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黎孅 ] 獨愛男人香 [全書完]

[黎孅 ] 獨愛男人香 [全書完]

楔子

  當左似雨接獲那張薄薄的錄取通知時,差點掉下感謝上帝的眼淚。

  甫自大學美術係畢業的她,投遞了許多履歷表到各大廣告公司,但是——到法提斯工作是她的夢想,因為那裏帥哥多!尤其她最心愛的男模——菊池秧造,法提斯正是他所屬的經紀公司。

  他簡直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世界上怎么會有這么完美的男人呢?什么超級名模迪恩•凱利,哪能跟俊美的秧造比呢?在似雨心目中,菊池秧造是最完美的男人。

  所以為了菊池秧造,她投了履歷和作品集到法提斯經紀公司,沒有想到她運氣如此之好,竟然被錄取了!

  當下推掉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錄取通知,似雨決定到國際知名的法提斯經紀公司,當一名小小的助理。

  「秧造……」望著自己繪出來的素描,似雨瞳孔變成心型,滿心愛意。「等我哦。」

  左似雨,二十三歲,不知人心險惡的社會新鮮人,選擇了五光十射的模特兒界,傻傻的一腳踩入。

第一章

  上班第一天,她被派到國際部,這裏往往是最忙碌的,但也是帥哥、美女最多的地方,所以似雨的心情十分愉悅。

  既可上班又有俊男美女看,這真是太美妙了!不過,這才是人生嘛,雖然工作忙了點,但因為工作環境太養眼,她可以忍辱負重。

  法提斯經紀公司和法國知名品牌西妮莉雅簽定合,約舉凡廣告、模特兒,全權交由法提斯來處理,而精致的成果,讓法提斯有多到推不掉的廣告約,進而著手制作廣告。

  而似雨因為有深厚的美術底子和語言能力才被錄取,成為法提斯的一員,除了一般行政的打雜外,還要做美工。

  「喲,做的不錯嘛。」一名高大帥氣,一身時尚感的男人出現在似雨身後,對著她做出來的稿件稱讚不已。

  「呃……」他是誰啊?這是似雨心中的疑問。這個男人看起來不像模特兒——他看起來太油條了,也不像工作人員,那他是誰?

  因為沒有一個工作人員會穿著全身PRADA的衣服上班,如果有這種本錢,何必在法提斯當一個苦哈哈的小小工作人員。

  「你就是新來的美工啊?」男人上下打量著似雨,搖頭晃腦的還嘖嘖出聲。

  「對。」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露出帥氣的笑容問道。

  「左似雨。」她怯怯的回答。

  「我看你對美的事物有極高的敏感度。」男人摸摸下巴,一臉深思。

  「當然。」說到專業,似雨自信的抬高下巴。「我是學美術的呢!」

  「你喜歡看帥哥美女嗎?」

  「當然,我最喜歡了!」似雨眼睛晶晶發亮。

  「呵,以你的身高,雖然不具什么說服力,但如果你眼光好嘛……」男人詭異一笑。「倒是可以訓練。」

  「訓練什么?」似雨傻傻的問。

  「你身高有一五五嗎?」男人好笑的問。「我看是沒有吧。」這么小的個頭,看是很難。

  「我……我人小志氣高!」像被踩到痛腳般,似雨氣得跳了起來,掄起小拳頭,氣得小臉脹紅。

  她最討厭別人拿她的身高開玩笑了,哼,要不是今天是她上班第一天,她不想因為揍人而被掃地出門,她一定撲上去咬他!

  「哈哈哈!」男人爆出大笑,指著她現在的動作,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怎么有這么可愛的小女生呢?她剛剛那一躍而起的動作,像極了兔子,仔細一看,她有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哈哈,果然是兔子。

  「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似雨討厭死他臉上的笑容。

  「呵,你真有趣,這樣吧,既然你喜歡看帥哥美女,那么你來當我的助理如何?」男人笑問。

  「你的助理?」似雨被他這突如其來的提議給嚇住。心裏不禁想著:那要幹么啊?

  「高升哦,薪水增加,工作量會比你現在多很多,但帥哥美女看不完,怎么樣?想不想挑戰一下?」男人努力誘惑她。「我管很多又帥又美的模特兒哦。」

  「好!」因為帥哥和美女,她決定拚了。「我願意當你助理。」

  「明智的選擇。」男人滿意一笑。「我會好好磨練你的。」

  「等一下。」似雨中途喊停。「但是我不知道你是誰啊。」她總不能跟來路不明的男人走吧?何況這人真的怪怪的。

  「你不知道帥哥我是誰?」男人自負的撩了下前額的劉海,故做瀟灑樣。

  「不知道。」她有必要知道嗎?怪男人。

  「我叫Joyce。」男人露出白牙笑道。「這名字你總聽過了吧?」

  「聽……聽過……」似雨差點腳軟。

  Joyce耶,那大名鼎鼎的金牌經紀人Joyce,他旗下的模特兒都是紅牌,比如超級模特兒「葵」,和日本最受女性歡迎的……嗚,她心愛的菊池秧造!

  這表示她極有可能與秧造共事嗎?哇!太美妙了!

  「你會哪一國語言?」Joyce笑問。

  「英文和日文。」似雨興奮的回以微笑。她的運氣不會這么好吧?她竟然變成Joyce的私人助理!天啊——她上輩子一定做了好事,所以這輩子才這么幸運。

  「哦,會日文,那正好。」Joyce揚眉道。「我正想簽幾個日本籍的新人,就讓你跟他們溝通吧。」

  「沒問題。」似雨拍胸脯保證。「交給我吧!」她為了菊池秧造,從十八歲就開始學日文,哼,現在總算派上用場了。

  似雨不禁慶幸自己的好運道,真好,她這份工作真是太棒了。

  *        *        *

  時光匆匆,似雨走馬上任擔任Joyce的私人助理已三個月,期間,她除了幫忙安撫那些大牌名模外,還得出主意幫忙做廣告。

  當然,以她的天份和資質,推出的廣告皆造成極大回響,她真懷疑,法提斯是不是要成立一個正式的廣告公司?

  她快忙死了好不好!工作已經很多很累人了,為什么——

  美目橫掃過去,沙發上默默對望的兩個男人,激起了她強烈的——不爽!

  時尚感極濃的Joyce,正用他那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她的——秧造,嗚——她被騙了!

  她做這份工作遭受到的最大打擊,就是俊美的秧造,他的愛人竟是她的上司,帥氣的經紀人Joyce?

  這簡直是青天霹靂嘛!她無法想像秧造不喜歡女人,但是,他就真的和Joyce是一對,讓她好難過、好難過哦……

  越想越傷心,似雨原本滿心歡喜的以為這份工作是個肥缺,結果呢?沒錯,她是見到了心愛的秧造,而且見面次數不少,還能常常近距離接觸,但是……他喜歡的是男人啊!

  吐血捶心肝,她以為可以近水樓臺先得月,沒想到早讓Joyce給搶先一步!失算。

  「小兔——」Joyce高聲呼喚。

  「幹么啦!」自從知道心愛的偶像被她的上司給拐了去,似雨就下曾給Joyce好臉色看。

  她在Joyce身邊三個月,除了薪水比當初面試所談的薪水多了八幹塊外,還多了一個綽號——小兔。因為她個子小,又長了兩顆小虎牙,Joyce就幫她取了這么一個綽號,因此現在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她叫小兔,連Joyce的愛將「葵」都這么叫她。

  Joyce也是個怪人,她這么沒有禮貌他也沒生氣,反而很高興看她氣紅小臉,他,真變態!

  不用想也知道,他一定很得意秧造喜歡的人是他,哼!

  「你企劃書做好了沒有啊?」Joyce握著菊池秧造的手,笑著道。

  似雨的眼睛噴出熊熊怒火,他摸秧造的手!

  雖然下是第一次看了,但每次看到這兩人的親密動作,似雨總有股殺老板的念頭。

  他一定是故意的!明明知道菊池秧造是她心目中的神只、偶像,他還故意在她面前和秧造卿卿我我!

  真想殺人泄恨。似雨血腥的想著。

  「在做啦,你很煩耶。」似雨狠瞪他一眼,轉過頭泄恨似地用力敲打鍵盤。

  「你別鬧她了。」菊池秧造俊美的臉龐露出溫柔笑意。

  似雨看著難得笑開的菊池秧造,不禁嘟起嘴,哀怨的看著他。

  「幹么?!」Joyce怪聲道。「小兔,你在嫉妒嗎?」好吧,他承認他不懷好心,呵呵,他新請來的小助理有趣的很呢,稍微戳她一下,她就會跳得半天高,尤其當他抬出愛人秧造時,小兔的表情就像要殺了他泄恨一樣。

  那表情真是太可愛了,可愛到他忍不住一再的玩弄她。

  不用明顯的擁抱親吻,光是他們兩人含情脈脈的眼神,就夠小兔跳腳抓狂、咬牙切齒了!

  「誰要嫉妒你啊!」似雨回頭,又狠瞪他一眼。「臭美!」

  「呵呵呵!」Joyce大笑。

  「Joyce,跟你說了別再鬧她。」菊池秧造哭笑不得。這三個月他來臺灣不下十次,每次呢,他總會看見Joyce在欺負小兔……不,似雨。

  據說是Joyce不經意看見似雨的皮夾內放了一張他的照片,當下讓Joyce醋意橫生,決心刁難這太有眼光的小助理。

  「秧造,你好像滿喜歡小兔的哦。」Joyce假笑著。

  「真的嗎?秧造。」似雨面對菊池秧造就是一副甜姐兒的模樣,笑得甜甜的,還露出可愛的小虎牙。「我比Joyce可愛一百萬倍哦!」

  「去做企劃書。」高大的Joyce一把將她拎起,丟到電腦桌前,要她乖乖工作。「乖乖的等我回來,我和秧造要去吃飯。」還像摸小狗般摸摸她的頭。

  「不要摸我的頭!」似雨生氣的揮開他的手。「我不是小孩子啦!」

  「哈哈,可是你的反應像小朋友。」Joyce哈哈大笑。

  意思就是說她幼稚嘍?似雨眼睛瞇起,鼓起腮幫子,不悅地瞪著一臉得意的Joyce。

  「臭阿Joy!」她不禁氣得開罵。

  「謝謝。」Joyce故意朝她有禮地欠欠身,微微一笑道。

  「啊——」似雨失聲尖叫。「氣死我了!我不要做了,我要回家!」她賭氣地嚷嚷著要辭職。

  「小兔,這是你當我助理三個月以來,第十次講你要辭職。」Joyce咳聲嘆氣。「你要跟我們去吃飯就講一聲嘛,我不是這么小器的老板,別老是拿辭職來威脅我,你明知道你是我的得力助手。」

  「你你你你你……」似雨氣到結巴的指著他,雙目皆裂。為什么她會跟到這個性詭異的男人?他明明長得人模人樣,不比那些伸展臺上的男模差,但為什么——他嘴巴這么壞呢?

  而又為什么——她最喜歡的秧造會跟這種人在一起呢?

  「秧造,小兔害羞了,她在等你的邀約哦。」Joyce手肘頂了頂身旁的愛侶,要他說兩句。

  菊池秧造簡直哭笑不得,他又被卷進他們這對上司與下屬的戰爭中,他真搞不懂,為什么Joyce會這么喜歡招惹似雨,她明明沒有犯到他,他是哪一根筋有問題,老愛惹得她跳腳連連呢?

  似雨是一個個性很可愛的女孩子,能力很好也相當聰明,她做的幾個案子都得到不錯的回響,相信再過不久,她會成為法提斯工作人員中眼光最獨到的人。

  明明是一個人才,Joyce卻偏偏要惡整到她哭出來才甘願,唉……可憐的似雨。有時候他真懷疑,會不會是因為Joyce老是被葵和她身邊的人氣得無力,所以才將似雨當出氣筒?

  那還真是讓她受委屈了。菊池秧造不免對她深感同情。

  「不過,你還是別讓她有希望才好,你要知道,對一個你不喜歡的女孩溫柔,是很殘忍的事。」Joyce語氣狀似語重心長。「而那個女孩不巧也喜歡你的話,那你就必順殘忍的拒絕她,長痛不如短痛。」

  「死阿Joy!」似雨卷起袖子,咬牙地瞪著高談闊論的Joyce。

  「你完了。」菊池秧造陰美的臉龐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

  「忠言逆耳,自古皆然啊。」Joyce還在那裏傷春悲秋。

  「太好了,忠言逆耳嘛,反正你這個上司都不關心下半年度的計劃,我幹么在這裏拚了命的工作啊?」似雨雙手一攤,挑釁地道。

  「小兔,別這么認真,好吧,我是大方的老板,走,我請你吃懷石料理。」Joyce不知死期將至,依舊在那裏說風涼話。「雖然你是一顆大菲利浦。」暗示她是不識相的大電燈泡。

  「我不管你了。」似雨轉身,小手放在滑鼠上,開始刪除檔案。「新人培訓計劃——刪!項葵下半年年度工作表——刪!新秀挖掘預算表——再刪!」刪一個念一個,似雨似乎刪得很順手。

  「噢!別,可愛的小兔似雨妹妹,別這么狠心。」Joyce立刻撲上前,搶救她盛怒之下刪除的檔案。

  「來不及了。」似雨洋洋得意的笑道。

  「小兔——」Joyce臉色陰沉。「那些報告迪恩明天要看!你在搞什么鬼?!」他大吼。超級名模迪恩•凱利是法提斯經紀公司的總裁,也是超級名模葵的男友。

  「我生氣啊!」似雨吼回去。

  「你生氣就可以刪掉我的報告?!」Joyce眼睛瞪得比她大。

  「你也知道那是『你的 報告哦。」似雨皮笑肉不笑。「好像都是我在收集資料、匯整的,我以為那是『我的 工作。」

  「你你你你……」Joyce氣得說不出話來。沒錯,他公器私用,把自己的工作、公司內最機密的文件全交由似雨去做,一方面是他懶,另一方面是他覺得似雨可以信任,所以敢將機密文件交給她去做。

  在她當上他助理的第三天,秧造就因工作關係來到臺灣,從那一天起,似雨就知道了這個秘密。

  時尚界最TOP的金牌經紀人Joyce,這個不鬧紼聞以好男人形象風靡時尚界的帥氣經紀人,其實早有個親密愛人——日本首席男模,菊池秧造。

  而菊池秧造的中性形象獲得日本男女一致的喜愛,他對任何人都不假辭色,卻對名模「葵」展露耐心及溫柔的微笑,一度傳出兩人過從甚密的傳聞,但這都不是事實。

  葵只是障眼法,Joyce和菊池秧造,這兩人老早就在一起了,而且是在Joyce簽下葵之前,兩人早就過從甚密了。

  而這種大新聞沒有被傳開來,可見似雨並不是喜歡道人是非的人。

  「哼,你求我啊,你求我我就把剛才刪掉的東西復原。」似雨不可一世地道。

  「我為什么要求你?你是助理、助理耶!我的私人助理就是要替我分憂解勞,為什么我交代給你的東西,我還要求你給我?」Joy8也有話要講。

  「你們還要吵嗎?」菊池秧造被兩人搞得有點煩了。這對上司與下屬,每次吵架的過程都一模一樣,無聊透頂。

  「誰要跟他吵啊!」兩人相看兩相厭,一副對方很討厭的模樣。

  菊池秧造翻翻白眼。「要吵,你們慢慢吵吧。」他轉身,決定不理他們幼稚的吵鬧。

  「秧造!」似雨氣急敗壞的跺腳。「阿Joy都欺負我!」

  「嘖,我哪裏欺負你了?我可是很、疼、你、呢!」末四宇Joyce是咬牙切齒地吐出,猿臂一伸,將嬌小的似雨整個人圈進懷裏,拖出辦公室。

  「你幹么啦!不要動手動腳的!」似雨掙扎著,要閃出他充滿古龍水味的懷抱。

  被人看到不知道要被傳成什么樣了,她絕對不要跟這個可惡的上司扯上關係!

  「嘖,我這是疼你、疼你呢,笨蛋小兔,一點也下懂帥哥我的一片癡心!」Joyce用力勒緊她的脖子。

  「你疼誰啊?拜托,你這叫虐待好不好!很痛耶,我的脖子要被你扭斷了啦……」似雨哇哇大叫著,被Joyce拖出公司,強硬的帶上車,連同一旁搖頭失笑的菊池秧造,三人一同離去。

  大廳內的員工們仍可看見,高大的Joyce身邊,帶著一個嬌小的女孩,正不停的蠕動掙扎著,企圖擺脫掉他的箝制,俊美的菊池秧造臉上泛著莫可奈何的笑容,跟著兩人後頭走。

  聽說那女孩,是Joyce欽定的接班人……

TOP

第二章

  在純日式造景的高級廂房中,矮桌上擺滿了正統的懷石料理,每一樣都精致的教人不忍心吃掉。

  似雨不敢相信的杏眼圓睜,望著菊池秧造,她手上拿著茶碗蒸和湯匙,神情顯得呆滯。

  「你有弟弟?」她可是秧造的超級Fans耶,怎會沒有查到他有弟弟的事情呢?不是她臭屁,秧造的事情沒有一樣是她不知道的,就連秧造代言的廣告和拍攝過的平面廣告,她都能倒背如流!她敢發誓,她絕對比那壞上司Joyce還要了解秧造。

  「有。」菊池秧造苦笑道。「不過與我不同姓,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弟弟隨父姓,他叫荒木光。」

  「哦,這樣啊。」似雨恍然大悟地點點頭。

  「別以為只有這樣,你的工作來了。」Joyce露出算計的微笑。

  「我的工作?」似雨吃光滑嫩的茶碗蒸,不明所以的指指自己•

  「對,你的工作。」Joyce笑道。

  「你又想幹么?」似雨防備的盯著他。

  不是她小心眼,而是Joyce真的很姦詐,常常引誘她自動跳進陷阱裏,害她有苦難言。

  「唉——」Joyce長長一嘆。「你真是太傷我的心了,小兔。」他故做失望的捧心狀。

  「又來了。」似雨翻翻白眼。Joyce很愛做戲,下知道這是跟誰學來的。

  「Joyce,你老是愛鬧她。」菊池秧造無奈的嘆口氣。

  似雨不想理會上司的無病呻吟,開始朝桌上的帝王蟹進攻。

  不吃白不吃,她絕對不會跟Joyce這年薪千萬的王牌經紀人客氣!

  「喂,這么不給面子啊!」Joyce傻眼,看著似雨以狼吞虎咽之姿,橫掃桌上的食物。

  看不出來她個子小小的,竟然這么會吃,不像一般女孩總是在節食。她這種吃法,讓他想到葵——得天獨厚的吃不胖體型,常看她抱著零食、蜜餞狂吃,身材卻一樣完美。

  但他想,似雨應該是沒救了,她早過了發育期,吃再多也不可能再長高一點。

  「唉,真不懂我這么疼你是為了什么。」Joyce似真似假地抱怨著。

  「你疼我?!」似雨差點跳起來翻桌。「你哪疼我哇?跟了你三個月,你一直在壓榨我!」她指控著。

  平常的打雜工作原本就是她的份內之事,跟了他之後,連他負責的那些名模也由她出面去照顧,新人她也要幫忙面試,年度企劃她要出意見,還要應付他Joyce大人不按牌理出牌的怪毛病。

  他總是心血來潮,就隨便找個名目叫她去做某一件事情,常常讓她傻眼。

  這份薪水真的很難賺,表面上她是早上九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事實上,她是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的7-ELEVEN。

  自從一個月前在淩晨兩點接到Joyce的電話,要她帶著兩份永和豆漿到某五星級飯店去給葵,從那天開始,她就成了半夜跑腿的小妹,而且是不準說不的那一種。

  不過後來,當她提著兩份熱騰騰的永和豆漿到飯店找葵時,來應門的不是葵,竟然是那位超級名模——迪恩•凱利。

  似雨看見他眼眸閃過一抹淩厲,但很快的就消失無蹤,然後迪恩笑著對她說:「謝謝。」而且是以標準的中文說的。

  當場嚇得她屁滾尿流,不禁質問這到底是什么世界?她到底做了什么樣的工作?

  不過後來她慢慢就習慣了,演藝圈嘛,這又沒什么。

  「笨蛋小兔。」Joyce輕敲了下她的小腦袋。「你以為哪個助理這么好命,有懷石料理可以吃?!你去問問誰像我這么大方,說說你這三個月來吃了幾次我請的好料?哼,我還以為你冰雪聰明咧,原來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試驗你。」

  「試驗我?」似雨傻傻的重復道。「才怪!你明明在整我!」那是惡整,絕對不是試驗。

  「似雨。」Joyce嚴肅地喚道。

  他一喚,似雨不禁正襟危坐。

  因為Joyce不曾用這么正經的口氣喊她的名字,他一向只喊她小兔,說是表現他們之間沒有上司與下屬的隔閡,而當他這么嚴肅的時候,就表示他現在不是在開玩笑。

  「你知不知道當一個經紀人最大的要點是什么?」Joyce問道。

  「經紀人?」似雨傻傻的回答。「不知道耶。」

  「保密。」Joyce微微一笑的解開謎題。「藝人願意把自己的演藝生命交予我,我就有保護他們的必要,這是一種信賴,我絕不容許我旗下的藝人或模特兒接不愉快的工作,我要他們喜歡工作、樂於工作。」

  「你在跟我講你的工作理念嗎?」似雨有股頭皮發麻的感覺。「你……你想幹么?」她總覺得Joyce和菊池秧造看她的眼神很詭異,好像正在算計她一樣,好可怕。

  「似雨,你知道法提斯在各地的分公司是怎么傳的嗎?」菊池秧造笑道。

  「不知道。」似雨傻傻的搖頭。

  「說你,左似雨小姐,是王牌經紀人我——欽點的接班人。」Joyce朝她露出潔白的牙齒。

  「我?」她愣愣的重復。「經紀人?」語氣提高了一點。「你的接班人?!」聲音高八度。

  「對。」Joyce笑著點頭。「就是你。」

  「騙人!我不要!」她不給面子的拒絕。

  「似雨,來不及了,你做的那幾個案子讓迪恩對你深感興趣,西妮莉雅也是。」菊池秧造對她深感同情。

  「哪有?我做的案子哪有很好?」似雨不明白自己哪有能力讓大老板注意,一定是Joyce騙人的,哼,他老是愛拐她,她不會這么輕易上當的。

  「所有的廣告創意人員中,只有你能表現出西妮莉雅要的『化蝶 和『天使 的意境,你說,你教他們能不注意你嗎?」Joyce點出她做過讓大頭頭們注意的幾個案子,讓人印象深刻啊。

  「那也要有完美的模特兒啊——說到那個內衣廣告,你還是不能告訴我那模特兒是誰嗎?她真的好可愛哦。」似雨追問著。

  兩個月前強力放送的「西妮莉雅的綺想」的內衣廣告,由她提出的創意打頭陣,創下驚人的銷售量,似雨不敢居功,只是好奇他們怎么找來這么純真的女孩,但任憑她如何追問,仍舊得不到解答。

  「不能講。」Joyce笑笑不回答。

  「討厭!」她不高興的噘嘴。

  「如果你當上經紀人,你想知道什么樣的內幕都可以。」Joyce開始利誘。

  「你——不是在開玩笑的哦?」似雨這才發現Joyce都是在講真的。

  他差點吐血。「你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啊?」

  「是啊。」似雨還當真的點點頭。「誰教你每次說笑跟講正經事都沒有什么兩樣。」

  Joyce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好,她真不懂他的一片苦心。

  「似雨,你真感覺不出來我一直在試驗你嗎?」

  「不會啊。」似雨偏頭想。「我只覺得你在玩我,所以半夜叫我去送宵夜。」根本是存心整人才這樣嘛,她記得很清楚,當初迪恩開門的時候,那表情像要殺人一樣的狠厲。

  「那你為什么不會想要告訴別人你所看到的?」Joyce好奇的問。「你總有朋友,不會聊到有關工作上的事情?」

  「當然會啊。」似雨理所當然地道。「但那是個人隱私吧,有什么好講的,明星也是人啊。」

  這一番話讓Joyce露出滿意的微笑,菊池秧造也對她展露溫柔的笑容。

  似雨不禁惶恐,她說了什么讓他們對她這么滿意?為什么朝她笑得這么——詭異?!

