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邵薇 -【巧踢大象腿(雕塑美眉系列)】《全文完》

邵薇 - 巧踢大象腿(雕塑美眉系列)

她上輩子是造了什麽孽?
這輩子腿上竟帶了兩坨蘿蔔,
只有被恥笑的童年不說,
連水水的裙子都與她絕緣,
爲了公司出遊規定要穿美美的泳裝,
她煩惱得快得憂鬱症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減腿,
誰知卻遇上個滿口花言巧語的沙豬男,
啥?!這像牛郎的傢夥竟是傳聞中的專家,
但他是腦震盪的豬嗎?
說她身體線條過於發達,
還說她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更可惡的是,
罵完竟叫她回家面對自己壯碩的事實……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楔子

春光無限好的三月天裏,蟲鳴鳥叫,爭奪得不亦樂乎。

鋪滿紅磚沙的操場上,似乎也正熱鬧著呢。

一群青春正熾,還未蛻變長大的男孩們正拍著手似乎在笑鬧些什麽?

“崔家有個崔腿兒粗,向家有個象(向)腿兒粗……”帶頭的男孩長得白白淨淨的,那對黑溜溜的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轉著,一副皮得要命又愛搞怪的樣子。

他雙手叉腰,提高聲音大喊著,還不時對身後的同伴眨眼,露出促狹的笑意。

“不知是崔家的崔腿粗腿粗,還是向家的象(向)腿粗腿粗哦——”

最後一句”哦”拖得老長,也拖出一串哄然大笑。

很有默契地,大笑停止後,全部的男孩一同出聲,音量足以傳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崔家有個崔腿兒粗,向家有個象腿兒粗,真不知崔家的崔腿粗腿粗,還是向家的……”

尚未念完,一隻深藍色的釘鞋”咻”地朝他們直直飛了過來。

“啊——”男孩們個個像被丟進沸水裏的蝦子似的,又叫又跳地往四周閃避。

“兄弟們,快閃啊,象腿妹妹發飆啦!”

“原來象腿妹妹不只腿粗,還很‘恰’咧!”

“象腿妹妹不只腿粗、很恰,皮膚還像黑炭一樣黑。”

“腿粗、皮膚很像黑炭、長得抱歉,又偏偏那麽恰,以後還有誰敢娶她?”

“哈哈哈……”

向祺華將沒有穿鞋的那只腳踩在另一隻鞋子上,以惡狠狠的眼神望向那群臭男生。

而把她給惹惱,那些男孩似乎更樂。

爲何班上那些女生,只要發現走廊上有男生經過,就個個裝模作樣,彆扭得要命?更搞不懂的是,她從學業功課到體能表現,沒有一樣輸給她那個長得比女人還秀氣的哥哥,爲什麽他老爸眼中從來就只有他,老是把她當成家裏的一抹陰影,視而不見?

向祺華單腳跳著跳著,將她方才丟在操場正中央的鞋子拾起,蹲下穿上,然後,繼續在細雨下獨自跑步。

跑步可以鍛練她的意志力,而且,這一次的田徑賽她一定要打破上次兩項奪冠的紀錄,再創三冠王的佳績,甚至能打破自己的速度就更好了!

雨越下越大,她不但沒有避雨的打算,反而加快腳步,跑得更快。

我要贏!

我要贏!

我一定要贏!

憑著一股非凡的意志力,向祺華發誓要爲自己打造一個成功的人生——不用靠男人也能成功的人生。

無視於她想殺人的眼神,最高的那個男孩向其他人使了個眼色,雙手一拍,又開始眾口一致地大聲齊念起那首繞口令來,”崔家有個崔腿兒粗,向家有個象腿兒粗……”

根本是存心挑釁!

向祺華只手梳過短髮,嘴角撇出一抹冷笑,朝那群存心找她麻煩的男孩們,恨恨地比出中指。

她比男人更兇狠的氣勢、早熟的森冷,竟讓那群男孩乖乖安靜了下來……

“對我有意見的,歡迎下課後直接到後門找我單挑,不過……”她隨手撿起地上約有三指粗的樹枝用力截成兩半,”他得確定他的骨頭比這段樹枝還硬才行。”

男孩們面面相覷,數秒後,”哇”地一聲,一哄而散。

“白癡的豬頭……”

丟下樹枝,拍去手掌心的灰塵,原本就對”雄性動物”沒有任何好感的她,這會兒,更多了些許的不屑和輕視。

她真搞不懂,男生有什麽好?

自私自大、高傲狂妄、不懂裝懂、不行裝行,還完全不知道體貼爲何物。

TOP

第一章

偌大的會議室裏,壁壘分明,開會的人明顯分成兩邊。

白板右邊坐的全是男人,左邊則全是女人,右邊是艾芙集團資訊室同仁,左邊則是企劃部同仁。

這兩個部門從公司成立以來就水火不容,看來現在,也沒有半點改善的跡象。

一個削薄短髮,神情剛毅堅定,身著黑色褲裝,看來英姿煥發的女人站在白板前,手持一隻細細的指揮筆,很顯然她是在做簡報,不過,已經被正在發言的男人給打斷了。

“向經理,你這個計劃不可行……”

他支手撐著下巴,另一手在半空中隨意比劃著,那隨便的樣子,將他對眼前這個女人的”肯定”完全寫在臉上。

“我看你帶的人,跟你一樣,全是一群閉門造車又自以爲是的女人,我們資訊室已經夠忙了,不可能浪費時間在這種天馬行空的企劃案上。”

這只老禿驢果然又來找她麻煩了!

向祺華捺著性子忍住火氣,衷心希望自己今天可以不用發飆。

“衛經理,請你詳述這個案子不可行的理由,若你能說服我,我立刻修改企劃案。”

“問題是,你這個企劃案的幻燈片雖然做得很漂亮,”衛天豪故意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但內容我根本看不懂,全是堆垃圾嘛……”

說她辛苦的結晶是垃圾?這男人真是活得不耐煩了!

向祺華怒極反笑,薄唇微向上揚,”如果說我的企劃案是一堆垃圾,那麽您跟總經理其中肯定有一個是豬腦嘍?您可能不知道,這次的企劃案我事先已請總經理看過,總經理看完,還大聲叫好呢!那麽,您說是誰的腦袋有問題呢?”

幸好,被刁難太多次,這次她已事先做了準備。先跟高層溝通,確認企劃案的可行性,再來跟最難”喬”的資訊室開會。

衛天豪的臉色微微一變,”你少拿總經理來壓我!”

她將卷宗裏一張資料推到他面前,”白紙黑字,我不像某人,什麽事都靠一張嘴隨便說說,事後完全不負責任。”

“問題是,你要我們建檔累積每個顧客的消費點數,你知道艾芙旗下有多少個保養品和化妝品品牌,客戶又有多少嗎?簡直是想操死我們嘛。”

攻擊不成,衛天豪開始大聲抱怨。

只要得罪了她,她一張利嘴是不可能放過對方的,”我看你們就是欠操,才會一個個腦滿腸肥的。”

“喂,向經理,你不要做人身攻擊哦!”

“我這是禮尚往來你懂不懂?死禿驢。”

死禿驢三個字一出,會議室裏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噴笑出聲,視線爭相落在衛天豪那頂假髮上。

沒辦法,那頂假髮實在太假了,而且上回颱風來襲,假髮還在許多同事面前被強風吹落,以他的”好”人緣,這個消息當然迅速傳遍了整棟大樓。

衛天豪氣極了,”像你這種變態男人婆,難怪會嫁不出去沒人敢要!”

向祺華聳聳肩,”至少我比你有公德心,明知自己不好,就不要殘害別人的一生……哎!老實說,我還真同情嫂夫人呢。”

“你……”指著她那高挺的鼻子,衛天豪你半天都說不出話來,”好,得罪了我,這個企劃案休想要我的部門做任何配合。”

“不配合就不配合,這個案子我們估計至少能爲公司帶來十億以上的利潤,反正我不是公司的大老闆,損失這十億對我也不痛不癢,就請你自己去跟老闆解釋您衛老大不配合的理由吧。”

“玲瓏,”向祺華邊將幻燈片收齊,邊喊她的助手,”東西收一收,我懶得再跟智障開會……”

“好的。”玲瓏憋住笑,立即起身勤勞地開始擦白板。

“不曉得老闆知道這個企劃案因爲資訊室衛天豪經理不願配合而告吹時,會有多不爽哦?”

這對”主僕”很有默契地唱起雙簧。

嬌小的玲瓏偏著頭,發出細細柔柔的聲音,”應該會氣到爆炸吧!我想,畢竟我們都知道Christine有多愛錢,呵呵。”

“是啊。”將幻燈片收回盒子裏,向祺華朝負責寫會議紀錄的易珍珍道,”珍珍,我看會議紀錄上的結論你就直接寫,資訊室經理衛天豪表示,因爲建檔工作太累,所以不想配合。”

看著衛天豪的臉越來越黑,珍珍也忍笑忍得好痛苦,”是,經理。”

“還有……瑞兒,把與會者桌前那份‘垃圾‘企劃案回收,免得讓他們帶回去,污染了資訊室。”

剛才開會敢拼命找碴不認真聽,現在就算他想到老闆面前告狀,也腦袋空空,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瑞兒嘴角抽搐,低著頭收東西,”好的。”

“好,散會!”

“向祺華,你……你給我站住!”衛天豪已氣得口齒不清。

提著公事包的向祺華微側過身,壓根不拿正眼瞧他,”對於給臉不要臉的傢夥,我是不可能浪費多餘時間在他身上的。”

說完,她踏著自信的步伐,領著她麾下的娘子軍走出會議室,一到走廊上隨即傳來一片壓抑不住的狂笑。

“經理,我看他一定恨死你了,你沒看他那雙眯眯眼,爲了瞪你,用力睜得好大哦!”

“是啊,誰叫他平常靠著是老董事長的侄子,在公司裏作威作福的惹人厭,難怪他被攻擊時,底下居然沒半個人肯出來挺他。”

“現在那個老禿驢肯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真不曉得到時候Christine會怎麽處置他。”

說到老禿驢三個字,又惹來娘子軍們的一陣嬌笑。

玲瓏突然咚咚咚跑向前,挽住上司的手臂,”還是我們經理最酷、最大膽了,雖然大家都知道他的頭禿了一塊,但從來沒人敢明目張膽地揭穿這個事實耶!”

向祺華甩開玲瓏那老愛黏著她的小手,附送白眼一對。”你以爲我愛做這種缺德事啊?要不是他太過分,我也不會說這麽重的話。”

玲瓏仍不怕死地黏上她,天外飛來一筆地……”經理雖然號稱向大膽,但是……”

向祺華眉心一皺,”但是什麽?”

“就是不知道經理敢不敢穿泳裝見人了?”

“穿泳裝?”

這群娘子軍可好奇死了,打從認識向祺華以來,從來沒看過她的下半身身段,她總是清一色褲裝打扮,完全不像一般的女生。

再說,他們公司是全國最大的保養化妝品集團耶!公司裏美女如雲,個個都超愛打扮的,她卻連一件裙子都沒穿過,叫她們怎麽能不好奇,長褲包裹下的那雙長腿,是不是藏著她兩坨大蘿蔔呢?還是被疤痕或胎記破壞了美感?

向祺華咬牙切齒道:”玲瓏,你的腦袋能不能裝點正經事?沒事穿什麽泳裝?你皮癢啊!”

“我哪有皮癢?今天早上E-mail公告說年底公司旅遊時,有個活動是打沙灘排球,請女生務必要穿泳裝,屆時還要舉辦靚女泳裝大賽啊。”玲瓏講得理直氣壯,一臉無辜。

“靠,是哪個白癡想出這種活動的?不穿難道要革職處分嗎?”

第一次,那個仿佛天塌下來都能處變不驚的她,在員工面前流露出一絲驚慌的神色,雖然只有一點點,卻讓大家的好奇心更加旺盛。

“不過是穿泳裝,沒什麽大不了的吧?難道,經理還會害羞哦?”珍珍不怕死地繼續說。

“害羞你個頭啦!”

玲瓏又補上一句,”公告上面有說,希望大家都要融入團體,一起來參與他們辛苦想出來的活動哦。所以到時候大家一定都會穿泳裝,沒穿的反而更引人注目吧!”

“啐!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向祺華煩躁地揉揉短髮,”去去去,回去你們的位子,現在先不要談這個無聊到家的活動。”

“哪會無聊?我覺得很好玩耶!”

“歐陽玲瓏……”

眼見她已瀕臨發飆邊緣,美女們一哄而散,不敢再造次。

“穿泳裝!莫名其妙,不穿犯法啊?老娘就是不穿,公司又能奈我何?”

向祺華回到辦公室,喃喃念著,但嘴裏雖這麽說,面對眼前堆積如小山一般的公事,她卻煩躁的什麽也做不下去。


這幾天,大夥兒都明顯感覺到向祺華的火氣不小。

原本脾氣就已經夠不好的她,最近更是頻頻爲小事抓狂。

“宋瑞兒,你給我進來!”

瑞兒倒吸口氣,十數雙同情的眼神瞬間投向她。

她如走向刑場似地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經理辦公室,心底直喊倒楣。

她將頭垂得低低的,”經理,什麽事?”

“你還敢問我什麽事?”向祺華重重的將企劃書摔在桌上,”你寫的這是什麽鳥東西啊?憑這種爛企劃,我們的新産品會賣得好才有鬼!”

“可是,我有先問過我身邊的同學,她們都說……”

“說個屁啊,這個産品是針對三十五到四十五歲的熟女所設計,你畢業幾年,你身邊的朋友又是幾歲?拜託你用用大腦,OK?”

語畢,她氣衝衝地站起身。

氣死人了,這些下屬什麽時候才能像她一樣多用點心思在工作上面啊?

她都快累斃了,還得一個個替她們修改企劃!

天曉得世界就是那麽不公平,這些偷懶不用大腦的人偏偏個個瘦得跟小鳥一樣,爲何她……嗚……每天工作消耗那麽多卡路裡,卻還是雄壯威武地嚇死人?

她得替自己泡杯咖啡消消氣,否則,她總有一天會被這些人氣得心臟病發作。

走出辦公室大門前,她又轉回頭,”明天下班前改好,再交上來,這次再弄不好,小心我殺了你!”

“可是……”

天呐!竟然還有可是……

向祺華深吸一口氣,”可是什麽?”

“我媽媽明天要開刀,我明天要請半天假……”

“你……你……你……”

向祺華在心中仰天長嘯,這些人爲什麽老在重要關頭給她找碴?

但人家媽媽生病開刀,難道她要強迫人家做不孝女嗎?

這種事她幹不出來。

她再深呼吸三口氣,”能做多少是多少,做不完的我幫你完成。”

“謝謝經理。”

“謝什麽謝?要是不幫你做,難道要砸了我自己的招牌啊?”

咖啡、咖啡,她需要咖啡……

向祺華頭也不回地往茶水間走,未料一個不注意,右腳被門口的門檻絆住——”砰”一聲,跌個狗吃屎。

“經理,你還好吧?”

企劃部的眾娘子軍見狀,立刻離開座位飛奔趨前,七手八腳地扶起刀子口豆腐心,其實心裏比任何人都護著她們的向經理。

“我……”這是什麽日子,竟然連想去倒個咖啡,也會在她熟悉到閉起眼睛也能行動自如的辦公室摔倒,真是……

“跌倒了我自己會爬起來,你們幹嘛?想趁機偷懶啊?還不趕快回去工作,下班前,我要討論每個人的工作進度!”

“經理,我們是關心你。”

向祺華煩躁地咆哮,”如果想讓我長命一點,就拜託各位早點把你們手中的案子趕出來,不要再拖了!我已經快被上面給逼瘋了,你們懂不懂?”

聞言,女人們再度一哄而散。

她拍拍身上的灰塵,忍住痛,一拐一拐地走回辦公室。

才剛坐在辦公椅,閉門養神了一下,再睜開眼睛,卻差點沒被嚇得跌下椅子。

“歐陽玲瓏,我看你是活膩了!竟敢不敲門就進我的辦公室,你想謀殺我啊?”

玲瓏吐吐舌頭,完全沒有半點怕她的樣子,”我要跟你講的這件事,我想你一定不願意讓別人知道,我只好偷偷摸摸了。”

“你的‘這件事’最好很重要,否則,我保證這個月的辦公室值日生都歸你做。”

“人家是要給你這個啦!”

玲瓏將一張設計精美的名片放到她面前。

“什麽跟什麽?”向祺華低咒聲,伸手拿起名片。

維納斯塑身美體工作室 關月

向祺華的眉頭皺得死緊,”你給我這個幹嘛?”

面對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玲瓏,她實在沒轍。

“減肥啊!”玲瓏說得理所當然,”經理,根據我的觀察,自從你知道巴裡島之行必須穿泳衣之後,就心情煩躁,甚至連敏捷利落的行動力也減少了一半,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情耶!爲了替你分憂解勞,我特地跟我減肥成功的姐妹淘拗到這張名片。”

沒注意到向祺華難看的臉色,她繼續滔滔不絕,”我告訴你喲,這個姓關的超厲害,我同學就靠著他的穴道按摩和經絡推拿,在五個月內從七十五公斤掉到五十八公斤,足足少掉十八公斤的肥肉,像你這種小Case,距離到出外還有三個多月,時間還很充足包准讓你苗條又美麗的啦!”

“沒興趣。”

“可是……你長得那麽高挑,腿又那麽長,應該不會肥到哪裡去,”全辦公室從沒有人見過經理的玉腿,連最八卦的她也只能用猜的,”只要把曲線修飾一下,一定會很美的,只要是女人,哪個不愛美?經理,你怎麽不試一下嘛。”

“沒興趣。”手按滑鼠,向祺華冷冷地將臉轉向電腦螢幕。

“如果經理是擔心費用的問題,或許……或許我可以發動募捐,讓辦公室的姐妹淘們一人出一點,贊助經理雕塑魔鬼的身材,我想只要能讓經理的心情好一點,大家一定都很願意的。”

“雞婆,跟你說我沒興趣你沒聽見嗎?再說,你是哪只眼睛看見我的腿粗,需要大費周章去找人塑身的?”

