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假檢察官詐騙 老婦積蓄險不保

假檢察官詐騙 老婦積蓄險不保

中央社/ 2013/01/04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4日電)年關近,詐騙集團蠢動,警方今天宣布破獲假冒檢察官的主嫌及車手共6人,起出新台幣515萬元,及時救下民眾辛苦積蓄。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今天表示,住高雄的80歲老婦人,2日接獲假冒的「檢察官」電話,謊稱老婦涉刑案,帳戶恐遭凍結。

老婦不察,依指示提領285萬元,親手交給黃姓、莊姓車手。另1名住新北市板橋區的婦人,也遭同樣手法詐騙,交付230萬元給彭姓主嫌旗下的另1組李姓及陳姓車手。

共4名車手3日得手後,立即向上游李嫌回報,相約在桃園縣龍潭鄉及高鐵桃園青埔站交款。

集團的其他車手去年落網,遭永和警方深入偵辦,供出其他這次涉案的車手成員。

黃姓與陳姓兩組車手不知警方已掌握行蹤,在交款地點5嫌當場被捕,上游李嫌供出主嫌彭男,警方迅速至桃園縣龍潭鄉將他逮捕。

詐騙案通常僅逮捕車手,此次一併逮捕主嫌,案子破得漂亮。警方通知領取遭詐騙金額時,被害人還半信半疑,承辦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才相信。

畢生積蓄差點泡湯的板橋婦人不斷感激警方及時查獲,得以安心過年;住高雄的老婦人由兒子出面領回失款,痛罵歹徒「有頭腦花心思騙人,不知好好工作。」

詐騙集團謊稱民眾帳戶遭凍結,手法老套,但有不少民眾受騙。警方呼籲,絕不會接管民眾帳戶,接獲不明人士來電時,電請當地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就一目了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