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透過穴位按摩 可預防慢性前列腺炎

透過穴位按摩 可預防慢性前列腺炎

健康醫療網/ 2012/12/10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通常患者會感到尿道深部痠痛,且會有不斷頻尿等症狀;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陳稼洺指出,要有效預防慢性前列腺炎,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外,民眾也可透過按摩穴位的方式,可有效舒緩症狀。


包括三陰交、中極、關元、氣海等穴位,民眾可用指腹按摩2至3分鐘,以幫助減緩症狀;陳稼洺進一步說明,三陰交是位於小腿內側且足內踝上緣三指寬、而中極穴則是在肚臍以下四寸處的位置,只要搞懂穴位的位置,再透過有效的按摩,有助於降低復發的機率。


另外,若長期習慣久坐的民眾,應一段時間就起來活動,減少骨盆腔充血的現象,以降低前列腺增生的機會;陳稼洺醫師說,民眾只要掌握主要的保健方式,並避開誘發因素,長期下來也不需為慢性前列腺炎而困擾。


當然,改變生活習慣仍是關鍵,除了生活養成規律、不要過度勞累,也應戒酒、避免攝取過多刺激性食物,並且應多喝水,不要憋尿等習慣;陳稼洺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出現,必要時,也應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病症持續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