  「你果然是我欽定的接班人。」Joyce語氣十分興奮。

  「誰……誰說我是了?」似雨驚恐的說。

  「似雨,你的本質不錯。」菊池秧造也對她深感滿意。

  「這……什么啊?」她頭皮開始發麻。

  「小兔,我剛說了,經紀人的工作除了替藝人排定演藝事業外,在私事上,也扮演了守秘人的角色,這是對藝人的一種保護,呵,不過依我看來,對你來說,守秘是一種本能,否則——我和秧造是一對的這種大新聞,大部份的人都會泄漏出去的。」Joyce笑著分析。

  「呃?我不要秧造被人指指點點的啊,這有什么好奇怪的?」她雖然失望秧造有喜歡的人了,但她不會覺得他們在一起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如果是我,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飯後的八卦話題。」

  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他們跟一般情侶有什么差別?只是性別相同罷了。

  但是依現在社會的標準來看,大部份的人對同性之愛仍舊帶著異樣眼光,而她呢,雖然有點小怨恨Joyce搶走了心愛的秧造,但看到他們相愛的模樣,她也深深祝福著。

  她是有理性、有格調的超級Fans,絕對不會不準偶像談戀愛的!

  「所以說你是本能。」Joyce微微一笑。「我是故意叫你送宵夜去飯店給葵的,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叫外送,是我讓你去打擾他們的,呵呵,迪恩的臉一定很臭。」打擾到他們,一定惹得迪恩很不爽,哈哈。

  菊池秧造橫了他一眼。「你拿葵和迪恩開玩笑!」

  「對啊,好過份,你怎么可以這樣?」似雨也覺得Joyce玩過火了。

  如果她是嘴碎的人,那現在大家沸沸湯湯的話題,不就是葵和迪恩這對名模去開房間的事?這個男人太可怕了,竟然拿這種人物來試驗她!

  現在似雨終於察覺到她一直被試驗著了,誰會叫一個剛入公司不到三個月的新人去送宵夜給當家模特兒的?而且還是半夜耶,又讓她撞到那種場面——

  沒錯,那時候迪恩身上只圍著一條浴巾,露出很性感的胸肌和腹肌,臉上的表情很難看,像是在隱忍著什么。

  要不是她直接表明是Joyce要她來的,她想她會在那一刻被迪恩扁死。

  「唉,我可是為了那場試驗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呢。」Joyce咳聲嘆息。

  他被迪恩狠狠揍了一頓,警告他不準再玩這種下流的把戲。

  「然後呢?」似雨開始認真聽。「你的重點到底是什么?」

  「小兔,我年紀不小了。」Joyce語重心長地說。

  「你?」似雨真的不了解他,她不禁自問,難道演藝界的人都這樣怪怪的嗎?

  「對,我的體力大不如前,經紀人所要付出的心力也是可觀的,你這三個月來的工作,就是我每天的工作量——沒錯,嘴巴闔起來,你正在慢慢學習當一個經紀人所要做的工作。」Joyce笑著將似雨的下巴推回原位。

  「你算計我!」似雨不敢置信的指著他鼻頭。

  「對。」Joyce大方承認。

  「我講真的,我現在辭職來不來得及?」似雨苦著臉道。

  「來不及了,小兔。」Joyce大笑。「你的工作正式開始了。」

  「什么?我這樣還不夠忙嗎?」她差點跳起來。

  她每天忙到快死了,拜Joyce之賜,竟然這樣「栽培」她,讓她想抽身也難。

  或多或少在這段時間中,她對這份工作產生了興趣,而且今天被joyce這么一說,讓她燃起了信心。

  舉世聞名的王牌經紀人Joyce欽點她當接班人,這表示她的能力足夠成為一名優秀的經紀人吧!

  又如果,她能挖掘到像「葵」這樣的模特兒,培養出優秀的新秀——那種成就感,與她提出的創意被採用是一樣的!

  「呵,那只是冰山一角。」Joyce笑道。「小兔,我記得我曾經帶你到市區逛過,你的眼睛十分雪亮,你相中的女孩中有幾個成為不錯的平面模特兒,所以我相信你有挖掘人才的本事。『葵 是我一手挖掘、調教出來的,如果你能找到第二個葵……不,你得找出一個超越迪恩•凱利的人。」Joyce詭異一笑。「想想看,那種成就感——」

  「一定不賴!」似雨的挑戰欲整個被挑起。

  「呵呵,真不愧是我的徒弟。」Joyce滿意的點頭微笑。

  「我就栽培一個超級名模給你看!」似雨下戰書。

  「好,我就等你這句話。」Joyce朗聲應答。「這樣一來,你剛才說要辭職的話,我就當是放屁嘍。」

  似雨一愣。「啊,我被拐了。」可惡,利用她的好勝心。

  「唉,似雨,當經紀人要精明一點,你要知道,保護藝人一定會與媒體接觸,你呢,一定要學會怎么去對付那群無孔不入的記者,而且絕對不能得罪他們!如果你遇到像葵這沒神經的模特兒,那你就慘了。」Joyce語氣心酸。

  「有所聽聞。」她語帶同情。

  在法提斯待了三個月,曾聽Joyce旗下的模特兒提過,超級名模「葵」的本性不像螢光幕上給人的感覺,她本人的個性就像個傻大姊,單純的不像在非常競爭的模特界打滾多年的人。

  「我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似雨發現到自己的經驗下足。

  「沒錯,不過我想看看你學習的成果。」Joyce突然爆出這一句。

  「什么?」似雨傻傻的問。

  「剛才秧造有提到,他有一個弟弟,叫荒木光。」

  「我記得。」她點點頭。

  「就是他,請你去日本把他帶來。」Joyce一彈指,笑著對她道。

  「他?」似雨不明所以。「為什么?」

  「因為光的條件很好。」菊池秧造解釋道。「光和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類型,我一直認為他的外型很好,是當模特兒的料,但他沒有興趣。」他的語氣帶著濃濃的惋惜。

  「嗯哼。」似雨雙手環胸,睨著他們兩人。

  他們不會一開始就打算惡整她吧?懷疑的種子在心底發芽。

  「光一直對演藝界很反感。」Joyce續道。「任憑我鼓動我那三寸不爛之舌,他還是不甩我。」

  「然後?」似雨好整以暇地等著下文。

  「這就是你成為經紀人之前的第一個試鏈,說服光,把他帶來臺灣。」菊池秧造的眼神充滿了懇求。「栽培他,讓他成為發光發亮的人。」

  「聽起來似乎很棘手,臭阿Joy,你不會一下就給我個難題吧?」似雨不禁懷疑Joyce有意刁難她。

  連他這老手都搞不定的人,她哪有什么辦法啊?她也才剛入行好不好!

  「換個方式想,若你能搞定這么難搞的人,那你往後還有什么好怕的?」Joyce反問。

  似雨仔細想,才明白。「是沒有。」這個世界真的很奇怪,拚了命想進演藝界的人一堆,有才能的卻沒有幾個,但許多有天份、有才能的人,十之八九都不想進演藝界,對五光十射的銀色圈子下感興趣。

  「這不就得了?」Joyce雙手一攤。

  事情就這么定了。

  「等一下,那個荒木光,他這個人興趣啊什么的個人資料都沒有給我,我要怎么對他下手啊?」似雨認命的接受挑戰。

  「光的資料在Joyce那裏,不過我可以跟你說我所知道的光。」菊池秧造向似雨提起弟弟,臉上不禁漾出溫柔。「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和母親住在東京,光和父親住在衝繩,我父親在衝繩的工作是潛水教練,光從小就在海邊長大……」

  「講到你弟弟你就這種表情。」Joyce忍不住吃味。

  「你真吵,弟弟和情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你好煩。」似雨不悅他打斷菊池秧造的話。

  秧造一講到弟弟,表情就變得好溫柔哦,看得似雨臉紅心跳。

  沒辦法,就算秧造喜歡的人是Joyce,她依然無法抵擋他的男色卻也是不爭的事實,秧造至今仍是似雨心中最完美的男人!

  她以秧造的外形在找男朋友——這樣會不會太苛求了點?畢竟全天下有質感的帥哥,真的不多。

  「哼。」Joyce不服氣的哼了聲,但他因為辭窮,所以無法反駁。

  不理會Joyce吃醋的行徑,菊池秧造緩緩的告訴她,關於他的弟弟——荒木光的所有大小事。

  「我們的父母在幾年前去世了,我為了照顧光,就搬到衝繩去與他同住,因為光無法適應東京的步調,但我工作忙,總在世界各地跑,無法長時間待在光身邊,我對他一直感到愧疚……對了,光大你一歲,他今年二十四歲,他喜歡的活動是衝浪和潛水,我是記得有不少大學女生每年夏天都到衝繩找他,要他教潛水,光他……」菊池秧造一講起弟弟就口沬橫飛,滔滔不絕。

  似雨聽得很專心,一方面是因為這是秧造講的話,另一方面,而因為光是秧造的弟弟,所以她專心傾聽。

  因為愛屋及烏,秧造喜歡的人她也喜歡。

  就連討人厭、老愛欺負人的Joyce,她都能因為秧造的關係勉強接受了,秧造的弟弟,她當然也會喜歡。

TOP

第三章

  衝繩石垣島,位於八重山諸島中心,與夏威夷同一個緯度,一年四季皆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似雨一下飛機就感受到熱浪襲來,惹得她頻冒汗。

  她最耐不住熱了,所以一出海關取回行李,她就馬上將長襯衫脫下,露出穿在裏頭的細肩帶背心,下半身則保守的穿了件低腰長褲,沒有學辣妹穿得又短又辣。

  但是她想,如果她在衝繩待上個十天半個月,一定會變成恐怖的109辣妹,超級無敵霹靂黑,回臺灣後一定嚇死Joyce和菊池秧造。

  希望她不會在這裏待太久,這種鬼天氣,她遲早會被熱瘋!

  招了輛計程車,將菊池秧造寫給她的地址遞給司機,她以流利的日文對司機道:「請帶我到紙條上頭的地址。」

  計程車司機很快的回了她親切的笑容,立刻驅車至她所要到達的地方。

  似雨在學日語的時候,除了鑽研日語的文法結構外,也對日本的歷史、地理、風俗稍微研究了一番,嗯——她算是哈日族,呵,絕對的哈日族。

  衝繩這個地方,以日本國內旅遊居多,從國外而來的旅行團,通常是以「看」居多。所以,那霸機場的規模就像是臺灣的臺東機場一樣陽春,差別只在於那霸機場有國際線。

  當地人最愛的活動就是衝浪、潛水、水上摩托車等刺激的水上活動,而這些活動卻是似雨敬謝不敏的。

  因為會曬黑。

  所以在出發前,她搜括了化粧臺上所有的美白保養品,她怕在這陽光太充足的地方曬成小黑人,回臺灣後變得一點也不美,那她一定會哭死。

  車子平緩的往石垣島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平久保崎而去,那裏的海底美景讓熱愛潛水的人士留連忘返。

  計程車在一棟靠海的白色小平房前停下,這店的店名是「極光」,門面是一片落地窗,裏面擺設了許多衝浪及潛水設備,而且有許多衝浪板及幾雙顏色鮮傃的蛙鞋,靠在墻邊像是在曬幹的樣子。

  似雨非常訝異她所見到的景象,秧造的弟弟光……他就住在這裏嗎?

  付了車資給司機,嬌小的似雨拖著頗重的行李,步履蹣跚的踱進「極光」。

  「絲咪媽線——」似雨滿頭大汗的把行李拖進店內,對著櫃臺裏那一愣的男人露出可愛的小虎牙。「我是從臺灣來的,我叫左似雨,是秧造的朋友。」把行李放在腳邊,似雨急忙從口袋中找出秧造交給她的信函,遞給櫃臺內那目瞪口呆的大男人。

  這就是秧造和Joyce讚不絕口的光?老實說,她太太太太失望了!

  染成金色的頭發長及肩,下巴的胡子沒刮幹凈,露出青色的胡碴,一件有點舊的寬大白色T恤穿在身上,顯出他瘦弱——怎么看都不覺得這個男人有當模特兒的本錢,他的長相或許在一般人眼中算是有型,但以專業眼光來看,他不夠有特色,身高嘛——以她目測來看,一七五,以男模來說是稍嫌矮了點。

  男人搔搔頭,朝似雨露出笑容。「你是來找光吧?」

  似雨一愣。「是。」他不是荒木光嗎?

  「我是光的合夥人,我叫阿涼。」阿涼笑道。「你就是秧造大哥說的似雨嘍?你好,我等你很久了,光在海邊教學員衝浪,走吧,我們去找他。」話還沒說完,阿涼就拖著她要出門。

  「等等……等一下!」似雨花容失色地喊。「我的行李還沒放好。」先讓她拿出防曬乳液來嘛,這種大太陽到海邊去,她會被曬死,她已經被太陽曬到頭暈了。

  「哦,這簡單,你的房間在最裏面,直走到底,右手邊那扇門就是了。」阿涼十分紳士地替似雨提行李,他咋了咋舌。沒有想到她的行李小小一箱,竟然這么重,她裏面到底是裝了什么東西?

  「謝謝。」似雨朝阿涼感謝一笑,那些保養品啊,可是佔了她行李的一半。

  她沒有帶很多衣物來,她只帶了信用卡和一些美金,Joyce出機票錢和食宿讓她來衝繩,她會好好的買、買、買。

  快速的打開行李,抽出一條防曬美白乳液,擠出一大坨,她邊擦邊走出房間。

  「好了,我好了。」

  阿涼見她的舉動只是笑。「你的防曬用品,在這裏是用不上的。」因為擦了也沒用。

  似雨不予置評的笑笑,她自己也明白,在這裏,她的保養品會用得更兇!可能當水喝都沒有辦法抵擋炙熱的太陽。

  阿涼把店門上了鎖,與似雨慢慢的走到距離店面三百公尺的海邊。遠遠的,她就看到一群身著比基尼性感泳裝的女孩,對著海上那正在表演衝浪的男人失聲尖叫。

  「那就是光。」阿涼失笑。「秧造大哥應該有跟你提過,很多女生都是為了光來的,你看他衝浪的姿勢和技巧多棒,他是衝繩之光!」

  「呃……」似雨瞇起眼,試圖想看清光的面孔,但以她一百五十度的近視而言,這實在是太難了,她決定放棄。

  緩緩走近,那些火辣女孩們的興奮尖叫聲,更是尖銳得讓似雨的耳膜像要破了,讓她被太陽曬得頭昏的頭微微發疼。

  終於走完了這三百公尺的距離,似雨看著頭頂的太陽,不禁吞了吞口水。她有帶面膜出來嗎?回去得找找,不然明天她的臉一定被曬的紅通通,而且——她的頭好昏,老天,她不會中暑了吧?

  似雨的心思全放在這熱到不行的天氣上,沒有看見海浪已漸漸平息,一個高大的男人自海中定出,身後拖著巨大的衝浪板。

  「光——」

  「啊——」

  恐怖的尖叫聲讓似雨回過神來,看向眾辣妹尖叫的來源。

  「啊!」她眼一亮,這個男人——

  「光!」阿涼朝上岸的男人招手。「她來了。」

  光視線掃過熱情獻上浴巾的比基尼女郎群,然後投射在海灘上穿著布料最多的女人。

  「你是……」光低吟著正要開口,不料下一刻,似雨突然眼前一黑,失去知覺。

  光反應神速的立刻上前接住她嬌小的身子,在眾女失聲尖叫中,懷抱著嬌小的似雨,十萬火急的奔回三百公尺外的房子。

  *        *        *

  以月為名,以柳之姿,菊池秧造的俊美就如月神般神聖不可侵犯,他的俊美皮相宜男宜女,中性的特色是菊池秧造在模特兒界吃得開的原因。

  而荒木光——菊池秧造同母同父的弟弟,卻是和他相反的類型。

  同樣高大的身材和英俊的容貌,光的皮膚是健康的古銅色,肌理健碩,是玩衝浪練就出的好身材。

  他很耀眼,有著海上男兒的豪氣瀟灑及落拓的性格,他的臉配上以他個性引發出來的氣質,他——荒木光,就是要命的吸引人。

  似雨自夢中驚醒,她夢見荒木光站在伸展臺上,眾家媒體鎂光燈齊閃,他驕傲的擺出超水準的姿態,接受眾人的膜拜。

  這個夢太美妙了!

  「你還好嗎?」溫厚的嗓音輕喚著,純男性的氣息充斥在鼻間,似雨聞到了,那是海水與汗水混和的味道,很Man,很有Power。

  「我還好。」她自床上坐起,看見站在床沿,身著緊身浮力衣的高大男子。

  男人嘴唇抿緊,一語不發的望著半躺在床上的嬌小女孩。

  「你是……荒木光?」似雨不禁問。

  「我是。」他微微頷首。

  似雨眼睛一亮,他就是光?秧造說得沒錯,他確實有當模特兒的本錢!

  發現值得挖掘的新秀,似雨方才因為中暑而昏沉的腦袋立刻清醒,眼中閃耀著興奮的光芒。

  「是秧造叫你來的?」荒木光沉聲問道,在看見她眼中閃過企圖後,他立刻警覺。

  秧造和他那死纏爛打的經紀人,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一點死心的念頭都沒有。

  「呃——」見他態度明顯的排斥,似雨很機伶的反應過來。「是秧造告訴我這個地方可以散心。」

  Joyce沒有說錯,他果然很難搞定。

  她還沒有開口說明來意,他就明顯的表現出他的排斥與不悅。唉,要說服他跟她一起到臺灣,伯是要下一番工夫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Joyce給她兩個月的時間擺乎她第一個Case,她有信心,一定可以說服他的。

  她可以想見她的經紀人之路,一片光明啊!但前提是要眼前這有個性、長相上等的男人,願意與她簽約。

  「是這樣嗎?」荒木光挑眉。

  「是啊,這裏的海邊好漂亮,跟臺灣不一樣。」似雨甜笑道。「我是Joyce的助理,我叫左似雨,你好,秧造有向我提起你和衝繩,這裏真的很不錯。」她神情自然地說著謊話。

  這裏的天氣讓她討厭到極點,不但熱得要死太陽又可怕的大!她一定要找個時間到那霸市去補充她的保養品!

  「不錯到讓你中暑、暈倒?」荒木光譏諷一笑。

  她白皙的肌膚一看就知道不常曬太陽,才短短的時間,身著細肩帶背心的她,已被炙熱的太陽曬傷肩膀的皮膚,這么不禁曬,她還說衝繩很不錯?他會信她才有鬼。

  「你不歡迎我來嗎?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呢?」似雨狀似無助的抬頭看著他。

  跟她鬥?哼,想得美!她可是Joyce的得意門生,哪有可能讓他鬥倒?似雨不服氣地想著,但臉上的表情可是楚楚動人的教人不忍傷害。

  荒木光一愣,帥氣的臉龐爬滿不解,難道他看錯了嗎?他明明在這嬌小的臺灣女孩身上看見與Joyce相同的氣質,一樣的死纏爛打,一樣的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一樣的經紀人氣息。

  「光,有風度一點。」荒木光的合夥人阿涼站出來講話。「你讓似雨休息一下,她大老遠來衝繩,也累了。」

  沒錯、沒錯,她快累死了。似雨在心底附和,並希望這兩個男人趕快滾出她的房間,她要開始保養被曬傷的肌膚。

  「最好是這樣。」荒木光眼神充滿警告地瞪她一眼。「希望你玩得『愉快 。一說完話,他冷漠的離開。

  「我會的。」似雨甜甜一笑道。

  經過三個月被Joyce折磨得徹底的生活,她的心情已波瀾不興,只有那該死的上司、欠打的師父Joyce總讓她生出掐死他的暴力念頭。

  「似雨,你好好休息。」阿涼十分親切地朝似雨笑道。「你別理光,他就是這種個性,衝繩是渡假聖地,石垣島更是水上運動的天堂,等你休息夠了,再帶你去玩水上摩托車。」

  「好!」似雨露出甜笑。「一言為定。」

  阿涼笑著走開。

  直到兩個男人全走出她的客房,似雨才垮下臉來。水上活動?不會吧——要她去曬太陽嗎?這真是酷刑啊。

  她哀嚎著,拿出行李中的瓶瓶罐罐,思索著她要補充什么保養品,刻意忽略充斥在空氣中的不尋常氣息……

  那味道,揉了海水的鹹味、男人的汗味,奇異的不覺得難聞,只覺得內心被勾出一抹淺淺情愫……但她刻意忽略了。

  *        *        *

  「如果我變成小黑人,你要出錢幫我美白回來!」臉上敷著面膜,似雨咬牙切齒地道,為了不破壞臉上的面膜,而使用免持聽筒說話。

  「呃——」電話那一頭的Joyce一愣。「什么美白?」他聽錯了嗎?他的愛徒會愛漂亮?真是想不到。

  「我要美白,你聽清楚了!衝繩的太陽這么大,荒木光這么難搞定,你要補償我的損失。」她向師父揩油,語氣十分強硬。

  「這是你的工作,小兔,為了工作要有所犧牲啊!」Joyce的語氣慷慨激昂。

  「得了吧你Joyce你只是喜歡鬧我。」似雨翻翻白眼。

  「哈,沒錯,真不愧是我的愛兔……錯了,愛徒。」Joyce差點走露風聲,他是把似雨當成寵物在玩弄。

  「哼。」似雨輕哼一聲。不用說她也知道,Joyce才沒那么善良。

  「你見到光了嗎?」Joyce笑問。「怎么樣?有沒有把握?」

  不是問她對荒木光的感覺,而是直接問她的把握有多少,原因無他,荒木光是他這名經紀人手下唯一的漏網之魚啊,教他扼腕撾心肝好久。

  他捧紅了葵,加上葵的努力,讓她成為模特兒中的佼佼者,可惜,他捧紅了個超級女模特兒,至今仍未找到一個能與葵相提並論的男模新秀。

  Joyce不是公私不分的人,秧造是受歡迎沒錯,但比起現今的超級名模,他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秧造的個性不夠明顯,溫柔多於自信,所以呢,秧造還是乖乖當他的愛人就好,別想當超級名模,忙壞了他們就沒時間約會了。

  「不知道。」似雨不確定地道。「連你都搞不定的人,我哪有什么自信可言啊?」連擁有三寸不爛之舌的Joyce都沒轍了,她還能怎樣?就當是試驗,她鬥志旺盛的很呢!

