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糖菓]害羞蜜糖《全文完》

害羞蜜糖  作者:糖菓

她終於嚐到什麼是被電到的滋味了!
母親說她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這個讓她一見鍾情的男人肯定就是
縱使對他一無所知,她仍心生愛苗
蒙老天垂憐,兩人有緣重相逢
或許是難以抵擋彼此致命的吸引力
幾乎算是陌生人的男女翻雲覆雨了起來
他的碩大加上她的柔軟果然是天衣無縫
這般渾然天成,八字怕也有一撇了吧?
只是索求無度的他吐露不出半點愛語
就算性福不已終究不易持久
她都愛得那麼有勇氣了,他還ㄍ一ㄥ什麼?!
早知如此不該招惹他才是!

第一章

  夏夜無雲的天空掛著一整片的旱星閃一閃地眨著亮光,彷彿遙望著天下蒼生。

  「麼多星星裡頭有一顆是屬於你的喔。」媽媽曾經如此地對小圓圓說。

  「哪顆是我的呢? 」小圓圓童稚的嗓音甜甜軟軟的。

  「不要心急圓圓要慢慢地找,一定我得到那顆屬於你的星星的喔.」媽媽好溫柔、好溫柔地說著。

  小圓圓被媽媽抱在懷中!在媽媽哼著的催眠曲聲中,慢漫地被搖著、晃著漸漸地沉入夢鄉。

  然而,夢中場景突然一轉。

  圓圓看到了媽媽慘死在車輪下的慘況。

  總是在這個時候,圓圓就會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就如同現在這樣圓圓像是彈簧般地突然自床上彈坐了起來,臉上滿是冷汁。

  又作這個夢了。

  圓圓下床走到浴室去洗了把臉讓向己的精神好點。因為每每在半夜被這種夢驚醒之後她都沒辦法再睡著。

  梳洗過後,圓圓走向落地窗看著夜宇,月光存沒有雲的遮蔽下,皎潔的漾著銀白的光芒,縱使絲絲淡淡的白影纏繞在月亮的周圍,卻也遮不住那耀眼的銀光。

  明亮的月色使得星光相到失色。

  只有遠處幾顆亮度較大的星星還可以看得到。

  圓圓又想起了媽媽說過的話。

  她努力地想在這些光芒微弱的星星裡找尋層於自己的那一顆。

  啊! 又是一天的開始了。

  今天對圓圓來說可是有著重大的意義。

  雖然她的臉色明顯地睡眠不足!但仍掩不住她興奮的心情。

  因為今天是大學的新生入學訓練。

  換上外出服圓圓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門!走到位於離自己租賃的小套房五分鐘路程的學校。

  一天開始,要好好地吃頓豐盛的早餐才是。圓圓心思。

  校門外蜿蜒著一排賣早餐的攤販,才六點多而已,大學生通常不會這麼早就到學校的,那些攤販們還正在手忙腳亂地整理著食材。

  「我要一份蛋餅、一個沙拉三明治和一杯溫豆漿。」 圓圓早餐都吃很多這樣,她早晨才會有精神。

  帶著早餐圓圓在校園中走營,想要找尋適合吃早點的地方。

  清晨的陽光灑滿每一個角落,圓圓用手遮住眼睛的上方,往遠處看去。

  這個校園實在很小, 走在校園正中央的榕樹大道上,向前看是大門的警衛室向後看沒多遠,就有一道由紅磚砌成的圍牆。

  前後大概只有五百公尺的距離而已吧!

  環顧四周,只見圖書館的前方還有個空的石椅沒有被早起運動的老人家們佔據,圓圓提著早餐走過上坐下。

  這兒的樹葉茂密!替她遮去了陽光。

  「嗯!真是個不錯的地點。」 圓圓開始嚼起早餐。

  新生訓練是在操場進行,八點開始集合。吃完早餐之後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讓她慢慢散步走過去。

  圓圓是沒完全記清楚哪裡是哪裡,不過她身上帶著校園地圖,所以她根本不擔心自己會迷路。

  她踩踏著地上一片片掉落的枯葉,一踏上枯葉就會發出噗吱噗吱的聲響,她愛極了這種遊戲。

  「我踩--我踩--我踩你--」 圓圓心清愉悅地說。她一步一踏的,到最後變成小步跳躍了。

  突然砰的一聲,她撞上了一個東西。

  那東西硬硬的!撞得她眼冒金星地跌坐在地上。

  不知哪來一陣風將地上的樹葉吹得沙沙作響。

  陽光透過樹的縫隙,灑在圓圓的身上她睜開了眼,卻看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撞到了什麼?

  「你還好吧?」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

  冷冷的聲調好似冰點的溫度,圓圓暴露在陽光下的身軀居然不自主地冷了起來。

  一隻男人的手將她抓了起來,她終於看到自己撞到什麼了--

  一個男人。

  地上散亂著圓圓剛剛拿在於中的校園地圖,以及一疊她看不懂的設計圖其中有幾張已被風吹遠了些,那男人蹲下去撿拾著。

  而圓圓則站在那兒不知所措。

  剛剛那--那是--什麼感覺啊?她感覺手臂刺刺麻麻的。

  「你的。」 男人把她的校園地圖遞向她。

  圓圓反射性地伸出手將之接過來。

  她還沒理清楚剛剛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只覺她頭昏昏的,心跳得飛快。

  「我--」 她想要說的是自己不該這麼不小心沒看前面的路,才會撞上他,但卻說不出口。

  剛剛她往右邊跳了好大一跳,想要踩那片離她最近的枯葉,一定是因為這樣才會撞上別人的。

  那男人發屋的部分有點微微地小波浪捲曲,圓圓在他蹲著檢東西時,只能看到他的頭頂而已。而他將東西撿起來後什麼話都沒對她說就走了。

  圓圓愣在那兒大概兩秒鐘。這個人--

  「喂-一」她抬起自己的短腿奮力追上去。

  那男人的腿比較長,而且打像在趕時間似的,他大跨步地向的邁進著。

  圓圓本就沒什麼運動細胞,要她這樣迫人實在是很累,但是她就是想追上那個人。

  終於她在一楝大樓的前面追上了那男人,她拍了他的肩膀一下。

  雖然說她的身高只到他的胸口,不過要拍他的肩還是綽綽有餘。

  男人停了卜來,皺起了眉頭,「做什麼?」

  「我想說對不起啦-剛剛不小心掉到你了。」圓圓氣喘吁吁地說。她在現得很有禮貌,畢竟自己做錯了當然要向他賠罪啊!不說道歉的話她會良心不安的。

  而且,她剛剛好像覺得自己被他--電到了。

  她是相信一見鍾情式的戀愛剛剛那麻麻的感覺讓她覺得自己應該是被他電到了吧!

  「沒關係。」說組完他又走了,很快地便進入前面那楝看起來一點陰森的大樓。

  啊!她根本什麼都還沒說到嘛!

  圓圓用力地重重踏著地,她還想對他說謝謝啊!

  謝謝他扶她起來,謝謝他幫她撿地圖!

  還有,她真的覺得----她剛剛好像被他電到了----

  圓圓看了手上的校園地圖。

  啊!是工學館,那個電到她的男人是走進工學館裡。

  此時!她耳邊傳來一陣鐘響校園裡的人好像突然多了起來。

  「啊!」圓圓不禁發出聲慘叫。「遲到了啦!」

  已經八點十分了!圓圓虎張地拔腿就往操場的方向奔跑而入。

  她可憐的雙腳今天真是辛苦啊!

  圓圓是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爸爸在她還小的時候就生病去世了,因下媽媽和她相依為命。雖然沒了父親但在母親的教養下,圓圓成了一個樂觀又溫柔的女孩。

  然而不幸地,在圓圓升高三的那年暑假,媽媽和同事一起參加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在遊覽市快要抵達台北時,在高政公路出了事。

  這也就是圓圓每每在於夜被惡夢驚醒的原因。

  當時圓圓到達出事現場,媽媽慘死的狀況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海中。自此之後,圓圓就變成了孤兒。

  爸媽留下的遺產和保險公對媽媽的理賠,讓圓圓可以不用顧慮生活花費,非常充裕地過著正常的學生生活。

  但是比較起來她倒寧願還待在爸媽的羽翼下,而不是只擁一筆沒溫情的金錢。

  失去了媽媽後,圓圓頓失親情上的依靠。由於她家和親戚之間的往來間就不熱絡,更何況圓圓已經成年了,她爸媽又都去世,她和那些親戚也就幾乎沒了往來。

  於是,她一個人堅強地在台北繼續念完高中。

  高中畢業之後,圓圓考上了中部這所大學,隻身來到台中捨棄從前一切不好的記憶,開始了她全新的生活。

  而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內,還好有一位大二的學長可以讓她依靠。就這樣,在他的建議和帶領下,她順利地租到榜子!在台中安頓了下來。

  這個對她極好的學長是她的直系學長,企管系四年級的學生,他在暑假的時候就已經先打過電話,通知她他將是她在大學裡的直屬學長。

  開始接到他的電話時,圓圓還有點訝異呢!

  這麼有趣的家族傳統真的根新鮮。

  企管系是男女比例並不多一比一的系所,不知從何時開始,學生們依著抽籤將彼此組成一個個的家族,由學長帶學妹、學姊帶學弟一個帶一地就這樣流傳了下去。

  黎焰學長對她好客氣,身材高大的他還是繫上籃球隊的重要球員。

  這個溫柔又體貼的學長,讓圓圓感覺他好像是自己的大哥似的。而這樣的新生活也是個可以讓圓圓忘掉感傷的過去的好方法。

TOP

第二章
 
  開學已經一個星期了。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課業和生活,圓圓開始像只忙碌的小蜜蜂,一直不斷地飛著、舞著。

  剛進大學的新鮮人在經過整整一星期之後, 任再怎麼樣新鮮的課程, 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 也會無奈地被周公征服。

  圓圓躲在前頭同學的身影後面不斷地點著頭,在如此懊熟的教室中濃濃的睡意正侵襲著她。

  忽然,一個小紙團不偏不倚地飛過來吻上圓圓的臉。

  正神遊夢中的圓圓被那紙團砸醒,差一點喊叫出聲,還好她聰明地搗住自己的嘴巴。

  什麼東東? 何方妖魔竟敢趁她和周公下棋時打斷她!

  圓圓揉揉自己惺忪的睡眼,一把抄起那只團。

  她打開一看,上面是一行歪七扭八的字跡,寫著:

  「上課不專心,你睡覺被我抓到了--哈哈哈--我跟你學長說去--」

  圓圓抬頭往她窗子邊前方兩排狠狠地瞪去,那個吵醒她的罪魁禍斗正咧嘴對她大笑著還朝她做了個鬼臉。

  可惡死東西周尚偉,她才要跟焰學長投訴咧人家夏日炎炎正好眠,活生生做吵醒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一定要叫焰學長狠狠揍他兩差事, 這個可惡的周尚偉。

  圓圓不再搭理他,低頭,看看 授請到哪個章節了。

  這一堂是一位老教授教的企業管理學理論,老教授大概是沒什麼上課的動力了吧! 畢竟一點反應也沒有的學生教起來也是頗痛苦的。

  老教授拿著自己寫的教科書,照課本念著,看他死氣沉沉的上課方式,台下一票同學們早就睡得東倒西歪了。

  這就是教師和學生相互反應教學品質的最佳例證。

  幸好再過十五分鐘,同學們就可以解脫了。

  圓圓左右張望了下,還清醒的同學應該都是在偷看別的書籍吧!

  圓圓又低著頭看著書本耳裡聽著名教授平板的催眠聲,想要不睡覺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別的事。

  她拿出鉛筆,開始在教科書的左邊留白處上畫了起來。

  不一會兒,一個有著微卷髮梢的男人畫像躍然紙上,原來她把新生訓練時憧到的那個男人畫了出來。

  畫中的他神惰嚴肅,有著一隻單眼皮、薄唇。

  圓圓非常滿意自已的家指天分地以前並沒有刻意去學過素描的技巧,但是只要是她想要畫的東西都會被她畫得栩栩如生。

  已經一個星期了,她沒有再見過他。

  雖然說校園小,但是學生人數如此多,要找一個只看過一次的人,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幸好圓圓的紀性好,新生訓練的那一天回到住所之後,她馬上就把他的臉畫了下來。

  她今天還要去美術用品社, 買那種長形的畫紙,把她記得的他全部畫下來。 她要畫出一個等身比例的他。

  欣賞著筆下的那個男人,圓圓沒有注意到下課鐘聲已經響過了。

  「我的天! 這野男人是誰啊? 」

  周尚偉不知時候時候竄到她身邊來,圓圓被他的一聲驚叮嚇得趕緊合上課本。

  「來不及了啦!我都看到了。」 周尚偉一副很有興趣挖掘她秘密的樣子, 但其實他的心裡正響起嚴重的警報聲。

  那個男的是圓圓喜歡的男生嗎?她居然在課本上把他的樣子畫了下來!

  聞言,圓圓倏地紅了雙頰。

  啊! 被他發現了。

  「 你怎麼走路都沒聲音的啊?嚇死我了啦-一圓圓收拾起桌上的東西下午還有兩堂計算機概論,他們現在得要換教室到電腦機房去上課。

  「他是誰-」周尚偉帶著酸澀的口氣問。

  他不知道原來圓圓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雖說他也才和圓圓認識一個星期而已,但是他的目光已經完全地被圓圓吸引住了。

  就像她的名字般,孟圓圓有張圓圓的臉,她每次都很介意自己不小心吃多了一點東西,馬上就胖在臉上,看起來就像包子一樣。

  而在她的包子臉上,有對笑起來會甜死人的可愛梨渦。

  他認為這是他看過最可愛的包子臉了。

  嬌小的圓圓全身充滿著用不完的精力似的,像個小太陽般將光芒照耀在她的周圍。

  周尚偉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班上好多男同學都一起討論過圓圓,表示有想要追求她的打算,而他周尚偉,是最為近水樓台的幸運兒。

  因為他和她的大二直屬學長、學姊是學伴。圓圓的學長是黎焰,他的學姊是林曉陽,而他們兩個剛好就是學伴的開系。

  而這也就是說圓圓和他也是學伴的關係。

  他不禁感謝起創下了這種家族制度傳統的學長姊們。

  「他是你以前的男朋友?」他知道圓圓現在沒有男朋友,因為這個星期以來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去找人二的學長姊,要他們帶他倆出去熟悉環境。

  「才不是咧!。圓圓已經收好包包了。「趕快走吧!那麼慢過去機房,我們又得坐在最前面了。」

  每次換教室時走得比較慢的人都會被迫坐到最前面去,因為後面的位置早就被搶光了。

  怎麼她讀的這個系所這麼的遜啊!

  圓圓無語問蒼天。她好像還沒有上過任河一堂課會有學生要搶前面的位置咧!

  「我先過上幫你佔位置好了。」圓圓背著她的原子小金鋼包包,隨著往外擠的人潮而入,留下醋罈子打翻了的周尚偉呆愣在原地。

  可惡!那男的到底是誰?

  電腦教室中上課的秩序比一般課堂裡要來得吵鬧,人家也不管前頭教授給的是什麼口令和動作,逕自玩起電腦裡的接龍或者是踩地雷等等的遊戲,要不就是上網看資料、打BBS。

  「我今天下去找學長了喔!」圓圓一邊上網,一邊和坐在隔壁的周尚偉閒聊。

  今天她要趕去美術用品社一趟,然後還要回學校來站崗。

  她已經在工學館前站崗好幾天了。

  她只要一有字就會去工學館旁的花圃邊坐著,看著那些進進出出的人群。

  只是,她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他,那個佔據她心扉好多天的他。

  坐在那兒等待他的感覺,就打像記憶中媽媽曾說過的那番話般----

  「不要心急,圓圓要慢慢地找,一定找得到那顆屬於你的星星的喔。」

  夜茫茫人海中要找個人!這感覺的確和媽媽說得很像她,她一定要很有耐心地等待下去。

  「為什麼?」 周尚偉又開始緊張了,她要跟哪個男生約會?「 你晚上有事?」他小心地試探著。

  「 嗯, 我要去買東西。」

  「我陪你去。」 他要開始對她展開行動了。

  「不要。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這幾天學長帶他們起逛了好多地方,她已經大略摸清楚學校這附近的環境了。

  而且她今天是要去買那種長形的紙耶!

  萬一周尚偉問起為什麼要買,她不就得把遇見那男人的事說出來了?雖然剛剛不小心被他看到那張素描,但她還是不想這麼快就和別人分享這個小秘密。

  「學姊會怪我沒有陪你的。」 周尚偉找藉口。

  「告訴曉陽學姊,我一個人很安全的。一她又不是什麼國色天香的大美女,雖然身材瘦小了點,但在這麼熱鬧的學區附近,她應核不會有什麼危險。

  況且每次去找焰學長吃飯,每餐都是他付的錢,他的荷包一定急速地變薄了,所以不可以再去找他請客了。

  「你是不是要偷偷去約會?」

  這是圓圓認識周尚偉一星期以來!他說話的口氣最不正常的次。

  周尚偉真想大聲說出來!他喜歡她啊!

  機房哀雖然仍舊嘈雜,但是已經有幾個人悄悄地傾聽他們在說什麼了。

  圓圓睜大了眼覺得有點生氣,但是周尚偉是她進入大學之後的第一個好朋友又是她的學伴,她不想和他在課堂上吵架。

  圓圓停下忙著上網的手,轉過身去小聲地對周尚偉說:「:第一,我要是真的去約會的話,也是正大光明的,絕不是偷偷摸摸。第二,我不想每天都人打擾焰學長,要他幫我付晚餐的錢。第三我有我自己的事要做不可能每人都和你們一起去吃飯。這樣你懂了嗎?」

  圓圓一口氣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說給周尚偉聽,希望他明白 ,他們是彼此獨立的個體,雖然他們是學伴,但沒必要時時刻刻黏在一起的。

  周尚偉無言地瞧著圓圓,她認真的表情又是另一番風情,他都瞧癡了。

  他同過神來,眼光越過圓圓的肩,看到隔壁桌的陳明嚴和張良正帶著譏諷的笑眼望著他。

  他的心情突地滑到谷底去了,而且還是個寒冷刺骨的谷底。

  該不該現在趁機會向圓圓表白呢?周尚偉猶豫著。

  下課的鐘聲無情地在此刻響起,好像判了他死刑一般。

  「我走了。」圓圓起身推開那軟綿綿的電腦專用椅,「Bye--」

  圓圓走出校門朝著夜市的方向走去。

  夏天的夜晚暗得比較慢,此刻的天空像被隨意潑灑而成的寫意畫!雲兒上一片一片地散佈著點綴著這橘紅色的夕陽。

  圓圓一點食慾也沒有,現在她只想快點去買到她要用的東西。

  然而下課的人潮洶湧,只有在這種時刻,圓圓才會抱怨起這窄小的校園。

  平常她都會很高興,自己就讀的這所大學校園小,這樣要換教室上課的話就不用走很遠。

  這時後方有個餓死鬼好像急著要去投胎似的,拚命地往前擠著,想要穿越前方人潮之間的縫隙。

  他成功地穿越擋在他前方的兩個在聊天的女生,卻沒看到她們前方還有個嬌小的圓圓正小步地前進著。

  「喔--很痛耶」 圓圓揉言自己被撞擊發疼的肩膀和腰。

  她運氣真的那麼背嗎?才跟周尚偉說過自己會很安全的,一出來就被冒失鬼撞到。

  那個冒失鬼整個人都貼上來了呢!背部要不是還有小金鋼包包擋住的話她可能要尖叫有色狼了。

  「對不起。」冷冷的聲調,好似冰黠的溫度。

  「是你!」圓圓驚喜地轉過身來看著他。是那天撞到的那個男人。

  「借過。」 他繞過圓圓,繼續往前衝。

  圓圓這回說什麼也不會放過和他說話的機會了。管他這麼急是要去哪裡她這次是跟他跟到底了。

  圓圓拔腿就跟著跑,眼睛直盯著她的目標不放。他傾長的身軀應該有一百七十五公分吧!這樣的身高對圓圓來說是需要舉頭仰望的。

  她追得很辛苦,畢竟自己的腿比他短很多嗎,但是決心既定,她發揮那堅忍不拔的毅力,緊緊地跟在他的後面。

  突然他停下來了,坐上了一台機車,他拿出鑰匙發動機車,倒車準備離開。

  喂!不行啊!讓他上了機車逃跑她就追不上了啊!

  圓圓還差他有二十公尺的距離,若等她這小短腿跑到他現在的位置,他早就已經催著油門揚長而上了吧! 想到這,她不禁對自己的小短腿怨怠起來。

  眼兒他已經把車倒出停車處,圓圓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快要跳出來。

  她放開喉嚨大聲喊叫了起來「喂-你別跑啊」

  她高聲的喊叫令周圍的人都看向她,還以為她是不是遭遇到搶劫了呢!

  而原本擋在她前面的人在聽到她的叫喊之後.不約而同地紛紛向旁邊退開, 讓圓圓直線穿越而過!成功地在他要催油門離開之前奔到了他的身側。

  圓圓緊緊地抓著他的左手臂,樣子仿如快要溺斃的人抓著浮木一般----

  「不--要--走--」 她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決定追他是她心底的反射動作!但是追上他之後要到他說些什麼她卻還沒想到。

  「放開我。」這個女孩是怎麼回事?

  「不要。」 圓圓打死也不放。好不容易看到他了,她在工學館前可是已經守株待兔了一個星期了啊!

  現在人在她眼前了,她更不可能輕易放開手,就算被他討厭也沒關係。

  霎時,圓圓好像感覺到了那一天被他觸碰時般的心跳加速了起來。

  許多路人好奇地在一旁看著這個奇景。

  「你是誰?」

  他真是鎮定,當街被一個女人這樣纏著他居然還是那副不動聲色的樣子!

  圓圓真的是太佩服他了。

  「我--一她的大腦一向最會在緊要的關頭停止運作。果不其然!她看

  著他那張讓她相思好久的酷臉,腦子裡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放開我。」同一句話他很不喜歡說第二遍。但眼前這拉著他手臂不放的女孩子硬是讓他開口說了第二次。

  「不放。」圓圓知道自己應該把想說的話趕快說出來,但是他又叫她放手,所以她只好回他一句不放。

  接下來呢?她是不是應該要說出自己這樣當街糾纏著他到底是為什麼原因?

