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艾佟] [勾引美人 ][全書完]

[艾佟] [勾引美人 ][全書完]



簡介

  這男人瘋了!初見面竟要她幫他生孩子?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她才不幹咧!誰知他竟厚顏得送自個養眼照片當宣傳,再來個電話疲勞轟炸,現竟趁她出差時——差人送幅限制級巨畫給她,且主角還是……為了能與他劃清界線,答應他的條件——在應家祖宅待三天,可這三天奇跡發生了,也許她可考慮與他交往,至於生孩子—— 哈,再說吧!在情場愛得風騷的常勝軍遇上她卻倒栽蔥,還好有未來小姨子,才得以將她手到擒來,原以為苦盡甘來,從此可甜蜜過日子,但卻在跟未來小姨子談「交易」時—— 當場被「捉包」,沒辦法,只好使美男計——呃……她在做啥?脫衣服?!他本是想誘妻,可卻反被妻誘,最受不了這種誘惑,這……先小人後君子了……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第01節

  「應凱星,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粗魯地抽走應凱星手中的雜誌,應凱茜氣急敗壞的怒吼道。
  露出他那招牌式的性感笑容,應凱星漫不經心地回了一聲:「有……」才怪!從她踏入他家,她那張嘴巴就不停的一張一闔,嘮嘮叨叨地念著,他哪裡來得及聽她那一大串的話?
  只要看上應凱星掛上那副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她就知道,這傢伙又在跟她打哈哈了,混帳!他還以為她是外面那群看到他那充滿誘惑的笑容就只懂得傻笑的花癡嗎?她可是他唯一的姊姊耶!
  「那我剛剛說了什麼?」一副等著看好戲似的瞅著應凱星,她倒要看看他怎麼接!
  努力回想了一遍他老姊那張血盆大口叨叨絮絮,奮鬥了三十分鐘的長篇大論,應凱星這才慢條斯理的吐出,「老媽要賣房子。」還是讓他說出來了吧!
  「就這樣子?!」這個臭小子,她辛苦了半天,費了那麼多的口舌,解釋了這麼多,他竟然就只有這一句──老媽要賣房子!什麼「房子」?說得這麼沒價值,那是「祖宅」耶!若不是為了他大少爺年屆三十四的高齡,都還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老媽說什麼也捨不得賣掉老爹遺留下來的「祖宅」。
  三十年前,為了填飽肚子,老爹攜家帶眷,帶著妻子、兒女一家四口來到了台北討生活,當時他們日子過得再苦、再難熬,老爹也不會說一句「把宜蘭的房子給賣了」,咬著牙根、拚死拚活,他無非就是要守住那間傳承下來的「祖宅」。
  甚至在他苦了十幾年之後,掙得一個機會,當起書店的老闆,他還特地存了一筆錢,把那間宅子加以翻修,期望的不過就是能夠完整的把「祖宅」傳給後代的子孫。
  老爹都死了好幾年了,如今屋子雖然是在老媽的名義下,但是按照他們應家世世代代的慣例,這將來還是要歸於應家唯一的男丁──應凱星繼承,當然這也得在「祖宅」沒被賣掉的情況下。
  房子也許只值幾百萬,但是它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卻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尤其是對老媽來說,那棟宅子有著更無法割捨的感情和使命,丈夫把它交到她的手裡,她自然負起轉交給兒子的責任,以後兒子才能再傳給她的孫子,偏偏……凱星一點結婚的計劃也沒有,眼看「祖宅」無法如願承接下去,老媽這才想起賣掉的念頭,為的是──別讓她自己愈看愈心痛。
  人家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所以照理來說,這件事她是沒資格管,可是她只要想到老媽那臉依依不捨,而無可奈何的神情,她這個做女兒的豈能袖手旁觀?
  她非得想個法子阻止這件事情,畢竟……那屋子是老爹和老媽一起努力守住的心血,象徵著她父母那份不讓環境打倒的深厚情感,因此無論如何,她非把它留下來不可,當然這一切──就看凱星怎麼做了。
  雖然他把賣「祖宅」的事說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實在讓她生氣,但是現在都靠他,她如果不讓他一點的話,單憑他大少爺那副凡事都無所謂的態度,她說再多都是白搭的。
  歎了一口氣,應凱茜這才莫可奈何的又問道:「好吧!那這件事你怎麼說呢?」
  「怎麼說?」一臉不解的看著應凱茜,應凱星理所當然的回道:「把房子賣掉啊……」
  「你說什麼?!」瞪著銅鈴般大的眼睛,應凱茜不敢相信的拉開嗓門叫罵道:「你這個王八蛋!這種沒心沒肝的話你也說得出口?!把房子賣了,你是想讓老爹氣得從墳墓裡面跳出來,把你宰了是不是?
  「想當年,我們家就算再窮、再難度日子,老爹他連賣房子的念頭都不敢有,你現在發了,竟然有臉說這種話?應凱星,你要搞清楚,那房子可不是為了傳給你而已,它是要傳給應家後代的子子孫孫耶!」
  傳給應家後代的……要命啊!繞了半天,她喋喋不休,指的竟然是宜蘭老家的那間房子!可是……這不可能啊!那間宅子可是老媽的心肝寶貝,老媽疼愛它的程度,比起他這個做兒子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平時她心血來潮時,就拉著姨媽往那裡跑,對於他這個跟她對街而立的兒子,她都還沒這麼勤奮的問候,所以她怎麼忍心把房子給賣了?若說老媽是因為缺錢用想買房子,真的也應該是她和他姨媽現在住的那棟屋子才對,何況老爹生前努力打拚、省吃儉用,留給老媽的財產也夠她這輩子吃喝不完,她根本不可能缺錢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姊……」
  「你不用叫我,我沒有你這種弟弟。」不讓應凱星有任何說話的機會,應凱茜像是要發洩似的,又開始破口大罵:「你這個不肖子,今天要不是為了你不結婚,好生個兒子傳宗接代,老媽也不會狠下心來說要把祖宅賣掉,都是你,你這個花心大蘿蔔!」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應凱星霎時恍然大悟。
  「算了,說這麼多有什麼用?反正,我也不敢奢望你就為了一間房子跑去結婚,何況誰教你這麼有本錢花心嘛!名室內設計師『應凱星』、『創意家居走廊』的董事長……是啊!有名又有錢,如果我是你,我也捨不得定下來,畢竟多的是女人想投懷送抱,你又何必死守著一個黃臉婆?
  「而且,就算哪天你真的需要一個兒子來繼承你的財產,只要你一開口,多的是有女人心甘情願的未婚生子來幫你傳宗接代……」哎呀!未婚生子!這麼好的主意,她怎麼都沒有想到呢?他不結婚,那有什麼關係?只要有個女人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幫他生個兒子,好承續他們應家的「祖宅」,那不就萬事OK了嗎?
  他承認,他是不願意死守著一個──一天到晚只會往他耳邊嘀嘀咕咕、嘮叨著一些油米茶飯的管家婆,但是這絕對跟花心扯不上關係。
  其實他應凱星可是世上絕無僅有的癡情漢,問題是,截至目前為止,他都還沒遇見他心目中的性感女神,所以害得他──只能繼續遊戲人間,當個瀟灑多情的單身漢。
  對,就這麼決定,凱星既不必被婚姻束縛,老媽也可以對死去的老爹交代!收起那張冷嘲熱諷的臉孔,應凱茜迅速換上一副幾近諂媚的笑容,客氣有禮的朝著凱星說道:
  「凱星,我知道,其實……你心裡一定也捨不得老媽把房子給賣掉是不是?當然,你一定也不會袖手旁觀對不對?所以我想──你一定也不會介意請你那些女朋友幫你生個兒子傳宗接代吧!」
  「什麼?!你叫我去外面弄個私生子回來?!」不可思議的瞪著自己老姊笑得太過心花怒放的嘴臉,應凱星再也沉不住氣的放開嗓門大吼,他是個多情的單身漢,但是他絕對不是一個到處留種的負心漢。
  私生子……不,他不會讓任何的女人逮到機會──逼他步上禮堂,他那些女朋友充其量也不過是一些玩伴,想當他兒子的媽?門都沒有!
  「哎唷!私生子有什麼關係?反正只要是你的兒子,私生、婚生……都無所謂,能夠傳宗接代最重要……」
  「不行。」凱星不客氣的打斷她的話。
  「為什麼不行?」
  挑了挑眉頭,凱星漠然的回道:「因為我是價值連城的單身漢,不可以有拖油瓶。」
  這個自私自利的傢伙,就只想到他自己!「不能有拖油瓶是不是?好啊!那你說說看,你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她問。
  翻了翻白眼,凱星無動於衷的回道:「那就領養一個啊!」
  那還不是拖油瓶!可惡!他根本一點誠意都沒有!應凱茜沒好氣的心想。
  「不行。」這回換她說不行了,「領養的可沒有咱們應家的血脈。老媽她可以接受你的私生子,但是她絕不會容許你去領養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子,來繼承我們應家的『祖宅』!」
  「那你的兒子過繼給我,這不就解決了!」凱星漫不經心的道。
  「應凱星……」這傢伙分明是想氣死地!他又不是不知道,她跟她老公就只生那麼一個兒子,她哪裡夠他分?而且就算讓她再生一個,她都四十歲了,她哪有力氣再生啊?
  哎!女人真的是難纏又囉唆的小東西,怪不得他不想結婚!他實在不想繼續跟她再耗下去了,如今也只能先答應了事,而且畢竟一個私生子比起那黃臉婆還來得可愛多了
  「好吧!我會去外面弄個私生子回來,不過你總要給我一點時間吧!」
  既然他這麼「阿莎力」,她也不會吝嗇。
  「當然,只要你答應,什麼都好說,半年如何?半年的時間,應該夠你挑到你兒子的媽吧!」太棒了,她終於幫老媽守住「祖宅」了!可惜老媽正和阿姨到美國去玩,要不然她就可以馬上去邀功了。
  是嗎?半年真的夠他挑嗎?哎……生平第一次,他真的瀟灑不起來……
          ☆          ☆          ☆
  「喂!你笑夠了沒?」白了一眼他的好友兼表妹夫徐偉勳,凱星一臉陰鬱的啜著手中的咖啡,「借腹生子」有什麼好笑的?無聊!
  「對……不起!」天啊!他也不想笑,可是就是忍不住啊!長這麼大,他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一個大男人家說他要「借腹生子」,是啊!他老兄如果不借女人的肚子幫他生小孩,難不成他要用自己的肚子生啊?
  「算了,要笑,你就盡量笑,笑完了,你好好的想想看,我去哪裡找個女人幫我生小孩?」雖說有半年的時間夠他精挑細選──找他未來兒子的媽,可是他對女人實在沒什麼信心,沒辦法,誰教「她們」這麼不耐人尋味,只怕是愈找愈絕望,所以他非得趕快挑到孩子的媽,要不然,別說是半年,恐怕不到一個月,他就陣亡了!
  什麼?!叫他找?哦……不!迅速地收起笑容,徐偉勳嚴肅的看著自己的好友,正經八百的回道:「老兄,你可別陷害我哦!現在除了我老婆,我什麼女人都看不見,要找女人,你找別人幫你找,不要叫我。」
  「我是叫你想,不是叫你找,瞧你,緊張成這個樣子!」斜睨了一眼徐偉勳,凱星調侃的打趣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這個高高在上的大男人,也變得這麼怕老婆啊?」
  其實到現在他都還搞不懂,偉勳為什麼會愛上他那個溫柔、嬌弱的表妹──杜娟萍?一個南轅、一個北轍,這臭味又不相投,和在一起有什麼好玩的?還是他聰明,樂得當個逍遙的黃金單身漢,女人嘛!對他這種完美而性感的男人,只能配當一個「過客」。
  「誰怕老婆?我是『尊重』老婆!」他才不怕老婆,不過……近來,他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害怕,當然,此「怕」非彼「怕」。
  哎!自從他那位對他百般依賴,甚至是以他為天的小妻子懷孕之後,他們原本美麗的兩人世界,從此開始受到第三者嚴重的侵略和騷擾。天啊!「她」都還沒到這個世界報到,就已經佔領他在老婆心目中的地位,「她」要是蹦出來了,那他還有存在的空間嗎?
  不行,他絕對不可以束手就擒,堂堂七尺之軀的大男人,豈能敗給一個還未出世的小娃娃?徐偉勳心想。
  「是啊!是『尊重』老婆,不過,我現在一點也不關心這個問題,我只要你幫我想個法子。」
  「幫你想法子?」懷疑的看了凱星一眼,徐偉勳心裡忍不住嘀咕著:我連怎麼搶回自己的老婆都傷透腦筋,還幫你想?
  彷彿他是個大白癡,凱星有些不耐煩的說道:「當然是讓你幫我出主意,要不然,我跟你廢話這麼多做什麼?」虧他們兩個還是一起打拚事業的好夥伴,結果是愈來愈沒默契,哎!罷了,看他老兄那副呆滯而腦袋脫軌的德行,他如果真的靠他老兄幫他出主意,只怕半年都過了,他老兄還支支吾吾的杵在那兒,想不出個所以然。
  「算了,不必了,你還是多擔心一點你那個大腹便便的老婆!」凱星最後放棄的說道。
  一說到他老婆那顆圓滾滾,已經五個多月的肚子,徐偉勳就想到她那副──一點點也不懂得照顧自己的笨拙相,望了一眼腕上的手錶,五點半整!
  慌慌張張的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徐偉勳連忙的說道:「老兄,不好意思,我先下班了,拜拜!」說完,便衝出凱星的辦公室。
  是誰說──結了婚的男人毫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力的投入工作?怎麼這個傢伙一成家之後,不但把整顆心放在家裡,而且更是足足把工作的時數減為一半,下班時間一到,跑得比底下的員工還快。
  算了,習慣就好,反正公司是他在當家的,那傢伙就算偷懶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他現在真正該頭痛的問題是──他去找哪個女人的肚子幫他傳宗接代?也許他應該擬個──擇「媽」條件,那樣,他就不會對每個女人都只有搖頭的份。
          ☆          ☆          ☆
  「雅雅……」壓低嗓門,沈佩嵐不耐煩的從床上坐了起來,對著陽台上正縮在角落裡,鬼鬼祟祟地朝著花園窺探的於貞雅叫道:「雅雅,她們回來了沒?」
  腦袋瓜微微地向著房裡一遍,於貞雅不高興的嚷著,「奶奶,您可不可以安分點,乖乖的躺好?隔不到兩分鐘就問一次,我快被您煩死了,您知不知道?」也不想想看,她像只小花貓似的蜷在這裡當她老人家的眼線,已經夠委屈了,還一直吵,她耳朵都快長繭了!
  「可是……都這麼久,她們早該到家了啊!」目光飄過於貞雅,沈佩嵐不死心的朝著花園努力張望。
  「也許是塞在高速公路,慢了點……奶奶!」瞪著突然滑下床的沈佩嵐,貞雅不由得騖呼道:「奶奶,您怎麼跑下來?您現在應該是病入膏肓耶!」天啊!她快抓狂了!如果被大姊以歡撞見奶奶不僅是完好如初,而且還健步如飛,那她一定會被剁了!現在,她真的好後悔!奶奶她要裝病把大姊從夏威夷騙回家,那是她老人家的事,她何必助紂為虐,幫忙打那種謊報假訊息的越洋電話?
  「有什麼關係?我只是瞄一眼……」
  「不行。」怒視著大搖大擺的朝著陽台走來的沈佩嵐,貞雅站直身子,雙手扠腰,大聲喝阻道。
  「只是……」
  「奶奶……」天啊!她豈正是快抓狂而已?簡直是氣瘋了!她老人家也不用點腦筋想想看,都什麼時候了,還瞄?萬一都還沒瞄到人,自己就先不小心的被看到,那不就玩完了?她老人家是於家最年老的那一位,抓到了──頂多是祖孫冷戰個三天三夜,她呢?於家最小的,抓到了──豈止是冷戰而已?那個難纏的於大小姐,八成會叫她求生不得、求死無門!
  「好啦!不行就不行,不過……」
  「躺好!」狠狠的瞪了一眼,貞雅回身一轉,蹲了回去。
  躺好就躺好,幹麼火氣這麼大?她只不過要她小姐多留心一點,別窩在那裡打瞌睡,又不是要出什麼餿主意!哎!有時候她不免會懷疑──她究竟是人家的奶奶?還是人家的孫子?
  自從二十年前的一場車禍奪走了她丈夫、兒子、媳婦的生命之後,她的牽掛除了於家的事業外,就是這四個孫子。
  老大於以歡──直率、狂傲,帶著那麼點孩子氣;老二於以攸──溫婉、細膩,惹人憐愛;老三於霆浚──冷漠、專制,深奧難懂;老么於貞雅──看似柔弱嬌小。極需保護的小綿羊,事實上,桀驁不馴,像匹小野馬。
  也許,那場車禍帶給她許多的傷痛和遺戚,但是,她卻不能否認上蒼對她的厚愛。三十多年前的一段際遇,她認識了流落台北街頭的孤兒──譚友仁和李秀雲,因為心疼他們的遭遇,所以她讓他們兩個進於家幫傭,並在日後兒子娶了媳婦之後,促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收留他們的時候,她並不認為他們對她會是不可或缺,但是十多年之後,她卻不得不感謝上蒼奇妙的安排,友仁和秀雲的存在,不僅僅是代替兒子和媳婦伴隨她的左右,更是代替兒子和媳婦照顧年幼的四個孩子。
  因為友仁和秀雲的關係,所以她毫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打拚於家的事業,創造了今日的于氏集團,然而卻也讓她疏於對四個孫子的管教。她的四個寶貝,其實都很優秀,也都令她欣慰,但是卻沒有一個符合她的標準。
  以歡驚世駭俗,前衛得讓她傷透腦筋;以攸太過多愁善感,優柔寡斷的個性總是讓她放心不下;霆浚喜怒不形於色,冷淡得讓她不易猜透他的心思;貞雅目中無人,把所有的人都得罪光了,她小姐不但無所謂,而且還得意得很,真是教人為她捏把冷汗。
  其實,她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但是在四個孫子的長期調教之下,她不僅變得過於開放,而且還得學著當個沒有意見的奶奶,不過,這做奶奶的畢竟還是奶奶,有些時候,她說的話、她做的決定,大夥兒還是得把它奉為聖旨來遵行。
  然而無論如何,不合她意的時候,還是比起合她意的時候來得多,就像今天──
  直到現在為止,她還是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會答應讓以歡去夏威夷做那種事情──裸體日光浴?天啊!一個女孩子家光著屁股、光著身子……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今年年初,她才剛剛把于氏集團董事長一職轉交以歡,現在她小姐卻馬上到夏威夷光溜溜的躺在那裡曬太陽,對她於大小姐來說,這也許只是被看光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就於氏集團的董事長而言,那可謂「驚天動地」。
  董事長還當不到半年,媒體對她可還熱中得很,她竟然還敢跑去做那種事情?別說她這個做奶奶的心臟負荷不了,連記者都會被她嚇死!
  還好她頭腦轉得快,一等地抵達了夏威夷,她馬上讓貞雅打電話給以歡,謊稱她食物中毒,得了急性腸胃炎,快翹辮子,這才讓那丫頭匆匆地收拾行李飛回台灣。
  照時間來看,以攸去接機也該到家了,怎麼這會兒卻還沒瞧見她們兩個的人影?難道……以攸那小妮子露出了馬腳……
  「奶奶!奶奶!」一看到她老姊──於大小姐怒髮衝冠,一路氣沖沖的從停車場直奔而來,她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貞雅急促而慌亂的驚叫聲,頓時喚醒沉思中的沈佩嵐。
  「她們回來了?」望著已經衝到她面前的貞雅,沈佩嵐急切的問道。
  「嗯,可……」
  「雅雅,奶奶的臉色夠不夠蒼白?」雖然以歡那丫頭偶爾會有那麼點小迷糊,不過絕大多數的時候,她可精得很,不逼真點,怎麼騙得過她?
  「還好啦!不……」
  「不行,我還是撲點粉好了……」說著,便匆忙的拿起化妝台上的粉盒迅速打開,努力的朝臉上拍打。
  天啊!大姊都快殺進門了,她老人家還有時間補妝啊?!「奶奶!」
  「好了、好了,這樣子看起來才像病人……」
  砰的一聲巨響,於以歡像陣颶風狂掃而人,「你們兩個……」
          ☆          ☆          ☆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生氣會促使一個女人皮膚老化,失去美麗而高雅的風釆,可是她要是知道什麼叫「控制」,她就不叫「於以歡」!可惡!這件事,她足足計劃了一年ㄝ!
  瞪著坐在對面沙發裡,垂著頭不敢正視她的沈佩嵐和於貞雅,以歡火藥味十足的追問道:「這種下三濫的餿主意是誰出的?」
  什麼下三濫的餿主意?說得這麼難聽!她還不是為了維護她大小姐完美無缺的形象,哎!這年頭的奶奶,還真的是不太好當!
  「大姊……」輕輕扯著身旁的於以歡,於以攸不知所措的看著不敢吭聲的沈佩嵐和於貞雅,都怪她,因為不忍心大姊擔心、緊張,一時說溜嘴,竟然把事情給洩漏了出去,天啊!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說話啊!究竟是誰出的爛主意?」以歡再度追問道。
  「她……」異口同聲,沈佩嵐和於貞雅默契十足的互指對方。
  「奶奶……」望著一臉毫無愧意,而且還是理所當然的指著她的沈佩嵐,貞雅輕聲抗議道:「您怎麼可以誣賴我?這明明是您出的餿主意……」
  「雅雅,奶奶養你這麼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你說對不對?」
  「是啊!」
  「所以,這也正是你回報的機會啊!」
  「這……」
  冷眼旁觀的看著她們兩個在那裡嘀嘀咕咕、你來我往的討價還價,以歡心裡已經明白是誰想出來的鬼主意,其實她早該猜到,這麼不入流的把戲,也只有她老人家會玩,而至於貞雅那個臭丫頭,腦袋裝的東西,除了吃就是玩,對她小姐沒好處的事情,她哪有心思和精力去動她那顆快生銹的大腦?不過,既然她們兩個這麼不合作,那她就陪她們玩玩,她就不相信自己教不乖她們兩個!
  「奶奶,該不會是您出的主意吧!」
  「不是,是雅雅……」趕緊指向身旁的貞雅,沈佩嵐心裡竊竊一笑,先下手為強準沒錯的。
  老狐狸!敢做不敢當!貞雅忿忿地想。
  「於貞雅,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本事?連我你也敢動!」
  「我……」怎麼這樣子,她又沒答應幫忙背黑鍋!不行,她於貞雅才不做這種虧本的生意,要死大家就一起死!「我不是故意的,我……還不是為了幫奶奶,奶奶她嫉妒你年輕、身材好,有本錢去做裸體日光浴,所以……她反對你,不讓你展露自己的身體……」
  「雅雅,你怎麼可以譭謗奶奶?奶奶都幾歲了,有可能這麼幼稚嗎?該嫉妒的人是你吧!」想她沈佩嵐年輕的時候,身材也是挺傲人的,當然,比起以歡那魔鬼般凹凸令人歎為觀止的身材,她可是略遜一籌,不過,比起雅雅那短小、干扁的體態,她的……還可以稱得上是完美呢!
  「奶奶……」天啊!她真的恨不得掐死「她」,「她」難道不知道──身材是她的惡夢嗎?太過分了,士可殺,不可辱,她老人家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呢?
  起內鬨了吧!「好啦!這件事我不再追究,不過,以後你們要是再來一次我可不會放過你們。」
  「什麼?還有以後?」瞪著大大的眼睛,沈佩嵐、於貞雅,還有始終沉默在一旁的於以攸,皆驚慌的叫道。
  哈!知道「怕」了吧!「當然,今年不成,明年再來。」白了她們一眼,以歡一副好像她們問了一個很笨、很笨的問題。
  「以歡,」沈佩嵐知道自己現在笑得一定很虛偽、很過火,可是她老了,今年心臟可以撐得過去,明年可不一定熬得過去,何況,屆身再舊計重施,別說一點效果也沒有,恐怕連雅雅都不會理她,「這個……『裸體日光浴』也不一定非得跑到夏威夷的海灘,我們家的游泳池也可以啊!」
  「家裡的游泳池?」拜託!那有什麼意思?以歡翻了個白眼心想。
  「你啊!那樣才方便嘛!」不是方便,而是可以讓她這個做奶奶的監督得到。
  「是嗎?」懷疑的看了沈佩嵐一眼,以歡忽然站起身來,懶懶的說道:「再說吧!坐了這麼久的飛機,我累了,我先回房睡一下。」她老人家在打什麼主意她會不知道嗎?哼!老套!

