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皇帝的新衣

皇帝的新衣

從前有一個國王很喜歡穿新衣服,差不多每過一個鐘頭就要換一件。因為這個緣故,他差不多把所有的錢都花在買衣服上了。他不關心他的士兵,也不願意到哪兒去玩兒,成天地的催著大臣去給他找最新奇的衣服,想著怎麼誇耀他的新衣服。別國的人民談到他們的國王,都是說:“他在開會。”可是在這個國家裡,大家總是說:“他在換衣服。”

有一天,有兩個騙子來到這個國家。這兩個騙子化裝成織布匠去見國王,說他們能織出世界上誰也沒見過的一種布。

“國王”,一個騙子說:“這種布不但是圖案非常美麗,而且有一個特色,就是非常愚蠢的人,或能力跟他的職位不相配的人看不見。”

“織這種布很費事。”另一個騙子說:“不過,我們願意替你織。”

過了一些日子,國王心想:“不知道他們兩個把布織得怎麼樣了?”

他很想去看看,可是他一想到愚蠢的人或才能跟職位不配的人看不見這種布的事,心裡又有點不安。“對了,”國王自言自語地說:“最好先派我的宰相去看看。他的學問和才能都比別人高。此外他對我又是最誠實的,從來沒說過謊話。派他去看,是再可靠也沒有了。”

忠誠的宰相走進了織布機房。兩個騙子指著空空的織布機,問他這種花樣兒好看嗎?那種顏色美麗嗎?

宰相看不見織布機上有什麼,但是他不願意讓國王認為他是個愚蠢的人,不配做宰相。所以他說:“嗯,好極子,這種花樣兒太美了,那種顏色真好看。我要告訴國王,說你們織的這種布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最新奇的布!”

又過了些日子,國王派了他的侍從官到織布房去看。

侍從官所看到的情形跟宰相看到的一樣,織布機上連一根絲也沒有。“啊,我一定是不配做侍從官。”他想,“真糟糕!不過我不能讓國王知道我的能力不夠。”因此他也稱讚這兩個騙子織的布非常好看,回去以後就對國王說:“國王,你見了一定會喜歡。那種布太美麗了!”

布終於織好了。兩個騙子把布拿來給國王看。國王張大了眼睛也看不見布,只能看到裝布的空盒子。“是怎麼回事兒?”國王想,“我什麼也看不見。難道我是愚蠢的人,不配做國王?…….”他想了一會兒,高興地宣布說:“這塊布真是好看極了,是世界上最新奇的布!”他的侍從官和宰相也表示同意他的說法,並且建議他做成衣服來穿。

國王高興地給了騙子許多錢,要他們用這塊布給他做一套衣服,準備在舉行遊行大會的那一天穿。兩個騙子日夜趕工,把衣服做好了。

他們請國王脫光衣服,然後做出拿著新衣服給國王穿的樣子,說:“看,這是內衣。這是襯衫。這是外套。這種美麗的布像蜘蛛網一樣輕巧。穿了就跟沒穿一樣兒。不過,這正是這種布的特點。”

遊行的時侯到了,全城的人都爭著來看國王的新衣服。他們個個都說:“我們國王的新衣服好漂亮啊!世界上再也沒這種漂亮、高貴的衣服了!”

國王越來越高興。可是就在他最得意的時後,人群突然有一個小孩兒
叫了起來:“國王明明光著屁股嘛!他身上什麼都沒穿!”小孩兒一直跟媽媽吵鬧著:
為什麼你們都沒看見嗎?明明就是沒穿衣服,為何一直稱讚國王的衣服
呢?

小朋友猜猜看,大家聽了這個小孩兒的話會怎麼想呢?

最後,就是大家哄堂大笑了起來~~猜到了沒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