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敏性紫斑症多樣化 恐出現全身性病變

過敏性紫斑症多樣化 恐出現全身性病變

健康醫療網/ 2013/07/13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過敏性紫斑症會出現皮膚紫斑丘疹、關節腫痛,腹部疼痛等症狀,甚至恐還伴隨著全身性病變;中醫師張三郎指出,尤其多發生於孩童身上,病症來得突然且症狀多樣化,目前誘發的病因仍不明。


中醫師張三郎進一步說明,好發過敏性紫斑症是因不明物質引起的過敏反應,因病情變化快速,若出現相關症狀時,就應盡快就醫治療,才能避免延誤黃金治療期,導致症狀加劇。


以傳統中醫而言,過敏性紫斑症進入急性期,則屬於實證、熱證,主要病徵發生於上焦心肺,若進入緩解期,則患者可能為虛實夾雜的現象,病機在於氣陰兩虛,會出現包括脾不攝血、血失統攝、血不循經而外溢等,且反覆出現紫斑等症狀。


而進入慢性期的過敏性紫斑症患者,則多為虛證,因病機邪久不去,促使肝陰虛累及腎陽等現象;張三郎提醒,治療過敏性紫斑症一定要趁早,透過患者體質、病情等對症下藥,否則若演變至慢性紫斑腎炎,恐對生命造成威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