TOP

第02節

  瞪著手中那張──剛剛才由專人轉交給他的粉紅色請柬,應凱星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她非得請他吃飯不可?就為了他幫她設計、規劃了天母的別墅?不,事情絕非這麼簡單。
  當初新居的落成酒會,他假藉出差名義,婉拒出席,事後她以答謝為由,又對他做了兩次私人性的邀約,也讓他回絕掉了,當然,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如今再拿感謝為由,似乎也太牽強了一點,而且,她是個聰明人,她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他對她的邀請──一點興趣也沒有。
  當然,今天他之所以會有這麼非凡的成就,那些巨商富豪的賞識,確實是他致勝的關鍵之一,但是他更自信,如果他不是這麼有才華,就算有人吹捧,他也不會像現在這麼搶手。他的成功,是他自己不眠不休努力得來的,自然,他不需要、也不願意藉著上流社會的交際應酬,靠著逢迎、拍馬屁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更何況,現在,他不僅累積了夠多的財富,也一手創立了日用雜貨的銷售通鋪──「創意家居走廊」,這個結合了家庭用品的銷售,以及幫顧客做住家規劃、設計的店面,已經擴大到擁有十五家的分店,他已經不需要像六、七年前一樣,每天熬夜趕著設計圖,自然,他沒必要去參加那些拘泥,而又綁手綁腳的宴會。
  他真的不知道,她的目的究竟何在?
  「奇怪!同樣是帥哥級的單身漢,為什麼你常常有粉紅色炸彈可以接,而我就沒有?」正當凱星有些心煩的望著請柬,坐在一旁沙發椅上的塗聿鳴,卻是一臉渴望的盯著它,一副恨不得那是屬於他的樣子。
  瞥了一眼那張寫滿著羨慕的臉孔,凱星故作大方的把邀請函遞給了塗聿鳴,然後不在意的說道:「你喜歡的話,給你好了!」
  「真的嗎?哦!謝謝!」抱著那張請柬,塗聿鳴彷彿撿到寶似的。
  「不客氣!」粉紅色炸彈?哼!這小子想女人想瘋了,一看到請柬,就想到年輕貌美的性感佳人!哎!虧他還是他應凱星從小到大的死黨,結果,他的聰明才智,他少爺不僅沒學到,而且還在腦袋裡裝了一堆漿糊!也罷!誰讓他老兄的職業是模特兒經濟公司的專屬攝影師,這鏡頭裡面,天天看到的是女人,自然,這腦海想的──永遠也是女人。
  迅速翻開那張今他眼睛為之一亮的請柬,塗聿鳴興致勃勃的看向卡片上的署名──
  「我的媽呀!」快速丟開手中的請柬,塗聿鳴氣嘟嘟的瞪著凱星叫道:「喂!你也太不夠意思了,這麼老的才要丟給我!」天啊!于氏集團前任的董事長──沈佩嵐,她少說也有六、七十歲了吧!
  「你不是來者不拒,多多益善的嗎?」帶著調侃的語氣,凱星笑著說道。
  這傢伙真會傷人,什麼來者不拒,多多益善?把他說得這麼沒格調!
  「你說話好聽一點好不好?我是不挑剔,可不是隨便耶!」
  「是啊!不是隨便,只是──『有』,總比『沒有』的好,對不對啊?」揚起嘴角,凱星一臉戲謔的打趣道,死鴨子嘴硬,他老兄,若不是因為沈佩嵐老得都快動彈不得,還會計較這麼多嗎?
  「去你的!」不錯,他是有那麼點……飢不擇食,可是凱星也不需要把話說得這麼坦白啊!更何況,今天會有這麼淒慘的局面,還不是他應凱星的錯,若不是他這麼會招蜂引蝶,那些看上自己的女人,哪有可能會移情別戀?而且,憑他的條件、背景,如果沒有他老兄的存在,他豈有在旁邊納涼的份!
  不過,說真格的,這傢伙的魅力還真的是無遠弗屆,竟然連那位曾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沈佩嵐,都禁不起誘惑的去給他粉紅色炸彈,只是……說到這個沈佩嵐……「喂!老兄,那個老太婆該不會是真的『煞到你』了吧!」
  「你說呢?」還好沈佩嵐沒聽到塗聿鳴剛剛說的話,要不然,她真的會活活給氣死了,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想像著──沈佩嵐那老態龍鐘的德行,塗聿鳴若有所思的說道:「都要進棺材的人,是不太可能,只是……她幹麼邀請吃飯……」
  他要是知道,他才不會跟他廢話這麼多!凱星翻了個白眼。
  「哎呀!」突然叫了一聲,塗聿鳴好像發現什麼似的,興奮的說道:「我知道了!她八成是看上你當他們於家的孫女婿,所以美其名是請你吃飯,事實上,是安排你和她的孫女相親。嘖……老兄,你撈到了,聽說……這個於家的女人,個個長得是如花似玉,而且身價都是上億……」
  耳邊飛逝著塗聿嗚那天花亂墜的長篇大論,凱星的心裡卻陷入一片沉思當中。
  相親!可能嗎?
  不,不可能!除了幫於家設計天母的別墅,他和沈佩嵐沒有過任何的接觸,她憑哪一點相中他當她的孫女婿?他是有名、有錢,不過比起於家的財勢,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沈佩嵐就算想挑孫女婿,也不可能選上他。
  他不羨慕於家的財勢,畢竟,如果沒有祖先留下大筆的財富和土地,於家也不會有今天的局面;然而他應凱星的一切,卻是他白手起家打拚來的,這可不是於家比得上。
  不管沈佩嵐的目的何在,這一次,他是非去不可。最近,為了挑他未來兒子的媽,他已經夠心煩了,如果沈佩嵐不死心的再三番兩次的送上請柬,他可是吃不消的。
          ☆          ☆          ☆
  緊緊盯著從剛剛一直笑到現在,足足傻笑了一、二十分鐘的沈佩嵐,以歡一臉曖昧的逗道:「奶奶,您『心花在開』啊?笑得這麼嫵媚!」
  斜睨了以歡一眼,沈佩嵐鎮靜的笑罵道:「小歡,你這丫頭怎麼這麼說奶奶呢?奶奶都幾歲了,還開這種玩笑!」
  「哎唷!這有什麼關係?反正只是談個戀愛,又不是做愛,需要體力,就算七老八十,那又怎麼樣?」一副理所當然,以歡毫不在意的回道。
  倒吸了一口氣,沈佩嵐傷腦筋的看著以歡輕斥道:「小歡,女孩子家說話文雅一點,什麼做……虧你說得出口!」
  沈佩嵐才剛剛把話訓完,貞雅卻迫不及待的追問:「大姊,你怎麼知道做那個需要體力……」
  「雅雅!」瞪著大大的眼睛,沈佩嵐一副快暈倒的樣子,「小孩子家,有耳朵沒嘴巴。」
  「奶奶,我不是小孩子,我二十四歲了耶!」每次都這樣!討厭!
  不理會貞雅的抗議,沈佩嵐逕自吩咐道:「雅雅,等一下有客人要來,你可要乖乖的哦!」今晚終於可以如願的把應凱星引薦給以攸認識,她可不希望雅雅這個不知輕重的丫頭,莽莽撞撞的把她看中的孫女婿給弄跑了。
  其實,她向來不過問孫子們的終身大事,但是也不曉得為了什麼,她第一眼看到應凱星就特別的有好感,幾次接觸下來,他眉宇之間的自信和狂傲,讓她更加欣賞,這麼優秀的男孩子,如果是她的孫女婿,那該有多好!
  而三個孫女當中,以攸的性子最弱,如果有應凱星這麼強勢的男人來保護以攸,那自然教她放心,所以禁不住,她就一心想搭起他們之間的緣分,當然,成了──最好,不成──也莫可奈何,不過今天晚上可是難得的大好機會,說什麼也該放手一搏,所以她可不希望有任何的差池。
  剛剛說她小,現在又說她不乖!用力地皺了一下眉頭,貞雅不滿意的朝著沈佩嵐抗議道:「奶奶,您怎麼可以這麼說呢?我哪有不乖過?我每天都很乖啊……」
  「哈……哈……哈!笑話!」懷疑的看了貞雅一眼,以歡誇張的叫道。
  「大姊,你這是什麼意思啊?」瞇著眼,貞雅不高興的問道。
  「沒什麼意思,只是……聽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大笑三聲而已。」
  「那你也不用笑得這麼難聽啊!」
  臭丫頭,竟然敢批評她的笑聲難聽!皮在癢,她於以歡全身上下、裡裡外外,哪一處不是傑作?沒眼光的傢伙,就知道扯她的後腿!
  「於貞雅,我告訴你,我的笑聲再難聽,都沒有你的笑話來得難聽!」
  「你……」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再鬥了!」頭痛的看了以歡和貞雅一眼,沈佩嵐無奈的歎了一口氣,從小鬥到大,這兩個孩子怎麼都門不累?
  朝著以歡做了一個鬼臉,貞雅這才不情願的閉上嘴巴,說起來還真的是很奇怪,從她懂得吵架那一刻開始,她就喜歡跟大姊鬥嘴,長此以來,斗上癮了,她倒也不太在意自己為什麼而鬥,只是約略可以明白到心裡所渴望的東西。
  生在這種豪門世家,她們有著無法掙脫的束縛,可是大姊卻可以讓自己做一個沒有枷鎖和顧忌的女人,所以儘管她大小姐身處高位,依然可以適得灑脫,而這……正是自己想追求的,不過,她就是學不來大姊的樣子。也對,於以歡畢竟只有一個。
  若不是貞雅那麼不識相,她才懶得跟那臭丫頭鬥!不甘示弱的回了貞雅一個鬼臉,以歡瀟灑的站起身來。
  「不好意思,本小姐還有其它的事,不陪你們吃飯了!」瞧她奶奶那臉興奮而認真的模樣,今晚的客人想必是非常重要,不過連吃個飯都還得注意形象,那還叫吃飯嗎?才不是!那個叫做「上禮儀課」!在公司,已經有堆積如山的公事要處理,回了家,還得來堂禮儀課!這根本是虐待,像她這麼懂得善待自己的人,她才不幹這種事!
  以歡一站起身,貞雅馬上也踉著傚法,「奶奶,我跟朋友約好要看電影,我也不跟你們吃飯了,拜拜!」
  眼看以歡和貞雅一溜煙,像腳底抹油似的跑得不見人影,始終安安靜靜坐在一旁看書的以攸,也按捺不住的想跟著離開。
  「奶奶……」
  不讓以攸把話說出口,沈佩嵐馬上裝出委屈的樣子,插嘴道:「小攸,還是你最乖、最體貼,你一定不會去下奶奶一個人面對客人吧!」她當然知道這丫頭在打什麼主意,不過那兩個跑了倒無所謂,這小妮子要是也跟著溜掉,那這頓飯還用吃嗎?
  已經到了嘴邊的話,在面對奶奶的哀兵攻勢,以攸也只能再吞回去,哎!反正只是一頓飯而已!
  看到以攸認命的縮回沙發裡,沈佩嵐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好這小妮子好解決,要不然她又得費上一番口舌,這會兒,她可以輕輕鬆鬆的等應凱星上門了。
          ☆          ☆          ☆
  望著眼前這位奉奶奶之命,陪他來花園散步的於以攸,凱星再也忍不住的衝口而道:「于小姐,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我對你一點興趣也沒有,請你告訴於老夫人,教她別白費心機了。」其實,晚宴還進行不到一半,他就已經知道沈佩嵐的目的何在,整個用餐時間,她幾乎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強力推銷她那位溫柔、乖巧的孫女於以攸。
  該死!若不是礙於她是個老人家,這一餐他也不會忍下來,可是她老人家就是不知足,一頓飯不夠,還想推他和於以攸到花園獨處,當然,她既然不知道適可而止,那他也不能再客氣了。
  於以攸其實長得還挺漂亮的,可是柔柔、靜靜,讓他看了就想皺眉,天啊!誰能忍受跟這樣的木頭娃娃處一輩子?好吧!就算有人願意犧牲,那也絕對不是他,畢竟,他還想活到八、九十歲,現在要是被她給「悶死」了,那他就太對不起那些愛他的女人了。
  睜著一雙柔和而顯得有些膽怯的雙眸,以攸不知所措的看著凱星,她……她是無辜的,而且……她對他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可是這些話卡在喉嚨裡,以攸是怎麼也說不出口反駁,天啊!奶奶真的會把她給害死!
  看到以攸那張可憐兮兮的臉,凱星不由得輕咒一聲:「可惡!」他只不過是把話挑明,她幹麼像是遇到凶神惡煞似的?
  「我……」她還是說不出口!
  就這樣子,兩個人宛若兩座雛像,你看我、我看你,懊惱得不知如何是好。
  忽然此時傳來一陣悅耳的歌唱聲,頓時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僵局,也許是想擺脫這個讓他看起來像大壞蛋的小女人,又也許是那性感、沙啞的聲音吸引住他,凱星就這麼不自覺的朝著聲音循去。
          ☆          ☆          ☆
  雖然家裡的游泳池比不上夏威夷的海灘,可是為了那套她新買的比基尼泳裝,想來想去,以歡還是勉為其難的在游泳池做她的日光浴……不,是月光浴,因為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其實她更想來個裸體……不過,他們於家的游泳池雖然被花叢圍得像花屋似的,可是還稱不上是極度隱密,她是無所謂,但是萬一不小心嚇著了老管家秦伯和從小看她長大的譚爸,害得他們心臟停止跳動,她可負擔不起他們兩條老命。
  躺在那塊特別訂做的浮板上,閉上眼睛,以歡悠悠哉哉的哼著小曲兒,一點也沒留意到一前一後,來到游泳池邊的凱星和以攸。
  他終於找到了!三十六、二十四、三十六,哇塞!太完美了……空前絕後的完美!婀娜多姿、晶瑩剔透,它……實在是美得教人慾火焚身、美得讓人恨不得佔有它……該死!都三十四歲的人了,怎麼才看人家的身體,就色性大發!不過……這不正是他前兩天才剛擬好的「擇媽條件」第一守則──擁有一副能讓他為之神魂顛倒的胴體!
  天啊!長這麼大,他都還沒聽過自己心跳加速的聲音──怦、怦、怦、怦……哦!他一定是太久沒碰女人,所以……可惡!他想騙誰啊?他就算是每天都有一個床伴,這個女人的身體還是會讓他魂牽夢繫。
  一寸流連過一寸,細細的品味,凱星慢慢地滑上她的臉……一種奇妙的戰慄感,突然由她脊背迅速地升了上來,毫無理由,以歡迅速睜開眼睛,然而就在那一瞬間,以歡那雙狂野、傲慢的眼眸迎上了凱星那對不羈、熾熱的雙眸。「喂!看什麼看……你沒看過美女啊?」搖搖晃晃的坐起身來,以歡一臉挑釁的叫道。自信、狂傲,很好,她又符合他未來兒子的媽該有的第二項條件──一個可以和他並駕齊驅的女人。
  慵懶地在她的身上巡視了一番,凱星露出他那慣有的性感笑容,輕柔的回道:「有啊!我這不是正在看嗎?」其實,她稱不上驚為天人,但是就在望進她眼眸的那一刻,他竟然興起一股想征服她的慾望,這究竟為了什麼?他自己也不明白,只是,就是這麼強烈的感覺到,她帶給他一種難以自拔的震撼。
  然而,不管他對她的感覺如何,反正為了借用一下她那迷人的肚子,他,耗上她了!
  平時不管別人怎麼看她,她向來是不在意,畢竟那才表示她於以歡身材好,人也長得漂亮啊!可是一看到他那雙色迷迷的眼睛,像是一雙大膽而狂妄的手,毫無顧忌的撫過她全身上下,她的怒火不自禁的被掀起來了,她,卯上他了!
  一點也不在意自己身上穿著小而少的比基尼,撲通一聲,以歡跳下浮板,迅速地游上岸,然後走到凱星的面前。
  「好啊!既然你這麼愛看,本小姐就讓你看個夠,不過,我可警告你,千萬不要太興奮了,興奮過頭──可是會死人的哦!」
  一串豪邁的笑聲,像是破堤的洪水,無法抑制的從凱星的嘴中流瀉了出來,天啊!這姐兒還真夠辣,很好,他就愛這個樣子,這樣才合乎他的胃口。
  才說要讓他看個徹底,他馬上樂成這個樣子,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色。
  瞪著凱星那笑得樂不可支的德行,以歡忍不住喊道:「喂!你笑夠了沒?」愈笑愈誇張,這個男人真的是一點也不懂得保留。
  不理會以歡氣呼呼的模樣,凱星纏綿的在她全身上下來回的流連,輕聲呢喃道:「值得,就算會死……也是值得。」然後狂肆的迎上她的雙眸,直截了當的命令道:「我要你替我生一個兒子。」
  生……「你說什麼?」她杏眼圓睜。
  「我要你替我生一個兒子。」一字一句,凱星乾淨俐落地又說了一次。如果他不是說得這麼肯定、這麼毫不妥協,她會以為他是一個罹患──妄想症的色狼,畢竟,絕少會有男人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人,說出這麼囂張的話,而他既然沒有妄想症,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他有戀「子」情結;一種──他瘋了,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她既不戀子、也不瘋,所以──
  「你作夢。」一字一句,以歡毫不客氣地把拒絕丟回他的臉上。
  「是嗎?」他應凱星既然要定她,就絕不可能鬆手,反正他還有五個多月的時間,夠他熬了。
  皮笑肉不笑的看了他一眼,以歡爽朗的宣戰道:「試試看啊!」不用試,她也知道結論會怎麼樣?幫他生小孩──絕不可能!誰不知道,她於以歡是個愛美成癡的女人。要她破壞自己完美的身材,穿上毫無曲線、性感的孕婦裝,那怎麼可能?哼!慢慢等吧!
  「會的。」似笑非笑的回了以歡一眼,凱星信誓旦旦的接下她的戰書,憑他應凱星的魅力和聰明,他就不相信──征服不了她。會的,他會讓她心甘情願地當他未來兒子的媽。
  「大姊……」無聲無息的來到以歡的身後,以攸輕輕地打破他們之間那種劍拔弩張的對立情勢,「天氣這麼涼,你還是先進去把衣服穿上好了。」看著大姊穿著這麼……單薄而稀少的泳裝,跟著一個才剛打過照面的男人,在這兒討論那種教人尷尬的事情,她實在聽不下去了,大姊講話就是這麼不經大腦思考,竟然……大姊大概是氣壞了,她真擔心大姊一氣之下,一時糊塗,把自己給賣了。
  是啊!她是該進去換件衣服,因為這傢伙已經破壞她享受月光浴的樂趣,看也不看凱星一眼,以歡旋身一轉,便直接朝著屋子走去。
  「於大小姐,」對著以歡挺直的背部,凱星再次放話,「我們下回再見了。」他真的該好好謝謝於以攸適時透露出她的身份,很好,否則他還真的得費點時間調查。
  於家大小姐、于氏集團的董事長──於以歡,這個名字,已經牢牢地刻在他的心裡、腦海裡,於以歡,你等著接招吧!
  彷彿無動於衷,以歡依然自顧自的向著屋子走去,然而,心裡卻忍不住的回道:再見?哼!誰要跟你見?
          ☆          ☆          ☆
  眼睛看的是辦公桌上的報表,腦海中翩然起舞的卻是以歡那誘人的胴體,還有她那對驕傲、憤怒的眼睛,凱星不自覺的揚起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
  從他被女人追著跑的那一刻開始,女人對他來說,是一種最不具挑戰性的東西,然而,才第一次短兵相接,於以歡就讓他陷入膠著的戰況之中,有始以來,這還真的是第一次,他對一個女人產生如此強烈的興致和期待,也許,女人不是他以為的那麼不耐人尋味,畢竟,於以歡就挑起他細細品嚐的慾望。
  他無法分析自己對她如此瘋狂的反應,純粹只是為了她引起了他的征服欲,或是……另有他無法解釋的情愫?但是,他卻清清楚楚的知道,他一定要全盤佔領她的思緒,讓她心服口服地俯首稱臣。
  突然砰的一聲聲響,拉回了凱星的思緒,就見徐偉勳垂頭喪氣的從外面衝了進來。
  「你知道嗎?」東倒西歪,徐偉勳像是喝醉酒的醉漢,跌跌撞撞地倒進凱星辦公桌前的皮椅裡,「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瘋掉!」
  硬生生的把以歡踢出腦海,凱星定睛的看了眼前的偉勳一眼。
  會瘋掉?是嗎?他老兄不是已經瘋掉了嗎?瞧……衣冠不整、蓬頭垢面,老婆就算真的跑去生小孩,也不至於這麼落魄啊!何況,他老婆才五個多月的身孕而已,即使肚子稍嫌過大了一點,也不至於早產了四個多月吧!所以,這傢伙要不是已經發瘋了,又怎麼受得了自己現在這副有損大男人風範的德行呢?
  突然將雙手往肚子一按,偉勳輕聲細語的喃喃說道:「寶寶,我們現在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媽媽手中拿的是一本故事書,現在就要翻開它,講故事給你聽哦……寶寶,媽媽今天帶你來到了木柵動物園,現在看到的是袋鼠,它是一種前面有口袋的動物哦!」
  「寶寶,爸爸現在坐在媽媽的身邊,你跟爸爸打聲招呼,來,踢一下……」說著說著,他忽然狂胤的瞪著凱星叫道:「你說,我怎麼受得了?左一句寶寶、右一句寶寶,她眼裡到底還有沒有我這個丈夫啊?」
  原來是跟他自己那位還沒出世的女兒在爭風吃醋!不過,這傢伙也太離譜了,連自己的女兒都斤斤計較,而且,人家都還沒出世呢!
  「不行!」一擊掌,偉勳突然站了起來,「我要反擊,我一定要反擊!」頓了一下,偉勳忽然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凱星,「阿星,你告訴我,我要怎麼反擊,才能奪回我在我老婆心目中的地位?」
  我的媽呀!這傢伙真的是他那位趾高氣揚的好朋友──徐偉勳嗎?!
  「我不知道,我可沒結過婚。」凱星一臉愛莫能助的表情。
  瞥了凱星一眼,偉勳一臉懷疑的說道:「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你不會用頭腦想一想啊?」
  要不是看到他老兄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他真的會一腳把「他」給踹出去,什麼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虧他老兄說得出口,連自己都可以比喻成「豬」,沒救了!
  「那問你老爸不是更方便嗎?他既吃過豬肉,也當過『豬』……」
  察覺到自己的失言,偉勳趕緊插嘴道:「阿星,你就饒了我這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的男人吧!」
  水深火熱?沒用的傢伙,才這麼一丁點的事情,就讓他感到水深火熱,若女兒要是出來了,那他不就跑去跳樓自殺?
  「阿星,你幫我想想法子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一向不知道怎麼拐女人。」垂著頭,偉勳可憐兮兮地哀求道。
  「奇怪,你既然不知道怎麼拐女人,那娟萍又是怎麼讓你給騙上手的?」一臉不解的盯著偉勳,凱星戲謔的暗諷道,睜眼說瞎話!想當初,他老兄為了追老婆,先是把自己從「英文白癡」說成「英文天才」,接著又是連哄帶騙,強迫中獎的當起人家的家教老師,這種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老兄別有居心,只有他那個傻表妹,還樂得以為自己撿了個大便宜,結果補了一年,什麼都沒學到,就是幫她自己找了一個丈夫。
  不理會凱星的諷刺,偉勳不厭其煩的再度請求,「拜託!幫幫我吧!要不然再這樣子下去,我可要向外發展了。」
  「那好,你就向外發展啊!」
  不會吧!他只是開開玩笑,唬唬凱星,怎麼……凱星竟然一點異議也沒有?「阿星,你有沒有搞錯啊?」
  「沒有。」簡潔有力,凱星毫不遲疑的頂了回去。
  「可是……她……」
  瞥了一眼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的偉勳,凱星不耐煩的說道:「你真的是愈來愈遲鈍!她,她是我表妹對不對?」看到偉勳嚴肅的點了點頭,凱星這又接著道:「她是我表妹,可是我又沒教你玩真的,嚇嚇她,總可以吧!」
  「你是說……」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提醒你一個搶回老婆的方法,至於你要怎麼玩,我可不管你,若出了事,你也可別誣賴我。」
  明白的看了凱星一眼,偉勳終於瞭然的回道:「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我老婆會說你壞……」
  送了偉勳一個白眼,凱星把頭轉回報表,他不是壞,他只是──懂得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
  一說到他的聰明才智,他又想到於以歡,屈指一算,離他上次受沈佩嵐之邀也有一個多禮拜了,看來,該是他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對付女人──尤其是於以歡那樣的女人,如果不耍一點心機、手段,想嬴,很難,所以再度交手之前,他得先給她來一點特別的禮物,無論如何,就是要她牢牢記住他這個人,甚至是──朝思暮想。
          ☆          ☆          ☆
  一天一張親筆簽名照,天啊!這傢伙真的是太瘋狂了!他以為他是誰啊?偶像巨星嗎?好吧!就算是偶像巨星好了,他也不必拿裸露的寫真照片啊!還好,照片是給她,不是給以攸,要不然那小妮子八成嚇得把它們鎖進書櫃裡,來個眼不見為淨。
  不過說真的,這傢伙真是性感得教人受不了,不想看,又忍不住的想瞄上一眼,反反覆覆,結果搞得她白天想的是他,晚上夢到的還是他,天啊!再這樣子下去,她真的會得到精神分裂症。
  「我的大小姐,你這到底是在喝咖啡,還是灌啤酒啊?」從來沒看人家喝咖啡像她這種喝法,別說是不雅觀,簡直是粗野得不堪入目,還好,她臉上沒掛著一個牌子寫著──于氏集團董事長於以歡,否則她真的可以列入世界奇觀之一。
  邱宜珊的驚叫聲,頓時打斷以歡的遐想,不過,一點也沒檢討自己那其醜無比的動作,以歡反而一副不可思議的瞪著自己的好朋友嚷道:「世界上怎麼會有你這樣子的異類?連自己開的是咖啡店還是酒店都分不清楚,你這老闆是怎麼當的?」
  哈!做賊的,倒是先喊抓賊!
  「於大小姐,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我這老闆是怎麼當的?我還想問你,你這客人是怎麼當的?每次來我店裡,不是吃我的、就是喝我的,既沒聽你說過一句『謝謝』,也沒聽你說過要付錢,你還好意思說我的不是?」
  「有啊!我怎麼會沒付錢?我每一次都教你們小姐把帳記著……」
  「於以歡!」真受不了她,沒付錢就沒付錢,還說得理直氣壯。
  「你別叫得這麼大聲,我又沒有說錯,是你自己沒說要一次付清啊!」
  全都是她的話!「好吧!就算我沒說,你也不用拖上半年啊!」從她開店至今也有半年了,她小姐就算是賒帳,也該一個月結一次吧!
  「宜珊,這你又不對了,我沒有要拖,是你一直沒跟我結帳的。」
  哦!敗給她了!怎麼說都是她對!邱宜珊一臉氣炸的表情。
  看到邱宜珊那臉氣得說不出話來的樣子,以歡自以為是的安慰道:「別生氣嘛!反正你煮的咖啡也不怎麼好喝……」
  「於以歡!」
  不讓邱宜跚有機會發飆,以歡趕緊插嘴道:「你看,」比了一下空空蕩蕩的咖啡廳,然後認真的說道:「如果你的咖啡真的煮的很好喝,怎麼可能一個客人都沒有?」
  重重的拍了一下額頭,邱宜珊終於忍不住的發出痛苦的呻吟,「以歡,你知不知道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聳聳肩,以歡一副她不知道,也不在意的樣子,像她這麼漂亮、完美的女人,怎麼可能有缺點?就算有那麼一點小瑕疵,那也絕對是人家雞蛋裡挑骨頭,硬是加上去的。
  「自以為是。」邱宜珊公佈答案。
  懷疑的看了邱宜珊一眼,以歡有些訝異的說道:「這也叫缺點啊?」哎!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優點硬是把它說成了缺點……
  「這還不叫缺點啊!」翻了翻白眼,邱宜珊傷腦筋的搖搖頭,然後語重心長的說道:「以歡,你啊!最好小心點,總有一天,你會被這個『自以為是』的個性給害死了。」
  「拜託!你別說得這麼嚴重好不好?」
  「算了,我懶得管你,不過,」一想到剛剛以歡把她精心煮的咖啡說得這麼難喝,她就忍不住要糾正。「於大小姐,請你搞清楚一件事,我的店裡不是沒客人,而是我已經打烊了,如果不是你死賴著不走,我早回家去了。」比了比牆上的咕咕鐘,邱宜珊忍不住又補上一句:「現在,中原標準時間,二十四點整。」
  「哎呀!都這麼晚了!」迅速地從木製地板站了起來,以歡開始四處梭巡自己的鞋子,一面找,嘴巴一面還不忘喃喃說著.「都是被那個叫應凱星的傢伙害的!要不是被他搞得心神不寧,我也不會窩在這裡喝這麼苦的咖啡,更不會沒注意到時間……」
  「他?他是誰?」耳尖的邱宜珊,一聽到以歡嘴裡嘮嘮叨叨念著「他」,馬上就好奇的追著問。
  眼睛依然在地上到處巡視,以歡有些煩躁的念道:「奇怪!鞋子怎麼不見了?」
  突然握住以歡的肩膀,宜珊等不及的說道:「等一下我再幫你找,你現在先告訴我──『他』是誰?」
  「一隻大色狼……哎呀!別管他,找我的鞋子比較重要。」說著,以歡又往地上搜查。
  色狼?宜珊皺著眉。
  「哎呀!終於找到你了吧!」抬起那雙老早就被踢到角裡的高跟鞋,以歡滿意的往腳上一套,「我先走了,明天一大早我還有個會議要開。」說完便往外頭衝去。
  「喂!那隻大色狼,你還沒說完……」瞪著那已經跑得不見人影的以歡,宜珊只好閉上嘴巴,這一次讓以歡給跑了,下次,她非得連本帶利的問回來不可。

