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蝴蝶袖掰掰!女中醫瘦手臂3妙招

蝴蝶袖掰掰!女中醫瘦手臂3妙招

華人健康網/ 2013/05/28

夏天來臨,想換上無袖小背心清涼一下,卻擔心養得肥肥的蝴蝶袖翩翩起舞怎麼辦?別擔心,想要擁有令人稱羨的瘦手臂,不用瘋狂舉啞鈴,中醫師分享,只要利用每天晚上些許時間,試著拍打經絡、按摩穴道,並且配合簡單的手臂伸展操,瘦手臂不再遙不可及!



中醫師張文馨分享,想要擁有漂亮的手臂線條,平常可利用穴道按摩、經絡拍打與簡易的伸展操。(攝影/黃子倫)

中醫師張文馨提到,上手臂的下緣不僅容易囤積脂肪,若本身屬內濕體質,不利水份排泄,連帶會引起水腫、肥厚,尤其是女性們平常較少使用到上臂肌肉,缺乏鍛鍊下顯得鬆鬆垮垮,揮手時彷彿蝴蝶翩翩起舞,著實令人害羞。

要擺脫惱人的蝴蝶袖,張文馨醫師分享自己平常會做一些簡單的手臂伸展操,訓練手臂肌肉;另外,透過中醫經絡的觀念,拍打手臂搭配瘦手臂的神氣穴道─臂臑穴,三管齊下有相當不錯的效果。


妙招一:瘦臂神穴─臂臑穴

臂臑穴在手臂外側,取穴時,手肘彎曲插腰,手臂肌肉用力,手臂外側隆起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在肌肉正下方凹陷處(三角肌止點)即是。臂臑穴屬大腸經,除了瘦手臂之外,還能疏筋活絡,理氣止痛,改善肩臂疼痛。



瘦臂神穴─臂臑穴。(攝影/黃子倫)


妙招二:手臂拍打疏通經絡

人體的經絡具有運行氣血、濡養全身、抵禦外來邪氣、保護機體的作用,手掌成杯狀,由上而下拍打手臂外側的手三陽經、大腸經、三焦經、小腸經;接著由下而上拍打手臂內側的手三陰經、肺經、心包經、心經等,時常拍打可預防手臂肩部痠痛,還有消除蝴蝶袖的效果。拍打完,宜揉捏按摩,幫助發熱理氣。



經絡拍打完,可用瘦身霜揉捏發熱。(攝影/黃子倫)


妙招三:手臂伸展操

先立定站好,雙手向外,往斜下方呈45度,深呼吸時可往內收縮至90度,吐氣時再往外至45度,動作時不宜過快,可配合深呼吸的速度,訓練手臂的肌力,並幫助經絡伸展,對瘦手臂有相當好的功效。



手臂伸展操幫助瘦手臂。(攝影/黃子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