  很顯然地,一旁的路人及被她抓住手臂的兒人也都很想聽聽看。

  可是圓圓卻還是一副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樣子。

  旁人紛紛倩測他們之間是否有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愛糾葛。

  而男人則是臉更加的冰寒。

  他看著死抓著他不放的怪女孩.嘴角打一絲絲微小的抽動。

  他要發思了。

  圓圓觀察到他嘴角微動地開始害怕起來,但還是死命地緊抓著他的手臂。

  「放手。」他的聲音像是含著千年寒冰似的。她再不放手,他就快趕不上家教的時間了。

  其實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他居然沒有對她動粗,雖然他心中萬分地想把她的手扯離自己的左手臂。

  「不要。」 圓圓還是這句話。

  她快要哭出來了,只因他一直這樣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你到底想做什麼?」這是他目前對她講過的話中,最多字的一句。

  「 我--」 圓圓停工的大腦是沒有辦法這麼快就恢復運作的。

  男人仰天歎了口氣,他被她打敗了。「不放手就上車。」

  他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來? ! 他自己也很驚訝,但他馬上在心裡辯解著自己只是不希望家教遲到罷了。

  圓圓一聽, 愣了兩秒鐘,然後興奮地坐上他機市的後座,手還是緊緊攀著他的左手,怕他突然後悔說出這句話。

  他確定她坐好之後將她的手蠻橫地拉到自己的腰際,一催油門就立刻-路離開。

  風在圓圓耳邊呼嘯著,她沒有戴安全帽,他也沒有。

  看他淨是挑奇怪的小路走,就知道他由在路上碰到警察。

  圓圓感覺自己好像掉進幸福的漩渦,捲著捲著讓她頭都發暈了, 真想不到到自己現在真的坐在他的機車後座。

  她幸福地用力擁緊他的腰,感覺到他一陣不自在的扭動。

  圓圓覺得好玩,試探地再抱累了些些。

  他回頭了,「笨蛋,我在騎車耶! 」

  圓圓看到他凶神惡煞似的眼神,乖乖地鬆開了手, 但雙手還是維持著環抱著他腰際的姿勢。

  開玩笑,這種幸福她當然要多多享受一下啊!

  只是幸福並不是永恆的。

  很快地!機車停在市郊一棟大洋房前!他熄了火後下車。

  圓圓知道他是有事趕著要去辦的,但是她不知道是什麼事,也不曉得自己現在要怎度辦。

  「你想到你這樣纏著我到底是要做什麼了嗎?」 他看了看手錶還有五分鐘。

  「嗯!」千言萬語,她只想說一句。

  「但是我現在沒時間聽。」 他故意這麼說著。

  事實上,他現在要替一個高中女生補習,在這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他該拿她怎麼辦才好呢?

  「我等你。」他願意聽的話要她等多久都沒問題的。

  「進去坐,裡面有人會招待你的。」 他話說完就走。

  圓圓跟在他後頭進入那楝漂亮的大洋房。

  一進屋內,圓圓就感覺到一股不善的視線在打量著自己。

  「林哥哥。」一個長髮披肩的高挑女孩正站在玄關處等著他們。

  「時間到了,我們馬上開始。」 他不理圓圓,逕自和那個女孩走上二樓。

  圓圓怔怔地站在玄關處,啊! 他怎麼可以這樣丟下她就上了?

  「小姐!請裡面坐。」前方閃出一個人影,是個穿著中山裝的老伯伯。

  圓圓跟著他走進了客廳,他端來一杯水給她。

  「小姐,林少爺替我們家小姐補習的時間是兩個小時。你就在這兒等待一下。」老伯伯拿出電視搖控器給她。「你就在這兒看電視等他吧!

  要看錄影帶的話,這裡放的都可以任你挑選。」他說完之後便離開客廳。

  「啊!謝謝您, 老伯。」 圓圓乖巧地道謝。

  林弘毅無言地在書房裡看著和他鬧著脾氣的王雨嫣。

  天啊他今天是招誰惹誰了?怎麼一連碰到兩個女人都這麼「番」 ?

  「林哥哥,你不是說你的機車後座以有我可以坐嗎?」 王雨嫣控訴著。

  「我沒有這樣說過。」他十分確定。

  「你說等我考完大學,要帶我去兜風的。」

  「這樣並不代表我的機車後座只有你能坐。」 想必她的中文能力應該要多多加強了。

  「她是誰? 「 女人總是在感到危機時,準確地嗅出敵人的方位。

  「我不認識。」他可沒說謊。

  「不認識她的話,那她怎麼會跟你一起來?」說這種謊真不高明。王雨嫣不依地質問他。

  「不相信就算了。」 弘毅懶得解釋下去,而且他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莫名其妙就被一個女孩子跟著,他自己也很納悶啊!

  「以後不准你和她在一起。」 年紀小小的王雨嫣吃起醋來絲毫不輸給大女人。

  「雨嫣, 我們這兩個小時是用來補習的, 不是用來請一些無聊的話。」

  他翻開物理參考書,打算開始上課。

  「我跟爸爸說要你搬回家裡住。」

  王雨嫣是一點上課的心情也沒有。一個星期只能看見林哥哥兩次而已,她覺得不夠要他搬回家住,就像以前樣可以天天見到他和他起說話、一起吃飯。

  「 不可能。」 這事沒得商量,他可不想再搬回來。

  「林哥哥--」 王雨嫣靠到他身邊撒嬌地想引起他的注意力。

  弘毅當然知道眼前這個和他一起長大的王雨嫣是如何地愛慕著他!但是他還這麼年輕,他可不想談戀愛,畢竟綁個女人在身邊很麻煩。

  「 雨嫣你知道我只當你是自己的妹妹般看待的。」 他決定跟她說清楚。「我很感激你爸把我當親生兒子般地養大,但是我並不想接手他的公司。」

  也不想娶你。這句話好像有點殘忍,於是他忍著並沒有對她說出口。

  王雨嫣聽了,迅速地打了眼眶。

  「你下喜歡我?」 她的眼淚很快地沿著臉頰滴落下來。「是不是為了樓下那個女人?」

  可惡,她就知道讓林哥哥搬到學校附近住是錯誤的。現在他認識新的女朋友了。

  她緊緊地攀著弘毅的左手。

  今天一天裡,他的左手第三次遭到這樣的酷刑。

  但面對和自己一起成長的王兩嫣,弘毅多少還是表現出了一絲絲的關愛。

  「別哭。」 他替她擦著眼淚。「你會遇到適合你的男人的。」

  「嗚--找喜歡你呀!林哥哥--」她從不喜歡叫他哥哥的呀!她多想親暱地及靠在他的懷中享受他溫柔的對待。

  「今天你心情不好,我們不上課了。」

  「嗚--林哥哥--」王雨嫣知這他都挑明地說出來,以後自己可能連見都見不到他了。

  她緊抓著他的手不捨地看著他。

  弘毅不忍她太難過,開口道「我依然會替你補習的。」

  王雨嫣聽心中高興地如同放下一塊大石頭。

  「自到你高中畢業。」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他的這句話,令王雨嫣剛剛才停的淚珠又再度一顆顆地滑落下來。他終究不是她的啊!

TOP

第三章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兩個小時對圓圓來說的確是非常久,幸好這兒還有電視可以看,消磨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看電視啦!

  她躺在軟軟的沙發上看她最喜歡的「料理東西軍」 。

  電視中那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她雖然只能用眼睛品嚐,但光看就可以令她覺得非常幸福了。

  有的時候,她真的很佩服日本人耶,經過巧手包裝成規畫之後他們總有本事把平凡無奇的東西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來。

  今天的料理大對決是燉牛肉和咖哩豬肉。此刻正介紹著兩隊所使用的食村出處和一些相關料理的名店。

  圓圓的眼緊盯著螢幕看,不自禁地口水直流。

  「喔!真的好好吃喔! 」 她很不淑女地吸著唾液。

  「真的那麼好吃嗎?」旁邊一個男聲揶揄著她。

  「嚇!」 圓圓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好大一跳, 來不及收回的口水讓她嗆得厲害,「你沒事嚇人做啥?」 她咳了一陣,捶了弘毅的肩一拳。

  「走吧!」 他賺到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準備回家睡大覺。

  「你不是要上兩個小時的課嗎?為什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她那麼糗的樣子都被他看到了。

  「喂! 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一走到院子裡停放的機車前,弘毅又看了她一眼。

  「我--」她已經準備好要跟他告白了。

  「你別又說不出話來了。」

  「我才沒有! 」

  她已經準備要說了嘛!是他打斷地醞釀了好久的勇氣。

  弘毅雙手環抱著胸,好看的眉微微地抬高,「快說。」 他已經想回家睡覺了。

  圓圓走近他的身前,幻想著自己是安室愛美惠裡頭的陶子,攀住他的肩膀頭。雖然她踮著腳尖滿辛苦的,但在她幻想中的那音效一響起時,她開口說了,

  「找--愛--你。」

  「啊? 」 弘毅聽她羞澀的告白差點跌倒,他笑了起來看著她那認真的臉龐。

  不像是個瘋子嘛! 怎麼會講出這種話來-?

  「別鬧了,我要回去了。」 他跨上機車。「上車。」

  如果她只是要講這麼莫名其妙的告白的話,那他還情願回家好好補個眠去。

  圓圓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冷漠地揮開自己放在他肩上的手。

  「 我剛剛對你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耶!」

  「快上車吧!」 這世界什麼樣的瘋子都有,他今天就碰到了一個。

  先別說他們根本還不認識,見不到三次面的女孩居然大談她愛上他了,這讓他覺得啼笑皆非。

  「 我講了這些話----你是不是該給我一些回應?」 這是基本的禮貌啊!

  面對一個赤裸裸地表達自己內心的女孩子,不管喜不喜歡她,起碼都應該紳士地回應地吧!

  「我現在不想談戀愛,我還要多玩幾年。」

  在夏口涼爽的夜晚,弘股的話冷硬地打碎了圓圓上大學之後的第一場幻夢。

  「你還沒吃晚餐吧!在這兒下車,去吃點東西。」他把她載到學校旁邊的三商巧福前。

  「喂,你喜歡我這一型的女孩子嗎?」圓圓抓著他的左手臂問著。她還是不死心地想知道自己究竟還有沒有靠近他的機會,只要她是屬於他喜歡的那種類型的話!那麼她就還有機會。

  「不喜歡。」他根本還不認識她呢!

  光看外表是不夠的,而且他想他應該不會喜歡個住這麼Open的女孩吧!

  他發動機車呼嘯而過,圓圓茫然地站著目送他駛去。

  「啊!」圓圓又尖叫了起來。

  她這個笨蛋!居然--居然忘了問他叫什麼名字、什麼科系的。

  這樣她以後要去哪裡找他啊?

  圓圓氣極了,在大街上跺著腳。

  剛開學的校園裡,各種學生社團紛紛擺出連串招生歸社的攤位,並且舉辦了好多的活動,企圖吸引新、舊生參加,各式各樣的攤位擠滿在社團辦公室外的走道上及各大樓間的騎樓處。

  周尚偉跟在圓圓的身後慫恿她和他一起去參加登山杜的活動。

  「圓,跟我一起去啦!」這兩天他已經說過不知多少次這般懇求的話了。

  「不要。」她沒有心惰。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不要擔心爬不完那座小山嘛!」他會幫她拿所有的行李,甚至要他背她爬山都可以的。

  「我才不是擔心那個咧!我又不去,何必擔心爬不完?」真是夠了,他可不可以不要再煩她了啊?

  自從那天晚上自己居然笨到什麼資料都沒問到,就被那個男人跑了之後,圓圓一直悶悶不樂著。

  她只知道他姓林而已呀!她才不願跟那個富家女一樣叫他「林哥哥」呢!

  圓圓重重地呼出胸中的悶氣。

  這樣的話!她只得再去工學館站崗了。不找到他的話她會每天睡不安穩的。

  大一的課幾乎排得滿滿的星期一到星期五,二十一個學分的課加上四堂沒學分的實習課,圓圓被這些課程壓得快喘不過氣來了。

  但是她還是得在人潮洶湧的下課時間,強打起精神四處張望那來往移動的人群,看自己能不能幸運地再次碰見林。

  「圓圓你怎麼沒什麼精神的樣子?」張織綾關心地問候著地。

  張織綾是班上一位最近才和圓圓比較熟識的女同學。

  天天在周尚偉的嚴密監視下,讓圓圓只好又拉了一位女同學在身邊,有事沒事都可以阻擋一下周尚偉過度的關心和糾纏。

  「 對啊!看你一副快虛脫的模樣。」 周尚偉好心疼地看著她。

  「沒啦! 」 此時嫌人在旁,她不想講出自己遇到的事。

  而所謂嫌人呢,就是被嫌棄的人; 被嫌棄的人呢,指的就是這兩天,在她耳邊不斷絮絮叨叨念著要她參加社團活動的周尚偉。

  她好想和織綾兩個人單獨在吃飯時,偷偷問一下織綾的戀愛經驗,像她這種經驗值零的純府情,的確是需要一些調教的。

  問問織綾經驗,可以給她當教戰守則。

  她猜想,會不會是自己那大膽的告白嚇到林了?

  可是她那個時候就是想不出怎麼對他請出自己的感覺嘛! 見到他她都緊張地說不出完整的心聲。

  那最快的方法不就是說愛他嗎?

  如果織綾知道白己已經偷偷跟一個男人告白過了!她定一會很驚訝的。圓圓心想。

  可這周尚家一天到晚都跟在她們的後面,她都找不到空檔和織綾談心。

  「圓圓,你之去嘛!」織綾已經答應周尚偉要去參加這次登山的活動了,她非常期待那種置身山林間的閒逸。

  台中附近的山區擁有非常豐富的森林資源,既然有這樣的活動,不去參加的話就太可惜了。

  「你不去,我會很無聊的。」周尚偉的意向愈來愈明顯了。

  但是,圓圓就是沒有接收到。

  她對自己不在意的人、事、物向來都是這樣的,沒有注意到周尚偉對她的放電,是因為她只是把他當做朋友看待而已。

  但織綾感覺到了。

  雖然她是最近才和圓圓熟悉起來的,但真要說起來,她會接近圓圓的原因是她對周尚偉有好感。

  他們兩人從開學就一直在一起了,那麼她想要接近周尚偉的話當然要跟圓圓先成為好朋友。

  幾天的相處下來,她的注意力都在周尚偉的身上,而周尚偉呢,眼裡卻只在意著孟圓圓。

  唉!自古以來,就是這情字教人傷神呵!

  織綾倒不是那種會小心算計別人的女孩子,她對周尚偉只是有著好感而已,如果他真的喜歡圓圓的話她會樂見其成的。

  「織綾,晚-陪我逛逛街好不好?我們去新光三越。」這一家新開的超大型百貨公司,籍由盛大的人氣帶動了附近的流行趨勢。

  「我也要去。」周尚偉理所當然地想要當護花使者。

  「不給跟,我們兩位可愛又高貴的「女性」要自己去逛街。」

  「我可以幫你們提東西耶!」

  「不要。」圓圓想趁著他不在的時候和織綾講講心事,說什麼都不可以讓他跟上。

  織綾在一邊看著周尚偉對圓圓的言語和動作,心底一株快要成形的愛苗,漸漸地枯萎了。

  「好不好?織綾。」圓圓擺脫和周尚偉打鬧的動作,懇求地問她。

  「好啊!」去走走也好,看看周尚偉以外的男人打開自己的另一番天地吧!

  「哇!你們真狠心--」周尚偉只能像被拋棄的小狗一樣,嗚咽地假哭著。

  一走近這楝華麗的白貨公司,就見附近駐足了許多的人群、車陣,使週遭的交通大亂。

  而廣場前的地下噴泉,在五彩的霓紅燈照耀下,舞動著魅惑誘人的水舞。

  「哇--好漂亮。」 織綾拉著圓圓快速地擠進觀看的人群之中。

  看了好一會兒,織綾才注意到身邊的圓圓,表情呆滯地看著前方,但是她應該什麼都看不兒啊! 因為圓圓的前方站著一個媽媽,手裡抱著小孩子,

  完全地擋住她的視線了。

  那圓圓到底在幹嘛啊?織綾推了她肩膀一下。

  「回神唷!」 圓圓這個樣子真的很怪異。織綾不解。

  平常的孟圓圓是個活力四射的小太陽,常漾著可愛梨渦的包子笑臉,現在卻皺在一起,感覺像是蒸了太久的小籠包。

  「我們找個地方喝東西好不好? 」圓圓想快點和織綾講林的事, 順便問一下她的看法和建議。

  「 好啊! 」 還沒開始逛就要喝東西? 織綾意會到原來圓圓是找她出來說話的。

  她心一驚該不會是她看出自己欣賞周尚偉的事了吧?

  走到百貨公司裡頭的一家咖啡店, 她們各點了一杯拿鐵, 坐定後織綾等著圓圓開口問話。

  圓圓看著織綾一直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

  織綾靜靜地等著她,知道她正在整理自己慌亂的思緒。

  「織綾!你交過男朋友嗎?」其實圓圓想問織綾的是,她有沒有跟喜歡的男人告自過,但怕她不好意思說, 所以她只好這樣問。

  「怎麼想問這個?」

  「我想知道你有沒有--那個--的經驗? 」圓圓囁嚅地說著,顯現出期期艾文的小女人樣。

  「有沒有--哪個--的經驗啊-」她這樣的問法真的是讓織綾一頭霧水,而且她的口氣聽起來又有一點噯昧。

  她該不會是問自己有沒過H的經驗吧?織綾瞪大眼地揣測著。

  這--怎麼這樣問她啊?

  圓圓有點尷尬的笑著,低著頭思索著該怎麼問才好。

  「圓圓你到底想問什麼?」 織綾開口追問。如果不是令人臉紅心跳的那個經驗的話,她怎麼會有這樣尷尬的表情?

  還是圓圓知道自己喜歡周尚偉了?

  若是圓圓想和自己談談的話,她一定會加以否認自己的心意的,因為她一直知道周尚偉喜歡的人是圓圓。

  「我想問你--你有沒有--有沒有跟男生告白過?」圓圓說完後表情不自在了起來。

  「我--沒有過耶,為什麼問我這個?」 織綾覺得奇怪,難道--「 你要跟周尚偉表白?」 她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這個。

  「啥?尚偉?才不是他咧! 」

  怎麼可能嘛! 周尚偉簡直是個乳良未乾的小毛頭,每天就是跟在她們身後磯嘰喳喳的,活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她孟圓圓喜歡的是成熟一點的穩重一點的,像林那一型的男人。

  「那--你問這個做什麼?」 織綾突然感覺到一股喜悅自心底升起,圓圓不喜歡尚偉--那表示起碼她還有一半的機會。

  「我愛上一個男人了。」 圓圓像宣示般的說著。

  「 啊?你喜歡的人是誰?我們班的嗎?」這可真是個好消息呢! 織綾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

  於是,圓圓把她遇到林的前後所有事睛一古腦地全告訴了織綾, 包括自己不斷想念著他的心情。

  只是她沒有提及自己畫了他一大張等身比例素描的事。

  「可是--你才見過他那麼幾次面而已--怎麼會知道自己愛上他了?」織綾聽完馬上發問。

  「我就是知道嘛!」圓圓篤定地說。那樣確實地被他電了下,她的心已經被上天安排的巧遇降服了,墮進他那冷酷的眼中。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就那樣說出口了。」織綾大呼驚訝。天啊!對一個不認識的人耶-一開口就說愛是不是太沉重了?

  「你快幫我想辦法找他嘛! 」誰教她那麼笨,忘了問他的全名,她一個人在校園裡癡癡地找尋,就好像大海裡撈針般。

  「 不會要我跟你一起窩在工學館的花園裡吧! 」這樣找人的話就大沒效率了。

  「啊!我的心都在他的身上了。」 圓圓已然墜入情網了。這些天她會一副死氣沉沉的模樣,就是因為她已經丟了心了啊!

  「你去那家問問看就好了嘛!」都笨笨地跟人家去家教了,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這圓圓還真不是普通的傻呵!

  「他都騎小路吶! 我哪記得那地方在哪裡?」

  「不知道你就傻傻地跟他去? 不怕自己被賣掉啊?」織綾真佩服圓圓的天真。

  「他不會啦! 林好帥、好酷,說的話雖然少,但是我知道他很關心我的。」 從他要她趕快去吃飯,就可以看出來他對自己很關心的。

  「他要是關心你就直接帶你去吃了,不會以把你救到工商巧福就丟下你。」

  織綾可不以為然。「而且他不但沒介紹自己,也沒問你是誰吧?」這樣艷福不淺的男人居然沒有好好把握,他根本就是對圓圓沒興趣吧!

  不過這樣的話要是說給圓圓聽,她一定會很傷心的。

  「對啊! 他真的沒有問我的事耶! 」 自己那麼震撼人心的真情告白,難道他不感動?

  啊!他該不會已經有女朋友吧?

  不會就是那個長髮富家女高中生吧?

  怎麼會這樣呢?他都電到她了,他不可以有其他的女朋友的啦!

  圓圓單一的思考模式在感情上真的是屬於智障級的。

  「那我該怎麼辦?」圓圓沮喪極了。

  看她那麼難過的樣子,織綾反而自責起來,也許自己應該要好好幫她加油打氣才裡。

  「如果上天安排了你和他巧遇,你們兩個就是有緣人。你不要追求,該你的就會是你的。」織綾佯裝世故地說著。事實上,她也是個看不開的人啊!

  「 真希望我也像你一樣那麼隨緣。」 圓圓欣羨地道。只是她日夜不斷地想著林,就快要窒息了啊!

  「終會再遇的,如果你們有緣的話。」織綾加強她的信心。

  「嗯-一圓圓高興地笑開了,重新回復到那個開心的包子臉。

  她和他的故事才要開始呢!

  「圓圓真的不跟我們去嗎?」 織綾問道。

  明天就是登山社舉辦的活動了.圓圓還是沒有想參加的念頭。

  「圓,你不去的話我就不想去了。」 周尚偉副無趣之極的樣子,沒有她是真的點樂趣也沒有的。

  「那怎麼行,你都答應活動主辦人了,而且織綾會去啊! 」 圓圓乖乖地坐在課桌椅上,預習著等一下要上的經濟學原文課本。

  一陣沉默忽然橫互在他們三人之間。

  「呃? 怎麼啦?」他們倆怎麼都不說話?

  圓圓把眼睛自課本中抬起來。

  只兒周尚偉看著窗子外面,而織綾的頭已經低到要撞進課本裡去了。

  這兩人剛剛不是和她講著話嗎? 不過十秒鐘以前的事耶!

  這情景有點怪怪的喔-

  「喂! 你們。」圓圓敲了敲她的藍色鉛筆盒,企圖引起他們的注意力。「 你們怎麼啦? 」

  「沒有啊!」周尚偉好像被窗外的小鳥吸引住了似的,還是看著窗外。

  而織綾是一句話也不說,返自專注看箸經濟舉,心思卻明顯地不在那兒。

  「織綾?」 圓圓不理會周尚偉那無聊的動作,但是她敏感地察覺到織綾的不對勁。

  織綾不得不開口回應圓圓,因為她的手臂被圓圓的手戳得好疼。

  「那我也不去了。」 織綾一開口就是一句負氣的話。

  雖然她明知道周尚偉是喜歡圓圓的,但她就是不甘心嘛!

