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關東德國麻疹大流行 旅遊前注意疫情

日關東德國麻疹大流行 旅遊前注意疫情

台灣新生報/ 2013/03/06

日本關東地區,目前德國麻疹正流行。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日本因疫苗接種普遍不理想,讓今年德國麻疹的病患人數大增,截至2月17日的報告,已有745人感染,去年同期僅36例,民眾若近期內計畫前往日本,最好赴旅遊門診詢問醫師,是否需要接種麻疹疫苗,以降低德國麻疹侵擾身體所帶來的危害。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日本德國麻疹疫情從東京開始向外擴散,延伸至鄰近的埼玉線、千葉縣、神奈川縣,統計去年共有2300德國麻疹個案,遠高於前3年平均200案例,此外,去年也傳出6起孕婦感染德國麻疹,導致新生兒出現德國麻疹症候群,若分析感染案例,多以20與49歲的年輕人為主,並且男性高於女性,多數則為接受疫苗接種。


疾管局解釋,德國麻疹病毒是由飛沫或者病人直接傳染,在發病前一個禮拜到後四個禮拜,都具有傳染能力,並且有大約25~50%,沒有明顯症狀,僅僅只有類似的感冒症狀,但若是懷孕中的婦女感染,90%的機會直接感染胎兒,並且有四成的機率可能導致耳聾、青光眼、智能不足、以及先天心臟病等。


莊人祥呼籲,未完成德國麻疹疫苗一歲以下的嬰兒,或者20至50歲的民眾,在生活中曾接觸為接種疫苗的幼童,在計畫前往日本的2至4周前,因到國內12家具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接受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確定身體對德國麻疹有無抵抗能力,減少赴日罹患德國麻疹的威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