“我……好……吧……”如果不是腿粗,那幹嘛不敢穿裙子,還一聽見要穿泳裝,脾氣就暴躁地跟發情的暴龍似的?

玲瓏沒趣地撇撇嘴,”那我把名片留給你,你再考慮看看”

眼看著她回頭離開,卻又再次停下腳步轉過身。

“還有別的事嗎?”

“經理,你放心,我絕對不會把這個秘密告訴別人的。”

“什麽秘密?我根本不會去那個塑身工作室,也不會有什麽秘密,OK?”

玲瓏垮著肩膀一臉無趣地走出辦公室。

這個經理什麽都好,就是特愛面子!

從向祺華來這家公司成立企劃部開始,算算,她已經跟著她五、六年了,她在她面前,卻還是狂得跟什麽一樣。

在確定辦公室大門已緊緊合上後,向祺華的視線終於落向桌前的名片。

她將名片拿起,湊在眼前看了看……

真的還假的,真有那麽神奇的事,光靠推拿,五個月就可瘦下十八公斤?

哼!這個玲瓏講話最會誇張了,八成要打點折才行。

嗯,就算馬馬虎虎打個五折,也還有九公斤呢!九公斤也不算少啊,想想,九公斤的肥肉可是重到連一隻手都提不起來咧。

或許,她真該考慮看看。

悄悄將名片塞人皮包,向祺華不知道,她那雙從未呈現在眾人眼前的腿,早已變成全公司最受矚目的事。


“Jonny你好帥哦!快跟人家說,你的六塊肌是怎麽練出來的?”嬌滴滴的女聲邊說,青蔥玉指還不安分地往高大男人身上撫去。

男人握住她的手在唇畔吻了下,技巧性地躲開她的騷擾。

“親愛的若琳,女孩子練出六塊肌是會把男人給嚇跑的哦,是女人都該像你一樣擁有平坦且線條柔和的小腹,才符合美女的標準。”

他的稱讚,換來女人一陣嬌笑。

另一個不甘寂寞的女人跟上,”Jonny的髮型也好好看,你沒發現他的側面有點像金城武嗎?”

“我承認我的髮型的確很好看,但我絕不承認我像任何人……就像你的美是獨一無二的,絕對不在任何人之下,美女,你懂我在說什麽嗎?”

“Jonny你的嘴巴真甜。”

“有你這種好客人,嘴巴不甜也難。”

又一個女人擠到他身邊,”Jonny今天點的茉莉精油不好聞,我要你換我最愛的玫瑰香味……”

“嗯……”男人微彎腰身在她身邊輕嗅一下,”可是我覺得你身上的味道好性感!”

噁……

坐在花茶區喝茶的向祺華差點把剛剛吃下去的點心全吐了出來。

這男人八成是老闆娘專門請來應付女客的……公關之類,長得濃眉挺鼻,輪廓深邃立體,且身材高壯,胸膛寬厚,完全是很Man的型,但跟女人說起話來,活像是牛郎店的紅牌,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話說回來,那些女人還真笨,這種睜眼說瞎話的鬼扯,她們也聽得這麽高興!

再也聽不下去的她邊吃餅乾邊涼涼地開口,”笨蛋,他是爲了賺你們的錢才胡說八道的,其實……”

她伸手隨便一指,”你的小腹凸得像懷孕三個月的孕婦,你的長相大概勉強可打個七十分,至於你嘛……屋子裏每個人都薰上了茉莉花的香味,要是你性感,我也很性感,幹嘛高興成這樣?”

攪完局,她繼續翻雜誌、喝花茶,懶得再理那群笨瓜。

“Jonny真的嗎?那個女人說的都是真的嗎?我的小腹還是很胖?可見我花錢做了那麽多課程,一點也沒用嘍?”

“Jonny難道你是騙我的?其實我真的老了,一點都不美了,那我以後不來了,反正再怎麽治療,也無法抓住青春的尾巴。”

“還有我,我的味道真的一點都不性感嗎?”

三個女人脆弱的心嚴重受傷,她們有志一同地將名喚Jonny的男人團團圍住,一臉愁容地望著他。

只見他湊近她們身邊不知說些什麽,很快的,女人們不但破涕爲笑,還朝坐在不遠處的她投來同情的眼光,不久後,更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目送那些女人全部走光,櫃檯小姐端給她的點心和花茶也吃得差不多了。

剛才很認真聽那個男人胡扯的向祺華,這才發現離預約時間已過了十五分鐘。

“喂,這位先生,關月到底在不在啊?”

他黯黑的眸瞳沉冷地盯住她,”你找他有何貴幹?”

“我找她還能幹嘛?”

“我想他並不歡迎你這個客人。”

她可是幾經掙扎才厚著臉皮跑來的,這個臭牛郎竟然想阻止她見關月?

“你又知道了?只要我肯付錢,到嘴的肥肉,我就不信有人會捨得推開。”

“我當然知道。”

“你不要因爲我剛才撕破你的假面具就故意公報私仇!”

男人嘴角逸出一抹似魔魅的微笑,沉默半晌,才緩緩開口,”我不必公報私仇,因爲……我就是關月。”

TOP

第二章

“轟”地一聲,向祺華的腦袋被炸得一片空白。

關月,這名字怎麽看都不像是個男人的名字啊!

“你……”

受到嚴重驚嚇的她勉強恢復鎮靜,”好好一個男人,幹嘛故意取那麽女性化的名字啊?”

關月微愣了下,索性拉開椅子,在她對面坐了下來。”如果我記得沒錯,你應該是預約七點半的向祺華小姐吧?”

“是又怎樣?”

這女人真是莫名其妙,才剛給他找完麻煩,現在還不肯放過他,她是吃飽太閑了還是怎樣?

要不是服務業必須以客戶至上,他老早把她攆轟出去了。

關月沒好氣地反問:”那麽好好一個女人,又幹嘛要取男性化的名字呢?”

他那似能看透一切的深沉眼眸,讓向祺華慌亂不已,要很努力才能不自亂陣腳。

“你這人真奇怪,名字是我老爸取的,我難道有選擇的權力嗎?”

“那你不更奇怪,我的名字難道就是我自己取的,我就有選擇的權力嗎?”

“呃……”

向祺華頓時舌頭打結。

該死,她這個口才好到天下無敵的人,竟然也會有吃癟的時候?

再接再厲……她就不相信這男人真那麽厲害。

“好了,我很忙,沒時間跟你閒扯,言歸正傳,你到底接不接我這個客人?”

他又露出那種深不可測的笑容,”我又不是牛郎,當然不接客。”

赫!莫非他有讀心術,否則怎麽知道她剛才在心裏暗罵他像牛郎?不過,在減肥的領域上,他是專家,當然不能說實話得罪他。

她壓下脾氣,”好吧,抱歉,是我用詞不當,我是說……你願意……嗯,幫忙我把我的身材稍微……調整一下嗎?”

好個愛面子的大女人,明明想來減肥,卻死都不承認自己肥……

關月雙手撐在下巴下,很有興致的跟她蘑菇一番。

哼!從小爸爸開中藥店專治婦女病,媽媽開美容院,再加上兩個聒嗓的雙胞胎妹妹,他根本是在女人堆裏長大的,哪個女人不被他整治的服服帖帖?

他就不相信他會拿這個刁鑽又沒禮貌,還存心害他出糗,並且多花五分鐘才解決那群花癡的女人沒轍。

“調整一下?嗯,我實在聽不懂你到底想來做什麽,我們這裏沒有這個服務專案哦。”他溫柔的說,伸出食指指向前方牆上的課程價目表。

經絡推拿、針灸、塑身、減肥。

的確是沒有整理身材這一項,但……他是腦震盪的豬嗎?她是講得稍微含蓄一點,但一般有點大腦的人也不至於會聽不懂啊!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她的眼神亂飄,就是不肯好好地定在他臉上。

嗚……要她承認自己身上有缺陷,真的好困難!

“我……我要來塑身,或者……減肥,我不知道兩者有何不同。”

“對不起,我不習慣人家說話不看我,爲了追逐你的眼神,我剛才根本沒聽清楚你在說什麽。”

這麽丟臉的事要她說兩遍?辦不到!

“我說話也不習慣重復兩次!”

“那就算了。”他半回過身,朝櫃檯喊道:”彩雲,送客!”

“哦……好……”彩雲從櫃檯後走向她,”小姐,請……”

“請什麽請?”向祺華的耐心用盡,惡狠狠地瞪了倒楣的彩雲一眼,索性閉起眼睛大吼,”姓關的,我就是要來減肥、要來塑身、你要是敢不接我,信不信我會把你這家店給砸了?”爲了增加話裏的可性度,她又補上一句,”我發誓,我說到做到!”

關月朝彩雲比了個手勢,讓她遠離戰場回到櫃檯區去,一雙黑眸卻不懷好意地打量著向祺華全身上下。

“我當然信啊!像你這麽強壯又那麽火爆的女人,一旦腎上腺素分泌過多,沒有什麽是你辦不到的。”

“你……”才短短半個小時,她的個性已經完全洩了底嗎?

別怪他說話狠毒,誰叫她要先招惹他?反正他已經不希罕這個客人了,當然也不在乎得罪她。

“難道我說錯了嗎?你的身高至少有一百七十公分,體重約五十八公斤,身材比例雖然不錯,但因過度運動,肌肉線條過於發達,加上臉上那副永遠想把人踩在腳底下的表情,讓你給人很強壯、很兇悍的感覺……坦白說,簡直是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你……”

可惡,竟然說她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但是……他的眼睛是有裝雷達嗎?她的身高是一百七十公分沒錯,體重則爲五十八點五公斤,落差僅有零點五公斤,真是有夠神的!

“你不必用那種眼神看我,”他將手撐住椅子把手的另一邊,稍稍換個姿勢,”我說的都是實話。”

“你……”

“或許,你在想,爲什麽我對那些女人都肯說些好聽的話來哄她們,對你,卻連半句好話也沒有……”

“你……”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因爲從剛才到現在,他說的全是真的。

滿意地看她受挫且不敢置信的表情,關月稍稍頓了頓,才又再度開口,”那是因爲,我要讓你明白,沒有任何人不喜歡聽到讚美的言語,適當地讚美別人、鼓勵別人是一種美德,而你……也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麽喜歡實話,不是嗎?”

像是被催眠似的,她竟乖乖順從他的意思,答了句,”是。”

回答完,她才如夢初醒地在心頭大罵自己豬頭,怎麽能那麽輕易就稱了他的心,如了他的意呢?

但,如今是她有求於人,她只得暫時收斂一下自己的壞脾氣。

“好吧好吧,算你全部都對,囉唆了那麽久,你總可以說一下,你到底有沒有辦法解決我的‘症狀’?”

“當然有,給我三個月,配合飲食及密集課程,保你肌肉軟化線條優美,曲線立現。”

他自信的口吻讓她多了幾分心動。

“那……”

她還未開口,他已截斷她的話,”不過,我說過了,我對收你這個客人……”他送她一個誇張的假笑,”沒興趣。”

“你……”被他這麽一激,她的音量又瞬間大了起來,”姓關的,你找死,存心耍人啊!”

“我早就說我不歡迎你這種客人,是你自己要跟我扯這一堆的,再說,我陪你聊天可是免費贈送,還倒貼一壺花茶和一盤手工高纖餅乾咧!”

“你這只沙豬沒水準、低級、沒人性……”

關月雙手在胸前交叉,大聲喊停。

“像你這種沒修養的女人,脾氣一來,不是罵人就是吃東西發洩,在荷爾蒙失調又無法克制飲食,調整正常生理時鐘的情況下,減了也是白減,我可不想爲了賺你幾個臭錢而砸掉自己的招牌。”

“你……”

關月還是不讓她插嘴,”你自己回去反省反省,等你下定決心,一來肯正視自己的確比較‘壯碩’的事實,二來肯調整脾氣,徹底配合我的時候再來找我,其他的,我們就別浪費時間了!”

“喂!姓關的,我快來不及了啦!”距離公司啓程去巴裡島旅遊的日子,只剩下三個多月了,天曉得爲了這件事,她都快得躁鬱症了,他還在那裏拖拖拉拉的,存心氣死她。

“來不及是你家的事,恕我幫不上忙,向小姐,我還有其他事要忙,就不送了。”

目送他悠閒的轉身離去,向祺華只能目瞪口呆地坐在原地,又急、又氣,卻無法真的把氣全算到他頭上去。

莫非,他的鬼話真對她産生了影響?

她低啐一聲,”狂什麽狂嘛!我就不相信全臺灣對我身材有辦法的,只有你一個人。”憑幾句似是而非的胡扯就想改變她的個性?想的美!他以爲他是誰啊?

哼!


望著門口那兩盞暈黃的燈光,關月微微一笑,忙碌了一整天的緊繃心情終於歸於平靜。

取出鑰匙打開家門,正端菜上餐桌的關媽媽眼睛睜得比銅鈴還大。

“大寶,今天怎麽那麽早啊?”

跟老媽抗議幾百次了,她還是堅持要喊他的乳名——大寶,真是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接過母親手中的餐盤,關月將它放到餐桌上,又認真地將其他幾盤菜搬過來、移過去,直到放得位置順他的眼後,才停下動作。

關媽媽受不了地搖搖頭,”大寶,菜是用來吃的,又不是用來觀賞的,擺那麽整齊幹嘛?”

關月抽走母親手中的抹布,將滴到菜漬的餐桌仔細抹淨,”媽,這條抹布該換嘍,有點發黃。”

“嘖,你有看過抹布是雪白的嗎?如果抹布沾到一點東西就得扔掉,那我豈不是每天得換新抹布?”她搶回抹布,搖搖頭,”那未免太浪費了吧?”

“那就用紙巾代替抹布。”

兩個正在看電視的妹妹關星和關雲受不了的翻翻白眼,以看怪物似的眼神回頭瞪著他。

關星首先發難,”哥,你未免太龜毛了吧?”

關雲歪著嘴搖搖頭,”女生有潔癖就算了,男人有潔癖簡直是變態!像你這種男人,天!怎麽會有女人受得了你啊?”

“所以姐,我懷疑看上哥的那些女人全是瞎子。”

“是眼不盲心盲!嘖……真是太膚淺了。”

“就是嘛!”關星不高興地嘟起嘴,”哥,麻煩你少亂給人家家裏電話,你知不知道我跟姐每天晚上像你的專屬接線生似的,接電話接到手軟,而且有些女生好沒禮貌,一聽到你不在就把電話掛掉,連再見也不說一聲。”

“星,你不知道哥的苦衷啦,他這種變態哪吸引得了好女人啊?”

關星點點頭,”說的也是。”

這兩個傢夥從小就同一個鼻孔出氣,只要她們聯合起來,被對付的那個倒楣鬼絕對不得安寧。

幸好他已經習以爲常,段數也因多年的訓練而到達最高級。

“長得帥也有錯啊?”關月將包包丟到沙發上,順便將自己疲累的身軀也一併丟進沙發裏,”誰叫你們女生總是那麽膚淺,看男人只看表面……你們別以爲被一堆女生追逐有多風光,事實上,每天要應付那些花癡,我簡直都快煩死了!這對我不但不是種享受,還是難以言喻的負擔。”

兩姐妹互看一眼。

“姐,你相信他的鬼話嗎?”

“相信啊!”

關雲邊講邊偷笑,”他是說女生壓在他身上時是種很重的負擔……”

坐在一旁的關爸爸依然沒開口,繼續看他的報紙,只是輕咳一聲,示意她們注意措詞。

“你們兩個的思想什麽時候變得那麽下流的?我每天這麽忙是爲什麽?還不是爲了給你們攢嫁妝?免得爸媽老了,你們嫁不出去,很可能會拖累我一輩子!”

關星說起話來,嗲的要命,”我覺得哥一定是騙人的,如果工作室每天都這麽忙,爲什麽今天就不用忙?”

“沒辦法,這就要怪你們女人了……”想到那個粗魯又有暴力傾向的女人,關月就頭痛。”我今天在工作室遇上一隻火雞母,工作情緒完全被她打亂,乾脆早點回家休息。”

“喲!你有也踢到鐵板的時候啊?”關雲順手將一顆酸梅丟進口中,”該不是那個女人跟我們姐妹一樣聰明,撕破了你的假面具,導致你惱羞成怒吧?”

“放屁!你們都不知道那個女人有多囂張,不但當面拆我的台讓我難堪,還動不動就把粗話掛在嘴邊,幸好我EQ高,才沒直接把她趕出去,不過,哼哼,她也被我修理得夠慘了!”

關星嫌惡地睨了他一眼,”哥,你心胸好狹窄,人家不小心得罪你,就被你修理,還敢說自己EQ高?”

“就是咩,星,在我聽來,那個女生大概是屬於女中豪傑之類的,不但沒有被哥的男色迷惑,還敢當場吐他槽,我還真想認識她耶!”

關月聽了兩個妹妹的反應,還真想吐血。

明明是一個既沒氣質又火爆的男人婆,在他關某人的妹妹口中,竟成了女中豪傑!這是什麽世界啊?

“你們兩個是太好命了,一點也不知道現在的錢有多難賺!你們口中那個女中豪傑只用幾句話,就差點趕走我辛苦經營的客戶,讓她們再也不想來我的工作室消費了,你們知不知道?”

想起下午的狀況,關月的氣又冒了上來,”爲了跟這些難纏的女人維持良好的互動,我即使累得半死也得耐心聽他們訴說老公有多無趣,婆婆有多討人厭,小孩有多令人傷腦筋等等千遍一律的話題,必要時,還得哄她們幾句……”

他氣得俊顔扭曲。”那個多嘴的女人實在太機車了,要不是我處變不驚,及時哄住她們,可能會一次跑掉三個客人,損失至少十幾萬,這筆錢,我要找誰賠啊?”

“不過,哥,這幾年,你從女人身上也削得夠多了吧?”關雲不屑地瞄了他一眼。”憑著你那三寸不爛之舌,和特愛隨便放電的眼神,被你唬住的女人實在太多了,哪差這幾個,哦?”

“喂,我可不是拿錢不做事的騙子耶!那個女人就不要再回來求我幫她減肥,否則,還有她好受的呢!”

要不是抓住那幾個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當場承諾各多送他們兩堂課,這事情哪有那麽容易搞定?