  之前,她自以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可以不在乎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是喜歡自己的好朋友。但是真正面對他們兩個的時候,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承諾就像潰堤的供水般,傾洩得她的心好隨、好澀啊!

  「不行不行當初, 是你們答應人家的喔!錢不是都已經繳了嗎?」 白花花的銀子不好這樣浪費吧! 圓圓覺得這樣就不去很不值得。

  「是啊!」周尚偉自窗外小鳥的身上收回視線,「一千二呢! 」可是如果圓圓下去的詁,他寧可浪費這些錢。

  「織綾你也繳錢了吧!」 圓圓問。

  「嗯。」織綾突然喪失了活潑的動力,她終於瞭解之前圓圓所謂的「想一個人想到心力交瘁」的意思了。

  「那就去啊! 不可以這麼浪費錢。」 圓圓義正辭嚴地說。

  「你不跟我去,那你這個連假要做什麼? 」 教師節在星期一,所以他們有三天的假期。周尚偉不想回家, 所以才會想去參加些戶外的活動。

  中台灣的山區有許多可玩可看的景點,他幻想在這一次的活動裡,可以和圓圓有更進步的關係。

  他可以牽著圓圓的手,跟她解釋姑婆芋和咬人貓是什麼,晚上更可以和她在星空下看夏天的獵戶早座,他記得圓圓很喜歡望星的。

  可是她現在卻說這種話。她不去的話,那他準備好的所有甜言蜜語不就都派本上用場了嗎?

  「我聽說哈利波特很好看,已經出到第三本了呢! 我要窩在書店把它看完。」

  連假對圓圓來說和一般假日並沒有什麼不同,她沒有家可以回,現在她租賃的套房等於就是她的家了。

  「你一個人會很無聊的。」周尚偉一宣認為沒有他在她身邊,她一定會不知道要做什麼的。

  「才不會。」我又不是小孩子。圓圓沒將這句話說出口,只是瞪了他一眼。「織綾,你不是很喜歡去山裡頭走走的嗎?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喔!

  聽說登山社的人都很會玩, 不去的話你就損失了。」

  而且,還損失一千兩百元呢! 所以一定得慫恿他們去才行。

  「 知道好玩,你怎麼不去?」織綾反問。

  其實她說不去是假的,她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可以和周向偉一起玩的機會呢?

  只是那個可惡的周尚偉,那副表情好像不當她是人似的,讓她覺得受到傷害了。

  「我已經有計畫了嘛!」圓圓並不喜歡待在山裡頭,因為可能會看到那些可怕的蟲子們,她很怕那些小小的東西的。

  然而她的這句話, 又引來一陣沉默。

  圓圓不可思議地瞪著他們兩人。

  又來了他們倆真的是有特異功能耶!明明一秒鐘之前還講著話,為什麼突然又這個樣子了?

  是不是她說錯什麼話了?

  圓圓又伸出手抬頭去戳了織綾一下,織綾被她一戳,著惱地問: 「做什麼?」

  「 你在生我的氣嗎? 」因為她不和他們一起去?

  圓圓真的覺得他們兩個之間存在著好奇怪的氣氛,笨笨的她還沒發現是怎麼回事,但是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沒有。」 織綾理所當然地否認。她是生自己的氣,並不是她。

  「那我等著看你們出去玩的照片喔! 」

  圓圓真的是大遲鈍了。周尚偉也生起悶氣來,不發一語地再次看向窗外。

  上課鐘響起,在這堂有趣的經濟學課程裡, 他們三個卻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TOP

第四章

  連假的前一晚,學校前的車站大排長龍的,因為許多學生都等著搭公車去市區,再轉乘火車、客運回家過節。

  弘毅下課之後閒散地走著,準備去買晚餐。他這幾天不打算回王家,想待在圖書館多念點書。離期中考雖然還有一個多月,但多少準備一下也是好的。

  「嘿!林弘毅,吃飯啊?」

  弘毅的背脊被猛地一拍,他痛得回頭看是誰發的毒掌,原來是他在選修課時認識的楊大成。

  「怎麼下手這麼狠?」他沒有防備,被他結結實實地抽了一掌。噢!背後沒長眼睛,真的是人類那完美身體結構的最大敗筆。

  「吃這一家好不好,他們的排骨飯很優喔!」楊大成推著弘毅走進一家燒臘店。

  有沒有搞錯?去燒臘店吃炸排?真是的。

  「我要一個燒鴨飯,外帶。」弘毅一進去,馬上就對櫃檯收錢的歐巴桑說。

  「喂!我以為你也要跟我一起在這裡吃呢!」楊大成一個人來吃飯,怪無聊的,所以他看到弘毅很高興。

  「我有說嗎?」弘毅搔搔頭,根本不想理他。

  他平常就是這樣了,不喜歡和其他人一起吃飯、看電影,他只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自由自在。

  「不會是因為我剛剛捶你一下就生氣吧?」揚大成以為是自己剛剛太失禮了。

  「並不是。」他只是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吃飯罷了。

  「燒鴨飯好了,五十塊。」歐巴桑適時地交過弘毅要的便當。

  「走了。」弘毅朝楊大成揮了揮手上的便當就離開了。

  外面馬路上等車的學生們瞼上是焦慮的神情,相對地,弘毅就顯得優閒許多,他提著便當慢慢走到停機申的地方。

  要牽機車時,弘毅突然想起上回那個女孩子。

  回想起那個抓著他左手臂不放的奇怪女孩,自己的左手還隱隱有著被她抓著的感覺呢!那天匆忙將她丟在三商巧福,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去吃飯?

  一想到這兒,他不禁笑起白己來。

  如果她沒吃的話,他也沒辦法的不是嗎?自己幹嘛操這已過期很多天的心?對啊!自己幹嘛操心她?真是古怪。

  大概肚子餓了吧!腦袋缺氧了。甩開這念頭,弘毅加速地騎車回到自己的住處。

  弘毅住的這棟大樓,有一個很大的機車停車場,因為住這兒的幾乎都是學生,所以需要大一點的停車空間。

  他總是把他的車停在靠東邊的出入口這一頭,因為他租的套房是靠東邊這兒。

  停好機車後,他常繞回正門管理員那兒看一下自己的信箱,拿了信件之 後 才繞回東邊的門上樓去。

  於是一如往常地,弘毅提著便當,慢慢地踱到管理室前。今天這棟大樓裡的住戶顯得少很多,因為大多數的學生不是利用連假回家省親就是出去玩,所以在平常總坐滿一堆人看報紙、看電視、吃飯的交誼廳裡,現在只有一、兩個人在而已。

  他繞過交誼廳正要過去信箱耶兒時,耳邊突然傳來兩個女生爭吵的聲音。

  「嘿!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是我先來的耶!」圓圓的聲音裡透著強自的壓抑。

  「我每天這個時段都要看這一台節目的,誰管你是不是先來後到的。」一個每天晚上都守在電視前的女孩子,滿不講理地說著。

  「可是,電視是公家的啊,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圓圓義正辭嚴地說。

  本來嘛,交誼廳裡的東西是大家公用的,哪有人這麼鴨霸?

  「誰管你!我就是要看這台。」那女孩強勢地蹲踞在電視機前,不再搭理身後的圓圓,逕自看著她愛看的櫻桃小丸子。

  弘毅看著這好玩的一幕,認出了那個一直坐在後方沙發椅上試圖講理的女孩子,是之前那個在路上拉著他手臂對他示愛的女孩。

  他靜靜站在交誼廳的入口處,看她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形。

  此時,圓圓拿起桌子上的搖控器「啪」的一聲將電視關掉。

  前方蹲著的女孩惱怒地轉身過來狠狠瞪著她!「你做什麼?」

  「大家都別看了,不要為搶電視這種小事吵架。」圓圓笑笑地說。

  弘毅訝異地看著她,難道她不生氣?

  但蹲在電視前方的女孩可是火大得很。

  她回頭用手按了下電視下方的POWER鍵,電視又打開了。

  只是在影像還沒清晰之前,它又迅速變成黑的了。

  想當然耳,這是握著搖控器的圓圓按的。

  前方的女孩氣極的又再按一次開關,並且用身體擋在電視機和圓圓的中間,不想讓圓圓使用搖控器關掉電視。

  不過,圓圓還是照樣地用搖控器把電視關了。

  哈!她不知道只要轉個角度,搖控器便可以反射牆壁再到達電視的接收端。

  「你到底想怎樣?」前方女孩朝著圓圓咆哮著。

  「不怎麼樣。」圓圓坐在沙發上依然笑著說。

  「把搖控器拿過來。」女孩作勢走上前,想要搶奪圓圓手上的搖控器。

  她動作粗魯地踹著圓圓坐著的沙發椅,一副發狠的樣子。

  圓圓在看到她走過來的時候,心底便已經開始害怕了,待看到她那副瘋模樣更讓她心驚。她不會因為這樣就動手打人吧?

  圓圓僵硬地笑著,那個女孩威脅她的動作愈來愈激烈了。她猛地在圓圓耳邊高聲叫著:「拿過來!」

  這高分貝的叫聲令圓圓耳朵感到好刺痛。

  「給她吧!」弘毅不知何時閃身進入交誼廳,雙手抱胸靠在門側看著她們。

  「為什麼?」圓圓突然間看到了他,驚喜之餘,並不想輸掉這番氣勢。

  「給她。」他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子總是有辦法讓他覺得自己很沒權威,說什麼她都要回嘴。

  趁著圓圓分心之際,那個女孩把圓圓手上的搖控器一把搶了過來,還很粗魯地弄疼了圓圓的手。

  「噢!你……」圓圓一邊叫著,一邊看著她再度蹲回到電視機的前面,開心地打開了電視機。

  「走吧!」弘毅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地叫了。

  「去哪裡?」圓圓問道。

  反正搖控器已經被搶回去了,她也不再戀棧著搶電視這檔小事,畢竟眼前的他可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兒呢!

  「看電視。」看晚間電視新聞一直是他的生活習慣。

  圓圓亦步亦趨地跟在他的身後,期期艾艾地問:「我可以去嗎?」

  她的手指主動地纏住他背後的T恤捲曲著,以為他會帶她到他住的地方去看電視。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圓圓有好多問題想問他,她稍微一扯他的衣服,使得他停頓下來。

  「你叫什麼名字?」這是她最想知道的。

  弘毅懶得理會她,又繼續向前走,並且從她手裡將他的衣服後擺抽出來。

  「你也住在這棟大樓啊?」圓圓又問。

  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織綾說的真的是一點都沒錯。有緣的話,定會再見面的。

  現在她不就見到他了?

  「喂!說嘛!」圓圓手指再度纏上他的T恤。

  直到走到另一邊的交誼廳門口前,弘毅才回頭,指了指裡面,「你可以在這裡看電視。」

  此刻這一邊的交誼廳裡是一個人都沒有。大概是因為這邊的沙發椅比較不好坐的關係吧,所以很少人來。

  弘毅心想,帶她到這裡看電視應該就可以了,他可要上去他房裡大快朵頤了。

  他轉身想走,卻發現自己的上衣還被她扯著。

  「你住這一棟大樓嗎?我怎麼沒看過你呢?」圓圓住在大樓的另一邊,由於這裡的出入口有兩個,所以她想可能因為彼此的房間方位不同,所以兩人從沒在這裡見過。

  「我要上去了,你請自便。」他又指了指交誼廳,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她可以盡情地看了。

  「你住哪一房?」不跟她說名字,她可以用問的,問到了房號的話,那一切就方便很多了。

  「不想告訴你。」弘毅扯開她的手。

  「你快說嘛!」圓圓使出纏功,非得迫使他講出她想知道的不可。

  「你這女孩怎麼這個樣子?」弘毅的臉已經非常不耐。

  「人家--」被他這樣一凶,圓圓心中累積起委屈的情緒。

  弘毅轉身走向樓梯,圓圓還是亦步亦趨地跟著他,只是已經不敢再捲他的衣角。

  一直到了三樓走道靠向裡面的最後一間房間--315號房前,弘毅才拿出鑰匙準備進門去,而圓圓還跟在他的身後。

  她以為他會請她進去坐的,她端著笑臉等待他的邀約,但房門卻在她眼前砰地一聲關了起來。

  圓圓看著315的房號發愣了好久、好久。

  現在,該去打聽他的事情嗎?她可以向管理員伯伯問他的名字,但是一想到不能親自向他問出來,她就覺得無力。

  他討厭自己嗎?

  看起來,他好像不喜歡太主動的女生,伯是,她並不知道該怎麼壓抑自口喜歡他的心嘛!

  想當初還不是他先電到自己的,她真的在那一刻看到他的時候就愛上了他。

  無法可想,圓圓只好在他房間前倚牆坐了下來。

  而在另一頭的房間內,弘毅快速地吃完自己的便當,然後看著電視裡報導經濟不景氣的現況,和社會亂象頻生的各類新聞。

  伸了伸懶腰,他打算上床睡覺,明天再去圖書館自修室用功。

  第二天早上,弘毅起床梳洗完後便出門要去圖書館,誰知他一打開門就發現那女孩居然倚在他房前,讓他心裡著實震撼了一下。

  「你怎麼在這兒?」他不自覺地開口問著,卻沒有得到她的回應。她還沉沉地睡著,大概是太累的緣故吧!

  怎麼隔壁房間的鄰居們都沒看到一個女孩子睡在走廊上呢?弘毅疑惑不已。

  而她也真的是太笨了,這樣毫無防備地睡倒在地上,萬一被壞人帶走那怎麼辦啊?

  真是有夠笨的!弘毅在心底又罵了一句。

  突然間,他記起昨天是連假前的夜晚,學生可能都回家去了吧!

  但是,管理員在監視器裡不可能沒看到她的啊!

  弘毅想搖醒她,但看到她睡得那麼熟,他又心生不忍。是自己昨天那樣子將她拒於門外,才會發牛這樣的事,雖然是她咎由自取!但是他隱隱覺得自己好像要負一些些的責任。

  他將她輕輕抱起來,放到自已房裡的大床上。

  圓圓換了個姿勢,舒服地繼續睡下去。

  唉,這下子不能去圖書館了。無奈地歎了口氣,弘毅打開書桌的檯燈開始用功起來。

  一直睡到將近十一點,圓圓才漸漸醒轉過來。軟軟的床墊和她房裡的是一樣的,讓她以為是睡在自己的床上,遂翻了個身要去抱一旁的大抱枕,卻撲了個空。她迷濛地睜開眼,不料看到了正低頭用功唸書的弘毅。

  她倏地張大眼,看了看昨天狠心拒絕她的林,然後悄悄環視了這個房間。這不是她的房間,那麼這裡是林的房間羅!

  圓圓想起自口昨晚在他門前等待著,想看看他會不會再出門倒垃圾或買東西之類,卻因為太累了,就靠著牆睡著了。

  不久,在將近九點的時候管理員有走過來,問她為什麼坐在這裡,她告訴管理員她和男朋友吵架了,要在這裡等他生完氣開門出來。

  管理員知道她也是住戶之一,也就不往意她了。於是她一直等到累極而睡去,沒想到醒來卻是躺在林的床上。

  呵呵--真是想不到啊!

  LUCKY!圓圓心血歡呼著。

  她不敢讓他知道自己已經醒了,她想趁著這個機會多看看他。

  長滿黑黑腳毛的小腿正輕快地踏著書桌下的小椅子,快一聲、慢一聲的音調傳來,他好像在哼著歌呢!

  但他專注的眼的確是盯在書本上,很專心地念著書。

  圓圓看癡了的眼,一瞬也不瞬地盯著他。每多看一秒,她就不自覺地更喜歡他一分。

  她知道林一定會是個非常好的情人,看他對自已那麼體貼,沒有吵醒她叫她快回去,還把自己抱進來讓她繼續睡。

  他真的是她的理想情人呵!

  圓圓之前並不會想去感覺男女之愛的,卻在新生訓練的那大早上撞上他之後,那種思念的感覺便在她心裡發酵著!她這才知道自已經陷進愛情的漩渦裡。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圓圓還是看不膩他。也許他不是她見過最好看的男人,但他就是那樣強烈地吸引著她的注意。

  圓圓趴在他的枕頭上,抬眼靜靜地凝視他。

  薄薄的唇應該是無情的男人才會有的,但是林卻很溫柔呢!雖然他刻意地表現出粗暴的一面,不過,她相信那只是假象罷了。

  圓圓直直盯著他看的眼還是一瞬也不瞬地。

  忽然,弘毅轉頭看向圓圓,讓她來不及掩飾自己已經醒來的事實。

  「醒了怎麼不起來?」突然發現一個女人一直盯著自已看,弘毅的心裡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

  他把身體轉向床鋪這邊,用鉛筆敲著書桌面。

  「起床了就快回去吧!以後不要這麼笨了,在外面那樣睡很難過的吧!」

  她居然笨到在外面等他,昨天真不應該讓她知道自己住在這兒的。

  圓圓笑著更往他的枕頭上膩去,身體舒服地蜷縮著。

  「睡這兒很舒服,我還要再睡一下。」昨夜不舒服的睡姿,讓她十分珍惜現在可以躺在他大床上的幸運。

  奇怪的是!弘毅這回並沒有阻止她。

  看著她在自己床上扭動著身軀時,他卻開始感到燥熱了起來,喉頭突然嚥下一口分泌過多的唾液。

  他沒有說話,但是知道自己已經勃起了,只因為看到她在自已床上的樣子。不知為何而來的惱怒,此刻在他心裡爆發。

  弘毅站起來打開房門,「出去。」

  他的聲音聽起來是極盡壓抑的,圓圓只感覺到他的怒氣,昨夜那種想要哭的感覺又襲上來了。

  「快點回去!」他真的已經受不了了。

  圓圓慢慢地在他床上坐了起來,也顧不得自己剛起床的慵懶模樣,頭髮亂糟糟的,身上衣物也皺皺的。

  她在他兇惡的眼神下慢慢動著,她實在不想離開他的床啊!

  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看著他.真的令她捨不得離去。

  可是他那麼凶--

  「快出去!」

  她為什麼一直用那種可憐的模樣刺激著他的眼?

  他知道自已不可以被眼前的影像所影響,所以聲音不自覺地便發狠起來。

  但是圓圓顯然是不捨得離開他的床,在他床上緩慢地移動著。

  她短褲下那白白、嫩嫩、短短的雙腿,莫名地吸引著他的目光,使得他的呼吸聲漸漸地急促起來。

  她再不出去,他一定會發狂的。

  好不容易圓圓下了床,離開了那個她貪戀的地方,看到自己的拖鞋被他放在門前,她慢慢地移到門口去。

  這樣被他趕出去真的很難堪。

  圓圓再回頭看了他一眼,眼底蓄積的淚水盈在大大的眼裡,閃著晶瑩的光。

  就在她抬眼的這一刻,弘毅像被棒子打到般!打散了自己的良心。無疑地!身前的她那樣的目光已經擊破了他引以為豪的堅強自制力。

  「不想離開?」他忽然變得低啞的聲音裡帶著惱怒和熊熊的慾望。

  「嗯!」圓圓點頭如搗蒜。他肯讓白已和他在一起嗎?她好高興。

  他忽然砰地一聲一腳踢上門,往前跨一步就把圓圓籠罩在他的勢力範圍之中。

  圓圓看著身前的他,困難地仰頭望著他奇異的表情,好像有什磨情愫在他們之間詭異地流動著,她只知道一股原始的恐懼開始在她四肢發散,漸漸覺得自己四肢無力了起來。

  明明他們之間是有著一絲絲空隙的,但他並沒有直接地靠向她。

  倒是圓圓在四肢無力的狀態下,就像是磁鐵被吸引住似的,她慢幔主動地貼靠在他的軀體上。

  那一剎那,弘毅再也忍不住那股極力想隱藏的渴望。

  「這樣也沒關係嗎?」弘毅右手拇指滑過她的下嘴唇,他以為她就是為了這個而賴在他這裡的。

  如果她點頭的話,他當然不需要再壓抑自己的慾望。

  「什麼?」圓圓不懂他問的是什麼,但靠在他身上的感覺是那麼的好她的頭靠著他的頸,舒服地感覺他呼出的氣息。

  雙手很想環上他的腰,但他之前凶狠的模樣讓圓圓不敢造次。可以這樣靠著他卻沒被他推開,她根珍惜,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其他可能會惹怒他的事。

  「我想要你。」他直接說出口,雙手抓住她的小蠻腰使她更靠近自已的身體。

  「我--」圓圓沒想到他居然……講出這種令她臉紅的話。

  弘毅沒有再說川麼,他已經開始把自己挺起的下身靠著她摩擦起來。

  「不行……我們……」他們兩個甚至還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呢!

  弘毅突然低下頭吻住她的小嘴,輕輕地舔吻著她那看起來可口的小櫻唇。

  「唔……你怎麼……」這可是她孟圓圓的初吻耶!

