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心志工嬤!偷輪椅送身障青年 觸法

愛心志工嬤!偷輪椅送身障青年 觸法

TVBS/ 2013/01/08



有人竟然為了做善事而行竊,在高雄,70歲的阿嬤跑去過世先生住過的養護中心當志工,把一名四肢殘障的清寒青年當成自己的孫子,儘管阿嬤家境不好,見到這青年的輪椅舊了,她竟然偷竊醫療用品店的輪椅相送,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監視器清楚拍下,穿著粉紅色外套的阿嬤,把醫療用品店擺在騎樓下的輪椅推著跑,她一路推啊推,直接推到養護中心去,把輪椅送給她視同自己孫子的肢體殘障青年。養護中心人員:「應該是她希望孩子可以坐更舒適的輪椅吧。」記者:「她跟他很好?」養護中心人員:「對,就像阿嬤帶孫子,她每天來推他出去曬太陽。」


原來,70歲的阿嬤的先生原本也住在這家養護中心,先生過世後,她跑來這裡當志工,儘管自己家境不是很好,還有一名孫子要養,她卻極富愛心,經常掏腰包買東西給養護中心裡的病人吃,而出生時腦部缺氧,導致四肢障礙無法行走的20歲青年,阿嬤更視為自己的孫子,見他輪椅破舊,買不起,竟然用偷的。


養護中心人員:「這個阿嬤她的家境並不好,她有一個長子,然後還有一個小孩子,孫子要養。」


員警受感動,還自掏腰包買下輪椅送給肢障青年,而當志工的阿嬤沒有錢,卻為了幫助別人做善事而行竊,儘管愛心感人,但因為竊盗是公訴罪,還是得依法送辦,現在只能期盼檢方視情況以微罪不舉不起訴,或是聲請簡易案件由法官判處免刑。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