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6歲少女 帶群小鬼「向錢衝」

16歲少女 帶群小鬼「向錢衝」

【聯合報╱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2013.01.17 03:26 am
   
基隆市警刑大經半年多追查,前天到桃園縣逮捕廿名詐騙集團車手,其中十八人是學長拉學弟的青少年,並由潘姓少女指揮。行動前,他們會齊聚討論「作戰計畫」,再以「向錢衝」作為行動暗號。警方昨天訊後將他們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

十六歲潘姓少女去年五月間跟著十七歲的男友做車手,由於車手的「損耗率」相當高,她的男友不久也被法辦送感化。潘姓少女雖然入行只有半年多,因「資深者」先後被送法辦,她的個性剽悍,受到集團首腦賞識,去年十一月被集團任命為車手「大姊頭」,負責帶領十多名的青少年車手。警方追查發現,潘姓少女指揮車手做事時,要求嚴格,如有人動作慢,她都不假辭色、厲聲責罵,十多名青少年都怕她。

潘姓少女供稱,在外頭打工薪水太少,「還不如幹這行好賺多了」。警方也在幾名車手的臉書、網誌上,發現他們坐擁大把鈔票的「炫富照」。

基隆市警刑大去年五月接獲陳姓被害人被詐騙五百六十萬元的報案開始追查,查出在大陸的集團首腦指揮在台車手取款。從去年六月至今,全台已經有廿四人被騙,金額達四千七百五十二萬元。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都採「拂曉出擊」,並以高鐵、火車代步。為防車手睡過頭,在桃園縣中壢火車站附近租屋做基地。行動前晚擬定「作戰計畫」,隔天清晨再聚集公園,由潘女等資深車手面授機宜,以「向錢衝」、「向錢飛」等暗號彼此聯絡。

刑大偵四隊隊長沈瑞坤表示,這些青少年多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且是桃園縣一所國中的畢業生,學長拉學弟加入。落網後都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偏差的價值觀令人搖頭。

警方昨天訊後,將他們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院少年法庭與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採尿送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