TOP

第03節

  「董事長……董董董……」
  不理會後頭秘書慌慌張張的呼喚聲,以歡一路往自己辦公室衝去,天啊!她現在整顆腦袋都快炸開了!先是一個晚上沒睡到覺,接著又是一大半天冗長得令人窒息的高階主管會議,如果她再不倒回辦公室去補補眠,她這麼嬌嫩的身體,怎麼受得了呢?
  都是應凱星害的!若不是他那些清涼有勁,又養眼的簽名照,她也不會一時心神不寧,喝進一大桶的黑咖啡,然後搞得一夜失眠,開會的時候,又猛打哈欠。
  「董事長,您的……」
  「我的好秘書,你現在乖乖地回去辦你的公,別吵我,等我精神好的時候,我自然會叫你。」不等她的秘書把話說完,以歡逕自下了道命令,底下的腳步也迅速地移入了辦公室。
  「可是……」撞上突然停下腳來的以歡,王秘書到了嘴邊的話又來不及說出口,不過這會兒,真的是不用說了。
  瞪著眼前正對著她優雅地蹺著二郎腿,坐在她辦公桌前旋轉椅上的應凱星,以歡愣了一下,接著回過身去,望著她的秘書責問道:「你怎麼沒告訴我,我的辦公室有……客人呢?」差一點就說成了「色狼」!
  「我……我剛剛正要告訴你……」
  「好啦!好啦!你先出去。」揮了揮手,以歡不耐煩的說道。
  「是的,董事長。」
  雖然她實在沒什麼精力去應付身後那傢伙,可是看著那扇已經被關上的門,以歡也只能歎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更何況她於以歡不是個縮頭烏龜。
  儘管和這傢伙只見過那麼一次面,但是她心裡卻很明白,這傢伙是個非常棘手的人物,畢竟這世上絕少有人會像他這麼不要臉,那種幾近全裸的照片也可以當成傳單,每天往她這裡送。
  不過,真心而論,他還挺有頭腦的,只是寄了一些照片給她,就讓她正視到他的存在和決心,當然,他既然都找上門來,若想讓他心甘情願的走出她的辦公室,只怕沒那麼容易。
  「看了那麼多的照片,我相信,你一定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拒絕替我這麼性感的男人生小孩吧!」嫵媚、撩人,想不到大白天的她,竟然比月光底下的她更誘惑人心……哦!該死!這個女人竟然穿這樣子上班──貼身、背心式,短得連屁股都遮不住的連身窄裙!
  不要臉的傢伙,他算哪根蔥啊!她會後悔?大搖大擺的走向自己的辦公椅,以歡用力地坐了下來,然後啪的一聲,打開桌上的公文,皮笑肉不笑的回道:「想要我後悔,等你進棺材時再說吧!」接著,便很「假」的埋首翻閱起公文。
  可惡!他管她穿什麼?她就算……不穿,也是她的事,可是,他就是無法忍受她穿得這麼暴露……天啊!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把「暴露」的標準訂得這麼嚴格?
  奇怪!這傢伙怎麼忽然變得這麼安靜,一句反駁也沒有?充滿好奇,以歡迅速地抬起頭──
  「喂!你眼珠子快掉下來了!」真是名副其實的色狼,怪不得他一點聲音也沒有,眼睛忙著盯緊她的胸部,看得魂都飛了,會有聲音才怪!
  緩緩地由思緒中回過神來,凱星鎮靜的對以歡露齒一笑,然後毫不在意的反問道:「你都穿這樣子上班嗎?」
  「當然,要不然都不穿嗎?」
  這小妮子的嘴巴……實在很刁!不過,他還真的是愛透那張嘴巴,難纏,卻充滿魅力。
  「以後不准穿得這麼裸露。」他是不該管,但是又隱忍不住,話還是衝口而出了。
  不准?「笑話,我奶奶都不管,你管這麼多幹麼?」
  「我不是管你,我是告訴你。」他糾正她。
  什麼?告訴她?這傢伙實在是狂妄得教人生氣!「我告……」
  「你什麼都不用說,」忽然站起身來,凱星越過桌子,來到以歡的身邊,順手便拉她起身,「現在是午餐時間,吃飯皇帝大,要說、要罵,吃完飯,你多的是時間。」
  「我不要吃飯。」用力想甩開凱星那只緊抓著她的手,然而它卻像是打了死結的繩子,愈想解,就結得愈緊密。
  「不行,你還要替我生小孩,這樣子──」一面拖著以歡往外走,一面在她全身上下審視一番,然後才又皺著眉接道:「太瘦了。」
  「誰要幫你生小孩……」
  「你啊!」
  「你去死……」
  「我死了,你怎麼替我生小孩。」
  「你……」
  接著,這一路上就聽到他們兩你一句、我一句,你來我往,誰也不肯鬆口。
          ☆          ☆          ☆
  還說她不要吃飯?結果她吃得比他還多,而且毫無形象可言,不過儘管是狼吞虎嚥,他的視線還是捨不得移開她。
  狂野之中有著優雅,豪放之中又隱含著一絲的矜持,她像是紅玫瑰,耀眼多刺;她又像是百合,淡然高雅。他無法理清吸引自己目光的究竟是玫瑰還是百合?但是他很明白,不管是燦爛奪目的玫瑰,或是雍容高貴的百合,這挑逗、誘惑著他的女人就是於以歡。
  輕輕鬆鬆地解決手中最後一道甜點──冰淇淋,以歡忍不住發出滿足的呻吟,哇塞!快撐死她了!如果等一下再好好地睡上一覺,那就更好了。
  抬起頭,以歡正打算說拜拜,卻看見凱星那雙認真而熱切的眼眸正動也不動地瞅著她。
  「喂!你……你幹麼盯著我看?」一種突如其來的慌亂感,在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間迅速地攫住她那原本鎮靜的心,頭一偏,在面對一個男人熱切的眼神,以歡突然興起了逃避的念頭。
  深深地凝視了以歡一眼,凱星直言無諱的回道:「我就是喜歡看你。」停了一下,凱星輕輕拿起桌上的酒,敬了以歡,然後一飲而盡的接著道:「怎麼了?怕了嗎?」從她眼底那一閃而逝的波動,他知道,她並不是無動於衷,很好,才見兩次面,他就有那麼大的進展,再過不了多久,他一定可以讓她投降。
  「我會怕你?才怪!」其實她真的有點怕他,怕他那雙看似能猜透她的眼神,更害怕他那可以擾亂她思緒的一言一行,她真的無法否認,這個男人已經威脅到她,不過打死地,她也不會承認,她於以歡要是認輸,那她就不叫於以歡。
  她當然不會承認,不過那無所謂,反正他有的是方法,照片送完,該換一道菜了,「我們來談一件交易。」
  交易?這傢伙又在玩什麼把戲了?「我跟你有什麼交易可談的?」
  「當然有。」她可是他千挑萬選,好不容易才碰上的「兒子的媽」,他們兩個有的豈正是交易而已,恐怕還有一大堆的糾纏,不過,他還真的是愈來愈喜歡那種跟她緊緊糾纏在一起的念頭,「我要你替我生兒子。」
  又是這件事,這個男人真的是不知道什麼叫「死心」!
  「不可能,你就算說上幾十、幾萬遍,我還是──不可能。」
  「所以,我們才要談交易啊!」
  他們兩個既沒生意往來,也沒私交,他要談交易?好啊!她倒想看看,他拿什麼跟她談?「你說。」
  「只要你替我生一個兒子,我就免費當你的情夫。」
  天啊!差一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噎死,免費當她的情夫?搞了半天,全都是他佔了便宜,這也叫「談交易」?!
  冷冷地朝凱星微微一笑,以歡慢條斯理的回道:「本小姐不缺情夫,所以你自己留著吧!」說完便要拿起桌上的帳單,「我恨忙,我先走了。」
  抓住以歡那握住帳單的手,凱星不死心的說道:「不要拒絕得這麼快,你考慮看看,像我這樣的男人世界上可是只有一個而已。」接著,伸出另一隻手拿走以歡手中的帳單,「我給你兩個禮拜的時間考慮,兩個禮拜後,我會再來找你。」
  「不管多久,我的答案還是一樣。」再度搶回帳單,以歡淡淡地回以一笑,然後轉身離開。
  會的。他一定會讓她改變心意!看著以歡愈行愈遠的苗條身影,凱星在心中發著誓。
          ☆          ☆          ☆
  「什麼?你叫凱星到外面弄個私生子回來」「天啊!她的女兒竟然叫她的兒子……反了,全都反了!不結婚就已經讓她氣得沒話說,現在,還要來一個私……真是愈弄愈不像話!」
  一點也沒察覺到鄭曼雲的不悅,應凱茜繼續眉飛色舞的說道:「媽,我是不是很聰明?這樣子一來,凱星不必結婚,你也不必把宜蘭的『祖宅』給賣了,一舉兩得,很棒吧!」
  「胡鬧,太胡鬧了!」為了房子的事情,她心裡當然有過很大的掙扎,把房子賣了,她覺得對不起自己死去的丈夫;不賣,以後房子還是要葬送在兒子的手上,當然,除非凱星結婚,安安分分的替應家傳宗接代。
  然而若說為了一間房子,而罔顧兒子的終身幸福,便逼他結婚,她又於心何忍?所以思前思後,她還是決定把它賣了,以免自己老是把這件事掛在心上,可是才去美國散心回來,她的寶貝女兒就自作聰明的把事情搞成這副德行!「私生子」,她絕不容許應家有個私生子!
  奇怪,老媽怎麼會這麼生氣?她難道不知道,這是唯一可以兩全其美的方法嗎?「媽……」
  「凱星的私生活已經夠不檢點,你還讓他去外面弄個私生子回來!凱茜,你這不等於幫他找個理由,讓他更明目張膽的到外面去花。」說到她那個狂妄不羈的寶貝兒子,她真的是搖頭不是,點頭也不是。
  凱星聰明過人、自信又好強,所以她從來不必為他操心,可是也不曉得是他長得太性格了,還是他的個性太吸引人了,從高中起,他後面就常跟著一堆女孩子,沒兩天就換一個女朋友,簡直比他自己換衣服還勤勞,若管他,他就推說是女人自動送上門來;可若不管,她這個作母親的又說不過去,結果她也只能在看到的時候說他一兩句,沒看到的時候,就來個眼不見為淨。還好,那小子雖然花,倒是不曾把女人帶進他的房子,所以她也樂得當個不嘮叨的好母親。
  「媽,凱星他……」
  「我知道你用心良苦,可是孩子是無辜的,你怎麼忍心讓一個小孩子才出生,就掛上了『私生子』的記號?沒媽的孩子很可憐,沒媽的『私生子』更是可憐。凱茜,你自己都有孩子了,這道理你難道會不懂嗎?」
  她不是不懂,只是她沒想得這麼多,哎!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讓凱星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同意,這會兒,要是讓他知道老媽的反應,他八成樂得飛上了天。不成,這事不能就這樣子算了……
  「凱茜,這事到此為止,你讓凱星給我安分一點,我可不希望一年後,我多了十幾個私生孫子。」
  「媽,這怎麼可能,十幾個?」一個月製造一個,也沒那麼快啊!
  「誰都不可能,凱星就有可能。」她那個兒子什麼事情做不出來?
  難道……真的沒有挽回的餘地嗎?凱茜苦惱著。
  正當凱茜不知如何是好時,始終靜靜地坐在一旁看報紙的鄭曼琪突然開口──
  「姊,」朝著鄭曼雲輕輕地叫了一聲,鄭曼琪若有所思地說道:「其實凱茜的方法也沒什麼不好的。」
  彷彿遇到知音,凱茜興奮地對鄭曼琪叫道:「阿姨,你也贊成啊!」
  相對於凱茜的熱烈反應,鄭曼雲卻深深地皺了一下眉頭,「曼琪,小孩子不懂就算了,怎麼連你也踉著瞎起哄?」
  「姊,你聽我把話說完,然後再決定凱茜的方法可不可行!」
  「好耶!好耶!我贊成……」雙手舉得高高的,凱茜得意的附加道。
  「凱茜!」責備的叫了一聲凱茜,鄭曼雲有些無奈的對著鄭曼琪點點頭,「好吧!你說來聽聽。」
  「我在想,如果私生子變成了婚生子,那問題不就解決了。」
  「不懂!」鄭曼雲、應凱茜母女倆,你看我、我看你,默契十足的表示道。
  「你們總該聽過一句話──奉兒女之命結婚,」看到她們兩個點點頭,鄭曼琪才接著又道:「那我們當然也可以讓凱星奉兒女之命結婚啊!」
  「不行,凱星要是有一大堆的私生子,我總不可以讓他每個都結一次吧!」搖搖頭,鄭曼雲不贊成。
  「媽,不會的。」比起鄭曼雲,凱茜對凱星的瞭解就來得透徹多了,「凱星那小子自戀的不得了,想當他兒子的媽,沒有一點頭腦、條件,他是挑不上眼的,所以要生一個私生子,就夠他傷腦筋,他不可能找來十幾個女人幫他生的。」
  「你確定?」
  「確定。」
  「好吧!就這麼決定。」
          ☆          ☆          ☆
  遞上剛剛在超級市場瘋狂收購的垃圾食物,貞雅笑臉迎人的朝著以歡巴結道:「大姊,工作得這麼辛苦,休息一下,吃些點心,這些可是我特地買來孝敬你的哦!」
  孝敬她?少來了!於家上上下下,誰不知道她這小妹只有心懷不軌、居心不良的時候,才會拿她的熱臉來貼她於以歡的冷屁股,不過,這食物都送上門來了,不吃白不吃,誰教她這個人一向很懂得善待自己的胃。
  「好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本大小姐等一下可還有一大堆的會議要開呢!」隨手拿出一句餅乾,以歡開始大方地吃起來。
  「嗯……是這樣子啦……」清了清喉嚨,貞雅一臉認真的說道,「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難道我這輩子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嗎?不,當然不行,我們於家的人怎麼可以這麼沒出息呢?所以想了又想,我決定,應該是我振作起來的時候了,我要創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不過這事業要做得好,當然得詳細的計劃,像是要做什麼?怎麼做呢?所以……」
  所以?哈!又來了!她小姐不說,她已經知道小妹葫蘆裡裝的是什麼東西了!
  輕輕地舔了一下手中的餅乾屑,以歡皮笑肉不笑的接道:「所以,你需要一筆錢供你四處去揮霍,對不對?」
  「是啊!是啊……哦!不是,不是……大姊,你怎麼可以說得這麼難聽?什麼揮霍?是『見習』……」
  「不必了,一──切──免──談!」以歡清楚的否決。
  小器鬼!又是這句話!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結果老姊吃了她的東西。嘴巴還是這麼硬,這個女人,真的是鐵石心腸!不行,為了自己,她可是掏盡了身上所有的財產,如果沒撈點本回來,那她的犧牲也太大了。
  「大姊,別這樣子嘛!有話好說……」
  斜睨了貞雅一眼,以歡懷疑的說道:「你會有什麼好話?」有話好說?少來了,三句話不離本行,她不管怎麼說,就是為了──錢!
  看著以歡那副不肯妥協的模樣,貞雅心想:如果不是為了大姊──現任於家的財務長,掌控於家的經濟大權,她才不會這麼委屈自己,低聲下氣的來求她;算了,既然姿態都擺得這麼低,今天她就自認倒霉,讓大姊一點好了,反正這個時候,自尊擺兩旁,金錢擺中間。
  「大姊,我們來打個商量好不好?」
  「好啊!你說來聽聽。」其實她很想叫貞雅別白費心機,可是這丫頭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如果不讓她把所有的伎倆都使盡,她是不會心甘情願的走出這間辦公室。
  自從那天和應凱星在餐廳一別,那傢伙每天從早到晚一、二十通的電話在騷擾她,他一個,就搞得她坐立難安,若是再讓這小丫頭賴著不走,她大概什麼都別想做了。
  「從現在開始,我自願清理一個月的游泳池。」於家的游泳池雖然稍嫌大了一點,不過除了大姊外,是絕少有人使用,所以應該不難整理才對!
  上一次貞雅挑的是花園的鯉魚池,而這回換成了游泳池!好吧!是有那麼一點進步,可是這小妮子也太不爭氣了,老是用這個來換。
  「游泳池?不好,你洗過的游泳池我不敢游。」用力地搖搖頭,以歡一副不敢領教的樣子。
  「那……花圃好了。」雖然她對那些花花草草是一竅不通,但是有譚爸在,花就算是被她給整死了,還是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花圃?那──也不好,你已經夠自卑了,如果讓你照顧那些比你還要美上幾百倍的花,我怕你會自慚形穢而一頭撞死。」
  「於……大姊。」可惡!這個女人根本是故意的,如果不是礙於「錢」的份上,她真的恨不得──一拳打掉大姊臉上那得意的笑容。忍,千萬要忍……「那你到底希望我怎麼做?」
  都已經氣得咬牙切齒,她還可以忍氣吞聲?好吧!那就給她一次機會好了,「如果你真的想跟我交換條件,可以,不過,不可以跟我討價還價。」以歡道。
  「當然,當然。」看來,大姊還是滿有同情心的。
  「那好,從現在開始,你就跟在於霆浚的身邊,做一個月的企畫助理。」
  不會吧!她剛剛才開始相信大姊其實還滿有同情心,結果一秒鐘不到,她馬上就把她從天堂推下了地獄!
  「大姊,你指的……該不會是我老哥、你弟弟吧?」
  「難不成還有另一個於霆浚?」
  「嗯……那算了,我不需要錢了。」天啊!於霆浚,那個冷酷而沒有情趣的工作狂!她如果真的跟在他的身邊,一天不到,她就累死了,那她還去得成歐洲嗎?算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一聽到於霆浚的名字就嚇得花容失色,真是沒用的傢伙!以歡搖頭的心想。
  「你真的不考慮看看。」明知貞雅怕於霆浚,以歡還是忍不住逗道。
  「謝謝,不必了。」她還年輕,她可不想那麼早死。
  此時,內線電話忽然響了起來,以歡順手便接起電話。
  「什麼事……該死!怎麼又是他?你告訴他,我正在開會……那說我不在好了……什麼?去哪裡?你隨便掰啊……我的好秘書,我不管你用什麼理由、借口,反正你只要把電話回掉就對了。」吁嚓一聲,以歡氣呼呼的把話筒給丟了回去。
  「誰啊?」兩眼直勾勾的盯著以歡,貞雅一臉好奇的追問道。
  長這麼大,她還沒見過大姊氣成這副德行,天啊!還會發抖!嘖!想必這傢伙一定不是普通貨色,雖然她還不知道這傢伙是何方神聖,不過她已經決定自己要喜歡「他」,畢竟他幫她出了一口鳥氣,剛才她所受到的委屈,總算討回來了。
  「沒事的話,你可以回家了。」說著,以歡便打開桌上的公文,開始自顧自的看了起來。
  大姊不說沒關係,反正她於貞雅神通廣大,早晚有一天會議她查出來的!貞雅心想著。
          ☆          ☆          ☆
  慢慢地放下手中的電話,凱星不自覺地淺淺一笑。
  兩百通,這兩個禮拜以來,他已經打了兩百通的電話,從第一通,她對著電話罵他「無聊」、「神經病」,她只接了二十通,其它不是在開會,就是不在,沒關係,她愈不想接他的電話,他就愈高興,這才表示──她已經被他纏得喘不過氣來。
  不過,說了兩百通──「我要你替我生兒子」,他不免對自己的耐心感到詫異,認識那麼多女人,從來沒有一個女人可以像於以歡一樣,挑起他那麼大的決心和堅持,如果說,他的目的只是在於「借腹生子」,那又無法解釋他心裡那種幾近迷戀的感覺。
  她帶給他的震撼和衝擊,已經超出他所能掌握的範圍,而他們兩個之間的戰局,到最後,輸的究竟是於以歡的堅持,還是他自己的心?其實,他已經沒有任何的把握了。
  一走進凱星的辦公室,進入眼簾的就是──凱星若有所思的看著電話,難怪他敲了半天的門,他少爺一點響應也沒有,原來是在作白日夢!可是這傢伙也太離譜了,既不是美女當前,又不是陷入熱戀,竟然可以對著電話想入非非?
  「董事長,公司倒了!」湊近凱星的耳邊,偉勳使勁的鬼叫。
  迅速地收回自己的思緒,凱星白了偉勳一眼,鎮定的回道:「如果你工作認真一點,公司就算沒有我,也倒不掉。」
  拉近一旁的座椅,偉勳順勢坐了下來,開著玩笑,打趣道:「幹麼!在想女人啊?」
  「我才不像你。」嘴巴上是這麼說,心裡卻忍不住的轉回以歡的身上,以前,任何一個女人他都不避諱讓自己的好友知道,甚至還可以拿來當玩笑,可是於以歡──卻教他有萬般的捨不得,捨不得跟別人一起分享她。
  「少來了!」如果他們不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他也許會信以為真,然而,看到凱星眼底閃爍的異樣光彩,以及臉上那似有若無的笑容,實在不得不讓他心存懷疑──這傢伙如果不是在想女人,會有那種奇特的表情嗎?
  不過,這個女人一定不是過去那些花花綠綠的女人,因為像凱星這樣的男人,或許是很慷慨,可是比起他一手打拚的事業,她們也只有被丟到太平洋的份,他老兄絕對不會浪費時間去想那些玩伴。
  「有事找我?」岔開話題,凱星逕自問道。
  果然是在想女人,而且還是個很特別的女人,不過凱星既然不願多說,想逼他招供,只怕是不可能的,反正自己現在正忙著應付自己老婆,好朋友的事,他也沒什麼精力好管的。
  「我要跟你談談台中第二家分店的進度。」
  「說吧!」
  「目前的進貨,已經都掌握得差不多了,現在就剩下工作人員的實際作業這部分,比較容易出狀況,所以我在想,我們是直接調派台中一店的人員過去協助,還是調派台北的資深管理人員……」
  耳邊傳來偉勳叨叨絮絮的評估,凱星的心卻不自覺地飛走了,明天,他終於可以結束兩個禮拜的等待。

          ☆          ☆          ☆
  大家說懷孕的女人總是特別敏感,且又喜歡疑神疑鬼,她不是不相信,但是,她老公最近變得好奇怪,早出晚歸,而且神秘兮兮的,好像有什麼怕她知道似的。
  她一直不敢去猜測,也不敢去問,因為她害怕,怕偉勳有了──外遇……不,不,偉勳愛她,他不可能做出傷害她的事情。
  不敢想,卻又忍不住的幻想著各式各樣的狀況,所以當偉勳回到家,看到的第一眼──正是他那小妻子杜娟萍,因為想太多,哭著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望著那眼淚都還來不及風乾的睡容,偉勳著實有著深深的抱歉,他當然知道她為何而哭,但是儘管他是多麼捨不得她掉眼淚,他還是不得不狠下心來傷害她。
  他是一個自私的男人,他希望自己的妻子愛他──更甚於愛他們的孩子,雖然孩子是他們兩個的愛情結晶,但是他就是那麼小氣,因為他要求的並不多,只不過是──她能像他一樣,永遠愛她,更甚於他們的孩子。
  「娟……娟……」輕柔地撫過娟萍的秀髮,偉勳呢喃的低喚著。
  睜開一雙哭紅的眼睛,娟萍一看見偉勳,便禁不住再度掉下眼淚。
  「怎麼啦?哭成這個樣子?」心疼地拂去娟萍的眼淚,偉勳溫柔的問道。
  聽到偉勳那充滿憐愛的關懷,娟萍彷彿吃下了定心丸,馬上把不安的感覺拋到了九霄雲外。
  「沒事……」搖著頭,娟萍破涕而笑的回道。
  「眼睛哭得好像兔子似的,還說沒事!」
  滿足的窩進偉勳的懷裡,娟萍輕鬆的說道:「真的沒事……」不過,話雖然是這麼說,心裡卻有滿滿一籮筐的問題在那裡騷動著,也許,她可以探探口風,畢竟懷孕的女人,實在不適合積壓太多的心事,要不然肚子裡面的小寶寶可是會受到不良的影響,「勳,我……我是不是變醜了?」
  「怎麼……」話還沒說完,偉勳突然停了下來,現在他真的不知道,他是該說實話,還是說一些謊話來傷害她?過去這一個多禮拜來,他雖然製造了許許多多的假象,讓娟萍懷疑他可能有外遇,但是懷疑的種子,並沒有在她的心裡深植;如果現在,他任由自己的心,顯露出自己對她的深情與執著,那他先前所做的一切努力,豈不就毀於一旦?
  偉勳的遲遲不肯開口,讓娟萍頓時感到一陣心慌。
  「我真的變醜了,對不對?」坐直身子,娟萍一臉驚慌的追問著。
  對著那張寫滿著脆弱的容顏,偉勳實在說不出任何傷害她的話來,今晚,就讓一切暫時停擺,他要做回真真實實的自己。
  「傻瓜,你怎麼會變醜呢?你啊,永遠是我眼裡最美、最美的小妻子。」
  「是嗎?」偉勳一定是在安慰她!以前他都說──她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女人;而現在,他卻說──她是他「眼裡」……看來,她是真的變醜了!
  「當然。」
  儘管偉勳再次保證,娟萍還是認定──自己變魏了。
  「那……你愛不愛我?」只要偉勳愛她,她相信,就算她比以前丑,偉勳應該不會有外遇才對。
  「我當然愛你。」
  「那……萬一你遇到一個比我還漂亮的女人,你會不會愛上她,然後……不要我了?」
  「傻瓜,你是我老婆,我怎麼會不要你呢?」
  說的也有道理,老婆就算不好,也得經過雙方同意,才能正式離婚,所以只要她堅持,偉勳就算不愛她,也不會不要她。
  「那……」
  迅速堵上娟萍的小嘴,偉勳透著雙唇,纏綿、深情的擋掉她所有的疑惑,雖然他非常喜歡她不停的問著那些多疑的問題,因為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如此認真而專心的注意到他,然而此時此刻,他只想靜靜地把她擁入懷裡,品嚐她那美麗的紅唇、感受她那溫熱的體香。
  夜,在這熱情的晚上,悄悄地沉淪了……

