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舌頭講話不「輪轉」 可能是咬合出問題

大舌頭講話不「輪轉」 可能是咬合出問題

中廣新聞網/吳佩臻 2012/06/14



有些人講話不清楚、講話「大舌頭」,以為是舌繫帶太長的問題,但其實可能和牙齒咬合有關。牙醫師表示,台灣有六成以上的民眾有程度不一的咬合問題,特別是有「開咬」和「深咬」問題的人,如果不重視,可能會嚴重影響口腔功能以及發音。(吳霈蓁報導)

亞太牙醫大會籌委會公關主委曾應魁醫師表示,「深咬」就是上下排牙齒咬起來的時候,看不到、或是只能看到一點點下排的牙齒;而「開咬」就是上下排牙齒咬起來的時候前牙不能密合、或是有縫隙。曾應魁說:「深咬就像是老阿婆沒有牙齒一像往內凹,鼻子和下巴的距離比較短,一般看起來比較老氣,開咬最主要就是說話會不清楚或是舌頭的感覺,所以有些人講話像含糖果一樣,所以二個是相反、不一樣的型態。」

曾應魁表示,深咬和開咬因為是上下垂直生長發育的問題,不是像暴牙是前後的問題,所以治療起來比較困難,一般要使用矯正和手術治療,而且容易復發,加上一般深咬和開咬的患者,牙齒大都滿整齊的,外表看不太出來,但咬合問題對於患者口腔功能及發音的影響意義非常深遠,呼籲民眾要提早正視咬合的重要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