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攝取魚油 不讓壓力傷「心」

研究:攝取魚油 不讓壓力傷「心」

華人健康網/ 2013/06/21

一般動物性油脂都由飽和脂肪酸構成,膽固醇含量高也較容易堆積在血管,不過魚油卻與其他動物性油脂不同,它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血壓等,近來美國一項研究更發現攝食魚油能避免心臟受到壓力傷害,進而避免心臟相關疾病的發生。



魚油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脂肪堆積、降膽固醇,還能避免壓力大引發心臟相關疾病。(圖片/取材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5月號的「美國生理學期刊-法規、整合與比較生理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Regulatory, Integrative, and Comparative Physiology)中,由密西根理工大學、紐約醫學院等研究人員發表的內容指出,魚油能幫助保護心臟、減輕壓力傷害。研究中故意製造出會讓受試者心理壓力大的環境,再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服用9公克魚油,另一組每天服用9公克橄欖油,為期8周。


Omega-3脂肪酸 減輕壓力對心臟傷害」

8個星期後發現,攝取魚油的組別,受試者的肌肉交感神經活動較不強烈,心臟承受的壓力也降低,證實攝取魚油對於保護心臟免於壓力傷害有實質幫助。此外,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民眾每周至少吃2份魚類食物,特別是深海魚類,更富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另外一份刊於「白血球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關於魚油的研究也指出,魚油的Omega-3脂肪酸能促進B細胞的活性,B細胞正是白血球中負責人體免疫反應的關鍵部份,因此對於增進人體免疫系統健康也有幫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