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情緒不穩、性慾衰退 男性也有更年期?

情緒不穩、性慾衰退 男性也有更年期?

優活健康網/ 2013/03/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事業有成的男性朋友們,是否近來感到與日俱增的倦怠感、記憶力減退、專注力下降、失眠、情緒不穩、心悸、體重增加、性慾衰退,甚至勃起功能不佳?這些都是男性更年期的常見症狀。

近年來社會步調加快,工時普遍延長,也造成男性更年期的好發年紀有下降的趨勢,從5、60歲下降到40歲左右,也令很多男性困擾不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杜元博表示,男性雖不若女性有停經的生理改變,能提醒自己已到更年期,但男性生理的各項機能,都需仰賴睪丸製造男性荷爾蒙(男性激素,睪固酮)來維持,而到了中年後,男性血中睪固酮的濃度逐漸下降,這時候上述的更年期症狀便會慢慢的展現出來。

但中年男性也不需感到恐慌,如果發現自己有幾個男性更年期的症狀時,應至泌尿科門診尋求專業協助;醫師會進行完整的評估,包括抽血檢查和症狀的了解,才能正確診斷出是否已達男性更年期的程度,或者合併其他內科(如糖尿病或高血壓)的疾病。

確定罹患男性更年期後,也無需暗自神傷,畢竟這是老化的過程,可配合醫師進行睪固酮的補充療法,定期追蹤和評估治療成效,此外,規律的運動(每周至少三次具耗能的運動)、戒菸戒酒、避免高熱量飲食,也可以增加活力和有效控制體重。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電子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