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刮舌苔治口臭 醫:無法根除症狀

刮舌苔治口臭 醫:無法根除症狀

健康醫療網/ 2013/05/25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口臭時,你也有刮舌苔的習慣嗎?其實這只能暫時舒緩症狀,若身體體質不調整,一樣會再復發;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陳思帆指出,以傳統中醫而言,出現口臭時,表示體內恐有累積代謝廢物或有氣血失衡等現象,應盡快就醫,對症下藥,才能根除症狀。


舌面上的舌苔,主要是脫落的細胞、唾液、食物殘渣等組成,醫學上通常也會以舌診,有助於判斷患者病症;陳思帆醫師表示,中醫舌診時,會觀察舌體、舌苔、舌下絡脈等,並透過舌苔顏色、厚薄、濕潤等,判斷患者是否有寒熱虛實等臟腑問題。


醫師陳思帆進一步說明,像是苔色,若為薄白且可透過舌苔看到舌體,則為正常現象,但若有白厚苔,則體內可能有寒邪,恐會出現脹氣、水腫等症狀,而苔質則以薄苔最為適當,若為厚苔及膩苔,則代表體內較濕濁,或有腸胃功能運作較差等症狀。


要避免口臭等現象,除了平時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也可透過早晨時,自我檢測舌象,為健康把關;陳思帆呼籲,千萬別過度刮舌苔,嚴重恐造成舌面的味蕾損傷,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接受進一步治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