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孫子撞成植物人 獲賠2百餘萬 保險掮客吸血 硬要抽佣3成

孫子撞成植物人 獲賠2百餘萬 保險掮客吸血 硬要抽佣3成

中國時報/ 2012/12/15

「保險掮客」充斥農業縣市,聲稱可爭取勞健保等各項保險最高額理賠,趁人之危誘騙不諳法令的農民或老人委辦,再抽取高額佣金,宛如吸血鬼!雲林方姓老翁的孫子車禍成植物人,獲兩百六十萬強制及學生平安保險理賠,掮客卻獅子大開口要三成佣金,讓全家苦不堪言。

七十七歲的褒忠鄉老農方彰成的唯一孫子,原就讀環球科技大二,二月騎機車上學出車禍,雖保住性命卻成植物人。方彰成說,龐大醫藥費及看護,讓全家陷入困境。五月間一名自稱某企管顧問社的蔡姓人員聲稱,孫子車禍保險理賠手續很繁瑣,若不經訴訟恐無法獲得理賠,指其公司有專業人員可代辦,甚至可代聲請國賠,事成抽三成佣金。

方彰成說「當時家人心緒很亂,又不懂法律,迷迷糊糊與對方簽訂委任契約書。但從頭到尾只陪到醫院申請一張診斷證明,就要抽三成佣金,簡直是剝皮、吸血!」被指控公司蔡員昨態度仍強硬,揚言依契約付錢,否則告到底。

老農兒子方青木表示,家屬後來與保險公司直接接觸,辦理過程順暢,根本不像蔡員說的麻煩;最後獲強制與學生平安保險共兩百六十多萬元理賠,蔡要求七十八萬元佣金,他們曾請對方降低被拒,還揚言不給就告。

義務律師李進勇說,民法規定「法律行為係乘他人急迫、輕率或無經驗,使其為財產給付,或約定給付,依當時情形顯失公平者,法院得因利害關係人聲請撤銷,或減少給付」。他將替方家力爭,並建議政府介入規範,別讓苦難家庭雪上加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