TOP

第04節

  「你再說一遍,你們董事長到哪裡去?」前幾天,他還在得意,以歡已經被他逼得喘不過氣來,現在,別說他笑不出來,他甚至氣得想把她抓起來。狠狠地打她一頓屁股!
  不知所措地看著凱星,王秘書囁嚅的說道:「董事長……她……去高雄……」
  「高雄?」銳利的眼神緊迫盯人的瞅著王秘書,凱星一副等著逮到她的小辮子似的。
  一點也沒看出凱星那愈堆愈高的怒火,王秘書很滿意的點著頭,鬆口氣回道:「對,董事長她去高雄。」真好,他終於明白,他們董事長真的不在辦公室。
  然而,王秘書才剛放下一顆緊繃的心情,凱星卻冷冷地接著說:「大前天去台中,前天去台南,昨天去美國,今天馬上到了高雄?!從什麼時候開始,美國和台灣變成了鄰居,不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來回飛了一趟?」
  慘了!慘了!她怎麼沒注意到這個小細節?哎呀!她真的會被他們董事長害死,沒事跑出一個「美國」,現在……接不上了。
  「我在等你的回答。」他早明白她回答不出來,因為她只不過是個應聲蟲,董事長交代什麼,她就說什麼,昨天說過的話,今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輩子,他倒想看看,這種捉迷藏的把戲,那小妮子能玩多久?
  「這……可是……可是……董事長她今天真的是去了高雄嘛!」
  「哦!那你的意思是──之前全都是騙人的?」
  「對……不,不對,也不是啦!只是……」可憐兮兮的望著凱星,王秘書一副不知如何回答才恰當的表情。
  「只是什麼?你們董事長交代你的?」毫不留情,凱星漠然的逼問。
  「對……哦!不對、不對……」天啊!要是讓他們董事長知道地出賣她,那她就完蛋了!
  冷冷地一笑,凱星不在意的說道:「無所謂,我等你們董事長回來。」說完,便往以歡的辦公室走去。
  等他們董事長……哎呀!這怎麼行呢?飛速地衝到凱星的面前,王秘書慌忙的伸長雙手擋住他。
  「不行,你不可以進辦公室。」自從上次他在辦公室等他們董事長之後,於以歡就下了一道命令──今後,客人如果沒經得董事長的許可,只能在會客室待會兒,不能進辦公室等候,她若是放他進去,那董事長大概會叫她捲鋪蓋走人。
  看到她那緊張兮兮的樣子,凱星直接反應道:「她在辦公室。」說著,便要繞過王秘書,朝辦公室走去。
  「先生,沒有,董事長不在辦公室裡面……」為了防止凱星衝進去,王秘書乾脆整個人都掛在董事長辦公室門口。
  王秘書愈要阻止,凱星就更加確信,然而看這情形,他如果想如願的走進那間辦公室,只有二個方法──像抓小貓一樣,用手把王秘書攆走。
  一決定,凱星馬上動手要抓人,而就在此時,突然一道聲音傳來──
  「喂!你們兩個在幹麼?」兩顆眼珠子在凱星和王秘書身上轉啊轉,貞雅好奇地問道。
  一看見貞雅,王秘書彷彿遇到了救星,趕緊叫道:「三小姐,董事長不在,可是……這位先生硬是要進辦公室等人!」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她還以為有什麼好玩的!
  「那就讓他進去等啊!」等人就等人,有什麼大不了的?什麼老闆配什麼樣的屬下,這個王秘書跟她大姊一樣小氣!
  「可是……董事長說不可以讓他進去等。」
  聽到王秘書這麼一說,貞雅不自主的皺了皺眉頭,喃喃的念著,「小氣鬼就是小氣鬼。連個辦公室都捨不得讓人家進去坐一下!」不過說也奇怪,大姊雖然喜歡隨興而為,但她那個人在工作上,卻是非常標榜于氏集團的處事原則──以客為尊,她怎麼可能讓自己的秘書把客人擋在門外?有問題,這事──絕對有問題!
  當貞雅努力地在思考,凱星則將她和王秘書的簡單對話過濾了一番……
  靜靜地思考了一下,凱星這才對王秘書說道:「你告訴於董事長,我一定會等到她的。」語畢,便轉身要離開。
  「等一下!」這好奇心一被挑起來,她如果不找到答案,她是不甘心,何況這跟大姊又有關係。
  今天她來找大姊,目的當然還是為了「錢」,只不過這次她是專門來投降的,她已經認命了,決定乖乖地跟在哥哥的身邊長達一個月,沒辦法,誰教她身上半毛錢也沒有,悶得什麼地方都不能去,所以……
  而眼前這個人,一副非找到大姊不可的樣子,而大姊又特別交代把他隔在門外,想必他們之間一定隱藏著什麼非比尋常的糾纏,她好奇死了!
  「于小姐?」微微地點了一下頭,凱星等地進一步的說出──叫住他的原因。從她那雙閃閃發亮的眼睛,他已經約略地猜出,她別有企圖,也好,他正需要一個熟識以歡的人,好讓他能掌控到以歡的一切。
  「你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嗎?」也不曉得是怎樣的直覺,她確信,他不是一個容易被嚇到的人,所以在他點頭響應的那一刻,她也毫不拐彎抹角的要求。
  「請。」禮尚往來,凱星也直截了當的接受貞雅的請求。
  瞪著那兩個漸行走遠的身影,王秘書終於定下心來,不過,那個男人一下子要找他們董事長;一下子變成跟於家三小姐走在一起,這……搖搖頭……太複雜了!
          ☆          ☆          ☆
  一面喝著咖啡,凱星一面打量著眼前的貞雅,如果不是王秘書說出她的身份,他實在難以將她跟以歡聯想在一起,因為她看起來是如此的脆弱、嬌小,當然,外表通常是會騙人的,他雖然和她沒說到幾句話,但是從她的言行舉止之間,他已經看得出,這丫頭的個性絕非軟弱、膽怯,而且她口風不緊,不過這倒是一件好事,他可以很方便的從她口中探出一些消息。
  「于小姐……」
  「貞雅,貞節的『貞』,高雅的『雅』。」他在打量她,她當然也在研究他,不過,看了半天,她只看到了一件事情──他真的是男人中的男人,這傢伙……性感得不像話,「除了我奶奶叫我『雅雅』,其它的人都叫我『貞雅』,不過……還有一個女人比較特殊,有時候她會叫我『小丫頭』;有時候她會叫我『臭丫頭』,當然,這種壞習慣,你還是不學得好,你就跟著大家一起叫我『貞雅』好了。」
  拉拉雜雜,繞了那麼一大圈,凱星一聽,就知道她指的那個女人是誰──於以歡,然而,她既然會特別的暗示到以歡,想必她的目的也絕對是為了以歡。
  「貞雅。」只要他願意,女人的要求──他向來不會拒絕,「你可以說出喝咖啡的目的了。」
  其實她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什麼要特別的暗示大姊,也許是想試試他的反應,看他是否猜得到她指的是何許人物,不過,這個男人的眼神雖然坦蕩,但卻讓人很難猜由他的想法。也罷,她這個人做事也一向不拐彎抹角,既然他都這麼直率、乾脆,那她也不必遮遮掩掩了。
  「我想知道,你跟我大姊是什麼關係?」
  似笑非笑地看了貞雅一眼,凱星不回答,反問道:「你說呢?」
  「男女朋友?嗯……不可能,一個禮拜前,我大姊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所以只有一個可能──你想追我大姊,對不對?」
  他都還沒問她有關以歡的事情,她自己就已經脫口而出!這丫頭不止是口風不緊,連一點心機也沒有,很好,他現在可以確定,他沒有任何的競爭對手,所以他可以專心一致的對付以歡。
  「對,也不對!」模稜兩可,凱星簡單的把話給帶過去。
  這是什麼答案?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嘛!
  「那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他愈是閃避,貞雅就愈好奇,急切地繼續追問。
  若有所思地看了貞雅一眼,凱星依然不肯正面的回答她,只說道:「只要你告訴我,我想知道的事情,我就告訴你,是對,還是不對。」
  哦!原來……他之所以順從她的意思請她喝咖啡,是別有居心!
  「你想知道什麼事情?」只要不吃虧,她這個人最喜歡談條件。
  「所有有關於以歡的事情。」
  所有?她只要知道他是不是在追大姊,而他卻要知道大姊「所有」事情!這……太划不來了吧!
  看到貞雅那副不怎麼願意,卻又有些不甘心的模樣,凱星這時又開口:「我這個人一向很慷慨,只要你告訴我所有的事情,任何的條件和要求,我都可以隨你開,除了──叫我娶你之外。」
  這個傢伙也太自大了點吧!她會叫他娶她?好吧!他是很性格、很有男人味,但是她又不是花癡!不過他開的條件,倒是滿誘惑人的。
  一看見她的表情,凱星就知道她心動了。
  「我給你三天的時間考慮,如果你願意,你再來找我。」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凱星從皮夾裡抽出一張名片,遞給了貞雅,然後站了起來,「我先走了。」其實他心裡急著想瞭解以歡的一切,但是對付女人,欲擒故縱──是最好的方法。
  一瞧見凱星瀟灑的拿起帳單轉身就要離開,貞雅連忙的叫住他,「我答應你,不過,我還沒想到我需要什麼,我可以辦理延期嗎?」反正只是大姊的一些事情,也沒什麼不可告人的,而且,如果他真的想知道,她就算不提供,他還是可以請徵信社去查啊!親愛的大姊,對不起了!誰教你平時待我不夠好,就讓我出賣你一次吧!
  「沒問題,只要你想到,你隨時可以告訴我。」他早知道,她不是他的對手,略施點小手段,她馬上乖乖的同意,於以歡啊於以歡,兵不厭詐,你──注定逃不掉的!
          ☆          ☆          ☆
  瞪著那空無一物的冰箱,以歡忍不住發出一串的抱怨聲:「這傢伙怎麼會這麼省?連個開水都捨不得冰!」
  用力一甩便冰箱發出一聲聲響,以歡把冰箱的門給關了回去,看來,她只好自己跑一趟超市。
  轉身,以歡正要走出廚房,忽然瞥見有人拿著棒球棍,正要朝她敲下來。
  「我的媽呀!謀殺啊?!」抓住那快要落到她頭上的棍子,以歡放聲尖叫道。
  一聲到以歡的聲音,宜珊馬上停止不動。
  「以歡,怎麼會是你呢?!我還以為是小偷!」瞪著那大白天應該是在辦公室,而不是在她家廚房的以歡,宜珊驚呼道。
  搶下宜珊手中的棒球棍,以歡抗議的說道:「就算是小偷,你也不可以拿這種東西打人啊!那可是會打死人的!」然後,便往客廳走去。
  跟著以歡來到客廳的沙發坐了下來,宜珊好奇的問道:「我的大小姐,你不去公司,跑來我這裡做什麼?」
  避難……不,這句話她可不能說出口,若是讓宜珊聽到了,一定又開始問東問西,而且還會拿來嘲笑她。
  「度假……順便幫你顧家。」她相信,這會兒應凱星一定氣得想宰了她。
  活該,誰教他那麼黏人!可是……她總不能一直躲下去,公司堆積如山的事情等著她回去裁決,而且公司那些跟在奶奶身邊一起打拚的老前輩,若是一連好幾天沒看到她,又會跑去奶奶的耳邊嚼舌根,所以無論如何,她明天還是得回公司上班,現在她只求應凱星識趣一點,別再來騷擾她了。
  說得這麼好聽,幫她顧家?「你少來了,幫我顧家?我要真的讓你幫我顧家,到時候我還得再請個人來顧你呢!」
  「為什麼?」一臉的不解,以歡傻傻地問道。
  「為什麼?」這還用問啊?翻個白眼,宜珊解釋,「因為我不想讓我的房子變成豬窩……」
  話還沒說完,以歡已經隨手拿起桌上的雜誌,砸了過去。
  「邱宜珊,你這是什麼鬼話?如果不是本大小姐三天兩頭往你這兒跑,幫你撿這個、撿那個,你這兒早成了豬窩。我是可憐你一個人隻身住在台北,要不然我才懶得理你!」
  隨手幫她撿東撿西?哈!那些還不是她大小姐製造的,而她也只不過是「偶爾」想到才把它們歸回原位,又不是每次都這麼勤勞,哼!說得好像什麼大恩惠似的。
  算了!跟她爭這種事情,實在沒什麼意思,而且平心而論,以歡這個好朋友還真的是很不錯,當初自己要開咖啡店,若不是以歡大力的支持規劃,現在她早回鄉下幫老爹、老媽守雜貨店,哪能在台北待下來?
  「幹麼?良心發現了是不是?」不見宜珊反駁。以歡更加得意的說道。
  翻了翻白眼,宜珊有些無奈的回道:「是啊!是啊!我終於良心發現了!」忽然她一臉深思,宜珊若有所思的問道:「以歡,你最近好奇怪哦!一下子笑的很得意;一下子又把眉頭鎖得死死!如果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知道你這個人生性灑脫,我真的會以為你愛上了什麼人,然後正深受感情的困擾……」
  「你別亂說!我哪有愛上什麼人?」有些慌張,以歡急忙的否認。
  「我又沒說你真的愛上了誰,我只是說,看起來很像嘛!」這小妮子心裡有鬼,瞧她緊張兮兮的樣子,好像藏了什麼秘密不敢讓她知道?難道……以歡真的在談戀愛?可是……仔細從她的頭上,瞧到了她的腳下,怎麼看就是不見她有戀愛中女人的溫柔和嬌媚。
  「喂!你幹麼一直盯著我看?」好吧!她承認,應凱星雖然讓她產生一種失控而紊亂的情緒,但是她絕對不是愛上他,那個自大又狂妄的傢伙,一心只想叫她幫他生個兒子,她會愛上他?才怪!
  「哎喲!以前我看你一整天,也不見你罵我一句『神經病』,而這回我才瞄了你一下下,你馬上捨不得我看?以歡,你……」好像發現了什麼內幕消息似的,宜珊欲語還休的瞅著以歡。
  「我……我怎樣?」
  「你……你愈來愈小氣了!」只不過是嚇嚇她,她馬上急得冒冷汗,這……實在不像那位──天塌下來,都還泰然自若的於以歡,有問題,絕對有問題!
  「邱宜珊!」可惡!她還以為宜珊真的知道什麼,結果根本是在唬她!
  彷彿想起什麼,宜珊忽然叫道:「哎呀!我差一點就忘記那件事!」
  這會兒……又是什麼事?!以歡忐忑不安的心想。
  「那只色狼是誰?」這陣子店裡生意一忙,她都快把這件事給忘了,現在,難得以歡悠悠哉哉的坐在這裡,她如果不乘機把事情弄個明白,下次想問,以歡只怕又會找個借口賴掉。
  「哪只色狼?」一時意會不過來,以歡愣愣地反問道。
  「就是害你喝咖啡,喝到晚上十二點的那一隻。」
  「哦……那……對了,我還有事,我先走了。」說完,以歡便飛速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於以歡,你不准走……」跟著站起身,宜珊慌忙的想攔住人,結果──又晚了一步。
  瞪著那已經被關上的鐵門,宜珊忍不住咬牙切齒的說道:「下一次,我一定把你給綁起來,嚴刑逼供。」
          ☆          ☆          ☆
  天啊!她的工作效率真的是愈來愈差了!不過才蹺了四天的班,她卻用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才把工作給補了回來!
  臭應凱星、死應凱星,都是他害的!先是纏得恨不得他們兩個是打死結,現在又沒消沒息的,可惡!她幹麼那麼想他?他沒來打擾她不是更好嗎?可是……她就是忍不住的想到他──想念他電話裡那沙啞、低沉的嗓音,狂妄地訴說著他的企圖;想念他那雙肆無忌憚的眼眸,直截了當地陳訴著他的熾熱……該死!她一定是被他下了蠱,要不然她發什麼坤經,去想那個不要臉的傢伙?
  可是……他真的打消──讓她幫他生孩子的念頭?那……很好啊!反正她也不會幫他生,可是……他會不會另尋目標?如果真的這樣,那……那更好,他以後就不會再來糾纏她,可……好吧!她承認,她討厭他去找別的女人,那……好比像一顆沙子跑進眼睛,無法忍受,但是,她又不能自動送上門,說她願意幫他生小孩。
  堂堂于氏集團的董事長,她要面對的是公司的高階主管,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媒體,挺著肚子已經夠丑了,還未婚生子!如果她愛上一個人,未婚生子也沒什麼大不了,問題是,她也得為奶奶想,她老人家辛苦了大半輩子,難得可以放寬心、享享清福,她若是讓媒體拿這種事去煩她老人家,她不是太不肖了嗎?更何況,她又不愛應凱星,她何必為他做那麼大的犧牲呢?
  算了,眼不見為淨,日子久了,她自然會把那個傢伙忘得一乾二淨。
  「叩!叩!」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以歡的冥想。
  「進來。」有氣無力,以歡隨口應了一聲。
  關上身後的門,以攸輕快地走到了以歡的面前。
  「大姊,你還在忙啊!」望著以歡那一桌子的報表和公文,以攸柔柔地問道。
  「差不多了。」別看她的辦公桌一團亂,就以為她的工作堆積如山,其實,這一大堆的東西,她都處理好了,只是她這個人實在沒什麼「秩序」的觀念,所以東西都亂七八糟的擺著,反正隔天一早,她的秘書會給她整理得乾乾淨淨,她當然也樂得隨便丟。
  「那……你等一下應該有空吧!」
  「有啊!什麼事?」
  「我想找你去逛街……」
  「逛街?」這小妮子有沒有說錯?逛街!以前找以攸逛街,不是死拖活拉,就是刀子架在脖子上,便逼的;而今天,以攸竟然主動找她?左邊看看、右邊瞄瞄;上面看看、下面又瞄瞄,嗯!這小妮子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只是她這一時之間,竟然想不出來以攸究竟是哪裡有問題?
  「對啊!大姊,你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找我陪你去買衣服了!」
  是啊!都快被應凱星纏得來不及躲,她哪裡想到買衣服的事?
  「好吧!去逛逛也好,要不然,我都快找不到衣服可以穿了。」說著,以歡便闔上手中的公文。
  然而才剛站起來,以歡忽然看見以攸那件柔媚的短裙洋裝,哎呀!原來是這兒不對勁!
  「以攸,」突然認真的看著以攸,以歡嚴肅的問道:「最近大姊是不是都沒關心過你?」為了脫掉以攸那身三套式、呆板至極的上班服,前一些日子,她便逼著以攸去買下一整櫃子的洋裝,只是都這麼久,卻也沒見她穿過半件,而這回,以攸竟然自動自發的穿著它上班,實在有些不可思議!看來,她不僅有一陣子沒找以攸逛街,甚至連瞄都沒瞄以攸一眼,要不然以攸有了那麼大的轉變,她怎麼可能沒注意到?
  「你忙嘛!」微微一笑,以攸體貼的回道,雖然她不知道大姊究竟在忙什麼,但是她還真的要感謝大姊最近很少往她的辦公室跑,否則像大姊頭腦這麼清晰的人,一定會發覺到她的異樣,她的愛情故事好不容易才要起步,她絕不能洩漏出去,要不然她不僅會失去自己這一輩子唯一的愛,也會讓自己的幸福溜掉。
  這就是以攸,總是細心的幫她找借口。不行,她絕對不可以再為了應凱星而搞得自己的生活順序失了步調,應凱星……把他丟到腦後,不能再想……唉!她……真的做得到嗎?
  「走吧!今晚,大姊陪你好好的瘋狂。」
          ☆          ☆          ☆
  看著手中那份貞雅提供的資料,凱星不禁得意的咧嘴一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於以歡,你可別怪我不擇手段,我要是不這麼做,我又怎麼贏得了你?
  忍了一個多禮拜,既沒電話的糾纏、也沒照片的誘惑,為的就是鬆懈她的警戒心,好讓他能出其不意的逮住她。
  該是時候了,這一次他說什麼也不能空手而回,他一定要見到以歡。如果再見不到她的人,別說是相思難解,他還會睡不著、吃不下飯,沒辦法,誰教他已經等到極限了!
  突然砰一聲,只見偉勳雙手大包小包的衝進了凱星的辦公室。
  「阿星。吃晚餐了。」把手上的晚餐往沙發桌上一擺,偉勳開口叫道。
  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體貼,還買晚餐給他吃?稍微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東西,凱星大步的走到沙發,生了下來。
  「想巴結我啊?」打開一包又一包的各式糕點,凱星大快朵頤的吃了起來。
  「喂!我是看你工作得這麼辛苦,忙得連晚餐都沒時間吃,特別買來慰勞你的,什麼『巴結』?說得這麼不夠意思!」
  他才不是怕得沒時間吃,他是想得沒時間吃,一想到快見到以歡,他呢!興奮得像個有糖吃的三歲小孩,他哪裡還記得該吃晚餐……「晚餐?不對啊!偉勳不是都回家吃晚飯嗎?」
  「偉勳,你今天怎麼沒回家吃飯?」凱星疑惑問。
  這傢伙真的是後知後覺,都一個多月了,他老兄竟然到現在才發現,「你不是告訴我,偶爾吃一下外面,才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嗎?」
  斷章取義!「是啊!不過是教你帶老婆出去外面吃,不是要你一個人在這裡吃。」他老兄這樣子哪是「增進感情」,根本是「製造分裂」,隨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錶,凱星這才發現已經九點了,「偉勳,都九點了,你怎麼還不趕快回家?」
  「等一下嘛!」其實,他真的好想飛回那個分分秒秒都可以看到老婆的地方,但是……為達目的,他如果不狠心一點,他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他已經允許自己心軟一次,絕不能再縱容第二次,不管他的心是多麼、多麼的不捨和心痛,他都要堅持下去。
  「娟萍的肚子都那麼大了,我想,你還是趕快回家比較好。」
  「幹麼?陪你加班不好啊?一直催著我回家!」
  陪他加班?算了吧!偉勳幾百年沒加過班了,還陪他?說也奇怪,偉勳臉上明明寫著「歸心似箭」,怎麼硬是逞強賴著不走,難道……
  「偉勳,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這你還需要問我?」
  「好,我不問,只是奉勸你一句話,玩火小心自焚,你可別顧著自己,忘了娟萍現在的狀況。」
  風涼話,這還不是他老兄指導的,不過,娟萍的肚子這麼大了,放她一個人待在家裡,萬一出了什麼差錯,那不應驗了一句話──因小失大,不管怎麼說,老婆的安危最重要,反正這個時間回家,目的也達到了,所以他還是趕快走人得好。
  「你放心,我知道分寸的。好啦!我先走了。」
          ☆          ☆          ☆
  望著眼前那位──懷疑自己走錯辦公室的以歡,凱星輕柔的問候道:「好久不見了,想我嗎?」
  瞪著一雙大大的眼睛,以歡一面不自覺地往門邊退,一面拉開嗓門喊叫:「王──」
  「王秘書今天休假,」一臉得意的截斷以歡的叫喊,凱星順理成章的接道:「你就算喊破喉嚨,她也是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是啊!昨天下班之前,王秘書還特別提醒她今天休假的事,不過……
  「你怎麼知道王秘書休假?」以歡瞪著他問。
  從容不迫的從以歡座位上站了起來,凱星一邊朝著以歡走去,一邊輕鬆的回道:「這還用問,當然是你的秘書助理告訴我的啊!」今天真的是他的幸運日!早上出門的時候,他還在傷腦筋──王秘書這道關卡,他該怎麼應付,才好解決?哪知,王秘書的辦公椅,今天坐的是她的助理,而他呢!只編了幾句他跟以歡有約的謊話,還有露了幾個性感笑容,就讓那位傻里傻氣的助理──毫不遲疑的放他進了辦公室。
  可惡!人算不如天算,什麼事情都交代給秘書,就忘了吩咐她傳達給助理,算了!來都來了,怕他不成!
  「你……」話都還來不及問,凱星已經無聲無息的來到她的跟前,瞪著那雙深沉又誘人的黑眸,以歡不知所措的囁嚅道:「你……你要幹什麼?」
  身體往前靠去,凱星伸出左手,來到以歡的耳際,溫柔的將以歡的秀髮往耳後一撥,然後突然越過她的肩膀,把以歡身後的門給推上。
  「我不喜歡有人打擾到你跟我的獨處,相信你也一樣,對不對?」
  臭美!誰跟他一樣!這傢伙根本是故意的,害得她差一點誤以為他是要吻她!裝出一副鎮定的樣子,以歡小心翼翼的繞過凱星,向著辦公桌走,沒見過這麼囂張的人,連她的位子都敢坐。
  「你到底想怎麼樣?」大剌剌的生了下來,以歡大聲的問道。
  品味了一下她留在空氣中的淡淡香氣,凱星這才慢慢的轉過身子,跟著走到以歡辦公桌前面的皮椅,坐了下來。
  「我要你替我生兒子。」重複著那一成不變的話題,凱星不厭其煩的回道。
  「告訴你多少遍,我不可能幫你生小孩,你怎麼還不懂啊?」其實,聽到他這麼說,她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原來,他還是堅持由她幫他生小孩,沒再另尋目標。
  漫不經心的歎了一口氣,凱星無所謂的說道:「好吧……」
  什麼?他竟然說好!這回……她真的傻眼了,才正鬆了一口氣,怎麼……馬上起了那麼大的轉變?
  「你……你快定不叫我幫你生小孩了?」顧不了原來那副不在乎的態度,以歡略顯不安的問道,怎麼可能?人海之中,他就屬意她一個,他不叫她生,他找誰生?
  剛剛他是故弄玄虛,為的是──探出她心裡真正的感受,然而,看到她眼中閃爍的憂心,他竟忍不住產生一種不捨的情愫,該死!如果他想打嬴這盤棋,他絕不能心軟……唉!算了,反正他已經知道她心底的聲音,他就別再逗她了。
  「歡,你真的是一點也不瞭解我,我當然是要你幫我生……」
  繞了一圈,原來……他是在耍她!這個傢伙……真的是可惡透頂!
  「哦!是嗎?怎麼我聽你的意思好像是你終於『識相』,而且願意放棄了?」人家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而她是君子報仇,連三秒鐘都賺太長。
  「歡,這你又不對了,是你沒讓我把話說完,就急著追問我,你當然會誤解我的意思。」
  她急迫問他?這個超級不要臉的傢伙,這種昧著良心的話,他也說得出口……不對!他剛剛叫她什麼來的……歡?!
  「喂!我有名、有姓、有稱謂,你不要亂叫好不好?叫得那麼噁心!」
  「怎麼會噁心?我覺得很好聽啊!」說著便壓低嗓門,柔情似水的呼喚著,「歡……歡……歡……一
  「喂!你叫夠了沒?」
  「當然不夠,不過,以後多的是機會痳!」
  以後?他作夢!這次,他僥倖進得了她的辦公室,下次,她就讓他連于氏的門都走不進來。
  「好啊!有本事你就盡量來啊!」她實在很想看看他這張志得意滿的笑臉,在被警衛轟出去的那一刻,會是怎樣的一種癟相!
  儘管她沒說出自己打的如意算盤,但是他一猜,就知道她怎麼算計,不過,這正合他的意,讓她自作聰明的計劃著,到時候,她才會走入他設的陷阱裡。
  「歡,你不是我的對手,所以,我勸你還是早早投降,趕快替我生個白白胖胖的兒子……」
  「慢慢等吧!」
  「是嗎?」站起身來,凱星忽然走到以歡的身邊。
  「是……你這次又要幹麼?」望著那一眨眼,已經來到她椅子邊的凱星,以歡倉皇地跟著站了起來。
  「試試看吻你的感覺,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
  「你……」
  毫無預警,凱星誘惑的印上那雙抗拒的唇,挑逗、吸吮,雙手緊緊地纏繞著她的身子,天旋地磚、暈天暗地,在凱星熾烈的熱情底下,以歡的雙手早已不自覺的攀上他的脖子,探進他的黑髮,一起跟著他燃燒。
  慢慢地放開她的紅唇,凱星那雙載滿著激情的雙眸,依依不捨的凝視著以歡那對迷濛的眼睛,「比我想的還美……」
  一句話,以歡頓時清醒了過來,毫不遲疑,伸手便要往凱星的臉上揮下去。
  抓住那正要落下的玉手,凱星再度狠狠地吻上她的唇,狂熱、霸道,凱星毫不憐惜的吻遍了她的唇、她的臉,她那潔白的頸項。
  用力地將以歡推坐上椅子,凱星說道:「我不會等太久的,你一定會心甘情願的幫我生個兒子傳宗接代。」接著,便轉身走了出去。
  隨手拿起桌上的鎮尺,以歡使勁地朝那扇已關上的門丟去,「等下輩子吧!」

