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象主播狂打嗝14次 4招助緩解

氣象主播狂打嗝14次 4招助緩解

華人健康網/ 2013/05/02

身為新聞主播,最大的夢魘大概就是在直播的鏡頭前出糗了!因為現場轉播並沒有剪接或NG重來的機會,如果一不小心吃螺絲或是說錯話,都會淪為大眾的笑柄,美國一位氣象主播邊播報氣象邊止不住嗝意,尷尬的狀況讓不少網友笑翻,要避免自己在重要關頭出糗,可採用慢慢喝水或憋氣等方法來緩解



突如其來猛打嗝,可以試試緩緩喝下溫水的方法。(攝影/黃志文)

在影片中原本還正常播報氣象新聞的主播大衛保羅(David Paul),突然就開始打嗝,這段接近3分鐘的氣象時間,他總共打了14個嗝,還說了7次對不起,大衛保羅也在影片中露出尷尬的笑容,只能硬著頭皮趕快播報完。

幾乎每個人都有打嗝的經驗,短暫性的打嗝常常是由於吃太快、吃太多、喝碳酸或酒精性飲料等,造成急速的胃膨脹、胃部溫度急速變化所致,屬正常生理現象。但若挑在重要時刻例如演講、會議、直播節目或是其他正式場合,總會讓人十分尷尬。那麼,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緩解打嗝呢?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緩解打嗝4方法

1.憋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齶後方1/3處,打嗝症狀會馬上停止。因為用筷子刺激上顎會誘發咽反射,干擾打嗝的神經反射活動。


2.驚嚇法

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後背,因為驚嚇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皮層傳至皮下中樞神經,抑止膈肌痙攣。但有高血壓、心臟病人或老年人應小心。


3.喝水法

慢慢喝下溫開水,並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緩解膈肌痙攣,達到止嗝的目的。


4.按壓穴位

若是因為吃食物太快引起的打嗝,可以按壓人中或虎口的合谷穴,若是因緊張焦慮引起的打嗝,可以試著按壓膝下3吋的足三里穴或踝上3吋的三陰交穴。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