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華民國骨鬆症學會傳授攔阻骨折三絕招

中華民國骨鬆症學會傳授攔阻骨折三絕招

台灣新生報/ 2013/03/07

國內有三分之一女性可能因骨質疏鬆而發生脊椎體、髖部或腕部骨折,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建議國內婦女攝取足夠鈣質、蛋白質,持續運動及日晒,並傳授「攔阻骨折」3絕招,可減少骨折風險。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與高血壓,高血脂一樣,大部分病人並無疼痛,也不會出現症狀,而骨骼卻會逐漸變疏鬆,脆弱,強度變差,直到患者突然出現骨折。骨質疏鬆症會給患者、醫療團隊及醫療保健體系,帶來沉重負擔。台灣女性一生之中發生一次脊椎體、髖部或腕部骨折之風險約有1/3,推估每十萬人每年女性新增392髖部骨折患者。


2012年世界骨鬆日的主題是「攔阻骨折」(StopatOne),宗旨在於促成以病患管理師為基礎的多元化骨折照護模式,以預防發生第二個骨折。希望透過治療骨折病患的骨質疏鬆症,減低髖部骨折發生率20~25%左右。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在三八婦女節前,傳授「攔阻骨折」3絕招──


1.諮詢醫師:曾發生過骨折者諮詢醫師是不是骨質疏鬆症?


2.接受檢查:年滿50歲以上且曾發生過骨折者須接受檢查。


3.接受治療:有骨質疏鬆症者諮詢醫師相關治療方式。


即使是從未發生過骨折的婦女,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仍然提醒,應攝取足夠的鈣質(每天1200亳克以上),蛋白質,及享受日曬或是補充維生素D(每天800國際單位以上,並持之以恒的運動,來預防骨質疏鬆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