  雖然給他是沒關係啦,畢竟自已已經喜歡他很久了,但是……他就突然這樣吻了她,好像太奇怪了點,讓她有點不受尊重的感覺。

  她推拒著他的胸膛,想移開他炙熱的嘴的激烈探索。但是弘毅將她的雙手反轉到她的身後 大手禁錮著她的小手在她的臀部上,更壓迫她的身軀靠向他的硬挺。

  圓圓被他吻得天昏地暗,心跳急速地鼓動著,火紅的臉蛋熱得令她好像快昏了過去似的。

  直到她快要缺氧之際,弘毅才放開了她的唇,他的下巴頂靠在她的頭頂,自己也喘得很厲害。

  從來沒有哪個女人讓他這麼眷戀過。

  她柔軟的嘴唇,那嫩嫩的感覺和她的清純氣息,讓弘毅覺得自己已經瀕臨瘋狂的狀態。

  他將她移到大床邊,推了她一把,兩人一起倒在床上。

  他已經完全變成大野狼了。

  「我……」圓圓又開始說不出話來了。看到他冷淡的態度急轉直下變成這麼親密,讓她有點害怕。

  「別說話。」

  他不想聽到她的拒絕,因為他現在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她所引起的火熱,比他所想像得要嚴重許多。

  他迅速地物上她那囁嚅著想說話的小嘴,企圖平息自己渴望的念頭,怎知愈吻愈是火熱纏綿。

  他將手伸進她可愛的貓咪T恤內,隔著她的蕾絲內衣握住她小小的乳房。

  「嘿!」圓圓沒想到自己身體居然這般軟綿綿,任他這樣對待自己,他的手襲上她的柔軟,讓她要抗拒的嘴不禁輕呼起來。

  弘毅覺得這樣的探索已經不能滿足他的渴望 他將她的上衣」舉脫了卜來!整個身體跨在她的身上。

  低下頭,他舔起她的胸線下緣,手指將她的胸罩撐開一點,讓他熾熱的軟舌欺上她的胸部。

  「呃……」圓圓軟軟的身子不安的扭動著。

  弘毅折磨她似的一直吻著她白嫩的乳房,那對令他愛不釋手的小巧圓潤,帶給他不小的衝擊。

  迫不及待地,他想要看看她全身的白嫩,他抬起她上半身解開她的內衣後扣,滿足地看著她的渾圓。

  圓圓任著他脫去自己的胸衣,不知該怎麼阻止他,但她的心也不太能阻止他。雖然她隱約感覺到自己好像是個被獻上的祭品般被他品嚐著,可是她還挺願意的,因為她喜歡他,甚至可以說已經愛上他了。

  愛著一個人是可以將自己心甘情願奉獻上去的。這樣的想法讓圓圓撤除了害羞的心態,不再反抗地讓他對自己上下其手。

  弘毅雙手捏起她的白嫩,用力將其中一隻擠起,讓那逐漸硬起來的乳蕾捧在他渴望的嘴上,不斷地吸吮著,再用舌頭左右地舔弄著。

  圓圓摸著他的頭髮,難耐地扭著身體抵抗他帶來的奇異感覺,身體一股奇怪的騷動,使得她扭動著身體承受著他的侵略。

  弘毅一邊狎玩著她的身體,一邊脫開了自己的外衣,身上僅剩一件大紅色的子彈內褲,鼓起的下身疼痛地想要解放。

  然後他脫下了她的小熱褲,丟到床底下。現在的她已經完全地裸露在他的眼前。

  圓圓害羞地曲著雙腿,強烈地感受到他的視線正投射在自己下身的三角地帶。

  但她欲遮掩的手被他托到頭頂上,他好整以暇地欣賞著她白嫩的身體。

  圓圓被看得不知所措,只能扭動著自己的身軀,彷彿引誘般地發出無言的邀請。

  弘毅將她的手抓過來放在她細緻的脖子邊,握著它們開始撫摸她的身體,自她白皙的頸項向下移動,經過堅挺的乳房、小腹,到達那令她羞赧的小丘。

  接著,他的唇再度沿著方纔他倆雙手經過的路線,也巡吻了一遍。

  圓圓感覺自已下身湧出一波波的液體,濕淋淋的陌生感讓她覺得很不自在,而且他的唇也已經來到她的小丘旁。

  他稍微用力地撐開她合起的雙腿,滿意地看到她濕潤的開口。

  她也用力地想再合起自己的腿,但卻不及他雙手的力量。

  他要她大大地分開她的雙腿。

  弘毅看了她一眼,那充滿慾望的眼,好像要做令她意想不到的事般,事先警告她似地看了看她。

  下一瞬間,他竟然就湊上他的嘴,舔著她濕潤的下體,並且還伸進他的舌頭,入侵她尚未有人進入過的煩域。

  她害羞地想推開他的頭。雖然房間開著冷氣,而且身上的衣物也被他脫得精光,但是她現在真是覺得熱到受不了了。

  他終於吻過了癮,但身下的勃起嚴重地抗議著他的忽略。

  弘毅覺得她已經準備好接受自己了。

  「幫我。」他再次托起她的小手,移到自己腫脹的下半身上。

  圓圓紅得不能再紅的瞼 又更是熱辣辣的燃燒了起來。

  她摸著他的腫脹,不知該怎麼辦。

  「脫了它。」他要她替自己解開最後的束縛。

  圓圓聽話地坐了起來,頭靠著他的肩膀,替他脫掉了他的小褲褲。

  但她不敢看向他那隨之蹦出的勃起,她將頭縮進他的頸間,身體緊緊靠著他的胸膛,感覺到他熱力四射的溫度。

  弘毅將手探進她的開口,裹著她流出的濕潤液體探進的手指,卻碰到她體內的天然屏障。

  「你是第一次?」他驚訝地戳刺著它。

  「嗯!」圓圓紅著臉點頭。

  弘毅原本以為她是那種隨便在路上就搭男人的女孩子,因為上一回見面她就表現出那種態度,好像看上哪個男人就馬上去勾搭的樣子。

  沒想到她居然是處子!那為什麼她會有這樣隨便的態度呢?

  他疑惑著自已該不該繼續下去,但是身下的腫脹已經疼得令他受不了了呀!

TOP

第五章

  「你走吧!」弘毅突然撤手。

  圓圓被挑起的熱情正折磨著她稚嫩的身軀,忽然聽到他的這句話,她不禁錯愕起來。

  「為什麼?」她還窩在他的頸間,雙手摸著他僨起的壯碩胸膛。

  「我不打算和處女做愛。」

  其實他怕的是,一旦碰了處女,那隨之而來的糾纏。他現在並不打算交女朋友,不想自已平靜的生活被女人打擾。

  而碰了她,自己會有一定程度的責任的。

  他只是想玩玩罷了。

  圓圓這回不想乖乖聽他的話了。

  她開始用身體磨蹭著他的,雙手也自他的胸膛開始向下撫著,讚歎地摸著每一寸他緊張結實的肌膚。

  「住手!」什麼時候居然換他開口講這種話了?弘毅抓住她胡來的小手。

  雙手都被他抓住了,圓圓只好頑皮地將身體靠近他,努力地動著、磨擦著他的身軀。

  「小魔鬼。」弘毅那被忽略的腫脹被她這樣一磨蹭,更加地疼痛起來但是理智警告他不能再繼續下去了。「離開我的床。」

  「我不要。」

  她似乎要和他周旋到底,柔軟的雙唇學著他剛剛對自己做過的動作,開始自他的頸間啄吻著他繃緊的肌膚,一路吻到他胸膛的硬實乳頭!並且惡劣地輕咬著它們。

  誰教他剛剛也這樣對待自已!圓圓報復地想著,再度移動她的小嘴一路滑到了他的下腹。

  第一次看到男人的那個,她被嚇住了。

  它怎麼那麼大啊!

  它真的可以進到自已的身體裡面嗎?

  雖然沒有經驗,但圓圓知道男女交合這檔子事該怎麼做,畢竟電視和小說她也看得夠多了。

  只是,她沒想到弘毅的那個竟然會是這麼的碩大。

  她閉了閉眼 不敢像他一樣直接用嘴,只好自弘毅手中掙開雙手,然後輕輕地碰觸他的腫脹。

  弘毅被她吻得失去了警覺,任由她那雙探索的小手碰觸著自己的勃起,那感覺真是天殺的舒服啊!

  「呃……」她的小手開始對他的勃起好奇起來,不斷地摸著、捏著,讓他不自覺地呻吟起來。「可惡的你!」他嘶啞地吼叫出聲。

  他的手忍耐不住地又重新回到她散發著馥郁香氣的身子上,像懲罰似的揉捏著她的兩團肉球。只是這樣地摸著她,就已令他舒服地想歎氣了。

  「我目前不打算交女朋友的。」他不想讓自己的自由白白地被一個女人毀去,但是身下這個女孩柔軟的身子卻讓他控制不了自已。

  他真的不想這麼放任自已,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行了。

  「沒關係。」我喜歡你,我會一直等你的。沒說出下面的話,圓圓張著紅潤的嘴,直接吐出愛語,「我喜歡你。」

  猛一聽到她再度的告白,他心底卻在斥責自己那已迫不及待棲息在她濕潤開口前的勃起,理智和情慾的決戰,因為她的話語而漸漸地由情慾佔上風。

  「我不可以……我不……喜歡你。」他忍得好辛苦,卻還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喜歡你。」圓圓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心意,她願意給他。

  「我……」弘毅還想反駁什麼,但下身的勃起已在磨蹭著她濕潤的開口,脹得他快要爆炸了。

  「我要你。」她不知羞地衝口說出這句話。

  弘毅的硬挺也已忍無可忍了。他抵住她的額際,低啞地歎氣,「真的可以嗎?」這句話其實是在問他自已。

  圓圓動情地獻上自己的紅唇,無言地邀請著他。

  弘毅將手伸到疼痛的硬挺,將之一寸寸地推進她濕潤的開口。

  圓圓感覺到異物的入侵,身體本能地反抗起來,她推拒著他的胸。

  「呃!」天啊!已在進入她的那裡--

  弘毅的額上滴下大顆大顆的汗滴,他努力地想突破她緊窒的處女屏障。

  「好痛--」圓圓哭了出來。

  「還沒完全進去。」他似乎也很痛苦,在她緊小的體內,移動是非常困難的事。

  「你……」圓圓看著在她身上的他,想起他們之間甚至還是陌生的。「你是?我要知道你的名字。」

  弘毅看著身下皺成苦瓜臉的她,知道她正承受著被自己硬擠入的疼痛,但是他非進入她不可。於是他只好放慢自已的速度,並轉移她的注意力。

  「聽好,我的名字是林弘毅。」他熱烈地吻住她的唇,之後用力將硬挺向前撞去。「你的第一個男人。」

  她還來不及發出尖叫,下身已經被他充分侵入。

  疼痛感襲來,她只能發出嗚嗚的哽咽。弘毅咬住她的唇,激烈地吻著她,下體緊緊地被她包圍住,他忍著移動的渴望。

  「呃……你好緊呵!」他放開她的唇,看著她繃緊的臉龐。「還痛嗎?」他關心著她,不想她被自已傷得太厲害。

  「嗯!」圓圓困難地點著頭。

  簡直是痛死了啦!他那麼硬地擠在她的柔軟裡,好……好奇怪喔!

  被充滿的感覺奇異地撼動她的心,她不知道其實他還沒真正開始呢!

  弘毅試探地移動了一下,引起了她的驚喘,為什麼會這樣?圓圓不明瞭。

  「好一點了嗎?」他又忍不住地再動了一下。

  圓圓感到一股小小的歡愉在他移動的時候冒了出來。她自已也開始移動了一下。

  「喔!」這下換他呻吟了。

  知道她已經習慣他的存在,弘毅便放任自已在她身上動作起來。

  「我要開始了……」他在她身上馳騁著,滿足地看著她歡愉的臉。

  一下深、一下淺地穿插著他的硬挺在她窄小的甬道裡,摩擦出令他倆瘋狂的旋律。

  「嗯……嗯……我……我的天……」圓圓不知道原來做愛真的這麼的愉快,她真的是愛死他的力量了。

  「舒服嗎?」弘毅吻著她的唇!並將邪惡的舌以一樣的速度進出她的口中。

  他的大掌也沒閒著,不斷地抓捏著她的乳房,刺激著她的身體,最後移到他們的交合處,逗弄著前方的小核心。

  「喔……好……舒服喔……」她被逗得吟叫連連。承受著他的衝刺,她被他撞得頭昏眼花的。

  她雖然是第一次做愛,但也知道他的確是男人中的男人。在他的身下自已享受到了一次很棒的體驗。

  她抽動著自己的身體,不斷地想更靠近他。

  圓圓的讚美讓弘毅的男人尊嚴受到極大的滿足,身下的撞擊是更加地勇猛。他很滿意她完美的緊窒小穴,擠得他也舒服地好像飛上了天。

  「你……」他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啊!雖然自已先前說過不喜歡她,但是她的身體真的令他瘋狂。

  圓圓知道他問的是什麼,這樣的狀況真的令她啼笑皆非。兩個已然在奮勇肉搏的男女,此時才要互相告知彼此的姓名,真的是太傷風敗俗了。

  不過,她是心甘情願的。

  她體內一波波湧出的液體,讓她感覺到他移動得更迅速了。「我是孟圓圓……叫我……圓……呃!」

  他突然加快了一下動作,刺進她的深處之後卻又馬上滑了出來,將精液噴在她的小腹上。

  一陣空虛在她體內擴散著,他……

  「還沒結束呢!」弘毅將她的腿張得更開,用火舌舔了舔她小穴外的血跡,並且將舌頭伸入她的小穴內,做著和他的硬挺一樣的衝刺動作。

  「呃……嗯……你……」圓圓再次興起剛剛熱辣辣的感覺,這樣的親密感,讓她覺得自已好貼近弘毅的心。

  他將她的手握過來包裹住自己的硬挺,要她撫摸著。圓圓乖乖地握住它,引起他重重的喘息。

  「你也會痛嗎?」她也迫不及待地想探索著他的身體。

  看他這磨難受的樣子,她停下她逗弄的手。

  「不……會……你繼續摸……」

  弘毅正享受著她溫柔的小手帶給他的快感,那和在她體內是不一樣的滋味。

  被她這樣一逗弄,他又更加的碩大堅硬起來,在她的手中不自禁地抖動著。

  直到他受不了,把她翻轉過來,讓她光潔的背部面向他。他雙手撐開她白嫩的腿,找到她的穴口用力地頂入。

  「呃--」再次的交合讓圓圓感覺好舒服,他脹大的勃起直直地頂著她,讓她愉快地放浪喊叫著。

  她的手被他壓制著不能動彈,只好抓緊住枕頭,讓自已的身體承受著他愈來愈猛烈的插入。

  弘毅奮力地動著自己的慾望,直到第二次的洩出前,他才抽出自己的硬挺,再一次將愛液潑灑在她的背上。

  他趴在她的背上,氣喘吁吁地撫摸著她背部優美的線條。

  圓圓在他結束之後,想要翻過自已的身子,卻被他緊緊壓制住。他太重了,她根本動不了,只好乖乖地任他躺在自己的背上,體力不支的她有了想睡的慾望。

  他自她身上移開,將她擁在懷中,頭膩進她的頸間,「睡一下!累壞我了。」

  她的身軀這麼的迷人,害他在她身上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等到弘毅清醒過來之後,床上只剩下他一個人了,房裡明顯地少了一個令他眷戀的身影。

  他順了順散亂的髮,想理清自己的感覺。

  那個令他心緒大亂的女孩並沒有留下什麼字條之類的東西,她唯一留下的,只有床上的血跡和在他腦海中兩人纏綿的情景。

  一想到她軟偎著他的身子,他發覺自己下身居然又硬了起來。

  「該死的……」此刻,似乎只有冰冷的水可以消解他火熱的慾望。

  跳下床衝進浴室,他無奈地淋著冷冷的水,好降低心中的渴望。

  那個叫孟圓圓的女孩子,到底在搞什麼鬼?

  二天的假期很快地過去了,放了假回來的學生,對要再度乖乖坐在教室裡頭上課總是顯得意興闌珊的。

  織綾沒什麼精神地趴在桌上,圓圓也是一樣的動作,兩人什麼話也沒說的想著自己的心事。

  周尚偉一進教室,就走到她們兩個的身旁,在圓圓的位置後面坐了卜來。

  「嘿!你怎麼了?」他關心地開口問候圓圓。

  三天不見,他真的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淒涼。回復上課的第一天,他急著見她,卻對圓圓身旁的織綾視若無睹。

  「沒啊!」圓圓沒什麼力氣搭理他,心情煩躁得很。

  那一天之後,她就沒再見過弘毅了。

  整整三天裡,圓圓沒有心思做什麼事,腦海裡一直就只有弘毅的身影在旋繞著。

  假期一結束,她就得乖乖地來上課。

  圓圓無力地趴在桌子上面,一點精神也沒有。

  她甚至好想蹺課,不顧理智的走到那扇門前,再一次地窩在弘毅的門口,看他還願不願意抱自己進去他房裡。

  抱過自己之後,他一定更瞧不起她了吧?

  書上不都是這麼說的嗎?太容易得到的,男人都不會珍惜,況且……弘毅自己說過了,他不喜歡她啊!

  「怎麼無精打彩的?生病了嗎?」周尚偉一味地湊近她的身後,想摸摸她的額際,察看她是不是感冒或者發燒了。

  「別管我,我發燒了……」圓圓自言自語著。她是為了弘毅發燒了,而且病得非常嚴重,已經到達茶飯不思的地步。

  這一天之中,圓圓幾乎都待在房間裡,躺在床上發著春夢。被他抱了一回就這麼依戀他堅實的胸膛,她一直斥責著自已像發情的蕩婦般,真是羞羞臉。

  「要不要送你去看醫生?」周尚偉緊張地說。

  「沒有用的……」

  「生病了就要趕快去看醫生啊!快,我現在就帶你去。」周尚偉著急地想說服圓圓去看醫生,也顧不得馬上就要上課了。對他來說,圓圓是比一切都重要的寶貝啊!

  一旁坐著的織綾突然站了起來,一聲不吭地走了開去。

  圓圓注意到她臉上好像有著什麼晶瑩的東西在流動著。

  「熾綾怎麼了?」她問周尚偉。

  「哪知!」周尚偉好像急於撇清織綾和他有什麼關係似的。

  但是,他奇怪的口氣使圓圓覺得這定跟他脫不了關係。 圓圓灰色身看了他一眼,彷彿嗅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也許是大姨媽來了吧!」周尚偉又打了個馬虎眼。

  「是嗎?」

  「別轉移話題,我現在送你去看醫生。」他很堅持。

  「不要,我沒事。」為了弘毅這樣的發著燒,她都會覺得很幸福。

  三天了,圓圓沒有回去找弘毅,除了知道他的名宇之外,她對於他的一切都是模糊的,而她竟好像吃了會令人上癮的藥般開始想念起他來。

  之前的想念好像變成小兒科似的,被他抱過一次之後,現在圓圓想著他的畫面裡,不自覺地多了一些黃色的情節。

  一想到自己在他懷中的樣子,她臉不禁就紅了起來。

  周尚偉一看更是著急,「還說沒事,你的臉好紅。」她一定要快點去看醫生了,免得病情愈來愈嚴重。

  「別管我。」圓圓意識到自己想到的畫面,非常地不好意思。

  上課鍾已經響起了,卻不見織綾回座,圓圓一開始還沒多留意.直到快要下稞了還不見織綾回來,她才開始擔心起她來。

  會計教授都會在第一節課上完之後點名的,織綾怎麼不見了呢?

  果不其然,教授一如往常地點著名,只有那個從不曉課的織綾缺席了。

  下課鍾一響,圓圓馬上跑到教室外面去,但到處都看不到熾綾的人。她回到座位上拿出自己的手機,撥了織綾的號碼,不意織綾的手機在她的包包裡頭響了起來。

  她人跑了,卻什麼東西都沒帶走。

  圓圓更是擔心她了。「尚偉,你們出去玩沒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吧?」看來,問題的來源和答案好像都在周尚偉的身上。

  「沒有啊!」他有點虛偽地回答。

  但圓圓一聽就知道周尚偉在說謊,「說,織綾怎麼了?」跟他一定有關係。

  「我怎麼知道她是哪根筋不對了?」周尚偉一說完馬上逃離現場,藉口尿遁去了。

  「我就知道有問題。」周尚偉不尋常的表現一定和織綾有關係。

  只是自己的問題已經夠她煩惱了,她可還有精力去管別人的閒事?

  上一完第二節課,織綾還是沒有回來。

  圓圓替她將東西收進了包包裡,一起拿到下一堂上課的教室去。她以為織綾蹺了兩節課,應該會自動地回來。

  沒想到一整天下來,織綾都沒有再回來過。

  此時,第八堂課結束了,圓圓生氣地看著周尚偉。

  「你說啊!她到底怎麼了?」

  「我不知道……」周尚偉苦著臉回答。

  這個女人真的可惡,她自己想不開,怎麼可以讓他在圓圓面前變成罪人?

  「要是她發生什麼的話,你一定脫不了關係。」圓圓靈敏地感到織綾的失常一定和周尚偉有關,所以她撂下狠話。

  「跟我沒關係,圓,請你一定要相信我。」他苦惱著,心裡恨起張織綾來。

  喜不喜歡一個人是很主觀的事情啊!這樣的結果也不是他想看到的,但是她應該知道,她這樣在圓圓的面前表現出自己的不對勁,會對他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哼!希望她沒事,不然你一定要負全責。」雖然圓圓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他們兩個都是她的好朋友啊!

  現在只得等織綾自己出現了……圓圓把她的東西統統一起帶回家去。

  回絕周尚偉一起晚餐的邀請,她到街上買了個便當之後就走回自己的住處。

  突地手機響起,她急著拿出來看看是不足織綾打來的,一看卻是學長黎焰打來的。

  「喂!」她著急的心跳慢慢地回復正常。焰學長不會又要請她吃飯吧?

  「圓圓,下午我看到織綾學妹一個人在球場發呆,知道她是蹺課出來的。她現在在我這裡,她要我撥個電話給你,要你不要擔心。」

  「焰學長,可不可以叫她聽一下電話?」圓圓一聽織綾在學長那兒,也就不那麼擔心了。焰學長那麼照顧學妹,一走會好好照顧織綾的。

  但是,她還是很想知道織綾到底是怎麼了?

  她在手機中聽到黎焰模糊的聲音,大概是在問織綾要不要聽電話。

  「圓圓,織綾學妹說……她現在不想和你說話。」黎焰有點納悶,但還是完整地傳達給圓圓聽。

  「什麼?她不聽?」圓圓納悶極了。織綾心情不好,難道不是因為周尚偉,而是因為她的關係嗎?「焰學長,那我去你那兒看她。」

  黎焰又對電話旁的織綾說了,然後馬上就給了圓圓回答。

  「圓圓,她要你別來,她說她馬上就要走了。」黎焰看著織綾,眼神疑惑地對著話筒傳達著訊息。

  只見織綾眼角好像又摘下幾滴晶瑩的淚水,他真的是一頭霧水,難道自己的直屬學妹圓圓得罪了人家?

  「焰學長,那她……」圓圓還在思索自已和織綾之間應該沒有什麼不快啊……

  「你先回家去吧!我問問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晚上冉給你電話。」

  一說完,黎焰就掛了電話,倉卒得讓圓圓非常驚訝。

  怎麼會這樣呢?自己已經三天沒見到織綾了,所以一開始她才會認為是周尚偉惹織綾生氣的啊!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圓圓慢慢走到自己住處的大門前,已經很煩躁的心累積的是愈來愈多了。

  突然,她的眼角瞥見到那個佔據了她腦海三天的男人。

  弘毅斜斜地倚在交誼廳的門口,專注地看著電梯和樓梯間的方向。

  圓圓一時心跳加速,他……是來這裡等她的嗎?

  心慌意亂的圓圓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他,她一直記得他在愛她的時候講的那一句--我不喜歡你。

  這五個字像塊重重的石頭,在這三天中,每當她想起他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未來時,就會壓得她喘不過氣來。他不喜歡她啊!

  不管自己有多麼地喜歡他、愛他,甚至願意奉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給他,他還是說出了「他不喜歡她」的這種話來。

  她是心甘情願的,對於那件事她一點悔意也沒有,只是心中隱隱地有著一絲絲的酸楚,慢慢地發酵著。

  圓圓走到大門前不遠處的便利商店裡,隔著一段距離偷偷地看著他,他站著的姿勢、每一個細微移動和不耐煩的表情,她全都看得清楚、全部都想要記在腦海裡。

  他為了什麼站在那裡呢?真的是想要找她嗎?

