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蛔蟲穿胃鑽到眼 英13歲少女險失明

蛔蟲穿胃鑽到眼 英13歲少女險失明

華人健康網/ 2012/12/06

寄生蟲常見於家中寵物如狗、貓身上,而常接觸小動物的孩童也容易不慎感染,英國一名13歲女童由於從小在農場長大,1歲時就有了感染的病歷,不過當時尚未診斷出確切原因,直到6歲時左眼視力急速退化,詳細檢查後才發現是蛔蟲從腸胃爬到眼睛導致左眼視力退化程度僅次於失明。



小孩愛在遊樂場、庭院玩耍,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進蟲卵,感染寄生蟲。

在英國每年僅有約50起感染弓蛔蟲(Toxocara)的個案,且多半發生在幼童身上,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奈特(Millie Knight)從小住在坎特伯里的(Canterbury)附近的農場中,由於常接觸到動物,因此在1歲時就感染到寄生蟲,不過由於當時沒有特殊徵狀因此並沒有特別處理,直到6歲時在學校被老師發現她視力突然出現異常,才緊急送醫觀察。

奈特的媽媽表示,一開始他們先找驗光師檢查視力,發現事態嚴重後才轉而進眼科醫院接受類固醇治療,從此之後都必須接受抗生素的治療。奈特的視力在殘疾分類中列為B2,已跟全盲的階段相去不遠。

根據英國國家衛生服務中心(NHS)資料顯示,弓蛔蟲病是一種罕見的蛔蟲寄生蟲病,動物的糞便為主要媒介並傳染給人類,而小朋友常在庭院或遊樂場泥土玩耍,更容易誤吞進蟲卵。當蟲卵在體內孵化後,就可穿過消化道壁,在體內移行,不過爬到眼睛更是極為稀有的案例,眼睛遭感染的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視線有陰影等現象,嚴重可導致永久視力喪失。

奈特熱愛滑雪運動,僅管視力遭受嚴重損害,她仍舊決定繼續滑雪,並期盼能在2018年代表國家到南韓參加冬季殘奧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