TOP

第05節

  「娟萍,我拜託你別哭了好不好?有什麼事,你就說出來,哭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不說還好,一安慰。娟萍的眼淚反而像是鬆掉的水龍頭,一發不可收拾。
  瞪著娟萍那直撲而下的淚水,凱茜整個人都呆住了,天啊!她知道這小妮子嬌嫩、柔弱,受不了太大的刺激,只是……從小到大,倒也沒看過她哭得這麼無助,嘖!水庫洩洪也不過如此,而這個……她還真的是不會應付呢!
  「娟萍,別哭了痳!哭壞了身子,對肚子裡面的寶寶可是不好哦!」雖然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場面,但是她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娟萍把她家哭成了游泳池啊!
  說到肚子的寶寶,娟萍的眼淚馬上停了下來,「我不能哭,哭壞身子,對寶寶不好……」用力拭去臉上的淚水,娟萍呢喃地自說自話。
  母愛真偉大──真的是一點也不錯,凱茜這下子終終鬆了一口氣。
  「是啊!哭壞身子,對寶寶不好,所以,有什麼傷心、不高興的事情,你就說出來,要不然憋在心裡,對寶寶會更不好哦!」她實在不曉得這句話──是對、還是錯,不過這會兒,活的也要把它說成死的,死的也要把它說成活的,否則像娟萍這種悶葫蘆,就算哭上一天一夜,委屈還是往肚子裡吞。
  「這……」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偉勳會有外遇,這事……若是說出口,凱茜姊一定也不肯相信,畢竟偉勳雖然大男人色彩重了點,但是他是個非常專情而又深情的丈夫,任誰都看不出他會有外遇,這到底是說好?還是不說的好?
  「這?這是什麼這?說啊!」有些不耐煩,凱茜急切的催促道。
  輕輕地歎了一口氣,娟萍哀怨的說道:「偉勳在外面有女人。」
  用力咳了幾聲,凱茜不相信的打趣道:「娟萍,你別開玩笑了!偉勳?怎麼可能?說是凱星倒還差不多!」不是她喜歡貶低自己的弟弟,而是凱星那個人確實花名遠播;至於偉勳,雖然受他耳濡目染,但是卻可以說是──出淤泥而不染,那傢伙怎麼可能「走私」?
  她就知道凱茜姊根本不會相信,唉!禁不住,娟萍再次歎了一口氣。
  歎氣?這小妮子該不會是認真的吧?「娟萍,這種事情如果沒有真憑實據,你可不能因為自己胡思亂想,信以為真。」
  「我沒有胡思亂想。」如果是她自己亂想、亂猜測,她還可以找借口安慰自己,說自己太愛鑽牛角尖,可是……偉勳都做得這麼明白,她又豈能睜眼說瞎話,自己在那自我安慰。
  瞧她信誓旦旦,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可是……「娟萍,你憑哪一點說偉勳在外面有女人?」她實在不相信偉勳竟然會背著娟萍在外面養女人,想當初,他為了娟萍,硬是不肯跟他父母移民美國,他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情?
  說到這個,娟萍就想起偉勳那些反常的行為。
  「最近,他每天不到十點不回家,一回到家,全身又是女人的香水味,接著,三更半夜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又跑起來打電話。凱茜姊,你說,他如果不是有外遇,他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奇怪的行為?」
  「這……好吧!就算這些行為有一點奇怪,但是這並不表示他就有外遇啊!」
  「如果連這樣子都不能證明他有外遇,難道……我得等到他已經要跟我離婚了,我才能相信他有別的女人?」
  「這……」不肯說的時候,娟萍就像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可一說出來後,又堵得地無言以對,唉!她幹麼要幫徐偉勳說話?這應該由他自己來澄清才對!唉!算了吧!他要是可以為自己辯駁,娟萍也不會跑來哭訴,那傢伙根本就不知道老婆懷疑他有外遇。
  「娟萍,他也許是加班,所以晚回家,公司待了一天,身上難免會有女人的香水味,你不應該就這樣子斷定他有外遇……」
  「那他為什麼半夜要偷偷跑起來打電話?」
  「這……也許他想到什麼急事,打電話給凱星……」
  「那也不可能天天都有急事啊!」
  這下她是真的找不到任何的解釋了,凱茜無奈的心想。
  「凱茜姊,你終於相信我沒有胡思亂想了吧!」
  「可是……」是啊!她是沒胡思亂想,只是總不能看表面而已,總得求證一番……對了!「娟萍,這樣好了,我去問問凱星,他跟偉勳是好兄弟,偉勳的事情,他多少會知道一點。」
  「凱星哥跟偉勳這麼好,他自說實話嗎?」
  「他當然會說實話,因為你是他的表妹,親情比友情,當然是親情重要啊!」輕輕拍了一下胸脯,凱茜保證道:「放心,這件事情就包在我身上。」
          ☆          ☆          ☆
  只要想到今天一早,以歡就會收到他請人送去的大禮,凱星就坐立難安,不用猜,他也知道以歡會有多激烈的反應,當然,他等的就是她氣得自動送上門。
  望了一眼壁上的掛鐘,十點整,這小妮子應該快到了吧!攤開桌上的公文,凱星開始裝出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十分鐘之後,砰的一陣碰碰撞撞的開門聲,傳人了凱星的耳中。
  總算來了!凱星暗自得意著。
  「你的秘書真的是愈來愈囉唆!」一面關上辦公室的門,凱茜一面喃喃地嘮叨著,每次她來找凱星,凱星的秘書──卓姝琳總是熱絡地拉著她關心這個、問候那個,吱吱喳喳,彷彿她們是什麼生死摯交,怪受不了的。
  不是以歡!抬起頭來,凱星心裡掠過一股強烈的失落感。
  「姊,一大早就來我這裡,有事嗎?」透著些許的急躁,凱星不耐煩的問道,以歡隨時都會出現,他可不希望在他和以歡的關係沒有明朗化之前,有人在這兒攪局。
  「幹麼?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
  「我沒這個意思。」一天到晚喊這兒累、那兒累,她要是沒事,她會這麼勤勞嗎?
  沒這個意思最好!「凱星……」
  「叩!叩!」就在此時傳來一陣敲門聲,打斷了凱茜即將出口的話語。
  這次一定是以歡!迅速地站起身來,凱星快步地朝著門口走去,拉開門,凱星正打算開口時,卻看見──
  「卓小姐,是你啊!」掩不住眼底的失望之情,凱星有氣無力的說道,接著,便轉身走回自己的辦公桌。
  偷偷瞄了凱星一眼,卓姝琳的眼中載滿了愛慕與崇拜。
  端了一杯柳橙汁來到凱茜的面前,卓姝琳甜甜的說道:「大小姐,我知道你喜歡喝橙汁,所以我特地為你現壓了一杯柳橙原汁,你要是不夠的話,就告訴我一聲,我會再幫你壓一杯……」
  「不必了,一杯就夠了!」俗話說──禮多人不怪,而她倒是覺得禮多必有詐,這個秘書還真是熱情得教她「小姐怕怕」!
  「那……我出去了。」
  「嗯,你請便。」
  忍不住,再偷偷瞥了凱星一眼,卓姝琳這才退了出去。
  「凱星,」瞪著那飄然雜去的身影,凱茜好奇的問道:「你的秘書……向來都是這麼熱情的嗎?」
  「我怎麼知道?」皺了一下眉頭,凱星有些煩躁的說,「你來找我,總不會是為了跟我討論我的秘書吧!」奇怪!以歡怎麼到現在還沒出現?難道……她沒收到他送的禮物?不可能,派去的人,已經來電告訴他,東西已經由王秘書代為簽收。還是以歡根本沒把禮物拆開?但這又好像說不過去,以歡那種急性子,看到了東西,她一定好奇的想一探究竟,她不可能忍著不去拆,那……究竟是為了什麼?
  「當然不是,我是為了偉勳的事情來找你的……」
  「偉勳?偉勳的辦公室就在隔壁,有什麼事,你可以直接去找他啊!」
  天啊!這傢伙今天是怎麼回事?都已經說是要來找他,他還推她去偉勳那邊?他是真的反應遲鈍?還是故意的呢?
  「凱星,你可不可以認真一點?我要是可以去找偉勳的話,我又何必找你?」
  是啊!他怎麼沒想到?哎!為了以歡,他真的是急糊塗了!「什麼事?」
  忽然神秘兮兮的看著凱星,凱茜輕聲地問道:「偉勳是不是背著娟萍在外面養女人?」
  絕不可能,只是……他既不能實話實說,也不能跟著扯謊,進、退,他還真的無法取捨。凱星苦惱著。
  這傢伙一向有什麼就說什麼,怎麼……今天卻是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該不會……
  「偉勳真的有外遇!」虧她還拚命的幫他解釋、申辯,結果……他竟然做出這麼可惡的事情來!
  「我可沒說。這種事,你還是問偉勳本人。」他現在一心惦著以歡,其它的事,他哪有心情管?
  問他本人?哼!問了還不是白問!偷腥的男人,除非是把人家的肚子給弄大,要不然,他寧願一腳踩兩條船,想讓他招供,沒有真憑實據,他是不會承認的,可憐的娟萍,這次她大概真的要哭掉一缸游泳池的水了。
          ☆          ☆          ☆
  對以歡來說,工作和玩樂是共存的──工作的時候,不忘玩樂;玩樂的時候,還是會想著她的工作,像這一次說好是南下屏東出差兩天,但是,為了兼顧遊玩,兩天的行程,足足增長為四天,不過,她還是記得那被丟在台北的工作,玩得差不多,她馬上火速開車回到台北。
  「今天有什麼事?」一邊朝著辦公室走去,以歡一邊問著緊跟在她身後的王秘書。
  「早上十點,於特助有個企書案要跟你討論;下午二點,是明年度預算審核會議;五點……」
  聽著王秘書那一連串的報告,以歡忍不住猛打哈欠,天啊!這四天每天她都睡不到三個小時,等一下進了辦公室,她一定要先夢一下周公,要不然十點於霆浚來找她,別說是瞇一下眼睛,就算是喘口氣,那傢伙都會不贊同,她如果希望順利的跟他耗上兩、三個小時,沒有一點體力、精神,是應付不來的。
  伸手打開辦公室的門,以歡急忙的鑽進自己的辦公室。
  「我的媽呀!那個龐然大物是什麼東西?」瞪著站立在自己辦公桌後面的窗台上,一幅比辦公桌遠大,且還裡著白布的畫像,以歡訝異的問道。
  「那個啊……」順著以歡的眼光望去,王秘書想了想,接著道:「應該是一幅畫吧!」
  翻了翻白眼,以歡愛不了的說道:「是啊!它長那個樣子,當然是一幅畫,只是,裡面畫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拆開來看就知道了啊!」王秘書接得順口。
  笨蛋!這個還用得著她說嗎?「這是誰送來的?」這個問題,王秘書總可以告訴她吧!
  「不知道。」王秘書搖頭道。
  天啊!她請的……到底是怎麼樣的秘書?不知道?這東西總不會是自己跑來的吧?「那你究竟知道些什麼?」
  知道什麼?嗯……「那幅畫是要送給董事長的!」終於想到一件她可以確定的事情,王秘書滿意的回道。
  廢話!不是送給她,幹麼擺得那麼好看?唉!算了!問得再多,還不是得拆來看!
  費力取下那幅晝,以歡伸手便要解開那層布,突然好像想到什麼事,以歡迅速地轉過身去。
  「王秘書,你還愣在這裡幹麼?去做你的事啊!」瞪著那位拉長脖子,好奇的想跟著她一窺究竟的王秘書,以歡嚴正的命令道,一問三不知,她小姐還好意思偷看?
  忍不住多瞄了幾眼那已經快掀開外頭白布的畫像,王秘書這才諾諾地回道:「是的,董事長。」
  目送王秘書合上辦公室的門,以歡這才放心的扯開白布──
  「應凱星,你這隻大色狼……」一長串的咒罵聲,霹靂啪啦的從以歡口中吼了出來……
  如果以藝術的觀點來看,這幅畫充滿了力與美,畫中裸體糾纏的一對愛侶,真真實實的呈現出他們對慾望的認真與投入,看著他們恣意的緊緊糾纏,就已經感受到那股狂熱的激情,這一筆一畫是如此的深刻,如此的牽動人心,可問題是,以歡就算再怎麼的放得開,一看到上面的女主角是她,男主角是──應凱星,她也無法無動於衷。
  不用問,也知道這幅書是誰送的──當然是那位超級不要臉的應凱星,然而,更可惡的是──我們是天上、地上,百分之百的絕配──蒼勁有力,應凱星還狂妄的在上頭提下了這句話。
  這個臭男人,她要宰了他!
          ☆          ☆          ☆
  逼著自己要忍、要等,但是……四天都過了,凱星決定,他再也不要忍、再也不要等,他要直接殺進于氏集團,把以歡給揪出來。
  隨隨便便地收了一下桌上的東西,凱星拿起衣架上的外套,正準備往外走去。
  「叩!叩!」此時辦公室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
  「進來。」
  看著凱星手上的外套,進門來的塗聿鳴驚訝的問道:「阿星,你要出去啊?」
  「是啊!」逕自朝著門口走去,凱星一點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趕緊拉住凱星,塗聿鳴嚷著道:「喂!老兄,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我才剛到,你就要走人,你這是什麼待客之道啊?」
  「那要怪你自己,什麼時間不挑,偏選在這個時候,我有事.我要趕著出去。」推開塗聿嗚的手,凱星反擊回去。
  「不行,不行,」雙手再度拉住凱星,塗聿鳴堅決的說道,「老兄,你要出去,我不反對,可是你至少也得等上一個小時,要不然,你那些職員一定會在背後嘲笑我,說我是多麼的惹人厭,讓你連一分鐘都看不下去。」
  「你少來了,誰會像你這麼無聊,喜歡道人是非!」
  「什麼話?我這是防患未然耶!」
  該動腦筋的時候,偉勳偏不受動動腦,不該想的時候,偉勳又比別人還會斤斤計算。
  「好吧!那就一個小時。」也許他可以利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地想一想──如何安全抵達川歡的辦公室。
  一個小時?天啊!他是來找他少爺聊天,結果,聽起來像是來談生意,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唉!早知道會這麼委屈,他就該換個日子再來的!
          ☆          ☆          ☆
  問了凱星的辦公室,以歡氣沖沖的直奔而去,眼看就要衝進凱星的辦公室,突然有人擋住以歡的去處──
  「小姐,你要做什麼?」帶著敵意,卓姝琳不屑的問道,自從跟在應凱星的身邊做事,她經常看到那些死纏爛打的女人追來辦公室,當然,眼前這位女人,自然也是那些不要臉的花癡之一,瞧她穿得這麼暴露,裙子又這麼短,腳下那雙高跟鞋又這麼高,她一看也知道這女人不是什麼好貨色。
  愈看,她就愈有氣,這半年多來,她眼睜睜地看著應凱星不再鬧任何的風流帳,她還想,也許他願意定下來,而她就在他的身旁,近水樓台,她可以讓他注意到她,然而,面前的這位女人,讓她再度看到──應凱星又開始蠢蠢欲動,她絕對不可以讓這女人見到應凱星!
  斜睨了卓姝琳一眼,以歡高傲的回道:「我要找應凱星。」她最討厭這種態度惡劣的員工,不過,像應凱星這麼囂張的老闆,屬下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套一句話──上樑不正,下樑歪!
  「你跟我們老闆有約嗎?」看到以歡那副傲慢的姿態,卓姝琳的語氣更加的不悅,以前那些找上門的女人,就算再怎麼目中無人,看見她,也得禮讓三分,為的就是讓她去跟應凱星通報一聲,然而,這個女人,不僅不知道規矩,而且還趾高氣揚,這教她實在無法忍受!
  「沒有。」雙手在胸前交叉,以歡冷笑的回答,笑話!應凱星去找她的時候,都沒事先預約,憑什麼她來見他,就得預約?更何況,如果不是他那麼下流、無恥,她會出現在這裡嗎?
  沒有?那更好,這會兒,她更可以名正言順的不替這女人通報了!「小姐,既然沒約,那你請回吧!」
  不理會卓姝琳得意的起人,以歡一把將她推開,想衝進辦公室。
  「小姐!」迅速扯住以歡的手臂,卓姝琳氣憤的尖叫道,「你沒聽到我說的話嗎?你不可以見我們董事長!」
  反握住卓姝琳的手,以歡簡潔有力的回道:「我就是要見應凱星。」用力拔開卓妹琳的手,以歡試著要甩開她。
  「不行,董事長現在有客人在,你不能進去。」使命地纏著以歡,卓姝琳一點也不敢放鬆。
  「我再說一遍,我就是要見應凱星。」瞪著那雙依然緊抓著她的手,以歡驕傲的命令道:「放開。」
  搖著頭,卓姝琳堅持的回瞪著以歡。
  不放!很好,那她就不客氣了!伸出另一隻可以自由活動的手,以歡使勁地把卓姝琳推倒在地上。
  「這是你自找的!」狠狠地丟下一句話,以歡攏攏自己那頭鬈長的秀髮,筆直的向著應凱星的辦公室走去。
  那個……那個女人竟然推倒她?!東倒西歪的從地上站了起來,卓姝琳一臉怨懟地跟著追過去,等一下,她一定要跟他們董事長說──這個女人是多麼的厚臉皮、沒水準!
          ☆          ☆          ☆
  任由塗聿鳴那窮極無聊的黃色笑話在耳邊環繞,凱星心神不寧的數著表上的秒針,再忍十分鐘,他只要再忍十分鐘……
  突然砰的一聲巨大的撞擊葺,瞬間把凱星辦公室的門給震了開來。
  「應凱星,你這個王八蛋……」
  「董事長……」
  貪婪的凝視著那已經半個多月沒見著的人兒,凱星其中既聽不進以歡的咒罵聲,也聽不見卓姝琳的叫喚聲。
  「我的天呀!前凸後翹……傑作!真是曠世傑作……」毫無意識的搖著頭,塗聿鳴不可思議的盯著以歡嘖嘖稱奇。
  一聽到塗聿鳴驚世的讚歎聲,凱星馬上收回那已經被自己丟置一旁的大腦,升起他的獨佔欲,開口打破沉默,「聿鳴,你不是還有事嗎?」
  「我?我沒有啊……」
  「怎麼會沒有?你等一下不是要出外景嗎?」推著塗聿鳴往門口走,凱星擺明是下逐客令。
  這傢伙真的是很現實,看到美女,馬上忘了好兄弟,只是……眼前這位擁有魔
  鬼般身材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耀眼奪目、高雅嫵媚,天啊!這女人如果是他
  鏡頭底下的模特兒,那該有多好……不,他不能放掉她,人生有幾回能遇見這種──天生屬於舞台、屬於鏡頭的女人?她會是他手中最強勢的王牌。
  轉過身,塗聿鳴迅速的繞過凱星,從門邊折回到以歡的面前。
  「小姐,你好!我自我介紹,我叫塗聿鳴,是『特薇模特兒經濟公司』的首席攝影師,不知道小姐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特薇』的專屬模特兒?」
  「我……」
  不等以歡說出自己的意思,此時跟著塗聿鳴來到以歡身邊的凱星,急忙的插嘴回道:「以歡不會當你的模特兒。」
  「她……」
  「說好一個小時,現在時間已經過了,你到底要不要走?」除了他自己以外,誰都別想打以歡的主意。
  認識凱星這麼久,他從來沒看過凱星像現在這樣──認真、嚴肅,這下子,他更好奇了!這女人究竟是誰?而凱星和她,又具怎樣的關係?
  「好啦!走就走,只是凱星,這禮貌你總該懂吧!打了照面,不幫忙介紹一下,太說不過去了哦!」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他懂,不過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他更能體會,所以折衷一下,他識相的走人,凱星則透露一點消息給他,這不就皆大歡喜了嘛!
  「不必了,反正以後你們不會再見面了……」
  「於以歡。」接著凱星的話,以歡故意唱反調的報上自己的大名,她都還沒跟他算帳,他竟然還敢自作主張的替她說這個、回那個!她當然不會跑去當模特兒,但是這事應該由她自己來決定,而不是他應凱星!

   於……「你說……你叫什麼?」不會吧!她不會是那個……
  「於以歡。」以歡重複著。
  吞了一下口水,塗聿鳴戰戰兢兢的問道:「你是于氏……」
  「沒錯。」他不必把話問完,以歡就已經知道他想問什麼,不過,他倒還有一點常識,一聽到她的名字,就知道她是于氏集團的董事長。
  看著眼前高雅的佳人,塗聿鳴心想:怪不得凱星這麼斬釘截鐵的幫她回絕,是啊!于氏集團的董事長怎麼可能當他公司的模特兒?
  「你可以走了吧?」儘管他私心,不願意讓聿鳴認識以歡,但是,看到聿鳴在知道以歡是誰之後,所流露出──棄甲投降的神情,凱星這才反鬆了口氣,然而,他還是不喜歡聿鳴在這裡干擾。
  「是、是、是,老兄,我現在就走。」見色忘友!唉!無所謂,誰教這位女人是名滿商場的於以歡。
  塗聿鳴一離開,凱星馬上解下自己那緊繃的神經,然而,正當他要牽起以歡的手時,卻瞄見那遠遠呆立在一旁的桌姝琳。
  「卓小姐,你有事嗎?」他問。
  「我……她……」本來是打算好好地告以歡一狀,但是待看到凱星臉上出現那種──她不曾看過的熱烈和癡迷,卓姝琳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她有一種感覺,這女人恐怕會威脅到她近水樓台先得月的計劃。
  「如果沒事的話,你可以出去了。」
  「是的,董事長。」縱然心裡有著千不甘、萬不甘,此時她也只有聽命行事的份。
  該走的人一走光,凱星立刻滿意的拉起以歡的手,向著沙發走去。
  「喂!你拉我幹麼?」雖說她是來教訓凱星,但是這一折騰,她的怒火卻也消得差不多了。
  輕輕地把她往沙發上一按,凱星忽然深情款款地注視著以歡。
  「你千里迢迢的從公司來看我,我感動之餘,當然要送你一點小禮物啊!」順著她的眼、鼻,凱星的視線來到她那雙柔嫩、誘人的紅唇,自從上次那兩個吻,子夜夢迴,腦海縈繞的就是這雙唇,天啊!他實在好想念──那慾火焚身的熱吻。
  她來看他?鬼扯!「你……」
  探入她正要開啟的口,凱星緊密地索取她的甜蜜與柔軟,雙手肆虐地晝過她的臉、頸、肩,來到她的雙峰,愛戀的挑逗、撫觸,凱星全身上下都燃燒著一觸即發的激情……
  「可惡!」迅速地跳離以歡的身體,凱星痛苦地揉著剛剛被以歡用力一咬的嘴唇,「你想謀殺我啊!」
  「活該!」在面對凱星那有如烈火燎原的凌厲攻勢,即使是冰山,也會溶化,然而,腦海裡那掠過的畫面,頓時驚醒那幾乎快沉陷的知覺,她不能迷失在他所布下的情慾陷阱裡、她不能投降!
  從來沒有人可以從他的嘴下全身而退,她,卻反咬了他一口!他很震驚,但是卻又忍不住為她的反擊感到折服,不過他相信,她的反抗遲早會消失在他的唇裡,他要徹徹底底的征服她──從上到下、由裡到外。
  「難得你會跑來找我,我想,你一定很喜歡我畫的那幅巨作吧!」在以歡的對面坐了下來,凱星悠閒地蹺起二郎腿,「我們兩個既然是絕配,我相信,你一定很樂意為我生個兒子。」
  這傢伙的臉皮真是很厚,她都還沒把話題搬到台面上,他自己倒是先自鳴得意的說大話
  「你有毛病啊!誰跟你是絕配?我告訴你,你自己有暴露狂,可別把我給拖下水。我警告你,你要敢再畫,我就到警察局告你……『騷擾』!」
  「你會嗎?」揚著眉,凱星質疑道。  
「你試了不就知道!」她於以歡有什麼不敢做的!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相信──她真的說到做到,但是如果可以用一般女人的標準來評估以歡,那她就不是他眼裡那位時而高雅、時而狂野的於以歡。
  「歡,你敢不敢跟我玩個遊戲?」畫像,只是引她主動上門的媒介,他真正的目的,當然是另有所圖,經過幾番的接觸,以及他由貞雅那裡獲得的情報,他知道,對付以歡最好的方法就是激將法,雖然不見得有效,但基於他們的對立,他相信,只要在言語上……稍微刺激,以歡這條大魚,還是會上釣的。
  敢不敢?這是什麼話?她有什麼不敢的!「什麼遊戲?」
  「你給我三天的時間,如果我還是無法讓你點頭同意──為我生個兒子傳宗接代,我從此不再提起這件事情。怎麼樣?」
  想了一下,以歡慎重其事的回道:「沒興趣。」這傢伙的花招這麼多,誰知道他在玩什麼把戲?
  歎了一口氣,凱星擺出一副「想也知道你會這麼回答」的表情,然後滿不在意的回道:「我早猜到你不敢!」
  「誰不敢?你少污辱人哦!」她不是不敢,她是沒有那種閒工夫陪他玩。
  「那你就給我三天的時間啊!」
  「給就給,怕你不成啊!不過,你可要說到做到,我若是不點頭,你再也不會提生孩子的事情。」
  「當然,只不過這遊戲該怎麼玩,照我的來……」看到以歡滿臉不贊同、有話想說的樣子,凱星馬上接著道:「三天的時間不算長,為了公平,這規則該由我來訂,除非──你對自己沒信心。」
  「你才對自己沒信心!」這個自大狂,太瞧不起她了吧!好,要玩,就按照他的意思來玩,反正,她於以歡是戰場的常勝軍,要輸──不可能!「可以,規則就由你訂,只是,你可別黃牛。」
  「一言為定。」他是不會黃牛,但是,並不表示他會放棄她啊!

