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頭族戒不掉? 小心皺紋、骨刺找上你!

低頭族戒不掉? 小心皺紋、骨刺找上你!

優活健康網/ 2013/0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年輕族群老是手機、3C產品不離身,聊天、上網、玩遊戲、看影片,家中則是電腦前一坐下就像強力膠黏住般,一不注意就過了好幾個鐘頭。大學生平常趕報告查資料,已經超時坐在電腦前,放長假又不節制的上網或放鬆玩電動,更容易引起眼睛、肌肉、肩頸等部位過度疲勞。

聖馬爾定醫院骨科醫師林宗志表示,長期姿勢不正確,不僅導致肩頸疼痛,更會加重頸椎承受的壓力,造成身體負擔,也會容易使脊椎受傷或椎間盤病變,由於頸椎本身,及附近軟組織慢性損傷或退化,同時也有可能產生慢性肌肉拉傷、椎間盤突出症及神經壓迫等疾病,而壓迫到神經根等導致的疼痛不適,痠麻感,可是會讓你坐立難安的,若再加上放假瘋過頭,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增加新陳代謝的負擔,進而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

骨刺的發生因素,大多為年長者年齡的退化而產生,現在卻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風行,低頭族頸椎長期受到壓力的累積,導致年輕一代年齡層的盛行,肩頸疼痛求診的案例也增多了。

當頸部維持在正中位置,直視前方時,頸椎承受的壓力最小。而低頭族,或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族群,很容易出現「烏龜頸」也就是整個頭部往前伸的動作。如此的動作就好比雙手遠遠的抱著一個保齡球,頸椎跟頸部肌肉承受不正常的壓力,導致頸椎退化及肌肉疼痛或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產生。

醫師呼籲,千萬別小看與輕忽這些文明病,以為肩膀酸痛自行隨便塗酸痛軟膏,這樣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低頭低過頭是會傷身的,每半個小時要抬頭起身動一動,千萬不要只在鍵盤上做手指運動,要離開位子站起來伸展伸展,頸部也需要伸展運動。

更重要的是,矯正不正確的姿勢與習慣,讓眼睛和肌肉休息。且長時間做低頭族也會增加頸部皺紋增生。另外,提醒民眾,現在行車時使用手機等通信載具政府可是會開罰的,可別到時沒了荷包又使健康亮紅燈,賠了夫人又折兵!



(圖片來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武則天証明了成功和性別沒關系,

姜子牙証明了成功和年齡沒關系,

朱元璋証明了成功和出身沒關系,

馬雲証明了成功和長相沒關系,

而我就比較厲害,

我証明了成功和我沒關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