一直保持沉默的關爸爸忽然沒頭沒腦地進出一句,”大寶啊,你有沒有發現,難得有個女人能讓你這麽生氣耶?”

他蹙起眉頭,”什麽意思?”

關爸爸淡淡地丟下一句。”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以後?哼,他跟那個蠢女人怎麽可能還有以後!

關月不以爲然地起身走進浴室洗了個澡,希望徹底把黴氣洗掉,讓他以後,都不要再跟那個女人有任何瓜葛。


向家是個家教森嚴、規矩特多的家庭。

向家的大家長向啓源白手起家,打拼多年,才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爲了不使得來不易的富貴輕易毀在下一代手中,即使孩子都已經長大,他仍然以軍式教育般的嚴緊來要求他們。

就像現在,向家人無論再忙,周末都必須一塊兒用晚餐。平時粗魯慣了的向祺華在老爸面前,也只得規規矩矩地吃這頓空氣凝滯到會讓人想打瞌睡的晚餐。

她斜對面坐的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向洋。

年初,喝過洋墨水回來後,他似乎在一夕之間成熟多了,原本瘦弱的身體長壯了不說,眉宇間也多了幾分沉穩的氣質。

偶爾,他會禮貌地問候她的工作狀況,不像從前老是冷冷淡淡的,好想她欠他幾百萬似的,坦白說,她發覺自己已不若從前那麽討厭他了。

至於正前方,則是二十年來從沒跟她對過盤的大媽沉海豔。

她長大了,大媽不能再把她怎樣,她們之間除了冷漠,還是冷漠。

三點鐘方向,是她豔冠群芳的姐姐,向瑩瑩。

她不僅長相出眾、身材姣好,且氣質嬌貴、女人味十足,一看就是個典型的大家閨秀,老爸老早就把腦筋動到她身上,希望能找個富貴人家來個聯姻,將他的事業推更上高峰。

這個同父異母的姐姐,也是向家人當中,從小到大對她最好的一個。

但她的完美,卻也常讓她覺得自慚形穢。

父親嚴厲低沉的嗓音打斷向祺華的沉思,”向洋,你到公司也好幾個月了,所有的工作應該都上軌道了吧?”

“差不多了。”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什麽叫差不多?你是我向啓源的接班人,我不允許你給我打迷糊仗!”

“是。”

從前總羨慕且嫉妒向洋是老爸心裏的唯一,現在倒有些同情他了,每天像個機器人似地努力工作,得到的卻只有更嚴苛的要求,和永遠達不到的目標。

提到大女兒,向啓源總是下垂的嘴角才會難得的微微揚起。

“瑩瑩,你前天出席酒會,穿著應對都很得體,聽說,有好幾個企業家第二代,都爭相在打聽你的消息呢!你做得很好。”

“謝謝爸爸的稱讚。”

向祺華低著頭猛扒飯,生怕老爸下一個就會點到她……最好是能夠不小心略過。

但事與願違,才剛扒進一口飯,打雷般的聲音已經劈到她頭頂。

“祺華,我跟你說幾次了,家裏有那麽多事要幫忙,你卻寧願幫別人打工,也不願回向家效命,真不知道你這是什麽心態?簡直氣死我了!”

她一口飯哽在喉嚨,差點被噎死,正想開口爲自己辯護個幾句,飯粒卻該死地跟著飛出,讓向啓源看了眉頭蹙得更緊。

“還有,就算天生條件差一點,也麻煩你多學學你姐姐,不要老是穿個長褲,頭髮剪得比男人還短,一點氣質也沒有,簡直丟我向啓源的臉!”

向祺華心一糾,眼眶有股發熱的感覺。

她努力略過受傷的委屈,照例低頭回答,免得惹來更多謾駡,”是,爸爸。”

“是是是,是什麽是?你不要又敷衍我,到底什麽時候要回向氏企業,你今天給我說個清楚。”

“我……爸爸,你不是不知道我笨手笨腳,我怕回到向氏企業,會把你交給我的工作給搞砸了。”

“墮落!不知長進!”向啓源拿著筷子的手氣得發抖,”我再給你半年時間,你要是不給我滾回來,我就直接打電話給你們高層。”

向祺華不語,反正每次家庭聚會,被罵得最慘的一定是她,她早習慣了。

不過,爸爸倒是第一次對她的外表做出那麽露骨且嚴重的批評。

再瞄一眼舉手投足,包括個性無一不完美的姐姐,心頭受傷慘重的向祺華暗暗下定決心,就算注定會被那個姓關的侮辱,她也得硬著頭皮回去找他。

她已經做不成父親的驕傲,她可不希望還差勁到讓父親覺得丟臉。

減肥塑身——看來,是事在必行了。

TOP

第三章

“關月,我最近失眠的狀況改善很多……”

“那很好,記得要持續來做課程,不要偷懶嘍!你看,睡眠充足、新陳代謝好,你的臉色比之前紅潤許多,就算不化妝也很漂亮。”

“真的嗎?”

“假的!”

關月的表情逗得女孩一陣嬌笑,”好啦,下星期一定準時報到。”

“Bye,一個女孩子晚上回家要小心一點。”

“知道。”

辛苦了一天,關月總算送走最後一位客人,他舉起雙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想到終於可以休息,他整個心情都輕鬆了起來。

到吧台爲自己泡了杯咖啡,他閒適地站在窗前凝望夜空,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但很遺憾的,好心情維持不到十分鐘,便被迫終止。

一種下意識的直覺,讓他敏感地回頭望去。

而這一望,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視死如歸般的正站在工作室玻璃門外。

這會兒,四眼相視對個正著,就算他想假裝沒看見都不行了。

他心不甘情不願地移動腳步上前開門,然後不耐煩地對來人丟下一句,”你又來幹嘛?”

“找你還能幹嘛,難不成找你聊天吃飯啊?”心虛的向祺華頭低低地進門,說話的姿態仍不怎麽習慣放低。

關月拉開椅子坐下,兩條腿放在桌子上,”吃飯?哼,千萬不要,免得浪費錢。”

他們在雞同鴨講嗎?她怎麽都聽不懂。

她厚著臉皮在他對面坐下,”什麽意思?”

“要我看著你吃飯我鐵定會吐,花錢吃飯又全部吐掉,豈不是很浪費錢嗎?”

“你……”剛才看他跟客人有說有笑的,正慶倖他心情似乎不錯,沒想到他嘴巴仍不肯饒過她。

幸好在來這兒之前,她已經替自己做了很堅強的心理建設,”算了,隨便你怎麽說,反正我已經下定決心要來你這邊減肥了!”

“你下定決心?”他乾笑兩聲,”笑死人了,你下定決心要來,我就一定要收你啊?”

“可我……我已經決定了,任誰也改變不了我的……”她閉起眼睛不看他揶揄的眼神,自顧自地道:”我向你保證,在減肥期間,絕不亂發脾氣、不以狂吃來發洩,我發誓一定會服從你每一個指令,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效果,無論如何,爲了瘦下來,我什麽都聽你的,這樣可以了吧?”

“可是……”關月故意拿起放在桌旁的雜誌隨手翻動著,”我看到你心情就不爽,這種錢,我寧可不賺。”

“你這男人怎麽這麽小氣,”她以斜眼瞄他,”你該不會還在記恨上回的事吧?”

他將視線從雜誌後探出,態度不甚友善,”是又怎樣?我就是想看看,我不收你,是不是真會有人把我的店給砸了!”

“算我上回一時衝動說錯話了行不行?我願意道歉……”她努力壓抑住心裏的火氣,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就求你大人有大量別再翻舊賬了。”

雜誌後的聲音顯得冷淡,聽不出語氣裏真正的情緒,”我看不出你的誠意。”

耗了好一陣子,向祺華謙卑的神情開始扭曲……

她都已經不顧尊嚴對他低聲下氣了,他還想怎樣?

“要怎樣才算有誠意?難不成要我下跪磕頭嗎?”

“若是你願意,我不反對。”

忍忍忍,忍到最高點!

“不是我不肯,而是年紀輕輕就被人家跪會折壽,你懂不懂?”

“爲了讓你展現誠意,就算折壽我也認了,否則豈不是辜負你一番誠意?”

終於,火山爆發了。

她的聲音在瞬間拔高八度,吐出的字句快得如連珠炮似的。

“喂!姓關的,你不要給臉不要臉,我來找你是你八輩子修來的福氣,如今我好話歹話都說盡了,你還想要我怎樣?我勸你做生意還是以和爲貴,不要逼得我發火比較好,否則,等著瞧,我絕對有辦法叫你吃不完兜著走!”

“哦……”他點點頭,有點啼笑皆非地看著她,”你現在這副德行就是你口中所謂的絕對不亂發脾氣嗎?”

“我……”她真想拿刀在他臉上劃幾刀,把那戲謔的表情給切割個稀巴爛,”我現在會這樣完全是被你逼的!”

“我逼你!我有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發脾氣嗎?”

她一張臉漲得通紅,”陰險!你這個滿肚子壞水的小人。反正你想盡辦法就是要刁難我就對了!”

“你要這麽想我也不反對。”

“啊——”她揉亂短髮,抓狂地尖叫一聲,”我好聲好氣地求你,你卻趁機侮辱我,關月,你這算什麽?”

他依舊一派鎮定地看著雜誌,”誰規定你求我我就一定要如你的意?你這個人懂不懂得尊重兩個字怎麽寫啊?”

“關月!”向祺華氣得想去撞牆,她一把抽掉他手上的雜誌,發瘋似地大吼,”你知不知道你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令人討厭?我要不是有苦衷,今天何苦站在這裏讓你刁難、讓你羞辱!你以爲這種身材是我自己愛、我自己選擇的嗎?真要怪,就得怪我父母給我一雙飛毛腿,我從小到大都是田徑隊,每天至少跑五千公尺,跑出這雙強壯的腿,你以爲我愛是不是?要不是這雙腿害我被人家笑,還叫我象腿妹妹,要我像今天這樣求你……我去死還比較快!”

面對她的失控,關月只是雙手環胸冷眼看著,什麽話都沒說。

向祺華指著他的鼻子,”你……你是什麽東西?以爲你今天出名就代表你可以用你的‘行’來踐踏我的自尊、看我出醜,然後見死不救嗎?”

見死不救?

被罵到耳朵差點聾掉的關月終於張開尊口,”小姐,你說得未免太過嚴重了吧?”

“一點也不!”

他不明白,叫她在眾人面前出醜就等於要她的命。

巴裡島之行在她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前,已成爲她的夢魘。

她忿忿地合上雙眸,數秒後再度張開,”要不要一句話,不需要用那種態度折磨我。”

兩人的眼神在半空中相會,震得空氣劈啪作響。

半晌,向祺華終究沉不住氣,”不要拉倒,見死不救,我做鬼也不會原諒你,你會有報應的!”

憤怒地推開椅子起身,她扭頭就走,並在同一時間在心裏策劃要如何砸毀他的工作室以茲洩憤。

剛伸手觸碰到玻璃門的把手,低沉的嗓音在她身後緩緩地響起,”我有說不要嗎?”

該死的!

“身爲一個男人,拜託你說話乾脆點,我很笨,這樣拐彎抹角的話,我、聽、不、懂!”

“明天開始,每天晚上八點半請你準時到這裏來報到,爲期三個月,缺一天,以後就不必再來了。”

“狂屁!”

“我天生就是如此,要不要忍受,就看你了。”

“哼!”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爲了擺脫象腿的陰影,天大的鳥氣,她也得吞了,”現在是我有求於你,你愛怎麽狂就怎麽狂吧,大變態!”

用力拉開門,向祺華頭也不回地離開。

哭鬧她不會,撒嬌更是免談,她跟裏頭那個男人的梁子是結大了!

但她也比誰都明白,明天晚上八點半,她一定會乖乖到這裏來報到的。

古人雲: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除非那個姓關的大變態說謊,否則她的課程頂多三個月就可以完成了,屆時該如何便如何……她會放過他才有鬼!


“啊!救命啊……天呐!你這個天殺的,你想謀殺我——啊!”

關月揉揉耳朵,忍不住發難,”小姐,你再叫,搞不好會有人以爲這裏發生命案,等一下就有警察衝進來了!”

向祺華痛得齜牙咧嘴,”媽的!你這個公報私仇的小人,故意使勁在我身上按,存心把我痛死對不對?”

送了個白眼給她,他長這麽大,從來沒遇過那麽番又那麽粗魯的女人。

“小姐,你有沒有搞錯,我幹嘛爲了整你,白白耗損自己的力氣啊?”

他放輕力量,在向祺華腿上隨便摸來摸去,”怎麽,這樣很舒服吧?如果你只是想要舒服,直接到對面的美容院做SPA去吧!”

說完,他起身爲自己倒了杯水,一副不想再理她的樣子。

想到這幾天下來,明顯變瘦的小腿,向祺華不得不軟化,放柔口氣道:”每次來都那麽痛,生小孩也不過如此吧?”

“你的腿部肌肉那麽結實,我不用點力,能夠在短短幾天將肌肉軟化,讓我幫你做緊緻的動作嗎?再說,你之所以會那麽痛,是因爲你腿部的淋巴組織阻塞,跟我小不小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淋巴組織阻塞?聽嘸。”

“你是不是每天都穿高跟鞋?”

“是又怎樣?”

“細跟的?”

“我已經夠像男人婆了,再不穿得女性化一點,連我自己都會忘記我是個道道地地的女人。”她撇著嘴咕噥。

“有習慣泡腳或將雙腳倒立與身體呈九十度貼於牆上嗎?”

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那就是了。”他的態度像個權威醫師,”一天穿十幾個小時的高跟鞋下來,日積月累加上疏於保養,經絡都阻塞了,腿部迴圈會好嗎?”

辯不過他,只好認了。”看樣子是不會。”

“所以,我現在鄭重告訴你,要有效,就一定會痛,不想忍痛,你大可走人,別一副我害慘你的樣子,會讓我很想扁人。”

她不甘不願地閉上眼睛,用一種無可奈何的語氣道:”爲了有效,我只好任你蹂躪了。”

關月深深地望了她一眼,現在後悔當初一時心軟決定幫她已經來不及了,倒不如儘快讓她的課程結束,好讓他可以早日不用再見到她。

他拉了拉褲子,再度坐了下來,將手掌放上向祺華的腿,繼續用他家祖傳的按摩油配方,專注地在她修長卻一點也不纖瘦的小腿上推揉起來。

“哇——”

又來了!關月氣結地停下手中的動作。

向祺華睜開眼睛,心虛地看著他,然後自動自發地將手臂伸到嘴巴前咬住。

關月不經意的發現她手臂上全是瘀傷。”你的手幹嘛?”

她一向堅毅地像是沒什麽可以擊倒的表情,出現了片刻的靦腆,稍猶豫了會才回答,”沒什麽啊,我也不知道怎麽弄到的。”

關月的眉心又習慣性地皺起,”沒什麽會整只手傷成這樣?你當我白癡啊?”

“我……”對上他認真詢問的表情,她的心湧上一股暖意,尚未細思,她已先投降,”好啦,你是這方面的專家,瞞你也沒意義,我……我昨天在路上跟人家打架啦!”

“打架?!”他一聽,差點沒吐血,一個女人家居然在大馬路上跟人家打架,真是不可思議。

就他推測,一個女人會如此失控,應該只有一種可能,”你抓到你男朋友跟女人到賓館約會啊?”

“啐,才不是呢!交男朋友既耗神又浪費時間,我忙得要死,哪有這種閒工夫?”不等他追問,她乾脆將事情的經過全盤托出,免得他胡亂瞎猜。

“昨天從你這裏準備回家的時候,在路邊看到一個男的在追打他女朋友,那個男的高大魁梧,女的瘦不拉幾,眼看那女的就要被打死了,路邊那麽多人,居然沒有一個人肯管,你說,我能見死不救嗎?”

關月的眉心糾得更緊,”就因爲這樣,你就手無寸鐵的沖了過去?”

“哎,安啦!我小時候有練過空手道,還可以打兩、三下啦,不過那個男的孔武有力,我們體形相差太多,要打贏的確很困難,不過……總比讓那個只會縮成一團蹲在地上發抖的女人被活活打死好吧?”

“結果?”

“結果……”向祺華以手指梳過短髮,欲遮住她臉頰忍不住蔓延的熱潮,”結果,我趁他一個不注意,用膝蓋用力頂他那裏……誰知道那個大男人被我這麽一頂,居然痛得坐在地上哇哇大叫,然後……然後那個被害人都跑了,我不趕快溜,還等什麽?”

想到一個壯得像山的男人被扁得坐在地上哀哀叫的蠢樣,關月必須很用力忍住,才能不讓胸腔的悶笑逸出。

他眉心的結舒展開來,忽然站起身,吐出兩個單字,”趴著。”

“你又想幹嘛啊?”向祺華不解,但仍依他的指示動作,反正現在趴著正好可以掩飾她的臉紅。

他走到櫃子旁拿出他從不輕易示人珍貴的祖傳藥酒,抹在她手上及肩上,然後二話不說,在她瘀青的地方推揉起來。

兩人之間的氣氛忽然變得出奇沉默……有點怪怪的。

她的心中浮現了滿滿的問號,這個臭男人不是很討厭她嗎?竟然主動幫她將手臂和肩上的瘀青推開?

像是會讀心術似的,她才剛這麽想,關月就輕咳了兩聲,開口道:”身上的瘀傷沒推開,對全身的迴圈都不好,爲了不影響你的塑腿課程,我當然得花點時間幫你把傷弄好,知道嗎?”

像是在回答她心裏的疑問,也像在撇清什麽。

雖然他說話的口氣還是狂得二五八萬似的,但這一次,她出奇的安靜,沒有蓄意反駁他的任何話。

不知怎麽搞的,她總覺得他其實是在幫她,只是嘴上不肯承認罷了。

而她就是這樣,雖然看起來恰北北的,但只要人家稍微對她好一點,她就會馬上心軟,人家對她好一分,她一定會想辦法還人家三分。

再說,爲了配合她比別人晚下班,他不僅延後關店的時間,甚至由於時間接得很緊,他甚至連晚飯都沒有時間吃……

仔細想想,這個男人除了嘴巴壞了點,其實也沒她原本以爲的那麽糟啦!

