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千秋 -【囚君】《全文完》

千秋 - 囚君

身為父王最寵信的長女,以及未來的一國之君
她壓根不想蹚入奪位紛爭裡,只想過平靜生活
唯一關注的是想救出成為階下囚的鄰國王子
他在此為質子多年,卻因兩國交惡被關進地牢
兒時他曾救她一命,她義不容辭的盡力回報本是應該
當然也是因為她的心早已遺落在他身上,捨不得他受苦
但即使身處困境,他依然沉穩鎮定,等待破繭而出
更不忘鼓勵她努力為自己鋪路,兩人攜手創造新局
好不容易他終於博得她父王的信任,成了她的駙馬
她也正式被立為儲君,未來將會是大權在握的女王
就在她以為他們走過了風雨,有情人終成眷屬時
他竟和她妹妹搞起曖昧,還狠心的對她父王下毒
難道她和他一同經歷的過往只是一場夢
如今夢醒了,也是她該瀟灑的放下一切離開的時候……
1

評分人數

    • 小璇: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序 千秋

  首先,非常感謝禾馬出版社及編輯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成為不馬的一員。這些年來,我一直默默的持續筆耕,期許自己可以寫出令讀者滿意且喜歡的作品,禾馬在我的心目中是數一數二的優秀出版社,希望將來自己能夠持續努力下去,把心中所想的故事化為文字,傳達給讀者們。

  我對古代宮廷的一切很感興趣,也買了許多記載古代帝王后妃之事的書籍,雖說平日生活中用得到的資料很少,但多看書總是可以增長見聞嘛!

  由於這些書籍以簡體字居多,閱讀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並非我不買繁體字的書籍,而是剛好覺得符合自己所需的都是簡體書,事實上,不管是簡體書還是繁體書,都是很有參考價值的書籍。

  幾個月前,我去了一趟內地,數年後再度重遊,感受特別不一樣,內地的繁華進步自是不用多說,交通建設特別讓我感到驚訝。

  我跟朋友一起搭乘地鐵,往返兩地的時間縮短了,地鐵附近的商店街販賣的商品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

  不過,搭乘地鐵讓我見識到內地人口之多,只能用「可怕」兩個字來形容,到處都是人擠人,也難怪內地要限制生育人口數了。

  附帶一提,內地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很像,只不過地鐵列車裡多了電視可以看廣告。

  另外,內地拍攝的古裝劇真的越來越精緻了,尤其還以台灣的演員當男、女主角,吸引我的程度不下於台灣的連續劇喔!

  再來,應該談談本書的寫作動機了,我喜歡把古代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亂世,因為亂世之中總是有許多衝突及戰爭,當人心在面臨情與利的時候,如何取捨就是一個艱難的考驗了。由於這是愛情故事,所以,我筆下的男、女主角即使曾經迷失過,最終還是發現最重要的仍舊是真愛。

  本書的男主角比較特別,一開始是待在不見天日的地牢裡,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日後他還是憑著實力,成功的當上一國之君,有時候,暫時的忍耐才可以得到將來的勝利。

  希望讀者們喜歡這個故事,也請多多支持我喔!

