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南市府勞工局舉辦身心障礙者就業論壇

台南市府勞工局舉辦身心障礙者就業論壇

NOWnews/ 2012/06/09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8日於南市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迎向陽光前途閃亮,身心障礙者就業論壇」。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除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培養工作技能外,還要提供工作機會,讓專長有所發揮。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身心障礙人數約9萬3千多人,佔全市人口4.9%,求職障礙大概一般求職者的3倍,身心障礙者在求職過程中,常面對雇主的不信任、被拒絕及特殊化的困擾。

這場「迎向陽光前途閃亮,身心障礙者就業論壇」,邀請勞委會、職訓中心、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中南區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資源中心,及其它民間企業約200人參加,希望能結合政府、企業等多方的力量,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找到工作。

賴市長在出席會議前,參觀身心障礙朋友創立的「玩皮高手」皮雕作品,自掏腰包買了個人生肖的小豬吊飾與其他皮雕作品,同時指示勞工局應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製作產品目錄,提供台南市境內的公司行號作為節慶送禮的選擇,也建議市府各單位可多加採購,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賴清德市長指出,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護,除了應有的給付照護外,最重要的提供工作機會,「給他釣竿也不要給他魚」這句話也只對了一半,提供釣竿卻沒有魚也沒有用,所以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培養工作技能外,還要提供工作機會,讓專長有所發揮。

他又說,去年,勞工局協助新住民、弱勢婦女,成立創意產品的格子舖,訓練他們創作產品的技能,同時提供9個台南市觀光旅遊的熱門景點成立格子舖販售商品,這是應有的具體作法,也希望藉由意見交流,得到更多想法。 (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