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月] 1月4日 精 打 細 算

1月4日     精 打 細 算
宮位:魔羯座13-15
魔羯座二
本位的土象
    1月4日出生的人,天生有辦法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這種天分最常表現在技朮層面,像是能夠快速檢視狀況,簡潔扼要地指出錯誤之處等等。他們能夠明確地指出別人經常忽略的事情,這使他們成為不可或缺的人。

    這天出生的人非常實際有效率,經常能夠以最少的努力完成工作。但是,他們的想像力也可以天馬行空。只不過,那可不是憑空胡思亂想,則是以現實世界為基礎的夢想。就這點而言,他們可以說是少數幸運的人,因為這些夢想都真的行得通。只要具有高度智慧,都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發展出觀察、計算到實踐的一連串步驟,一旦這些步驟運作成功,他們就可以重復地運用在其他想法上。

    除此之外,他們天生喜歡收集各種東西,不僅是實質的物品,也包括真理和詳細的資訊。他們喜歡用書、工具、東西和其他有用的收集品將自己包圍,隨手就可取得所需之物。這天出生的人個性非常直接,不會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猜測。就社交而言,他們喜歡對話,但必須是有意義或有目的的對話,才能長時間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大致說來,這天出生的人非常有組織。不管是精神上的潔癖,或是實際生活里物品的安排,他們對于秩序的堅持,有時會讓別人發瘋。對他們而言,要了解任何事,似乎都必須在一個特定的架構里,情緒也是一樣。這種傾向,或許會讓一些喜歡從情緒或直覺里找暗示的人覺得奇怪,尤其是愛情更是如此。同樣的道理,雖然他們可以是很好的父母和供養者,但也可能因為自己的獨斷和嚴格控制,引起孩子的怨恨。因此,他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生活的方式不是只有一種,如果能對孩子和配偶稍微放松,會讓每一個人更自由,更能活出自己。

    1月4日出生的人行事風格特殊。或許表現在想法上,或許表現在衣著、風度上,個人風格極為顯著。正因如此,要他們長期接受命令行動,恐怕相當困難。雖然他們也可能在一個團隊或一個組織里,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員,但是大部分的他們都期望能組織自己的公司,擁有個人的事業。不管是成為藝朮家、工藝師傅,或是獨立工作者,勇往直前的動機往往能帶來丰碩的成果。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1月4日出生的人都受到數字4和天王星的影響。受數字4影響的人通常很難相處,又好辯論,這種特質在1月4日出生的人身上尤其明顯。一般說來,數字4使人不重視金錢與物質。所以,這天出生的人比較在意的是野心和權力,而非金錢。由于天王星的影響,他們的情緒變化快速,具有十足的爆炸力。幸運的是,這個特質在1月4日出生的人身上,由于土星(魔羯座的主宰行星)的作用而有了節制。

健康
    1月4日出生的人必須學習對別人更有耐心。千萬不要因為一點混亂就不高興,這種經常出現的不安會刺激他們的精神系統和循環系統,導致健康出問題。如果能學會接受別人、更中立,就可以替自己免掉很多麻煩。對這天出生的人,建立固定的運動模式是很重要的,若是長期久坐辦公桌,更需要注意。在飲食方面,不妨以放松的態度,盡量享受各種不同風味的食物。而收集各種食譜,正能符合他們的要求。此外,激烈、積極的浪漫行為或是性行為都對健康有益。因此,這天出生的人,在扮演自己的時候,最好能容許一些沖動、直覺和即興發揮,同時也愉快地接受他們的伴侶擁有這樣的特質。

建議
    生命中的事并不是每一件都可以經過精密計算。即使別人可能會走錯路仍然要尊重他們的選擇。心胸開放、接受新的做事方法。不斷地改進自己固然沒錯,在必要的時候,能隨興一點也是很重要的。簡而言之,放輕松。

名 人
    牛頓(Sir Isaac Newton)英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及自然哲學家,他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事跡,便是被樹上掉下的一顆蘋果打到了頭,而發現了重力的原理,并推演出三個物理學的基本運動定律。

    大陸演員陳沖,成名作《小花》。90年代移民美國,以《末代皇帝》成為國際紅星。

    台灣導演葉鴻偉,成名作《舊情綿綿》。

    孔子嫡孫孔德成,為台灣祭孔大典的奉祀官。

    路易布雷爾(Louis Braille)法國發明家,三歲的時候便發明家,于是發明了盲人的閱讀系統。上圖即為他發明的點字。

    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宮崎駿,代表作《風之谷》,以最后作品《魔法公主》創下日本電影最高賣座紀錄。

    美國速記發明人艾賽克彼特曼(Isaac Pitman)。

    德國文字考古學家雅各格林(Jacob Grimm),與弟弟威廉窮一生心力出版的《格林童話》共有六百多篇,包括《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糖果屋》等。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4張是“皇帝”,他力量的主要來源是智慧,并以此統治世間萬物。皇帝的地位至高無上,他的權威不容質疑。牌面正立時,代表堅強的意志和穩固的能量﹔當牌面倒立時,就表示任性、暴虐和殘忍。

靜思語

    對于未知的世界,我們必須保持敬畏之心。

優點
    有概念、語言能力強、直覺。

缺點
    過分要求、封閉、批判性太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