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隆校園出現頭蝨感染?! 家長心驚驚

基隆校園出現頭蝨感染?! 家長心驚驚

健康醫療網/ 2013/06/17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基隆市某國小老師、學童集體感染頭蝨,許多同學不敢去上課,並遭家長投訴。該校校長澄清,校護已全面檢查、塗藥,最初兩人有頭蝨、十人有蟲卵,目前幾乎都已康復,大規模傳染的說法不具事實。


該校校長表示,六月六日校護發現一名學童感染頭蝨,擔心群聚感染,隨即逐一清查,確認群聚感染地點不在學校,而是社區的課後照顧據點;照顧據點老師已帶學童到診所求診,並帶藥膏回家塗抹。


根據該校初期統計,有兩人頭上發現頭蝨,另有十人頭上有存活的頭蝨蟲卵,落實每天檢查有無塗抹藥膏或擦拭藥水,感染頭蝨者主動剪短頭髮或理光頭,方便殺死頭蝨的消毒作業,經過校護逐一清理,目前只剩低年級三人還待觀察最後確認。


該校另一方面也請各班老師廣發衛教宣導函,請家長用沸水消毒孩童寢具、毛巾、衣物、梳子,頭蝨不會飛、不會跳躍傳染,只要孩童不要頭碰頭,就不會被傳染,也因此,才請已感染頭蝨的學童跟其他學生保持適度距離,這是不得已的作法。


頭蝨並不是法定傳染病,不像SARS、腸病毒依規定要在廿四小時內通報,所以未通報衛生局、教育處,目前學校每週會對所有學生進行檢查,發現頭蝨或蟲卵的學生一律向校護報到。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