  但試驗是一回事,她是真的想簽下荒木光,這種皮相百年難得一見,他或許能將迪恩打敗,成為新一代的超級男模,這太吸引人了,讓她全身熱血沸騰。

  「但是你想簽他。」Joyce竊笑不已。「這證明了光英俊得連小兔你都臉紅心跳,為他傾心不已,怎樣?你栘情別戀了厚?」Joyce是最希望似雨栘情別戀的人,最好她愛上別人,不要再對他的秧造露出垂涎的表情。

  「比起我心愛的秧造是差了那么一點啦。」似雨似笑非笑。「你不能否認吧,秧造俊美多了。」

  這真是一道難解的習題啊。Joyce懊惱的想著,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所以他沉默以對。

  他怎能說秧造沒有光帥?他私心裏認為秧這是天下最完美的人,但以專業眼光來看,光確實是比秧造更適合當模特兒。

  「呵呵呵。」話筒那頭沒有聲音傳來,似雨知道她問對問題了。「你答不出話來,表示你輸了,Joyce。」

  「是,你行。」Joyce搖頭失笑,這小丫頭打算幹掉他呢,嘖嘖,真是後生可畏。

  「是似雨打來的嗎?」

  「啊!秧造、秧造,我要跟秧造講電話。」似雨聽見Joyce身邊出現熟悉的溫柔嗓音,吵鬧著要與偶像講電話。

  Joyce無奈地將電話遞給菊池秧造。「你的Fans找你。」

  菊池秧造笑著接起電話。「似雨嗎?」

  「秧造,這裏的太陽好大哦!」似雨嬌滴滴的抱怨著,另一只小手沒有閒著,開始剝下臉上幹涸的面膜。

  「衝繩的天氣跟夏威夷差不多,你就當是渡假吧。」菊池秧造溫柔地道。

  「你告訴我,你是怎么保養皮膚的?」似雨追問著。「你沒工作時都待在衝繩,那你怎么這么白?跟我講秘方,不要騙我!」

  「似雨,你想太多了,我根本沒有做什么美白。」菊池秧這差一點噴笑出聲。

  似雨這小丫頭真是太可愛了,沒有想到平時她跟Joyce吵吵鬧鬧的,私底下也有這么小女人的一面。

  「不公平——」似雨一副快哭出來的語氣。「為什么你不美白皮膚就這么白皙,我拚了命涂美白保養品,卻還是曬傷了!」天生白肉底的人就是這樣讓人嫉妒。

  「似雨,你到衝繩去的重點應該不是你的美白工作吧。」菊池秧造頭痛的提醒她。

  「不是啊。」

  「你見到光了嗎?」秧造小小聲的問。

  「嗯,是見到了沒錯。」

  「那你什么時候能把他帶來臺灣呢?」菊池秧造急切地想知道。

  似雨被嚇到了。「哪有這么快的!我五個小時前才下飛機耶,秧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那弟弟是怪人一個。」還兇得要命。

  聽似雨這么形容,菊池秧造嘆了口氣。「自己的弟弟我自己清楚,光從小就很有個性。」有個性過了頭。

  「對啊,那你還問我什么時候帶他回臺灣,拜托,我只敢跟他說我是Joyce的小助理,來這裏是純渡假的——說到這個,秧造,你有告訴荒木光我來衝繩的理由嗎?」

  「沒有,我只說有個朋友會暫住一陣子。光有逼問你到衝繩的原因?」

  「不,他的口氣一聽就像是被煩到受不了的語氣,秧造,你偷偷告訴我,Joyce是不是死纏爛打被他討厭了?」似雨的語氣有一絲幸災樂禍。        .

  「好像是這樣沒錯。」菊池秧造尷尬的回答。

  「準是這樣。」似雨語氣輕快地說。「看來荒木光還滿有眼光的嘛。」

  「似雨……」菊池秧造哭笑下得,這一對師徒,互相以毒舌攻擊毫下手下留情,真是夠了。

  「好啦,不鬧你了,秧造,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似雨小心謹慎地詢問著。

  「你問。」

  「那個……嗯,我不知道這樣問會不會很失禮,但是我接下來的行動可能會用到,秧造,那個——」似雨一副很難啟齒的語氣。

  「你問沒關係。」聽出她的欲言又止,菊池秧造溫柔地勸導。

  「是個人穩私的問題耶。」似雨仍然不敢亂問。

  「你問吧。」

  「那個……」似雨鼓起勇氣,怯怯地問:「荒光他……他知道你和Joyce的事嗎?」

  說完,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

  似雨不禁想賞自己兩巴掌,為什么她要問這種笨問題?她無法看見秧造現在的表情,但她可以想像得到,秧造一定臉色蒼白。

  她好豬頭,為什么她要問這種問題呢?

  「似雨……」耳邊傳來菊池秧造溫柔的嗓音。「光他知道,雖然他表面上不說,但他一定察覺了。」

  似雨一愣。不會吧?難道他是那種心知肚明,嘴巴卻死也不說的人?

  為什么知道彼此的事,但卻不攤開來說明白呢?似雨不明白原因,也不敢追問,但她多少察覺,他們之間有心結。

  「哦,我知道了。」似雨點點頭。

  她知道該怎么動手了。

TOP

第四章

  衝繩的天空,藍得很漂亮。

  她穿著細肩帶背心及一條白色七分褲,外搭一件遮陽的白色薄襯衫,腳上趿了雙夾腳涼鞋,充滿青春氣息的出現在店面。

  經過阿涼熱心的介紹,她知道這家「極光」衝浪用品及潛水用具專賣店,是光和阿涼一起合夥開的店,開業三年,生意還下錯,多虧那些女性學員下吝宣傳,「極光」有帥哥衝浪教練指導,讓「極光」一到夏天或黃金周的假日就門庭若市,生意好得不得了。

  但店的幕後大老板,是菊池秧造。

  似雨覺得秧造對這個弟弟出手大方的教人不敢相信。

  這種好哥哥,她也想要。

  「早啊。」阿涼意外會在這個時候看到她。「沒想到你這么早起床。」早上七點而已,來渡假的人不都睡到中午才醒嗎?

  「太陽把我叫醒了。」似雨笑笑回答。

  「你喜歡吃什么早餐?我們早餐習慣吃味噌湯泡飯,你要不要一起吃?」阿涼邀請她。

  「好啊,可是會不會打擾到你們?」似雨眼睛一亮。純日式的早餐耶,一定很有趣。

  「怎么會呢?告訴你,光做的味噌青花魚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東西!」阿涼口沬橫飛地說道。

  光做的味噌青花魚?似雨額頭冒出黑線,她完全無法想像荒木光做菜的樣子。他越看越像海盜,是那種有著致命魅力的男人,他做菜——真難想像,跟他的形象差太多了。

  尾隨著阿涼來到店面後方的廚房,她到現在才發現這棟平房比她想像中還大,她以為她的房間已經在房子的最深處,但沒想到,裏邊還有空間,一個廚房和可容納六人的餐桌,還有約莫十五坪大的客廳,客廳內不是擺電視,而是擺了一個撞球桌和數張椅子,撞球桌旁的落地窗外,則是一個可以讓好友一同烤肉聚會的院子。

  這房子會不會太舒適了一點啊?似雨咋舌,要不是有個不小的店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衝浪和潛水用具,她真會以為這裏是渡假小木屋呢!

  「光,早啊。」阿涼神情輕松的走到餐桌前坐下,海派的吆喝著似雨坐下。「似雨,坐,不要客氣。」

  荒木光見到她明顯愣了一下,顯然也是被她的早起嚇到。哼,誰說渡假一定要睡到日上三竿?她就偏要嚇死他們。似雨賭氣的想著。

  「早安,哇,好豐盛的早餐,我沒有吃過日式早餐,一定很好吃。」似雨灌著米湯。

  穿著圍裙的荒木光再一愣,因為她臉上不設防的笑容,看起來像是真的對眼前他習以為常的早餐感到新奇有趣。他開始反省自己,或許他真的是反應過度了,以為Joyce身邊的人都是一個樣,只會想著如何說服他簽下臺約。

  看她笑得露出可愛的小虎牙,他不禁漾出笑容來。她只是秧造的朋友,不需要這樣防備的。

  「吃吧。」光宣布開動。

  「我要開動了。」捧起筷子、雙手合十,似雨學起日劇裏面吃飯前必做的動作,然後開心的吃了起來。

  阿涼看見光望著似雨的眼神和溫柔的笑容,不著聲色的竊笑著。

  呵,看阿光這么冷漠,還以為他什么都不關心咧,其實他只是悶騷,事實上,他還滿關心似雨的,畢竟他不好交代呀,聽說似雨是Joyce的愛將!

  和光合夥的時間已經三年了,他身邊的人、事、物,他有一定的了解,其實光的個性不是這樣的。

  阿涼把味噌湯倒進白飯裏,唏哩呼嚕地喝掉,再站起來盛飯。

  似雨傻眼的看著阿涼在短短一分鐘內,幹掉一碗白飯和味噌湯

  「別理他。」荒木光輕聲道。「他都是這種吃法。」他斯文的吃著,沒有像阿涼一樣發出可怕的豬食聲。

  「呃——可是我聽說日本人吃東西大聲才是對廚師表示尊敬耶。」似雨表情詭異地道。

  荒木光眼眸一閃,微微一笑說:「是沒錯。」

  「那就只好這么做了。」似雨一副壯士斷腕的決心,捧起磁碗,將白飯和味噌湯充分攪拌均勻。「我這人最懂得入境隨俗了。」語畢,她也呼嚕呼嚕的將味噌湯泡飯塞滿嘴。

  「噗——」阿涼忍不住噴笑。「哈哈哈,似雨,你沒必要這樣。」

  連荒木光也忍俊不住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怎么了?」似雨不明所以的看著他們兩人。「這樣不對嗎?」

  「雖是入境隨俗沒錯,但我們不強求別的國家的人配合我們的風俗習慣。」荒木光笑道。「而且,我個人覺得,吃飯發出這種聲音很難看、非常沒有禮貌。」

  似雨傻在原地,尷尬的脹紅小臉。

  「我……嗯……對不起。」

  「哈哈哈!」阿涼誇張的捧著肚子大笑,荒木光則是趴在桌上,讓人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從他槌餐桌的舉動看來,他笑得快斷氣了。

  「很好笑嗎?」似雨生氣的問。她現在才發現自己被耍了,他們根本在鬧她!等著看她的笑話,太過份了,一點紳士風範也沒有。

  「好好笑!似雨,你的臉上有東西。」阿涼笑到流淚,指著她的臉笑個不停。

  「什么?」似雨傻傻的用手摸臉。

  荒木光大手橫越桌面,來到她嘴邊,手指抹掉黏在她嘴角的飯粒。「在這裏。」

  似雨心跳漏一拍,她心悸動了下,酡紅著小臉看著他手指頭上的飯粒。

  「謝謝……不對,對不起……」她開始語無倫次起來。

  她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為什么這時候會這么笨,一句日文都講下好,完全辭不達意。

  荒木光眼眸閃過一抹精光,嘴角勾出神秘的微笑。「沒關係,對了,你今天有排活動嗎?」

  「沒有。」似雨訝異於現在的轉變,什么時候荒木光變得這么有風度了?真怪,他竟然沒有逮到機會嘲笑她。

  都怪他給她的第一印象太差了,讓她預設立場,先想到他是一個多么惡劣的人,其實——她只是在保護自己。

  「我們今天也沒有課程,阿涼要和幾個同好去潛水,你嘛——」他故意拉長尾音。「有沒有興趣去吃吃仙人掌冰淇淋?」

  似雨眼睛一亮,連忙點頭。「要。」這種鬼天氣吃冰最過癮了!她要吃。

  阿涼露出意會的表情,但很快的回神笑道:「姬百合公園,那裏有很多仙人掌,是個挺有趣的地方,你不妨和光去看看。」難得光會這么體貼,他十分讚同他們兩人出遊。「難得今天不忙,你就讓阿光盡盡地主之誼,讓他帶你到衝繩本島去逛逛,再看看你需要什么,到那霸市去買齊吧。」

  「好。」說到逛街和玩,似雨整個人差點飄了起來。

  三人在歡笑聲中用完早餐,荒木光對似雨的猜疑,因她不按脾理出牌的舉動而冰釋。

  荒木光起身收拾桌上的餐具,似雨簡直不敢相信他會是這么居家的男人。

  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他比較像高高在上等人服侍的海盜頭頭!他的外表給人的感覺就是如此。

  「該準備了。」荒木光朝她微微一笑。「你要不要稍微帶一點私人用品?」

  「要!」說完,似雨急驚風似地站起,迅速離開,朝她的房間飛撲而去。

  見她孩子氣的舉動,阿涼和荒木光不覺露出會心一笑。

  反應這么直接的女孩子,是不會有什么拐彎抹角的心思的。荒木光放心地想著。

  「阿光,我有話跟你說。」阿涼傭懶的眼神突然變得嚴肅。

  聽合夥人兼好友以這種語氣說話,荒木光不禁皺起眉頭。

  通常阿涼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時,一定會說一堆他不喜歡聽的話題。

  「我認為,似雨是個好女孩,與你十分相配。」阿涼語重心長地說。

  荒木光冷笑一聲。「你又知道了?」

  「光,事情都過了這么久,難道你還在記挂那個女人?」阿涼不讚同地皺起眉頭。

  「你說誰?」荒木光冷冷地反問。

  「你知道我說的是誰。」阿涼也不客氣的反擊。

  秧造大哥的想法阿涼不是不懂,他也明白,光不適合這裏,他天生是往演藝界發展的料,這三年來,不少星探上門欲說服光簽下經紀約,就連知名經紀人Joyce也三番兩次到衝繩來,開出優渥的條件給光,但他就是不接受,情願待在石垣島教那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女孩們玩衝浪,阿涼不相信這會是光想要的生活。

  「阿涼,你的被害妄想症越來越嚴重了。」荒木光語氣淡淡地說。

  「久美子有好到這種地步嗎?我不懂那種女人哪一點值得你牽腸挂肚。」阿涼刻薄地批評著。

  「阿涼——」荒木光語調壓低。「我的事情與久美子無關。」他根本沒有把久美子放在心上,是大家想太多了。

  「最好是這樣。」阿涼冷哼一聲。「那種只長胸部不長腦袋的女人,只有沒智商的男人會欣賞。」這簡直是明示了,要他別當沒智商的男人。

  「阿涼!」荒木光不喜歡阿涼講這種話。

  「我好了!」似雨嬌小的身影突然竄出,小小的肩上背了一只小巧可愛的兔子造型背包,配上她身上的白色衣物,露出可愛的小虎牙,她儼然是一只活生生的巨大兔子。

  她可愛的模樣讓兩個男人之間的緊張氣氛化為烏有,雙雙噗哧一聲笑出來。

  「有什么好笑的!」她噘起嘴,擦著腰看著笑意衝出口的兩個男人,小臉氣得鼓鼓的。

  「似雨,有沒有人說過你看起來像末成年的小女孩?」阿涼忍住爆笑的欲望問道。

  「沒有人這么說過。」似雨瞪他一眼,才氣呼呼地道。「不過大家最常懷疑的是我國中畢業了沒。」

  「哈哈哈!」爆笑聲不絕於耳,荒木光和阿涼兩人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我知道你們嫉妒我年輕,哼!」她驕傲的抬起下巴輕哼道。

  「好了,我們也該走了。」邊笑邊將碗盤洗幹凈的荒木光解下身上的圍裙。

  「快走、快走。」似雨馬上忘了剛才被取笑的事,顯然她已經被取笑到麻痹了,所以脾氣一下就過了並不計較。

  荒木光笑著走進房間,不到三分鐘,便一身輕便襯衫、牛仔褲的走出房門。

  似雨看傻了眼。老天,只是款式簡單的衣服,他就能穿得這么耀眼,他的體格和Face,正好是她喜歡的類型。

  荒木光,她簽定他了!似雨握緊小拳頭,在心中暗暗立誓,不簽下他就不回臺灣了。

  「不打擾你們約會,慢走。」阿涼高興的很怪異,他竟然比要出門玩的兩人還要開心!真不懂他在想什么。

  似雨覺得莫名其妙,但想到可以出去玩的份上,她也就不想追究了。

  正好讓她和荒木光兩人單獨相處,她要試試他的底限在哪裏,說不定可以得到不少有利的資料。

  她別有心機地想著,跟著荒木光離開「極光」,出門去。

  *        *        *

  姬百合公園內有十二萬棵大大小小的仙人掌,有的高達十米,有的則小巧的令人愛下釋手,漫步在園區內,就像置身在美國西部。

  逛累了、走累了,似雨提議要品嘗口味獨特的仙人掌冰淇淋,他們一人買了兩球,就坐在休閒椅上吃了起來。

  「唔——」她小臉全皺成一團。「口味……真的滿獨特的。」酸酸甜甜的,跟一般冰淇淋的口感有差,但跟臺灣的冰淇淋比起來,口感細致多了。

  荒木光看她皺著眉頭的模樣,不禁輕笑出聲。

  「不好吃嗎?」

  「不會啊,只是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似雨說完,馬上開心的吃了起來。

  她最喜歡吃冰淇淋了,什么口味都來者不拒,她甚至吃過哇沙米口味的冰淇淋,這種仙人掌口味的,算是正常啦,況且有個帥哥「陪吃」,就算現在她吃的是臭豆腐口味的冰淇淋,她也覺得那是極品美食。

  「你為什么想來衝繩?」荒木光不禁問道。「日本的渡假聖地不少,你為什么選擇衝繩?」

  似雨被他給問倒了,她怔愣住,沒有預料到他會在出遊的此刻問她這個,害她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來到衝繩就是要曬太陽、玩水上活動,而你的樣子不像是喜歡戶外運動的人。」荒木光的眼神帶著試探的意味。

  「我是不喜歡運動沒錯。」似雨見瞞不下去,只好大方承認。

  她剛才打開包包的時候,他明明看見她包包裏滿是美白保養品,卻什么也沒說,只是淡淡的掃了她一眼。

  或許那時候他就了然於胸了吧,她根本不喜歡運動曬太陽。

  「但我來渡假卻是事實,我很喜歡秧造哦,進法提斯工作就是為了他,我大學是學美術的,但我現在是Joyce的助理……」原本只是想稍稍消除荒木光對自己的猜疑,但她一提到那討人厭的上司,就忍不住語調揚起。

  「我很笨,聽了Joyce的鬼話,傻傻的當他的助理,氣死我了!這三個多月以來,我過的日子只有水深火熱可以形容,他欺負我、壓榨我!嘴巴又壞,我真想拿針線把他的嘴縫起來!」似雨以日語抱怨的十分流利,聽傻了一旁看著她講話的荒木光。

  「Joyce知道我對他積怨已久,才準我假讓我出國渡假,不然難保我不會哪天氣得毀掉他所有資料,哼!」似雨咬牙切齒地啃著仙人掌冰淇淋,恨不得現在她正在吃Joyce的肉、啃Joy8的骨。「而且機票錢和食宿都是他提供的,不花白不花。」反正都是報公帳,不用跟他客氣。

  「那你為什么來衝繩?」荒木光不死心地再問。

  「因為秧造說這裏很美。」似雨提起偶像菊池秧造,眼中不禁布滿溫柔。

  那是迷戀的眼神,荒木光清楚的從她眼中看見她對兄長的迷戀,胸口突然一緊,不悅的情緒油然而生。

  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突然會有這種情緒反應,只是一想到她對兄長露出這癡迷的表情,就讓他心浮氣躁,嘴角澀然地勾起。

  「我也想看看衝繩美在哪裏,為什么讓秧造念念不忘,不過——秧造最挂念的,應該是你吧。」似雨笑著道。「雖然他在臺灣和香港有忙不完的工作,但我們每次聊天都會聊到你。」那是從秧造告訴她,他有個弟弟叫荒木光的那一天起,秧造就在她耳邊不斷的說著荒木光的大小事,為了她前來說服荒木光而做準備。

  她也知道,荒木光有個從高中就交往的女友——近藤久美子,在他二十歲那年分手了,因為她向往五光十射的演藝圈,而選擇了日本女生最常走的路——AV女優。

  同年,他們兄弟的雙親相繼去世,秧造怕弟弟想不開,於是賣掉東京的華廈,搬到衝繩,買下荒木光與阿涼現在共同經營的那家店面,與弟弟一起生活。

  那時,秧造早已是日本首席男模,也是日本媒體界的寵兒。

  就像小說情節一般,上演了出爛到不能再爛的劇碼,久美子回來了,一方面要求與荒木光復合,私底下則試圖勾引菊池秧造,希望秧造替她引見當時還是亞洲知名經紀人的Joyce。

  當時秧造告訴她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神情閃過一抹與他形象不符的狠厲,所以不用他再解說,她也知道秧造除了沒有被勾引外,還狠狠的訓了久美子一頓。

  久美子一定覺得秧造不解風情吧,唉,如果她不知內情一定也會這么以為的,但她知道了實情,只覺得秧造很委屈。

  因為她可以想見Joyce的表情會有多臭了,男人一吃起醋來是完全沒有理智可言的。

  久美子的計謀沒有得逞,所以她還是回頭拍她的清涼寫真集,企圖在眾多寫真女星中脫穎而出,獲得演出的機會。

  「秧造又提到我了。」荒木光一點也不吃驚,只是搖頭失笑。「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別人我的好,但事實上,我並不是他印象中那個完美的弟弟。」

  「呵,你才知道秧造對你多有信心啊?」似雨哼了聲。「不過秧造並沒有誇大其辭。」她一說完,就不禁怔愣住。

  她怎么講出這種話來?她講這句話,不就表示她也認為他很優秀?