TOP

楔子

  這是個兵荒馬亂的年代,天下四分五裂,各方諸侯據地為王,爭疆土,爭統一,爭霸主。

  這是個亂世,亂的是人,亂的也是心。

  在這個兵戈擾攘、動盪不安的黑暗時代,親情、愛情受到嚴酷的考驗,尤其是王族之人,總是身不由己,進退兩難。

  各國之間敵我難分,原本是盟友的關係,很可能在轉眼間變成敵國。

  情勢詭譎難辨,人心狡黠難測。

  諸王之戰,就此揭開序幕……

TOP

第一章

  景國與褚國素有邦交,卻因為爭奪疆土而日漸交惡,致使原本在褚國為質的景國大王子景仲離,頃刻間淪為階下囚。

  他被關進暗無天日的地牢,除了身處在寒冷、骯髒、潮濕的環境之外,還得面對眾人屈辱的眼光,導致性情也變得越來越陰沉。

  除了褚國的大公主褚沐希主動前來探視他,根本無人想踏進地牢一步。

  褚沐希小時候曾見過景仲離一面,當年,不太會泅泳的她,被二王妹激怒,兩人比賽誰游得比較快,因為腳抽筋,差點溺水,是他救了她。

  當時的景仲離,在她眼中是個親切又溫和的大哥哥。這些年來,她一直暗中寫信給他,希望能夠與他成為朋友,但這些信全都像石沉大海一般,從未收到他的回音。

  她由衷希望景仲離仍然記得她。

  褚沐希身穿雪白的狐裘,清麗的小臉上抹著淡淡的胭脂,提著食盒來到地牢。

  「參見大公主。」地牢外的獄卒向她行禮。

  「免禮,把地牢最內側的牢房打開。」她清脆的嗓音命令道。

  獄卒遲疑了一會兒,似有口難言。「大公主,地牢是黑暗汙穢之地,不適合尊貴的大公主進出。」雖然公主極為堅持,但還他是盡職的勸道。

  「在王宮中,沒有什麼地方是黑暗汙穢的。」她微擰起眉,但並未動怒。

  獄卒低下頭,不敢再多說什麼,只能趕緊帶著她往下走,將地牢最內側的牢房門打開,叮囑她注意自身安危,才讓她進去。

  景仲離蹲坐在角落一隅,腳上戴著腳鐐,腳鐐旁繫著一個大鐵球,行走非常不便。

  身著囚服的他,即使衣服上沾染著髒汙,但身上並沒有一絲臭味。

  「大王子,我是大公主……的貼身宮女喜兒,奉大公主之命前來探視。大公主說,小時候你曾經救過她一命。」褚沐希溫和的一笑,嗓音像絲竹般溫潤好聽。

  她之所以不敢以真實的身分面對他,是怕他對父王有恨意,連帶的對她有成見,將她當成敵人看待,連見都不想見她。

  她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希望景仲離能夠給予她善意的回應,沒想到他只是冷冷的瞥她一眼,旋即又低下頭,一動也不動。

  褚沐希尷尬的站在原地,一時間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只好吶吶的再問:「大王子,數年前,你與大公主曾經有過一面之緣,你還記得嗎?」

  景仲離靜默了一會兒,然後睨她一眼,口氣冷淡而疏離。「尊貴又崇高的大公主是想與囚犯攀關係嗎?」

  他宛如千年寒冰的臉上,完全沒有一絲溫熱,光是他那飽含嘲諷及憤世嫉俗的眼神,就足以澆熄她滿腔的熱血,讓她全身竄起一股寒意。

  「大、大公主她不是這個意思……」她被堵得差點舌頭打結。

  從小到大,還沒人敢以如此大不敬的語氣跟她說話。

  「大公主若不是派妳前來跟我攀關係,那就是來落井下石的。」景仲離連正眼都沒再瞧她一眼,更遑論給她好臉色看。

  那位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公主,派宮女前來關心他,到底有何用意?

  大公主與他,如今根本是雲泥之別。

  「大王子,你從哪一點看出大公主派我來的目的是落井下石?我的態度或語氣有什麼不妥之處嗎?」善意被人誤解,褚沐希委屈的咬緊下唇。

  「我想不出大公主派妳來探視我有何用意。」景仲離撇嘴冷笑。

  「此時天寒地凍,大公主怕你受寒,特地教我送來一件狐裘給你禦寒。」她揚了揚手中的狐裘。

  幸好剛才在進地牢前,她先將身上的狐裘脫下來,此刻才有藉口可用。

  「喜兒姑娘可知,妳手上這件狐裘價值連城?」他再次瞥來一眼,然而並不是看她,而是看向她手上拿著的那件雪白的狐裘。

  「這只不過是件尋常的狐裘,大王子恐怕看走眼了。」褚沐希避重就輕的回答,眼神有點飄忽。

  這件輕柔保暖的狐裘的確價值不菲。

  「白狐極為稀有,珍貴難尋,妳手上這件狐裘,是獵戶殺了好幾隻白狐才得以製成,妳可知上頭沾了多少血?我若穿上它,豈不是跟冷血的獵戶沒兩樣?」景仲離咄咄逼人的追問,像是將她當成殺人犯一般看待。