TOP

第06節

  站在應家祖宅前面的曬穀場上,以歡憂心忡忡的瞪著面前那間蒼涼的老房子。
  「應凱星,你確定……我們要在這兒窩上三天?」長這麼大,她還沒住過一天的平房,今個兒……把她丟在這種鬼影幢幢的「古厝」,她實在很懷疑自己可以安然的在這裡活下來。
  「很棒吧!古色古香、遠離塵囂。」從她臉上的表情、說話的調調,他知道,她的感覺──糟透了,不過,他就是忍不住想逗逗她。
  經歷過那麼多的女人,他從不浪費自己的心思和情感,然而一個以歡,不僅教他用盡心機,更是挑動他心底深處的依戀,她的傲慢與自信,他欣賞;她的氣勢與自持,他折服;她的嫵媚與狂野,他心動;而她那不常有的不安與無助,卻又讓他心疼。
  他愛上這個──可以是玫瑰,也可以是百合的女人了嗎?他不知道,但是,他卻非常的明白,即使說不動她替他傳宗接代,他都要得到她。
  是啊!很棒……棒得讓她快喊救命了!可惡!若不是為了面子、為了她從不認輸,她一定馬上轉身走人,唉!早知道這個遊戲的玩法──是陪他在這間鬼屋住上三天,她說什麼也不奉陪。
  不曉得這傢伙在搞什麼飛機?難不成……他以為她只要跟他在這種蠻荒地帶住上三天,她就會答應幫他生小孩嗎?癡人說夢話!不過,她倒是很好奇,他為什麼特別挑上這間古宅?
  彷彿知道以歡心裡的疑惑,凱星忽然幽幽地說道:「應家一直都是單傳,這間房子由我曾祖父的手中傳給了我爺爺,再傳給了我爸爸。我在這裡度過了四個年頭,雖然短暫,但卻有我快樂的童年紀錄。
  我們曾經過著吃一頓、餓兩頓的日子,也經驗過穿著補上一、二十次的破鞋上學,但是再苦的日子,我老爹和老媽也捨不得把它給賣了,因為──它是我們應家的根……」
  耳邊傳來凱星那情深義重的敘述聲,以歡禁不住的流下淚來,她不明白自己的眼淚從何而來,是凱星窮苦的童年?還是他父母對這幢房子的深情與執著?然而,不管是為了什麼,眼前這間原本被她稱為「鬼屋」的老房子,似乎也不再那麼恐怖了。
  其實,他自己並不清楚──為什麼跟她剖析這麼多內心的情感,但是一不經意,話就傾洩而出,也許他想改變她對這宅子的感覺;也許他希望她能多認識他一點:也許……不管他為何衝口而出,待在看見她摘下晶瑩剔透的淚珠時,這一切的「也許」都已不再重要了。
  輕柔地牽起以歡的手,凱星拉著以歡往屋內走去。
  「今天,你先習慣這邊的生活步調,明天,我帶你到福隆的海邊游泳;晚上帶你去基隆吃海鮮;後天,我帶你去蘇澳港,然後去見見那台灣唯一的沙頸岬──南方澳漁港。」
  順從地跟著凱星走過那算得上寬敞的客廳,接著大小不一的三間臥房,還有那備有爐灶的舊式廚房,以歡生平第一次讓心沉靜下來,當個忠實的聽眾──聆聽凱星感性、低沉的嗓音,刻書著這裡的一景一吻。
          ☆          ☆          ☆
  好不容易克服心裡那種不安的感覺,夜晚一到,坐在那一邊倚牆的單人木板床上,以歡又開始渾身不自在了。
  「吱!吱!吱!」突然房間裡傳來一陣聲音。
  天啊!那是什麼聲音啊?!身體緩緩地移進了床沿,以歡既好奇,又有些緊張,探出頭,兩顆眼珠子開始往床下掃射。
  「啊──」一聲尖銳的騖叫聲,在以歡看到老鼠的那一剎那,嚇得破口而出,她於以歡什麼都不怕,就怕老鼠和蟑螂,結果……現在,她的床底下竟然就坐著一隻老鼠!我的媽呀!這……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吱!吱!吱!」
  再度聽到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叫聲,以歡的心情更加緊繃,天啊!它……它會不會爬上床來?如果它真的跑上來,那……一想到那宛若惡夢般的情景,以歡便忍不住的把屁股朝著後頭挪去。
  「吱!吱!吱!」像是在惡作劇,床下地板上的老鼠,不停地吱吱喳喳的呼喚著。
  害怕的伸長脖子,以歡小心翼翼地瞄向床下的老鼠。
  「走開!噓……走開……」輕輕地揮動著右手,以歡朝著地上的老鼠叫道。
  「吱!吱!吱!」那是只肥胖的小老鼠,不僅一點走開的跡象也沒有,而且還興奮的對著以歡叫個不停。
  順手拿起床上的枕頭,以歡作勢要攻擊它的樣子,「走開!你給我走開!要不然……要不然我就打死你哦!」
  就這樣子,一來一往,以歡和那只在她眼中面目可憎的老鼠,僵持不下。
  倚在臥室的門邊,凱星啼笑皆非的看著眼前的景象,聽到以歡恐怖的尖叫聲,他還以為她發生了什麼事,心跳加速得快蹦出來了,結果……想不到他的大女人──於以歡,也會怕一隻小老鼠。
  再也受不了「他們」那種誇張的對立模式,凱星開口哈哈大笑。
  一聽到凱星的笑聲,以歡彷彿聽見得救的歡呼聲,心情一鬆懈,眼淚便直撲而下。
  三步並作一步,凱星在看到以歡的眼淚時,馬上擔心的飛奔過來,把以歡緊緊地擁入懷裡。
  「別哭,別哭,有我在,沒什麼好拍的!」輕柔地撫著以歡的背,凱星呢喃的安慰道,他真該死!她都怕成這副德行,他還取笑她!
  「有……有老鼠……床下……有老鼠……」淚水交錯,以歡顫抖的說道。
  「你放心,現在我馬上把它攆走。」放開以歡,凱星彎下身來,作勢要抓走那只已經溜之大吉的老鼠
  伸手將凱星拉了回來,以歡不安的說道:「我不要睡這裡。」趕走了一隻,還會再來一隻,她可不希望半夜醒來,發現旁邊睡著一隻又噁心、又醜陋的老鼠。
  「不要睡這裡?」這下,凱星真的傻眼了,不睡這裡,那要睡哪裡?這間宅子雖然不是位在什麼窮鄉僻壤,但也不在市中心,這方圓數十里之內,根本沒有旅館:如果真的有什麼小旅館,情形也不見得比這兒好,她能住哪裡?
  鄭重地點點頭,以歡堅決地再度強調道:「我絕對不睡這裡!」
  「那你想睡哪裡?」只要不是回台北,他相信,她不管提出什麼要求,他都一口承諾下來。
  「我要跟你睡。」這裡的床,全是一邊靠牆的木板床,如果凱星可以幫她擋住床沿,那她就不怕老鼠爬上床。
  跟……她有沒有說錯?!看著以歡那臉再認真不過的表情,凱星這回……倒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這種充滿誘惑的請求,他豈有不心動的道理?只是……這個女人是於以歡!她的一顰一笑,已經無時無刻不在挑逗、引誘著他的慾望,他若是再跟她同床共眠,那他還當得來柳下惠嗎?
  「歡,跟我睡……不太好吧!」這實在不像他會說出來的話,別彆扭扭,一點也不灑脫。
  「不會啊!跟你睡,我才會安全啊!」
  安全?唉!說她精明,偶爾地也有迷糊得像個不經世事的小娃娃!他會安全?他沒把她生吞活剝,她就該偷笑了,還妄想從他這裡獲得安全?哎!他如果不是對她野心勃勃,他真應該好好地教教她──他比老鼠還可怕,他是貨真價實的豺狼。
  「這樣子好了,我把我的房間讓給你睡……」
  「不要!誰知道你房間是不是藏有一窩的老鼠?我不管,你睡哪裡,我就要跟你睡哪裡。」
  剛剛還哭得像個小可憐,這會兒又開始生氣勃勃,她啊!真像一陣風,讓他永遠捉不著她的去向。睡在房裡不出軌是不可能的,看來,他只能挑在大庭廣眾之下了。
  「好吧!我睡哪裡,你就跟我睡哪裡。」
          ☆          ☆          ☆
  「應凱星,你要幫我抓牢哦!」一步一步,以歡小心謹慎的順著梯子往屋頂上爬去,她實在搞不懂,這傢伙的腦袋究竟在想什麼?房間不睡,跑到屋簷上?奇怪,那種歪歪斜斜的地方怎麼睡?
  穩住梯子,凱星心想:如果這個餿主意不是自己想出來的,他真的會放聲大笑,真纛!不過至少可以確定他的手會安安分分,遠離以歡的身體。
  其實他可以什麼都不管,甚至藉這個機會讓以歡乖乖地就範,幫他生個兒子,只是如果是那些露水姻緣的女人,他會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想,然而她是於以歡──一個讓他無法瀟灑、無法放手的女人,他要得到她,但是絕對不是在這樣的情況底下,他要的是她甘心樂意的親口承諾。
  緊抓著那搖搖晃晃的梯子,以歡再以不安心的朝著坐在屋驚上,幫她穩住梯子的凱星叫道:「應凱星,你到底有沒有抓牢?這梯子怎麼晃得這麼厲害?」
  不是梯子晃得厲害,而是她小姐抖得太誇張,天啊!一分鐘不到的路程,她竟爬了十分鐘都還沒走到,真是傷腦筋!
  「有,你放心,你只要走快一點,這梯子就不會晃得那麼厲害。」
  「你要我走多快?鞋子這麼高,很難踩耶!」
  我的媽呀!這小妮子該不會……望向以歡的腳,凱星不禁發出無奈的呻吟。
  「小寶貝,你是要睡覺,不是要交際應酬,你難道不能把腳下的高跟鞋給脫掉嗎?」
  是啊!她怎麼沒想到呢?騰出手,以歡自然伸高腳上的高跟鞋,結果這一動,她整個人重心不穩,晃動得像是要往下墜下……
  及時伸手拉住以歡,凱星牢牢地抓住她。
  「小寶貝,脫高跟鞋不一定要用手,你可以用腳啊!」這個女人真的是于氏集團的董事長──於以歡嗎?是不像,不過迷迷糊糊的她,還真的是滿可愛的。
  對啊!她怎麼又沒想到?大概是被老鼠給嚇呆了!甩掉腳上的鞋子,以歡這才加速的爬上屋頂。
  流了滿頭大汗,總算把以歡扶上了屋簷,凱星這才又發現
  「小寶貝,你都穿這樣子睡覺嗎?」他真的愈來愈像管家婆,連以歡的穿著他都想插手接管。
  這傢伙怎麼這麼喜歡問她這種問題?太無聊了吧!
  「不對,我從來不穿衣服睡覺。」睡覺就是要舒舒服服、輕輕鬆鬆,她這個人不會虐待自己,當然是不穿的好。
  不穿……該死!他已經被她這身露肚臍的背心短上衣加熱褲,搔得心猿意馬,她竟然……唉!這個女人就是有瓦解他自制力的能力。
  顧不了他們身在何處,凱星熱烈的吻上以歡那雙紅潤的唇,現在,他只想先滿足一下那幻化在他腦海中的渴望,其它的等一下再說吧!
  凱星的輾轉、撫觸,就像一把火,燒光她所有的理智,點燃她心中的慾望,攀上他的頸項,忘記他們之間的戰局、忘記他們之間的對立,以歡毫無保留,跟著他一起翱翔。
          ☆          ☆          ☆
  「娟萍,你確定……你真的要這麼做?」拖著娟萍的行李走進凱星的屋子,凱茜不放心的問道。
  「確定。」東西都已經搬來了,她還有什麼好不確定的?只是她依然放不下偉勳,不曉得她離家出走之後,誰來幫他洗衣服、燙衣服?誰來叫他起床?誰幫他準備早點……唉!她實在放心不下!
  「好吧!就算你真的決定離家出走一下下,可你也別挑在凱星這裡啊!那小子一天到晚在外頭風流,你一個女人家挺著大肚子待在這兒,誰來照顧你?」如果她知道娟萍在聽到凱星的證實之後,會這麼想不開的打包行李走人,她絕不會挑在她小姐快臨盆的節骨眼,說出這麼殘酷的事實。
  「凱茜姊,你別替我擔心,我都快當媽媽了,我知道怎麼照顧我自己。」
  是嗎?她很懷疑!她不是瞧不起她這個准媽媽,只是……她實在很難相信一個依賴老公成性的女人,有可能自個兒抱著肚子,跑去醫院生小孩?
  「娟萍,我想……你還是去住我媽她們那邊好了。」
  「不行,我不能讓我媽知道我離家出走,她會很難過的。」自從父親肝病去世後,母親就含辛茹苦,獨立把她撫養長大,母親最大的安慰就是──希望她幸幸福福、快快樂樂,所以自己絕對不可以拿偉勳的事情去增加母親的困擾與不安,雖然她口口聲聲說偉勳有外遇,但私心裡,她卻一直都不願意去承認,如今,事實已獲得證實,她的心當然很痛,畢竟夫妻做了兩年,他們兩個的感情一直是如膠似漆、恩愛異常,現在偉勳有別的女人,她自然是無法接受。
  她得好好地想一想,他們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是她錯看偉勳對她的感情?還是她做錯了什麼事情,讓他移情別戀?反正,在她還沒釐清問題的癥結時,她不想驚動任何人。
  「那……你搬到我家好了。」
  「不好,如果偉勳跑來找我,他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一定是你家。」結婚之後,她的天地,除了她的丈夫,就是她媽、阿姨,還有凱茜姊,偉勳瞭解她,他當然知道她不會去叨擾她媽和阿姨,凱茜姊自然就成了唯一的目標。有句話說──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偉勳怎麼猜,也不會想到她躲在凱星哥這裡。
  雖然娟萍生性柔弱,但是有時候固執起來又像是一頭蠻驢,怎麼說都說不動。
  哎了一口氣,凱茜無奈的說道:「好吧!就照你的意思,不過你可別忘了隨時跟我保持聯絡,如果找不到我,你又肚子痛,你就打電話給你表姊夫,我會教他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如果……如果你連他也找不到,你一定……」
  「凱茜姊,你不用擔心,我知道怎麼處理的。」打斷凱茜喋喋不休的叮嚀,娟萍胸有成竹的說道。
  看她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凱茜不禁析禱:唉!希望娟萍真的知道怎麼處理!
          ☆          ☆          ☆
  再度站在曬穀場上,望著那間老舊的房子,以歡的心竟有千般、萬般的不捨。
  回想這三天的日子,她和凱星之間那種亦是敵對、亦是情人的點點滴滴,以歡的心情是既甜蜜又是懊惱,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她卻看見狂妄、自大的應凱星,其實也是深情而細膩的,原本她還可以掩飾自己內心對他的強烈反應而武裝起自己,與他針鋒相對,然而這三天日子下來,她再也逃避不了他吸引她的事情。
  她喜歡他目中無人的自信和驕傲;她喜歡他誘惑、纏綿的黑眸;她喜歡他性感、扣人心弦的笑容;她喜歡他偶爾放縱、嬌寵她的感覺。就她來說,她的生命從一開始就承載了許多的責任和負擔,所以她選擇縱容自己,讓生活是自由、灑脫,而追求她的男人多如過江之鯽,畢竟像她這種集財富及美貌於一身的女人並不多見,但是就是因為她看得太清楚那些男人的企圖,反而讓自己跟男人絕緣。
  從一開始,她並沒有把應凱星放在眼裡,因為他只是一個口出狂言、自不量力的傢伙,然而一個接一個、一次接一次,他讓她注意到他、想他,甚至到現在在意他,這一點一滴,逼得她節節往後退。
  她會投降嗎?不會,因為再前衛的女人,也有她無法拋開的包袱,但是就算她堅持住自己的決定,她的心只怕也有所缺憾吧!
  屋簷上,有她跟凱星相擁而眠的記憶;廚房裡,有凱星為她洗手做羹湯的痕跡;而這間宅子上上下下、每個角落,更有她跟凱星激情熱吻的愛語,她實在捨不得,捨不得這裡教人愛戀的一切。
  「再過不了多久,這裡……可能就要拱手讓人了!」側身看了以歡一眼,凱星感歎的說道,這三天來,他絕口不提生孩子的事,是要讓以歡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重新認真的面對這件事情,他是要了一些手段、用了許多的心機,但是,他很明白這三天來,他為以歡花費的心思、所投入的情感,絕不是虛偽的糖衣。
  「為什麼?」這房子不是應家代代相傳的「祖宅」嗎?
  「因為……你如果不願意為我生個兒子傳承應家的香火,這房子自然沒有存在的必要啊!」
  原來……他要她幫他生孩子,就是為了這間房子!以歡恍然大悟。
  「其實,我真的捨不得把這房子給賣了,但是母命難違,我老媽的決定,任誰也改變不了,除非……我找個女人替我傳宗接代。」突然嚴肅地盯著以歡,凱星凝重的接著又說:「歡,這房子的生殺大權,就由你決定,你的一句話,可以留下它,也可以賣了它。」
  「我……不會吧!有……有這麼嚴重嗎?」這傢伙一定是在開玩笑。
  「離我母親給我的期限只剩兩個月,我給你一個月的時間好好考慮,一個月後,我要你的答覆。」
  好像……是在玩真的……「難道……沒有其它挽救的方法嗎?」她訥訥的開口。
  「沒有,這是唯一的方法。」
  「這……」如果是三天前,她會二話不說的回絕掉,然而現在……該死!為什麼她會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彷彿這一切都是凱星鋪好的陷阱,就等著她往裡面跳。這……這該如何是好?
  「走吧!明天一早你還得上班,早一點到家,你也可以早一點休息,反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你可以慢慢的考慮。」牽起以歡的手,凱星領著她朝車子走去。
  依依不捨的回首,以歡沉重地做了最後一次巡禮,她真的很矛盾,既割捨不掉,又甩不開包袱,她……該怎麼做呢?
          ☆          ☆          ☆
  「你說什麼?!」瞪著她向來視如親生兒子
  疼愛的偉勳,鄭曼琪不敢相信的大聲喊道,「娟萍離家出走?!」
  默默地點點頭,偉勳一句話也不敢吭。
  那天他像往常一樣拖到十點才回到家,本以為娟萍又等得在客廳裡睡著了,怎知等他的卻是死氣沉沉、黑漆漆的屋子,看到娟萍的衣服不見了一大半,他馬上知道大事不妙了,但是當時礙於時間已經很晚,為了不驚擾岳母,他只好將找人的念頭暫時打消。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鬼迷心竅,竟然自私的想──晚個三、四天再找人,這樣娟萍才會對他「外遇」的懷疑更加肯定;然而隨著一天過了又一天,他愈想愈不對,娟萍如果跑回娘家,他岳母應該會打電話來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娟萍一有什麼事,一嚮往肚子裡吞,既使需要找人哭訴,也絕不會說要回娘家。
  心裡一拉起警報,他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凱茜,然而當凱茜告訴他,她不知道娟萍離家時,他就開始慌了手腳,不過他怎麼想,也想不到娟萍能去哪裡。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凱星不在公司,他只好跑來岳母大人這兒求救了。
  「她……她能去哪裡?」一臉的慌張,鄭曼琪喃喃自語的念著。
  「偉勳,你有沒有問過凱茜?」坐在鄭曼琪身旁的鄭曼雲,冷靜的問道。
  「有,她說她不知道。」有氣無力,偉勳黯然的回道。
  「就這句話?」
  「嗯!」
  看這樣子,凱茜不是不知道,是不想讓偉勳知道娟萍的下落,女兒畢竟是自己生的,凱茜的個性和為人,她這個母親豈有不瞭解的道理?娟萍雖然只是凱茜的表妹,但是她們可比親姊妹還親,娟萍離家出走,凱茜若是真的不知道,也該關心一下,這小妮子的反應不該這麼冷淡的,凱茜一定知道娟萍去了哪裡,要不然,她不會這麼若無其事。
  「曼琪,」輕輕地拉起鄭曼琪的手,鄭曼雲安慰道:「你別擔心,我敢保證娟萍一定平安無事。」
  「姊,你怎麼知道?」
  「到時候,我自然會告訴你。」凱茜會瞞著偉勳,事必有因,所以她得跟凱茜求證之後,再決定是不是應該讓偉勳知道。
  「好吧!」聽到鄭曼雲這麼肯定的跟她擔保,她相信姊姊心裡一定有答案,只是娟萍為什麼會離家出走?「偉勳,好端端的,娟萍為什麼突然離家出走?是不是你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再度轉向偉勳,鄭曼琪生氣的逼問道。
  「我……我沒有……」
  「那你說說看,娟萍為什麼會離家出走?」娟萍雖然柔弱、沒什麼個性,但是對感情,她可比任何人都來得固執與專注,如果不是遇到什麼重大的打擊,想讓她跟偉勳分開,那是絕不可能。
  這幾天,在度過身邊沒有娟萍照顧、體貼的日子,他開始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自私和獨佔欲比起娟萍,哪個比較重要?其實,這個問題不用想也知道是娟萍,沒有娟萍,何來的自私、何來的佔有慾?如果他不是這麼深受那位小女人,他又怎麼會產生這麼矛盾的私心?
  他心裡還是充滿著嫉妒、充滿著不平的苦澀,只是如果他再任由自己的自私繼續作亂下去,到最後,他失去的恐怕不止是一點點的愛,而是他心愛的小妻子。
  他是這般的愛她,他不能沒有她,該是他坦然以對的時候,他不要再經歷一次──那種充滿孤寂、沒有愛和歡樂的日子。
  「媽,娟萍以為我有外遇。」
  「外遇?」
  無奈地歎了一口氣,偉勳道出自己的心結,還有凱星傳授給他的方法。
  「你……真是的!連這種醋……你也可以吃?你到底在想什麼?!」難怪娟萍會離家出走,她這麼敏感而細膩,她沒有想不開的跑去做傻事,已經是奇跡了。
  「媽,我……」
  「娟萍挺個大肚子,萬一……在外面出了什麼狀況,到時候,我看你還有沒有心情吃醋?」
  「曼琪,」看到偉勳那臉愧疚、擔心的模樣,鄭曼雲忍不住插嘴道,「你別怪偉勳,他啊!是急病亂投醫,所以才會捅出這麼大的樓子。」轉向偉勳,接著又說道:「偉勳,不是我愛說你,誰不問,偏偏問凱星,那個小王八蛋,一天到晚在『出軌』、在『拈花惹草』,他能教你什麼好東西?都快當爸爸的人,做事不要這麼輕率,弄不好,老婆氣跑了,你要再想補救,難啊!」
  「阿姨,我知道了!」
  「好啦!娟萍的事情,我和你媽會處理,你就安心的回家,等我們的消息。」
  「阿姨.那一切就拜託你們!」
                     ☆          ☆          ☆
  毫無意識的翻著嬰兒雜誌,娟萍欲言又止的看著正在茶几上處理公文的凱星,不曉得……偉勳最近過得好不好?
  「凱星哥……」她已經有四天沒看到偉勳了,不知道……他有沒有想念她?
  看著手上幾家分店的商品銷售狀況,凱星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嗯?」
  「偉……你們公司最近忙嗎?」心裡關心的明明是偉勳,可是嘴巴卻又問不出口。
  「還好。」繼續專注著手上的資料,凱星隨隨便便的回道。
  「哦!那……你常看到偉勳嗎?」終於扯上了主題。
  偉勳?當然!他們兩個都窩在同一個地方工作,若是不常見到面,那才奇怪!收起手邊的東西,凱星抬起頭來,望著娟萍,直接挑明的說道:「你如果想知道偉勳的情況,你就直說,不要拐彎抹角。」
  「我……我……」
  前天他送以歡回家之後,心裡正得意,這一步棋他下得實在是太漂亮了,而回到家後,卻發現──娟萍趁著他帶以歡到宜蘭逍遙的時候,住進他家,本來他是打算請她走人,可是一看到她哭哭啼啼,紅著一雙眼睛在求他收容她時,他也只能作罷,反正他明天就要去日本出差一個禮拜,多留她一、兩天,對他的生活作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他不在家的時候,他又有些放心不下,若讓她回家,她只會含著淚、搖著頭;讓她去他媽或他姊姊那兒,她又不願意,真教他不知道如何處置才好
  好吧!既然好言相勸說不動她,那他就玩點陰的好了!
  「偉勳現在瘦得像是非洲的饑民、潦倒得像是路邊的乞丐,娟萍,你如果再不回家的話,他大概準備進瘋人院了!」他實在很難想像偉勳進了瘋人院後,會是什麼德行?可能是……嘴巴喃喃地掛著他老婆的名字吧!
  「他……」她就知道,他不會照顧自己。
  「他一點也不好。」認真地看著娟萍,凱星誠心的說道:「娟萍,我不知道你們夫妻之間究竟出了什麼事情,但是,聽凱星哥的一句話,不要老是當逃兵、當鴕鳥,有問題攤開來說,那才能證實你們是真的彼此相愛、彼此在乎。」
  「凱星哥……」
  「你好好地想一想,明天一大早,我要飛去日本參加一個商品展,不在家的時候,你要照顧自己,也要照顧肚子裡的寶寶,有什麼困難,你打電話給這個人。」隨手拿起一張紙,凱星寫下以歡的名字和電話,遞給了娟萍。
  「於以歡……」念著上頭陌生的名字,娟萍遲疑的看了凱星一眼。
  其實連他自己也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衝動的把以歡的名字留給娟萍?或許是他潛意識裡,唯一放著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名字吧!
  「我還是希望你回家,要不然就去我媽或我姊那裡。好啦!很晚了,你該休息了。」
  雖然他不願解答她心裡的疑惑,但是她相信──這個於以歡一定是一個很特別的女人。