也該檢討一下自己的壞脾氣了。她在心裏告誡自己。

透過他掌心傳來的溫度及力量,向祺華替自己圍起銅牆鐵壁的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變得柔軟了。


下午茶時間的茶水間比菜市場還熱鬧,藉著這短短的十五分鐘,大夥兒聊八卦、說是非,講得口沫橫飛的不亦樂乎。

聊得正高興,見到向祺華前來沖咖啡,眾人的注意力瞬間全跑到她身上。

悄悄地交換個眼神,珍珍首先自告奮勇,不怕死地替大家刺探情報,”經理,離巴裡島之行的時間越來越近嘍,你的比基尼準備好了嗎?”

攪動著咖啡,她沒好氣地回答,”我的比基尼準備好了沒關你什麽事?你什麽時候變得那麽熱心了?”

珍珍尚未反應過來,瑞兒已經呆呆地介面,”不只珍珍熱心,全公司都很關心這件事呢!”

“什麽意思?”她的雙眸危險地眯起。

瑞兒還沒回話,已經有好幾雙箭似的眼神同時射向她…

這個呆頭瑞兒,不會講話又愛講,真是有夠糟糕!

珍珍笑著介面,不給瑞兒再講話的機會,示圖替她掩飾剛剛話中漏出的破綻,”其實也沒什麽啦,只是大家都沒看過經理穿裙子,難免有點好奇啊!”

“玲瓏,只是這樣嗎?”

在一旁吃餅乾的玲瓏差點沒被嗆著,”是啊是啊……珍珍說的一點也沒錯!”

“瑞兒,那你說呢?”

“珍珍說的是實話啊!”她眨動著迷人的大眼睛,一臉無辜。

正當她的回答讓大家稍稍放下心,她卻又白目地自動補充,”尤其是資訊室那些臭男生對你的腿更是好奇得要命,他們說從來沒看過你穿裙子,那雙腿要不是粗得嚇人,就是佈滿可怕的疤痕什麽的,而這一切,等到沙灘排球賽那天,就真相大白了,所以大家都很期待呢!”

周邊陡地傳來眾口一致的抽氣聲——這個該死的瑞兒,她一定要那麽老實嗎?

顯然她沒發現現場的氣氛變得詭異,仍滔滔不絕地說:”呵呵,甚至,還有人作莊叫大家下注呢!”

“下注什麽?”向祺華的聲音出奇的輕柔。

“有兩種賭法,一是賭經理當天會不會抵死也不穿泳裝,二是賭經理的腿是不是真的很傷眼,呵呵呵……”不知死活的瑞兒美人掩嘴輕笑,”而且,我們辦公室很多人都有參一腳哦!”

向祺華臉色鐵青,聲音仍是壓抑的輕柔,”哦?居然有那麽有趣的事,那請問一下,各位都下哪一邊呀?”

“我們呀,當然是賭……”

大夥兒爲了保命,不惜齊聲喝阻,”宋瑞兒!”

向祺華咬牙切齒,這群吃裏扒外的傢夥……

“給我說實話!”

“實話就是……”

下午茶時間結束的音樂聲適時響起,解救了正水深火熱的大家,玲瓏陪著笑臉,心臟怦怦地狂跳不已。

“實話就是我們當然都沒賭嘛,幹嘛去跟那些無聊的男生湊熱鬧呢?而且,大家算過了,賭你腿粗的人實在太多,就算賭贏了也沒多少錢可拿,還是趕快乖乖回座位上班吧!”

向祺華顯然被她們欲蓋彌彰,越描越黑的鬼話給氣壞了。

她終於壓抑不住脾氣,扯開嗓門,拔尖了聲音,”豬頭,若沒去賭,怎麽會知道的這麽詳細,還知道贏了有多少錢可以拿?什麽叫賭我腿粗的人太多,就算贏了也沒多少錢可拿上言下之意,就是連你們都對我沒信心是不是?”

代志大條了!

真是有夠倒楣,怎麽連一向最懂得如何伺候經理的玲瓏也會在這種關鍵時刻出差錯呢?

爲了解救大家,珍珍索性給他來個裝傻裝到底,一聽見電話聲,立刻藉題發揮。

“啊!有電話,電話響了,大家趕快去接電話,要是被上頭知道下午茶時間過了,我們還在這聊天,准會被盯死。”

她一說,立刻有人應和,”對對對,快回座位,前幾天管理處才發公文叫大家上、下班及休息時間都要準時,才能……呃,才能維護好公司的紀律。”

然後……一群人在三秒鐘內全作鳥獸散。

甚至把辦公桌上的文件移來移去,裝成很忙的樣子。

這群死丫頭!平時喝下午茶都要人家三催四請才肯回座,從來沒把公司規定放在眼裏,這會兒,竟又把公司規矩拿出來壓她?真是不想活了!

不過,若拿這件事向大家開刀,豈不顯得她太沒度量了嗎?

唯一,也是懲罰她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她們賭輸!

畢竟,還有什麽事比啞巴吃黃連更苦的?

她氣呼呼地把手中的咖啡倒掉。

即溶咖啡含糖,不喝也罷。

剩下這兩個月,她向祺華拼了!能瘦多少是多少,非要叫這些等著看她笑話的人跌破眼鏡,輸得當褲子才行。

走出茶水間,她臉上的怒氣不再,反而眼角含憂,輕歎一聲,自言自語地道:”哎,腿粗難道是我的錯嗎?若不是腿粗,誰不愛穿裙子,真是一點同情心也沒有,算我平時白疼你們了。”

說完,她搖搖頭,一臉無奈地走進辦公室。

她前腳剛進辦公室,外頭已經迫不及待,鬧哄哄地討論起來。

“喂,你們剛才有沒有聽到經理說什麽?”

“天啊!還不快加碼?我們可要賺大錢嘍!”

“耶!快撥電話給資訊室負責登記的大剛……”

整個企劃部只有玲瓏冷靜地坐在位置上。

愛面子愛到連性命都可以不顧的向經理會在人前示弱?除非她頭殼壞掉,否則絕不可能!

所以,剛剛那一幕……玲瓏朝虛掩的經理辦公室大門瞄了下……肯定有鬼!

TOP

第四章

從消極的嘗試到積極的信服,向祺華現在可準時、認真的很,一到八點半,她高挑的身影立刻出現在關月的工作室。

“喲,越來越有時間觀念了!”見到走進門的她,剛送走上一位客戶的關月難得好心情的調侃她,”看來我的推拿技術不但可以瘦腿,還可以治眼睛,讓你看時間不再産生誤差,老讓我乾坐在這裏等你了……”

“你這張爛嘴,一天不損我你一天不爽快!你知不知道我每天有多少事要忙?以前沒到九點是休想踏出辦公室大門的。”

“走不走得開全看你怎麽想,像你現在,八點半準時出現在這,公司有因此而垮掉嗎?”

“沒有。”

她這張號稱全公司最厲害的嘴從對上他的那一刻起,全無用處,每次辯到最後,總是她吃癟。

提起手中的廣式炒飯往他面前一放,”吃飯啦,懶得跟你說話。”

原本半躺在椅子上的關月陡地坐了起來,下午連做了五個客人,他的肚皮早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嘩!對我這麽好,還買飯給我吃?該不會在裏頭摻了瀉藥吧?”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向祺華沒好氣地道:”我才沒那麽閑咧!花點錢暫時堵住你的嘴別說話,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他也不客氣,徑自動手取出筷子,”那好吧,讓客人滿意一向是我服務的宗旨,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嘍!”

靜靜坐在一旁看著他打開她買來的便當大口扒飯,她心中居然泛起一種說不出的……開心。

真怪,他吃他的,她開心什麽?

總不能讓人家老是餓著肚子替她服務吧?再說,讓他吃飽一點,等會兒也比較有力氣幫她推拿。

他邊吃飯,還邊不得閑地囑咐,”你別坐在那裏發呆,我已經幫你調好精油了,你先去泡腳吧。”

“爲什麽今天要泡腳?”

“若我猜的沒錯,你生理期到了吧?”他將炒飯送人口,甚至沒有擡起頭來。”也有可能是太累或壓力太大,我注意到你的腳有點水腫,所以調了可以消腫排水的精油,讓你先在熱水裏浸泡一會兒,能幫助迴圈。”

“哦。”

“還有……你最近肝火很旺,氣又虛,所以臉色發黃,黑眼圈都出來了,我用中藥提煉,配好了一罐保肝丸,你可以帶回去按三餐吃。”

向祺華朝鏡子一照,是呀,黑眼圈真的很明顯,就算用遮遐膏也蓋不掉,而似乎除了他,還沒有任何人發現她的疲累呢,包括她自己……

跟她比起來,他真是細心多了!

“美容室裏的櫃子旁已經倒好一杯溫水,你可以先吃一顆再去泡腳,累的話可以先眯一下,我吃飽飯再去叫你。”

他喝了口湯,叨叨絮絮地念著,”對了……忘記告訴你,我特准你把外套掛到我的休息室裏,免得你的名牌貨一折進櫃子裏再拿出來,就縐得跟什麽似的,難看死了。”

從小到大,身爲情人又早早就病逝的母親沒有太多機會照顧她,大媽又將她視爲眼中釘,雖不敢堂而皇之的除掉她,對她卻冷嘲熱諷,至於她的父親……

冷漠之餘,對她除了要求還是要求,疾言厲色之餘,只讓她覺得自己全身上下沒有符合標準、順他眼的。

現下,忽然有個人在她耳朵旁邊嘮嘮叨叨,即使說的都是些瑣碎小事,仍令她覺得心口發熱,一股暖意充斥,久久都無法散去。

“關月,謝謝。”

他顯然是被嗆到了,猛咳了好幾聲,才勉強開口,”你說什麽?”

“我說……謝謝你關心我。”

“哼!”他看似不以爲然地揚起俊眉,”不好好照顧你,等會兒你向大經理又發飆,我可吃不消。”

提起包包,她沒多說什麽,便直接往美容室走去。

聽見水花微微濺起的聲音,確定她的雙足已經泡進木桶裏,看似專心吃飯的關月才放下筷子,若有所思地呆望前方。

是啊,他幹嘛對她那麽好?不過是個咯唆又煩人的”澳”客,隨便打發一下就算了,有必要把祖傳壓箱的”保肝丸”都拿出來免費贈送嗎?

還有,爲什麽要在她來之前,就爲她把泡腳水調好,還來回試了好幾次溫度,生怕她燙到似的?

哎……要怪,就怪他有一副好心腸,看她每天匆匆忙忙從公司趕過來,小小的肩膀像是壓了千斤重的責任和壓力,連笑容都難得出現,接受療程時一邊哀哀叫還一邊苦思如何幫忙下屬把企劃案修到最好,他實在無法坐視不理。

再說,最近爲了減肥,上班已經操到最高點的她總是自動省略晚餐,他再不幫她調理身體、補補氣,她早晚會累出病來的。就當是日行一善吧!

話雖如此,那聲難得溫柔的道謝,聽在他耳裏,可是熨貼地很呢。

將廣式炒飯放進嘴裏細細咀嚼著,關月忽然發現,今晚的炒飯似乎……特別好吃。


洗完澡,關月習慣坐在客廳喝杯茶,看一下新聞。

忙了一天,至少得知道今天有哪些事發生,免得整天悶在工作室裏什麽都不知道,久而久之,連跟客人聊天的話題都沒有了。坐了老半天,一直感覺不太對勁的他,才終於發現問題點——今天,實在太過安靜了?

關月輕啜一口綠茶,”媽,關星和關雲呢?都快十一點了,怎麽還沒回家?”。

由於爸爸不太管事,身爲長子的他近幾年來幾乎是代替父親扮演起一家之主的角色。

關媽媽邊看電視邊心不在焉地回答,”關雲去補習啊,她打算要考研究所。”

“那關星呢?工作找到了沒?”

“還沒,說是企管系畢業不太好找工作。”

“我看是她懶得找吧?”雖說是雙胞胎,但關星跟關雲的個性相差了十萬八千裡。

關雲是積極進取的現代女性,關星則是得過且過,天塌下來也沒要沒緊的好命女,至於兩人爲什麽會連大學都念一樣的科系,絕對不是關星也對複雜的個案分析有興趣,而是兩人念一樣的東西,至少姐姐會罩她,這樣她就可以繼續快樂的過生活了。

他不滿地嘀咕著,”我看她有沒有心找工作都是一個問題!我真擔心她一年後仍然在閑晃。”

關媽媽神經很大條,悠哉遊哉地道:”不會啊,最近藍孟棋一大早就載她到處去找工作,我想應該有很認真在找吧!”

“藍盂棋?”關月原本放鬆呈休息狀態的神經又在瞬間緊繃起來,”你是說我那個超級損友藍盂棋?他怎麽會跟關星扯上關係?”

“你上次不是叫藍孟棋幫你組電腦,順便幫你送過來嗎?他可能有留名片給你妹妹,後來關星要寫論文報告的時候,很多簡報的東西,都是藍孟棋幫忙弄的。”

關媽媽仍不覺得有什麽不對,”我看那個藍孟棋小時候很愛玩,長大就不一樣嘍,你妹妹一打電話他就立刻過來,偶爾還會陪我聊天,是個很不錯的年輕人,他幫你妹妹那麽多忙,你有空要記得謝謝他。”

謝他?謝個頭啦!

這個藍孟棋長得人模人樣不說,又是家電腦大廠的小開,黏在他身邊的女孩子多得是,那個又蠢又呆的關星去跟人家湊什麽熱鬧啊?

越想越不對,他趿著拖鞋,套上背心便悶著頭往外走。

才穿過院子走到一半,便聽見門外傳來熟悉的談笑聲。

他想也不想,便一把將門打開,臉色不怎麽好看地望著小妹,”關星,這麽晚了,還在跟陌生人聊天?趕快進去給我洗澡睡覺!”

“哥,你有病啊!”聊得正開心的關星嘟起小嘴,十分不快,”你當我還是小朋友哦?我都已經大學畢業了,你還管那麽多,再說,孟棋也不是什麽陌生人。”

噴噴噴,看她那副依依不捨的樣子!

這個死藍盂棋,竟然搞這種下流把戲,趁著帶關星去找工作之便,用花言巧語把她騙上手,有夠小人!

“閉嘴,我跟藍孟棋有話要說,你先進去。”

“討厭耶!”

關星雖然不滿,但見大哥已經板起臉,她也不敢造次,便嘟起嘴轉身往屋裏走。

“兄弟啊,我們是什麽樣的交情?你居然那麽不給面子,把你妹硬是從我身邊搶回去,好像我會吃掉她似的!”藍孟棋訕訕地道。

“你給我安分點!”交情暫擺一邊去,關月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成分,臉上的表情又硬又臭,”關星是我妹妹,你別想打她的主意。”

“難道我在你眼中就那麽沒人性,不會看在我們的交情上,特別照顧她?”

“不必了……”關月格開他擺上他肩膀的手,”你有多風流難道我會不知道啊?我們認識整整十五年了,我不會讓我妹落人你的虎口,請你看在我的面子上,高擡貴手,放了她,否則我跟你沒完沒了,到時我們連朋友都不用做了!”

藍孟棋聽他說得那麽絕,也動氣了。

挽起名牌的襯衫袖子,他摸了摸自己的小平頭,情緒有些焦躁。

“喂!平常都是那些女孩子主動靠上來,我又沒怎樣?難道就因爲喜歡我的女孩子多,我就沒有談戀愛的自由啊?我喜歡關星,我要不要追她是我的自由,你憑什麽干涉啊?”

“就憑我是她哥哥!關星涉世未深,你少拿那一套騙女孩子的伎倆來引誘她,只要你敢碰她,我絕對跟你沒完沒了!”

“你敢說我?你自己還不是一樣,爲了生意,跟你的女客人曖昧不清的,你又比我高尚到哪裡去?”

“拜託,我只是動動嘴皮子,讓她們開心而已,你呢?從初中到現在,只要倒貼你的女人就照單全收,你敢說沒把她們給騙上床去?玩完就丟,根本毫無良心可言,我怎麽能夠眼睜睜看關星受傷?”

“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你情我願,我可從來沒強迫過她們做不願意的事,再說,你現在哪只眼睛看見關星受傷了?她跟我在一起,快樂得很,你如果關心她,就更不應該剝奪她的快樂。”

剝奪她的快樂?哼,竟然給他戴上這麽大一頂帽子。

“那如果我就是不准你再靠近她呢?”兩個男人的眼神在空中交會,誰也不肯稍讓一步,”難道你想來硬的嗎?”

“我說過,我喜歡關星,她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想要主動追求的女孩子,我是絕對不可能輕易放棄的,你是我的好朋友,爲什麽不懂我,不給我一個機會?”

“如果關星不是我妹妹,我一定給你機會。”

藍孟棋冷哼,”好啊,只不過,你可以二十四小時看住她嗎?”他顯然是說到了重點,只見關月的臉差點沒黑掉。

藍孟棋趁勝追擊,”看不看得住她是一個問題,若是被關星知道你強迫我不准再見她,你覺得她會不會恨死你?”

“你這是在威脅我?”

“你怎麽想不重要,反正我是追定關星了!”

沉默良久,簡直氣瘋了的關月終於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他鐵青著臉再度開口,”只要關星掉一滴眼淚,你就死定了!”

“現在把我從她身邊帶走,才真的會讓她掉眼淚。”

正在氣頭上的關月一句話也沒再多說,徑自步人家門,將鐵門用力關上。

可惡!這個小時候只會跟在他後面流鼻涕的藍孟棋竟敢威脅他!

他也未免把他看得太簡單了吧!既然明的不行,他不會來暗的嗎?

總之,爲了關星好,他一定要想辦法把他們分開,免得等到關星真受到傷害就來不及了!


爲了關星的事,關月昨晚竟然失眠了。

如果是關雲,對方沒被她欺負就不錯了,還用得著他來操心?

偏偏關星從小就被保護得極好,個性嬌憨又單純,他實在擔心情竇初開的她一下子把感情投入太多,屆時受不了失意的挫折,那可怎麽辦才好?

別看他們兄妹三人平時喜歡虧來虧去,其實真要有事,他們可是團結得很。

望著邊吃早餐邊發呆的大哥,關雲忍不住將手中那團衛生紙丟了過去,正中他的鼻尖。

“喂!早餐不好好吃,你發什麽呆啊?”關雲攏攏長髮,忍不住調侃,”敢情你是每天跟那只火雞母相處,精神受到嚴重壓迫,才會導致不自覺的恍神?”