  褚沐希往後倒退一步,小臉變得蒼白無血色。

  從小她就怕冷,冬天時怎麼穿都覺得不夠暖,自從父王送她這件狐裘之後,每到冬天時,她才不至於冷得直發抖。

  她從未細想過,要製作一件狐裘,得殘殺多少隻珍貴稀有的白狐。

  「我……喜兒沒想那麼多,既然大王子不肯接受大公主的好意,喜兒只好將狐裘帶回去還給大公主。」褚沐希垂下雙眼,不敢看向他。

  「大公主對一名囚犯施恩,似乎白費工夫,過於矯情,更讓人覺得反感。」景仲離的眼中寫滿不屑,眼神更冷。

  他像是將褚沐希當成仇人,無論她做什麼,他都有辦法曲解她的好意。

  褚沐希性子溫婉,並未動怒,只是感到難受。她悄然嘆了一口氣。「大王子,大公主是誠心想與你交朋友,請你給她一個機會,讓她展現誠意。」

  「交朋友?我沒聽錯吧?大公主想與一名囚犯交朋友,簡直是個笑話。」景仲離訕笑兩聲,臉部線條僵硬,讓人看不出任何情緒。

  以他此刻的處境而言,大公主應該離他越遠越好,以免惹禍上身,他可不想平白無故連累他人。

  「大公主說過,囚犯也是人,為什麼不能成為朋友?在進牢房之前,他也許比任何人都要來得優秀。」褚沐希不服氣的反駁。

  景仲離愣了一下,沒想到大公主會這麼開明,讓他有些訝異。

  「大公主若跟我交朋友,萬一褚王發現了,可能大發雷霆,降罪於她,妳替她傳話,更有可能丟了小命,難道妳一點兒都不怕嗎?」他涼涼的提醒。

  就算褚沐希極受褚王寵愛,但畢竟是堂堂的公主,褚王絕對不會放任女兒為所欲為。

  「當然不怕,就算王上來了,我也不會驚慌失措的逃跑的。」她自信滿滿的拍著胸脯保證。

  話落,她的頭頂上方突然傳來精神奕奕的叫喊聲。

  「王上駕到!」

  褚沐希頓時刷白了小臉,雙手抱著頭,大驚失色的直跳腳。「完了、完了,王上怎麼在這個節骨眼到這兒來?」

  她完全沒有想到,萬一被逮個正著時該怎麼應對。

  就在她腦中一片空白時,景仲離突然笑出聲,而且笑得開懷,胸膛不停的振動著,態度有別於剛才的陰鷙冷漠。

  「喜兒姑娘,妳抬頭看看上面。」他站起身,憋住笑意的指著地牢上方的一扇小窗。

  有一隻色彩鮮豔的鸚鵡正停在小窗上。

  「怎、怎麼會有一隻會講人話的鸚鵡?」她張大眼,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那隻鸚鵡。

  「牠平常喜歡棲息在地牢的小窗上,我發現牠有模仿人說話的天分,閒來無事時就教牠說話。」景仲離微勾著唇淡然一笑。

  若不是有鸚鵡作伴解悶,他在地牢裡的日子肯定度日如年。

  「這隻鸚鵡還真是聰明。」褚沐希頻頻點頭讚嘆。

  她想,牠有可能是宮中某位嬪妃所豢養的,因為迷路而誤闖地牢,恰巧成為景仲離解悶的對象。

  「聰明的是訓練牠的人,不是牠。」景仲離正色提醒,下巴微抬,眼角微揚,唇邊的笑維持了許久。

  直到此刻,褚沐希才看清楚景仲離的模樣。

  他很高,身材瘦削,但肌肉很結實,全身上下散發著貴氣;他很俊,五官突出,鼻樑高挺,劍眉星目,漆黑的雙眼好似一汪神秘的深潭,讓人有種一探究竟的渴望。

  這樣一個玉樹臨風的王子,被關在地牢裡成了囚犯,實在太浪費人才了。

  父王這極端的做法,讓她無法苟同。

  如果以囚禁敵國的王子來彰顯自己國力強盛,這樣的策略實在太不明智。

  「大王子,你的笑容比陽光還要耀眼,你應該常笑的。」褚沐希想也沒想的脫口而出,並且直盯著他的臉龐,無法移開視線,也忘了身為女子該有的矜持。

  如果他剛才的表情像千年冰山,那麼,他現在的笑容就是足以融化冰山的燦爛陽光。

  一個人的身上能夠同時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特質,實在很特別。

  景仲離見她癡癡的望著他,心裡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擔憂。

  他現在的身分太敏感,不適合與任何人扯上關係。

  「如果換作是妳一直待在這暗無天日的地牢裡,還笑得出來嗎?」他沉下臉,馬上換上冷冰冰的表情,剛才的笑容轉瞬間消逝無蹤。

  如果不是褚王心眼小,猜疑心又重,他也不會淪落至此。

  「我……」她笑不出來,甚至有可能比他更為消沉、喪志。「你先忍耐一陣子,我……大公主會想辦法讓你離開地牢。」她信誓旦旦的保證。

  然而景仲離只是撇嘴冷笑,淡淡的回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你不相信大公主的能耐?」褚沐希的小臉皺成了苦瓜,對於他的質疑與不信任感到難過。

