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盜刷悠遊卡詐獎金 3司機騙6萬補助

盜刷悠遊卡詐獎金 3司機騙6萬補助

TVBS/ 2013/03/18

台中市有公車司機為了詐領「載客獎金」盜刷公車悠遊卡,市府交通局發現,司機載客紀錄中有許多是13個人同一站上車,同一站下車,又不是載旅行團,怎麼會有這個巧的事,進一步調查,發現司機盜刷悠遊卡,11個月來至少詐領6萬獎金,報警處理。

01.jpg
2013-3-18 15:14


電腦語音:「全票上車,全票上車。」


公車司機邊開車邊刷卡,右手上上下下,但根本沒有乘客上下車,同一站,同一時間他盜刷13張悠遊卡,詐領載客獎金。刑大偵四隊隊長高嘉陽:「他們每個月大概,每個人大概有2000-3000元增加獎金。」


台中市政府前年6月開辦搭公車刷悠遊卡8公里內免費,有司機利用這種方式,趁公車沒人,盜刷悠遊卡,偽造幽靈乘客,因為每載1名乘客就有0.1元的載客獎金,司機連續盜刷11個月,過程中,他還把這13張悠遊卡轉交給另外2名相同路線的司機使用,3個人總共騙了市府6萬元補助。台中市交通處處長林良泰:「我們發現有一些卡片有重複,在某一些特定司機身上。」


市府交通局表示,這3名司機都在同一家客運公司上班,其中1名司機原本月薪5萬,貪圖小利反而丟了工作,而涉案的這家客運公司因為沒有好好監督旗下員工,也將被罰10萬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