  以專業的經紀人眼光來看是沒錯啦,但是——她現在的身份是Joyce的小助理,純粹是來玩的,她講這種話,荒木光會不會會錯意啊?

  「是嗎?」荒木光沒有露出窘然的神色,只是眼神詭異的看著她。

  「呃——」完了,他會錯意了。似雨在心底哀嚎。

  「很高興我讓你感到滿意。」

  唉,這句話會讓人誤會的!似雨正想說些什么,不料卻被他一把拉起。

  「你要幹么?」

  「帶你去看看秧造念念不忘的衝繩有什么迷人之處。」荒木光笑道。

  「呃……不會要曬太陽吧?」她表情痛苦的皺起臉。她才來到衝繩兩天,就快變成小黑人了,拜托,別這么對她。

  「帶你去海洋世界看海豚。」

  「真的嗎?」似雨立刻表情生動地笑開來。「很可愛的我才要哦。」她要玩,玩完再想辦法做正事吧,玩樂的誘惑實在太大了。

  荒木光不禁噗哧一聲笑出來。「似雨。」他以低沉的嗓音輕聲喚道。

  被他充滿磁性的嗓音喚著,似雨不禁感到全身一陣戰栗。

  怎么會?光是他輕輕的喚著她的名字,她就覺得像觸電一般,全身酥麻,這種感覺——好詭異。

  怎么會這樣呢?似雨搖搖頭,決定下去想那么多。

  「幹么?」

  「你這種個性,我懷疑你怎么在法提斯那種環境中生存。」荒木光嘆息道。

  她的反應太直接,與老練的Joyce和秧造不同,畢竟在那環境待久了,多多少少會察言觀色,而她不過是個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她能在那勾心鬥角的環境裏待多久?他很擔心她會受傷……

  擔心?!荒木光訝異於自己竟然會擔心她,他並不是體貼的人,就連當年與久美子交往之初,他明明可以請秧造幫她代為引見,但他卻袖手旁觀,讓久美子的演藝之路跌跌撞撞不得要領,然後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說,眼睜睜的看著久美子瀟灑的揮手道再見,離開衝繩到東京生活。

  久美子曾哭叫著指控他冷血,他也不為所動,但為什么,他會擔心似雨呢?

  都是阿涼的錯,要不是他出門前講那些有的沒的,他也不會胡思亂想。搖搖頭,荒木光甩去腦中紊亂的思緒,刻意忽略這情緒。

  「還好吧,我只是個小助理。」似雨當然清楚自己還太嫩,不然怎么老是被Joyce要得團團轉呢?

  「我們要去哪裏看海豚呢?」她語氣輕快地,主動勾住他粗壯的手臂。「快走吧,我等不及了,晚上呢,拜托你,讓我到市中心採購一些保養品好嗎?如果我變黑回臺灣,一定會讓Joyce那不良上司取笑到毫無尊嚴的地步……一

  荒木光沒有拒絕她的主動,任憑她勾著他的手臂,讓她軟軟的身子靠在身側。

  他又不懂了,為什么——他會讓算是陌生人的她靠近自己,而且……如此不設防。

  他笑看嬌小的似雨,表面上雲淡風輕,但事實上他思緒紛亂。

  「你果然很愛漂亮啊!」

  「廢話,哪個女人不愛漂亮?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我這么勤勞,當然是美女嘍……」似雨吱吱喳喳地說著,像只小麻雀般讓人不得安寧。

  荒木光只是笑,任她勾著自己的手臂,帶著她離開仙人掌公園。

  也許他想太多了,似雨是個下錯的女孩,她會是個好朋友,一個很可愛的朋友。

  荒木光這么說服自己,強逼自己抹煞掉心中剛發芽的情苗……

TOP

第五章

  「阿光帶你去仙人掌公園?!」高八度的尖銳男音,透過國際線路傳達至似雨脆弱的耳朵中,震痛了她的耳膜。

  她不禁將手機拿離耳朵,一邊皺著眉頭、一邊嘀咕。「那么大聲要死了。」

  「小兔,你給我說清楚,才到衝繩兩天而已,你怎么跟阿光那么要好啊?」Joyce口氣急切地問,帶著質問的意味。

  「幹么?不行啊。」似雨也下賴,十分挑釁地回嘴。「你吃醋嘍?」還山言恥笑咧。

  Joyce差點被氣到吐血。「小兔,我不是讓你去玩的。」真想請她認真一點,這是工作和試鏈,可不是純渡假。

  「現在除了玩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么啊。」似雨也很委屈。「都是你!你一定煩荒木光很久了,他才這么排斥經紀公司的人!要不是我說我只是你的小助理,我看他根本連看都懶得看我一眼。」她責怪Joyce對她太「好」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他先前在荒木光身上下的功夫,讓她現在寸步難行。

  而她現在一開始就欺騙他,想必日後她一定得說更多的謊,才能圓現在所說的謊,唉,她覺得這份經紀約要簽下來,真是難如登天啊!

  依這兩天相處的情形來看,荒木光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人,嘖,難對付啊。

  「呃?」Joyce一愣。「小兔,你說你『只是 我的小助理?」

  「對啊。」似雨理所當然地回答。「如果我說我是大經紀人Joyce你的私人助理兼欽定接班人,我敢打包票,我一定被他丟出門外。」初見面時那緊張的氣氛讓似雨印象深刻,她怎樣也忘不了,荒木光那看透一切的眼神和敏銳的觀察力。

  難怪秧造央求她說服荒木光簽下經紀約,他那種個性和壓倒性的存在戚,怕是跟迪恩有得拚吧。

  嗚!這樣一想,讓她更想簽下他了,假以時日,他一定會成為舞臺上發光發亮的那顆星星。

  所以她得努力,就算一開始對他說了個「善意的謊言」,但日後她會以最真誠的態度去面對荒木光——以一個經紀人的立場。末一句是似雨在心底補上的,不知道她在強調什么,或對自己承諾什么。

  「光有這么野蠻嗎?」Joyc偏頭想。「有。」他自問自答的承認,想起曾經在衝繩被個性超怪的荒木光惡整過。

  「你被他怎么了?」似雨很好奇。

  「不說。」Joyce閉上嘴巴。他是死也不會說的。

  被一個二十多歲的小鬼惡整,說出去會笑掉別人大牙,他耶!帥到不行、英俊到沒天理的金牌經紀人Joyce,竟然會被一個沒經過大世面的小鬼整倒,他的臉會丟光,所以他死也不講。

  「小器!」似雨抱怨著。

  「小兔,你到底有幾成的把握?」Joyce不禁擔心地問。

  「一半一半吧。」似雨也不敢肯定,雖然現在荒木光對她很友善,但難保他發現真相後不會大發雷霆。

  這裏四處都是海,人煙稀少,正適合毀屍滅跡,想到這兒,似雨不禁頭皮發麻。

  「哦?那你認為荒木光的優點在哪裏?」Joyce在考驗似雨的專業眼光。

  「嗯……身材比例完美,一百八十六公分、七十六公斤,完美的九頭身比例,全身肌肉結實但不會太誇張,沒有一絲贅肉,長相極具獨特性,眼神很犀利,對穿著有極高的品味,存在感強烈——是那種壓倒性的存在感,我只在葵、迪恩身上看過。」連秧造都比不上的天生資質。似雨不想承認,但這卻是事實。

  或許私事上她可能公私不分,但面對公事,她只能實話實說了。

  「你觀察的很仔細。」Joyce下了評語。「依你看,荒木光的魅力會殺死多少女人?」

  「若上個半年完整訓練課程,他會一鳴驚人。數以千計的女人會為他瘋狂。」

  那種外表酷帥,眼神中卻帶著桀騖不馴、渾身散發強烈氣勢的男人,是最教女人移不開視線的。

  壞男人,通常擁有致命的吸引力。荒木光就是這一型。

  「似雨。」Joyce的嘆息聲自話筒那一邊傳來。

  似雨訝異於他難得正經的語氣。「啊?」所以她愣住了,傻傻的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你千萬別成為那些女人的一份子。」Joyce語重心長地警告她。

  「什么啊?」似雨皺起眉頭,她聽不懂Joyce在說什么。

  「小兔,別愛上那種男人。」Joyce幹脆明說。

  似雨一愣,心漏跳一拍,她頓時有些心虛。「你……你在講什么啊?我最愛的人是秧造耶!」她哈哈大笑著掩飾自己不尋常的反應。

  「我還分得出來偶像和心上人的『愛 ,是不一樣的。」Joyce翻白眼。

  「呵……」似雨裝傻。

  「小兔,我說你啊……唉,別愛上荒木光。」Joyce提醒著。

  「為什么?」似雨不知為何會這么問,但當她發現時,話已經問出口了。

  「小兔,阿光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的個性,你和他相處久了,你就會知道,他這個人個性超爛,愛上他這種男人,你會很辛苦。」

  她不解地問:「我不懂,他那種爛個性為什么會吸引人?」怪事,被他的個性吸引又覺得他個性超爛,什么跟什么啊?

  「久了你就知道了。」Joyce裝神秘。

  「呿!」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Joyce老調重彈。「不要愛上荒木光,這是忠告。」

  「知道了啦,你很煩耶。」似雨氣呼呼地回嘴,又和他抬起杠來。

  衝繩的夜晚,星光閃耀,天空幹凈的不可思議,在這美麗的景色下,耳邊仍可聽見海浪的聲音。

  似雨挂上電話,嬌小的身子拋入柔軟的床褥,耳邊聽著海浪聲,透過床頭的窗欞,看著滿天星鬥,美麗非凡。但她的內心,卻如海浪般波濤洶涌。

  愛上荒木光?她會這么輕易愛上一個男人?

  她不知道。

  *        *        *

  他的個性很差嗎?

  來到衝繩的第三天,似雨腦子裏一直盤旋著這個問題。

  她還不算與荒木光真正相處過,所以到現在還下能理解Joyce話中的意思。她仍覺得很矛盾,為什么荒木光個性差,但卻會被他的個性吸引,她很好奇,那是怎么個「個性差」法。

  到目前為止,荒木光吸引她的是他絕佳的外貌、完美的身材和獨特的氣質——好吧,她承認她是外貌協會的忠實會員。

  「早啊,似雨。」阿涼一大早就開始忙進忙出,他看見似雨出現在店面,抽出空來與她打招呼。

  「早啊,阿涼,你在忙什么?」她眼花繚亂地看著阿涼和幾名高大削瘦的男人,將店內的衝浪板還有幾副潛水裝備扛出去。

  他們在幹么?一大早搬家啊?

  「今天早上光要帶團,我們現在正在忙。」阿涼一邊和似雨說話,一邊扛起潛水用的水肺氣瓶,讓人意外瘦瘦幹幹的阿涼會這么有力,能扛起那么重的東西,果然人不可貌相。

  「帶團?」似雨不解地偏著頭。

  「人數十人,是從東京來的女大學生,呵……不瞞你說,她們是衝著光來的。」阿涼幹笑數聲。

  「哦——」似雨點點頭,她知道了,荒木光真是了得啊,一次十人耶,真不知道他能不能一次應付這么多人,呵呵。似雨邪惡的想著。

  「要一起去嗎?我們要開車載衝浪板過去,那些女孩子真是嬌貴得不得了!」阿涼誇張的嘆口氣。

  拿塊板子走三百公尺像是手會斷掉似的,那些女孩子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全針對光而來,故做嬌態地以為光會看上荏弱的女孩。其實,光最討厭做作的女生,遇到這種女孩子,光的嘴巴就會控制不住,吐出刻薄的話來。

  「好哇!」似雨高興的點點頭,她也想看看荒木光教學的樣子,應該很有魅力吧?衝浪耶,如果她簽下荒木光,她一定立刻找水上活動用品的廠商,讓荒木光代言,他的形象十分具有說服力。

  「OK,上車。」阿涼吆喝著似雨坐上小貨車,帥氣的坐進駕駛座,將小貨車開往沙灘。「似雨,先給你一點心理準備,光在授課的時候……嗯,氣勢十分驚人,你不要被嚇到了。」

  「驚人?」似雨傻傻的重復。「怎么個驚人法?」

  「呃——」阿涼被問倒了。他很難抉擇,他該不該告訴她,阿光的個性真是怪到極點,破壞光的形象呢?

  如果他多嘴,讓似雨討厭光,那事情就不好玩了。

  唉,誰教光早上出門的時候對他千叮嚀萬交代,要他好好照顧似雨,不然阿涼也不會這么擔心。

  認識光也有十年了,他不曾看光對哪個女孩子這么體貼過,還交代他好好照顧似雨咧,以前他和久美子交往時,也不曾看他對久美子展現過一點紳士風度,所以說——

  似雨在光的心目中是很特別的,特別到他不敢輕舉妄動。

  「我想這么說吧,似雨,光對你的態度很特別,跟對其他女孩子不一樣。」

  「有嗎?」似雨驚叫,她還覺得荒木光怪裏怪氣的咧。

  「有!」阿涼用力點頭。「光的個性嘛……我一時也很難說明,等一下你就可以見識到光詭異的脾氣了。」

  「噢。」似雨點點頭。

  又有人說荒木光個性差了,雖然阿涼沒有明說,但她知道阿涼在努力維持荒木光的形象,怪了,他的個性到底有多惹人厭啊?

  一個人討人厭的程度可以到什么地步呢?荒木光有比Joyce更讓人想開扁嗎?似雨皺起眉頭,仔細的想著這個問題。

  車程很短,一下子就到了海邊,在綿延的沙灘上,似雨看見一群穿著比基尼泳裝的火辣女郎圍繞著穿著浮力衣的荒木光,黑色的緊身設計,完全展現出他傲人的身材。

  難怪那些女孩會露出癡迷的眼神,連她這見識過無數帥男的人看了,心裏也不免小鹿亂撞。

  好想簽下他哦——似雨在心底吶喊,但目前為止,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消除荒木光對她的戒心,如果荒木光對她真像阿涼所說的很特別,那么,這就是她唯一的優勢了。

  才剛走近那圍成一圈的小團體,她就聽見荒木光那低沉的嗓音,笑笑著說出刻薄的話。

  「不會遊泳還敢來跟我學衝浪,想自殺也下必選這種死法,我的店很小,賠不起諸位大小姐寶貴的性命。」譏誚地撇嘴笑道,荒木光眼中爬滿諷刺。

  似雨倒吸口氣,天啊,荒木光的嘴巴好毒!

  「光!」阿涼臉色蒼白地街上前,在他耳邊咬耳朵。「你瘋了?這些全是千金小姐!我們得罪不起。」

  「是嗎?」荒木光挑眉訕笑。「我去年好像也罵過這一群女人嘛。」不能怪他恥笑的不留餘地,都一年了還學不會遊泳,這些千金女活該被人笑。

  他荒木光沒有拿刀逼她們來學衝浪,是她們自己犯賤,捧著錢來求他教,心甘情願被他罵。她們可以去找一對一的「高級」私人教練教導,那些教練會很有耐心的從打水教起。

  「啊!好帥哦!」

  「光!」

  眾女尖叫聲四起,就算荒木光性感的薄唇吐出的是三字經,那些火辣美女也會覺得他說的是呢喃情話。

  似雨愣愣的看著他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像極了臺灣鄉土劇中那種讓人想丟雞蛋的反派角色,但他是帥的那一型,而且是超帥。他太適合這種邪惡的表情了,壞的讓人情不自禁受他吸引。

  果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看吧。」荒木光譏諷地撇嘴。「還不是尖叫聲四起?阿涼,這種小事你可以處理,對吧?」他沒那么多耐心陪這些笨女人浪費時間。

  「什么?光,我們是請你來教我們的。」嬌嬌女們一聽荒木光有意讓他的合夥人接手教她們衝浪,立刻群起抗議。

  雖然阿涼也很有型,但怎么跟光比呢?光就連生氣的樣子都好迷人噢。

  「光,你要耍脾氣也得看情況啊!」阿涼冷汗直流。「這些千金小姐全是名門之後,我們得罪不起。」

  「那又怎樣?」荒木光曬然一笑。「就算是金枝玉葉,還不是有被虐傾向。」

  對!似雨點點頭,荒木光太詭異了,他竟然激起女人內心被虐的一面,被他諷刺的體無完膚還會覺得很幸福——難怪阿涼會說他的個性很詭異,也難怪Joyce會說他個性很差勁了。

  他真的很差勁,但卻該死的吸引人,唉——

  她會不會惹到一個恐怖份子了?似雨不禁擔心起自己的未來,如果她假裝單純的示好,得到了他的信任,結果,他最後才發現她是有目的,那他會不會撕了她啊?

  想到這,似雨不禁吞了吞口水。

  「算我辯不過你,自己的課自己上,我要帶似雨去玩水上摩托車。」阿涼不理他。

  「好耶,水上摩托車。」她開心的雙眼發亮。「我要玩。」一定很刺激。

  荒木光這才發現她也跟著出門,他驚訝的看著嬌小的似雨,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要玩水上摩托車?」

  「對啊,阿涼,我們定吧。」似雨立刻把剛才煩惱的事情拋在一邊,開心的露出兩顆小虎牙,親熱的勾住阿涼的手臂,纏著他要去玩。

  「你不是怕太陽曬?」荒木光皺眉看著她纖細的手臂勾著阿涼,心裏頗不是滋味。

  「我豁出去了。」說到這似雨就傷心,她昨天拚了命在臉上敷面膜,皮膚還是一樣白不回去,所以她決定豁出去了,回臺灣再想辦法白回來吧。

  「哦?你會遊泳嗎?」荒木光質疑的問道。

  「不會。」似雨搖搖頭,她是只大旱鴨,學不會遊泳這種高難度的運動。

  「那你一定會被阿涼甩下海,他騎車速度很快的。」

  「真的嗎?」她嚇得小臉花容失色。

  「當然是真的,所以我跟你去。」荒木光眼神瞟向阿涼,狠厲的逼迫他。「阿涼,這種小事交給你準沒錯,對吧?」

  「光,如果你要玩水上摩托車,那我們也要玩。」嬌嬌女們以兇狠的眼光殺向嬌小的似雨,大家都嫉妒她得到荒木光特別的對待,恨不得淩遲她以泄心頭之恨。

  「閉嘴。」荒木光回頭,對著一幹火辣女郎露出別於方才的兇狠表情。

  對似雨,他的確不一樣,十分明顯的差別待遇,大小眼不公平,問他為什么會這樣,他也說不上來。

  「再多說一個宇,你們現在就給我滾回東京,永遠不準出現在我面前。」他囂張的撂下狠話。

  眾女吭也不敢吭一聲,以哀怨的眼神投向一臉堅決的荒木光,及欣羨地看著一臉莫名其妙的似雨。

  「很好。」荒木光滿意地勾唇一笑,這一笑,讓眾美女失了魂,瞳孔變成心型,貪婪的看著他稀少如鳳毛麟角的笑容。

  他拉開似雨纏住阿涼的手臂,將嬌小的她扯到身邊,拍拍阿涼的肩膀。「全交給你了。」說完,便牽著臉上爬滿問號的似雨離開。

  「好了,各位小姐們,請帶著你們的衝浪板到前面集合。」阿涼沒有露出不快的表情,反而笑得很開心,接下荒木光丟下的工作,指導這一群不會遊泳的千金小姐們先從打水學起。

  他就知道似雨對光來說很特別,哈!

  *        *        *

  「你要帶我去哪裏?」似雨被動的被荒木光拉著走,他的步伐很大,她必須用小跑步的才能跟上他的速度,否則一定會被他拖著走。

  「玩水上摩托車。」荒木光回頭笑道。

  似雨被他燦爛的笑容迷眩了神智。

  荒木光笑著替她套上救生衣,拍拍她失了魂的小臉。

  「回魂哦。」

  「什么?」似雨猛然驚醒,張眼圓睜地看著一臉溫善笑意的荒木光。「現在要幹么?」

  「玩啊,剛剛你在想什么?發呆哦!」他故做不悅地以食指戳了戳她額頭。

  「呃——」似雨完全不懂眼前這個性格變化之大的男人,他剛才講話那么不留餘地,現在竟然這么體貼的要帶她去玩,他會不會太善變了?「你剛剛——」她不免懷疑,他是不是把剛才那一面隱藏起來對付她。

  「我剛剛嚇到你了嗎?」荒木光微微一笑道。「對不起,我教學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尤其是教到一群花癡女學員的時候,我的脾氣通常就克制不住。」

  「噢——」她了解的點點頭,言下之意就是,他對女人一向不假辭色嘍?完了,他果然很難搞。

  荒木光將停在沙灘邊的水上摩托車推入海裏,兩手扶在似雨腰間,在她驚訝的眼光下,將她抱上後座。

  「耶?不要、不要,我會怕啦——」似雨哇哇大叫,身下的水上摩托車搖擺不定,令她十分沒有安全感。

  姦像會掉下去的樣子,依她這只大早鴨的蹩腳泳技,跌下去一定會被淹死。

  「我不會讓你跌下去。」荒木光差點被反應激動的似雨逗得笑出聲。看她那副害怕的樣子,荒木光腦子裏冒出逗弄她的念頭。

  「真的嗎?」似雨的小手抵在座墊上,小臉慘白。

  她好像真的很伯水。荒木光漂亮的眼眸閃過一抹精光,他嘴角勾起笑意,俐落的躍上前座。

  似雨的小手立刻主動的抱住他削瘦的腰身,抱得緊緊的,一點也不敢放手。

  看著腰間那雙抱得死緊的小手,荒木光差一點噴笑出聲。

  她怎么這么好玩?

  「走了,坐好了沒?」

  「嗯……我可不可以不要玩?」她一副快哭的語氣。

  她還以為水上摩托車不會很恐怖,沒有想到離水這么近,嗚,好可怕,她會淹死啦。

  似雨腦袋裏不停的轉著不祥的念頭,沒有注意到,她與荒木光現在的舉動可是親密得很。

  嬌小的她完全緊靠住荒木光的背,大眼中盛滿驚恐,看著腳底隨著水上摩托車滑行而激起的浪花。

  太……太刺激了,她承受不住。

  「坐在我的車上哪能準你不玩?來不及了,似雨,沒有玩到我爽為止,我是不會停車的,哈哈哈——」荒木光得意的哈哈大笑,不理會似雨的失聲尖叫,逕自加速,將車子駛離岸邊。

  「水、水、水激上來了,哇!我的衣服溼掉了——」似雨不停的尖叫、大笑,一下子,她就忘記了怕水的事實,玩得極為開心。

  「水並不可怕,對下對?」荒木光將車子的速度放慢,回過頭來對她笑道。

  「嗯……」似雨話中帶有保留,假笑的點點頭。

  如果是這種玩法,水當然不可伯。

  「荒木光,我問你,為什么你對我的態度跟對那些女孩子不一樣?」似雨故做不解地問。

  他對她另眼看待當然是最好的嘍,但偶爾還是稍微戳他一下、裝一下傻,這樣事情才會有趣的發展。

  她這回把荒木光問倒了。

  他久久說不出話來,他問自己為什么對她的態度跟一般女孩子不一樣,為什么?他並不是個體貼的人,昨天陪她去姬百合公園看仙人掌,又跑去看海豚表演,今天呢,一聽到她想跟阿涼玩水上摩托車,心裏就十分不舒坦,於是牽怒於那群花癡千金女,講了幾句刻薄的話後,就把課程丟給阿涼,帶著她來玩她想玩的水上摩托車。

  怪了,他怎么又展現出溫柔體貼的一面?他根本不是這種有紳士風度的男人啊!

