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興奮過頭 當心馬上風

興奮過頭 當心馬上風

欣傳媒/ 2012/12/14

01.jpg
2012-12-14 17:49


圖說:

在戶外親熱、偷情,都比較容易發生「馬上風」。(翻攝自Flick作者Steve-©-foto)欣傳媒 | 丁彥伶根據臺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發表的勃起功能障礙者調查,有八成三陰莖血管有病變,這顯示這些人可能有潛在的心血管問題,冬天正是「馬上風」的好發季節,倘若有心血管問題卻不自知,會不會因為一時意亂情迷,而發生馬上風啊?

什麼時候容易「馬上風」「馬上風」指的是性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生昏厥、失去意識,甚或猝死等狀況,可能是心肌梗塞,也可能是中風引起,由於多數患者發病的時候,往往正處於「性」致高昂、跨坐在性伴侶身上做「愛做的事」,樣貌正似騎馬,因此被稱為馬上風,而在日本,則稱為「腹上死」。

1.偷情什麼狀況下容易發生馬上風呢?俗話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國強說,馬上風最好發的狀況,是在外遇、偷情的情況下。那種又興奮、又害怕被人發現的腎上腺上急速上升的快感激情,常令很多人上癮,不過卻讓血壓及心跳負荷太大,再加上行房本來就屬於中度運動程度,如果真的有心血管問題,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

2.車震、低溫小心另外,在戶外、車震等,環境和一般行房環境不同時,也會令人格外興奮,若興奮過頭,也很容易引起血壓過高。陳國強說,低溫也是一個危險,現在是冬天,北部又適逢低溫,如果在戶外,或是車震時,室溫太低又光著身體,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而引發血壓上升的危險,所以如果要搞車震,也要注意車內的溫度要保持好。

3.洗鴛鴦浴也危險而現在正值泡湯的季節,洗鴛鴦浴也是很讓人興奮的,但是陳國強也提醒,泡溫泉時水溫若太高,或是浸浴太深,都可能會造成血壓升高,壓迫呼吸、腦部血循環不足等情況。

4.熬夜太累不行而國泰醫院汐止分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奭毓提醒,太疲勞的情況下也很容易引發馬上風,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為了和男女朋友邀約渡假前,也往往都要趕工加班才能把工作趕忙,若在太疲勞的狀況下,也不要一時意亂情迷而行房,太疲勞及行房時的血壓都會上升,也可能成為誘發馬上風的危險。

5.酒後危險、太飽太餓也不可以其他容易發生馬上風危險的,包括喝酒後,還有吃了加酒的食補、藥酒想要助興,就可能發生危險。還有,吃太飽或是太餓也不行,黃奭毓說,一來吃太飽血壓升高,二來吃飽了血液都沖到胃腸道中,腦部血流不足也容易昏厥,而太餓則可能會血壓過低或血糖過低發生危險,還有太渴、缺水,都不行。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