  除了知道她的名字之外,他對她也是什麼都不瞭解吧!

  知道自已大概也是住在那一棟大樓裡,所以他站在那兒等著她嗎?

  圓圓好想跑到他的身邊去,以慰藉三天來的無盡相思。但是,心底卻一直重複迴響著他說的那句話。

  她退卻地止住自己想往他身邊狂奔的腳步,只是遠遠地看著他。

  隔了沒多久,他變化了第一次的站姿,臉上的不耐已經愈見明顯。

  一個女孩子突然走到他的面前,交給他一些人概是筆記之類的東西吧!

  他在拿到之後和女孩說了些話,這景像在圓圓眼裡看來,兩人顯得一副親密的樣子。然後沒多久他就走了。

  圓圓意識到自己臉上有淚水滑下來之際,才發覺弘毅已經消失在她的視線之外,他大概是走回房了吧。

  她一直站著動也不動的奇怪舉止,現在居然還掉下眼淚來,嚇到了櫃檯內的店員。

  「小姐?」店員隔著櫃檯,輕輕地喚著她。「小姐?」他又提高了聲音。

  圓圓回神看了店員一眼,知道自己已經哭得淅瀝嘩啦的了,她不好意思地馬上走出便利商店。

  圓圓一路哭著走回自己的房間。

  她就知道他說過的話是真的。

  他不喜歡她!

  他不是專程來等她的,他只是在等朋友,他真的……不喜歡她。

  一打開房間的門,圓圓將自己拋到大床上,這張床和他房間那張一模一樣,但上頭卻沒有一絲他的氣味。

  只有那一滴滴圓圓想著他時不自覺地流下來的清清淚水,印濕了床單,企圖取代他在她腦海裡留下的記憶。

  她飯也沒吃,一直哭到累了,迷糊地睡去。

  當房裡的電話鈴聲驚醒她之時,夢中的弘毅那充滿情慾的眼還正在她光裸的身上巡視著呢!

  「啊!」圓圓大驚一聲。該死的電話怎麼這個時候響起?她差一點就要融化在他的身下了。「喂!」她的聲音裡儘是慾望得不到舒展的鬱悶。

  「我是黎焰。」

  原來是焰學長,那就算了,不能對自己的學長凶。圓圓本想對對方開口大罵的,居然好膽敢吵醒她的好夢。

  接到焰學長的電話,她才想起今天不太對勁的織綾。

  「焰學長,織綾到底怎麼了?」她的情緒已經在剛剛的大哭中發洩完了,現在她只剩下一小塊還沒破損、碎盡的心,急著關懷好朋友。

  「圓圓,我一直問她她都不肯說,一定是我跟她還不夠熟吧!沒有資格分享她的心事,不過她答應我一定會去找你好好談談的。」黎焰並不是織綾的直屬學長,是因為圓圓的關係,他和織綾之間才有一些交集的。

  「焰學長,織綾是指今天晚上嗎?」

  我的天,我現在哭得像核桃般腫脹的眼睛怎麼能見人啊?圓圓慌張地摸著自己的臉。

  「圓圓,你的聲音怪怪的,是不是感冒了?」黎焰聽出她聲音之中的不自然。

  「對!我有點不舒服。」圓圓吐了吐舌頭。她真不想對學長撒謊,但是現在的情形是少一點別人的關心,她會清靜許多。

  「那你好好休息,織綾學妹並沒有說是不是馬上會去找你。我剛剛帶她去吃過飯後,就送她回去了。」黎焰很關心學妹。「你吃過飯了嗎?要不要學長替你買些東西?」

  「不用了,焰學長,我回來的時候有買便當回來。」只是還沒吃而已。一講到這兒,她的肚子似乎有感應地咕嚕咕嚕叫起來。

  「我還得去球場練球,我叫尚偉去看你好了。」

  黎焰每天都要去系隊練球,大企杯的籃球賽在期中考之後就要在他們學校舉行。所以,他現在每天就算書沒念完都還是得去練球。

  「不用了、不用了,謝謝焰學長,我要休息了。千萬不要麻煩尚偉,期中考到了,他要好好唸書才行。」她找了一個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絕焰學長的關心,要是周尚偉又跑來吵她,她真的會發瘋。

  在學校已經受夠他的糾纏了,她不想回家還被他騷擾。雖然她很感謝他的關心,知道這個學伴對她是真的很好。

  圓圓一直沒意識到周尚偉對她有追求的意圖,也不能說是她神經太大條,完全是因為周尚偉藉著自己是她的學伴,讓她習慣了他對她的所有行為!讓她以為這些全部都是因為彼此是學伴的關係。

  在她為了弘毅而害相思的此刻,她還能看出周尚偉和織綾之間有問題已經相當厲害了。

  「那你好好休息,不舒服的話,要馬上打電話給我或者是尚偉喔!」他不快去練球不行了。「就這樣,再見。」

  「Bye!」圓圓放下心來,解除周尚偉會來煩她的警報。

  打開便當,她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眼睛又不自覺地瞥見一旁的大床,她情緒一激動,莫名其妙地又哭了起來。

  她以為自己剛剛已經哭夠了啊!怎麼現在又鬧水災了?

  合上便當,她完全失去胃口。

  顧不得功課都沒有複習,她蜷曲著身子縮在床上,逼自己去夢裡尋求弘毅抱她的溫柔。

  夢裡的他溫柔依舊,熱切地和她纏綿著,卻一句不提他說過的那句讓她傷心的話。他粗實的大手撫上她的身軀,讓她不知羞地偎上去靠著他的手扭動著自己的身體。

  「嗯……嗯……唳……」她已經完全地癱軟在他的身下了啊!為什麼他不繼續呢?

  圓圓睜開自己半閉的星眸,卻看見弘毅發狠的眼,他的嘴巴一開一合地好像說著什麼。

  不……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啊,圓圓翻來翻去的,冷汁一直流出來。

  我不要聽啊!

  她還在惡夢中掙扎著醒不過來。

  那句話……我不要聽……

  可是弘毅的嘴一直地動,重複著那句話--

  我不喜歡你。

TOP

第六章

  砰地一聲.弘毅踹上自己的房門。已經一個星期了,距離那個叫孟圓圓的女孩子悄悄離開的時間已有一個星期了。

  他發現這幾天以來自己的不對勁!絕對跟那女孩脫不了關係。

  他長這麼大了,還沒上人家門口站過衛兵呢!

  前些天,他故意約了一個住在大樓另一邊的同學,藉口向她借上課的筆記,順便看看會不會遇到那個孟圓圓。沒想到他提早去那兒等了兩個小時卻一直沒看見她。

  筆記拿到之後,他也沒理由再待下去,只好默默地走回家。

  他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不應該碰她的。不碰她的話,自己現在一定像以往一樣安靜地享受一個人的世界,不像現在……

  他還是自由的一個人沒錯,但是心裏卻已經不平靜了。

  他想著她,他不想再對自己否認了。

  每天躺在那張他們兩人翻滾過的大床上,閉上眼睛看到的都是她滑嫩的肌膚,聽見的都是她嚶嚶地細喊著激情的聲音。

  為什麼?

  她不是說她喜歡他嗎?

  為什麼不再來找他了?難道她只是在利用他?

  還是……她是在折磨他?玩著欲擒故縱的把戲?

  他們住的這棟大樓總共有十六層高!上上下下的住戶加起來將近有幾百戶。她到底是住在哪一層樓呢?

  他已經問過樓下的管理員伯伯了,管理員不能透露住戶的隱私。早知道以前該和管理員伯伯保持好一點的關係的,現在想再巴結他去問孟圓圓的事,那他準會被當做不良分子。

  管理員這一邊行不通的話 他該怎度找她?

  唉!沖冷水去吧!

  弘毅又踹上了浴室的門,該死的!一想起她,小弟弟又站起來了。

  好不容易平息了體內火熱的慾望!弘毅走到桌前。距離期中考又更近了些,雖然大四的他並沒有修多少課,但是該念的書還是要念的,他說服自己不可以再一直想著那個女孩子了。

  打開電腦,他上了學校的網頁,查詢自己這次期中考的時間和教室。

  突然他發現在網頁上要搜尋的話,必須打上自己的名宇。

  那……是不是……也可以查到孟圓圓的資料呢?

  他興奮地馬上將孟圓圓的名字打在搜尋欄處,按下Enter鍵,等待著搜尋的結果。

  果然沒一會兒,結果出來了。

  孟圓圓,企管系一年級,底下是一連串考試的科目和時間地點。

  我的天!弘毅替她可憐地看著螢幕上排得滿滿的考試表,其中有一天她甚至連續要考三科呢!不累壞她才怪。

  弘毅想起自己以前大一時課業也很繁重,到了考試的前夕,幾乎是開夜車到天亮的。

  那麼……是不是因為要考試了,所以她不來找他了?他不禁這麼想著。

  弘毅將她的考試表印了出來,順便又去查了她的課程表 也一起列印了下來。

  這下子,他可掌握住她的所有行程了。

  想看她的時候,他就知道該去哪裏找她。

  弘毅看了看手上的兩張紙!突然意識到自已近乎變態的舉動。

  自己真的那麼想她?

  他一把將紙團捏皺,將它們丟進字紙簍裏。

  去!我才不想她呢!我的自由比較重要。

  可是沒多久,他還是把它們揀了回來。

  反正……去看看她也沒什麼關係吧?

  就只是再看看她罷了,他不會再去招惹她的。

  織綾雖說過她會和圓圓好好談談的,但圓圓等了四天 還是不見織綾有想跟她好好談談的樣子。

  中午時間,織綾、她還有周尚偉三個還是一起吃飯.就像以前一樣。

  三人行的模式依舊,但是氣氛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融洽了。

  織綾通常都不大說話,圓圓問她問題時,她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應箸。

  她不常笑了,而且也不跟周尚偉說話了。

  圓圓是無意間發現的,他們兩個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說話了。

  她一直搞不匱織綾到底是怎麼了,周尚偉也一直都是那個樣子的啊!所以她也沒多心,期中考到了,大家可能都被功課搞得快抓狂了吧?

  這個下午只有三堂課,上完之後,圓圓打算到圖書館去找期中報告的資料,趁考試還沒到之前,趕怏動工把兩個期中報告給趕完,這樣才不會耽誤到之後準備考試的時間。

  "尚偉,我們管理學的報告是不是同一組啊?"圓圓想開始動手做報告,當然得找齊自己的組員一起開工。

  "對啊!"她哪個報告不是和他一組啊?居然還這樣問!真是有夠迷糊的。

  "那英文會話呢?"

  "當然也是跟我啊!"周尚偉捺著性子回答她。

  "可是我記得是三個人耶!"那還有一個是……

  周尚偉這下不說話了。

  當初他本想堅持只有他和圓圓兩個人就好的,誰知圓圓自作主張地拉了織綾進來,現在如果她忘記的話他也不管了。

  "是我。"織綾在一邊幽幽地說著。

  "那……我們等一下最後一節空堂時間,去找資料開始做報告了,好不好?"圓圓這些天來腦筋裏除了想著弘毅的事之外,其他的事情幾乎都不會在她心裏多佔一些的空間。

  如今好不容易!她終於想起自己還是個學生,不可以忘卻學生讀書的本分。

  想他歸想他!該做的事一直放在那裏也不行,所以她打起精神,想為自已上大學以來第一次的期中考做好準備。

  "我有點事。明天再開始可以嗎?"織綾意興闌珊地說。

  每次都和圓圓、周尚偉三人行,她已經快被自己分泌的醋酸死了。

  看著自己喜歡的人一直對別的女生好,而且毫不避諱地在她面前上演著,一個女人能承受多少這種折磨?

  "那我們先去圖書館找管理學的資料好了。"周尚偉是對著圓圓說的。

  他和她的管理學報告需要的資料可能比較難找,英語會話只要編出一個小短劇出來就可以交差了,所以不必要從太多的時間。

  趁箸這個機會,他又可以和圓圓單獨相處了。周尚偉心喜地笑了起來。

  織綾看在眼裏,感覺自己又受到了不小的傷害。自從和他登山回來之後,周尚偉完全把她當隱形人似的,讓她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下課鐘聲在眾人的期待下響起。

  "織綾,那我們走了。"

  圓圓和周尚偉一起走出教室,兩人和依靠在一起的背影,在其他同學的眼中看來,他們就好像是班對一樣的耀眼。

  織綾看著他們倆遠去的背影,心酸地閉上眼。

  "肚子餓嗎?要不要先去吃點什麼?"周尚偉詢問著。此時,從校園外傳來陣陣剛出爐的麵包香味。

  在校園圍牆外頭有一家麵包工廠,總是會在下午一點左右,飄散出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引誘著上課中的學生們肚子一陣咕嚕咕嚕的吼叫。

  "好啊!我們去美而好買墨西哥麵包。"那是圓圓最喜歡吃的麵包。

  他們有說有笑的並肩走著,感覺真的很像親密的情人。

  弘毅默默地跟在他們的後面,冷眼看著那走在他前方的圓圓和一個男人,情緒陷入一片混亂之中。

  她……有男朋友?

  自從印下圓圓的課程表之後,弘毅強自壓抑了好些天,要自己不要像個變態老頭般跟蹤一個女孩了。

  但是想見她的慾望一起,就那麼的令人難以抗拒。

  放是,在他沒課的這天下午,他終於還是做了跟蹤她的事情來。

  圓圓他們走進麵包店裏高興地選著麵包,然後邊走邊吃,又回到學校裏,弘毅則像個遊魂般地跟在他們倆個身後。

  他們一直走到圖書館前的石椅上才坐了下來,在午後不再刺眼的陽光下吃著麵包,弘毅站在不遠處嫉妒地瞧著。

  她……既然有男朋友了!為什麼那個時候還說……還說她喜歡他呢?

  果然自己只是她無聊時的玩伴而已嗎?

  看她跟那個男人有說有笑的樣子,根本不像那個在他面前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的女孩子,他感到好疑惑。

  不久,圓圓和周尚偉吃完之後就走進圖書館去了。

  弘毅走到他們剛剛坐過的石椅上沉思著。

  暖暖的太陽透過樹蔭灑在他的身上,形成一道道的和煦斑點。

  圓圓和周尚偉在圖書館裏並沒有待多久,關於管理學的書有好多!他們迅速地挑了六本書!走到借閱處,一人分三本帶回去研究參詳。

  "圓,我們星期五的晚上一起討論好嗎?"周尚偉拿出自已的學生證,讓櫃檯的工讀生進行刷卡的作業。"我到妳家去。"

  他一直很想去參觀圓圓住的地方,可是圓圓都不讓他去,這一次她可沒有藉口拒絕了吧?

  "不要啦!我們找學校裏的空教室好不好?"圓圓看了他一眼,"不然到麥當勞也可以。"她可不想讓他去家裏。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想讓周尚偉去自己的住處。

  房裏那張弘毅的素描,那麼顯眼地掛在牆上,不管誰進門一定會問東問西的,她可不想找麻煩進門。

  "喔!"又一次被圓圓拒絕,周尚偉有點垂頭喪氣。

  他其實知道圓圓好像不怎麼喜歡他!因為自已對她這麼的好,她還是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心意。

  她只當他是朋友而已,甚至說不上是好朋友呢!

  況且,她對張織綾都比對他好。

  周尚偉委屈地想著,但是自已喜歡上她了啊!從開學到現在那麼久了,他一直都好喜歡好喜歡她。

  不過,反正在她還沒有交男朋友之前,他都算是最有希望的,班上的同學甚至有人謠傳他們倆是第一對班對了呢!他很高興有這種傳言,雖然圓圓從沒和他討論過這個謠言,也沒有對別的同學講過他們之間的事。

  這也許代表她還在考慮吧!周尚偉安慰著自己。

  以一個男人對女人可做的所有體貼來說,他自認自己對待圓圓達到了九十分,他就不相信圓圓真的感受不到。

  "那就一這樣吧,我要回家了。"圓圓在圖書館的門口和他說再見。

  "不跟我一起去吃飯?"

  怎麼他最近好像常常對她講這句問話啊?圓圓疑惑地想。

  天空還非常的亮,看起來還不到吃晚餐的時問。

  "不要了,我要回去了。"

  上了一天的課,圓圓覺得很疲倦,可能一心要兩用真的是太勉強了吧!而回到家,她就可以專心地想著弘毅了,可能會比較輕鬆一點。

  "我送妳回去。"周尚偉不死心地想要多爭取一些和她在一起的時間。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再見。"圓圓說完就和他揮揮手,一個人慢慢地走回去。

  她沒有看到坐在石椅上的弘毅正凝眼瞧著她。

  周尚偉追了上來。"一起走到校門口吧!"這一點時間對他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啊!

  "你啊!快回去看看今天借的資料吧,別忘了星期五我們要討論喔!"圓圓看到周尚偉又跑到自已的身邊,搖著手上借的書,叮嚀地囑咐著他。

  "好的,這妳就別擔心了,讀書啊,我最拿手了!"他自誇地說著,引來圓圓的嘲笑。

  "好,到時候報告都交給你做好了。"

  "哪有這樣的?那可不行!"他又故意誇張地嚷嚷著,然後做一些好笑的臉部表情逗圓圓笑。

  短短一段路程,周尚偉珍惜地慢慢踱步著,配合著圓圓的步伐。

  "好啦,再見!"圓圓在校門口終於和他分道揚鑣,往右邊方向走回自己的住處。

  自從那天看到弘毅站在交誼廳的入口處之後,圓圓每次回去都很注意那裏,不知道自已心裏到底是希望他站在那裏還是不希望他站在那裏,這種矛盾在她心中交織箸。很想看到他,但是她知道他終究是不會出現的。

  這樣的日子真是讓她心力交瘁。

  圓圓走到自己的信箱旁,用鑰匙打開810這個號碼,拿出一堆廣告信函後,圓圓上去搭乘電梯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跟在她身後的弘毅直盯著她剛剛打開的信箱號碼,他終於知道了她的房間號碼。

  於是,他跟著也走進另一部電梯裏,直接上到了八樓。

  她應該剛彎過這個走道吧!弘毅順著房號的遞增,慢慢地走到810號房的前面。

  他站在810號的門口,頭抵箸房門,心跳狂飆到極限。那個在他腦子裏動了好多個夜晚的女孩子,現在正在這扇門的裏面。

  誰都說男人是被性慾操控的動物,現在的他正被自己腦海裏的幻想折磨著,那個之前說不再招惹她的蠢話還言猶在耳,他現在想到就覺得自已很可笑。

  他好像等了半個世紀了,手終於伸到電玲上按了下去。

  他直挺挺地站在門口,那兒的透視孔可以讓她清楚地知道門外是誰。

  可是圓圓太矮了,她通常都懶得去看那個小孔,而且她認為這棟大樓到處都有監視器,應該很安全的。

  所以當她一打開門,看到門外站著的人是弘毅的時候,她驚訝的表情把弘毅從泛酸的心緒中牽引出了一絲絲的笑意。

  但是!他很快又記起她和邢侗男人走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情景。

  往前一大步,他霸道地跨進了她毫無抵抗的勢力範圍內。

  "那個男人是妳的男朋友?"他沒頭沒腦地劈頭就問了一句。

  "什麼?"圓圓還沒自見到他的震撼中清醒,這是在她的房間裏耶!

  砰地一聲,弘毅回腳踢上她的房門,一如這麼多天以來,他對待自己房間的門般粗魯。

  圓圓被他的氣勢嚇得連連後退。

  他……他……剛剛說什麼來著?

  "還裝蒜!"他知道自己現在的模樣,真的不像平常那個宣稱只要自由不要愛情的他。

  但是,他就是沒辦法阻止心中那股冒著酸意的泡泡,一個一個浮上他的心口,讓他酸到失去了平常的態度。

  總是在見到他之後就說不出話的圓圓,在自己喜歡的人的面前,大腦再度地失去作用。

  "為什麼不說話?"

  弘毅一步步地逼近她,最後圓圓退到自己的書桌前,她已經無路可退了。

  "我……"圓圓看著他張合著的嘴,想起夢中的他……

  弘毅已經緊緊將她抵在桌子的邊緣,互觸的身體竟然傳來一陣快意。他慢慢彎著上半身,困住她身軀的雙於撐在書桌的上方。

  形成這樣曖昧的姿勢,弘毅非常滿意地看著眼前的人兒,那個在他夢裏總抓不到的她,現在真實地被扣在他的身前。

  "你……"圓圓開始覺得好熱,這樣被扣在他的身前,讓她聯想起自己最近常作的那些綺麗的異色夢境。

  弘毅的嘴愈來愈靠近圓圓的唇,他以緩慢的速度靠近她,感覺他們之間原始的吸引力,他熱熱的氣息佈滿她的臉。

  他怎麼……怎麼這麼慢啊!

  圓圓心底開始抱怨起他來,要吻她也動作快一點嘛!她好像等了好幾個世紀似的,他的唇卻還沒到達她渴望的嘴邊。

  終於,他碰到了他渴望已久的紅唇,兩人都滿足地輕嘆了口氣。

  圓圓向後靠著桌子坐了下來,弘毅上前一步更靠近了她,調整了個舒適的姿勢盡情地吻著她。

  "唔……"圓圓紅艷艷的臉頰,顯示了她此時心情的興奮。她緊緊摟著弘毅的身體,在他離開自己的唇之後,還依依不捨的舔著唇。

  "妳很想我。"弘毅滿意地看著她,原來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在受苦。

  "嗯!"圓圓害羞地點著頭。

  我不是說過我喜歡你嗎?這個大笨蛋。圓圓在心底抱怨著他的不解女人心,但是身子還是不由自主地朝他靠去。

  弘毅突然發現她房問的牆壁上掛著自己的一張素描。

  他心中的震撼已經不知該用什麼表達了,她真的那麼喜歡自己?

  "那……是妳畫的?"他指著牆上的畫像問道。

  圓圓根本沒料到他會這樣闖到她房間來,那張素描自然是來不及收了。

  "嗯。"圓圓誠實地點頭。

  被他看到了啊!他會不會生氣?

  弘毅一把將她抱到床上,身子也隨之壓了上去。

  "我要妳!"弘毅充滿情慾的眼,目不轉睛地瞧著她。

  圓圓的身體早已憶起上回的歡愛,現在正輕顫著。

  她把臉埋在弘毅的胸前,害羞地點了點頭。

  她好想他呵!

  弘毅感覺到她的應允,開始動手脫去她的衣物。他舉起她的雙手,拉扯下她的上衣,顯現出她著白色蕾絲胸罩的誘人胸脯。

  "好美!"弘毅舔吻著她結實的小腹,慢慢往上,一吋吋地折磨著她。

  "嗯……弘毅……"她叫喚著他的名字。身體傳來的奇妙感覺,都是這個她愛戀著的男人帶給她的美好感受。

  "妳記得我的名字?"他帶著諷刺的意味問著。

  那這麼多天了,她為什麼不再去找他?