  難道是似雨給他的第一印象太深刻的關係?

  沒錯,就是這樣,第一次見面她就昏倒,的確是印象深刻。荒木光給了自己一個超爛的解答。

  她的反應很直接、很可愛,好幾次都讓他笑到不行,她那可愛的樣子,讓他覺得她是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對了,就是妹妹。

  荒木光刻意忽略她是女人的事實,催眠著自己。

  「你是小妹妹,跟那些聒噪的女人怎么比?」荒木光說著違心之論。

  「小妹妹?!」似雨聽見這污辱的話生氣得不得了。「什么小妹妹,我才小你一歲而已!」

  「哈哈,可是看起來下像。你看起來像國中生,那么矮。」

  他戳到似雨的痛處了,她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身高不夠高,依她一五三的身高,連當平面模特兒的資格都沒有,讓她無法與心目中的偶像——秧造,一同在攝影機前工作,她恨。

  「你說什么?矮?!」似雨原本環住他腰的小手移至他頸項,用力圈住。「把話收回去!」她狠狠的威脅。

  「哈哈!」生命安全被威脅了,荒木光還是哈哈大笑。

  「你還笑!把話給我收回去,我最討厭人家說我矮了!」似雨氣瘋了,美目一瞇,雙手勒緊。

  「哈——」荒木光還是笑,但神色有異,還好似雨坐在他身後,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有多僵硬。

  只因,她這一靠近,她身上的香味便撲鼻而來,盈繞在他胸臆間,久久不散。

  「你、你……你不把話收回去或跟我道歉,我就不放手,打死我都不放手,勒死你……」似雨威脅叫囂著,她軟軟的語調說起威脅人的話,就是少了很多點說服力。

  荒木光把持住自己激越的心跳,力持鎮定地與她玩鬧,笑聲,久久不停歇。

TOP

第六章

  「你怎么沒有想過往模特兒界發展啊?」似雨雙手撐在櫃臺前,看著荒木光在櫃臺內忙東忙西。

  聽見這種問題,他只是懶懶的抬頭瞄她一眼,語氣淡淡地道:「你問這幹么?」

  「沒有啊。」她兩手一攤。「只是好奇,秧造沒有說服你嗎?他是一個很棒的模特兒耶。」她仗著荒木光對她的特別,有恃無恐地專找地雷話題講。

  這一個星期以來,似雨發揮她善於與人打成一片的專長,與荒木光建立起不錯的友誼,而他對她也真的很好,不像對其他女人那樣刻薄,這讓她感到受寵若驚。

  以往若是別人問他這種問題,他早瞪得對方頭皮發麻,用他那刻薄的毒舌損得對方沒臉久待才有鬼,哪會像現在這樣,還淡淡的反問她,所以說——

  他真的很反常。

  反常到他想生自己的氣,他在搞什么鬼啊?連阿涼都不時對他露出詭異的笑,幹么?他招誰惹誰了,想到就忍不住氣悶。

  「荒木,你回答我啊!」似雨小手在他面前輕晃。「你在發什么呆啊?」

  「你渡假就渡假,問那么多做什么。」他四兩撥幹金,不回答她的問題。

  「你少來!我就不信那個不良經紀人Joyce沒有來遊說你!」似雨冷哼一聲。「我上司的德行我清楚的很。」

  荒木光忍不住噴笑出聲,因為她語氣中對Joyce的不屑,讓他覺得好笑。

  「你倒是滿了解Joyce的行事準則。」

  「廢話,助理又不是當假的。」她一副自豪的表情。「我可是金牌經紀人Joyce的得力助手呢。」

  「是嗎?我完全看不出來。」

  「喂,你太過份了,荒木!哼,你跟我回臺灣就知道,我的工作能力是一流的!」似雨非常不服氣。被他恥笑身高的事情已經夠她嘔了,現在又不信任她的工作能力,所以她很生氣。

  她像小孩子一樣,鼓著腮幫子生悶氣。

  「渡假就渡假,你想工作做什么?」荒木光笑笑地道。「乖,別生氣了。」他摸摸她的頭,像在安撫小孩子。

  「喂——我不是小孩子啦!」似雨氣悶地揮開他的手。

  「呵,看起來倒是滿像的。」

  「荒、木、光!我在問你正經的問題,你老愛惹我生氣。」

  他一副無辜的表情。「我是無辜的!我不知道這樣我們的似雨小公主會生氣。」

  似雨勉強忍住撲上去咬他的衝動,才能維持她現在的淑女形象。

  她越來越覺得,荒木光的性格中有某部份與Joyce那豬頭一模一樣,尤其是那張嘴巴,超級討人厭。

  Joyce是明褒暗貶,還要故做無辜,她不止一次興起海扁他的念頭,最想拿洗廁所的鹽酸替換他的漱口水,看他的嘴會不會沒那么臭。

  而荒木光呢,他才是真正的高手,總是慵懶地笑著回答她的問題,又每每把她氣得半死。

  因為他總有辦法轉移話題,常讓她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偏偏她又沒有辦法對他動手,像對Joyce那樣打著玩,實在是因為——他的臉太正了,她舍不得下手。

  好慚愧,在經紀公司待了三個多月,還會被男色所引誘,她好沒用啊。似雨在心底狂泣。

  「怎么了?似雨小公主,你生氣了嗎?」荒木光小心翼翼地問道,因為她的臉色很難看,雙手環胸的瞪著他,一副他是大壞蛋的表情。

  「我不跟小器的男人講話,哼。」似雨很跩的頭一甩,不理會他。

  荒木光嚇掉下巴,這是幹什么?她在生他的氣嗎?她的反應太奇怪了,臺灣女孩都像她一樣怪異嗎?看著她噘起的小嘴,他不禁搖頭失笑。

  「好,算我服了你,你問什么,我都回答就是了。」他舉雙手投降,他無法眼睜睜的看著似雨生氣不理他,他的心裏會很不舒服。

  似雨回過頭,總算笑了出來,開心的面對他。

  「早這樣不就得了?你真固執。」似雨抱怨著。

  荒木光有苦說不出,到底是誰固執啊?

  「剛剛的問題啊,我問你,為什么你不當模特兒呢?秧造沒有跟你提起嗎?」似雨的眼睛亮晶晶,她要開始從他身上收集情報了,呵呵,她一定要一字不漏地聽進耳朵裏。

  「秧造是提了幾次,但我沒有接受。」他是根本不理會大哥苦口婆心的勸導,說什么也不接受。

  「那Joyce呢?秧造的經紀人沒有跟你談嗎?」似雨不死心地再問。

  「他太煩了,我不想理他。」一提起Joyce,荒木光的表情全皺成一團。

  「你討厭Joyce!」她驚訝地捂著張大的嘴。

  「沒錯,那牛皮糖我是不喜歡。」荒木光說得很含蓄。

  「握手。」似雨突然伸出手來,與他交握。「我也很討厭那豬頭,很好,這樣我們有共同討厭的人了。」

  荒木光不禁一愣。「你討厭Joyce還在他手下做事?」

  「我是被逼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直到上當了才知道他是那么討人厭的家夥,結果後悔也來不及了。」似雨的語氣好哀怨。

  「我不喜歡Joyce是因為他老愛糾纏我,要我與他簽約,而你——我不懂你為什么討厭Joyce。」荒木光不解地問。

  「還不是因為他每次都一個人霸佔秧造!討厭死了——啊!」似雨驚叫一聲,她知道自己說錯話了,但等她察覺時已經來不及了。

  荒木光微微一笑。「你說,沒關係。」

  「呃——」似雨沉吟著,小心翼翼地看著他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他有哪一點不對勁。

  「我知道Joyce和秧造之間的關係。」荒木光苦笑著。「我老早就知道了。」想起他發現兄長性向的契機,他眼神不禁一黯……

  「啊?!」似雨愣住了。「可是……可是秧造說……」

  「秧造說,他並沒有親口告訴我,是不是?」荒木光澀然一笑。「秧造是我在世上唯一的親人,我怎么會不知道他愛的人是誰呢?我只是不想戳破罷了,況且,他現在過得很幸福,這樣就夠了。」他長長一嘆。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而且你一點也不介意秧造他——」

  「介意自己的兄長是同性戀?笑話,秧造又不是殺人放火,有什么好介意的?」

  「對嘛,你會這樣想,表示你眼光不會很短淺。」她滿意地笑著。

  「你剛剛話還沒有說完,你說你對Joyce不滿的原因是他霸佔著秧造?」在提起秧造時,他語調稍稍下穩。

  「對啊。」似雨用力點點頭。「Joyce好煩,明明知道我喜歡秧造,還在我面前表現他們親熱的一面,太可惡了!」說到生氣處,她還氣憤地握緊拳頭。

  荒木光聞言一愣,身形不穩。

  「你喜歡秧造?」

  「當然,我就是為了秧造才到法提斯工作的。」似雨雙眼流露出少女般的夢幻色彩,那是對偶像的迷戀。「秧這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男人!」標準的偶像情結。

  但在荒木光眼中卻不是這么一回事。

  他的心倣佛被人重重的鎚了一記,十分不舒坦的感覺讓他的臉色凝重起來。

  「你不在乎秧造他是——」

  「有什么關係?我喜歡就好了啊。」似雨理所當然地回答。她是有理性的超級Fans,才不會介意偶像喜歡什么人咧。

  荒木光的臉色更顯陰森,她這么喜愛性向異於常人的秧造,就連明知他有情人也不在乎?

  沉重感襲向胸口,重得他覺得呼吸困難。

  這種情緒反應太反常,他越來越不認識自己,為什么一聽見她喜歡兄長就覺得胸口不舒服,還覺得很悶呢?似雨……他太在意她了!

  荒木光驚覺自己對她的態度不平常,驚訝地猛然抬頭,看見她可愛的小臉上爬滿疑問和關心,所有的不悅在這一刻消失殆盡。

  「你怎么了?」似雨擔心地問。是她的問題太勁爆了嗎?為什么他一副痛苦的表情呢?「你還好吧?」

  「沒事。」荒木光苦笑回答,心裏已明白他在這短短幾天的時間內,對似雨動了心。

  老天,活了二十幾年,他第一次有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這感覺真是——奇差無比。

  誰教她喜歡的人,是他的親生兄長。

  「既然你不介意秧造和Joyce的關係,為什么你表情那么難看?」似雨故做不解地追問。

  她非要問清楚不可,他不表明支持的態度,可是讓秧造煩惱了好久呢!她怎么忍心讓秧造難受呢?所以她一定要問到底。

  「我是不介意秧造喜歡男人,但我介意他瞞著我!」荒木光氣憤地握緊拳頭。「親兄弟有什么話是不能說的?秧造根本把我當小孩子看!」

  「哦,原來是這樣啊。」似雨安心的吁了口氣。

  原來荒木光只是吃醋,呵呵,這她當然不能當他的面講出來嘍!沒有想到他外表看起來瀟灑落拓,一副沒人能控制的浪蕩模樣,卻是個重視兄弟的男人。

  太好了,把這事情告訴秧造,他一定會開心死。似雨興奮的想著。

  「那這么一來,我多多少少可以猜到你不肯跟Joyce簽合約的原因了。」似雨竊笑不止。

  荒木光瞟了她一眼。「你又知道了?」

  「當然,你在意秧造被Joyce搶走了啊。」她哈哈大笑著。「太好笑了,原來不止我一個人會吃Joyce的醋。」

  荒木光看著她大笑不止的燦爛笑顏,不禁眉頭深鎖。

  女人……不,她,似雨……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

  她喜歡秧造,不在意他是同性戀,在Joyce手下做事,每天看著他們兩人深情對望,她只是氣悶跳腳,卻沒有企圖把秧造搶過來或暴跳如雷的生氣。

  她好難懂。

  荒木光頭痛,他怎么會對這個怪異的小女生心動?難道就是因為她的不同,他才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現在的關係……太微妙,也太難懂了,他厘不清現在的糾葛,只覺得腦子一片混亂。

  「你真的很喜歡秧造。」他幽幽地嘆了口氣。

  「當然啊,我說過,秧造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男人。」

  「就算他是同性戀?」見她那副沉醉的模樣,他不禁口氣衝了起來。

  「當然,我迷戀偶像是沒有任何阻礙可以讓我死心的!就算秧造搞人獸戀,我也覺得他帥斃了。」似雨誇張地道。

  荒木光一愣。「偶像?」

  「對啊,秧造是我最喜歡的模特兒哦,他拍過的廣告我都知道。」似雨得意的抬起下巴。

  「原來是這樣。」雨過天青,壓在胸口的那塊大石頭終於放下,荒木光露出笑容。

  原來只是對偶像的迷戀,並不是男女之情,太好了。荒木光不禁松了口氣。

  「我們幹么聊秧造啊?我們要談的是你,你沒有想過要當模特兒嗎?撇開你介意秧造和Joyce瞞著你這件事,難道你不想發光發亮嗎?」似雨想起她應該問的重點,並不是在迷戀的偶像上,而是好好的拐……不,勸導荒木光,讓他簽下合約。

  「說沒想過是騙人的。」荒木光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他坐在櫃臺內的椅子上,拿起桌上的礦泉水,仰頭狂飲。

  不小心溢出的水珠順著他的頸子滑落,落在明顯的鎖骨間,消失於開襟的襯衫內。

  似雨不禁吞了吞口水,天啊,荒木光……他真是一個會引起女人犯罪衝動的男人,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了力量與瀟灑,真想……一口把他吞下去。

  等一下!似雨驚得小臉慘白,捧住臉龐,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有這種念頭,像極了饑渴的色女。

  慘了、慘了,都是荒木光太誘人,害她心裏小鹿亂撞……似雨感覺到,自己原本蒼白的小臉,開始滾燙起來。

  她敢講她現在的臉一定比關公還要紅。嗚——

  「那……那你想過為什么不找個合適的經紀人呢?」似雨困難的開口問,眼睛不敢直視他。

  還沒有經過正規訓練他就這么引人注目,要是訓練過後那還得了?似雨可以想見日後會有多少女人死在他手上,而她,好像就是第一個。

  嗚,不會吧?

  「理念不合,而且我十分強勢。」

  「看的出來。」似雨點點頭,心想如果要簽他,她一定壓制不住他的。

  「我一年一定要有三個月的休假,我要回衝繩來玩衝浪、潛水,因為這裏永遠是我的家。」荒木光十分自傲地以衝繩為榮。「我想,很多經紀公司都無法答應我這項要求。」

  我可以!似雨差點喊出來,她咬住舌頭,逼自己不要太多話。

  「應該有願意與你談條件的公司才對。」

  「哈,有又如何?我並不信任陌生人。」他撇嘴一笑。

  「所以你才不和經紀公司簽約?」似雨總算了解了。「對你來說,Joyce也算是陌生人?」

  「對我來說是如此。」他雙手一攤,無所謂地聳聳肩。

  「你真難伺候。」她不禁皺眉。「這樣你一輩子都不可能當模特兒嘛!」想到就不禁氣悶,她注定簽不到荒木光了。

  看她一副氣悶的表情,荒木光不禁笑了。「那可不一定。」

  「怎么說?」似雨懶懶地問。她的鬥志全消,現在只想回房間去好好大哭一場。

  嗚,她這一星期以來冒著肌膚被曬傷的危險,來到衝繩與荒木光套交情,都是為了什么啊?似雨欲哭無淚。

  「如果經紀人是你,那我簽。」荒木光半開玩笑的說。

  似雨被這話給激起了雄心壯志。

  「真的嗎?這么看得起我,真教我受寵若驚哦。」

  「哈哈哈!」荒木光放聲大笑。「因為是你,我才願意。」

  似雨興奮的差點跳起來,太好了,雖然荒木光只是半開玩笑地說,但這表示,他是信任她的。

  「這么相信我,不怕我把你賣掉啊?」似雨雙手環胸睨著他。

  「如果你當得成經紀人,你才要擔心被我給吃了。」荒木光眼神充滿侵略。

  但是遲頓的似雨沒有察覺到荒木光炙熱的眼神。

  「是哦,最好你牙齒夠硬,不要咬斷牙齒了。」

  「這么說來,你的肉很硬嘍?」荒木光眼神一閃。「這表示你年紀大了,肉老了,才會讓人咬不動。」

  「荒木光!你說什么?!」似雨氣得鼓起腮幫子。

  他大笑不止,覺得逗弄她真的很愉快。

  「可惡!」似雨小手橫過櫃臺,捉起他的手湊近嘴邊,張口就咬,以泄心頭之恨。

  荒木光沒有收回被她咬住的手,也沒有大聲呼救,只是笑著看她孩子氣的舉動,眼眸中只有包容。

  似雨覺得奇怪,為什么他沒有意料之中的暴跳如雷,她抬頭,看見荒木光溫柔的眼神,她一愣。

  在他眼中,她看見自己的倒影,一副張口結舌的呆模樣,這么醜的表情,為什么他能看著她,露出這種怪怪的表情呢?就像……就像……

  對了,就像Joyce和秧造互相對望的眼神,好溫柔、好深情——

  深情?!

  倏地,似雨小臉燒紅,原本握住他大掌的小手猛然放開,她驚恐地望著一臉溫柔笑意的荒木光。

  「你……你、你……」似雨被他嚇得口齒不清,一句話都說不全。

  「似雨,乖,別慌。」荒木光溫柔的撫上她的臉,輕聲安撫。「來,深呼吸。」

  「呼——」似雨深深的吸氣再吐氣,情緒才稍稍平緩。

  「似雨,我有話問你。」荒木光表情十分認真。

  「呃,好啊。」似雨假笑著回答,她無法拒絕一臉不容人拒絕的荒木光,她真覺得他氣勢好驚人,不是一般人能相抗衡的。

  他真的只是一名衝浪兼潛水教練嗎?她很懷疑,他這種渾然天成的氣勢是從哪裏來的。

  他才二十四歲就有這種驚人的迫力,難怪Joyce拿他沒轍。

  「你在臺灣可有喜歡的人?」他俊顏靠近,只距離她小瞼三公分,純男性的氣息噴射在她臉上,惹得似雨臉紅心跳。

  「有哇,秧——」她的話被荒木光修長的食指堵住。

  「不是秧造,我說的不是你喜歡的偶像,我問的是你的男友、情人,有嗎?告訴我?」末一句,荒木光是壓低嗓音,用逼問的。

  「沒、沒、沒有。」似雨被他的惡勢力逼得不得不就範,嚇得斷斷續續回答。

  「很好。」荒木光滿意一笑,獎賞地輕拍她酡紅的小臉。「很乖。」

  他認清了自己的心意,確定了兄長不是他們之間的阻礙,天生的強勢作風讓荒木光立即行動,不論她答應與否,她都得當他荒木光的女人。

  誰教她太特別,惹得他不得不對她另眼看待呢?

  「幹么?你要幹么?」似雨被他眼中的掠奪企圖嚇得語無倫次。

  這樣的荒木光太可怕了,他乎常不是這樣的啊,他當她是小妹妹般寵溺,不像現在——像是要一口吞下她般,侵略性十足。

  「似雨,你錯在你太可愛了,逼得我不得不喜歡你。」他輕笑著,略顯沒誠意的告白,竟惹來似雨的驚聲尖叫。

  「不要,哇——我不要啦!」似雨嚇得跳起來,立刻奪門而出。

  被荒木光喜歡上,除了要應付那些恐怖的火辣比基尼女郎之外,重點是——他的個性,嗚,被這種人喜歡上一定很慘。

  她不要……

  「回來。」荒木光大手一撈,輕松的將她拉近。

  「我不要!」似雨眼睛瞪得老大,一臉的不畏強權。「我不要喜歡你。」

  「是嗎?」荒木光挑眉,邪笑。「我有問你要不要嗎?我有準你不要嗎?」

  「你、你、你、你……」似雨被嚇呆了,你不出個所以然來。

  「似雨,我是行動派,我剛剛發現我喜歡你,就立刻行動,我要一個確切的答案。」他大手捧起她的臉,溫柔又不失堅定地道。

  「我……我要考慮三天!」這三天快找機會逃,什么經紀約啊,她不要簽了。

  「不。」他薄薄的唇吐出殘忍的字句。「我要現在聽到答案。」

  似雨沉吟半晌才道:「對不起——」

  「嗯——」荒木光危險的瞇起眼。「你再說一次。」明顯的威脅她,不準說出逆耳之言。

  「太快了啦,我們才認識一星期耶!」似雨只想哭,現在到底是什么情形?為什么她滿腦子漿糊咧?

  「少給我來這一套,說!」荒木光逼問著。

  她委屈的扁嘴。「你怎么這么霸道啦!」

  「來不及了,快說。」

  「討厭,我最討厭你了,我不喜歡你啦!」似雨氣得亂講話。

  「最好是這樣。」他冷哼一聲,抿緊唇,大掌略微施力,捧起她的小臉,將自己的薄唇重重覆上。

  「嗯……唔……」似雨瞪大眼睛,沒有想到他竟然會吻她,先是激烈的掙扎,捶打他厚實的肩頭,然後,沉醉在他高明的吻技裏。

  「這樣還說你討厭我?」荒木光放開她,冷笑著。

  「嗯,這個嘛——」似雨皺著眉頭,思索著這個問題。

  她不討厭他的吻,也覺得他的吻跟他的性格很像,一樣強勢、一樣迷人……

  偏偏,她喜歡他的臉,但這是專業啊,怪了,雖然與他目光互相凝視時會覺得臉紅心跳,但是她並不覺得自己喜歡他啊?

  「看來你還有疑問,好吧,我不介意再實驗一次。」見她露出遲疑的表情,荒木光再度捧起她的臉,重重的給她吻下去。

  似雨沒有掙扎,乖乖的讓他吻,還主動回應,這一次,她說什么荒木光都不會相信了。

  「這樣呢?你總不會對討厭的人的吻有感覺吧?」他好笑的問。

  「嗯,也對哦——」似雨低著頭,掩飾臉上褪不去的紅潮。

  「那就這么決定了,似雨,你是我的女朋友,記住你的新身分。」荒木光強硬的宣布。

  「哪有這么快的……」小女人撒著嬌,她的確不能否認,她還滿喜歡荒木光的,好幾次臉紅心跳都是為了他。

  「你說什么?」荒木光不悅地擰起眉。

  「沒有啦……」似雨委屈的扁著嘴。她會不會交到了一個把自己管得死死的男朋友啊?