  「不是不相信,而是我太了解褚王的為人,他絕對不會讓我離開地牢。」他道出事實,原本蕩漾著點點波光的眸子,此刻宛如一汪深不見底的黑潭。

  他想離開地牢也不是真的沒法子,只是,得與褚王利益交換,他不屑這麼做。

  雖然他被親兄弟陷害,遭父王誤解,但他仍然願意相信手足親情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王上不仁,但大公主不做不義之人,她一定會想辦法讓你離開地牢。」褚沐希再次承諾,堅定的握緊雙拳。

  景仲離只是冷冷的瞥她一眼,將她的話當成馬耳東風。

  「請轉告大公主,為了她自己著想,請她最好別做傻事。」原本他是連理都不想理褚沐希的,更遑論替她擔憂,這會兒是看在她心地善良的份上,才教宮女帶話給她。

  「該怎麼做,大公主自有打算,你只要安心的等我的好消息就好。」她一派天真樂觀的說,唇角帶笑,眼中閃動著燦亮的光芒。

  相較於她陽光般的笑臉,他仍維持一貫冷然的表情,臉上連一絲情緒起伏都沒有。

  「聽我的勸告,別再來了。」景仲離壓低嗓音,每個字都像是從齒縫中迸出來。

  「大王子,你等著吧!五天……不,三天後,大公主就能夠讓你離開地牢。」褚沐希誇下海口,接著邊往外走邊回頭,眼神懇切。

  景仲離不再答腔,而是側轉過身沉思,神情落寞。

  須臾,他忽然聽到一聲悶哼。

  「哎喲!」褚沐希一個不留神,在往階梯上走時踩到一個小窟窿,差點跌倒。

  幸好她趕緊扶住牆壁,才不至於出糗。

  她覺得自己好丟臉,便低垂著紅紅的臉蛋,趕緊離開地牢,像陣風一般的消失。

  直到她離開,景仲離才轉過身,望著她離去的方向發愣。

  如果不是鼻端還縈繞著她身上淡淡的花香味,他會懷疑她是否真的來過地牢。

  怎麼她才離開沒多久,他就覺得地牢裡氣溫驟降,冷得讓人差點打哆嗦?

