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從尿液取得幹細胞!可望治療腦損傷

從尿液取得幹細胞!可望治療腦損傷

華人健康網/ 2012/12/11

中國科學家從人的尿液細胞取得安全性良好的幹細胞!可望造福脊髓損傷、帕金森氏症、腦損傷疾病患者,提供進行神經幹細胞移植的治療新方法。國際科學期刊《自然.方法學》的網路版發表了這項研究成果。

帕金森氏症等神經損傷、神經退化性的疾病,之所以難以有效治療,在於神經細胞再生能力差,醫學界期望透過移植神經幹細胞,來取代病患已損傷喪失的細胞,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是幹細胞的來源,則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如果是捐贈的神經幹細胞,通常會被病患的免疫系統排斥,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來自病患本身的幹細胞,不過在臨床治療上,很難取得病患本身的神經幹細胞。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的兩位研究員──裴端卿和潘光錦指出,他們研發一種新技術,從3名捐贈人的尿液樣本中,分離出尿液細胞,再將尿液細胞誘導轉化成神經幹細胞,「在進一步的動物移植實驗中,可以很好地在宿主體內存活,和融入宿主的腦環境中。」

裴端卿表示,這項發現是取得病患特異性神經幹細胞,並用在自體移植治療上,提供了很強的實用性技術手段和途徑,在臨床應用中能發揮重要作用。
嚴禁貪圖我的美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