  「沒有就好,過來。」荒木光向她招手,示意她走進櫃臺。

  看情形,百分之百絕對是。似雨認命的走向他。「幹么啦。」她一臉的心不甘情不願。

  「說你喜歡我。」沒有害羞、沒有一點困窘,荒木光大方的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點也不像索愛的男人會有的態度。

  似雨臉紅了,怯怯地望著他。「我……」

  「快講,不然吻昏你。」他惡劣的威脅。

  「好嘛,我喜歡你……」似雨被逼的不得下吐露愛意。

  荒木光滿意的笑了。「這才乖嘛。」

  後來,他食言了。

  不論她說不說喜歡他,他都打定主意吻得她七葷八素,癱軟在他懷裏。

TOP

第七章

  電話那頭爆出大笑。

  「哈哈哈,恭禧你。」是Joyce幸災樂禍的笑聲。

  「謝謝你哦。」似雨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

  「這樣也好,交男朋友調劑身心,你才不會老是纏著秧造不放。」Joyce哼了哼。

  「我竟然有你這種不良上司!」似雨不敢相信她聽見的話。

  她是被派到衝繩工作的耶,結果她和荒木光湊成了一對,他這個上司不應該訓示一下嗎?怎么還高興的大笑啊?他前不久才不高興她和荒木光兩人到仙人掌公園玩,現在竟然反常了,還鼓勵她交男朋友。

  這個上司,真的怪怪的,喜怒無常。

  「唉,輕松一下嘛,小兔,你也到了該交男朋友的年紀。」Joyce無所謂的聳聳肩。

  「什么話啊,現在情勢很危險耶,臭阿Joy,你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似雨煩得快要拔光頭發,他還在那邊五四三言不及義。

  她現在的身分太敏感了,她有企圖接近在先,與荒木光交往在後,這……這怎么說怎么怪,要是在這一刻讓他知道,她不單只是Joyce的私人助理,更是他全力栽培的接班人,荒木光不氣得殺了她才有鬼!

  她的工作沒了沒關係,她可以東山再起,但是她的愛情沒了,她會哭死。

  她的愛情……唉,她無法否認為荒木光心動的事實,是什么時候開始的呢?也許是在第一次見到他刻薄的教導別人衝浪,卻轉身對她溫柔微笑的那一天起吧……

  「唉,那先別說,小兔,麻煩請你告訴我一下,光那小鬼是看上你哪一點啊?」Joyce好奇死了,那嘴巴壞、個性差的臭小子怎會看上他的得意門徒?

  不是他愛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小兔她——只是可愛而已。而在衝繩那個渡假天堂,不乏熱情性感的比基尼女郎,荒木光是怎樣?看多了審美觀也麻痹了,隨便挑一個湊合嗎?未免也太不挑了吧!而且,荒木光身高一八六,小兔才一五三,身高差了三十三公分的愛侶,畫面不會不協調嗎?Joyce在心底咕噥著。

  「你很煩耶,我怎么會知道他喜歡我哪裏啊。」似雨嬌嗔道。

  「喲?我聽錯了吧,我們家小兔在害羞耶。」Joyce誇張的大叫。「真想看你現在的表情,哈哈,一定很精採。」Joyce扼腕,恨不得他人現在正在衝繩。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這時不取笑逗弄她以後恐怕沒機會了!那個荒木光,應該不會準許他玩弄小兔取樂才對,唉,生活樂趣少了一樣,真可惜。

  「你好煩,為什么秧造會受得了你呢?」似雨不止一次覺得奇怪,她一直不懂,為什么秧造能忍受Joyce的無聊行徑呢?

  「因為愛。」Joyce感性地道。

  似雨差點吐出來。「好吧,因為愛就因為愛,請你讓秧造聽一下電話,OK?」

  「NO!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快說,你是怎么讓荒木光喜歡上你的?」Joyce十分八卦地追問。

  「阿Joy,你別鬧了。」菊池秧造受不了的搶過電話,瞪他一眼。

  Joyce畏於愛人的一記狠瞪,幹笑兩聲,乖乖的讓出位置,讓他與似雨說話。

  「似雨,你還好嗎?」溫柔的問候數日不見的小Fans,菊池秧造很是疼惜似雨。

  「我很好,秧造,我跟你說哦,我從荒木光那裏套出來的話,其實他一點也不介意你和Joyce的事情,但是他很Care你瞞著他、不坦誠這點,所以呢——他討厭Joyce,所以才不跟他簽約。」似雨想起這事就想哈哈大笑。「想不到荒木光會吃哥哥情人的醋,好好笑哦。」

  菊池秧造聞言渾身一震。「似雨,你說……光他……他都知道?!」

  「秧造,你們是兄弟,他怎么會不知道呢?」似雨笑著說。「所以啊,你不用再瞞得那么辛苦了,和他好好談談吧,我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弟弟噢。」

  「嗯,這幾天我會和Joyce抽空到衝繩一趟。」

  「真的嗎?哇——」似雨興奮的尖叫。「那你要快一點哦,我等你來,但是你要來之前,可不可以幫我買幾打防曬美白保養品啊?」

  「哈哈,似雨你喲。」菊池秧造拿她沒轍地大笑著。

  「你怎么可以笑我?這裏太陽烤死人了啦!」似雨痛恨地大叫著。

  她討厭衝繩的太陽,太可怕了。

  「似雨,除了這個之外,你沒有別的事情要告訴我嗎?」菊池秧造正經地問道。

  「呃……」似雨一愣,她有股錯覺,秧造問話的語調和荒木光極為相似,害她誤以為現在是荒木光在問話,他們真不愧是兄弟。

  「還有什么嗎?」似雨不解地問。

  「有。」菊池秧造語氣十分肯定。「似雨,你忘性倒是挺大的嘛。」

  「像!超級像!」似雨嘖嘖有聲。「秧造,你剛講那句話的語調,跟荒木光幾乎一模一樣耶。」

  「因為我們是兄弟,似雨,你還沒說。」菊池秧造逼問著。

  「這個……」似雨沉思,她想不出來有什么話沒跟秧造說的耶。

  「似雨……」他無奈地嘆息。「你才向Joyce報告而已,馬上就忘了,你跟光是怎么回事?嗯——」他拉長尾音,逼問著。

  「啊!對哦——就是……嗯……我喜歡荒木光,秧造,你不會反對吧?」她小心翼翼地問。

  「然後?」他淡淡地反問。

  「然後,噢,荒木光也喜歡我。」說到這兒,似雨不禁嬌羞地微笑。

  「所以——」他沉吟著。

  「嗯……照荒木光的說法是,我們現在正在交往中。」似雨含蓄地報告,荒木光的說法太囂張了,什么她是他的女人……諸如此類的,她不敢講出來,會被笑。

  「你跟光在一起我是不反對。」他嘆息道。「只是你要注意一點。」

  「注意?」似雨下解地問。「注意什么?」

  「似雨,光是一個自尊心極強的男人,你一定要記住這一點——絕、對、不能、騙、他,聽清楚了,似雨,一旦讓他發現你在欺騙他,他是不會輕易原諒你的。」菊池秧造口氣認真地道。

  似雨倒吸口氣。「秧造,你的意思是?」

  「似雨,你的工作性質,最好在光發現前告訴他,否則他一氣起來,事情恐怕會沒完沒了。」他勸說著。

  「連善意的謊言都不可以?」似雨小心地問。「你也知道如果我當時不這么騙他,他才不會理我,那我們現在也不會在一起。」

  「就因為你們現在正在交往中,所以我才要你趕快坦白。」他口氣很急。「似雨,光不能忍受小小的欺騙,一點都不能!你趁現在他還沒察覺前,趕快告訴他你將來會當上經紀人,你要知道,光一向討厭經紀人的。」

  「秧造,光說過,如果經紀人是我,他一定會跟我簽約這種話耶。」雖然她已經有心理準備,荒木光會很生氣她騙他的事,但經秧造這么一說,她心裏開始覺得毛毛的。

  如果他真不原諒她、不理她,那她要怎么辦?

  不行,絕對不行!似雨甩甩頭,甩掉腦中不祥的預感。

  避免夜長夢多,她得趕快找機會和光解釋清楚!

  「這表示光很信任你嘍?」菊池秧造的心情五味雜陳,不知該為似雨高興還是擔心才好。

  爬得越高,跌得越重,相對的,光多信任似雨一點,被背叛後的傷口越疼,與其讓他發現事實,不如親口告訴他,這樣光的怒氣也會稍減。

  「嗯,光真的很信任我。」似雨長吁口氣。她現在好為難,想說又不敢說,她太害怕承受荒木光的怒氣了,導致她現在裹足不前,猶豫下決。

  「找到適當的機會再告訴光吧,似雨,不要拖太久,嗯?」他叮嚀著。

  「好。」似雨點點頭。她會的,她會找到適當的時機,告訴光,她並不是一名小助理而已……

  *        *        *

  「太丟臉了!」有型的酷臉上爬滿了不讚同,荒木光無法茍同地看著一臉無辜的似雨。

  「什么丟臉?」似雨一臉莫名其妙。「發生了什么事?」

  「你剛才在跟阿涼聊天,聊到你學遊泳的血淚史,我聽到了。」荒木光搖頭嘆息。

  他第一次聽到,有人連上兩年的遊泳課,卻連打水也不會的。左似雨,她果然與眾不同。

  「這么丟臉的事情你都聽到了?!」似雨覺得丟臉的捂住小臉。

  她一早起床,吃完豐盛的日式早餐後,就來到店面,沒有看見荒木光,只看見阿涼一個人在櫃臺前填寫教學日志之類的東西,她好奇的上前一探究竟,開始讚嘆那些能玩衝浪、潛水的人,他們好強,他們不怕水耶!不像她水深過腰就開始哇哇大叫。

  「我看我這輩子別想學會潛水了。」這是似雨的自怨自哀,不巧的,這句話讓荒木光給聽見了。

  看他的表情,他十分不以為然的撇嘴,可能是對她的不受教感到失望。

  「名衝浪、潛水指導員的女朋友不會遊泳,這像話嗎?尤其你是我荒木光的女人,說出去一定被人笑死!你叫我的臉往哪裏擺?走,我們去海邊玩水。」二話不說,更不給似雨反對的機會,他抱起嬌小的似雨,扛在肩上,向坐在櫃臺內竊笑不止的阿涼要了件浮力衣,就直接帶著她直奔沙灘。

  「哇,我不要!我不要玩水、我不要學遊泳!」似雨嚇得花容失色,失聲尖叫,掙扎著要逃離。

  「似雨乖,水一點也不可怕。」他露出潔白牙齒笑道。

  「嗚——你騙人,明明就很可怕,我會被淹死!」似雨恐懼得不得了,扯開喉嚨尖叫著。

  荒木光在沙灘上以竹子和茅草搭起的特殊更衣室前,將似雨放下,把改良過的浮力衣遞給她。

  「我不要!」似雨抵住門,睜大眼睛瞪著他,抵死不從。她不要下水,絕對不要。

  被拒絕的荒木光沒有生氣,他微微一笑,朝似雨伸出兩根手指頭。

  「給你兩條路走,第一,乖乖的進去換衣服,第二,由我親自幫你換。」荒木光陰笑道。「我個人比較希望你選擇第二條路,但我很粗魯,很難保證你現在身上的這一套衣服會完整的被我剝下來。」

  「我、我、我、我……我換!」似雨急忙搶過他手上的浮力衣,不敢再堅持不下水的雄心壯志,「砰」一聲,將更衣室的木門緊緊關上,哭喪著臉動手換衣服。

  「真可惜。」荒木光十分扼腕地的嘆息道。

  「你……你真差勁!」似雨在更衣室裏咒罵著。

  他的個性真是差勁到極點!怎么會有這種男人呢?他……他只有外表還可以,個性奇爛無比,可是……嗚,她好可憐、好悲慘,她就是喜歡荒木光,喜歡他的個性——她這樣算不算自做自受啊?

  在門外的荒木光聽見她在裏頭低咒連連,也沒有生氣,還是笑著。

  「如果你動作不快一點,那么我會進去協助你換衣服,浮力衣是緊身的,你第一次穿可能不大熟練,我可以幫你。」

  「你休想!荒木光,你敢進來試試看!」似雨張牙舞爪地警告著。「我……我、我會咬你哦!」

  大笑聲透過薄薄的木門傳來,他笑得上氣下接下氣。

  「似雨,你真的只小我一歲嗎?加上你的身高……」他懷疑她只有十五歲,她太幼稚了。

  「砰」地一聲,似雨推開更衣室的門,氣呼呼的小臉浮上兩朵紅暈,她「生氣」勃勃地瞪著荒木光。

  「你說我身高怎樣?」似雨雙眼幾乎要冒火了,她最討厭別人拿她的身高開玩笑,就連男朋友都不準。「你說啊,我身高怎樣?」

  荒木光滿意的看著似雨穿著緊身浮力衣的身軀,她個子嬌小,看起來沒幾兩肉,但是實際上,她是嬌小有肉型,東方男性最喜歡這種體態的女孩子了,他的似雨太驚人了,想不到她身材這么好。

  「很矮。」荒木光老實的說出她不高的事實。「看起來像小孩子。」

  「啊!」似雨尖叫著撲進他懷裏,拳打腳踢地捶打他,失去理智的張口往他肩頭狠狠一咬。

  「噢嗚——」荒木光吃痛,皺起眉頭。「似雨,你在搞什么?!」他咆哮著。

  「報仇,誰教你拿我身高開玩笑,咬死你!」似雨張口再咬另一邊肩膀,許久之後才松口。

  「原來你不喜歡別人拿你身高開玩笑。」荒木光恍然大悟。「我知道了。」如果每回拿她身高開玩笑,她都會這么熱情的撲上來,那他可要多開幾次玩笑了。

  「荒木光!有沒有人說你超級討人厭?」似雨看他又回復那不可一世的表情,就想對他吼。「你的個性真是差——勁!差勁到了極點!」她整個人撲倒在他身上,在他耳邊獅吼。

  「有,你不是第一個。」荒木光覺得沒什么的聳聳肩。「覺得我差勁就不要理我,這不就得了?」愛來煩他的人多的是,他趕也趕不完,怪的是,他越差勁,就越多人纏著他,瘋狂的追著他,尖叫著說他酷。

  說實話,他實在不懂「酷」的定義,他講話刻薄就很酷嗎?他真的不太懂世人的審美觀。

  但現在這些都不是重點,他現在抱著似雨,而她沒有察覺,很好,就這樣直接到海裏去,好好訓練她那遜到爆的泳技。

  他荒木光的女人,可以不會衝浪、不會潛水,卻不能不會遊泳!他會在今天讓似雨學會,教法很簡單——喝幾口水就沒事了。

  「喂,你要幹么?」似雨發現他將自己提抱起來,往海裏走去。「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我不要下水——」

  荒木光一步步踏進水裏,平緩的深度讓他走了十公尺,水深只及腰部,他在這裏將她放下。

  似雨的腳從碰到水的那一刻起,就緊緊的圈住他不放,所以在他企圖放下她的同時,她雙手並用,纏住他的頸子,說什么也不放手。

  「似雨,下來,水不深。」他捺著性子誘哄。

  「不要,我不要學遊泳。」似雨抵死不從。實在是她每學必淹的經驗太慘烈了,否則她也不會這么怕水。

  「乖,聽話,水深只到我的腰而已。」

  「水深只到你的腰?那不就到我的胸部了!不要,我會溺水。」

  要不是現在的情況不允許,否則荒木光肯定會在這一刻大笑不止。

  明明不喜歡別人拿她的身高開玩笑,自己卻又愛暴露自身的缺點,這么別扭的個性——真是可愛,哈哈。

  「似雨,不要逼我把你丟進海裏喝水,快下來。」荒木光的耐性宣告用磬,開始用恐嚇的。

  「你好兇。」似雨可憐的扁嘴。

  「撒嬌是沒用的,我不吃這一招。」他眼神一凜。

  「好嘛。」委屈的松開手,似雨深覺自己交了一個不懂風花雪月的男朋友。只希望他當上正式模特兒後會識情趣一點。

  啊,說到模特兒這件事,嗯,待會得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良辰吉時把真相告訴他,秧造說得對,這事不能拖。

  「早合作不就得了嗎?」荒木光滿意一笑道。「來,我們先練習悶氣,深吸口氣,然後潛進水裏,在水裏先稍稍吐一點氣出來,等到你受不了再慢慢吐一點。」他極有耐心地教她悶氣的訣竅,這種待遇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我會被海水嗆到。」似雨苦著臉,抬頭望著他哀求道。「會喘不過氣來。」

  「不會,有我在你放心,乖,不要怕,遊泳很好玩的。」荒木光難得柔情地勸道。

  「如果我嗆到了,我就咬你!」似雨惡狠狠的瞪他一眼。

  「如果你真笨到學不會,那我也認了。」荒木光雙手一攤,無奈地道。

  似雨眼一瞇。「我笨?」她被他語氣中的輕蔑給激怒了。「就學給你看,氣死我了!」

  荒木光詭計得逞地笑著。「好,我看你什么時候才學得會。」

  「我跟你拚了!」她的鬥志熊熊燃起,深吸口氣,潛入水中。

  荒木光搖頭失笑,她的個性太好捉摸了,這么禁不起激,稍稍激她就反應忒大,有趣的讓他想笑。

  她好強又禁不起別人激,衝動的個性一定常常讓她掉入別人設下的陷阱裏,他懷疑她被人賣了會不會還幫人數鈔票。

  不能讓她吃虧,荒木光在心底提醒自己,似雨這么容易衝動,他一定要好好「看」著她,免得被有心人士利用。

  「咳咳——」不到十秒鐘,似雨就從水裏冒出頭來,猛咳不止。

  「哇!」荒木光誇張的大叫著。

  「你——咳咳。」似雨邊咳邊瞪他,準備等他那張刻薄的嘴裏吐出恥笑的話來,她就直接撲上去咬他!

  「有進步,十秒鐘。」獎勵地摸摸她的頭,荒木光出人意料之外的誇她。

  「啊?」似雨完全傻住了,她沒有想到荒木光會誇她。

  「再接再厲,等你悶氣的時間超過二十秒,我就教你打水,那你今天應該可以學會自由式。」荒木光盤算著進度。

  「我這樣很好?」似雨不相信地問。「我聽錯了吧?」

  「對一個超級旱鴨來說,你已經很不錯了,我想是因為指導員十分優秀的原故。」荒木光對她露齒而笑。

  「臭美!」似雨不屑地撇嘴。「光,你太自大了,明明是我冰雪聰明!」

  「你?」他指著她,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哈!這種話你也講得出口。」

  「喂,太過分了!」似雨鼓起腮幫子,手擦著腰瞪他。

  「別生氣,玩玩水退火吧。」說著,荒木光掬起一把清涼的水,往她身上潑。

  「你潑我?」似雨快被他氣死了。他真的很差勁!超級差勁!「我生氣了。」

  「哦,那又怎樣?」荒木光涼涼地雙手環胸,居高臨下地看著她。

  雖然是開玩笑的,但似雨說到底還是禁不起刺激。

  他總愛鬧她、惹得她暴跳如雷,跟交往前差好多,他在強硬的逼她喜歡他之前,對她好溫柔、好體貼,現在呢?他又兇、又霸道,任何事情都不容她拒絕,可是她還是喜歡他,甚至在他吼她的時候,她還會覺得很幸福……看來她是真的有毛病了。

  「我要報仇!」朗聲宣誓,似雨撥弄水面,小手不停的將水花潑向荒木光,潑得他一頭溼。

  「你這家夥!」荒木光沒有想到她會來這招,不及防備的被潑了一臉溼,他沒有生氣,卻反應很快的反擊,與似雨打起水仗來。

  似雨尖叫連連,嬌小的她敵不過高大的荒木光,狼狽地想逃離。

  「我不要玩了,啊——」

  「看來你不怕水了嘛,還敢跟我打水仗呢,來吧!」荒木光猿臂一撈,將嬌小的她納入懷抱,往水深處走去。

  「光,你要帶我去哪裏?」似雨花容失色地問。

  「到水深一點的地方練習。」他微微一笑道。

  「我不要——」她拚了命搖頭。

  「你可以說不嗎?來不及了。」荒木光姦笑著。

  「不要啦,水那么深,我會滅頂,嗚——」似雨假哭企圖博得同情。

  「你有另一種選擇。」荒木光眼眸一閃,詭譎地笑道。

  「什么選擇?」她傻傻地問。

  「像這樣緊抱住我,死不下來就行了。」其實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假教學之名行吃豆腐之實。

  「荒木光!」似雨小臉燒紅。「你在打什么主意?」她呼吸紊亂,羞得不知道是不是該松手才好,但礙於水越來越深,她怕跌下去被水淹死,才死命的攀住他,不敢放手。

  「在店裏有阿涼在,談情說愛不方便嘍。」荒木光聳聳肩。

  「那你也不需要用這一招騙我來啊。」似雨嬌嗔道。

  「總要瞞過阿涼的耳目,似雨,我好久沒有吻你了。」他看著她的眼神轉為灼熱。

  轟一聲,似雨的耳根子全燒紅了。

  「你……你說什么啊?」眼神不敢直視他,滴溜溜地四處轉著。

  渾厚的笑聲由丹田逸出,荒木光將她提抱起,與她平視,逼得她不得不直視他。

  「似雨,看我。」他沉聲命令道。

  她乖乖的將視線對上他,一望進他深不見底的黑眸,她就栘不開視線了。

  他滿意一笑,緩緩將她壓上自己,湊上唇,吻住她略微顫抖的唇。

  在陽光充沛的衝繩海灘,蔚藍清澈的海平面上,一對互相擁吻的男女,熱情的讓已經夠炎熱的天氣,更顯燠熱。

TOP

第八章

  兩臺二十人座的小巴士平緩的奔馳在道路上,一前一後地維持著相同的距離,駛向蔚藍的海灘。

  車停了,數名身著白色T恤的工作人員魚貫下車,打開底層的行李箱,搬出昂貴的攝影器材,直接搬到沙灘上,開始架設器材,包括打光、收音、攝影軌道……等安靜無聲的工作著。

  但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的觀光客,可是對這一幕好奇的緊。

  沒聽說過今天在這裏有攝影活動,會是哪個明星呢?眾人不動聲色,靜觀其變。

  日本人是一個很壓抑的民族,大多數人認為在街上看見明星就失聲尖叫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就算是在街上看見木村拓哉,女孩子雖興奮難當,但還是不會表現出興奮的情緒,會當做沒看到似的與之錯身而過。

  「有人來了。」海中吻得難分難舍的兩人終於分開。

  「不要管他。」荒木光皺眉,不悅在這甜蜜時刻被人打擾,不理會懷中小女人的羞澀,低頭打算再吻一回合。

  「光,不要鬧了。」似雨小手捂住他企圖吻來的薄唇,小臉上布滿不讚同。「我不想被攝影機拍攝到。」

  荒木光為難地蹙眉,將視線調離,投射在五十公尺外的沙灘上。他皺眉,臉上的表情很怪異。

  有人要來錄影,為什么他沒有聽到風聲呢?