“什麽火雞母啊?”關月手執叉子,在軟嫩的煎蛋上無聊地戳來戳去。

“就那只被你嫌到臭頭,說她又粗魯、又白目、又沒氣質,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像女人,偏偏她報名做密集的瘦腿療程,害你得很痛苦地跟她天天見面的火雞母啊!”

聽關雲這麽形容向祺華,他心中竟泛起一股淡淡的不是滋味,”我有這樣說過嗎?”

想到她昨晚抱著一隻在路邊撿到,右腿受傷的流浪狗來做療程的樣子,他發覺,她的性子雖然急了點、暴躁了點,但其實心地很善良。

“哪沒有?”關雲的腦筋一向動得快,她自然沒有錯過大哥臉上一閃而逝的柔情,”哇!難道這陣子相處下來,你對她的觀感已經做了大幅度的修正?”

“你少亂猜。”

“那你的意思是說……”她斜睨大哥一眼,心頭直發笑,”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是一隻很恐怖的暴龍嘍?”

“關雲,你講話實在很缺德!”

“唉,你有沒有搞錯,我對她的印象完全是來自你耶!要不是你把她形容的有夠糟糕,我跟她素昧平生,有必要這樣糟踏她嗎?”她敏感的銳眼沒有錯過大哥的不自然。

只見關月沒好氣地撇撇嘴,咕噥了半天才吐出一句完整的回答,”她花了錢,就是我的客戶,既然是我的客戶……服務至上,再怎麽難搞,還不是得忍受。”

“哦……是這樣啊?那真是太委屈你嘍,爲了五斗米,每天要跟這麽恐怖的女人相處,改天我有空再去工作室慰勞慰勞你。”

她額角掛著三條又深又黑的斜線,想都沒想便答,”不必了。”

關雲加上向祺華?光用想的他就覺得頭痛。

偏偏關雲卻還不準備放過他,極盡所能地以誇張的用語形容向祺華,”對了!那只難纏的暴龍是做什麽的啊?怎麽會可怕到這種地步?”

聽見關雲這麽說她,他就是無法忍受,”她再可怕也沒你可怕,瞧你,開口閉口就給人家亂取綽號,想當初你跟關星不是還一搭一唱的說她是什麽女中豪傑的嗎?”

“此一時非彼一時,你畢竟是我大哥,開開玩笑就算了,真認真起來,我當然要跟你同一個鼻孔出氣啊!”

“她好歹是個大公司的企劃經理,跟你和關星這兩條不事生産的米蟲比起來,還不算差到哪裡去。”

“喲,大哥,我怎麽覺得你今天處處維護她,跟之前提起她的那種嫌惡口氣,相差了十萬八千裡遠呢?”

關月坐立不安,像有條小蟲在心口鑽來鑽去似的,攪得他心神不寧,”你想太多了吧?我是因爲……”

她笑得很賊,”因爲你們之間一個火熱、一個龜毛,卻擦出了不可思議的火花?”

“放屁!我看你是言情小說看太多了。”

“可是,我真的很好奇,以往被你討厭的人,大部分都很難翻身耶!怎麽今天我說她壞話,你卻好像很心疼的樣子?’’

她實在快笑的得內傷了,大哥都沒發現自己的眼神閃爍不定,有夠像做錯事被抓包的小孩。

“我才沒有,我是因爲……因爲……”

“哐”地一聲他手中的叉子滑落。

關雲嘴角的笑容持續放大。畢竟,能夠看見平時不管做任何事都穩如泰山的大哥手忙腳亂的蠢樣,真的很難得。

因爲……

可惡,關雲那雙直視他的犀利眼眸,直把他看得心慌意亂、招架不住。

他故作鎮定地撿起叉子,又拿了張面紙將叉子前後左右擦個乾淨……

磨蹭了半天,突然靈光乍現,使他臉上終於能夠重新綻出從容的笑意。

他假惺惺地長歎一聲,”哎,大哥難爲,說穿了,我還不是爲你們兩個著想?”

“大哥,你未免太沒意思了吧?如果真的不小心喜歡上人家,也不是什麽太丟臉的事,你大方承認就好啦!幹嘛又牽拖到我和關星身上?”

“我是說真的。”他慢條斯裏地將火腿送人口中,”你是不急,但關星畢業了,又不打算升學,總得趕快找個工作,免得她成天跟藍盂棋鬼混,向祺華是做企劃的,還身爲企劃部經理,說不定能幫幫關星。”

“說得跟真的一樣,你把人家嫌成這樣,她肯不肯幫你,還是一個問題呢!”

關雲說得沒錯,但他越想越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只要關星趕快找到工作,每天朝九晚八累得半死了,哪還有心情跟藍孟棋談戀愛啊?

“爲了關星,我只好拉下老臉去探一探向祺華的口風啦!你看看,我爲你們犧牲有多大?”

“是哦是哦!”

關雲將牛奶一飲而盡,就是不相信大哥跟那個向祺華之間真的沒什麽……他這個人老是自以爲是,要是有個人能來挫挫他的銳氣,也不是什麽壞事啊!

不過,就算他對向祺華有什麽不尋常的感覺,以她對大哥的瞭解,他這個人自尊心超強,絕對不可能主動示愛,他不主動,以向祺華的個性似乎也不太可能主動,那他們兩個要……到什麽時候才能開始啊?

她骨碌碌的黑眼珠轉了轉,或許……她能幫他們一把!

TOP

第五章

精心算好了時間,關雲今晚特地放自己一個小時的假,提前從K書中心離開,並悄悄來到大哥的工作室。

說實話,雖然大哥有時一張•嘴囉囉唆唆挺不討人喜歡的,可是他從小到大做什麽像什麽,凡事都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和辦法。

他從小念書就念得很好,一路走來,成績都不出全校前三名。

但他居然跌破大家眼鏡跑去念中醫,還花盡所有打工賺來的錢到各國去考察美容業的作法,只爲了能實現他將中醫養生與美容結合的願望。

即使很多人笑他,一個堂堂男子漢卻成天蹲在女人腳下服務,賺女人錢,他也絲毫不理會,將自己的工作視爲專業,一點都沒有動搖他繼續走這一行的決心。

開個工作室,他絕不因爲經費拮據就隨便,裝潢請不起設計師,他就到處翻書,自己動手打造屬於他個人風格的工作室。

這麽一個優秀的大哥,長得也不比人家差,偏偏眼光放得比頭頂還高,成天放任一堆蝴蝶在他身旁繞來繞去,卻沒一個能人得了他的眼……

好不容易聞到點蛛絲馬跡,爲了讓他能早點放過她和關星,別成天盯著她們,她能不插手嗎?

側耳傾聽,喲!裏頭還聊得挺愉快的呢!

“你不知道,那個資訊室的老禿驢有多可惡,成天拿著我的企劃案到老闆面前投訴我,他算哪根蔥啊?憑什麽質疑我的企劃案?乖乖配合就是了,偏偏老是認不清自己的角色,淨給我惹麻煩……”

“說到惹麻煩,我那兩個妹妹才真叫我心煩,尤其是那個小的,才剛畢業,工作都還沒找到,乳臭未乾就跟人家談什麽戀愛,簡直是氣死我了!”

“我以爲只有我才有本事把你搞得很生氣,沒想到你妹妹也有這番能耐啊?”

“啐!你還敢說?”

三秒鐘後——

“哦,好痛!姓關的,我警告你,你心情不好是你家的事,不要拿我出氣!”

“誰叫你不聽我的話進公司就把高跟鞋換掉,加上你昨晚一定又熬夜了對不對?哼,會痛根本是活該。”

“你懂什麽啊?穿個拖鞋在公司裏走來走去,豈不是顯得我很不專業。”

“雙腳藏在大大的辦公桌後面有誰看得到?說穿了根本是你自己放不開,怪得了誰!”

“討厭鬼!”

“懶得理你……”

聽著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關雲會心一笑。

還說沒什麽?她可從沒見過在女生面前最重視形象、最喜歡裝紳士的大哥會跟哪個女生聊得這麽自然開心……

看來,該是她這個跑龍套出場的時候了。

“嗨,大哥!”

關月轉頭看向門口,嚇了一大跳,”關雲?”

天呐!她真的跑來了,”你不去看你的書跑來這裏幹嘛?要來也不先打電話說一聲,嚇死人了。”

“櫃檯小姐都下班了,門又沒鎖死,我當然就自己進來啦!不過……”想到這一點,關雲又忍不住想笑,”門上系著風鈴,當當當那麽大聲,你居然都沒聽見,未免太不可思議了吧?”

“你不知道我工作時是很認真的嗎?”

“是哦,我看是跟小姐聊天聊得太高興了吧?”不理他悻悻然的表情,關雲的焦點迅速轉向,”這位小姐,你覺得呢?”

她笑嘻嘻地望著坐在躺椅上的向祺華,慧黠靈動的眼珠轉呀轉,看來十分古靈精怪。

不等她回答,關雲自顧自地又說:”如果我沒猜錯,你應該就是那位向祺華小姐吧?”

向祺華一臉茫然,”你認得我?”

“當然嘍!我哥常提起你呢。”

“提起我?”向祺華失笑,”我看八成是講我的壞話……”

“差不多啦,他每次都說……”

“咳!”一聲用力的咳嗽聲硬是將她的話打斷,”關雲,你要不要吃宵夜?我皮夾裏有錢,你自己去拿,吃飽再過來,我差不多快好了,我們再一起回家。”

這個吃裏扒外的大白目,沒事不念書跑來這裏湊什麽熱鬧?但形勢比人強,看來,不砸下重金暫時封住她的嘴不行了。

可……人算不如天算!

“我才不要吃宵夜呢,我要跟向祺華聊天,哥……我發現她根本就不像你講的那樣嘛,她其實長得不錯耶!”

向祺華皺眉,”那關月都如何講我呢?”

“他都說……”

唯恐天下不亂的臭丫頭!

“咳咳咳……”又是一陣猛咳硬生生打斷談話,關月猛朝妹妹使眼色,暗示她閉嘴,”小雲,你最近不是沒錢?沒關係,研究所的報名費哥都幫你出,不用擔心!”

“哦——”關雲故作乖巧地點點頭。”好吧,我閉嘴。”

哇咧……什麽叫”好吧,我閉嘴”?根本是存心找他麻煩。

關月差點沒氣炸,表面上卻只能強裝鎮定,繼續做他的事。

向祺華越想越不對,也不甘示弱,”關小妹,聽說你要考企管系的研究所是吧?我正好是同科系研究所畢業的,學姐、學妹一堆,我有門路替你探聽到出題教授和他們的上課筆記哦,什麽都不要擔心,大膽坐下來跟我聊聊天吧!”

“好哇。”關雲不客氣地坐下,絲毫沒把大哥快抽筋的臉放在眼裏。”向姐,我覺得你做人很好也很熱心耶,好奇怪哦,我哥之前怎麽會那樣說你……”

閉嘴!給我閉嘴!

關月在心裏大吼,低沉的嗓音卻不得不用盡全力保持溫柔。

“關雲,我答應你,考試前幾天到飯店溫書的錢都由我出……大哥對你這麽好,你該不會不懂大哥的心意吧?”

聞言,向祺華也端出有史以來最和顔悅色的笑臉,”關小妹,你有什麽不會的都可以儘量拿來問我,我可免費替你惡補一番哦!老實說,我以前在學校,同學都說我猜題猜得很准……”

“爲了鼓勵你,只要你考上,大哥立刻贊助你出外遊學的旅費,你不是一直很想出去走走嗎?難得大哥有這份心,趁我還沒改變主意,你最好趕快……閉上……閉上眼睛想一想哦!”

“你想出外遊學?呵呵,那簡單,向姐我很多親戚住在外國,看你要去英國、法國還是美國,甚至瑞士,我都可以替你安排。”

優雅地打個哈欠,關雲已從中找到她要的答案。

“哥,我好想喝飲料,你去幫人家買一下好不好?”

“沒禮貌,你沒看見我正在工作嗎?要喝什麽自己去買,樓下轉角就有7-Eleven了。”

太好了,趕快把她打發走,他才能暫時鬆口氣。

關雲懶懶地癱在椅子上,”不要啦,我今天好累,一動也不想動了。”

“不……”

“關月,沒關係,我不介意的……”向祺華嘴角的笑燦爛到了極點,”哦,對了,我剛好也好想喝番茄汁,你順便幫我買—瓶上來吧!”

“看吧,連客人都能體諒我,你這個做大哥的沒話可說了吧?”

氣死人!

關月大手一伸,一改方才聖誕老公公般慷慨的嘴臉,”錢拿來……”

“你剛才說你皮夾有錢,要請我吃宵夜的哦!”關雲用一臉”我才不怕你”的表情看著他,”要不然這樣好了,再麻煩你多走幾步路,到轉角的攤子幫我買點滷味回來,我好像有點餓了。”

向祺華連忙搭腔,”我真的不介意,而且我也剛好想吃滷味。”

媽的!這是什麽狀況?

關月仰頭深吸一口氣,卻只能忍辱負重,乖乖當跑腿去。

惡夢成真,雙姝連手,他是一點招架之力都沒有,只希望這個關雲能夠把罩子放亮點,要是真敢胡說八道些什麽,看他回頭怎麽修理她。


關月前腳才剛踏出大門,向祺華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口,急切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關小妹,快告訴我,你哥到底說我什麽?”

關雲露出最友善的甜蜜笑容,”向姐,叫我關雲就行了。”

“好吧,關雲,快告訴我,你哥是不是在背後說我壞話?”

“咦!向姐,你好像很急的樣子喔?”

“我很急?”是啊,關月說她壞話又怎麽樣?他也從沒掩飾過對她的嫌棄啊!

壓抑下迫切的心,向祺華故作鎮定,以免丟光自己的臉,”我哪有急?我只是好奇罷了。”

關雲短裙下的長腿晃呀晃的,”是哦,可是我很想把我哥的秘密告訴你耶。”

“什麽秘密?”

“你想聽嗎?”關雲故意賣關子。

看著向祺華明明很想聽又得佯裝無所謂的模樣,好好玩哦。

她跟大哥那種愛面子的個性簡直是一模一樣。

“當然……”她深吸口氣,”是隨便嘍。”

“隨便?”她用唯恐天下不亂的誇張語氣低喊,”可是我哥的秘密跟你有著天大的關係耶!”

急性子的向祺華簡直快憋死了,”閑著也是閑著,不如說來聽聽?”

“可是你又沒有很想聽……”

“我……”

“算了,我嘴巴癢,不管你想不想聽,我還是要說。”大哥去買個滷味花不了多少時間,她還是別拖延時間了,”向姐,我哥很喜歡你哦!”

聞言,向祺華足足愣了三秒鐘才恢復說話的能力。

“不會吧?我想你可能搞錯了,你哥是非常看我不順眼的,要不是我苦苦哀求,他根本連我的錢都不想賺咧!”

聰明的關雲怎麽會聽不出她是以退爲進的試探。

“向姐,那你就錯了,我哥這個人啊,要不是喜歡你,才懶得罵你、念你呢!就拿我跟我妹來說好了,我們常被他念到臭頭,但他最疼的,還不是我們兩個。”

一股強烈的喜悅在心底緩緩蔓延,向祺華努力想要止住那種甜到發疼的奇妙感受,卻無能爲力。

“你們是他妹妹,我哪能跟你們比啊!再說,每天光是圍繞在他身邊的女客人就不知道有多少,我這個男人婆哪插得上隊?”

“信不信由你!我哥怕做完課程之後,就沒機會跟你碰面了,還慫恿正在找工作的關星到你們公司企劃部去應徵呢!”關雲說得跟真的一樣,”你看,我哥爲了你,是不是用心良苦?”

“是嗎?”那個討人厭的龜毛鬼真的喜歡上她了嗎?

話說回來,他最近的確是對她不錯。

不僅關心她的塑腿效果,連日常生活及身體狀況,他也注意到了,若不是在意她,一個男人會爲一個客人花這種心思嗎?

“向姐,信不信由你嘍,我哥這個人心地好、做事也認真,你別以爲很多女人圍在他身旁就代表他花,其實他挑得很,到目前爲止,我還沒看他帶過任何一個女生回家,且下班後從來不提公事的他居然會在我們面前提起你,這在我看來就已經夠神奇了。”

“所以……”

“我很瞭解我哥,面對他越是在乎的人越是說不出好話,你得多包涵才行。”

向祺華故作輕鬆地聳聳肩,”再說吧。”

“什麽再說?向姐,你別裝了,我看你應該也滿喜歡我哥的吧?”

雙頰迅速發熱變紅,向祺華幾乎要結巴了,”我……我哪有?你少亂說了!”

“沒有的話幹嘛臉紅?”關雲直截了當地說,一點也不留餘地,反正現在只有她們兩個,沒什麽好裝的,”向姐,相信我,我哥不錯啦,喜歡他,不會令你後悔的!”

“這個……呃……那個……”好難回答。

風鈴聲倏然響起,數秒後,關月高大的身影返回,而且看起來……很緊張。

逗完女主角的關雲決定再玩玩男主角,她伸手點點大哥的鼻子,”哥,你看起來很喘哦,沒事幹嘛那麽趕啊?一定是害怕我說出你的秘密,對不對?”

“我哪有什麽秘密?你少亂嚼舌根。”

她曖昧地拍拍他的胸口,”安啦,我很夠意思,什麽都沒說……不信你問向姐,我剛才有說什麽嗎?”

“沒……沒有。”

聽完關雲說的話再見到關月,她居然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她眼神閃爍,假裝低頭檢視他買回來的東西,雖然覺得自己的動作白癡到了極點,但就是死也不敢直視他。

“看吧,放心,小妹我很識時務的,不該說的都沒說。”

“去外面吃你的滷味!”他把一大包滷味塞到妹妹手中,並板起臉來,”向祺華明天還要上班,你別害人家搞到七晚八晚才能回家。”

但關雲顯然一點也不怕他,”看在你那麽體貼的分上,去外面就去外面吧!”

“關雲——”他實在很想把這個伶牙俐齒的妹妹抓起來打屁股。

“別生氣,生氣會加速老化哦!”

