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春天桃花癲容易發作 人妻性慾高

春天桃花癲容易發作 人妻性慾高

華人健康網/ 2013/04/23

季節交替好發精神疾病,其中春天就常出現的就是俗稱「桃花癲」的躁鬱症。台中一名26歲已婚的吳姓女子,突然在半個月內個性大轉變,從內向安靜轉變成高談闊論,尤其特別喜愛貼近男性說話,性需求變高,且穿著豔麗性感,經丈夫察覺行為異常,協助就醫才發現是「桃花癲」所致。



春天是好發「桃花癲」躁鬱症的季節,女性患者常會有行為異常、性慾高漲的情況。圖中女性非事件人物。

童綜合醫院心身科醫師黃尚堅表示,患者曾在17歲罹患憂鬱症,經治療已未曾再發病,迄今只有在月經前出現經前不悅症。平常內向不愛講話,穿著樸素簡單,勤儉持家,但卻因「桃花癲」發作,在半個月內突然變得很愛說話,且與男性接觸時會感覺特別興奮又多話,性需求變高,打扮穿著艷麗性感,經常出門花錢亂買東西,一星期就花了好幾萬元。


桃花癲發作 大腦異常行為改變

約2至3成躁鬱症患者會在季節交替時發病,患者的言行完全被大腦的異常變化所主導,做出與平常個性截然不同的行為。而好發於春季的「桃花癲」常被汙名化,造成不少病患抗拒就醫。

黃尚堅醫師表示,只要透過適度的關心和正確的治療,多數躁鬱症患者都能獲得改善,因此若民眾發現家人出現異常行為時,建議協助到身心科門診進行評估和治療。


關懷躁鬱症患者6方法

1.耐心傾聽,讓患者的負面情緒獲得適當的宣洩。

2.給予鼓勵,讓患者從悲觀想法中找到支撐點和希望。

3.開放心胸,假日常帶患者出外遊玩,曬太陽,放鬆心情,揮別壞情緒。

4.多多運動,如游泳、打球、跑步等,有助於讓心情更愉悅。

5.調整飲食,講求清淡、均衡。

6.充足睡眠。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