  弘毅用力扯開圓圓的內衣,彈出那令他目眩的白色乳波。

  他用拇指和食指揪住了其中一隻紅豔的乳尖,玩弄著那逐漸挺立的綻放蓓蕾。

  "呃……"她感到自己的胸部漲滿著不知名的騷動,扭動著身體,將自己貼向弘毅的大手。

  "別急……"弘毅將注意力放回到圓圓的唇,咬著她的下唇,哄著她的心急。

  "我好想你……"圓圓溢出滿足的嘆息。

  可以這樣再一次在他的懷中,圓圓感到很幸福。

  "為什麼不來找我了?"害他還得跟蹤她這麼久才找到她,像個笨蛋樣。"那一天為什麼走了也不說一聲?"他連連質問著,手上也沒停下,不斷地逗弄著她的蓓蕾。

  "唔……我……"是他自己親口說的嘛!他不喜歡她,不是嗎?

  在圓圓女性化的房間內.弘毅聞到一股清新的香味,被那騷人心魂的香味牽引出了更為深猛的慾念,他的手深到圓圓的牛仔褲上著急地拉下拉鏈。

  圓圓抬起臀部讓他把自己的褲子順利地脫下。她的手也溜進弘毅的上衣內,撫著他堅實的胸膛。

  終於脫光了她的衣物,她赤裸裸地躺在他的身下。

  "回答我啊!"他坐在她赤身的軀體旁,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你不喜歡我!"圓圓的眼裏有著再次見到他的喜悅,卻也擋不住他不喜歡她的事實。"你上次說的。"

  弘毅瞪著她。

  是啊,自己是說過這樣的話,但是他也一直忘不了她美妙的身體啊!

  他重又俯下身軀。罩住這個令他魂牽夢縈的女體。

  看到他不願意回答自己的問題,圓圓有些瞭然,這一次他的心意還是跟上次的一樣,他還是不喜歡她的啊……

  那為什麼還來找我?圓圓好想這樣大聲問他。

  懸在眼眶的淚水,顆顆地滴下臉龐,她向他湊上自已的嘴。

  喜歡他是她甘願承受的苦,就算他不喜歡她也沒關係了。

  "沒關係……就算你只是喜歡我的身體也沒關係……"她再度像是自願獻上的祭品般,把自己毫不保留的敞開在他的眼前。"愛我……弘毅……愛我……"

  聽到她說著這樣的話,弘毅本想說些什麼的,但他就是開不了口。

  迅速扒開自己身上的束縛,他好想再次感覺那種和她肌膚相碰的快感。

  上回愛她的回憶,讓他火熱的身體燃燒得更加迅速。

  他的手指揉進他拜訪過的小徑,滿足地感覺到她的緊窒。他將她的大腿張得更開了一些,霸道地享用著她那令人銷魂的身子。

  圓圓雖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害羞的感覺依然夾雜這一絲絲的害怕。她這樣子大張箸雙腿的模樣,讓她覺得好害羞。

  她想要稍微夾緊雙腿,他卻已將自己整個移到她的身上。

  "別動,讓我看看妳。"

  他低下頭,來到她已經開始濕潤的下身,手指再次進出那泛著春潮的小穴裏。

  圓圓只能無助地低低呻吟著。

  她被他折磨的身子好像承受不了太多的激情,不斷地扭動著。但在他霸道的壓制下還是完全敞開在他的掌握中。

  "弘毅……"她等待著他的入侵,但他似乎還不想放棄折磨她。

  圓圓用手撐起上半身,想吻他輕抿著的薄唇。

  忽然她想起一個很久以前聽過的說法,薄唇的男人薄情。

  圓圓緊緊閉上眼,深深地吻住他。

  弘毅抬起她的俏臀,往自己的堅硬磨蹭著。

  "想要我嗎?"他低著嗓子問,眼裏的邪惡意味有著想要得到她的全然臣服。

  圓圓睜開眼看著他,可惡的他,自己都這麼隨他擺佈了。

  "說!"他動著硬挺,在她的外圍戳刺著,藉著摩弄她的花核,讓硬挺沾染上她分泌出來的濕潤液體。

  圓圓好想要他快點滿足她體內的空虛,扭動著的身軀一下一下地輕顫著。在他的要求下,她一向都是乖乖就範的。

  "要……我要……"

  他怎麼可以那樣!才探頭進去馬上就退出來?真的是太可惡了,居然著樣折磨她!

  被他引發的情慾,排山倒海而來的衝擊著圓圓的感官,她真的忍不住了。

  其實弘毅也已經快爆發了!只是私心的他想懲罰她讓他失魂了這麼多天。

  "我要你……弘毅……"她難耐地喊著。

  終於一個挺身,弘毅闖進她還是太窄的緊穴中,那摩擦的快感讓他重重喘了一口氣。圓圓也因為他的入侵而滿意地低嘆著。

  他放縱自己在她體內馳騁著,這樣的放浪感覺在夢中是沒辦法真正感覺到的。他已經受夠了那只能夢到她 卻抓不到她的舂夢了。

  現在,他要統統在她身上取回來。

  弘毅一次比一次更用力的挺進,使得圓圓慢慢被他逼上絢麗的高峰,那兒有著他粗喘的低沉嗓音,還有自己放浪的吟叫。

  噢!真是太色情了。圓圓在他用力的猛攻之下,看著他在自已身體內進出的堅硬,她害羞地趕緊將眼睛再度閉上。

  她用身體清楚地感覺他……

  弘毅一直沒有忽略地那讓他無法一手掌握的胸脯,他搓揉箸她的柔軟想要引發她最大的快感。

  他依然是忽快忽慢地撞擊著她,讓自己在她身上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呃……嗯……"圓圓快到達高潮了,一次次地收縮著甬道,讓弘毅更加快了自已衝刺的速度。

  在他也攀上高峰之際,他抽出自己的慾望噴在她的身體之外。

  "呼……妳……"弘毅看著她還沉浸在他創造出的激情中,男人的優越感允滿了胸膛,"妳好棒!"他誠實地說出自已真的是愛死了她的身體。

  他躺在她身側,吻著她閉緊的眼。

  "我好想睡……"她開口說道,眼睛仍緊閉著。

  上了一天的課,又被他這樣折騰,圓圓真的是累極了。

  "睡吧!"弘毅吻箸她的細膚,溫柔地說。

  弘毅看著掛在牆壁卜的索描,上頭書著的可是揚著笑意的他呢!

  自己曾經著樣笑過嗎?他已經想不起來了。

  不過,這意次她可跑不掉了吧!

  他都已經追到她的房裏來了。

  滿足地緊擁著圓圓完全釋放之後的嬌懶身軀,弘毅也安心地打起盹來。

  一股滿溢的幸福感悄悄在他心底升起,可以這樣擁著她入睡,真的很不錯呵!

  也許等一下再次夢見她,他就可以真正抓住她了吧!

  弘毅沒有發現,他是微笑著睡去的。

TOP

第七章

  圓圓醒來的時候發現她身上的那隻手臂正緊緊地擁著赤裸裸的自己,害她一醒來就面紅耳赤的。她偷偷瞧了他一眼。

  還好--他還在睡,否則她真不知該跟他說些什麼才好。

  為什麼他一來到她房裡,就那麼惡虎撲羊似的猴急呢?

  圓圓心底希望他是因為想她才會找到這兒來的。

  她可不希皇他只是想要她的身體啊!

  她動了一卜想自他懷中掙脫, 但微小的動作已經吵醒他了。

  「醒了? 」 他剛剛也小睡了一下,但濃濃的睡意仍纏著他不放。他微瞇著眼, 看著面紅耳赤的她。

  「 我要去--洗手間--你放開我--」 她不敢直視他的瞼。他魔魅般的眼神雖然閃著睡意,但還是讓她羞赧不已。

  身子還被他抱在懷中,這樣的姿態真的好羞人。

  「你臉那麼紅做啥?我還有哪一個地方你沒看過嗎?」

  「放開啦! 」想到自己剛剛和他做過的事,她的臉已經紅到巔峰了。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明明之前看到他的時候, 是那麼的渴望他能擁她入懷,而且她自己也表現得非常放浪啊!

  現在要面對他了,怎麼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

  「我可不可以去洗手間?」 她怯生生地問,希望他鬆開放在她腰際的大手。

  「 當然可以。」

  話雖如此說,可是他的手還環在她的腰上。

  「 你的手--」她推了他下。

  「你為什麼變得這麼害羞?」 經過了這麼徹底又瘋狂的做愛之後,她的態度真的讓他覺得納悶。

  「我不希望自己對你有太多的期望。」她幽幽地說著。

  明知道他來找她,只是因為想要她的身體,所以她不許自己眷戀他的懷抱。

  「你不希望我再來找你?」他有點生氣。

  「不,當然不是。」 圓圓急忙否認。

  她當然希望他會再來找她,但是--她並不希望他只是因為想要和她做愛,才來找她。

  「嗯?」他等著她還會說出什麼借口。

  「 我喜歡你。」 圓圓看著他的眼睛, 再一次對他說出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 她之前就說過了啊!

  只是,他那個時候並沒有給她回應。

  「可是你不喜歡我啊! 」

  「那又如何? 」

  「我--」 圓圓的心突然揪了一下。

  那又如何? 是啊! 那又如何呢?她都已經那麼笨的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他了。

  「你為什麼喜歡我?」弘毅很好奇,他們根本就像陌生人一般啊!

  「我也不知道嘛, 看到你總讓我感覺心跳加快。」

  圓圓終於找到自己失蹤已久的大腦功能,訴說起心中對他的感覺。「自從開學那一天撞到你,你幫我把東西揀起來遞給我時,我就被你電到了耶!

  然後,我又在校門口被你撞到,你記不記得?」

  「嗯。」

  「感覺好像是上天的安排喔! 」

  「你怎麼有這麼夢幻的想法啊!又不是小孩子了。」弘毅不可思議地看著她.

  「可是,我一直忘不了你啊!你知道嗎?那天我忘了問你的名字、被你溜掉之後,我一直在學校裡找你耶!」

  想到那幾天自己無頭緒地在校園中等待、找尋他的情景她就覺得自己很可憐。

  「還好我後來又遇到你了。」這不就是上天看她可憐,又天排了一次相遇的機會給她嗎?

  弘毅揉了揉她的頭,把她本來就亂的髮揉得更亂了。

  「這麼想要看到我啊? 」

  他好像有點被她感動了,一個莫名其妙就喜歡自己的女孩子,說不出喜歡自己哪一點,卻笨笨的被他欺負也不反抗。

  感覺到他心情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又那麼親暱地揉著她的頭髻,圓圓的身子更加偎近他赤裸的胸前。

  「我說過我不喜歡你的。」

  圓圓才感覺到他難得的溫柔, 卻又被這句話僵住了身軀。

  「為什麼你這麼笨?」 弘毅好像在自言自語著,也不管她有沒有回答。「 被個不愛自己的男人侵犯,你也沒關係嗎? 」 他抓起她的下巴。

  圓圓看著他凝視的眼,搖了搖頭。

  「我喜歡你啊!」

  她是為愛不惜粉身碎骨的,而她也是遇到了他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麼的有勇氣。

  也許,她真的很笨吧!

  「笨蛋。」

  他再次將她擁進懷中,明顯地感覺胸臆中有著一抹叫做愛情的情愫在竄動著。

  自由在此刻似乎不是最重要的了。弘毅仔細思考著自己的生活,也許, 兩個人真的比一個人好也說不定。

  「真的那麼喜歡我?」 他又問了一句。

  圓圓在他懷裡重重地點著頭。

  「我很凶,又沒耐性的喔! 」 弘毅凝著眼看她。「而且非常好色。」

  「雖然是那樣--我還是--喜歡你。」

  聽著他這樣剖析自己,圓圓覺得事情好像起了一些些的變化。

  「那麼就給你一個機會,當我的女朋友吧! 」 弘毅丟下這句話,俯身再度激烈地吻上她的紅唇。

  在天氣悶熱,又不通風的教室裡,一般學生坐在課章上,總是苦著臉期待下課鐘聲快點響起。

  而愈接近考試日子,就得意專心聽上課的內容否則稍不慎, 很有可能就會漏失掉必考題的內容。

  圓圓微笑地看著前上正滔滔不絕講解著會計理論的教授,腦袋裡卻是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忽地她又被有前方個紙團偷襲,砸得她的笑容驟地變僵。

  上課笑得那麼開心?你在路上揀到錢啦?

  紙團上寫了兩行話,這是那個可惡的周尚偉丟的, 也只有他會在上課的時間裡搞這種把戲。

  圓圓朝著他做了個鬼臉,不想讓他打擾到自己喜悅的情緒。

  上著那麼乏味的課程依然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當然是有原因的啊!

  圓圓想著弘毅說的話。

  女朋友--呵! 她終於如願以償了啊!

  她在想, 該找個什麼時間和織綾及尚偉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悅,但是她又覺得這麼快就跟他們說, 好像又有點不適合的樣子。

  唉! 戀愛就是這麼惹人心煩意亂呵!

  她迫不及待地想見弘毅,只是自己還得上課呢,想想現在大四的他根本就沒課, 還在自個兒房裡逍遙著。

  他說他知道她的課程表,那他等一下會不會來找她一起吃午餐呢?

  想到他居然聰明到在網路上找到自己的資料,圓圓就不禁罵箸自己是笨蛋白白在工學館站了那麼多天的崗。要是她知道可以利用學校的網頁的話,她也不會受那麼多相思之苦了。

  圓圓期待著中午的到來,她真的好想看見弘毅喔,變成男女朋友關係之後,她可以正大光明地賴在喜歡的他的懷抱中了。

  也許下課的時間一到,他就會站在教室的門口,等著她也說不一定呵!

  那麼她也不用費心找時間和織綾他們說了,他們一看弘毅到就會明白了。

  圓圓依然微笑著看著認真上課的教授,圓圓的包子臉上偶爾會不自禁地飄過一絲嫣紅。

  一聽到下課鐘聲,教授便識相地說了聲下禮拜見。圓圓著急地收著包包,衝到門口想看看弘毅是不是站在那裡等著地。

  但是,她卻帶著失望的防紹,默默地又走回教室裡。

  「怎麼啦? 」 織表看著她奇怪的舉動。

  「沒有--沒事。」圓圓啪地一聲坐回椅子上,包包一擱.頭就枕到背包上面。

  他沒有來--

  她以為他會來和他一起吃午餐的,整個早上她都一直這麼盼望著呢!

  圓圓拿出手機撥了他昨天輪進她手機裡的他的電話號碼。

  您撥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將為您轉接到語音信箱---

  圓圓沮喪地按了no鍵。他沒開機, 難道還沒起床嗎?

  再撥了他房間的電話還是沒有人接。

  「你打給誰? 」 周尚偉懷疑地看箸圓圓,今天他們沒跟誰的一起去吃飯啊! 」

  平常就是他們三個人起行動的,偶爾會跟學長姊一起吃飯,但是今天並沒有的。

  「走吧!肚子餓了。」織綾催促著圓圓。

  織綾到現在還是不跟周尚偉說話!也不知道圓圓是真沒發覺,還是根本不關心他們,她竟然都沒提過這個話題。

  其實圓圓為了自己的事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哪還有心思理會旁人的事?況已,之前黎焰說過織綾會自己找她談的, 誰知道織綾直沒有單獨找過她。

  「我--要回去一趟。」 她好想見弘毅喔! 和他一起吃飯、聊聊天享受一下兩人世界的甜蜜。

  「你不跟我們一起去? 」那不就剩下他和織綾?都可不行啊! 「我們包便當去你家吃。」

  一直到現在,周尚偉都是沒放棄想到圓圓的閨房參觀的願望。

  反正下午要到第二堂才有經濟學的實習課,這樣的話,他還可以順便在圓圓房裡午睡一番也是不錯的。

  「你們一起去吃吧!我有點事要辦。」圓圓猛地跳了起來,好像灌了「蠻牛」 似的一下了便恢復了所有的動力。 「Byebye!」

  「喂! 」

  圓圓說完就走,只留卜兩個而面相視卻又無言相對的織綾和周尚偉。

  圓圓輕快地走在洶湧的人群中。

  買兩個便當去他家等他吧!

  雖然不知道弘毅什麼時候會回來,反正她還有時間可以等。

  她在他房間門口,直接著電鈐卻沒有人開門。

  圓圓又撥了他的手機但還是沒有人接,房裡的電話也是一樣。

  圓圓坐在地板上準備做長期抗戰。

  一直到下午一點, 弘毅才回來。

  「你怎麼在這裡? 」 他看到她頗感驚訝。

  「來和你一起吃飯啊」她已經餓得快要前胸貼後背了,肚子咕嚕咕嚕地抗議著她的虐待。

  站起身她讓弘毅拿出鑰匙把房門打開。

  「我吃過了。」 他一大早去做實驗,弄到現在才好回來的途中已經順道去吃飯了。

  「那--」 圓圓宥著手卜的兩個便當,總不能自己都吃了吧!

  「你慢慢吃我還有事要做。」

  說完,弘毅把她丟在一邊, 做起他自己的事,把她當隱形人似的視而不見,一句話也不再跟她說。

  圓圓坐在鋪著地毯的地板上,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看著他好像很忙碌地翻看著一堆課本和講議,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打擾到他了。

  但是兩人這樣共處一室卻不說話,快把她逼瘋了啊!

  「弘毅--」她輕輕喚了他一聲。

  「什麼? 」他頭也沒回地應著。

  「你為什麼不跟我請話? 」

  他奇怪地瞥了她一眼,然後回過頭去做他自己的事。

  圓圓不明瞭他這樣到底是什麼意思,只是知道他好像又變回那個不喜歡她的林弘毅了。她現在的樣子真的很像一個大白癡似的對著空氣講話。

  「我在忙。」 弘毅回答。這個實驗得在期中考前交出成果來,現在他們那組還在趕工,這些天可能都會忙得昏天地暗的吧!

  「我打擾到你了?」圓圓一臉委屈地問。

  這樣的問話,在所謂情侶之間說出,會不會太見外了一點?

  「不會。」

  她存在在他的個人空間裡,好像也沒有對他產生制度不便。他看了她一眼, 心裡明白自己好像已經習慣她的存在了。

  「可是你不跟我說話我有一點無聊耶! 」 圓圓小聲地自言自語著。

  「看電視吧! 」 他拿出搖控器給她,然後又把注意力放回到實驗報告上。

  「可是我想--跟你說話啊! 」 她愈說愈小聲,這一次,就只有她自己聽得到而已了。

  圓圓一口一口地嚼著無味的午飯,眼睛沒有在看電視,還在盯著忙碌不已的弘毅。

  他好專心呀!

  專心到把她丟在一遢,一點都不搭理她一下。

  圓圓生著悶氣拚命地咬著嘴裡的飯菜洩恨似地,一直咬一直咬,故意發出奇怪的聲音,想吸引他的沖意力,一點也不顧及女性該有的態度。

  「 你都是這樣吃飯的嗎?」他終於被她分散了一點點的注意,他把報告推開坐到地毯上。

  圓圓搖搖頭回復平常優美的姿態。

  嘿!誘敵計畫成功。

  他偷吃了口她便當裡的香腸,「那你為什麼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

  圓圓還是搖搖頭,笑得臉賊賊的。

  弘毅突然瞭然於心地點著她臉上笑起來變深的梨渦, 「想要我陪你吃?」

  圓圓高興地一直點著頭, 就像得到獎賞的哈巴狗樣。

  「你下午沒課? 」弘毅望了望貼在牆上的她的課表。

  「嗯!卜午一二堂沒課。」 三、四童的課包不重要。圓圓心裡想著,「只要你陪我我就不想上課了啦!」

  如果有著他的陪伴,就是翹一、兩堂課也沒關係的。

  「可是我第二堂有課耶! 」 他惋惜地說。看到她可愛的模樣,他又興起想要她的慾望,只是自己等一下還有課,不然他可真想把她抱到床上去滿足一下自己。

  圓圓低下頭有點落莫。

  「好啦快點吃,我陪你。」 他真的坐近到她的身側一把抱住了她, 手不自覺地欺上她的胸前。

  「喂! 我在吃飯耶! 」 圓圓想打掉他邪惡的手。

  「我已很餓了。」 他指的是他的性慾。

  「討厭啦! 」 這樣她怎麼吃飯嘛! 而且他自己說下午有課的。

  圓圓扭動著被他欺負的身子,想逃離他的掌握。

  「別動,不然等下我們都別去上課了。這樣讓我抱下就好。」 她再這樣蠕動下去他真的非抱她不可了。

  圓圓聽話,乖乖地停止想逃開的身體,靜靜窩在他的懷中。

  「快點吃啊!」他看著她根本還沒動到多少的飯盒, 不忍心她餓著自己。

  弘毅的手還在她身上遊走著, 這樣感覺好奇怪,她怎麼還有心情吃嘛!

  看她還是呆望著自己,那笨笨的神情讓他好想再欺負她一下。他開始輕咬著她的耳垂,間或輕輕阿她一口氣。

  「快點吃--」

  圓圓在他懷裡起了陣顫抖,不安地再度扭動起來。

  「討厭啦! 你不要這樣--」她還記得今天一整個早上思念他到發狂的狀態, 哪知一兒到他就被他逗弄到不行。

  但是每次見面就做這種事,她覺得自己根本沒辦法好好認識他。雖然不管他多好多壞,地都已經深深地陷進去了,愛上他是既定的事實了啊!

  然後她仍好想多知道一點關於他的事喔!

  他的過去、他的現在,還有他訐畫的未來,她都好想回味和參與。

  弘毅不理她的抗議,逕自逗弄了她好一會兒才放開她。

  「再不趕快吃飯菜都冷了。」 他站起來拿出背包,將書桌上那些東西一古腦地掃進包包裡。「我去上課了。你要留在這兒嗎?」

  圓圓驚喜地說: 「可以嗎? 」 她早想多看看他的房間了。」上回來過一次,她的視線幾乎都只停在他的床上和他的身體上,根本沒好好地看看他的房間。

  弘毅翻了翻抽屜丟了一串鑰匙給她。

  「以後不要坐在門口等我了自己進來。」 他走到門口。「不過記得,進來之前先按門鈴看我在不在家。」

  「嗯! 」圓圓捧著他的鑰匙, 笑得合不攏嘴。「拜拜! 」

  這樣好像新婚夫妻的感覺唷!她一個人自我陶醉著。

  弘毅走了之後, 圓圓三兩下就扒完了便當,然後在他房裡玩起探險的遊戲。

  「圓,你最近下午的時間到底都跑哪裡去了?」周尚偉抱怨著。

  這幾天圓圓都不跟他一起吃午餐了。空堂的時候,她也是一溜煙地不見人影,他根本不知道她跑哪去了。

  見不到她他真的很不習慣,以前的這段時間裡, 他們都會起在外面書店逛逛、看看書的。

  「呵呵--」 圓圓笑而不笞。

  她走到上課的教室裡,看到織綾已經入座。

  「圓,晚上曉陽學姊邀我們起去黎學長的自功宴。」 周尚偉對著圓圓說,他並不希望織紗聽到,畢竟她不是他們家族的人。

  「喔,可是--我有事耶! 」

  「你最近到底怎麼啦?一直有事? 」都沒空陪他了?害他要費盡心思地研著織綾,真的很累耶! 沒有圓圓在,他根本不想見到織綾。

  「沒有嘛!人家想陪男朋友啊!」 圓圓甜甜地笑著手放在口袋裡摸著那把弘毅前些天給她的房間鑰匙。

  這些天,雖然說大考在即, 但她和弘毅還是甜甜蜜蜜地過了好些天快樂的生活。他們一起去看二輪電影,一起手牽手地逛著夜市。

  雖然他很討厭她牽著他的手不放,但是習慣之後, 他也沒有再試圖掙脫了。

  圓圓一直好喜歡可以和弘毅牽著手一起逛街的時刻。

  真的好幸福喔!