離去前,關雲朝向祺華眨了眨眼,又害她手中的飲料差點掉到地上。

“你沒事吧?”關月懷疑的盯著她,心頭七上八下地坐了下來,繼續未完的療程,”瞧你心神不寧的,我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妹真的沒跟你多說什麽嗎?”

“真的……沒有。”

“那就好。”若關雲真的把他罵過她的那些話全招出來,脾氣火暴的她才不可能就這麽放過他呢!

他暗籲口氣,算這個丫頭上道!

淡淡詭異的氣氛充斥在這小小的房間裏,關月專心地爲她做經絡推拿,她則專心地看著他。

半響,向祺華忽然打破沉默,平時伶俐的口氣此時卻帶點靦腆的低柔。

“關月……”

“有事?”

“嗯……”

他以一貫的大男人語氣對她道:”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幹嘛扭扭捏捏的啊?”

深吸口氣,她乾脆豁出去了,”其實也沒什麽,最近我們公司企劃部在招考新人,你這兒進出的人多,想請你幫我問看看有沒有適合的人選罷了!要不是有人臨時要離職,找新人的時間有點緊迫,要我開口求人幫忙,簡直比叫我去撞牆還困難。”

一口氣說完,低著頭的她小心翼翼地偷瞄他的反應。

只見他緊繃的臉像是春雪融化似的,看起來非常高興。

“真的嗎?真巧,我小妹關星最近才剛從C大企管系畢業,正在找工作,不知道她有沒有機會?”

關雲說的是真的!

向祺華趕緊咬住下唇,免得自己驚呼出聲。

她穩住呼吸,儘量把話說得自然,”C大?我學妹呢!太好了,明天就請她到辦公室來找我吧!”

“太棒了。”

太棒了?

難道,他真的這麽渴望跟她延續客戶之外的關係?

刹那間,向祺華還理不清自己真正的感覺,但總是能輕易被他一言一語催動加速的心跳,似乎已有了明確的答案……

彌漫在兩人間若有似無的情愫,至此……正式開閘。

TOP

第六章

“哥,向姐真好,我才剛去報到沒多久,她就特別上簽呈讓我參加公司旅遊一塊兒去巴裡島,而且連一毛錢都不用出哦!她對我們這些屬下凶歸凶,卻又很照顧。”

自從關星到艾芙集團去上班後,關家每天的話題都離不開向祺華。

“而且向姐真的是一個很有擔當的主管,你知道嗎?最近企劃部推了好幾個案子都很成功,所以我們公司好多其他部門的男性高階主管都對我們這個部門很眼紅,每次開會都想借機修理我們、扯我們後腿,可是向姐好厲害哦!她一個人可以對付他們好幾張嘴,而且無論如何,她一定挺身維護我們,不讓我們吃半點虧,你說她是不是很棒?”

而此時,連關雲也加入了關星的擁”向”陣線連盟。

“哥,我覺得向姐真的比你夠意思多了,叫你掏個報名費,你拖拖拉拉愛給不給的,可是向姐卻遵守諾言,把收集來的應考秘笈叫星拿回來給我,等我考上了,我一定要好好感謝她。”

“就是說嘛,人家向姐……”

關月掏掏耳朵,”夠了沒?難道我們兄妹間除了向小姐,就沒別的可談了嗎?”他耳朵都快長繭了。

關星不情願地嘟著小嘴,”可是向姐真的很好嘛,跟你當初講得根本就不一樣。”

“星說的一點也沒錯。”話鋒一轉,關雲意有所指地道:”大哥,你現在不是也覺得她很好嗎?”

“還好吧。”一聊起這個話題,他就全身覺得不對勁。

拿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一台轉過一台,藉以抒解他胸口忽然聚攏的浮躁,”奇怪了,幹嘛無端扯到我身上?”

關雲斜睨他一眼,”還假?如果不在乎人家,爲什麽上次這麽害怕我在向姐前面露出你的馬腳?”

這個問題他也常常在想,卻沒找到答案。

但在關雲面前,他得小心點,絕不能被這唯恐天下不亂的妹妹抓到把柄。

“答案很簡單,她是我的客人……客戶至上,那些情緒性的話,難道還當真全端到人家面前說啊?”

關雲才沒那麽好唬弄,”問題是,在我出現之前,看你跟她也聊得挺高興的啊,一點都看不出來你很討厭她。”

他挑起眉,斜睨關雲,”不會吧,你偷聽我們說話?”

“不是偷聽,是不小心聽見。”

“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了,工作和私人情緒絕不混爲一談。”他喝口茶,氣定神閑地回答。

“是嗎?”關雲轉過臉對關星扮了個鬼臉,表情十分不以爲然。”我記得你可是個非常注重原則的人,真讓你討厭的人,你寧願少賺幾毛,也絕不願意委屈自己,怎麽這會兒遇到向祺華,你連原則都可以拋棄了?”

“我看你是太閑了,勸你多把心思放在考試上,少管我的閒事。”丟下遙控器,關月站起身伸了個懶腰,”我累得要命,懶得理你,我要去睡覺了。”

“膽小鬼!”關雲不屑地丟給他一句。

他則淡淡地回道:”你才是自以爲是。”

快步走回房,關上門,關月將疲累的身軀摔在床墊上,閉上眼,心卻紛亂得久久無法平靜。

半晌,他索性坐起身,靠在床頭上繼續思考那個從沒認真給自己一個答案的問題。

他無法容許這個問題繼續困擾他,他試著強迫自己對自己……坦白。

他,真有那麽一點點在乎向祺華的感覺嗎?

好像……是有這麽一點。

而他在乎,只是因爲,她是他的客戶嗎?

老實說,應該不止。

她遲到了,他會著急;她身體狀況變差,他會關心;她太晚回家,他會擔心。

甚至,他從來沒用他對待女客人的一貫方式對待她,禮貌卻保持距離、觸不著真心的恭維……

他們之間的相處,沒有規矩可言,卻是絕對的自然。

在她面前,他不是紳士,也不是懂得如何討客人歡心的工作室老闆,他就是關月,一個徹徹底底、赤裸裸的關月,沒有掩飾。

而這又代表什麽呢?

隨著她的課程即將結束,他心頭若有所失,難道,他真的……真的像關雲所說的……喜歡她嗎?

關月的心重重震了下。

不會吧?

從初中到現在,他喜歡的女生一直都是長髮飄逸、高挑、纖細有氣質那類型,而向祺華,短髮、個性爽朗、說話大聲、動作比男人還粗魯……

天!這未免跟他的理想差太多了吧?

一個大大的”NO”字突兀地橫在關月心頭,令他想忽略都不行。

不可能、不可能的!他不可能喜歡上她的。

他對她的喜歡,應該只是……只是哥兒們間的那種喜歡吧!

她的一舉一動跟個男人沒兩樣,正因爲沒把她當女人看,他在她面前,當然自然許多嘍。

好不容易替他們之間的異樣情愫塞了個合理的解釋,關月心安了。

轉個身,失眠了好幾夜的他,終於能夠沉沉睡去。


課程開始至今,已經整整十二個星期。

向祺華走進工作室大門時,關月仍在跟客人哈啦。

短短一個眼神的交會,不用多說一句話,她放下爲他買來的晚餐,然後便自動到美容室裏泡腳。

如過去的每一天,泡腳的小木桶裏已經備妥溫度剛好的熱水。

躺椅邊的小櫃子上,則擺著他爲她準備不同療效的精油或藥草包,這對她而言,都是一份關心、一份驚喜。

同樣的,在送走客人,吃完晚餐後,關月便會走進房間,將小椅子拉到她面前開始她的療程,兩人總是天南地北的聊著,無拘無束。唯一不同的是,今晚是她的最後一堂課……

她的心在無言中期盼,自從關雲跟她說了那些話之後,她沒有一天不期待,事實上,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麽,只是,關月既然喜歡她,就該表現些什麽吧?

但自始至終,他除了給她像朋友一般的關心外,什麽都沒有多說。

性急的她,始終是沉不住氣,卻又得顧及她最在意的面子問題。”關月,今天是我最後一堂課嘍,你記得吧?”

“當然記得,最後一堂課做完,如果你滿意瘦腿的效果就得付最後三分之一的尾款啦,有錢收,我怎麽可能會忘記?”他似笑非笑地回道。

聞言,她的心,空前的失望。

但不屈不撓的她,當然不可能就此放棄。

她瞪了他一眼,”果然是個見錢眼開的傢夥,枉費我每天買晚餐給你吃,像你這麽沒良心的人,以後不見也罷!”

“怎麽,生氣啦?”

“爲你這個沒心沒肺的人生氣,太浪費了吧?”

“不管怎麽說,還是要謝謝你那麽照顧關星,你不曉得,她現在簡直把你當做偶像,每天回家都要念個幾遍,把你形容地像是無所不能的女超人似的,我們家的人,現在都對你的名字熟悉得不得了!”

“她真的這麽說嗎?”她難得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

他擡眼,將這個笑悄悄收進眼底。

她笑起來時,唇邊漾著兩個小小的梨渦,看起來帶點俏麗的甜美,爲她平添幾許柔媚的嬌氣。

他忍不住也柔聲回應,”當然是真的,我這個人對朋友,從不說謊的。”

“喂,昨天我照鏡子時,發現我的腿真的纖細了很多,我特地買了件洋裝,等會兒穿給你看好不好?”

向祺華不好意地捂住自己的臉,”你知道嗎?高中的時候,我常常被男同學嘲笑這雙壯碩的腿……這讓我好自卑,於是,從高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穿過裙子了……”

不自覺中,他不快地皺起眉頭,”居然有人那麽過分?”

“爲首的那個男的,甚至還做了首繞口令來調侃我咧!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繞口令的內容,每天當我練田徑時,他都會領著幾個男同學來鬧我,我簡直恨死他了!”

“有機會再遇到那個男的,我鐵定幫你賞他一拳,把他的嘴給打腫打爛,看他還有沒有辦法那麽缺德!”

“真的假的?”

“一言爲定!”

“這幾個月那麽努力的天天來這報到,好不容易小有成果,等會兒,我們就一起分享這雙腿重見天日的喜悅吧。”

“沒問題!”


向祺華去換她的洋裝,關月則趁空檔趕緊把工作室收拾收拾,順便把賬結一結。

他一向習慣每天記賬,以免積到月底又要盤點又要結賬,什麽都搞得一團亂。

他很專心的記下每一筆開銷及收入,以至於向祺華已經站到他身後,他仍絲毫未覺。

緊貼住身後的牆面,向祺華緊張地抓住裙擺……

都怪她昨晚一時偷懶,只讓店員拿衣服在她身上比了比,又聽信店員說這是今夏最流行的款式,她穿起來一定好看,於是,芳心大悅的她連試也沒試就買了。

結果可好了,這裙擺的下緣大概只到她臀部以下十公分左右,她現在覺得兩條腿涼颼颼的,彆扭得要命。

抱著鴕鳥心態,她乾脆安靜地在他身後罰站,靜靜地觀賞起他工作時的樣子。

誰說只有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男人也同樣很有魅力。

印象中的他,做任何事都很認真。

幫她做課程時很認真,爲她講解生活起居及飲食應該要注意事項時很認真,收拾工作室時很認真,甚至連吃飯也很認真,吃相優雅,且絕對不會讓一滴湯汁掉在桌上,更不會將剩餘的飯粒留在飯盒裏。

他的穿著打扮也是互相呼應的——衣著永遠是簡單帶點雅痞的休閒風,短髮永遠以髮雕抹得整齊好看,鬍子則永遠刮得乾乾淨淨……

她還真想看看,這個男人”亂”的時候是什麽模樣?

所謂熟能生巧,現在的關月,已經從當初那個結個賬至少要花兩個鐘頭才能搞清賬目的菜鳥,蛻變到只要十五分鐘便能全部搞定。

合上賬本鎖到抽屜裏,他這才想到,那個向祺華不會是掉到馬桶裏去了吧!怎麽這麽久還沒好?

猛然回頭,一個俏生生的可人兒正彎著腰壓住裙擺,並張著驚惶的大眼睛回望他。

春意盎然的軟綢洋裝將她原本讓人覺得剛毅爽朗的印象拉出柔和的線條,繽紛的桃粉色調,將她不常曬太陽的皮膚襯得更加白皙,而線條美好的腿更是顯得纖長誘人!

清秀立體的五官、俏麗的褐色短髮、模特兒般高挑合宜的身材配上十分具時尚感的細肩帶洋裝,那夾雜著衝突、矛盾、協調與不協調的美感,擦撞出一股致命的吸引力……

“你……”她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你是不是覺得很難看,如果不好看你就直接說啊,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

他還是沒說話。

因爲,他實在……太震撼了。

“算了算了,”她抓起公事包遮住自己的腿,又羞又惱的說:”我有自知之明,你不用說我也知道,我回去了,我們以後老死不相往來算了!”

好丟臉,本來她還以爲,瘦了腿,再搭上洋裝,會看起來有女人味一點,現在看來……套句老爸的話,可能是變得更男不男、女不女了吧?

他那副好像看到鬼的表情,讓她真想一頭把自己撞昏算了。

像想到什麽,向祺華打開公事包,匆匆丟下一疊紙鈔,”尾款給你,多的不用找了。”然後又匆匆地回過身,快步往大門走去。

見狀,關月終於回過神,”向祺華!”

她一手拉住大門把手,”你什麽都不用說了,我真的知道……”

他側身擋住她,”能不能請你告訴我,你到底知道什麽?”

“你這個人真的很卡車耶,我都說有自知之明了,你還要我把那麽難堪的事說出來,你到底是什麽意思啊?”她氣急敗壞地說,”如果我瘦腿沒成功,你也有一半的責任,何必幸災樂禍尋我開心。”

關月站直身子,伸手替她將下滑的領口拉好,”洋裝很美,你穿起來也很美,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你實在不適合開口。”

“關月,你……”

不對!收回欲脫口而出的連珠炮,向祺華低頭深思……

他竟然誇她……美?對美如此挑剔的他,竟然會用這個字來形容她?

向祺華高興地像要飛起來似的,”關月,你是說真的嗎?”

“對自己人,我從來不說假話。”

“我的腿看起來不會很粗?我整個人看起來不會很壯?我……我看起來一點都不怪嗎?”她開心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我早說過,你本來就不胖,只是線條不夠柔軟罷了……”他伸手替她撥了撥前額的瀏海,”我拜託你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好嗎?”

“我知道了……”

“好了,時間晚了,我送你回家。”

“你要送我回家?”來這邊整整三個月,他從來沒開口說要送她回家過,爲什麽今天……

似乎看出了她的疑惑,他尷尬的別過臉,沒有看她,”沒有爲什麽,就當謝謝你讓我小賺了一筆,可以嗎?”

她擡眸看他,忍不住問:”只是這樣嗎?”

四目交會——

有種異樣且曖昧的情愫在關月的胸口流動著,她那不知在探詢什麽、期盼什麽的眼神讓他的心猛抽了下……

面對這樣一雙眼睛,他實在說不了謊。

“一個女孩子,穿了那麽短的裙子在外面走……危險!”酷酷地說完,他率先拉開門往外走,”少磨磨蹭蹭了,走吧。”

“哦。”

跟在他身後,望著他寬厚且十足男性的肩,她這才恍然察覺,原來穿上裙子不僅讓她的外表變得女性化,就連平時那總是必須撐得很強悍的心,也一併在不知不覺中撤掉了防備。

她這才知道,原來自己並不是天生就如此剛強,原來,她也渴望一個溫暖的肩、一雙溫柔的臂膀……原來,她也會有累的時候。

坐上他的車,一路上,兩人各懷心事,反而沒有太多的交談,直到車子到了向家大門前,關月才轉頭看她。

“這樣每天上班忙,下班又要趕著去做療程的日子終於結束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她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麽。

他拍拍她的肩,”注意不要讓自己太過勞累,我給你的保肝丸要記得吃,知道嗎?”

她仍然只是點頭。

離別在即,她所期望的,不只是這樣……

“怎麽?變美了、變瘦了,你看起來怎麽還是悶悶不樂?”看見她的不開心,關月發現自己無法置之不理。

“關月,如果我說我有個小小的願望,你會願意幫我實現嗎?”向祺華不改直率的本性,直接劈頭問道。

今天如果無法將她心頭的疑問理清,她肯定會一夜無眠。

他被她認真的表情給逗笑了,”你說說看。”

“我好累,想借你的肩膀靠一下,可以嗎?”

關月看著她,有點被她的要求嚇到了。

猶豫了一會兒,他拍拍自己的肩,故作輕鬆地道:”來吧,這次算是售後服務,免費贈送,下次再借,我可要收租金了。”

向祺華也不客氣,他話才說完,她已將頭枕上他的肩。

靠上他的肩,像是把所有壓力都暫時交給他,她緊繃的神經,霎時放鬆了。

她喃喃地開口,仿佛在自言自語。”你知道嗎?直到遇上你,我才終於有個可以說話的朋友……”

她寂寥的語氣讓他心疼地伸出手臂擁了擁她的肩,”沒那麽慘吧!”

“我……我其實是我爸在外頭的私生女,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孤單,我媽走後,我爸因爲愧疚而將我帶回向家,可迎接我的,卻是大媽的冷言冷語,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連我爸也認爲我是多餘的,所以,我只好拼命讓自己變得堅強,告訴自己,我不需要別人幫忙,我一定要成功,我要成功!可……這樣真的很累。”

她忽然擡起頭來看他,兩人的距離如此接近,近到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呼吸。

她的口氣有些許激動,”我……這輩子,從來沒跟人家示弱過,更從來沒告訴過別人這些事,你……你會因此而看不起我嗎?”

她流露出脆弱的眼神讓他心一抽一抽的,好不難受。

他下意識地伸手撫上她柔嫩的面頰,”傻瓜,當然不會。”

“真的嗎?你不會像敷衍那些女客人一樣,也在敷衍我吧?”

“如果你覺得我會這樣,又何必把心事告訴我?”

“Sorry,我不該懷疑你的,我只是……只是……”心一橫,她索性豁出去了,”我只是太在乎你的感覺了!”

