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再見,收費站/正妹宿舍 那些年,我們一起翻的牆

再見,收費站/正妹宿舍 那些年,我們一起翻的牆

欣傳媒/ 2012/06/02

1.jpg
2012-6-2 17:24


圖說:十大建設的國道1號完工後,國道於63年7月29日收費當天,經國先生前往視察。(泰山收費站提供)

欣傳媒 | 記者蕭介雲/專題報導收費站有個漏網故事,就是早期只招收女性員工,並且因為安全考量,強制規定,不論是小姐還是媽媽,只要值夜班,統統都得住宿舍,宛如兵營,半夜12點半,還要「晚點名」,很多正妹為了談戀愛,只好上演一齣《那些年,我們一起翻的牆》。

「限制那麼多」,也因此造就了「翻牆趣事多」,國道收費站自63年通車,直到91年8月,有男性員工加入陣容,才廢除這道「限住令」,改以自願方式留宿。

以泰山收費站為例,全盛時期,女性員工達8、90人,就接近一個連的兵力了,站長也算是「女兵連」連長兼輔導長。因為住宿,同事間也培養出革命感情,在舍監「晚點名」後,大家都開始嗑零食、聊八掛,感情特別好,當然也有小姐翻牆出去談戀愛。

從圍牆的設計,就可以看出愛情的力量有多偉大,牆有2人高,上頭還有鐵絲網,半夜要爬那麼高,很刺,往下看,又一團漆黑,還得鼓起勇氣往下跳!

往後方跳,因為下坡,有人曾經跳成「犁田」,整隻腳都是傷,往旁牆跳,哐啷巨響,結果壓破外面的矮房,往前方圍牆跳,翻到連國道警察都以為這裡遭小偷了!各種糗事都有,回想起來,串串飛揚笑聲,都記在青春無敵的愛情史。

早期因為使用有鉛汽油,黑煙很多,在大客車車道,往往載上兩層口罩,「下哨」時,這群國道正妹鼻孔兩圈「一擦都是黑的」,模樣搞笑,也顯示了工作環境不好,不過即使如此,也遮掩不了她們的秀麗,常有駕駛人邊繳費、邊問電話,甚至還繞個好幾次,就是想要問到電話、多看兩眼。

過去,甚至還有「單身條款」規定,收費員只要一結婚就須辭職,後來在84年粉領聯盟抗議後,單身條款才告廢止。

隨著時光流轉,eTag上路後,自明年起全面計程收費,收費站在明年初也要走入歷史,這段特殊的國道情緣,將隨之落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