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障就業在地服務 中市設單一窗口

身障就業在地服務 中市設單一窗口

中廣新聞網/ 2013/01/14

經濟不景氣,身障民眾求職更困難,為協助身障者順利進入職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起,分區設置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單一窗口,身障者不必走遠路,就近到各區中心,就能接受整合性就業服務。(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縣市合併後,幅員遼闊,有些身障者要到市府服務中心求職,路途遙遠,身障者職業重建服務單一窗口建立後,身障就近到各區中心,針對不同的問題與需求,中心可提供各項就業資源與輔導,並透過專業人員提供適性服務,讓身心障礙者能順利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

職業重建服務窗口透過專業人員晤談評估身心障礙者認知、溝通、學業、情緒行為能力及職業技能等,依據評估面向、個案能力、動機及意願等,擬定職業重建服務計畫,並連結相關服務資源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服務內容包含:就業服務、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職務再設計、創業輔導服務、職涯探索及職場深耕服務等。

勞工局表示,今年起,勞工局在豐原陽明大樓(地址:豐原區陽明街36號、電話:22289111轉36451-36455)。

沙鹿勞工育樂中心(地址:沙鹿區中山路658號、電話:26221110)

和東區勞工服務中心(地址:東區仁和路362-1號、電話:22810025)。

分設三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中心,身心障礙朋友有就業需求,除了可到市政府一樓就業服務台辦理登記外,再也不必走遠路,可就近到各區重建中心申辦即可,省時、省事又便利。

洽詢專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04-22289111#3540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