聞言,他靜默著,沒有搭腔。

這露骨且出乎意料的表白,像一枚炸彈,炸得他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該說些什麽才好。

車內狹窄的空間內彌漫著一股濃濃的蠱惑氛圍,一男一女凝視著彼此,然後,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牽動著,越靠越近…

TOP

第七章

陡地,車窗響起被人敲打的聲音。

瞹昧的氣氛全被打斷,幾乎要相觸的唇瓣飛快分開,關月來不及尷尬,反射性地先把車窗按下。

一個長髮如瀑的絕美女人唇角微掀地望向車內,”祺華,我就猜是你。”

接著,她嫵媚的眼神瞟向關月,”這位是……男朋友?”

向祺華的臉霎時全染上胭脂般的嫣紅,”姐,你少亂猜了。”

“不是男朋友,那是誰?”她不僅美,連聲音都像好聽的水晶音樂,晶亮圓潤。

“是……好朋友。”這樣回答應該沒有錯,反正他們之間本來就什麽都沒有。或許差點就有什麽了,但……都功虧一簣了,向祺華在心中暗歎。”你不幫我們介紹一下?”

“哦!”向祺華這才察覺自己的失態,”他是關月,我的推拿師,她是向瑩瑩,我最美麗的姐姐。”

向瑩瑩主動伸出纖纖玉手與他握手,”久仰大名,原來我妹妹口中那個很厲害的推拿師不但年輕,還長得很帥呢!我最近胖了兩公斤,改天也去找你幫忙。”

“歡迎。”關月從皮夾中掏出名片遞給她。

從向祺華的方向看過去,不可否認的,關月和姐姐兩個人從長相到談吐,看起來都搭配得不得了。

而即使她一直以姐姐的美貌和內涵爲傲,即使她是全家對她最好的姐姐,她仍無法忽略心頭的不是滋味。

她技巧性的截斷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交談,”關月,你也累了一天,趕快回去吧!謝謝你送我回來,我們……再聯絡。”說完她便走下車。

他朝車窗外的姐妹倆點點頭,”晚安,我先走了。”

“關月,開車小心哦!”

“我會……”

向瑩瑩勾著妹妹的臂膀,和她一起往主屋走去,”這個男孩子,感覺還不錯。”

“還好啦。”

“告訴姐姐,他是一個怎麽樣的人?”

“他呀!細心、體貼、很會照顧人,而且腳踏實地,一點都不像許多時下的男人,整天只想著如何一步登天,重點是……”想到他,她傻傻地笑了起來,”我那麽凶,他居然一點也不怕我耶!這還不算什麽,更厲害的是,他每次都能吵贏我,讓我承認自己是錯的,還無話可反駁。”

“哦,是嗎?”向瑩瑩笑著以食指點點她的臉頰,”聽起來好像真的還不錯呢!你們之間真的沒什麽呀?”

沒有承諾、沒有任何親密關係,向祺華即使很不願意,還是得照實回答,”當然是真的。”

向瑩瑩沒再多問,因爲妹妹晶亮的眸子,一臉小女人的神情羞澀早已說明了一切。

她了然地笑笑,已經知道該怎麽做了。


這幾天,一直以爲自己已是老僧人定的關月,都處在一種極度天人交戰的矛盾之中。

向祺華女性化的裝扮,直截了當的表白,還有那天在車子裏差點擦槍走火的事,直在他的腦袋裏縈繞不去。

這就算了,後來出現的向瑩瑩……

老天爺,那個女人簡直就是照著他理想打造出來的,無論是氣質、長相,還是談吐,無一不符合,她簡直太完美了。

他一向不是花心的男人,但這會兒,他還當真無法抉擇,自己的心究竟是偏向哪一邊?

更慘的是,向瑩瑩早上打電話來,說她待會要來……

才這麽想著,一抹倩影已經推開大門走了進來。

一樣烏黑潤澤的長髮,絕對符合淑女氣質的裙裝打扮,她一走進工作室,便朝他露出足以惑人心弦的唯美笑容。

“關月,看到你真好!”她將一個紙袋放到關月面前,”來,跟你分享一下我最愛的夏威夷Cona咖啡。”

他看來有些驚喜,”你也喜歡這個嗎?它一直是我的最愛,在臺灣的同好卻不多。”

她巧笑倩兮地看著他,”哦!是嗎?那真巧……看來我們是注定要認識的。”

向瑩瑩在心裏偷笑,這男人真傻,她隨便說說他就相信了?要不是祺華在聊天當中曾經跟她提過,她根本連什麽是Cona咖啡都不曉得。

任何男人都無法拒絕美女友善的微笑,關月也是。

在一個氣質美女前,他更是不自覺地有氣質起來,”你看起來已經夠完美了,還需要來找我嗎?”

她走到他面前,微彎腰身,合身齊腰的衣服立刻往上縮,露出一截雪嫩的小蠻腰,然後,她主動拉起他的手,放在她的腰上,”你摸摸看,是不是多了些贅肉?”

她嘟著嘴一臉懊惱,那模樣讓人無法跟”挑逗”兩字做任何聯想,”最近不過貪吃了幾餐泰國菜,就硬是多出了兩公斤肥肉,關月,看在我們是同好的份上,拜託你一定要幫幫我!”

他何樂而不爲?

“那……我們排個時間吧?”

“爲什麽不從今天就開始?”她嬌嗔地嚷著,”我今天好不容易才挪出這個空檔,否則,光是找我喝下午茶的小開就一大堆了,人家哪走得開呀。”

想也知道,這樣的尤物,必定有很多人想占爲已有吧!

“好吧,那你要先換件寬鬆的美容服,美容室櫃子裏有乾淨的衣服,你可以自己挑一件換。”

“啊……要我自己去拿哦?關月,你幫我好不好?”

看她一臉哀求的撒嬌模樣,關月搖搖頭,走進美容室,蹲在櫃子前,仔細地挑了一件最新的袍子遞給她。

然而,她卻仍不滿意。

“嗄?這衣服布料好差哦,穿在身上,一定會把我的皮膚弄傷的,關月……有沒有別的?”

關月聳聳肩,”抱歉,沒有了。”

“那我寧願不穿……”

他將她往更衣室的方向推,”小姐,別開玩笑了,OK?更衣室在那頭,我在美容室等你。”

“這更衣室看起來好小間……”

關月目送不情不願走人更衣室的向瑩瑩……

沒錯,她婀娜多姿的背影、如掐得出水似的雪膚,及那似會說話的杏眸很是誘人,可,這會兒,他竟然不由自主地想念起到巴裡島度假的向祺華……

那個大而化之、隨和爽朗,對於小事情不太計較的向祺華。


可惡、可惡,太可惡了!

從來沒有哪個男人,不是一看到她,就神魂顛倒得連自己是誰都快忘了,只要她勾勾手指頭,更是一個個都像條狗似的,任她差遣。

爲何這個關月,無論她如何賣力的使出渾身解數,他都無動於衷似的,一個星期的相處下來,明明機會多得很,他卻連多碰她一下都不曾。

向瑩瑩眯細了眼,看他一副專注在按摩的神情,她就有氣!多少男人求之不得想觸摸她的肌膚,要不是她別有所求,會主動送上自己的腰給他摸嗎?

可惡,端什麽臭架子嘛,他第一次看到她時,明明一副口水快滴下來的模樣,現在倒裝得正經八百,真是有夠假!

“關月,輕一點嘛,你太用力,人家會痛耶。”

他執起一旁的方巾抹抹手,”沒關係,已經好了,你可以起來了;”

“好了?這麽快,關月,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幫人家按啊?”

“兩點開始,現在已經三點零五分了。”

“可是人家腰還好酸,你再幫人家按一下好不好?”她楚楚可憐地望著他,那雙媚眼,像會勾魂似的。

“不好。”關月抿唇一笑,”我等一下還有其他客人,其實,你不必來得那麽勤,你身材很好,頂多偶爾來做做保養就可以了。”她坐起身,姿勢撩人地撥弄著自己的長髮,”人家我就是想天天來看你,跟你一塊兒喝杯咖啡,不行嗎?”

關月收妥用具,笑笑地看著她,”你不是常說,每天找你約會的小開,排的隊伍可以從臺北排到高雄了嗎?我既沒錢也沒閑,你又何必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走啦,關月,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好不好?晶華的下午茶還不錯,我好一陣子沒去吃了,你就當是陪我?”

他捺著性子回答她,”向小姐,我說過,我等會還有客人。”

“跟你說過幾次,叫我瑩瑩就行了,別再開口閉口的叫我向小姐,好像多生疏似的,再說,一個客人算什麽,大不了,我賠錢給你嘛,等會兒的下午茶,我請你也行,反正,別擔心錢的問題,保證不讓你花到半毛錢!”聞言,關月的臉色微變。

這幾天,她口中除了錢還是錢,那用金錢衡量一切的人生觀,他已經受夠了。

在他心中,有錢並不能代表什麽,但她好歹是向祺華的姐姐,他不能不多留幾分面子給她。

經過這一小段時日的相處,他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夢想中的美女美則美矣,卻只適合遠觀,靠近了,或許會恍然察覺,那並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他早已打算,等向祺華回來,他就要對她表白,請她做他的女朋友。

她也許不是最符合他標準的女人,卻是讓他相處起來覺得最舒服且愉快的女人。

無論這段感情是否能有結果,在彼此願意共同經營一段感情的前題下,他願意傾全力試試。

想到向祺華,他臉部的表情不自覺放柔了許多,”向小姐,你不覺得人生除了錢,還有很多比它更重要的東西嗎?”

“哎呀,關月!你別再跟我東拉西扯、顧左右而言他了行不行?”向瑩瑩幾乎用盡所有的耐性,她乾脆站起來直接抱住他,”這麽多男生追我,我卻一心一意只想到你,你怎麽忍心拒絕我?莫非你的心是鐵打的不成?”

她仰起臉撒嬌地看著他,”難道,你真的喜歡我妹妹啊?我跟祺華比起來,只有瞎子才會選她吧?”

他使力以手臂格開她的擁抱。

軟穠嬌軀在懷中,他不僅沒有半分興奮,反而有些厭惡。

這個向瑩瑩雖是上帝精雕細琢的傑作,但她的一言一行,充分顯露出她的嬌生慣養、驕縱蠻橫,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被眾人拱上天的大小姐,而這麽嬌貴的女人,他著實伺候不起。

再說,她剛才提起向祺華的口氣……他十分、十分不喜歡。他的神情變得冷硬,”請你搞清楚,我喜不喜歡向祺華跟我和你之間完全是兩回事。”

“喂!我都已經把我的心攤開給你看了,你還端什麽架子嘛?從沒看過像你這麽矜持的男人,明明喜歡我,還不敢表現出來,看來,我只好更委屈自己一點了。”

說完,她踮起腳尖,直接淒上粉唇,先吻了再說。

她就不相信有人能抗拒得了她。

他還來不及反應,一聲遲疑的咳嗽聲尷尬地響起。

“嗨,關月……還有……姐姐?”看清楚掛在關月身上的那個女人,向祺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她仍然強自鎮定,”真巧,你們都在……”

關月的眉心打了個死結,”你回來了!要過來怎麽不先通知一下?”

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看來,她這個不速之客,來得還真不是的候。瞧他的臉臭得跟什麽似的。

“抱歉,我不應該直接過來的。”

向瑩瑩趁機緊緊勾住關月的手臂,柔若無骨似的嬌軀親密地倚在他身上,”祺華,你回來也不說一聲,我可以叫爸爸派車去接你呀。”

“不用……我只是……”手中的東西一大包,藏也藏不住,只是讓她覺得更加難堪,”呃,關月,我知道你很喜歡風鈴,這是巴裡島當地的手工藝品,滿特別的,爲了感謝你拯救了我這雙腿,特地買來送你的。”

她將手中的東西隨便找個地方放下,”那沒其他的事了,你們……繼續,我先走了。”

“祺華……”向瑩瑩柔柔的聲音叫住她。”我最親愛的妹妹,我跟關月……你應該不會生我的氣吧?”

向祺華的心如刀割般痛著,卻只能言不由衷,”怎麽會……”

“對嘛,是你自己說你跟他沒什麽的哦!”

“姐,你別想太多,你們看起來很相配,我祝福你們。”

說完,她頭也不回地衝出大門,不顧外面下得浙瀝嘩啦的傾盆大雨,直接跑入雨中,任雨將她淋個徹底。

雨滴打在身上的刺痛無法掩蓋她的心痛,她真恨不得自己從來沒認識過他,更恨自己天真地對這個男人投注過多的感情,甚至,以爲他的肩膀,會是她可以安定停泊的地方。

而悲哀的是,她無法責怪他。

因爲她早該有自知之明,無論她多麽努力,她終究無法在姐姐的光芒下,獲得男人的青睞。

畢竟,誰會捨棄一個完美的女人,而選擇一個粗魯的男人婆呢?

雨水混著淚水,除了上天,沒人看見她的傷悲,她索性在雨中哭個痛快!


這是關月工作室開幕以來第二次提早打烊。

他還記得,第一次是在他認識向祺華那天,因爲被她的白目和無禮氣得無心工作,所以提早關門,而這一次……哼,無獨有偶的,同樣是被她氣得早早收工回家。

從踏進家門後,除了一些必要的應答,他幾乎沒有開口說過話。

關星看來倒興奮得很,她從照相館取回到巴裡島遊玩時拍的照片後,跟關媽媽和那個不但沒有依照關月的想像,和關星感情變淡,反而已經變成家裏常客的藍盂棋湊在一塊兒看照片說故事,完全沒注意到可憐的大哥,今天心情有夠陰天。

冷不防的,幾張照片被丟到他眼前,”哥,這裏有向姐的照片,給你看!”

提到向祺華,他的心就有一把無明火在燒,”爲什麽有她的照片就要給我看?”

“不看就算了,還我。”

不經意的一瞥,發現一隻毛毛手似乎放在她肩上,”拿來,我又沒說我不看!”關月迅速攔截照片,拿到眼前看個清楚,”右邊這個男的是誰啊?怎麽那麽不要臉,把手搭在她肩上?”

“哥,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向姐這次可是出盡了風頭,我聽說,因爲向姐以前在公司從沒穿過裙子,所以男生都等著看她笑話,以爲她那雙腿又粗又難看,沒想到……厚,沙灘排球賽那天,只要是看見她那雙又細又白又纖長的腿,沒有一個男人不是瞪大眼就是口水流滿地,簡直跌破大家眼鏡。”

“是哦?”那雙腿由他一手改造,原本只有他能看得見,現在竟然要跟那麽多人分享……心頭有點酸酸的,”那跟這個男的有什麽關係?”

關星看了看,”哦,這個男的好像是總公司大老闆的弟弟,派注在臺灣的總經理還什麽的,負責外國事業部,這幾天相處下來,他好像很哈向姐。”

“長得小鼻子、小眼睛的,又那麽矮,這種貨色,你們向姐也要啊?”

“這我哪知?再說,這個男人既不矮,眼睛也不小啊?”

她一向不若關雲敏感,面對哥哥大吃飛醋的行爲根本毫無所覺。

“對了,向姐不是準備了禮物給你嗎?爲了你那個風鈴,她怕放在行李箱裏會摔壞,可是一路用雙手捧回來的哦!”

“是嗎?”

“騙你幹嘛啊!”

如果真的在乎他,又爲何能夠那麽輕易就放棄?

若是今天撞見向瑩瑩吻他時,她覺得生氣,那就把他罵得跟豬頭一樣,他心裏也會好過一些。

但問題是,她根本連爭取都沒有,就輕易把自己宣判出局,默默承受一切……

她到底知不知道,她這種自以爲是的行爲根本就是愚蠢無知,更是在莫名其妙間就讓原本該屬於他和她的幸福白白溜掉。關月實在很想問問她,憑什麽連問都不問一聲,就自作主張,做出這種毫不尊重他的決定?

如此怯懦膽小的行爲,是那個又嗆又辣的向祺華該有的反應嗎?抑或者是……彌漫在他胸口的酸意濃度瞬間加強。

莫非是,她有了新物件,她找到了比他條件更好的男人,所以乾脆趁機將他甩掉?

越想越有可能。

她跟向瑩瑩是姐妹,同一個家庭教養出的小孩,價值觀就極有可能相當接近,那個什麽董事長的弟弟,雖然又肥又醜,但想必相當多金,而他這個小小工作室的老闆怎麽跟跨國集團的小開相比呢?

哼!他這個人雖沒什麽錢,但骨氣倒還有一點,損失一個這樣的女人也罷,休想他會主動去哀求她回頭。

“哥,這裏有向姐穿泳衣的照片,你要不要看?”神經大條的關星,果然搞不清楚狀況。

“沒興趣。”他賭氣的說。

關星卻十分熱心地將照片湊到他眼前,”看一下嘛,她這件黑色泳衣開高衩,看起來很性感哦1”

“如果她這叫性感,那天下還有不性感的女人嗎?”他以手指推開照片,”請你不要再拿她的照片來傷害我的眼睛了,OK?”

她忍不住抱怨,”厚……哥,你的情緒真是反復無常耶!一下要看、一下不看,有夠難伺候的。”

原本坐在客廳一角打盹的關爸爸忽然醒來伸了個懶腰,隨口說道:”妹妹,你不知道談戀愛的人,是最容易爲愛傷風感冒的嗎?”

她傻呼呼的回答,”大哥又沒在談戀愛!”

關爸爸重新窩回沙發打盹,喃喃念著跟剛才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關雲還沒回來,我再等一下……”

關月煩躁地到廚房灌了一大杯冰水,卻仍無法壓下他躁動的心,他當下決定出去跑步消耗體力,以免今晚又會是一個失眠的夜。

“要出去啊?我陪你。”爲了關星差點跟他撕破臉的藍孟棋,適時湊上前來示好。”我要跑步,你行嗎?”

“爲了陪兄弟,不行也得行。”

“算你識相!”

這會兒的關月再也氣不起來,因爲現在的他,的確需要有人陪。

TOP

第八章

到了家附近的小學操場,關月二話不說,先一口氣狂奔五圈,才靠在司令台邊氣喘吁吁。

藍孟棋意思意思的陪跑了兩圈,就好整以暇地坐在司令台邊等他。

“還好吧?有什麽事情說出來商量商量,沒必要悶在心裏?跑步只能發洩體力,可無法解決問題。”

關月仍彎著腰喘氣,礙於面子不肯鬆口,”你少自以爲是了,我有說有什麽問題嗎?”

