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暴男尋嘸妻 溺斃無辜男女

家暴男尋嘸妻 溺斃無辜男女

中國時報/ 2012/12/13

01.jpg
2012-12-13 11:59
 

▲潘女母親到場認屍,痛哭失聲,幾度昏厥。(葉德正攝)

一場夫妻感情糾紛,造成兩條冤魂!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雙屍命案主嫌沈文賓,為尋分居妻張詩苹,持槍找上宜蘭縣檳榔攤老闆女友潘孟瑤,將她與一旁的呂俊偉綑綁挾持上車後,竟怒推兩人進圳溝溺斃,檢方昨聲押獲准,晚間又查出沈嫌同父異母弟弟沈文夏是共犯。

警方調查,卅歲沈文賓與廿四歲同父異母弟弟沈文夏,十日晚間九時許,分持槍、刀闖進冬山鄉廣興路上「檳果棧」檳榔攤店內,向廿七歲的潘孟瑤逼問妻子下落,潘女驚呼:「不要這樣,若是要錢你拿去!」準備載送潘女下班的卅歲呂俊偉頻頻緩頰,沈嫌盛怒下持槍將兩人壓制在地。

沈文賓綑綁兩人雙手,押上沈文夏的藍色卡車後座,沈嫌開車行經羅東交流道附近,再次爆發爭吵;沈嫌供稱,他一氣之下,將他們推入附近圳溝壓進水中,拉起來時看他們一動也不動,但仍有呼吸,再拉上車後繼續行駛,行經台北市換成繼母的綠色廂型車,到鶯歌時發現兩人已死,索性連人帶車棄置在恩主公醫院停車場。

潘、呂遭挾持,兩人親友立刻在臉書PO訊息,希望大家幫忙找人,沈嫌妻舅、檳榔攤老闆張永斌案發時沒在店內,但透過手機連線店內監視器畫面,即時看到沈嫌持銀色長槍,與一名持刀男子進店內,趕緊報警。

警方調查後直奔鶯歌沈文賓租屋處抓人,十一日上午九時破門而入,沈嫌睡夢中被逮,帶回羅東警分局訊問;直至晚間十時許,檢察官到場突破沈某心防,才坦承兩人已被棄屍三峽,但堅稱全程獨自犯案。檢警昨再拘提沈文夏到案,晚間他才坦承有持刀協助綁人。

沈嫌聲稱,跟死者潘孟瑤沒冤仇、不認識呂俊偉,由於與妻子張詩苹吵架時,她都會來找潘,才想向潘問出妻子下落;潘女父親揣測可能是凶嫌懷疑潘女慫恿其妻離他而去,才痛下毒手;至於將呂某一起挾持是「因為他一旁幫潘說話!」

檢察官陳怡龍表示,經相驗潘、呂臉部有瘀傷,身體明顯遭毆傷,但都不是致命傷,初步研判溺斃為死因,但須待解剖才能確定。沈妻張詩苹指稱,九十二年起就遭丈夫毆打,次數已數不清,但聲請保護令沒過,一直躲著沈某。兩人育有十歲男童,去年底開始分居。

宜蘭縣家暴防治中心表示,警方去年底協助張女製作家暴通報表,但家防官通知做筆錄時,張女告知會自行到法院聲請保護令;事隔約四月後,張女認為工作和生活已趨穩定,覺得和丈夫維持分居即可,遂未完成保護令聲請。

02.jpg
2012-12-13 11:59

 
▲潘孟瑤、呂俊偉無辜遭擄溺斃。(賴秉均翻攝)

03.jpg
2012-12-13 11:59
 

▲潘孟瑤、呂俊偉無辜遭擄溺斃。(賴秉均翻攝)

04.jpg
2012-12-13 11:59
 

狠碎兩個家庭▲三峽恩主公醫院雙屍命案主嫌沈文賓(中)落網。(王亭云攝)

05.jpg
2012-12-13 11:59

 
狠碎兩個家庭▲沈文賓妻子張詩苹昨和其兄向被害家屬下跪道歉。 (賴秉均翻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