TOP

第07節

  有付出就該有收穫,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想破頭,好不容易才想到她該對應凱星索求怎樣的回報,卻又突然心生愧疚,她只不過是要求到歐洲的旅費,說多不多,二、三十萬而已,只是……想想大姊就為了這一點錢被她給賣了,好像不怎麼夠意思,可是教她分一點給大姊,她又捨不得……哎!真是有夠麻煩的!
  「於貞雅,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那邊唉來唉去的?很煩耶!」盯著手中的報紙,以歡動也不動的叫道。
  緩緩地移到以歡的身旁,貞雅小心、謹慎的問道:「大姊,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出賣你,你會怎麼樣?」
  慢條斯理的抬起頭來,以歡故作正經的回道:「我啊……會把你的頭給炸了、身體給燉了、四肢給炒了,然後拿去餵狗吃!」這個臭丫頭,腦筋一天到晚不務正業、想東想西,怎麼想,就是想不到好東西!
  哎唷!好殘忍的死法!「大姊,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是啊!我是在跟你開玩笑,因為我打算把你剁成肉醬,拿去做包子!」
  天啊!這個更噁心!「大姊……」
  「怎麼樣?又不滿意了,是不是?好啊!那你說說看,你想要怎樣的死法?切成一塊塊,油炸排骨,還是整只下鍋,來個清蒸?」
  再也忍不住以歡誇大其辭的胡扯,以攸出聲解圍道:「大姊,你別再逗貞雅了。」
  「我哪有逗她?」一臉的無辜,以歡抗議道,「我是把最壞的情況說出來供她作參考耶!」她豈止是逗她,她還故意嚇她呢!賊頭城腦,八成又為了從她這邊要不到錢,懷恨在心,在動什麼歪主意,要不然她小姐什麼時候會想到關心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這個女人……實在是太可怕了!「大姊,你這樣子……好像太暴力了吧!」她於貞雅正值雙十又四的青春年華,還沒玩夠之前,她可不想死,而且還死得面目全非!
  「笨蛋!又沒有打你、又沒有揍你,這哪裡叫『暴力』?我這是『冷血』。」將視線重新調回到報紙上,以歡一副「懶得再跟她囉唆」的樣子。
  不死心的用雙手遮住了報紙,貞雅心煩氣躁的說道:「大姊,你正經一點好不好?我是認真的耶!」於大小姐當然不可能把她給切了、煮了,只是……萬一大姊要是知道她和應凱星的交易,她就算死罪可免,活罪也是難逃,如果知道大姊會怎麼處置她,她也許可以預防,免得這萬一……其實她根本可以不必想這麼多的,因為只要她不說、應凱星不說,誰會知道呢?唉!人真的是不能昧著良心做事,要不然,就像她一樣──忐忑不安。
  扳開貞雅那雙擋住報紙的手,以歡無所謂的回道:「我也是很認真的啊!」
  「大姊……」
  「好啦!好啦!隨你高興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只要別煩我就好了!」這兩天,為了應凱星他家的老房子,她的心情可以說是惡劣到了極點,除了生孩子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挽救那棟祖宅?左思右想、前後盤算,她就是無計可施,她可以不管他、不理他,但是她真的做不到,然而究竟是怎樣的牽絆,讓她如此的放不開?難道……她愛上了應凱星?!
  望著兀自沉思著的以歡,貞雅詫異的心想:稀奇!真稀奇!於大小姐真的是愈來愈稀奇了,以前,她大小姐耀武揚威的,退一小步都不肯,而這會兒竟然說出這麼慷慨的話,實在教她受寵若驚!很好,這樣子她就可以大大方方、問心無愧的跟應凱星要求到歐洲的旅費了!
          ☆          ☆          ☆
  無辜地看了一眼娟萍,凱茜愧疚地垂下頭來,她也逼不得已的啊!老媽拿斷絕母女關係的籌碼來脅迫她,她不道出她杜小姐的行蹤行嗎?
  「媽,我……」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娟萍哀怨地望著鄭曼琪。
  「娟萍,不是媽愛念你,都快當媽媽的人,怎麼做事還是這麼衝動?偉勳就算外面有女人,你也該問個明白,不明不白的離家出走,萬一傷到了小寶寶,那可怎麼辦才好?」父母疼子女,本是天性,但是,保護過頭卻是一種傷害,從小到大,娟萍就是在她無微不至的呵護、看顧之下長大,所以在無形之間,也造就了娟萍毫無抵抗的應對能力,一碰到事情就跑、一遇到困難就躲,這似乎已經成了娟萍處事的不二法則。
  「媽,我……」
  「好啦!你什麼都不用說了。你只要知道,偉勳根本沒有外遇,這一切都是騙你的。」
  「是啊!都是凱星那臭小子教他的。」鄭曼雲一副不敢苟同的補充道。
  假的?!她擔了這麼多天的心、掉了這麼多天的眼淚,竟然是騙她的?!
  「為什麼?」不解的看著母親和阿姨,娟萍狂亂的問道。
  「還不是為了你肚子裡的寶寶……」娓娓道來偉勳的心聲,鄭曼琪開始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有過許許多多的猜測,但是她從來沒想過竟然是為了這般可笑的原因,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該責備的是偉勳那不可理喻的獨佔欲,還是凱星哥的助紂為虐?她真的很生氣,氣他們的自私、氣他們卑鄙的手段,這一次,她絕不輕言饒恕他們。
  「我不回家。」毫不妥協,娟萍堅持的對著她們宣佈道。
          ☆          ☆          ☆
  就這麼決定!首先,她要打電話約應凱星的母親,然後對應伯母曉以大義、動之以情,相信憑她於以歡的聰明才智,加上辯才無礙的三寸不爛之舌,一定可以打消應伯母賣祖宅的念頭!
  既然決定,那麼就開始進行她的第一步行動──打電話
  「喂!應凱星的家。」
  應凱星的家?天啊!這種打招呼的開場白她還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不對啊!這個聲音不對啊!她記得應凱星告訴過她,他上有一個老媽、老姊,而他老姊早在四、五年前就嫁人了,所以照常理來推斷,這個女人應該是應凱星他老媽,只是……這聲音……也太嫩了點吧!
  「喂!請問你找誰?」
  聽到電話那頭略帶不耐煩的語氣,以歡趕緊說道:「你好!我找應凱星他母親──應伯母。」
  「她不住這裡。」
  「不住這裡?那她住哪裡?」
  「當然是住她家啊!」
  是啊!她當然是住她家,只是……這裡不是她家嗎?好吧!聽來她是問了一個很白癡、很沒大腦的問題,不過至少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這個女人絕對不是應凱星他老媽。
  「那……應凱星在家嗎?」既然是「應凱星的家」,凱星總該住在這裡吧!
  「他不在。」
  不在?凱星不在,他母親不住這裡,那……這個女人是誰啊?「小姐,請問你是誰?」以歡問。
  「我?」頓了一下,電話那頭又接著回道:「我是應凱星他老婆!」
  「你說什麼?!」砰的一聲,以歡從床上掉到了床下,震驚、不信的語氣大叫道。
  「我……我是應凱星他老婆!」娟萍訥訥地扯著謊又重複著。
  電話從手中輕輕地滑落到地毯上,以歡嘴裡狂亂地念著,「他有老婆……他有老婆……不……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喂!小姐……小姐……」娟萍在電話彼端不安地喚著。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她的心……好痛,好痛,為什麼……為什麼要騙她?!他為什麼要騙她?!
  淚,滑下了臉龐、模糊了視線,而心也沉澱了下來,漸漸麻痺……
  她驕傲、她堅強、她從不輕言落淚……是嗎?當一個女人愛上了一個男人,她還可以是驕傲、是堅強、是不輕言落淚的嗎?應凱星,你好殘忍,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了你之後,才讓我知道你已經有了老婆?!
  不!她不認輸,她的心絕不認輸,她要揭穿他的真面目、她要讓他知道──她於以歡一點也不在意他,就算他有幾百個老婆,她都不會為他掉下任何的一滴眼淚……
          ☆          ☆          ☆
  看著那剛剛才被她掛掉的電話,娟萍心裡頓時產生一種不安的感覺,她……好像弄壞了什麼事情,只是……究竟是什麼事呢?
  她知道自己不應該撤下這樣的漫天大謊,但是她還在跟凱星哥生氣嘛!而且他一向嫌他女朋友又多又煩,給他氣走一個,也是好事啊!可是……為什麼她總覺得不對勁呢?
  好吧!她是有一點沒事找事做,可是反正她也無聊啊!她就檢查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差池?
  從聽筒的上頭,檢查到聽筒的下頭,再出正面巡視到了背面,把每個數字鍵都按了一遍,怎麼看、怎麼查都還是支電話……啊!不對!這支電話號碼不對!
  「完了,完了,我闖禍了!」瞪著標示在電話上的號碼,娟萍慌張的喃喃自語,這支電話是凱星哥特別為親人設置的專線,所以除非是重量級的特殊人物,否則這支專線只有親近的家人知道,而剛剛那位……聽起來既不像應家的親戚,那只有一種可能──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人!完了……她真的完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就在此時,突然傳來陣門鈴聲。
  「誰啊?」一陣急促的門鈴聲,把娟萍嚇得從沙發上站了起來,都這麼晚了,會是誰呢?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等一下,馬上來了!」拉開嗓門,娟萍用力一喊,便拖著她那極其笨重的身體,往著門口走去。
  門一開。看也沒看一眼,以歡便氣沖沖地穿過娟萍,衝進客廳裡,「應凱星,你給我出來!」
  傻傻地望著那只還停放在門把上的手,娟萍不可思議地眨著眼睛,天啊!這個女人好像一陣風,她都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已經捲進去了!
  合上門,娟萍挪動腳步,踉著往客廳裡走去,「他不在。」對著背向著她的以歡,她輕聲宣稱道。
  一聽到娟萍的聲音,以歡這才記起凱星他老婆,她真的是氣糊塗了!急著找應凱星算帳,倒忘了他老婆也許什麼都不知道,經她這麼大聲嚷嚷,不知道也會知道,她畢竟不是個冷血動物,她何苦去波及無辜?
  回身一轉,以觀看向娟萍,嬌小玲瓏、纖細柔弱,她看起來就像一個需要小心看護的瓷娃娃……我的天呀!她……她竟然已經大腹便便了!!
  天啊!她從來沒看過身材這麼惹火的女人!娟萍看得目瞪口呆。
  「你……」
  「你……」
  互看了一眼,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請坐。」指了一下沙發,娟萍奉上了一杯茶,這個女人全身上下都散發著高
  傲的氣質,想必絕不是凱星哥那些亂七八糟的女朋友之一。
  「請問你是……」
  「哦!我……我是應凱星的朋友,我叫於以歡。」這樣的介紹,應該沒有什麼不妥吧!
  睜大雙眼、張開嘴巴,娟萍興奮的尖叫道:「你是於以歡!」原來她就是凱星哥三緘其口的於以歡!怪不得,怪不得,氣質、感覺,都跟他那些叮叮噹噹的女朋友大相逕庭,怪不得凱星哥捨不得讓人家知道!
  「是啊!我是於以歡。」她在商場是頗具知名度,只是連家庭主婦都知道她的大名,那還真的是匪夷所思!
  「凱星哥跟我提過你,他說如果我遇到困難,可以找你哦!」笑瞇瞇的拿出壓在電話底下的紙條,娟萍興高采烈的把它秀給以歡看。
  她知道應凱星那傢伙狂妄待教人招架不住,只是公然地跟老婆說起外面的女人,這就太說不過去了!不過,這個女人更是奇怪!自己的老公在外頭搞七捻三,她小姐竟然還可以一笑置之?
  「哦!對了!凱星哥去日本,你不知道嗎?」
  尷尬的回以一笑,以歡輕輕地搖頭,這個應凱星跑去日本也不打聲招呼,害得她跑來這裡丟人現眼……不對啊!她剛剛為什麼叫應凱星為「凱星哥」?
  「對不起,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人跟人之間,通常喜歡製造一些有的、沒有的暱稱,只是這種叫丈夫的方法,她倒是第一次領教到。
  「哎呀!我真是迷糊,一高興,竟忘了跟你自我介紹!我叫杜娟萍,是應凱星的表妹。」
  「應凱星的表妹?!」我的媽呀!她竟然是應凱星的表妹,而不是應凱星的老婆?!這……這未免差太多了吧!
  以為以歡的反應是因為她和凱星一點也不像,娟萍遂解釋道:「我們都像爸爸,所以凱星哥跟我看起來,並不像表兄妹。」
  她不否認自己真的鬆了一口氣,只是之前那通電話,分明自稱是應凱星的老婆,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管怎麼說,至少她做對了一件事──沒有大吵大鬧,要不然這下子,她真的是糗大了!
  「那……你怎麼會住在這裡?」老媽都沒跟兒子住,表妹倒是住進來,這個邏輯實在不通。
  一提到她的傷心處。娟萍馬上像是受盡委屈的小媳婦似的,把自己的不平之鳴,重新搬出來說上一遍。
  聽著聽著,以歡總算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好不容易把事情從頭到尾給講個清楚,娟萍這會兒肚子卻開始作怪了──
  「我的肚子好痛……」抱著肚子,娟萍呻吟地哀叫著。
  「你……你是不是快生了?!」手忙腳亂,以歡不知所措的看著娟萍。
  「嗯……好像是……」
  要生了?!那……她該怎麼辦才好……哎呀!有了,生小孩不都是在醫院裡生的嗎?那當然是送她去醫院啊!
  「我送你去醫院。」
          ☆          ☆          ☆
  真是急死他了!她究竟跑去哪裡了?打了三天的越洋電話,她白天不在公司、晚上又沒回家,她到底是去了哪裡?
  出差?不可能,如果是出差的話,她的秘書應該知道她的行程,絕不可能一問三不知;度假去了?更不可能,那天送她回家的時候,她小姐嘴裡還喃喃念著這會兒,八成又堆了一座山的公文等著她回去處理,再來的一個禮拜,她又要首個歹命的工作狂。
  這個也不可能,那個也不可能,難道……以歡被綁架了?!還是……她出了什麼意外?!
  不行!他要馬上回台灣,要不然,他會被自己的猜測給活活嚇死!
  一面收抬行李,凱星一面自言自語的命令道:「於以歡,我不准你發生任何的意外,你有沒有聽到?你要是敢傷到自己一根寒毛,我絕對不會放過你,你有沒有聽到……」嘴巴雖是這麼說,但心裡卻忍不住嘶喊:歡,你不可以出事,你絕對不可以出事!你知不知道,我不可以沒有你……
          ☆          ☆          ☆
  就算沒照鏡子,她也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德行,又髒又臭,比水溝撈上來的好不到哪裡去!
  算了,快四天沒洗澡了,她即使無法忍受自己這麼噁心的模樣,她也得閉上眼睛、掐著鼻子,當作沒看到、沒聞到,而現在,最重要的是──回家洗個香噴噴的泡泡浴,然後好好地睡上一覺……
  伴隨著突來的巨大聲響,以歡瞪著前面那輛──被她這麼不經意一撞的白色跑車,霎時她愣住了,天啊!開了五、六年的車,她還沒遇到這麼遜的交通事故,人家好端端的停在那裡,她竟然跑去撞……不對啊!這不是他們於家的大門口嗎?
  迅速地衝下車來,以歡飛快地竄到那輛白色跑車的前面。
  「喂!老兄,你有沒有搞錯?這是我家的門口,可不是你家的門口,你停得這麼好看幹麼?想侵佔地盤啊!」擺出架式,以歡指著車子大罵。
  「你終於知道回家了啊?」從角落走了出來,凱星咬著牙,陰鬱的說道,他相信,如果以歡平安無事的話,最終還是會回家,所以一下飛機,他馬上驅車前來於家,打定主意非把人等到不可,果然!.….
  看到以歡完整、邋遢的站在他眼前,不安、害怕頓時銷聲匿跡,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狂而猛的怒火,看她這副髒兮兮的樣子,八成是玩瘋了,可惡!
  盯著那乍然出現的凱星,以歡驚訝的叫道:「應凱星,怎麼會是你?!」記得娟萍跟她提過,應凱星要去日本出差一個禮拜,可是一個禮拜都還沒過完,應凱星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是我,那你以為是誰?」他心急如焚的為她丟下一切事情飛回台灣,而她竟然還說出這麼令人氣結的話!
  「不是啦!我只是……」
  「你這幾天都跑去哪裡了?」粗魯地打斷以歡的解釋,凱星雙眸燃燒著怒火,嚴厲的逼問道。
  「我沒去哪裡,我都在……」
  突然抓住以歡的肩膀,凱星用力地搖晃著,不想聽她任何的借口,只盛怒的說道:「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私?負責任一點!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子沒消沒息別人會擔心耶!」
  她自私?她沒責任感?這是什麼話?!
  「喂!你把話說清楚哦!誰自私?誰沒責任感?」她要是自私、要是沒責任,她就不會乖乖地把自己綁在于氏集團,盡她於家人該盡的義務。
  「你,就是你,就是你於以歡!」狠狠地,一個字一個字,凱星咄咄逼人的回道。
  啪的一聲脆響,以歡重重地甩了凱星一個耳光,娟萍肚子疼得生不出來,若不是她三天三夜的陪侍在一旁,娟萍哪能撐得過?哪能平平安安的將寶寶生出來?而他竟然還說出這麼沒心、沒肝的話!
  「你有膽子再說一遍啊!」不分青紅皂白、莫名其妙,她於以歡真是瞎了眼才會愛上他。
  自己不知道悔改,還敢打他一巴掌!哈!他應凱星真有眼光,什麼樣的女人不愛,竟然愛上這種自私自利、毫不知羞恥的女人!
  「你是個自私、沒責任感的女人!」平時她高高在上,沒人敢得罪她,但是他可不吃這一套口
  一聽到凱星那尖銳的口吻,以歡忍不住再度伸出手,想再回敬他一巴掌。
  擒住以歡的手,凱星生氣的將以歡拉進懷裡,兇猛的吻上她的唇,為什麼他會愛得這麼無法自拔、這麼痛徹心肺?難道……這就是他的宿命嗎?那麼多女人沒一個能綁住他,而她,手指輕輕一彎,他就束手就擒,難道……這是他咎由自取?
  她的怒氣在他熾熱、糾纏的唇下,正一點一點的化為烏有,如果可以選擇,她絕對不會愛上這個狂妄、不講理的男人,然而愛就是那麼不長眼睛,在你毫無設防的情況下,撞上了你。
  輕輕地推開以歡,凱星無奈的說道:「以歡,你不准在外頭徹夜不歸,你有沒有聽到?」他因為愛她而原諒她,但是,並不表示他該縱容她,而且……她也不是那麼沒有責任感,要不然,沈佩嵐怎麼會把自己辛苦打拚下來的江山交由她掌理?
  「你講理好不好?我哪有徹夜不歸?我還不是為了你表妹……」
  「娟萍?」忙著擔心以歡,他倒是忘了一個待在他家中的孕婦,「她怎麼了?」
  「她生了!」其實她若不是急慌了,忘了聯絡娟萍的母親,她早就可以回家洗泡泡浴了,說到這事,還真是離譜!如果不是娟萍生完寶寶之後,而自己的腦筋也由那時才開始回復正常運作,她大概還沒想到要通知娟萍那個正急著在找女兒的母親。
  拉起以歡的手,凱星連忙的說道:「帶我去醫院。」
  「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要去呢!四天沒洗澡,我都快癢死了!」
  知到她是為了娟萍而沒去公司、沒回家,他心疼之餘,卻也變得愧疚,他應該聽她解釋的,不過……瞧她那副渾身不對勁的樣子,他又忍不住想逗她。
  「好噁心哦!四天沒洗澡耶!」
  「好噁心?你剛剛吻我的時候怎麼不覺得噁心?」
  「因為……我愛你!」他小而柔聲的說。
  「你們男人還不是常常不洗澡,那就不噁心啊?」她沒聽清楚,仍兀自發表高論。
  「我愛你!」凱星將音量提高點。
  「我懶得理你了,我要去……」忽然停了下來,以歡不可思議的瞪著凱星,「你剛剛說什麼?」
  「我愛你,就算你全身臭兮兮、噁心得要命,我還是愛你。」說完,便深情的吻上那說不出話來的以歡。
  即使心裡還有一點埋怨他說她自私、不負責任,但這句「我愛你」就已經夠她不想也不氣,又髒又臭有什麼關係?反正在他眼中,她依然是於以歡。

TOP

第08節

  自從和以歡的感情明朗化之後,他的生活可以說是站在雲端,美得像夢,然而就是因為自己太幸福了,凱星忽然覺得偉勳很可憐。
  「偉勳,你振作一點,否則娟萍看到你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又要傷心難過了。」偉勳的情況可以說是每況愈下,鬍子沒刮,白襯衫變成了黑襯衫,失魂落魄的德行,說人不像人、說鬼不像鬼,讓人不得不懷疑,他老兄是不是快撐不下去了?
  無奈地苦苦一笑,偉勳有氣無力地哼道:「她都不要我了,她還會在意我是死的,還是活的嗎?」娟萍離家也有十來天了,該找的地方他都找遍了,可還是音訊全無,他很清楚,她們都知道她的下落,只是沒一個肯願意告訴他,當然,這一定是娟萍的要求。
  會有這樣的體認,他心裡很痛苦,但是,他相信娟萍也是很痛苦,只是她為什麼要繼續折磨著彼此?他願意等,因為禍是他闖的,這是他應該付出的代價,不過話說回來,他心裡還是忍不住會去猜測──這麼久沒有消息,她是不是打算放棄他了?
  沒用的傢伙,人家不要他,他就認命的等死,不會想辦法反擊啊?教過他老兄多少遍了,對付女人──要用點腦筋、費點心思,再玩點手段,偉勳怎麼老是學不來呢?哼!看這樣子,不給偉勳一點小小的刺激,他的頭腦只怕永遠轉不過來!
  「既然她不要你,那不是更好,你就乘機換一個啊!」無所謂的攤開手,凱星瀟灑的說道。
  這傢伙有毛病啊!教他換一個?「阿星,你可不可以有點同情心?我心情已經夠糟了,你還拿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來尋我開心!」
  「我是給你意見,要不要隨便你,不過我看你這個樣子,反正是在等死,換一個,說不定還可以救活你呢!」冷漠地看了偉勳一眼,凱星一副毫不在乎的態度。
  「你以為我喜歡坐在這裡等死嗎?我現在連她的人在哪裡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求她回來?」
  笨蛋就是笨蛋,不知道人在哪裡,就要想辦法去找出來啊!如果不是礙於自己承諾過娟萍,他真的要狠狠地敲他老兄一記,然後叫他去他家找,可說也奇怪!他老兄為什麼可以在尋遍所有地方的同時,獨獨漏掉他家?
  「找人需要用點智能,像你這種無頭蒼蠅的找法,你就算找個一年半載也不足為奇!」
  眼睛一亮,偉勳忽然盯住凱星,然後精神抖擻的問道:「阿星,你不是自詡聰明過人、智能高人一等嗎?那你說說看,我該怎麼找?」
  說他老兄笨,有時候他老兄的反應又是驚人的快,苗頭一轉,馬上指向他。是啊!他應凱星是集結聰明、智能於一身,這種小問題豈能難得倒他?只是這是他老兄的問題,不是他的!
  「偉勳,老婆是你的,可不是我的,有本事──你自己想。」
  「我當然有本事啊!可是……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整個頭腦亂烘烘的,你教我怎麼想?」
  是,他老兄腦袋亂烘烘不能想,他應凱星還正愛得暈暈沉沉不能想呢!
  看到凱星那副懶得理他的模樣,偉勳只好哀求道:「阿星,你就再幫我一次忙嘛!」
  「謝了!上次我只是點你一下,你就告到我老媽她們那邊,這次我要是真的幫你,你大概會讓我死無葬身之地!」為了他老兄咬他一口,老媽足足嘮叨了他一個小時,他可不希望再來一次。
  「我又不是故意的!」
  「是嗎?」
  「好啦!好啦!就算我有那麼一點故意,那也是逼不得已的啊!我保證,這次絕對不會!」
  為了老婆,好兄弟都可以出賣,他的保證,誰敢相信?凱星挑眉,不作任何回答。
  「阿星……」可憐兮兮的望著凱星,偉勳舉手以示自己的保證。
  其實偉勳如果肯花點心思動動腦,根本不必求他!唉!總歸一句話──愛到深處,理智是不存在的,自己不也是一樣嗎?
  「好吧!我給你一點指示。你心裡一定也明白,阿姨她們都知道娟萍人在哪裡,要不然,她們早就雞飛狗跳吵得你不得安寧,所以找人
  然由她們身上下手,至於該怎麼下手,那就靠你自己了!」
  是啊!他心裡早明白她們知道一切,只是他自麼沒想到由她們身上下手?問她們,她們肯定是不會說的,看來只好用跟蹤的。
  此時,凱星辦公桌上的專線電話響了起來。
  「喂!應凱星……貞雅,有事嗎……當然……好,就明天晚上……拜拜!」
  「誰啊?」好奇的看著凱星,偉勳問道。
  「一個朋友。」不再多作解釋,凱星轉回自己最近接的Case──一棟位在北投的別墅。
  朋友?是嗎?不管了,他自己都顧不好自己,還管他少那麼多幹麼?偉勳心想。
          ☆          ☆          ☆
  探進以歡的辦公室,以攸輕聲喊道:「大姊,今晚有沒有空?」
  稍稍整理手中的資料,以歡回道:「有,不過我還有點東西要看,你要等我半個小時哦!」
  「沒問題。」踱進辦公室,以攸在沙發上生了下來。
  「你要做什麼?」瞄了以攸一眼,以歡順口問明她今晚的目的。
  「天氣轉涼了,我想去買幾件秋裝。」
  買秋裝?!哇塞!這小妮子現在真的很不得了哦!秋裝才剛上市,就急著去採購?這應該是自己在做的事情,怎麼這會兒,她腦筋都還沒動,她小姐已經開始行動了?不可思議!三百六十度大轉變耶!
  放下手邊的公事,以歡若有所思的在以攸身上兜了一圈,「以攸,你是不是在談戀愛了?」
  嚇了一跳,以攸隨手翻閱的雜誌應聲掉落在地板上。
  「大姊,你……你真愛開玩笑,我……我哪來的對象談戀愛?」尷尬地笑了一笑,以攸心虛的回道。
  「是啊!說得也對!可是……」一臉疑惑的盯著以攸,以歡無法理解的說道:「你最近好像愈來愈愛買衣服!」
  人家說──熱戀中的女人,這個頭腦通常是不怎麼清晰,對以歡來說,豈止是不清晰而已,簡直是霧茫茫,所以她實在很難理清──以攸為什麼開始愛漂亮了呢?
  「大姊,你不是常說,生活要開放一點,日子才會快樂一點?所以我先從自己外在穿著改變起,看看能不能像你一樣,做個自由自在的快樂女郎!」
  「哦!」拿她說過的話來堵她,她還能說什麼?
  「大姊,你趕快把資料看完,要不然,等一下還要吃飯,時間會太晚了哦!」
  「是,我的二小姐!」
          ☆          ☆          ☆
  偷偷地瞥了一眼凱星正在開的支票,貞雅故作矜持的說道:「我知道為了那麼一點情報,要你支付這樣的報酬實在是說不過去,可是……你也知道,去歐洲……花費本來就會高一點,而我最近……手頭又緊了一點,所以提出這樣的請求,也是情非得已的嘛!這樣子好了,這個就算是我向你借的,以後有錢,我再還你。」還?要她還錢,恐怕要等到太陽打從西邊升上來──絕不可能!不過,話總要說得好聽一點,這樣子,以後才有二度合作的機會啊!
  說實在的,她從來沒看過這麼慷慨的男人,她話才出口,他馬上二話不說的掏出支票本,瀟灑的開起支票,唉!如果這個男人成了她的大姊夫,那該有多好!
  撕下支票,交給了貞雅,凱星大方的說道:「不必還,這是你應得的。」
  三十萬!他給她三十萬!「這……這會不會太多了一點?」給得愈多,她當然是愈滿意,只是她本來是想,第一次合作千萬不要嚇跑人家,所以她只提出二十萬,反正她頂多少玩個幾天,沒想到,他竟然多開了一半!哇!真是個令人眉開眼笑的數字!
  「出門在外,你還是多帶一點在身上比較好。」
  不錯,她就是欣賞他這種體貼的男人!
  「那我就不客氣了!」眼珠子轉了一圈,貞雅賊頭城腦的接著又道:「以後如果你還需要我大姊的資料,你儘管來找我,我一定知無不答。」
  「謝謝,如果需要的話,我會找你的。」他跟以歡現在可以說是如膠似漆,他已經不必仰賴任何人的幫助,然而貞雅畢竟是以歡的妹妹,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她的好意,他也不便直接回絕。
  「那……我先走了!」說著,貞雅便準備把支票收進包包裡面。
  然而此刻被屏風半掩,坐在他們身後的以歡和以攸,卻已經聽進他們之間所有的對話。
  氣急敗壞的衝了出來,以歡伸手奪過貞雅那已快放進包包裡的支票。
  「我的支……」一看到拿走支票的人是以歡,貞雅到了嘴邊的話馬上凍結。
  「歡?!」慌忙的站起身來,凱星驚訝的叫道。
  冷冷地看著凱星和貞雅,以歡漠然的說道:「你們兩個真的很有本事,竟敢拿我當交易玩!」一個是她全心全意愛上的男人、一個是她的妹妹,而他們竟然背著她串通,這教她怎麼可以忍受?
  「歡!」抓住以歡的手,凱星著急地跟她解釋,「你聽我說……」
  「放開我!」狠狠地甩開凱星,以歡心灰意冷地說道:「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不會相信你的!」
  「大姊……」
  「你也一樣!」
  靜悄悄地來到以歡的身後,以攸輕柔地拉著以歡,試著打圓場的說道:「大姊,也許事情不像你所想的那樣,你聽聽他們怎麼說……」
  「不必了,事實都擺在眼前,還有什麼好說的?」毫不留情的撕掉手中的支票,以歡往上一灑,絕望地對著凱星說道:「我真的很後悔愛上你!」說完,便轉身往外跑去。
  「歡!」拔起腳,凱星也跟著火速地追了出去,他從來沒聽過以歡這麼灰心,冰冷的口氣,他害怕極了,他一定要跟她解釋清楚。
  看著地上那四處散落的支票碎片,貞雅哭喪著臉說道:「怎麼辦?支票沒了,歐洲去不成了,大姊也不理我了,我該怎麼辦?」
  歎了一口氣,以攸莫可奈何的說道:「你最好準備一封懺悔的告白書,等大姊心情好一點的時候,再去向她自首吧!」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情,說起來都怪她。
  前幾天她路過這裡的時候,看見這家風情獨特的餐廳,她就心動的想進來品嚐一番,結果今晚一逮著機會,她就強力地跟大姊推薦,哪裡知道,台北竟然這麼小,就讓他們在這兒巧遇了!
  「二姊……」淒慘地看著以攸,貞雅垮著臉叫道。
  「好啦!先回家再說吧!」
          ☆          ☆          ☆
  緊密地擋住以歡的車門,凱星急促地說道:「歡,你不公平,你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判我死刑……」
  「哈!我不公平?你難道就公平嗎?」做出這樣的事情來,他還好意思跟她講公平?
  抿著嘴、攤開手,凱星無奈地歎了一大口氣,「好吧!就算我不公平,那還不是為了你!」
  為了她?是啊!當然是為了她──為了把她騙上手!轉過身,以歡故意背對著凱星,她再也不要聽他那些自以為是的理由!
  看她的姿態,他就知道,這件事情她是打定主意要走他的罪,現在,他即使有一百個冤枉的理由,她也是不能接受;然而就算她不願聽,他也得說,要不然,這難纏的大女人,一定會讓他苦候不到解釋的機會。
  「歡,也許我的方法不夠光明正大,但是這也不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何況,我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如何認識你、瞭解你、打動你?歡,如果你是我,你難道不會這麼做嗎?」
  她會這麼做嗎?也許會……也許不會……以歡在心裡思索著。
  「在愛情的戰場上,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而我如果不是在乎你、愛你,我又何苦費盡心思,想盡辦法的去嬴得你?歡,難道我這麼做真的錯了嗎?」
  是啊!在愛情的戰場上,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只是……她討厭那種被算計的感覺,彷彿發生在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全是虛偽的謊言。
  突然從背後抱住了以歡,凱星深情地說道:「歡,我愛你,對不起。」
  她多麼想忘掉心裡的掙扎,融化在他的懷裡,但是……如果不把心裡的疑惑拔除掉,她又如何坦然以對?
  痛苦的拉開凱星環繞著她的雙手,以歡轉身繞過他,打開車門。
  「歡……」看她的舉止,凱星緊張著。
  「我需要時間想一想。」坐上車,以歡便急駛而去。
  望著消失在街道盡頭的車影,凱星眼底閃過一絲讓人不易察覺的光芒,他會給她時間,不過──是照他的方式!
          ☆          ☆          ☆
  「應凱星,」推開辦公室的門,偉勳氣呼呼地叫道:「你這是什麼好兄弟?我老婆明明躲在你家,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跟蹤了三天,他發現岳母和阿姨除了上市場買菜之外,她們什麼地方也不去,只是每隔一、兩個鐘頭,就往凱星他家跑,起初,他真的想不通,她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反常的舉動,後來他好奇的撥了一通電話試探,結果……竟然聽到自己思念已久的聲音,怪不得她們這麼反常,原來是為了娟萍。
  毫無反應,凱星動也不動地站在窗邊,瞪著外面萬里無雲的晴空,喝著那又濃又苦的黑咖啡。
  「喂!你說話啊!」東窗事發,他老兄竟然還有閒情雅致地欣賞外面的風景?
  白了偉勳一眼,凱星孩子氣的嚷道:「要吵去別的地方吵,不要在這邊煩我好不好?」從雲端跌到谷底,他心情已經夠壞了,還叫!
  「我……」呆住了!這傢伙竟然嫌他吵!他前後也不過才說了兩句話而已,他都還沒罵人呢!
  唉!認了吧!誰教他現在是站在人家的地盤上,人家說是「圓」的,他能說是「扁」的嗎?
  「阿星,你怎麼了?」如果不先把凱星的事情解決掉,他就別奢望這種神經線接錯的男人,會回答他任何的問題。
  愛理不理,凱星隨口搭了一句:「沒你的事!」
  沒他的事?廢話,本來就沒他的事!他是逼不得已……不是、不是,他是好心好意地關心他老兄耶!
  算了,氣也沒用,凱星只要擺明不願合作,他就算罵得他老兄狗血淋頭、氣得自己心臟衰竭,凱星還是屹立不搖、毫無所動,看來他只好等,等到他少爺雨過天晴,再來說吧。
  看準凱星那張舒適的大皮椅,偉勳拍拍屁股,生了下來。
  「喂!你坐在那裡幹麼?」看到偉勳大搖大擺的鳩佔鵲巢,凱星開口大叫,心情不好,還在旁邊搗蛋!
  一臉無辜的望著凱星,偉勳輕聲說道:「我又沒有吵你。」
  吐了一口氣,凱星翻了翻白眼,厭煩的說道:「我又沒有說你吵我,我是問你在那邊幹麼?」
  「等你啊!」
  「等我幹麼?」
  「問我老婆躲在你家的事情啊!」
  「無聊!這有什麼好問,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沒事找事做!
  「我……」是啊!這有什麼好問的……不對、不對,他是要質問凱星為什麼隱瞞他……不過,這好像也沒什麼好問的!
  「可以出去了嗎?」
  「哦……可以。」站起身來,偉勳果真乖乖地往外走去。
  「偉勳,」凱星突然叫住偉勳,然後驚人地說道:「你老婆生了!」
  「我……」瞪著凱星,偉勳木訥地喃喃說道:「我當爸爸了……」
          ☆          ☆          ☆
  「叮咚!叮咚!」
  奇怪!這麼早……會是誰呢?拉開大門,娟萍毫無心理準備的迎上那雙自己朝思暮想的雙眸。
  「勳?!」驚訝地瞪著那張略顯消瘦的臉孔,娟萍激動地呼喚道。
  「我……」手忙腳亂的將身後兩桶──一大一小的玫瑰花,推到娟萍的面前,「我……我來送花……」
  這是他第一次送花,且還是好多好多、數都數不清的紅玟瑰,而眼淚,也無聲無息地奪去了她的眼眶。
  「我……我知道你不喜歡紅玫瑰,但是……人家說,紅玫瑰代表愛情,所以……我想……我還是送你紅玫瑰。娟,九百九抬九朵紅玫瑰,代表我對你至死不渝的愛,請你原諒我吧!」一看見她紅著眼,偉勳就感到一陣心慌。
  如果說,玫瑰開啟她的心,那還不如說,是他那至死不渝的愛──教她無法釋懷。
  離家這段時間,她想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若說他們之間真有對和錯,那他們兩個都錯了,偉勳錯在他的自私,而她卻錯在自己對他的不信任,如果他們坦誠以對,今天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然而,這段經歷也許痛苦不堪,但她卻相信,未來,他們會更加珍惜彼此的愛、彼此的情。
  娟萍的沉默以對,讓偉勳以為她還是不願意原諒他,於是慌張又補充道:「我知道,我是孩子氣了一點,但是,我真的會改,我不會再跟寶寶吃醋,而且……我也會試著跟你一樣,愛她、疼她、關心她。娟,讓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
  「對不起……」
  「你不願意原諒我?」才聽到那三個字,偉勳馬上心急地問道。
  搖搖頭,娟萍半哭半笑地回道:「對不起,因為我對你的不信任,讓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的折磨,對不起……」
  再也控制不住心裡狂熱的情愫,偉勳緊緊地將娟萍擁入懷裡,「傻瓜,你沒有錯,你一直都沒有錯,是我不對……」
  伸手遮住偉勳那充滿自責的嘴,娟萍體貼地柔聲說道:「都過去了,不是嗎?我們誰也別再說誰對、誰錯,就讓它隨風而逝,好不好?」
  得妻如此,夫復何求?為什麼他心裡曾經有這麼多的怨、這麼多的不甘?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誰也無法挽回,但是未來卻才要開始,他們應該共同為現在而努力才對!
  握住娟萍的手,偉勳深情地說道:「你知不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我也是!」自動送上了雙唇,娟萍勾住他的頸子,撫著他的發尾。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享受這柔軟、甜美的櫻桃小口,偉勳熾熱的心正在沸騰、吟哦,熱情的愛火如野火般狂肆的蔓延……
  「哇!哇!哇!」就在兩人正享受著彼此深情的時候,房間裡霎時傳來一陣嬰兒哭聲。
  一聽見小寶寶的哭聲,娟萍馬上跳離偉勳的懷抱,拔腿便往房裡沖,「寶寶、寶寶在哭了……」
  剛剛還在懷裡,這會兒卻已經……唉!母親還是母親,孩子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往往排在前頭。
  歎了口氣,偉勳知道將來的日子自己還有許多要學習的,不過他心裡有一種強烈的預感──偶爾,他也是會忍不住跟他的心Baby爭風吃醋!
  然而嫉妒歸嫉妒,初為人父的喜悅還是在他心頭翻騰、跳躍,他的小可愛不曉得長得像誰?他,還是娟萍?也許某一部分像他、某一部分像娟萍也說不定……
  載滿笑容,偉勳朝著臥房飛奔而去。
          ☆          ☆          ☆
  一個轉過一個、左邊看到右邊,沈佩嵐終於忍不住問道:「小歡,你來告訴我,我去香港的這段期間,家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三張臉孔一個表情,把她們養這麼大,這還是她第一次見識到──她們有志一同。
  「沒事。」專注地扒著碗裡的飯,以歡打馬虎眼地回道。
  「小攸,你說呢?」那個不說換這個,她就不相信自己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咬咬下唇,以攸不知所措地看了沈佩嵐一眼,支支吾吾地說,「我……沒事!」
  「是嗎?」小歡撒謊的時候,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小攸違背良心說話的時候,就像現在這副德行,沒事才怪!
  「我……我發誓……我真的沒事!」舉起雙手,以攸正經八百地說道,有事的人是另外那兩個,又不是她!
  還用發誓?搖搖頭,沈佩嵐莫可奈何地轉向貞雅。
  「奶奶,我沒事。」沈佩嵐的眼光才瞄向她,貞雅馬上自動自發地說道。
  「我都還沒問你,你怎麼知道我要問什麼?」瞪著貞雅,沈佩嵐微慍的說道。
  想也知道!那兩個輪完,不換她,還能換誰?
  「奶奶,你忘了嗎?我是你肚子裡面的蛔蟲,你嘴巴一動,我就知道你要說什麼!」貞雅為自己辯解。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變成我肚子裡面的蛔蟲,我怎麼都不知道?」
  「剛剛啊!」
  這個小滑頭!沈佩嵐正準備開口要訓她一頓時,突然傳來管家急促的呼叫聲──
  「老夫人!大小姐……」
  望著氣喘如牛的管家,沈佩嵐開口問道:「老秦,什麼事?」
  「老夫人,外面有一大卡車的東西,說是要送給大小姐的。」
  「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那位司機先生說,要大小姐親自簽收才行。」
  聽著管家老秦的話,以歡狐疑地心想:一大卡車的東西要迭給她,是誰送的?難道是……
  「小歡……」沈佩嵐的話都還沒說出口,以歡已經衝了出去,瞪著以攸和貞雅,她不禁再度問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道。」異口同聲,以攸和貞雅趕緊也跟著追了出去。
  「這……」愣愣地盯著那早已不見的人影,沈佩嵐忍不住再度搖搖頭,歎了口氣,唉!老了!年輕人玩的把戲,她真的一點也看不懂。