藍孟棋懶得跟他計較,淡笑道:”你知道你這個人最大的問題是什麽嗎?”

他習慣性地挑挑眉,”我怎麽可能會有問題?”

“愛面子、主觀、完美主義、吹毛求疵,你根本就是個名副其實的大男人主義者。”

關月跳上司令台,坐到好友身旁,”你不要因爲我曾經阻止你和關星在一起,就想辦法挑我毛病。”

“別說我沒提醒你,”藍孟棋轉頭看向她,慎重其事地說,”你若是聽不進我的話,堅持不檢討自己,爲了捍衛面子,你極有可能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再說,我們幾十年的朋友了,你把心事說給我聽,難道我還會出賣你不成?”

關月斜眼睨他,”難保你這個長舌公不會犧牲我換取關星的情誼。”

“如果我說保證不會呢?”

沉默良久,關月往後躺下,以雙掌爲枕,半天才悶悶地開口,”我好像喜歡上一個女孩子了,她除了身材還可以之外,短髮、豪爽、急躁,又超沒氣質,跟我想像中的關太太—•點也不一樣。”

藍孟棋轉個彎反問他,”關月,你願意承認你很忙,而且不太有耐性嗎?”

“耐性,還好吧?”

“你平時對那些女客人的謙恭有禮不叫耐性好嗎?你那完全是因爲把應付她們當成工作的一部分,該如何應對進退完全職業化,想想,對於客戶之外的人,你有多大的包容度?”

想了很久,關月才不情不願地回答,”好吧,我的耐性是不怎麽樣,但那又如何?跟今天我們談的主題有任何關係嗎?”

“當然有關!”藍孟棋捺著性子分析給他聽,”一個氣質荏弱的長髮美女,你以爲你可以隨便把她丟在一邊忙自己的事嗎?你必須細心的呵護她,時時刻刻保護她,忍受她任何有理無理的任性要求,你捫心自問,在享受擁有一個美女女友的虛榮同時,願意做出這些犧牲嗎?”

關月想都沒想,”當然不願意啊!難道就沒有比較獨立又講道理的氣質美女嗎?”

“我不敢說沒有,但的確是可遇不可求,再說,你關月又不是什麽了不得的大人物,條件那麽好的女人,你確定人家看得上你嗎?”

關月擡腳踹他,”你這麽誠實要死啊?”

“我可是爲你好耶,美女拿來欣賞就得了,做老婆或女朋友就不實用啦!就像用琉璃打造的馬桶,雖然美麗極了,但你每天卻必須犧牲休息時間,小心翼翼地刷上三個鐘頭,你覺得你可以日復一日忍受這樣的付出嗎?”

“哎!”他長歎一聲,”你說的我都知道,但問題是……”

真要開口說出來,關月還是覺得很困難,但說到追女朋友,他哪比得上好友拿手?現在他整個人”霧煞煞”,不硬著頭皮問也不行了。

“現在事情變得很複雜,已經不是單純我喜不喜歡她、要不要跟她在一起的問題了。”

藍盂棋一腳踢回去,”都什麽時候了,你還害羞啊?要說就乾脆一次說完,不要婆婆媽媽的行不行?”

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大致上敍述一遍,關月悶悶不樂地下了結論,”真不知道是倒了什麽大黴,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跟她在一起,誰知道,她竟然先將了我一軍,讓我啞巴吃黃連,什麽也談不下去。”

藍盂棋不怕死地吐他槽,”你看看你這是什麽口氣?好像你想跟人家在一起,對人家是種天大恩惠似的!你到現在還覺得,她不是你理想的典型,你跟她在一起,完全是便宜了她是不是?”

“我……”他有那麽惡劣嗎?

“再說,讓她撞見你跟她姐姐如此曖昧的行爲,若你真的在乎她,說什麽也該主動給她一個解釋吧?”

“她不吵也不鬧,好像一切都認可,我還有什麽好解釋的?”

身爲旁觀者,藍孟棋可以很理智的看事情,”對方是她姐姐,如果她們姐妹感情原本就不錯,當發現你選擇了她姐姐後,你希望她有什麽反應?大吵大鬧,既得不到你,不也破壞了手足之情嗎?再說,你有開口說過你喜歡她之類的話嗎?”

“沒有。”

“那就對了,她也沒把握你對她有感情,她怎能爲了一段不確定的感情傷害姐妹之間的情誼呢?”

“所以?”

“你心裏應該很清楚啊!”

畢竟是這麽多年的老朋友,藍孟棋明白,他心裏不可能沒有答案,他只是還在跟他的面子拔河而已。

關月還在鑽牛角尖,”奇怪了,怎麽你就沒想過,她可能是借機甩掉我,如果我回頭找她,搞不好會被她羞辱一番也不一定,你不知道,那個女人講話有夠毒的!”

藍孟棋跳下司令台,拍拍褲子往校門口走,”如果我跟你講了那麽多,你還是想保護自己,那就當我什麽都沒講過吧!”

見好友丟下自己,關月的心一慌,也跟著跳下司令台,”還說我沒耐性,你才沒耐性咧,講沒幾句就丟下我不管。”

“對於固執己見,根本聽不進別人建議的人,就算我講一萬句也沒用,依我看,你其實不需要我的建議,你不過是想發發牢騷而已。”

“我告訴你,我……”

藍孟棋擺擺手,不想再理他,”感情是你的,要不要,你自己選擇,不用跟我報告。

走到巷口,他已經看到關星守在關家門前對他們微笑招手。

藍孟棋用手肘撞撞他,故意嗆他,”唉!你看看,有女朋友就是這麽好,快樂失意有人分享不說,就算想吵架都不愁沒物件,無論人在何方,都有顆心在守候你,那種感覺,Cool!真是溫暖極了。”

這還不夠,走進大門後,小倆口無視於他的存在,摟摟抱抱不說,還我想你你想我的說個不停。

關月落寞地跟在後頭,此時此刻,他終於不得不承認,他實在好想念跟向祺華拌嘴的時光……真的好快樂!

掙扎不再,他已經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麽做了。


“呵呵,經理,我今天中午請你吃飯,拜你所賜,這次我真是大賺一筆了耶!”

玲瓏開心地在向祺華的辦公室跳來跳去,十隻手指頭忙碌地數著她將可以得到的意外之財到底是多少。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去找關月,所以啊,當大家都忙著加碼賭你輸的時候,我孤注一擲的下注另一號,結果,呵呵呵,我真的是太聰明了!”

她自言自語講得不亦樂乎。

“不過我告訴你哦,聽莊家說,有一個人比我還厲害,他不但賭你贏,而且還下很大的注哦,我看這次那個人一定賺翻了,真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待我想辦法從莊家口中套出來,再來跟經理報告。”

“不用報告了。”向祺華無精打采地將手中簽了名的公文夾遞給她,”我就是那個人。”

“什麽”玲瓏睜大眼睛,”怎麽可能?如果是你,這麽勁爆的消息早就傳遍全公司了吧?”

“我用小妹的名義買的。”

“經理,你真壞,害外頭的姐妹們輸得差點當褲子!”

“自作自受,活該。”將視線重新移回電腦,她口氣平淡地聽不出喜怒。

玲瓏不解地望向她,”經理,贏了那麽多錢,你一點都不高興嗎?我看你前幾天在巴裡島的時候,還很開心啊,怎麽一回來上班,整個人都變了?”

整整偷哭了兩天,她能高興得起來才有鬼。

向祺華沒心情跟她閒扯,”你沒看到我辦公桌上的文件堆積如山嗎?偏偏我的助理還不認真工作,上班時間竟然賴在我辦公室討論她賭錢賺了多少,你說我會笑得出來嗎?”

“這這這……”好難回答,”人家只是想問你中午想吃哪家嘛!現在已經十一點了,討論一下中餐也不爲過啊……”

“哦,好啊,敦化南路上那家頂級神戶牛排好了。”

“什麽?”玲瓏誇張的大聲驚呼,”那家一客牛排號稱要六千多塊耶!經理,你未免也太狠了吧?”

“是你自己說要請我的?”

“當我沒說過。”

玲瓏飛快地溜出辦公室,不敢再多留片刻。

老大今天怪怪的,無精打采到連生氣都懶,整個人陰陽怪氣的,還是少惹她爲妙。


置身在擁擠的人群中,向祺華任人來人往擦肩而過,一顆心如一潭死水似的,低落到激不起半點波瀾。

這幾天她都故意很晚回家,要不然就是很早回家把自己關在房裏,總之,她就是不想跟姐姐碰面,因爲……她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麽樣的心情來面對她。

無法怪她也無法恨她,她的心既掙扎又難受,只能選擇不看、不聽,讓心情自個兒慢慢去平復。

反正從小到大,只要她跟姐姐走在一塊,男生的眼光都不會落在她身上,早該習慣這一切了,她想這一次,自己一樣很快就能調適過來的。

走出捷運站,離家大約還有三十分鐘,的車程,看看時間,她選擇用走的,以免太早回去,會碰上姐姐。

向瑩瑩一向習慣這個時候在院子裏散步,但她很重視保養,所以十點左右,一定會上床睡覺。

由於向家位在較爲靜僻的半山腰,晚上的馬路少了車聲,顯得異常安靜。

她走了沒多久,便發現身後約五公尺處,有個亦步亦趨的腳步聲。

雖說她號稱向大膽,可一個女孩子深夜獨自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說她一點也不怕,絕對是騙人的。

她甚至不敢回頭,只好越走越快、越走越快,但身後的腳步聲似乎試圖追上似的,見她走得急,他趕得更急,五分鐘下來,她漸漸有些喘了,隨著身後的腳步聲逐漸接近,她的一顆心簡直要跳出喉嚨。

調勻紊亂的氣息,她先是故意放慢腳步,同時悄悄握緊拳頭,然後,在身後腳步接近時,她閃電般地回頭,一個右勾拳快、狠、准地揮出。

“砰”地一聲和忍痛的悶叫同時逸出。

男人捂住鼻子,疼痛地蹲到地上。

“再敢跟蹤我,接下來完蛋的就不止是你的鼻子了!”她冷聲威喝。

“就算……就算再生我的氣……”男人痛得幾乎說不出話來,”也……不需要那麽狠吧!”

這聲音好熟……

她微彎下腰身查看,”你到底是誰?”

遮住臉部的手掌緩緩移開,一張她朝思暮想的臉龐瞬間躍人眼裏,她張口驚叫,”關月!怎麽會是你?”

“怎麽不是我?”關月整張臉痛得皺在一起,”向祺華,你下手也未免太狠了吧?”

明明心裏抱歉的要命、心疼的要死,她卻硬是裝出不以爲意的樣子。

“你很無聊耶,沒事玩什麽跟蹤遊戲啊?被扁也是活該!這麽晚了,你要去找我姐是不是?”

好不容易疼痛稍稍褪去,她這才勉強站了起來,”你這個自以爲是的傢夥。”

“我自以爲是?!”她指著自己的鼻尖反問,”算了,看在你是我姐的愛人份上,我不跟你計較!”

他不太爽的喊了聲,”你還說?”

“你這人真怪,敢做還不讓人家說?把到我姐算是你三世修來的福氣啦!以我姐的條件,追她的人多到不行,你有什麽不敢給人家說的?”

大步向前一跨,他頎長壯碩的身軀加上冷厲的目光,呈現在她面前顯得很有壓迫感,”我警告你,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我就要說、我偏要說,我可算是你和瑩瑩的大媒人,你說話給我客氣一點,否則小心我叫我姐修理你,看你以後……”

來不及反應,大掌迅速扣住她的腰,帶著怒焰的臉同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下,片刻後,四片唇瓣已緊密貼合。

“唔……”

這是什麽狀況?她睜圓了雙眸,又羞又惱地掙扎著。

他顯然是早有準備,一雙力氣大得嚇人的鐵臂牢牢箍住她,讓她無法掙脫半分。

他的吻極具侵略性,在她企圖開口謾駡的刹那間,舌尖順勢滑人她溫熱的口腔,綿密火辣的法式熱吻,讓她的腦袋呈現空白,全身熱血奔騰,不多時,便棄械投降。

帶著一股不服輸的氣焰,她的十指插入他濃密發中,如蛇般靈巧的舌熱烈回吻挑逗,高溫的熱情幾乎要將兩具徹底解放的軀體哄然炸開。

不知吻了多久,在身後經過的車燈強光照射下,他們終於放開彼此,兩人倚在牆邊,卻什麽都說不出來,只能張口喘氣,以雙眸在空中對峙。

待氣息稍稍平穩,關月上前想拉她的手,卻冷不防被她狠狠甩開。

“不要臉的男人,跟我姐姐在一起就算了,還來招惹我!”她後退幾步,極度防備地瞪著他。

“眼睛看見的並不一定是事實,你這麽說,對我並不公平。”

“我姐姐比我漂亮幾百倍,你會選擇她也是正常的,男子漢大丈夫,既然做了就要承認,不然,只會讓我看不起你!”忿忿地說完,她轉身就走,關月只好狼狽地跟在後面追。

她停下腳步,連頭都沒回,冷淡地說道:”對了,剛才的事就當沒發生過,請你好好對待我姐,我不想做出對不起她的事。”說完,又繼續快步的向前走。

“你對不起她!”他亦步亦趨地跟著她,冷笑一聲,”你怎麽不想想,根本是她對不起你呢?”

“你少挑撥離間了!自從我進入向家,唯一對我好的就只有瑩瑩,她怎麽可能會傷害我?”

“天下沒有什麽不可能的事,你才一出外,她就開始天天到我工作室來報到,竭盡所能地勾引我、挑逗我——”

“閉嘴!”“啪”地一聲,她來不及制止自己的衝動,手已重重打了他一巴掌,”姐姐喜歡你,你也接受了她,怎麽可以在事後又將她形容的如此不堪?算我錯看你了!”

實在讓人太生氣了,要不是她是女人,他今天非把她揍成肉餅不可!

他一把抓住她的手,將她拖到面前,”向祺華,那天是她主動抱住我、強吻我,她甚至還帶著嘲諷的語氣問我:‘關月,你該不會真的喜歡我妹妹吧?只有瞎子才會選擇她。’如果不信,我現在就立刻帶你去找她,我們當面對質,請你睜大眼睛看清楚,究竟是誰在說謊!”

“你……你少虛張聲勢,我不會相信你的!”

“你才是執迷不悟,你可以不用相信我,相信事實就行了,廢話少說——”關月怒氣橫生地拖著她向前走,”走,我們現在就去找你姐。”

被他拖著走了一段路,嚇壞了的她忽然發瘋似地甩開他的手,”我不去、我不去……我不要去!”

呆立於路中央,她雙眸恍然地看著路的盡頭,完全無法相信他剛才所說的話。

半晌,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般自她眼眶滑落,她支撐不住地蹲下身,趴在膝蓋上哇哇大哭了起來。

“關月,你這個大壞蛋,你是在生我的氣,所以故意說謊騙我的對不對?瑩瑩是向家唯一把我當親人看待的人,我這麽相信她,她怎麽可能說出這種話?”

見平時如此好強的她,現在卻哭得跟孩子似的,關月有些自責。

他緩緩蹲下,大掌在她激動的背後輕輕拍撫著,”對不起,我剛才實在是太生氣了!在我來找你之前,原本沒打算把這些話說給你聽。”

她傷心地擡起臉看向他,淚水、汗水和鼻涕全和在一塊兒,看起來既可憐又狼狽。

“我知道我長得沒她好看、沒她會說話、沒她會打扮,更不像她一樣懂得怎麽跟男人撒嬌,我什麽都不如她,但是她怎麽能這樣說我……嗚……”

關月拍拍自己的肩,”來,這裏借你靠!”

“嗚……我才不要,你這個有潔癖的小氣鬼,等一下又會怪我把你的衣服弄髒,還要我幫你把衣服洗乾淨。”

“我保證不會。”他現在只想把哭得慘兮兮的她擁人懷中好好呵疼,哪還管得著衣服會不會弄髒這種小問題。

“你發誓。”

他給她的形象有那麽差嗎?居然要落得當街發誓人家才能取得她的信任。

“我發誓。”

他才說完,她隨即撲進他懷中,再也顧不得什麽面子,放任自己大哭一頓,將壓抑在心頭的委屈和不開心全都痛痛快快地釋放出來。

不知過了多久,哭聲漸歇,她毫不客氣地在他胸前把臉抹乾淨,才吸吸鼻子,仰起頭來看他。

“關月,你先回去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你有什麽打算?”

“我想把一些事情弄清楚。”她一向不容許生活及工作上有任何不清不楚的灰色地帶,這件事當然也不例外。

“那……”難得他也會有結巴的時候,局促的抓抓頭髮,”那我們的事……”

“我們有什麽事?”

都到這種地步了,眼睛一閉,他乾脆把事情攤開來說:”你就乾脆點告訴我,我跟那個老外之間,你到底要選擇哪一個?”

“什麽跟什麽啊?”已經一個頭兩個大的她抓狂地想大叫,”我跟我姐的事都還沒搞定,什麽時候又多出一個老外來?”

不知道爲什麽,原本理直氣壯的關月,一聽她這麽說,竟有點感到心虛,”就你們外國大老闆的弟弟啊?”

“神經病!”懶得理他,她理理衣服,邁開大步往家裏的方向走。

急於想知道答案的他,見狀,立刻扯開嗓子大喊,”喂!向祺華,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

她沒有停下腳步,他沒有回頭,只是學他吼回去,”我天生命賤,嫁進規矩特多的豪門大宅,我寧可死掉算了!”

這是什麽意思?

悶著頭想了半天,待他突然瞭解這句話的意義,他像個呆子似地敲著自己的頭,一陣竊喜。

所謂的庸人自擾,說的大概就是他這種人吧?

“別逞強!”他將手圈在嘴邊大喊,”有事就Call我!”

“囉唆。”

目送著她漸行漸遠的身影,他的心頭少了分不安,多了些篤定,還有擔心。

她是個外剛內柔的女孩子,她這麽的重感情,能受得了向瑩瑩帶給她的打擊嗎?

希望她夠堅強,如果真的挺不住,也記得一定要向他求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