  她甜蜜的笑臉讓周尚偉和織綾看傻了眼。

  「男朋友?」周尚偉大聲吼了起來。

  圓圓敢篤定全教室裡的人都被周尚偉的大嗓門嚇到了。她狠狠瞪了他一眼。

  「那麼大聲做什麼? 」

  「你有男朋友了?為什麼我不知道?」周尚偉氣息敗壞地吼叫著。

  「你現在不就知道了。」圓圓還沒發現他的臉色差得奇怪。

  「他是誰? 」 他像抓到妻子偷人的丈夫般,握起的拳頭垂放在身側。

  「我下次再介紹他給你們認識。」

  聞言,周尚偉捶了桌子下,氣沖沖地走出教室。

  「他怎麼了?」圓圓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不解地問身旁的織綾。

  「 你真的不知道?」織綾冷著聲音問。

  圓圓搖搖頭,她怎麼會知道他是著了什麼魔?

  織綾餚著她歎了口氣, 唉!圓圓真的是神經好大條啊!

  「他喜歡你。」

  「什麼?」 圓圓睜大了眼。「 不--不會吧? 」 周尚偉喜歡她?這怎麼可能?

  接著織綾又說了一個更勤爆的事。「 我喜歡他。」她幽幽地看著圓圓。

  「 啊? 」 這--這什麼--什麼時候的事情--她怎麼都不知道?

  圓圓看著織綾,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所以那個時候你才會不理我--也是因為這個? 」好不容易找回思緒, 圓圓銜接起事情的問題點。

  「我受不了他的眼裡只看得到你,他只對你一個人好。」 織綾看著她,悲傷的臉色讓圓圓覺得好心疼。「可是你是我的好朋友啊!

  所以我再怎麼嫉妒,都不能表現出來。 」

  「尚偉知道你喜歡他的事? 」

  圓圓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眼前這個為情所困的女人,畢竟自己是她愛情中的最大阻礙。雖然她是點也不知情,但看到織綾這樣,她忽然覺得自己真的是太不關心朋友了,居然到現在才發現--

  她同時傷了兩個人的心啊!

  織綾點點頭。「那一次的登山活動我告訴他我喜歡他了。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他喜歡的是你--」她把臉埋進曲起的手臂中,「很笨--對不對? 」

  頓住了話語, 熾綾好像快要哭出來了。

  「 回來之後他就沒再主動對我說過任何一句話。」

  織綾描述著這些天以來圓圓絲毫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一字一句的話語讓圓圓聽得真的是開始恨起自己來。

  「 對不起、對不起,織綾,對不起--」圓圓開始輕輕哭了起來。「我一直都不知道--對不起--」

  此時教室裡的人漸漸多了起來。

  關心她們的同學紛紛湊上前來,想知道她們倆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都哭成了淚人兒?

  突然織綾抓起包包, 一句話也不說地跑掉了。

  身邊一群關心的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詢問聲吵得圓圓頭都快爆炸了。

  抓了背包, 她也起身往門口走去。

  才剛走到門口圓圓就撞到正要進來上課的經濟學助教。

  「同學蹺課啊?」 沒注意到圓圓流著淚的瞼, 助教半開玩笑地問。

  從沒有哪個學生蹺課那麼大膽,被她看到了,還敢從正門正大光明地溜走的。

  「 對不起助教!我不舒服。」 圓圓抬起臉向助教道歉。

  助教一看她哭成那副模樣,也不好再說什麼, 點了點頭,「去吧! 」

TOP

第八章

  圓圓一路奔回租賃的大樓,口袋裡響起叮叮噹噹的鑰匙聲,將她帶到了弘毅的房門前。

  她好想見他啊!是自己的粗心,傷害了她最好的兩個朋友。

  她好想撲在弘毅的懷裡向他傾訴自己的所有委屈。

  她拿起鑰匙打開弘毅的房門,忘了弘毅曾經說過要她先按門鈴的。

  於是門一開她看到了比剛剛更讓她傷心的畫面。

  只見一個女孩子趴在弘毅的身上.他們彼此親吻著而她突然打開的門聲,嚇了他們一跳。

  「你--」圓圓已經受傷的心,現在更是徹底地碎成一片片。她不等他說什麼,把鑰匙往他頭上丟,轉身就飛奔而去。

  「圓圓-一弘毅推開身上的女孩,起身想要追她,卻被身後的女孩拉住。

  「林哥哥,我不准你去追她!」王雨嫣拉住他的手臂,霸道地阻止他。

  「放開我!」他火大就算是一起長大的妹妹也不可以這樣!他用力揮間她纏在他臂上的手,奪門而出。「她是我的女朋友,」離開之前,他不忘丟下這句話給王雨嫣聽。

  「林哥哥--一」而嫣從沒看過他這樣發脾氣。他一直都是冷冷的,沒

  什麼情緒的啊!竟為了那個女孩對她發脾氣!

  他說她是他的女朋友?那麼--自己真的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了啊!

  弘毅跑到大樓另一邊的圓圓的住處,猛按著門鈐。他以為圓圓是跑回這裡來了,個是按了超久的門鈐卻也不見她出來,他開始用力地捶著她的房門。

  他不知道,圓圓其實是往街上跑去了。

  圓圓一口氣衝到大馬路上,一個人落寞地走著。

  怎麼像全世界的傷心事都同一時間找上她呢?

  先是周尚偉、織綾,再來是她深受著的弘毅。

  他們帶給她的是一連串的心痛啊!她對不起要好的同學!又被情人背叛,她孟圓圓今年到底是走了什麼楣運?

  她低著頭之著,任由眼淚滴落到地上。她已經很可憐了,不想再勉強自己忍住傷心的淚水,就讓它們轟轟烈烈地洗淨自己的眼睛吧!

  突然,她的肩膀被一個男人環住。

  圓圓抬起眼,看到來人是焰學長。

  黎焰跟著她有一陣子了,本來想跟在她身後拍她肩膀嚇嚇她的.沒想到他反被她哭得淅瀝嘩啦的大花臉嚇了一大跳。

  「圓圓你怎麼啦?」 黎焰一直很喜歡自己這個直屬學妹。也許是因為她跟他妹妹很像吧!

  一樣的熱情、一樣的天真,他第一次見到她時,就把她當自己的親妹妹看待了。

  他伸出手把她瞼上的眼淚抹了個乾乾淨淨。他拉扯她的圓臉,讓她表現出微笑的模樣。

  「這樣比較像焰學長喜歡的小學妹喔!」

  圓圓撲進他的懷裡,又開始嚶嚶地哭了起來。她多希望現在站在她身前的是那個大壞蛋林弘毅啊!

  他--他是不是也會像焰學長一樣,溫柔地幫她抹乾淚痕呢?

  「別哭、別哭啊!」

  他最不會安慰哭泣的女孩子了。上回那個織綾學妹也是一樣,搞得他一個頭兩個人的,被她倔強的外表逼得無計可施。而現在又來一個圓圓學妹,老天啊!

  黎焰無奈之下只好把她帶到一家連鎖咖啡店內,先讓她哭個徹底再說。

  圓圓哭了一陣子,看到那麼溫柔地伴著自己的學長,心裡感動之餘不免一驚,難道他是另一個周尚偉?那不是又完了嗎?

  圓圓吸吸哭紅得過頭的鼻子,哽咽地問:「焰學長你--對我應該沒有企圖吧?」

  黎焰一時之間不知道她問的重點,不解地看著地。

  圓圓指了指自己抽噎地想忍住不哭的表情,逗得他笑了出來。

  「你說你這個包子臉啊!」黎焰故意想逗她笑。「我是南方人,不喜歡吃麵食。」

  事實上,他早已被另一個倔強的臉龐偷去了心和魂。

  圓圓看他正經地說著笑話,噗嗤一聲地笑了出來,「討厭,焰學長又笑人家的臉大。」

  此時圓圓的心情已經稍稍平復了一些些。

  「怎麼啦?發生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了?」黎焰關心地問她。他對圓圓可是百分之一百的關心,誰教她是他的可愛小學妹呵!

  圓圓將這些天發生的事娓娓道來,除了她和弘毅之間的黃色鏡頭略過之外,她什麼都告訴焰學長了。

  在聽到織綾原來是因為周尚偉的關係而傷心時,黎焰的心被狠狠地撞擊了一下。

  原來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啊!

  而得知學妹剛認識的男朋友,居然這度快就出軌,他不禁揉揉圓圓的頭,「圓圓,一見鍾情的愛情根基是非常不穩固的,你根本就還不大認識他----」

  做學長的沒有盡到照顧學妹的責任,他很自責。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啊!」直到發現他吻別的女人的現在,她還是好喜歡他啊!她的心情誰會懂呢?那種將全部的愛投注在一個人身上的無怨無悔之情,只有嘗過的人才懂。

  圓圓一點都不後悔自己的行為。如果弘毅真的喜歡那個女人的話,她會試著忘記他的。

  雖然說她和弘毅的相遇相識真的只有短短的時間而已,但是他真的對自己很好呢,除了霸道地強要她的身體之外!其他時間裡他對她都是滿體貼的。

  為什麼又出現了另一個女孩子呢?圓圓不解男人真的是喜歡腳踏兩條船的嗎?

  如果弘毅真的只是喜歡她的身體的話,那他就不值得她愛了啊!

  想當初她一味地不計較他是不是真的愛自己,還是願意將自己獻給他。但在真的看到他抱別的女人之際,她打翻的醋罈子可是可以醃好幾缸泡菜的呢!

  他--怎麼可以這樣?

  他已經答應當她的男朋友了啊!卻在有了她之後,還和別的女人糾纏不清!

  圓圓的思緒在一瞬間轉了好幾轉。

  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難題?對周尚偉、對織綾,她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再面對他們?

  還有,她該怎樣度過漫漫長夜,那種沒有弘毅陪伴的孤寂?

  離開他她是否真的能一個人勇敢地走下去?

  圓圓好想狂吼出自己的不滿,那可惡的林弘毅!

  「 圓圓別想大多。愛清就是這個樣子!不好好折磨你,它不會甘心讓你幸福的。要讓自己開心,不要把自己逼上絕境啊。知道嗎?」

  黎焰好似很有經驗地勸著她。

  「焰學長,你談過戀愛嗎?」 圓圓問他。

  在黎焰空白的情史上,前幾天曾經有過一個模糊的人影,是一張倔強哭泣的小臉。

  但是現在他知道他得用橡皮擦把她擦去了。

  「沒有。學長忙著打球,哪有時間交女朋友?」

  「啊!對了,今天不是繫上球隊的慶功宴嗎?」

  真糟糕,她哭得都忘了今晚是焰學長的慶功宴了。他是主角,缺席那麼久,人家一定找他找得快瘋了。

  「你趕快回去吧!大家應該部在等你吧」

  「沒關係,慶功宴沒有我的學妹重要。」 黎焰看到圓圓也已經發洩得差不多了。「要不要一起去跟我們熱鬧一下?這樣你比較不會再想起不開心的事。」

  「我--」 圓圓猶豫著該不該跟學長去,但又害怕在那裡看到周尚偉,她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你是不是怕看到尚偉?」 黎焰明白地問道。

  圓圓輕輕點了點頭。

  不愧是她的焰學長,一看她的表情就猜到她的心事。

  「如果真的不喜歡他,趁早跟他說明白不是也很好嗎?」黎焰勸她。「也許這樣,他會接受織綾學妹也說不一定喔!」他不知道自己居然說得出這麼違心的話,其實他心裡絕不想看到這種結果的。

  「對他,我不知道該怎麼表現得像以前那樣了。」 做不成情人,做朋友真的很難。

  「別這麼說, 尚偉會有風度的。」

  「希望如此。」圓圓也不想這麼就快回到那個充滿弘毅記憶的屋子,於是便答應和焰學長一起回去學校。

  在慶功宴會場上!圓圓並沒有看到周尚偉的身影。

  「曉陽你學弟沒來嗎?」黎焰替圓圓問著周尚偉的下落。

  「嗯。他說他心情不好。」 林曉陽別有所思地看了圓圓一眼。怎麼她好像哭過啊?眼睛腫得像核桃一樣大。「圓圓學妹你--怎麼啦? 尚偉欺負你了?」

  圓圓不知道該怎麼對曉陽學姊解釋。

  黎焰倒是開了圓圓玩笑。「是我們家圓圓欺負你們尚偉啦!我在這兒就先替我這個包子學妹說聲對不起啦!」

  「焰學長,你怎麼這樣啦!又笑人家包子臉--」 圓圓不好意思地捶了他一拳。

  這時,眼尖的黎焰遠遠就瞥見織綾從那頭走了過來。

  「圓圓,織綾學妹--」 黎焰眼睛直盯著織綾瞧,一瞬也不瞬地。

  織綾走了過來站在圓圓的面前。在向學長姊各自問了聲好之後她小聲地對圓圓說: 「我們談談好嗎?」她的語氣是堅持又帶點蠻橫。

  「我也去。」 織綾雖然對圓圓說得很小聲,但黎焰還是聽到了。他放心不下圓圓,還有她。

  「沒關係, 焰學長。我們單獨談一談也好。」 圓圓說完就和織綾起離開了。

  「我--」 黎焰還想追上去,卻被後面群籃球隊的學弟烘到台前去接受歡呼。

  留在原地的林曉陽則往納悶這些人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怎麼她好像都被蒙在鼓裡似的?

  「我不是故意把事清說出來讓你自責的。」漫步在走廊上,織綾開口對著圓圓說。她知道圓圓一定狠狠地哭過了,她腫大的雙眼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哭過。

  只是織綾不知道圓圓後來還看到了弘毅吻別的女人,心靈遭受到更大的傷害。

  「我知遇。」圓圓此時也不知道該和織綾說什麼, 只能順著地的話尾接話。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 織綾有點擔心,自此以後他們沒辦法再回到之前的友情了。

  尤其是她和周尚偉之間。

  「 嗯!」圓圓好高興織綾沒有責怪她的粗心大意。「我們還是好朋友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的。」 她堅定地說。

  她們兩個坐在系館的樓梯上居高而下地看著來往走動的人們。

  「你為什麼會喜歡尚偉?」 圓圓忍不住好奇地問。

  「他很體貼。」織綾看了她一眼,「雖然只針對你而已。」

  她開始說起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欣賞周尚偉的原因。

  「他做事情很有修理,一副有擔當的模樣,而且我喜歡看他笑起來的樣子。」

  微微吹著的風將織綾的長髮飄起,形成一幕美麗的風景。

  「雖然有的時候他真的很多話,你每次都不想搭理他,但他還是依然圍

  繞在你的身邊。」 織綾愈說會小聲,圓圓要很用心才聽得到她在說什麼。

  「我--我是真的覺得他很煩。」圓圓一說完就和織綾兩人相視笑。

  周尚偉啊噪得連死人都吵得起來呢!

  「那--你是怎麼告訴尚偉!你喜歡他的啊?」 圓圓想將之和自己的情形做番比對。「還有尚偉怎麼回應你的?」

  絕不會有哪個笨蛋像弘毅那樣沒反應的。

  想到自己第一次到他表白的時候,他一點反應都沒有的好笑清景,可現在她回想起來,卻是那麼的甜蜜又帶著酸楚。

  「那一天,我們群人提早到達了紮營的地點,我和他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拿著晚餐要用的蔬果和用具到山澗去清洗。他白天一路上都不怎麼說話,上洗東西的時候對我也是一句話也不說。我想到他平常的聒噪,

  為什麼他在我面前就一句話也不說? 一氣之下我就問他」織線說到這兒便停住了又望了圓圓一眼。

  「問他什麼-一圓圓急著想知道。

  「我問他,你把舌頭寄放在圓圓那裡嗎?今天一整天都不說話。」

  織綾看著圓圓,「對不起,我是真的氣他為什麼跟我在一起就那麼安靜,我沒有怪你的意思--」

  「沒關係,你繼續說。」

  過去的事還有什麼可以說的? 現在都已經是這種局面了,再多說什麼道款的話也沒用的吧! 圓圓心裡歉疚地想著。

  「他很尷尬地對我笑了一下,卻不是我愛看的那種笑臉。我知道,他一直在想你,如果你跟我們一起人的話,他一定會一路上嘰嘰呱呱地不停講話的。」

  「那不就對不起其他人的耳朵了嗎?還好我沒去。」 圓圓暗暗慶幸著。

  「然後他就問我!你有沒有提過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因為我們每次都把他拋到一邊起去逛街,他以為我會知道。」織綾像是懷念逝去很久的往事般,眼神帶著點迷濛的水影。「他不知道他這樣問我,帶給我怎樣的心痛?」

  自己喜歡的人站在身前,心裡想的卻是另個女人,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這一刻, 織綾整個人又跌入到那天的回憶中----

  「你怎麼不說話?」 周尚偉伸出手在織綾眼前晃動了一下。

  「你喜歡圓圓?」 她幽幽地問他。

  周尚偉沒有回答她,低下頭開始清洗手上的東西。

  「那你對我的看法呢?」 織綾又問。

  周尚偉一驚,抬起眼看她,「你--」 他沒想到她會這麼直接地問他這種事。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 織綾開始對他剖白自己的心。「但是我知道你喜歡圓圓,我不想讓自己這麼痛苦, 所以我決定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你。」

  織綾一說完馬上就離開他的身邊,留下他一個人在那兒發呆。

  想到這兒,織綾大大的眼底突然滑出一顆淚珠。

  「後來呢?」圓圓追問。

  「自此之後他就沒有冉主動跟我說過話了。」

  這也就代表她被他振出局了。

  「 他也是沒有反應啊! 」圓圓低低地喃喃自語著。

  「你說什麼?」 織綾聽到她的低語。

  「沒有沒什麼--」她淒慘地笑著。

  那麼弘毅是真的不喜歡她了,那為什麼--為什麼他那時候還會來找她呢?

  她想起那天打開房門看到他的震驚,以及他迫不及待地吻自己的那一幕。

  還有,他說給自己個機會當他的女朋友的話。

  原來--他只是想要碰她, 所以才來找她的啊! 為什麼她會一直認為他終究是有一點點喜歡自己的呢?

  所有的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吧!

  「圓圓你真的對尚偉一點動心都沒有嗎?」

  畢竟周尚偉對她是那麼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呵護。

  織綾無奈地既羨慕又嫉妒著圓圓。

  「我的心已經給了另外一個人了啊! 」圓圓回答。但是,現在她那破成碎片的心只有疼痛的份。

  「你是說上次那個男人嗎?你之後還有見到他? 」 織綾驚訝地問。

  圓圓一直沒時間和織綾說她後來又見到弘毅的事,因為那個時候織綾在和她及周尚偉鬧著脾氣,彼此都不說話。而圓圓自己則是陷在與弘毅激情的甜蜜中,也忘了向他們提及了。

  「總之,我們現在已經完了。」圓圓傷心地說。

  「 什麼?」怎麼會這樣?

  「唉! 不提也罷。」 圓圓站起來迎著風想裝出堅強的樣子。「焰學長說得對愛清總是折磨著兩個人,不會輕易地給他們幸福的。」

  織綾想說些什麼來安慰圓圓,但想想她自己也是感情的輸家,還有什麼好說的?也只能說是愛情這東西害人不淺吧!

  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原來是黎焰來到了她們身後。他不敢貿然走近她們身邊怕打擾了她們的談話。但圓圓已經聽到了。

  「 焰學長慶功宴已經結束了嗎?」

  「差不多了。」

  黎焰好不容易從隊友們的包圍中脫逃,他來到走廊上,想看看那張在他腦海中盤旋下去的倔強臉龐。

  「那我兒走了。」 織綾起身向他們揮了揮手後便離開了。

  「嗯-一圓圓跟著站起來,想讓自己笑得自然一些。

  「你--還好吧?」 黎敵拍著圓圓的肩膀安慰她,但他的眼卻是追逐著織綾的背影。

  「不能再壞了。」 她又笑了笑。「焰學長, 我也要回去了。」樓上歡樂的氣氛應該不適合她吧!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啦,又不是世界末日,你這個這樣子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無助的小兔子。」

  「走。就讓學長稍微盡點責任嘛! 我也好久沒和你聊聊天了呢!」黎焰輕擁著圓圓的肩膀離開系館。

  「樓上那群人知道你要走嗎?」

  「沒關係啦! 反正我也不喜歡這種太熱鬧的場合。」 比賽是他的最愛沒錯,但是這種充滿讚美的宴會,非常不合他的口味。

  「學長真是厲害呢! 又打贏了一場硬仗。」 她還是有耳聞到一些班上女孩子對黎焰的讚譽。

  「別又來了,我就是不想聽到這一些才逃的。」 黎焰裝作已經受夠了的樣子,一副害怕身後那群人又會再來把他抓回慶功宴上去。

  「呵呵--學長真是的圓圓在讚美你耶!」

  「你啊!真的要常常笑呢! 看這樣多美麗。」

  在昏黃的路燈下,圓圓漾起的笑臉,正是個年輕女孩子該有的天真無邪。

  「是是是--學長要圓圓笑,圓圓就笑給你看。」話一說完圓圓為上就變幻了臉上的表情,像個巫婆一樣地尖笑了起來。

  「真是的好的不學,學那什麼巫婆笑聲?」黎焰存心要逗圓圓高興, 他將身子微彎成個優雅的弧度掩著嘴輕笑起來。「要學這一種的,笑了才會今男人心動。」

  他學著淑女該有的姿態。

  「哇好惡啊。」圓圓被他搞笑的動作和輕笑的聲音打敗,一點形象也沒有的大聲笑著。

  是啊! 人活著就是要笑過得快活啊! 想那麼多做什麼呢?