  「好,這一次放過你,回去之後你再補償我。」難得好說話,荒木光妥協。

  抱著她轉身,步向岸邊,直到水深漸淺,她能雙腳站立以後,他才放下她,改與她十指交握。

  他低頭,在她耳邊輕聲道:「這一次放過你,下回你一定要學會遊泳。」

  似雨一愣。「什么?!」她立刻哇哇大叫。「你是真的想教我遊泳嗎?不是單純的約會嗎?」她還以為可以逃過一劫。「你騙我!」

  「呵,似雨,教你學會遊泳絕對是必要的,你別想逃。」荒木光仰頭大笑。

  似雨正想甩開他的手,她卻發現,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的比基尼女郎,不時以誘惑的眼神看向她身邊的他,就算他正牽著她的手,如狼似虎的侵略眼神仍如影隨形地盯著他,那眼神就像荒木光是一塊上等的牛肉一樣,巴不得一口把他吃下肚。

  濃濃的妒意油然而生,似雨不悅的噘起嘴,橫了笑得一臉姦詐的荒木光一眼,細細的手臂纏上他粗壯的臂膀,小鳥依人地偎著他。

  荒木光被她突如其來的小女人嬌態給怔愣住,這是兩人交往數日來她第一次主動示愛。

  「怎么沒有哇哇大叫?」荒木光訝異極了,她的反應不如預期強烈,讓他有點小失望。

  呃……他這種男朋友會不會不及格?荒木光不禁自問,他以前和久美子交往時,有這么惡劣嗎?

  沒錯,連他也覺得自己逗弄似雨的舉動很惡劣,但仔細想想,他沒有對別的女孩這樣過,又是逗弄又是吃豆腐的,似雨對他來說果然是特別的,他猶記得他沒有給過久美子好臉色看,總讓她在後頭追他追得好辛苦。

  更正,不論以前還是現在,他荒木光都不是一個好情人,他承認。

  「哼!」似雨重重的哼了一聲,小頭顱靠在他手臂上,雙手仍抱得死緊,說什么也不放手。

  「生氣了?」荒木光有絲緊張地問。

  她不曾這樣,只對他冷冷的哼了一記,什么話也不說,還用譴責的眼光瞪他,讓他不明所以。

  他做錯了什么?剛才的惡作劇嗎?荒木光不明白自己哪裏惹得似雨不開心了。

  「對,生氣。」似雨重重的點頭。她生他的氣,他長那么好看要做什么?害她提心吊膽的。

  「似雨,你怎么了?說,不要這樣悶不吭聲。」荒木光受不了她的安靜,大手握住她纖細的肩頭,壓低身子,將俊顏逼近。

  似雨可以聽見很多人倒吸口氣的聲音,不禁覺得心情愉悅。

  驚訝嗎?對女人不假辭色的光是她的男人,就算她們再心動、再想勾引,光就是喜歡她,他看也不看沙灘上的火辣美女們一眼,證明他眼中只有她一人。

  想到就很高興,她決定原諒他長得太帥的錯。

  「沒事,想看你緊張的樣子而已。」似雨露出可愛的小虎牙,對他嫣然一笑。「哈哈,我耍到你了吧!」她高興的拍手叫好,一溜煙閃出他懷抱,指著一臉莫名的荒木光哈哈大笑。

  他整個人呆住,沒料到她會來這招,半晌才回過神來,氣急敗壞的追上。

  「敢耍我,站住!不要跑。」

  「不要捉我,啊——」

  腿長的荒木光兩三步就追上她,一把將她扛在肩上,惹得她失聲尖叫。

  小倆口玩得很愉快,嬉笑、追逐著,甜蜜的氣氛引來其他人的注意。

  這時,停在沙灘後方的小型巴士,步出一位戴著黑帽子、蓄著一臉落腮胡的男子,身上穿著輕便的襯衫、背心、牛仔褲,脖子上挂了一臺單眼相機,儼然是一名攝影師的模樣。

  隨後步下車的,是一名身材凹凸有致,有著美傃外表和火辣身材的女子,她穿著一套三點式的火紅比基尼泳裝,只在下身圍了條薄薄的絲巾,毫不掩飾的展現她傲人的上圍。

  涂著鮮紅唇膏的唇抿緊,她抬頭看著高挂的火熱太陽,露出嫌惡的神情。

  「這個地方還是一樣討人厭。」女子嬌聲嗲氣地抱怨著天氣。

  「久美子,衝繩你應該不陌生才對。」攝影師瞇著眼,看著工作人員架設拍攝寫真集所需的設備。

  「這裏一點也不討人喜歡。」久美子嬌聲道。「田中導演,為什么我們要來這裏拍照?我比較喜歡夏威夷的天氣。」

  田中導演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衝繩和夏威夷的緯度一樣,何必舍近求遠?更何況,你的經紀公司沒有給我這么多的預算到夏威夷出外景。」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他不是傻子,這個叫近藤久美子的寫真女星出道四年,並沒有闖出什么成績來,反倒是有個叫KUMEKO的AV女星,在A片界可是炙手可熱,火辣的演出讓許多男人趨之若騖,她的片於在出租店可是一片難求。

  臉看起來是滿像的,應該就是她吧,近藤久美子。田中導演看著她思考著,這次要拍成什么主題的寫真集?

  久美子皺起修得秀氣的眉,看著沙灘上人滿為患的戲水人潮。

  石垣島還是一樣,水上活動的天堂,卻是她的地獄。

  要不是這回因為工作需要,她也不會再踏上這塊土地,這個沒有發展的地方,是她這輩子最痛恨的所在!

  但是有個人,她念念不忘。

  「咦?」久美子突地瞪大眼,扯下鼻梁上的墨鏡,看著在海岸邊奔跑的高大身影。「光……」紅傃的唇勾出迷人笑痕,久美子露出來到衝繩後的第一個笑容。

  荒木光,她高中時代追求來的男人,他是校園裏所有女孩子迷戀的對象,只有她,一進入高中就將他追上,與他交往了三年,直到她十九歲,因為她想從事演藝事業而分手。

  她記得他們交往期間,荒木光總是冷冷的不多話,隨她在校園內散布他與自己發生關係的流言,他也沒有說一句責備的話。她太在意他,不容許別人把他搶走,雖然他們是交往中的情侶,但荒木光卻不曾對她溫柔過。

  但現在,他竟抱住一個嬌小的女孩,旁若無人的吻她,而且動作極為輕柔……

  久美子美目進出熊熊怒火,她氣得捏碎掌心的墨鏡。

  「可惡!」她咬牙切齒地低咒著。

  交往三年,荒木光不曾主動吻過她,不曾碰過她,更別說對她露出這么溫柔的笑容,她挑逗他、勾引他,也引不起他對自己的欲望,她氣、她急,是她沒有魅力嗎?是她不夠美嗎?為什么他不受她吸引呢?

  她受不了荒木光的冷淡,無法接受自己引不起男人衝動的事實,一氣之下,她報復了——

  交往不到半年,她就出軌了,她喜歡男人在床上為她瘋狂迷亂的眼神,那讓她覺得她是女王,美傃又高高在上的女王,所以她迷上了男女間的肉體關係,她瘋狂的尋找一夜情,但對荒木光,她不甘心放手。

  她要他成為她的男人,拜倒在她裙下,永遠離不開她,但他卻不動心,就連她脫光了衣服誘惑他,他也只是冷冷的叫她把衣服穿上……

  她哭喊著問他是不是不愛她,他卻困擾的反問她愛是什么。

  她被問倒了,因為她也不懂自己愛不愛他,而愛又是什么?

  只是純然的想要出色的他成為她的俘虜,如此而已,男與女,不就是這么簡單嗎?

  她在十九歲那年甩了荒木光,她認為他會是她演藝事業的一大阻礙,一個新星偶像不能有男朋友,這是久美子認定的,卻沒有想到,他有個大有來頭的親生兄長——菊池秧造,日本首席男模。

  在東京久久等不到演出機會,她急了,所以跑回衝繩,哀求荒木光幫她忙,想不到他拒絕了,而同行陪她回衝繩的經紀人,見到荒木光後竟然驚為天人,還開出極為優渥的條件,請他與經紀公司簽約。

  她立刻怔愣住,比起她的合約條件還優渥十倍,而荒木光竟拒絕了!

  他拒絕她千辛萬苦才得來的經紀約,這口氣,她怎么吞得下去?求人不如求己,她決定去找菊池秧造,她不信荒木光對她沒興趣,連菊池秧造也會放掉到嘴的肥肉不吃。

  但事情到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菊池秧造只是陰沉的坐在沙發上,任憑她吻他、勾引他,他只用狠厲的眼神看著她,讓她嚇得跳下他的腿。

  「如果你敢傷害光一根寒毛,我不會放過你。」他這么冷眼威脅著她。

  回神,久美子只覺背脊一涼,她又想到當年那難堪的一幕。

  甩甩頭,甩掉所有煩惱,久美子,你沒有錯!她這么告訴自己。

  你為了夢想做點犧牲沒什么不對,你做得很好,久美子。

  「那個男人……」田中導演露出感興趣的笑容。

  久美子一驚,順著導演的眼光看去,看見田中導演視線所及的,是那對正在沙灘上擁吻的男女。

  「他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拍他一定很有意思。」田中導演搓著下巴,露出別有深意的笑容。

  久美子氣得不得了。「田中導演,我的拍攝工作什么時候開始?」她怎么可以讓荒木光壞了她的工作、搶了她的導演?她不許這種情形發生。「現在的陽光正好,再晚就來不及了。」

  她對荒木光的感情太復雜了,又愛又恨,愛他那又酷又帥,無人能敵的外表;恨他總能輕而易舉搶走她想要的一切,而他還不屑要!

  「馬上。」田中導演不舍的收回視線,吆喝著工作人員開始工作。

  久美子驕傲的舉起步伐,走向荒木光。

  似雨被吻得透不過氣,拚命拍打他的肩膀,好不容易才讓他甘願松口,讓她免於因缺氧而昏倒的下場。

  「這樣就受不了了?似雨,你真差勁。」荒木光恥笑著,將她抱滿懷。

  「因為我疏於練習嘛。」她皮笑肉不笑地說。「你讓我找別人練習看看如何?」氣死你,哼。

  「你敢!」荒木光臉色一沉。「到時別怪我對你使壞。」

  「唷?威脅我耶,光,你吃醋對不對?」似雨逮著機會,開始糗他。

  「少羅唆,你乖乖的就是了。」荒木光不容她拒絕地道。

  「呃——」似雨沉吟半晌,表情怪異的看著他。

  他一臉莫名其妙。「怎么了?」

  「光,你有背著我在外面交別的女人對不對?」

  「你這小子!」荒木光沒好氣的勒住她頸子。「亂講話,該罰。」

  「什么啊,你看你後面,那個比基尼女郎『滿懷愛意 的看著你呢!你確定你沒有背叛我嗎?」似雨的醋桶被打翻了,現在正酸味四溢。

  背後?荒木光不明所以的回頭看,久美子那已不見純真的容貌映入眼簾,他一驚。

  「久美子?!」

  「久美子?!」似雨警覺地瞇起眼,打量眼前身材火辣的美傃女郎。

  她就是秧造說的久美子,荒木光的第一個女朋友,不怎么樣嘛,雖說是寫真女星,不知為何,似雨只覺她風塵味好重,久美子應該跟自己同年紀,但為什么看起來歷盡滄桑?

  「好久不見了。」久美子微微一笑,雙手環胸的動作讓她的上圍更顯突出,乳溝清晰可見。

  「是好久不見。」荒木光瞇起眼。

  久美子是個工於心計,城府極深的女人,當初會與她交往,實在是莫名其妙。

  她只是每天放學在校門口等他,一路上與他談天說地,他沒有理會她,任她去講,反正不浪費他的口水,但三個月後,校園內竟然流傳他與久美子交往的傳言,更傳出他已與久美子發生關係的荒謬說法,等他發現要澄清之時,流言已散布在校園內。

  他覺得很困擾,知道解釋也不會有人相信,這時久美子出現了,要求與他正式交往,他怕麻煩也就答應了,對她的態度當然不能跟似雨比,但至少在那時候,久美子是唯一會傾聽她心事的女孩,他當久美子是學妹,比一般學妹還要好一點,他也表明了他並不喜歡她,只是怕麻煩才答應與她交往,所以,任她散布謠言他也不加以阻止。

  但他的不回應、不在乎似乎激怒了她,交往不到半年,他就親眼目睹她與他的同班同學出入賓館。

  他一點受傷的感覺也沒有,只是開口要久美子小心一點,別玩出問題來,沒想到這又造成她對自己的不諒解。

  他剛開始很後悔,不該因為怕麻煩而答應與她交往,後來他才明白,其實久美子是一個非常注重外表的女孩,她並不喜歡他,只因為他是校內最英俊的人,她才以激烈的手段散布謠言,制造他們交往的假象。所以就算當時他拒絕了,久美子仍舊不會死心的。

  二十歲那年,與久美子分手時,適逢父母相繼去逝,他心情Down到了谷底,秧造大老遠來衝繩說要帶他到東京一起生活,但他拒絕了,沒有答應。

  結果,讓大家以為他至今仍待在衝繩,再也沒有交過一個女朋友,是因為不能忘懷久美子的關係,其實大家都錯了。

  他是因為發現了哥哥的性向,氣憤他的不坦白,才賭氣待在衝繩不到東京的,和久美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四年了,你還是一樣引人注目。」久美子笑道。

  荒木光無言,以防備的眼神看著她。

  「她是誰啊?」似雨裝傻的問。「光,你的朋友嗎?」

  「高中時期的學妹。」他淡淡地道。

  「哦。」似雨假裝恍然大悟地點頭。「你好,我叫左似雨,臺灣來的。」

  久美子訝異於說得一口流利日語的似雨竟是臺灣人。

  看她單純的對自己露出幸福的笑,久美子就興起一股摧毀她的欲望。

  「我叫近藤久美子,我是光的第一個女人。」

  聞言,似雨皺起眉頭。這句話好討厭,挑釁的太明顯,她想幹么?把光從她身邊搶走嗎?

  「久美子——」荒木光壓低嗓音,不高興聽到她在似雨面前造謠。

  「依光的花心程度來看,你應該不是唯一的一個。」現在在他身邊的人是我啊,怎樣?似雨一臉得意的笑著反擊。

  沒有料到似雨會反擊,久美子傻眼,看她臉上的得意笑容,只想撲上去抓花她的臉。

  「似雨。」荒木光不喜歡聽她說這個。「亂說話我會生氣。」

  「你舍不得打我的,我才不怕。」似雨嬌嗔地回他。

  兩人甜甜蜜蜜的模樣惹惱了久美子。她憑什么站在光的身邊倚著他,嬌柔的撒著嬌?

  「開個小玩笑,光,你別介意。」久美子扯出一個不自然的笑容。「似雨,剛跟你開了一個小玩笑,別放在心上,很高興認識你,我是回來拍攝寫真集的,衝繩很美,對不對?」

  「寫真集?」久美子加寫真集等於露三點的這種想法深植在似雨腦中,原因無他,因為她印象中,久美子「似乎」拍過成人電影,也就是A片。

  聽說火辣程度不比飯島愛差,嘖嘖,後生可畏哦。

  「我可以請問一下執鏡的攝影師是誰嗎?」

  「是田中大師,田中大師在日本可是很有名的導演哦,你是臺灣人,可能沒有聽過他的大名。」久美子虛假地道。

  「是沒聽過。」似雨點點頭。她對攝影師不熟,但是她那不良師父熟啊!問Joyce一定可以知道很多消息。而她唯一有接觸過的攝影師,就是法提斯的兩大超級名模迪恩•凱利和葵的禦用攝影大師——馬修,那是在籌備「西妮莉雅的綺想」時,她飛到巴黎與馬修和西妮莉雅討論平面廣告的構想。

  「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幫你引見。」久美子高傲地道。「如果你喜歡這環境可以跟我說,看在光的面子上我會幫你。」女孩子都向往演藝圈,久美子以自己的心情去揣摩似雨的心意

  「真的嗎?」似雨驚訝的瞪大眼。

  「當然是真的。」上勾了,就知道你敵不過我。久美子覺得優越感十足地抬高下巴,露出自滿的笑容。

  「可是我沒興趣啊。」她有興趣的是當一名經紀人,最好把Joyce幹掉。她左似雨可是很有志氣的。「謝謝你哦,我已經有喜歡的工作了。」

  久美子笑容一僵,覺得面子挂不住。「你再考慮吧,勸你別找光幫忙,他是不會幫你的。」

  她在記恨光不幫她引見Joyce!這女人真會記恨。似雨咋舌,覺得女人真是可怕的動物。

  「不會啊,光很好說話,跟你說哦,如果經紀人是我,他願意跟我簽約呢。」似雨得意揚揚地道。「說到這個正好,回去我們就簽約。」她半真半假地道。

  「你又在玩了。」荒木光打斷她,認定她在胡言亂語。

  想不到似雨看起來像要人保護似的單純嬌小,竟然把久美子耍得團團轉,她裝傻的功夫還挺到家的嘛。

  「沒有哇,我在跟久美子聊天嘛。」誰要跟她聊天了,真惡心。似雨在心底皺眉,對久美子欠缺考慮的舉動感到不以為然。

  她這是下馬威吧,還好她左似雨不是溫室裏的花朵,她在Joyce身邊三個月,也被磨得很徹底,開玩笑,在一只狡猾的狐狸身邊待久了,她好歹也學了三成功夫,這三成功夫用來對付小明星綽綽有餘,殺雞焉用牛刀,對不?

  「久美子,原來你認識他!」田中導演拿著相機走過來,興奮的打量著荒木光。

  似雨聞到同行的味道,這個人一定跟演藝圈有關係,她十分肯定。

  「你有興趣當模特兒嗎?我姓田中,是專業攝影師。」田中導演掏出名片遞給荒木光,誠心誠意的邀請道:「我誠心請你來我們公司接洽合約事宜,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歡迎你前來試鏡。」

  「沒興趣。」荒木光沒有接過他遞來的名片,冷冷地拒絕了。

  「抱歉,他被我簽走了。」似雨笑著道。「你慢了一步。」面對田中導演,似雨本能的以經紀人的態度對待。

  「那……那沒關係,有機會我們可以合作,請問你是哪一家經紀公司的人?」田中導演不放棄地追問。

  「法提斯經紀公司臺灣分公司,我姓左,你好。」似雨微笑道,有禮、謙和的態度獲得田中導演的讚賞。

  「好,那有機會我們再聯絡,法提斯經紀公司的菊池秧造是我認為最棒的男模。」日本人的排外性是很強的,在田中導演的心目中,當然是身為日本人的菊池秧造最棒。

  「秧造是光的兄長。」似雨解釋道。「很快的會讓田中導演看到荒木光站上伸展臺上,請耐心等候。」

  「似雨!」荒木光悶笑的拉拉她的手,在她耳邊輕聲道:「你說得還真有那么一回事嘛。」

  「我是說真的。」似雨回頭看他,一臉的認真神情。「我沒有跟你開玩笑。」

  「你騙人!」久美子氣憤不已,白皙的食指指著她,指控她說謊。

  「我沒有。」似雨否認。「我說的都是真的。」

  「有什么證據可以證明你是法提斯的員工?」久美子不滿她寫真集執鏡的導演將注意力全放在這對男女身上,今天她才是主角,為什么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荒木光身上?還有他身邊那又矮又嬌小的臺灣女孩,她憑什么讓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久美子氣得不輕,她把氣發泄到似雨身上,非要讓她這臺灣來的女孩站不住腳。

  「說的也是。」經久美子這么一挑撥,田中導演對似雨的話產生懷疑。

  「我可以證明,她是我心愛的小助理。」突兀地男音適時插入。

  「咦?」似雨疑惑地皺眉。「這個聲音好像在哪裏聽過。」

  「我也這么覺得。」荒木光也覺得這聲音耳熟得緊。

  這么一說,似雨和荒木光兩人互相凝視一眼,露出詭異的表情。

  「怎么可能?」似雨幹笑著。

  「難說。」荒木光不樂觀地回答。

  兩人說著只有他們才懂的話。

  「來衝繩不到一個月,你馬上忘了我的聲音,很好嘛,小兔。」

  「啊——」似雨失聲尖叫,放開荒木光,奔向那一身名牌休閒服的高大帥氣男子,一路尖叫著撲向他。「臭阿Joy,你終於來看我了。」

  Joyce笑著迎接愛徒飛撲而來,扯下墨鏡,帥氣的以標準的日語向眾人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Joyce,似雨承蒙你們照顧了。」

  久美子見到突然現身的Joyce——演藝界知名的金牌經紀人,立刻刷白了臉。

  本想讓那女孩難堪,沒想到,難堪的會是她自己。

TOP

第九章

  「你這臭小子!」Joyce惡狠狠的將似雨勒住。「竟然敢忘記我的聲音,看來我是太久沒有疼惜你了,你才會忘掉我低沉渾厚富有磁性的嗓音,是不是?」

  「你很煩耶!一見面就欺負我,你不要做人沒關係,我還怕丟臉耶!你不知道這是公眾場合嗎?」似雨哇哇臭罵著,後悔剛才幹么一見他就興奮的撲上去,給他欺負自己的機會。

  「也對,形象。」Joyce亡羊補牢的松手,將似雨放下,回復他無與倫比的帥勁。「這位是田中導演嗎?久仰大名,我是Joyce,這是我的名片。」抽出燙金的名片遞給傻眼的田中導演,Joyce露出招牌微笑。

  「你好、你好,我是田中。」田中導演馬上掏出名片,兩個男人開始高談闊論。

  「這……這怎么可能?」久美子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那女孩……她真的是法提斯的員工,怎么會這樣呢?她剛才還大言不慚的要替她引見導演,實際上,她成天與大牌經紀人共事,如果她真想要往演藝界發展,她根本不愁沒人引見!

