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食族愛即食食品 當心含大腸桿菌

外食族愛即食食品 當心含大腸桿菌

優活健康網/ 2012/06/0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

現在人選擇食物講求效率與方便性,超商、超市所販售的各式即時食品例如滷大豆干、涼拌素雞、飯糰、三明治、涼麵等等都成為方便的新選擇,廠商為求客源的穩定性,常推陳出新各式各樣不同商品以區隔市場差異化以求業績的成長。為此,台東縣為確保民眾食的健康,抽檢市售熟食、便當、涼麵等,共36件,結果有4件驗出大腸桿菌。

由於外食族增加,即食食品成為大眾的選擇之一,台東縣衛生局於5月份抽驗市售熟食食品、木製便當盒等,抽驗種類包含涼麵、便當、飯糰、木製餐盒等食品,共計36件,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二氧化硫等,檢驗結果:4件驗出大腸桿菌群,經複驗合格,另1件移送花蓮縣衛生局查處。

台東縣衛生局於抽驗時並同時稽查製作流程的管控及待販賣、保存期間應注意事項,以免食物因暴露太久而造成微生物滋長。另外便當所使用木製便當盒為講求潔白乾淨常使用漂白劑(二氧化硫)加以漂白,二氧化硫殘留過量則可能引起呼吸道的氣喘或是消化道等症狀,民眾最好別購買顏色過白的竹製餐具,以免將有害物質吃下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