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烤」季才剛開始!中暑五步驟可別忘

「烤」季才剛開始!中暑五步驟可別忘

優活健康網/ 2013/07/04

01.jpg
2013-7-5 13:5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報導:根據氣象局統計,台北6月均溫將創百年新高紀綠,這是台北氣象站設立以來首見。現在只是夏天開端,往年經驗, 7、8月只會更熱,看來「烤」季才剛要開始,尤其是7月,前幾年統計下來,月均溫會比6月高上至少1度,屆時才是真正的酷暑、盛夏。因此暑假出外工作、遊玩踏青加強防範中暑是務必小心注意的。

何謂「中暑」呢? 正常而言,人體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必須以一定的方式散發出去,才能使體溫維持衡定。而長時間在高溫和高熱輻射環境下,人體大量出汗卻沒有及時補充液體,如:水份、鹽分、糖分等,而出現體內電解質代謝紊亂,此時就可能發生中暑。


疑似中暑 應儘速設法降低體溫

民眾如果發生疑似中暑症狀,應儘速遠離高熱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提供五個步驟供民眾參考:

一、蔭涼:儘快移至蔭涼地方

二、脫衣:鬆脫身上衣物

三、散熱:用水擦拭身體及搧風

四、喝水: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

五、送醫:儘快送醫處理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提醒,7、8月暑假來臨,又碰上炎熱的天氣,中暑的事件會頻繁發生在生活周遭,因此民眾安排戶外活動應避免在豔陽高照的中午時段,穿著衣服應輕便寬鬆,並做好防曬準備,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過久,並多補充水分,才能開心的迎接快樂暑假。
來一杯珍珠奶茶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