TOP

第09節

  盯著那堆──她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下,搬進房間裡的各種大小造型的毛絨玩具;再看向那只掛在落地窗前,不斷地叫著「我愛你、對不起」的八哥,以歡的心正一片、一片地瓦解了。
  輕輕地打開那封隨著禮物而來的信函,以歡顫抖地讀著上頭的一字一句──
  
  歡:
  我愛你,對不起。
  雖然我是多麼不願意讓你丟下我,獨自去思考,但是,我卻又莫可奈何地放你自己去決定──我該活,還是該死?這兩天,我一直在想,我真的做錯了嗎?其實愛情的戰場上,沒有公平和不公平,只有愛與不愛,不是嗎?
  我知道,沒有我在身邊陪伴的日子,你一定會很寂寞、很想我,所以我特地為你準備兩份小禮物,希望毛絨娃娃能暫時代替我伴隨著你,並希望八哥替我傾訴的心懷意念能解你的相思之情。
  最後,我依然要告訴你──我愛你、對不起。
          ☆          ☆          ☆
  禁不住,眼淚直撲而下,不管她曾有怎樣的責難和疑惑,此時在她心裡激盪的卻是他用心良苦的深情,捫心自問,這樣的愛、這樣的情,她怎能再懷疑那曾發生在他們之間的一切是虛假的呢?
  她不再猶豫不決,也不再舉棋不定,畢竟凱星為她所做的一切,值得她無悔地付出……
          ☆          ☆          ☆
  時序雖然已經邁入了十月,夜裡的微風,卻依舊難掩那股燥熱的氣息。
  停好車子,輕輕地按摩了一下眼窩邊的太陽穴,凱星心情凝重地步下車子,自餐廳一別,也過了三天了,不曉得……以歡現在心情可好?心裡是否惦記著他?是否知道他想她,患得茶不思、飯不想……
  天啊!他是不是想人想到瘋了?怎麼……他好像看到以歡蜷縮在他家門前的台階上……
  「歡……」試探、期待,凱星輕柔地呼喚著。
  迎上那雙流露著渴望的眼眸,以歡緩緩地站起身來。
  「歡,真的是你嗎?」小心翼翼,凱星一副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樣子。
  看著那深情,卻又脆弱的眼神,以歡的心,飛舞著無法平息的心疼,天啊!她怎麼捨得折騰這個為情所困的男人呢?
  沒有任何的言語,以歡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是真真實實地出現在他的眼前。
  擁著那翩然飛進懷裡的嬌軀,凱星深深地吸了一口那溫熱的香氣,這一刻,他終於知道──幸福的滋味是什麼,就是將心愛的女人,摟進自己的膀臂,誓言此生此世,再也不放掉她。
  「歡,答應我,再也不要不理我,再也不要讓我等待,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害怕,怕你決定放棄我,怕你不再愛我……」
  「不會的!」凝視著那雙深邃的黑眸,以歡急切地搖著頭說道:「不會的,我不會放棄你,也不會不愛你……」
  釋然、喜悅,凱星激動地再度將以歡摟進懷裡,這一切──總算風平浪靜了!
          ☆          ☆          ☆
  雖然暴風雨已經過了,日子也開始轉回甜蜜、快樂,但是對凱星來說,這是不夠的!
  他不是對自己沒信心,他也不是對以歡沒信心,只是──愛得愈深,就愈怕受到傷害。受到一次驚嚇,他已經蒼老了十歲,再來一次,他不就一腳踩進棺材裡了?
  他是個佔有慾很強的男人,也是個貪心的男人,每天靠著電話來談情說愛,對他來說是不夠的,他要的不止是放假、或偶爾有空的時候才兒個面,他要的是──天天見面、日日相守。
  「歡,」盯著那正坐在地毯上,看著企畫案的以歡,凱星輕柔地說道:「嫁給我!」
  咚!企畫書由手中滑了下來,以歡眨著那雙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瞪著凱星,「嫁……給你?」
  「是啊!嫁給我。」
  她相信自己嫁給凱星一定會很幸福、很快樂,可是一聽到那兩個字,她就忍不住想到──煮飯、洗衣,還有……生小孩。她知道,這些其實也不是多大的問題,只是……
  好吧!她承認,她生來命好,一出世,就降在有錢有勢的好人家裡,但是……她真的不是幫自己找借口,煮飯、洗衣,跟好不好命,其實一點關連也沒有,這是天性問題,當然,有句話說──勤能補拙,假以時日,她相信只要自己肯學,還是會學得通,不過……這結婚……也得等到那個時候再說啊!
  「星,我們這個樣子……不是很好嗎?」
  「好,當然好,不過,把你娶進門,那會更好。」握住以歡的雙手,凱星深深地印上自己的吻,接著又道:「歡,也許我沒有於家上億的家產,但是,我相信,我對你的愛、憐惜,絕對更勝於你曾經擁有的一切。嫁給我!」
  天啊!她為什麼不能乾脆一點,答應算了?可是……哎呀!她就是不能不考慮那些事情嘛!
  「星,我們認識……都還不到半年,這樣子結婚……會不會太快了點?」
  「怎麼會呢?」將以歡拉進自己的懷裡,凱星侃侃而談:「只要我們相愛,懂得彼此,就算不到半年,那又怎麼樣?」
  「可是……」拒絕不是,點頭也不是,她該怎麼說才好呢?
  彷彿感覺到以歡的猶豫不決,凱星輕輕地抬起她的下巴,憂心地問道:「怎麼了?你不想嫁給我嗎?」
  「不是、不是,只是……哎呀!人家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嘛!」不知所措,以歡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只要不是不想嫁給他,他就放心了!點了點以歡的鼻子,凱星寵愛的說道:「你不是一向有什麼,就說什麼的嗎?」
  「是啊!可是……」
  拍了一下額頭,凱星歎了口氣,無奈地說道:「我的小寶貝,你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可是』?」握住以歡的肩膀,凱星認真地問道:「你只要告訴我,你願不願意嫁給我?」
  「願意,但是……」
  「可是」完了,換「但是」!
  「但是什麼?」捺住性子,凱星問道。
  「我……我不想那麼早就結婚!」
  「為什麼?」
  「我……我又不會煮飯,又不會洗衣服,我怎麼嫁給你?」
  煮飯?洗衣?天啊!原來她「可是」了半天,就為了這個?
  「歡,我娶你,又不是為了請你來替我煮飯、洗衣。你啊!只要好好地愛我,然後幫我生一大堆的小應凱星,或者小於以歡,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她就知道,結婚如果不用煮飯、洗衣,那也一定要生小孩!可是,說到生小孩,她又有問題了,當然,這次她是不必未婚生子,不需要考慮奶奶的立場,但是……她只要想到自己挺著大肚子主持會議、出差,然後任由那些人盯著她變型的身材打量,她就渾身不舒服,全身起雞皮疙瘩!
  「星,我也很想幫你生小寶寶,可是……那種事情,急不得的,過兩年再說嘛!」
  「我都三十四歲,這種事,怎麼可以不急呢?」
  「我知道你三十四歲,我也知道我自己三十歲了,可是……這不是年齡的問題嘛!」
  他已經被她搞得有些迷糊,而這會兒他更是不懂,不是年齡問題,那還會有什麼問題?
  「好吧!那你告訴我,為什麼要等兩年再說?」
  「因為……我大概要再做兩年的董事長吧!」奶奶明文規定,老弟於霆浚得結完婚,才能接掌于氏集團,所以,算一算,霆浚從談戀愛到結婚,少說也要花個兩年,自然,她也得再熬個兩年才能恢復自由之身。
  先是迷糊,再來是不懂,現在……他是糊塗了!
  看到凱星那臉茫然的表情,她知道自己又得費上一番工夫解釋了!不過,至少他終於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他至少得再等上兩年。
          ☆          ☆          ☆
  「哎!」看著娟萍那剛滿月的女兒,鄭曼雲羨慕地歎氣道,「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抱到這麼可愛的孫子呢?」這句話,她是故意說給自己的寶貝兒子聽的。
  「媽,你早就抱過了啊!」一臉的奇怪,凱茜不解地糾正道。
  「我抱過了?不會吧!凱星都還沒結婚,我哪來的孫子抱?」人家是母女連心,而她的女兒卻一點也不懂她的心!
  彷彿鄭曼雲很偏心,凱茜抗議道:「媽,我的兒子就不是你的孫子啊?」
  「凱茜,你媽不是這個意思,她只是希望趕快抱到凱星的孩子。」看著凱茜,鄭曼琪笑著安慰道。
  「哦!」不好意思地看了鄭曼雲一眼,凱茜訥訥地應了一聲,怪不得老媽凸著兩顆眼珠子在瞪她,原來她是針對凱星!
  瞄了一眼坐在邊緣,正跟偉勳在閒談的凱星,凱茜站起身來,坐到他的身旁。
  「凱星,你還記得自己答應過的事情嗎?」難得今天因為娟萍她女兒滿月,家人齊聚一堂,要不然,憑他最近那種神龍不見首尾的行蹤,想見到他,還真的是不容易,趁著這個機會,催催他,給他一點壓力,免得他以為她早把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記得!」
  「那……你事情辦得怎麼樣?」
  「再等兩年吧!」
  「什麼?!兩年?!」站了起來,凱茜瞪著凱星叫道:「我們明明說好半年,怎麼……你現在還要再拖上兩年?你不是很有魅力嗎?怎麼連個女人都找不到?」
  凱茜這麼一叫,客廳忽然沉靜了下來,所有人都把眼光移到了凱星的身上。
  「我也不希望等兩年啊!」一點也不在意眾人的眼光,凱星依然故我她說道,「以歡說要等兩年,我可以不等嗎?」一想到以歡那荒謬的理由,他就覺得頭痛,什麼挺著大肚子不好看?生小孩就生小孩,哪有什麼好不好看的問題?偏偏……她就是固執,怎麼說,都說不動她,沒辦法,誰教他那麼愛她,既然說不動,也只能順著她的意,再熬個兩年。
  「她叫你等,你就等!你不會再換一個嗎?」這傢伙不是很瀟灑嗎?提得起,放得下,這個不要換那個,他會等?才怪!分明是在找借口拖!
  「我就愛她一個、就想娶她一個,你教我怎麼換?」
  聽著聽著,這會大夥兒可以說是目瞪口呆了!
  「凱星,你剛剛說……你愛她、你想娶她,她是誰啊?」充滿著興奮,鄭曼雲開口追問道,雖然她不太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消息,但是凱星從不說謊,就像以前,他也曾經明白的告訴過她,他不想結婚,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個女孩子,凱星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她叫於以歡……」
  「於以歡?!」說到這個名字,偉勳和凱茜的丈夫魏宇頡,馬上驚訝地叫道,在社會上打滾,對於商場上的名人,他們可是比老婆清楚,而凱星會攀上這位名女人,他們吃驚的程度,自然是直接強烈地反應出來。
  「怎麼?你們兩個也知道啊?」看著偉勳和魏宇頡,鄭曼雲好奇地問道。
  「阿姨,我們不知道凱星的事情,但是,我們知道這個女人。」偉勳現在終於瞭解,前陣子凱星為什麼會這麼反常。
  「哦?」
  「阿姨,她是于氏集團的董事長,是商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
  真的還是假的?「凱星,你不是在開玩笑吧?」她不是懷疑自己兒子的本事,只是……這于氏集團,她也略有所聞,那樣的大富人家,說真的,還真的是有些遙不可及!
  「阿姨,凱星哥不是在開玩笑,我見過以歡姊,她就是送我去生小孩的那個人。」
  「娟萍,告訴阿姨,她是怎麼樣的女孩子?」
  「她啊!身材很棒,人長得很漂亮……」
  除了凱星,每個人的耳朵都伸向了娟萍,聽著她叨叨絮絮,說著那幾天陪她一起度過生產日子的以歡。
  瞪著這一家子的人,凱星此時真的只能搖頭歎息,想不到……以歡的魅力,連他都比不上,瞧,才知道她的名字,大夥兒就熱烈地繞著她打轉,將來,他如果帶她回來面見大家,不曉得會變成什麼德行?
  不管怎麼說,借腹生子的事,他也有了交代,他老媽這下子大概不會想賣房子了!
          ☆          ☆          ☆
  游手好閒的最大缺點──就是當你做錯事的時候,你就得低聲下氣地向你的衣食父母認錯、求饒,以確保財源無後顧之憂,好比現在,她像個小媳婦似地站在大姊的書房,就是為了這麼現實的生活問題,唉!可悲……可歎!
  「大姊,我知道我錯了,請你原諒我。我保證,以後我一定乖乖的,絕對不會出賣你,請你不要跟我生氣了,好不好?」想她於貞雅已經犧牲了三十萬,如今還得為了一個月十萬塊錢的生活費,在這邊苦苦哀求,真是倒霉到家了!
  瞧這丫頭,一臉的悔恨,好像蠻有誠意的樣子,只不過……說到這個「保證」,不是她愛挑剔,貞雅實在沒什麼信用可言,如果這麼簡單就放過她,沒一陣子,這小丫頭一定故態復萌,所以──
  「要我原諒你可以,不過,你總要付出一點代價!」
  「當然,當然,這是應該的!」只要不是剝奪她那微薄的生活費,再刁難的處罰,她都受得了。
  「從現在開始,你被禁足一個月。」
  「禁……禁足?!」天啊!這……這太狠了吧!教她鎖在家裡一個月,那……日子要怎麼過?喂池塘的鯉魚?不,不到一天,那些鯉魚不是撐死,就是肥死;蕩鞦韆?不,那更淒慘,一天不到,她可能就會變成鞦韆上的活雕像……
  一瞧見貞雅那開始泛青的臉色,以歡這才又按著說:「還有……」
  「還有!」前一個都還來不及消化,怎麼這會兒……又來了一個?
  「禁足的期間,家裡的早餐全部由你負責。」
  「早餐?!」天啊!那……那是發生在幾點前的事情?
  看到貞雅那副快暈厥的模樣,以歡馬上猜到她心裡在想什麼,這也難怪!對一個習慣在太陽爬到正中央,才知道起床的人,做早餐,確實是一件很殘忍的差事,不過,她就是要這個──不曉得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臭丫頭知道「怕」!
  「每天早上,你必須在六點半以前,把早餐準備妥當的擺在每個人的座位上。」
  六……六點半?!我的媽呀!她……她快休克了……
  「大姊,你……這……處罰會不會重了點?」她連怎麼做早點,都有困難了,還要她六點半……那……不等於叫她不用睡覺,整晚就在那邊研究怎麼做早餐嗎?
  「你不是說,這是應該的嗎?」她小姐終於知道什麼叫「欲哭無淚」了吧!
  「是沒錯,可……」
  「好啦!就這麼決定。」拿起書桌上的雜誌,以歡下逐客令地說道:「如果沒有其它的事情,你可以出去了。」
  本來她心裡還偷偷樂觀地在想,她大姊最近喜上眉梢,一副好事將近的樣子,如果她挑在這個時候懺悔,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但哪裡知道……
  她實在很不甘心!去年奶奶當於家的財務長,她日子都還沒過得如此清苦,怎麼今年換大姊當,她就得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好吧!就算她沒做事、沒收入,所以必須跟大姊支領零用錢,可大姊也用不著藉此來荼毒她啊!
  如果地想擺脫這種受苦受難的日子,只有兩種情況──第一,大姊不再掌理於家的財務;第二,她小姐結了婚。前一種……至少要等上三、四年,因為奶奶說過,等老哥接掌於家的事業之後,於家的財產才能全數移交給他,所以這之前先暫由大姊代理。
  至於第二種狀況就不同了,大姊只要結婚,家裡的事大姊自然不便過問,到時候這理錢的差事,不是落在二姊的身上,要不然就是提前轉給老哥,反正不管是誰,都比大姊好上幾百倍。
  想著想著,貞雅的腦袋開始有了一個念頭產生,「大姊……」
  放下手中的雜誌,以歡有些不耐煩地問道:「你怎麼還在這裡?」
  一點也不在意以歡那不悅的口氣,貞雅逕自問道:「大姊,你會不會考慮嫁給應凱星?」
  雖然大姊和應凱星相戀的事情,在於家還是一個未公開的新聞,但是對目睹過那一場風風雨雨的大姊和她來說,他們的事,早已不是秘密,只是沒大姊的允許,誰也不敢把事情傳開;不過現在只有她和大姊,她自然也不必有所顧忌。
  斜睨了貞雅一眼,以歡謹慎地問道:「你為什麼這麼問?」她跟凱星和好的事情,她連以攸都沒說,怎麼……聽這小丫頭的口氣,好像知道他們之間的一切已經塵埃落定,而且還知道凱星跟她求過婚?
  「相愛的人,到最後不是都得結婚嗎?」
  「這是誰規定的?」原來這丫頭只是單純的認為她和凱星會在一起,並不是真的知道了什麼!
  這還需要規定嗎?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還需要誰來規定?「大姊,你到底會不會嫁給應凱星?」
  「會!」算了,反正他們的事情,早晚都得公開,她又何必遮遮掩掩,不敢說出口?
  「那是什麼時候?」貞雅迫不及待地問。
  「兩年後。」
  兩……我的媽呀!怎麼這麼久?!
  「大姊,像應凱星這麼性感的男人,你不怕他跑掉嗎?」瞧大姊最近春風滿面,分明是已經跟應凱星雨過天晴,怎麼還要拖這麼久?
  「你放心,他才不會跑掉!」
  哇塞!口氣這麼大!貞雅訝異著。
  「好啦!沒事的話,你趕快出去吧!」
  「哦……」就她對應凱星的印象,她實在很難相信,他可以忍受長達兩年的愛情長跑,如果她希望大姊趕緊嫁人,也許……她得想個法子催催應凱星。
          ☆          ☆          ☆
  「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叫你出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既然打定主意把大姊給送出門,那當然是愈快愈好,何況,從明天開始,她就要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所以,趕快把事情搞定,接下來的日子,她才能舒舒服服地等著驗收成果。
  「沒關係,我一向晚睡。」貞雅突然打電話找他出來,他確實感到意外,畢竟上次分道揚鑣的場面,實在不是一個圓滿的休止符,當然,她會找他,一定事出有因,否則經以歡這麼一怒,她哪有膽子再來找他?
  「你一定在奇怪,我為什麼找你出來,對不對?」
  微微一笑,凱星直言地回道:「不錯,我是很好奇。」
  「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是……」欲言又止,貞雅一副不知如何開口才妥當的模樣!
  看她那副難以啟齒的樣子,難道是為了……拿出放在口袋裡另外備妥的支票,凱星把它遞給了貞雅。
  「哎呀!不是,不是,我不是要這個!」推開凱星的支票,貞雅婉拒的說道。
  「拿去吧!這本來就是你應得的!」
  「那……」輕輕地碰了一下那張令她又愛又怕的支票,貞雅故作矜持的把它接了過去,然後不好意思地說道:「盛情難卻,那……我就收下來了!」三十萬總算沒飛走!
  確定貞雅把支票收好了以後,凱星這才又說道:「有什麼事,你直說無妨。」除了這件事,他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事情?
  「事情是這樣子的啦!你也知道,我大姊已經三十歲了,這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早過了適婚年齡,所以,為了她的終身大事,我奶奶可以說是急得黑髮變白髮;我大姊她位高權重,人長得又漂亮,商場上的公子哥兒,沒有一個不想要攀上她這朵身價上億的名花,所以,這私下跟我奶奶提親的人,多如過江之鯽。前幾天,我聽到我奶奶私下嘀咕著──找個日子,她要安排這些提親的人跟我大姊見面,所以,我在擔心……」
  「擔心什麼?」鎮定地看著貞雅,凱星耐著問道。
  「我是擔心……到時候我大姊會被別的男人追跑,你恐怕會白忙一場。」
  「你放心,不會的。」他一點也不擔心以歡會移情別戀,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配得上她,也只有一個人能得到她的愛,那就是他──應凱星。
  哇塞!這傢伙的口氣……跟她大姊簡直是一模一樣,有夠傲的!
  「我知道你跟我大姊彼此相愛,這麼說,你一定很難接受,可是,有我奶奶在旁邊煽風點火,萬一……」
  猶記得當初沈佩嵐要把於以攸推銷給他的時候,是有些過頭了一點,不過他相信如果是以歡的話,她絕對不會像以攸一樣聽天由命,任她奶奶安排,所以他根本不必擔心沈佩嵐會動搖以歡的心。
  一看到凱星那不慌不忙的表情,貞雅忍不住冒起冷汗,天啊!這兩個人的愛情也未免太牢固了點,害得她都快說破嘴,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貞雅,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你儘管放寬心,不會有萬一的!」
  難道……她的願望注定要落空?!有道是──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豈能輕言投降?好吧!就再試一次吧!
  「沒有萬一,當然是最好,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愈早把找大姊娶回家愈好!如果我是你,她就算不想結婚,我也會想辦法趕緊把她娶進門。只要彼此相愛,先小人,後君子,那也無可厚非啊!」拿起皮包,貞雅接著又說道:「應大哥,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你可別放在心上,很晚了,我先走了,拜拜!」
  貞雅一離開,凱星忍不住又回想了一遍她的話,雖然他對自己、對以歡都有信心,但是……愈早把以歡娶進門不是更好?平時他和以歡的工作繁重,想要天天見面並不容易,如果單靠電話談情說愛,又無法滿足他心裡的慾念,若是把以歡給娶進門,這總總的問題不就迎刃而解?先小人,後君子,看來──他也只好這麼做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