TOP

第九章

  兩人一路有說有笑地走回圓圓住的大廈,黎焰堅持要送她到達房門口。上了八樓之後,圓圓本來有說有笑的臉在看到弘毅之後,整侗僵了卜來。

  在走廊的另一邊,弘毅正倚在圓圓的房門口前,冷眼看著走過來的兩人。

  黎焰一看到弘毅,直覺地就明白眼前這男人正是圓圓口中的那們今她傷心的人。

  「你還來這裡做什麼?」不待圓圓開口,黎焰護衛地將圓圓拉到身後。她好不容易高興了起來,看到他她一定又要開始傷心了吧!

  「你的新歡?人追度快就找到了?一弘毅面無表情地說出傷人的話。

  「 我--」

  圓圓一看到弘毅馬上就有了熱淚盈眶的感覺,而他現在又說出這種話,令她忍不住地再次哭了出來。

  做錯事的人是他耶!他怎麼可以這樣說她?

  方纔弘毅一看到圓圓身前的男人,和他上回在圖書館看到的男孩子並非同人,正想著她到底還有多少個備胎男人時,那個男人就以令人不敢恭維的口氣吼他。

  我還來做什麼?弘毅在心底問著自己。

  是啊!我還來找她做什麼呢?

  不過是一個小女孩的吻嘛! 她那樣不分青紅皂白就氣呼呼地跑掉了,根本不聽他的解釋。

  她這樣子根本一點都不信任他嘛!

  自己卻像笨蛋一樣在她房門口站了那麼久,她倒是跟別的男人逍遙去了,想到這就令人覺得窩囊。

  現在人出現在他的眼前還帶著巴一個男人,再待下去他就會被自已的醋意淹死了。

  弘毅走過她的身前,丟下了一句話。「我是被她強吻的,你信也好,不信也好。」

  說完他氣呼呼的走了。

  不想再看著她哭泣的臉,那會有令他留下來的衝動。

  一個哭泣的女孩子身旁,只要有一位溫柔的男人就夠了。

  要他溫柔地安慰女人,真的是太強人所難了點。

  弘毅離開之後,圓圓有好一陣子不能思考,只是停頓在見到他的驚喜的心緒中。再聽到他強硬的解釋,一股湧上來想待在他溫暖懷中的渴望,一下子就將她打到谷底。

  黎焰看到這樣的情形,歎了一口氣。

  「圓圓,想追他就趕快上吧!」

  在相愛的兩個人中間,多事的第三者得在適當的時刻下場才行。

  剛剛他的表現,可能讓圓圓的男友誤會了吧!

  「 焰學長--」 圓圓哽咽地喊著。

  「去吧! 記得我說的嗎? 愛情總喜歡折磨相愛的兩個人,你經得住考驗,它還是會給你甜蜜的結果的。」 黎焰揮揮手轉身下樓去。

  圓圓靠在牆上思索著焰學長的話,心裡只不過想要見弘毅的渴望。

  下一瞬間,她拔腿就跑,忘了自己的短腿有多麼的不擅跑步,甚至忘了自己是可以搭乘電梯的。

  她就這樣一路跑到大樓另一邊的三樓,來到了弘毅的房門口。

  下午她衝動地把鑰匙丟在弘毅的瞼三,現在她只好乖乖地按著門鈴。

  門啪地聲被打開,他看起來臉色很僵硬。

  是嘛! 有哪個男人看到自己的女人躲在別的男人身後哭,還笑得出來的?

  弘毅一路重重地大踏步回到自己的套房之後,正想找什麼可憐的代替品以發洩自己的怒氣時,門鈐就響了。

  來者是客這句話,向來在他這兒是行不通的,尤其在他現在這麼火大的情況下。

  一看到門外站著的人是圓圓,弘毅沒來由的更氣了。

  「還來幹什麼?那個男人陪你還不夠?」 他不想看她還帶著淚痕的臉,都說了他不擅長安慰哭泣的女人了。

  弘毅把視線轉向那扇,每次都被他虐待的大門。

  「對不起--啦! 」 圓圓一開口就是道歉的話。雖然她直認為錯的是他,怎麼他就可以吻別的女入,她和學長不過是聊聊天而已。

  但是一看到他繃緊的臉,那副一點表情也沒有的臉色,她脫口而出的就是道歉的話。

  弘毅想到自己一整天裡笨笨地待在走廊的蠢事,她這樣一聲對不起, 是不能夠消除他心中的不快的。

  他一把將她拖進了門,左腳用力地又是一踢,可憐的大門應聲關上門。

  「你讓他吻你了?」 他兇惡的眼直盯著地淚痕斑斑的臉。

  圓圓迅速地搖搖頭。「 他是焰學長啊-! 圓圓很好很好的直屬學長--」

  才沒有咧! 黎焰是對她最好的學長耶!

  在她最難過的時候,只有有他安慰著她啊!想著想著,她的眼底又淹起大水來。

  「沒有--沒有--」 圓圓哭著搖頭。

  「 不准哭!」他霸道地抱起她。

  真是受不了她--怎麼這麼愛哭呢?

  「今天那個女孩子是雨嫣,記得嗎? 我去家教的那個女孩子。」 弘毅開口說明。

  圓圓曾到過王家的不是嗎?

  其實王雨嫣是吵著要她爸爸王伯清逼弘毅搬回他們家去的。王伯清當然知道弘毅不會答應,狠狠罵了自已女兒一頓,沒有想到她居然離家出走,逃到弘毅這裡來。

  「 嗯。」 圓圓點點頭。

  那個一看到她就狠狠瞪她的那個長髮女孩子,她當然記得。只是昨天一看到他身上半躺了一個女人!她都沒有心情管她是誰了嘛!

  現在回想起自己當時就這麼哭著跑掉,連情敵是誰都沒看到真是太失敗了。

  「她跟王伯伯吵架了, 跑到我這兒避避風頭。」 弘毅當然要盡快把雨嫣勸回家去,所以就讓她進來了。誰想到她會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猛地撲到他身上。

  更扯的是, 這幕景象還被圓圓看到了。

  「那你為什麼吻她?」

  圓圓雖然乖乖地棲息在他的懷中,但是一想到這個,她就生氣地戳著他硬實的胸膛。

  「你搞清楚是她找到我身上強吻我的耶」他猛敲了她的頭一記爆粟。「受害者是我耶! 」

  弘毅那副倍受委屈的模樣,讓圓圓看了就很想笑。

  帶著傷心的淚卻又很想笑, 令圓圓的臉看起來非常滑稽,弘毅左看右看之下,忍不住大笑起來。

  「怎麼了啦? 」 為什麼看著她的臉,他會笑得那麼開心?

  「 哈哈哈--」 他停下住地大笑著地那看起來古怪的臉。

  「再笑--你再笑啊-」圓圓掙扎若想脫出他的懷抱。「你再笑我就回去找焰學長了,他都不會笑我。」

  哭得再怎麼丑,學長都會負責逗她笑的。不像他這麼壞!

  可惡臭弘毅!就只會笑她、欺負她。

  「 來了你就走不掉了。」

  開玩笑!自投羅網的笨蛋,他怎麼可能讓她冉回去找那個什麼討厭的焰學長呢?

  弘毅抱著她躺上大床,強勢地壓制住她掙扎的小動作。

  「喂!」圓圓看著他的眼間「你到底喜不喜歡我?」這麼重要的事清一定要趕快問清楚。

  「別說話。」 弘毅顧左右而而言他。此時,他攻擊她的行動已經展開了。他一手探進圓圓的衣服內,摸索著那令他瘋狂的凝脂玉肌。

  「說嘛! 」圓圓左閃右躲的硬是不讓他如願。

  「別動。」

  「你說嘛!人家要聽--」今天他要是不說她就不給他。

  弘毅雙手撐在她的身惻,氣呼呼地看著她。

  女人就是這麼麻煩,就是那麼喜歡問這一句。

  「說啦、說啦、說啦! 」 圓圓使出纏功,這可是她最擅長的招呢!

  「吵死人了你。」 弘毅吻住她的嘴巴。

  看你這樣還能吵嗎?

  圓圓這次可不想這度快就妥協在他的魔嘴之下,她拚命地扭動著身體,忘了自己這樣子在他的身下扭動,會引起他更快速的生理反應。

  「喂! 這可是你引誘我的喔。」弘毅抓住她的手,狠狠地對她說。他身下的堅硬已經脹大地緊抵著褲子了。

  「我不管啦! 你快點說嘛! 」

  不說的話!她就要哭給他看。

  弘毅已經也近崩潰的邊緣,他把頭埋進她熱呼呼的胸乳間,深深地吸進一口她的馨香,舌頭忍不住地玩弄起那對顫動著的蓓蕾。

  「嗯--討厭啦」

  圓圓推著他的頭,他每次都來這一招害自已昏脹的腦子根本就不能再想到別的事!整個人只能感覺到他熱燙的舌。

  想到這裡!圓圓不甘心了起來。她掏心剖肺地到他說愛已經很多次了,他就不能稍微對自己說點甜言蜜語嗎?

  圓圓趕緊在他的愛撫下, 一點一滴地收集起自己的勇氣。

  她努力地將弘毅推離自己,今天她一定要聽到他的說法.到底他是怎麼看待她的。「你給我說--」

  「說什麼啦」 他還想裝傻,手指頭依依不捨地繼續彈弄著她可愛的乳頭。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

  這個問題她已經在心底不知問過多少遍了,這一次, 她定要從他口中逼問出答案來。

  他繼續裝死地玩弄著圓圓的身子。

  「說--」 圓圓抓住他的頭,逼他面向自己。

  「說就說。」弘毅故意直直地盯著她的眼。「我不--喜歡你。」

  他的回答帶給圓圓一陣青天霹靂般的震撼。

  她原本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在一剎那間又湧了出來。

  「喂喂喂,怎麼這樣就哭了?」 弘毅有點悔不當初, 早知道她又要哭的話他就不說了。「是你自己要我說的啊!」

  女人就是這麼麻煩。

  弘毅再度吻上她抽噎的小嘴哄著她說: 「我開玩笑的,你不要當真好不好?」

  真不知自己什麼時候也學會哄女人這擋子事了,可是現在如果不用這一招的話,他可能會被她的眼淚淹死。

  「你真的--不--不喜歡我?」

  她就知道他只喜歡她的身體,才會每次見面都迫不及待地將她拉上床。

  真的是混帳王八蛋臭弘毅!

  「有沒有這句話真的那麼重要嗎? 」 弘毅不解地問。他們之間那些甜蜜的時光,此刻正幕幕地在他眼前掠過,說不說真的那麼重要?

  「對,如果你不喜歡我,那就早一點跟我分手。」 她可以早點把他忘記,也不用這麼痛苦地每次都要猜測他的心意。「 我會早點把你忘記的。」她狠心地說。

  「我可不准你把我忘了。」弘毅狠狠地看著她。

  他桀驚不馴的撲卜她的身體,硬是要吻遍她。

  不可以! 怎麼樣也不許她忘記自己,在他好不容易已經有那麼點愛人的心之後他可不准她逃走。

  只是他怎麼樣已說不出來那句代表承諾的話。

  他瘋狂地緊抱著圓圓, 手勁強到令她白嫩的肌膚泛起塊塊紅紅的痕跡。

  「好痛--弘毅--」 圓圓捶著他的肩膀,尖聲抗議著。

  「我要你,我不准你離開我。」他啃咬著她的胸脯, 霸道地說箸。

  圓圓在他強硬的控制下,只能再次沉淪在他挑起的情慾中,忘了自己一再堅持的決心。

  弘毅迅速地脫下彼此身上的衣物,他拉起圓圓無力的小腿架在自己的肩上。

  也不等她是否準備好,他便粗暴地將慾望挺刺進地乾澀的小穴中,惹得她不舒服地叫了出來,而他仍是自顧自地律動著。

  「討厭鬼--臭弘毅--不喜歡我就不要--碰我--」圓圓哭喊著,看到他依然不理自己,逕自一逞快感!她的一顆心更痛了。「討厭--我討厭你--」

  弘毅像是要發洩自己今天一整天的悶氣般,用力地頂著她,自到她再也受不了。

  圓圓哭了一天,身子早已疲憊不堪,經不起他這樣的折磨,在她到達高潮之後就昏了過去。

  弘毅撫過她汗濕的小臉蛋,「不說愛難道就不行嗎?」 他輕輕地在她耳邊歎口氣,退出他的堅挺,翻身躺下。他眼睛盯著天花板的某處,沉思著那段遙遠的過去。

  記得在他六歲那一年,某個夏日炎炎的夜裡,他作了個惡夢,驚醒之後,便走到爸媽的房間,念著想要媽媽溫柔的安慰。

  當他走到爸媽的房間前時,卻聽見爸媽那刻意壓低著聲音的爭吵。

  「你真的跟那個男人--」

  爸爸的聲音聽起來怎麼這麼悲傷? 弘毅將耳朵悄悄地貼在門上。

  「對,我已經不愛你了。」

  一向溫柔的媽媽,怎麼好像也變了個人似的呢?

  「我們離婚吧!我不愛你了。」

  媽媽一直重複著這句話,而爸爸一句話也沒說,令弘毅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一直躲在門外聽著房內的動靜。

  「我求你放過我吧! 」媽媽哽咽地哭了起來!那聲音讓弘毅覺得自己也要跟媽媽一起哭了。

  爸爸怎麼那麼壞? 竟惹媽媽傷心。

  小弘毅不明白媽媽就要拋下他,跟別的男人離開了。他踮高腳尖將房門打開,衝了進去跑到媽媽的面前,擁著她拍著她的背,就像他平常在哭的時候媽媽安慰他的動作一樣。

  「媽媽不哭--」

  爸爸則坐在床沿挫敗地將手搗在臉上,弘毅一輩子都記得爸爸那副蒼老的模樣。

  當時爸爸慘白著臉問媽媽, 「那弘毅呢?你也不要了嗎?」

  而他卻怎麼樣也記不得媽媽的回答。

  自從那一天之後他就沒有媽媽了。

  一直到他懂事之後才知道,媽媽跟一個外面認識的情人跑了,徹底地從爸爸和他面前離開,從此音訊全無。

  爸爸抑鬱地過了幾年,在他十五歲的時候去世,留下他一個人在這塵世中繼續受苦。

  爸爸的公司被他的好友王伯清接管,也就是王雨嫣的父親。

  他們一家子都對他極好,他在王伯清的家中度過了失去爸媽的苦痛,王家也沒有辜負爸爸最後的囑托。

  在他滿二十歲之後,爸爸先前為他準備的教育基金,他就有權力動用了。昕以他說服了王伯伯讓他搬出王家,自己一個人在學校的附近租了房子,

  過起悠閒自由的生活。

  小時候的記憶對他來說, 只讓他學習到一件事。

  愛情和承諾都不是永遠的。

  當初那麼相愛的爸媽,到最後還不是各自離異?愛不愛真的那麼重要嗎?他一直是不相信愛情的啊!

  他到現在都沒有再見過媽媽一面。她就像消失在人世間似的,忘了自己還有個親生兒子。

  也因此,他從不相信愛情這檔事。

  畢竟不管多麼堅定的誓言,都會隨風飄散的。

  他真的不想膛愛情這淌渾水的,直到他碰上圓圓為止。

  想到她,弘毅側身看了看身旁熟暖的小女人。

  該拿她怎麼辦呢?女人一向是愛聽甜言蜜語的,他對她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心呢?

  他好迷惘,因為他從來就沒有搞懂愛情這東西。

  圓圓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是睡在弘毅房裡的大床上。

  昨天發生的一切,在她腦海中又演繹了一遍。

  弘毅已經不在床上了,正在浴室刷著牙。圓圓聽著浴室裡傳來他動作的聲音。

  雖然非常恨他再皮狠狠地傷了自己的心,但女入總是傻傻地忍受著愛情的折磨。她匆匆抓起衣物套上之後,打開浴室的門。

  「早--」聲音是低啞地, 圓圓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

  弘毅看了她一眼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漱了漱口,他拿出刮鬍子用的泡泡,將它塗抹在卜巴上。

  刮鬍子一向是他早上最沒耐心做的事情,但是不做又沒辦法出門見人。

  見他拿起洗手台上的刮鬍刀。圓圓就覺得好玩一手搶過他右手上的刮鬍刀,讓他的心跳了下。

  不會要用刮鬍刀逞兇?弘毅倒退了一、兩步。

  「我幫你刮好不好?」

  圓圓好奇地想試試看,此時新鮮的經驗,早已讓她忘記昨夜的不快。

  本來不高興的事在她的心中向來就停下了多久,現在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她高興地又想要替他刮鬍子。

  這種有趣的事,她還是第一次做呢!

  弘毅戒慎地盯著地,確定她沒有那種要用刮鬍刀奪他生命的傾向之後,才安心地讓她拿著刮鬍刀靠近自己的下巴。

  圓圓踮著腳尖小心翼翼地刮著他下巴的刮鬍泡,那種認真的模樣讓弘毅言傻了,他目不轉睛地盯著地。

  圓圓覺得有趣,一下下地刮著他臉上的泡沫。「好好玩呵!」

  弘毅一聽不知怎麼地有點生氣。「你把我當玩具嗎?」她已經快要完成了,他卻不想再讓她這麼為所欲為下去。

  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心好像有一點點的柚痛著。

  那種令他感到陌生的感覺,在他胸中橫竄著。

  好像是股很幸福的甜蜜感覺,滋生在他心底塊令他害怕的陌生區域裡。他莫名地想抗拒它。

  他低頭迅速地把臉上的刮鬍泡清理乾淨。

  圓圓不知道他是怎麼了,一早起床就在生氣?

  「你怎麼啦?」 圓圓拿了毛巾想要替他擦臉。

  弘毅開始有點受不了這樣的情況了。

  「你回去好嗎?」他沒有面對心動的經驗,於是他選擇了逃避。

  兩個人在起到底要怎麼相處?他還沒有學習過。

  圓圓瞪大了眼看他怎麼--

  「我早上還有課,等下就要去學校了。」 弘毅隨便找丫個藉口搪塞。

  「我--」

  本來前一刻還親親密密的啊!為什麼一瞬間他又變了個樣子呢?

  弘毅不再看她,走出浴室整理起自己的包包。

  圓圓想起向已第一堂也有課,而且還是不能遲到的英文課。

  低著頭她吶吶地說了一句,「那我回去了。」

  一走出他的房門,圓圓強忍的淚珠就一顆顆地滑落下來。

  這幾天她的眼淚真的是使用過度了。

  圓圓幸頭喪氣地走回自己的房間,心裡一直怨耆箸那個可惡的臭弘毅。

  他反覆無當的態度真的令人很受不了!為什麼他總是這樣忽冷忽熱的呢?

  他對她到底是怎麼看待的?

  人人都說女人心海底針,但對清純的圓圓來說,弘毅這大笨蛋的心才是天下最難猜測的。

  他真的可以在一點都不愛她的心情,那樣熱切的擁抱她的身體嗎?

  在他熱切的激吻之下,真的是一顆冰冷的心嗎?

  圓圓想要甩開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卻甩不開弘毅在她心底所留下的深深創傷。

  但是圓圓清楚的知道,她愛他的心仍是在折磨著自已,不斷地想著他。一旦掉入愛情的漩渦裡,她真的已經不能控制自己了。

  如今,她只能任著一顆委屈的心,一遍遍地思念著他。

  在期中考試的整整十天裡,圓圓都沒有可見到弘毅。

  今大早上最後一科微積分考完之後,圓圓被課本充塞了許多天的腦袋.終於有空間可以想起那個可惡的男人了。

  他應該早就考完了吧!

  大四的他根本沒有多少課可修,所以他的考試應該只有三到四科而已。

  不像她這個可憐的大一生,居然要考九科呢!

  這些天她盡量要求自己不要想起可惡的他的一切,因為她還有場硬仗要打。

  雖說大學是任你輕鬆玩四年,但是該念的功課若沒有顧好的話,還是很有可能馬上就和同學們說再見的。

  圓圓在課業上不敢掉以輕心,她努力地將弘毅摒除在心房外,認真準備著期中考。

  好不容易等到微積分考完她就自由了。

  而到期末考之前,她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輕輕鬆鬆地休閒一番了。

  周尚偉比圓圓先出考場,他站在教室前面等著她。

  自從圓圓說出交了男朋友之後,他見到圓圓和織綾都沒有打一聲招呼。

  直到現在他好像終於想通了似的,站在微積分考場的外面,等著圓圓。

  「圓。」周尚偉喊住心事重重的她。

  「嗯?」 圓圓看是他陡地停住了腳步。

  「我們談談好嗎?」

  圓圓默默地跟在周尚偉的伎面,走到體育場的司令台前。

  她看著周尚偉等著他開口說話。

  以前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吵吵鬧鬧的景況,如今已然不存在他們之間了。

  「我一直很喜歡你。」 周尚偉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圓圓覺得招架不住。

  圓圓低著頭不敢看他,心裡想著之前焰學長說過的話。她是應該要跟他談清楚了。

  「我不知道你感覺得到嗎?我是多麼麼高興我們是同個家族的學伴。」

  他好像上沒有要圓圓回答的意思,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心事。「我喜歡看著那笑起來像陽光一般的你,那使我感覺充滿了精神;我不厭其煩地跟在你的身邊,期望可以為你擋住所有的風吹雨打。」

  周尚偉的一字一句就像銳利的刀子,在圓圓的心裡刮下傷痕。

  「我--」 圓圓真的是很懊惱之前自己的麻木,居然一點都沒有注意到周尚偉對她的愛意。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碰到那個幸運的男人,居然在我嚴密的防守下把你追走了!」周尚偉說到這裡已經有點激動。「找--」 他突然說不出話來。

  「尚偉--對不起。」 圓圓只能對他說出這句話。

  「我--真羨慕他。」 周尚偉說出心底的話,他真的好羨慕那個圓圓喜歡的男人。

  「尚偉,我們--」

  「我們還是朋友嗎?」周尚偉抬起頭,目光灼灼地注視地,有點淒涼地笑著。「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著你在別的巴人的照顧下甜甜地笑著。」因為那種笑容可能會打敗他所有的自信與尊嚴。

  自己深深的愛意無法得到回應,這對他來說,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我已經在準備暑假的轉學考了。」 他突然爆出這句令圓圓震驚的話。「如果順利的話二年級之後我就會去念北部的大學。」

  「你怎麼--會做這樣的決定?」圓圓知道這跟她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但是如果只因為她沒能接受他的愛!他就要離開這裡是不是也太過分了一點?那將帶給她一輩子的歉疚啊!

  「本來我的家人就很反對我念這所私立大學的,是因為你,我才有留下來的念頭。」

  周尚偉看著地,又悲哀地笑著。「現在你有了自己的幸福我想我還是離開得好。」 他講得好像自己馬上就要離開她似的。

  「我--」圓圓一聽眼眶又要泛起淚水。

  「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夠好你才會看不上我的。」

  周尚偉說完就離開了,留下圓圓一個人在司令台前擦著臉上慢慢流下的眼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