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中獎了…詐騙集團拐華僑 6年賺上億

你中獎了…詐騙集團拐華僑 6年賺上億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2013.03.16 02:59 am
   
新竹市男子林子樺,96年起在大陸設立機房詐騙,他雇用會講英語的大陸人,專騙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華人,後來林因嗜賭,付不出大陸成員薪水,回台在高雄租房,架設簡單線路繼續騙,多年來得手估計超過1億元。他的姊姊、姊夫幫忙管帳。警方最近將三人帶到,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和刑事局偵九隊、電信警察,追查林子樺(42歲)近半年,還出動刑事局駐外人員約談美國被害人。警方到高雄逮林子樺時,他嚇一跳:「怎麼會找到我?」他認為,已騙了6年都沒事,被害人大都在海外調查不易,最後仍栽在警方手裡。

警方調查,林子樺先在大陸珠海一帶設立機房,雇用70多名會講英語的大陸人擔任第一線人員。他們假冒香港賽馬協會名義,隨機撥打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電話,鎖定海外華人,先誆稱舉辦抽獎活動,騙取個資,之後,由第二線人員通知:「恭喜,你中獎了」。

接下來,該集團又騙被害人獎品可以8折兌換成現金,但需繳納保證金才能領。接著,林子樺自稱是「賽馬協會財政部長」,打給被害人稱要有繳錢加入會員才能領,加上港幣換成美金的手續費等等,將被害人「榨乾」。

警方發現,林子樺集團洞悉人性,過程中,向被害人強調「領獎有期限」,讓對方著急,快速把錢匯給他們;住美國的李姓華僑,被騙了300多萬元台幣,欲哭無淚。

警方調查,林子樺集團6年來估計得手上億元,扣除發給「員工」的薪水,至少也有上千萬元。但他嗜賭,在大陸輸了不少錢,發不出薪水。他原本大陸、台灣兩地往返,今年春節回台灣,在高雄架設簡易機房,繼續詐騙,還拉姊姊林子琳、姊夫林慶銘參與,負責管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