  她鬧了什么笑話啊……

  「久美子,你一點都沒變。」菊池秧造低沉的嗓音揚起。「還是一樣喜歡玩這種小把戲。」

  「大哥!」荒木光驚訝哥哥會突然回來,他之前沒有聽他提起。

  「秧造!」似雨眼一亮,興奮的撲進他懷裏,盡情撒嬌。「我好想你哦,你怎么會來衝繩?」

  秧造對著似雨溫柔一笑。「說好了要來看你,怎樣?驚不驚喜?」

  似雨高興的點點頭。

  「看你的打扮,光在教你遊泳嗎?」菊池秧造來回看著兩人,不禁笑出聲來。

  「對啊,秧造,我跟你講,光好兇哦,逼我學遊泳,不想學都不行!人家怕水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逼我耶!還威脅要把我丟到水裏面。」似雨不停的抱怨。

  「看來你對我弟弟很不滿,這該怎么辦呢?」秧造面露為難。

  「打他!」似雨暴力的提議。「踹他、捶他,再蹂躪、虐待他!」

  「光,你女朋友對你很不滿呢。」菊池秧造笑著把問題丟給一旁一臉無奈的弟弟。

  「是,我今晚會盡全力滿足她。」荒木光與兄長一搭一唱。

  似雨花容失色,「什么今晚?別亂講話!」她逞口舌之快地跟荒木光鬥嘴,氣氛和樂。

  「為什么?」久美子無法接受她所聽見的,荒木光逼她學遊泳?他就這么關心她、注意她,要她融入他的生活?

  交往之初,她拚了命迎合他的喜好,陪他到海邊衝浪,而他呢?始終不曾正眼看她!不曾正視她的魅力。

  「久美子,夠了,你與似雨同年紀,不要表現的這么不成熟。」菊池秧造嚴厲地說。

  對這曾企圖傷害光的女子,菊池秧造是不會對她有好臉色看的。

  「為什么世界上所有的好事都讓你碰到了?」久美子美目迸出強烈恨意,瞪著粲笑的似雨,嫉妒讓她面目猙獰,精心描繪的粧再厚也掩飾不了因嫉妒而醜陋的臉龐。

  「久美子,你若老是想靠著別人得到你要的演藝事業,你永遠都碰下到好事。」荒木光忍不住衝口而出。「似雨並沒有招惹到你,你這是遷怒。」

  他看不慣久美子老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把錯都歸咎到別人頭上。似雨今天才與她見面,她沒有必要一副似雨對不起她的嘴臉。

  「她什么都沒做,她敢——」

  「誰說我什么都沒做了?」似雨對這句話感到氣憤。「你知道我為了比稿連續一個星期沒有闔眼整天構思稿件嗎?你知道我為了挖掘新人,在人潮洶涌的街上穿梭日曬雨淋有多辛苦嗎?你又知道我為了安排新秀上課花了多少時間與他們溝通?你又知道安撫那些大牌名模我要耗費多少心力?你不懂,就請你不要亂講話,只想坐享其成的你,沒資格說我什么都沒有做!」

  「你知道我犧牲了多少嗎?」久美子氣憤地回嘴。

  「不要拿你犧牲多少來說嘴,那是你自己願意的、你推薦自己的方式,你有多充實你自己的內涵嗎?請問你多久沒有看書了?你空有美貌有什么用,一點特色也沒有,在鏡頭前不會有『神 ,如果我是經紀人,我說什么也不會簽你!」她被惹毛了,劈哩啪啦的痛罵久美子。

  荒木光傻眼,沒有想到平時嬌憨的似雨會說出這種話來,他仔細聆聽她講話的內容,不禁對她的工作性質產生懷疑。

  Joyce的私人助理需要做廣告、挖掘新人……這些不都是經紀人該做的嗎?助理不就是打打雜、Key報表、排行事歷這類工作嗎?何時變了?

  仔細回想她初來衝繩的那一天,語焉不詳又欲言又止,嗯——她可能在騙他。

  思及這種可能,他不禁飽含深意地瞧了她一眼。又想起她不時問他為何不與經紀公司簽約的原因,他也半開玩笑地說過,如果經紀人是她,他一定簽約。

  她不會正是來簽他的吧?

  她一句話也沒說,很好,左似雨,你死定了。荒木光咬牙,下動聲色。

  「我……」久美子被罵得啞口無言。

  「還要我補充說明嗎?久美子,你四年前威脅我,不把你介紹給Joyce,你就要告訴光我強暴你。」菊池秧造冷笑道。「我當時怎么說的,哦——有膽你就去。」

  原來秧造也是會撂狠話的人耶。似雨不敢相信的看著冷笑的秧造,他平時對她好溫柔,不像他對久美子那樣不假辭色,好險,她松了口氣。還好秧造並不討厭她,如果被他這樣重重的羞辱,她真的會哭死。

  「久美子,你竟然敢威脅我哥哥引」荒木光沒有想到當初事情是這種情況。「你太過份了!」他相信秧造,就算他愛的是女人,他也不會做出這種事來。

  「我……我……」之前做的事被掀出來,田中導演震驚的看著她,久美子羞愧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好好愛惜你現在的工作,從今以後不準出現在光面前,聽到了沒久美子?」菊池秧造強勢的要她永遠滾出弟弟的生命中。

  「我……」久美子羞憤難當,猛然跺腳,轉身就跑。

  「等一下!」似雨叫住她,走到她身邊,輕聲道:「你很嫉妒我所遇到的一切嗎?那么就讓你瘋狂嫉妒我吧。」似雨靠在她耳邊,小小聲的又說了句悄悄話。

  聽見似雨低聲耳語的內容,久美子倒吸口涼氣,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嬌小的像國中生的她。

  「你——」她竟是……

  「後悔得罪我了吧。」似雨露出只有久美子才懂的得意笑容。

  「該死!」久美子憤恨的跺腳,正想離開,卻發現他們的爭吵,早引來觀光客的注意,她羞憤地紅了臉,快步離開。

  田中導演見他欲拍攝的主角跑了,連忙告辭,追上羞憤難當的久美子。

  「你跟久美子說什么?」荒木光無聲無息的來到她身邊,害她嚇得跳起來。

  「沒有哇。」似雨假笑回應。

  「是嗎?」荒木光不信,她的笑容太不自然了。「你沒有事瞞著我?」

  「哪有?我們之間哪有什么秘密啊,你想太多了哦。」似雨大笑掩飾心虛。

  「我們之間也沒有秘密。」Joyce突然長臂一伸,勒住似雨的脖子。「來,我看看你學遊泳的成績,光是個好教練,就不知道你這個學生受不受教了。」他拖著似雨走向海裏。

  真想念她可愛的吼聲,惹得她頻頻大叫也好,運動一下,看會不會長高一點嘍。Joyce惡劣的想著。

  「不要!光、秧造,救我——」似雨哭喪著臉,伸長手臂,像個小孩子一樣要人救。

  「不要打擾人家兄弟敘舊,過來,笨徒弟。」Joyce不讓似雨逃脫,硬是拖著她到海裏「玩水」。

  直到那對吵吵鬧鬧的師徒兩人不見人影,荒木光才收回視線,不是很真心的問:「這樣沒關係嗎?」

  「沒關係,他們玩習慣了,Joyce非常想念似雨,一時半刻是下會上岸的,光,我有話跟你說。」秧造緊張的道,可見他要說的話題並不輕松。

  「好,我們回店裏談。」荒木光很幹脆的答應。

  「回店裏?」秧造一愣。「他們還在玩水,這樣好嗎?」現在換他擔心了。

  「你說的,Joyce不會對她怎樣,我們走吧。」荒木光率先轉身,慢慢的步回三百公尺外的店面。

  剛才他已給過似雨一次機會,她還膽敢不說,所以他要給她一個小教訓,讓她知道絕對不可以說謊。

  照海面上水花四濺和尖叫聲不絕於耳的情形來看,Joyce果然十分「疼愛」她。

  嗯,就讓這一對上司與下屬培養一下感情吧。

  *        *        *

  換下溼透的浮力衣,稍微梳洗一番後,荒木光來到店面最深處的廚房,秧造早已煮好一壺香醇的咖啡等著他。

  「好久沒喝你煮的咖啡了。」荒木光語氣淡淡地,端起咖啡杯,輕啜了一口。

  「是有一段時間。」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在弟弟對面的椅子上,菊池秧造皺著眉,俊顏浮現猶豫。

  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靜的連遠方的海浪聲都清晰可聞,荒木光深深地望著無言的兄長,不覺哂然一笑。

  「哥,你有什么話不妨直說,這么安靜我可受不了。」

  他們兄弟倆感情極佳,沒有因為自小分離而產生隔閡,就算他們分居兩地長達數十年之久,但頻繁的書信來往從來沒有斷過。

  菊池秧造愛護這個弟弟,在得知光不願跟他回東京生活時,他也不勉強。但他斥資買下這塊地,蓋了這間如同渡假小屋的店面,讓光做他喜歡的工作。

  不能否認,他是一個大方的兄長,對弟弟可算是有求必應,荒木光相信,如果他向秧造要求一輛法拉利跑車,秧造也絕對二話不說,將車子捧到他面前,討他歡心。

  「似雨說你知道了。」秧造微笑道。「很抱歉隱瞞你這么久,Joyce是我的情人,從我一踏進模特兒界開始,我們就在一起了。」表明了自己的性向,菊池秧造覺得松了一口氣。

  欺騙自己唯一的親人,這種感覺真差。

  「那有好多年了。」荒木光皺眉。「你怎么會跟那種男人在一起?」語氣滿是對Joyce的不滿。

  「Joyce很照顧我。」菊池秧造十分驚喜,他沒有露出嫌惡的表情,也沒有對他咆哮以對,這表示光不介意嗎?

  「他是挺照顧你的。」荒木光冷哼一聲。「那家夥太老練、太油條,哥,你多注意一點。」他還是不相信在模特兒圈裏打滾十幾年的Joyce會單純到哪裏去,跟久美子抱持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數,不可能沒人對Joyce主動獻身,而他能不為所動?他很難相信。

  「光,Joyce只是嘴巴不饒人,在工作上和生活上,我一直依賴著他,他是一個好人。」菊池秧造努力替情人解釋著。

  「無所謂。」荒木光聳聳肩。「只要你覺得幸福就好。」

  菊池秧造總算露出笑容來。「謝謝你。」他知道弟弟不再介懷,由衷的道出感謝。

  「對了。」荒木光眼一瞇。「似雨是怎么回事?她不是Joyco的私人助理嗎?怎么會做一些奇怪的工作。」

  菊池秧造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早知道瞞下過你,光,你還是一樣精明。」

  「少廢話,似雨不單只是私人助理而已吧,她到底是誰?」交往後才發現女友行跡可疑,有事情瞞著他,荒木光想到就氣悶。

  她膽子很大嘛,還不早早說清楚,不怕他把她吊起來打嗎?

  從她半個字都不提的舉動來看,她果然不怕。

  很好,左似雨,你完了。

  「你說呢?」菊池秧造笑笑的將問題丟回給他。「你想似雨的工作會是什么?」

  荒木光擰眉,思索著似雨方才所說的工作內容——

  在街上挖掘新人、安撫大牌名模……光這兩樣工作就詭異得緊,絕不是一般助理會做的事情。

  「聽說她在Joyce身邊只待了三個多月。」

  「似雨原本是臺灣分公司的新進美工人員,Joyce看中她的天份,特別將她帶在身邊,呃——磨練。」菊池秧造斟酌著用字遣辭,盡量美化Joyce對似雨所做的一切。

  「天份?」荒木光倒是很好奇。「似雨的美術天份嗎?我倒覺得她的語言能力還不錯,日語說得很標準。」

  「是對『美 的執著,似雨的眼光跟別人不太一樣,她能從別的角度看見不同的事物,而且她創意十足,就連西妮莉雅也對她讚不絕口,指名要似雨做她的Case。」

  「還跨行做廣告!我越來越不懂似雨到底在做什么了。」荒木光越聽越怪異,似雨的工作會不會太雜了點?又是打雜又是做廣告,她能一人當十人用嗎?

  「不久之前上市的內衣品牌——西妮莉雅的綺想,發行的第一組少女內衣,『化蝶 及『天使 的廣告,就是出於似雨的構想。」

  荒木光瞪大眼睛。「那是她的構想?」他無法想像,反應像小孩子一樣的似雨,會做出那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廣告。

  好吧,算她有天份。荒木光心不甘情不顥地承認,她還算是個天才。

  「當初似雨堅持,要找個長雀斑、個子嬌小卻比例完美的女孩子來當模特兒,西妮莉雅和馬修為了找到這樣的模特兒,可是傷透腦筋。」菊池秧造想起那美美的平面廣告背後讓多少人耗費心力,就不禁嘆息。

  「那么,似雨的工作到底是什么?」荒木光聽了半天仍舊聽不到重點,他有點不耐煩了。

  「光,你早就猜到了不是嗎?挖掘新人、安排新人上課、又跨行做廣告,似雨絕對不是一般小助理,她是——」

  「經紀人。」荒木光咬牙切齒地接話。「我就知道她騙我!」

  」但她在公司裏的職等確實是Joyce的私人助理。」他解釋著,不希望弟弟生似雨的氣。

  要是他們吵起來了,那該怎么辦?照光的脾氣,他不會輕易原諒似雨的。

  「但卻被當成經紀人栽培著。」荒木光眼一瞇。「原來,怕太陽曬的她會來衝繩,是為了簽下我。」他冷哼一聲。「還說來渡假,哼!」

  「呃,光,你別遷怒了,如果你們今天沒有發展到交往的地步,事情也許不會這樣。」

  「我知道該怎么做了。」荒木光阻止兄長替那該打屁股的小女人說話。「哥,你別插手。」

  「這……」菊池秧造傻眼。「我是不是說了什么不該說的話?」他不該跟光說這些的,他太多嘴了。

  「不關你的事,你什么都沒說,不是嗎?」荒木光陰陰一笑。「你只是告訴我,似雨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女孩子,如此而已。」

  菊池秧造仔細回想,是這樣沒錯,但他有暗示嫌疑……

  「哥,現在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你就當做不知道。」荒木光交代著。「放心,我不會對似雨怎樣的。」他微微一笑。

  菊池秧造放心地吁了口氣。「那就好。」

  荒木光露出危險的笑,迫力十足地握拳,「我只會讓她死得很難看而已。」

  *        *        *

  似雨不明白荒木光為什么突然不理她,看到她視若無睹就算了,竟然還對她冷哼。

  她做了什么事讓他生氣?她百思不得其解,自從Joyce和秧造來衝繩後,光就對她很冷淡。怪事,之前他非要把她綁在身邊逗得她羞紅臉才甘心,怎么現在冷漠得像她是惹人厭的蒼蠅,理也不理她。

  才一下子的時間而已,她被Joyce纏住,困在水裏不得脫身,因為他說他要驗收她高超的泳技,結果她被嗆了好幾口水,那個企圖淹死她的Joyce沒有伸出援手就算了,還在一旁手擦著腰哈哈大笑,氣煞她也。

  而她被Joyce惡整,荒木光也沒有出手救她,等她想大聲叫救兵時,才發現光和秧造兩人早下見了,留下她跟Joyce兩人在海邊「戲水」。

  回到家梳洗幹凈,只見秧造一臉歉意的對著她笑,然後,光的臭臉就映入眼簾,當場讓她怔愣住。

  那表情就跟他們初見面時一模一樣!莫名其妙,她哪裏惹到他了啊?秧造又為什么對她露出那種歉疚的表情?他們兄弟倆先行離開的一小時到底發生了什么事?他們說了哪些話?

  光是猜測,似雨就煩得差點白了頭發。

  「你幹么不理我?」似雨擋住他的去路,整個人呈大字型堵在路中間,孩子氣的不讓他過。

  「我很忙。」荒木光懶懶地覷了她一眼,閃過她繼續往前走。

  「荒木光!」她大吼。「你在發什么神經,我又沒有招惹你!你幹么不理我?」

  「呃……別吵架,有話好好說嘛,何必動火氣呢?」在一旁的阿涼看見這一幕不禁講了兩句。

  好濃的火藥味,他們難得會出現這種火爆的場面,還挺嚇人的,平時嬌憨可愛的似雨發起脾氣來還挺恐怖的,平時都看不出來。

  「阿涼,沒你的事。」荒木光冷冷地道。「請你先回避一下,好嗎?」

  阿涼摸摸鼻子,悻悻然的離開,臨去前,他擔心的看了兩人一眼,嘆口氣,走出店面。

  希望他們不要吵得太激烈。

  「你在生什么氣?」似雨咄咄逼人地質問。「我又沒有做錯事情,你幹么不理我?」這句話飽含了她的委屈。

  「你沒有嗎?」荒木光犀利的眼眸掃去,面無表情的反問。

  似雨被他突如其來的審視眼光打量的莫名其妙。「哪有?」她氣憤的吼回去。

  「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你沒有瞞著我什么?」他利眼瞇起。

  「我能瞞你什么啊?」似雨直覺的回答,但她後悔也來下及了。「啊——」

  難道光已經知道她來衝繩的目的是為了簽下他,慘了,她應該趁剛剛的機會說出實情的,如果他生氣,她至少還可以耍賴,結果——她腦子思考的速度比不上她脫口而出的直覺反應,她搞砸了!

  「很好。」荒木光嘴角勾起笑,但笑意卻不達眼底。

  「光,我想起來了!」似雨急著解釋,但他已聽下進去。

  「似雨,我現在才知道臺灣的經紀公司可以讓助理兼職當經紀人。」荒木光譏誚地道。「你還真是小助理嘛。」

  「我可以解釋,光,你聽我說……」似雨心急地抓住他的手。「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而是……如果我那時候告訴你我是經紀人,你是不會理我的,所以我……」

  「所以你騙我。」荒木光冷冷地道。「而我最痛恨的就是被欺騙。」

  「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打算今天告訴你的,光,你不要生氣。」她知道自己不對,乖乖的低頭認錯。

  「我給過你機會,但你仍然不明說。原來你接近我是有目的的,很好,左似雨。」

  似雨拚了命搖頭。「事情不是這樣!」她好害怕,光的語氣好像她與他交往是為了那一張薄薄的合約。「我承認我是為了和你簽約才來衝繩,可是和你交往在我意料之外——」

  「而且你為了合約,可以犧牲自己與我交往。」荒木光自顧自地接話。「你跟久美子根本沒有兩樣。」

  「不是你說的那樣,我是真的喜歡你。」她解釋又解釋,奈何在氣頭上的荒木光一句也聽不進去。「不喜歡你才不會答應和你在一起!你把我看得太隨便了,荒木光!」她氣,他竟然把她當成那種不擇手段的女人!

  「我不想與你說話。」荒木光看也不看她一眼,越過她走出店面。

  似雨傻眼,他就這樣,三言兩語就丟下她,再也不聽她的解釋,他好狠心。忍著奪眶而出的淚水,似雨兩手圈在嘴邊,朝荒木光的背影大喊——

  「笨蛋!荒木光你這個大笨蛋,我討厭你……嗚……偏偏我就是喜歡你這個笨蛋……」眼淚緩緩滑下,似雨看著他冷漠的背影消失在眼前,無聲流淚。

  *        *        *

  「這樣好嗎?」

  荒木光回頭,看見倚在門邊的Joyce,不禁露出訝異的表情。

  「你都聽到了?」

  「唉,小兔是我的愛徒,我總要關心一下。」Joyce笑道。

  「小兔?」荒木光皺眉。小兔又是誰?

  「就是似雨,這是我幫她取的綽號,怎樣?不錯吧,她個子小小的,整天活蹦亂跳的,我總覺得她像只可愛的小兔子,適合逗弄把玩。」Joyce高興的告訴荒木光他替似雨取綽號的原因。「上個月我和秧造到韓國走秀,回程時幫她帶了一只韓國超熱門的賤兔布偶,結果她氣得不得了。」想起似雨那氣呼呼的小臉,Joyce就忍不住大笑。

  荒木光眼睛瞇起。「你很喜歡似雨。」他試探著,Joyce這人……得多提防。

  「我當然喜歡似雨——這是你想聽的話嗎?但我最愛的人是秧造。」Joyce坦誠道。「我對似雨的喜歡嘛,算起來挺變態的,不逗得她哇哇大叫我就是不甘心。」最喜歡似雨哇哇大叫,不論他怎么逗她,她的反應都很有趣,讓他想一逗再逗。

  「我能明白你的體驗。」荒木光微微一笑,舉步走向沙灘。

  Joyce一愣,立刻跟上。「喂,小子,你還有心情笑,小兔都哭了耶!」這家夥怎么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啊?小兔哭得好可憐耶。

  他微微一愣,把持住衝回店裏抱她、安慰她的欲望。「要給她一點教訓。」

  「哦!」Joyce眼一亮。「你不怪小兔啦?」

  「看心情。」荒木光瞟他一眼,淡淡地道。「看她表現如何。」

  「光,小兔她是求好心切,你也別太苛責她,叫她來衝繩找你是我給她的試煉,唉,誰教她是我的愛徒呢!」Joyce長嘆道。

  「愛徒?怎么回事?」

  「小兔是我欽定的接班人,但我看她還需要再磨磨。」Joyce嘆氣,似雨來到衝繩沒長多少心機嘛,反倒是荒木光,嘖,這小子更精了!可恨。

  「我會看著她。」荒木光語氣淡淡地說。

  「什么?」Joyce挖挖耳朵,他懷疑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會看著她,你可以放心了。」雖然他面無表情的說著,但還是難掩急速往俊顏蔓延的紅潮。

  Joyce張口結舌。「哦,原來是這樣啊。」他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可憐你了,除了做模特兒還要幫忙做經紀人。」

  「能怎么辦?你那愛徒你還不了解?她的反應跟小孩子沒有兩樣。」荒木光聳聳肩,無奈地道。

  「哈哈,沒錯,說得對!」Joyce哈哈大笑。「光,我把似雨交給你了。」Joyce正經地道。「好好對她,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

  「我知道,Joyce,我也把哥哥托付給你了,請你們互相扶持。」荒木光感性地說。

  Joyce大受感動。「我會的。」

  兩個男人相視一笑,一笑泯恩仇,過去的不愉快在這一笑中消失無蹤。

  「咦?這么說來你願意簽約嘍?」Joyce想到什么似的驚訝問。

  「沒錯,不過經紀人必須是似雨。」荒木光嚴正聲明。

  「那當然,你高興就好,不過嘛——我可不以問你一個問題?」Joyce詭異地笑問。

  他那是什么表情?荒木光雖然懷疑,但還是點了點頭。

  「你打算什么時候原諒似雨?」

  「說了看心情和看她的表現。」

  「哦,那——」Joyce曖昧的嘿嘿姦笑。「如果似雨想通了色誘你,你會網開一面嗎?」

  「或許。」荒木光露出意味深長的笑。「要等那笨蛋善用女性特質,我看等到我頭發白了都等不到。」難,那根朽木,怎樣也雕不成佛。

  「噢,也就是說,如果她肯主動一點,你會考慮。」

  「呵呵呵呵……」荒木光神秘的笑著。

  答案是什么?荒木光不說,只是笑得很神秘、很曖昧,又帶著一點點的——

  期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