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更年期 增強補充肝臟營養

女性更年期 增強補充肝臟營養

華人健康網/ 2013/06/09

女性的生理年齡,以「七年」為一個單位。7乘以6是42,女人42歲之後,就進入生理期活躍的最後一個7年,大約49歲。生理期長一點的人,42歲之後最多也不超過14年,可到56歲,這就是所謂的更年期。

中醫師李深浦表示,女性更年期,應該加強保護肝臟機能。


女性更年期:加強保護肝臟機能

一般人只知道更年期障礙,其實更年期也代表肝臟的新陳代謝失去功能,所以除了子宮、卵巢的機能要照顧之外,一定還要增強肝臟的營養補充,才能維持婦女的生理機能以及生理的附屬器官,例如乳房、皮膚、眼睛(子宮和卵巢是主器官),使衰退得以延緩。

一個女人,永遠也不希望因為她的人老珠黃而使先生外遇。事實上,女性外在的美麗與吸引先生的注意力、家庭生活的融洽,絕對和子宮卵巢的活力有關。近幾年,醫學美容和整形外科興起,但能夠代表心情好壞、眼睛喜惡、皮膚光澤、胸部堅挺的這種自然力,怎麼可能只有用外科美容就能夠完全取代呢?

所以我要奉勸婦女朋友,不應因為年紀加大而信心喪失,反而應該因為年紀漸大而更懂得內在的保養。在中醫的理論中,保養不只是維護子宮卵巢或荷爾蒙機制而已,而是影響到她整體的新陳代謝互動性,一個完美的新陳代謝,可使老化延緩7到10年,拉長青春的尾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