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冒喉嚨痛 來杯熱鹹檸檬茶

感冒喉嚨痛 來杯熱鹹檸檬茶

華人健康網/ 2013/05/10

感冒常常伴隨著喉嚨乾癢,再來變成喉嚨痛,會讓人吃不下東西,也無法好好說話。想要緩解喉嚨腫痛的情況,可以將下列幾個簡單的小撇步學起來,在飲料中加點鹽巴,或是吃可護喉潤肺的水果,都是消解喉嚨腫痛的好方法。



感冒初期喉嚨常會感到十分疼痛,這時可以藉由熱鹹檸檬茶或是金桔楊桃汁來幫助緩解。


鹽巴消炎 檸檬修復呼吸道

坊間流傳的沙士加鹽能緩解喉嚨痛,或是以鹽水漱口等,是因為鹽巴具有消炎作用,喉嚨扁桃腺發炎或是感冒初期咽喉腫痛現象,都是因為發炎所致,而鹽巴有助於減緩發炎效果,因此喉嚨痛的時候可以試試以鹽水漱口數次。

泡杯檸檬茶加鹽巴也是不錯的方法,檸檬含有類黃酮,可修補呼吸道黏膜、清肺氣,清除細胞代謝所產生的毒素,而檸檬豐富的維生素B1、C等,也能對免疫力補強有幫助;再加上適量鹽份的消炎作用,對於紓緩喉嚨疼痛有良好效果。

熱鹹檸檬茶:將新鮮檸檬洗淨對切,擠出的果汁倒入馬克杯內,再將檸檬皮與3/4杯水、少許鹽巴一同煮開約3~5分鐘,最後將熱檸檬水倒入杯內即可。


金桔楊桃潤喉

楊桃汁可以止咳、保護嗓子、潤喉爽聲,把楊桃切片,沾一點鹽巴來吃,也有舒緩喉嚨不適的效果。不過楊桃只能用來治療風熱性咳嗽,也就是出現口乾舌燥、咽喉痛、口腔發炎等症狀的患者,風寒性咳嗽者喝楊桃汁,症狀反而可能惡化。

金桔又稱金棗,具有止咳化痰、生津止渴、開脾健胃等功效,維生素C含量豐富,對於感冒患者來說也是很好的水果。

金桔楊桃汁:將金桔洗淨切半搾成汁,楊桃切塊。先將楊桃與水200c.c.放入果汁機打勻,再倒出來與金桔汁混合,加入蜂蜜即可。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