  他不希望她再踏進地牢,但又渴望再次見到她那張足以溫暖人心的小臉。

  自從被關進地牢後,他的心緒從未如此浮躁過。

  他必須定下心來,冷靜沉著,當她從沒來過此地才行。景仲離如此告訴自己。

  ※※※※

  三天後,褚沐希依約出現,但並沒有為景仲離帶來好消息。

  「大王子,大公主已向王上提起讓你離開地牢一事,但王上不肯答應,不過,大公主不會放棄的,她會繼續說服王上。」她說得真心誠意,將答應過他的事當成承諾。

  「我本來就不指望她能夠成功說服褚王,請她別再白費工夫了,不值得。」景仲離盯著高處的小窗,若有所思。

  小窗上的鸚鵡正在理著身上的羽毛,他那副全神貫注的盯著牠看的眼神,像是希望自己就是那隻鸚鵡,享有自由,愛飛去哪裡就飛去哪裡。

  「是否值得,應該由大公主來判斷才是,你只要靜心的等待好消息就好。」褚沐希的語氣帶著點急躁。

  她可是比他本人更希望他早日重獲自由,雖然他擺明了小看她的能耐,但她不以為意,一心只想早日讓他離開地牢。

  「我有什麼值得大公主付出的地方?」景仲離挑眉,眼中寫滿疑惑。

  「你曾經救過大公主一命。」褚沐希不假思索的回答。

  「當年,如果溺水的人只是一名宮女,我也會毫不考慮的救她一命。」他淡淡的陳述事實。

  言下之意是,他對待褚沐希與一般人無異,沒有什麼特別的情分。

  聞言,褚沐希的眼中閃過一絲落寞,但隨即恢復光彩。「因為你擁有超出常人的高貴情操,所以大公主更是非救你離開地牢不可。」

  她的神情更加堅決,彷彿任何事都不能動搖她的心志。

  景仲離哭笑不得的搖頭,不知該佩服褚沐希的堅持,還是氣惱她的頑固。

  「大公主屢勸不聽,到時候自食惡果,可別怪我沒事先警告她。」他嘴裡雖然惡狠狠的罵著,但心裡卻流淌過一道暖流。

  不管怎麼說,她肯為他冒險勸諫,已經夠讓人感動了。

  「好了、好了,事情的嚴重性大公主比你更清楚,咱們就別再為求情之事鬧得不愉快了,快來瞧瞧,大公主讓我帶來什麼好東西給你。」

  接著,褚沐希以眼神示意獄卒將她帶來的一箱東西搬過來。

  「這是什麼?」景仲離納悶的詢問,雙手環抱在胸前,完全沒有動手打開箱子的意思。

  「給你解悶用的。」她笑嘻嘻的回答,心情愉快,情緒全然沒有被他的冷臉影響。

  她可是特地派人打聽他的喜好,才費心弄來這一箱東西。

  「不必了,我不需要什麼解悶的東西。」他別開臉,擺明了不想接受褚沐希的好意,也不想欠下人情。

  「姑且不論你是否需要,難道你不好奇大公主讓我帶來什麼東西?」她一臉期待,眸中充滿光彩。

  那燦若星辰的眸子,比眼前這箱東西更加吸引他,讓他無法移開視線。

  如果他故意掃她的興,不肯看這箱東西,她的眼神會不會變得黯淡無光?

  不知為何,景仲離發現自己竟然不想看到她失望的眼神。

  「看一看也無妨。」話落,他動手打開箱子。

  原來箱子裡頭裝的都是書,有天文、曆法、史籍、兵書等,全是他感興趣的書籍。

  「怎麼樣?還滿意嗎?想看什麼書儘管告訴我,我會去幫你找來。」褚沐希咧開嘴甜甜的一笑。

  看到他驚喜的表情,她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書,我可以收下,但請大公主日後別向我討人情。」他冷冷的警告,故意把醜話說在前頭。

  「大公主怎麼可能向你討人情,她欠你的救命之恩都還沒有機會償還呢。」褚沐希說得理所當然。

  「她送我一箱書籍,咱們兩人算扯平了,今後,請妳別再踏進地牢一步。」景仲離口氣冷淡的與她劃清界線。

  褚沐希放越多心思在他的身上,他就越感到擔憂。

  「那怎麼成,一箱書籍就可以償還救命之恩,這樣對你來說太不公平了。」褚沐希反而為他抱不平。

  「我說扯平就扯平,不必多說了!」他不耐煩的斥罵,恰巧在看到箱子裡的某一本書時,突然間變了臉色。「這是什麼?」

  褚沐希挪動腳步來到他身旁,瞧了那本書一眼。「是春宮冊啊。」

  「春宮冊!」景仲離奮力的把書丟在地上,將它當成毒蛇猛獸一般。「大公主怎麼會認為我對這種書有興趣?」

  他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還夾雜著詭異的紅。

  褚沐希將它撿起來,拍了拍上頭的灰塵。「王室裡,哪個人沒看過春宮冊?需要如此大驚小怪嗎?」她泰然自若的將書放進箱子裡擺好。

  「妳的意思是……大公主常看?」他怎麼也沒想到,她竟然對這類的書有興趣!

  「大公主沒看過呀。」沐希老實的回答。

  「那妳還說得好像她對這類書籍有特殊癖好似的。」不知為何,他的額頭竟然冒出冷汗來。

  「王子們喜歡看啊,有時候還會互相交換新書。」她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所以,妳認為我對春宮冊也有興趣?」他挑眉反問。

  褚沐希直點頭。「王子們每次拿到新書都很興奮,大公主以為男人都喜歡看那種書。」

  她沒興趣看,是因為沒有姊妹跟她一起分享或談論。

  比起王弟們,她的王妹們反而與她疏離得多,平日很少交談。

  「與其看這種書,倒不如直接找個女人來練習比較實在。」他隨口道。

  「練習?我可以陪你練習啊。」她接話接得毫不猶豫。

  景仲離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著,瞬間漲了紅臉,瞠目結舌,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我敢肯定妳一定沒有看過春宮冊。」他雖語帶嘲諷,但仍悄悄鬆了一口氣。

  「沒看過不打緊,如果你需要有人在旁邊跟你分享讀書的樂趣,我很樂意和你一起研讀。」她伸出手,想拿箱子裡的那本春宮冊。

  景仲離快速的壓住書本,連帶的將她的小手也握在掌心裡。「別忙了,這些書我留著自己慢慢研讀即可。」

  這種書還是少碰為妙,以免污染她純潔的心。

  褚沐希害羞的想將手縮回來,但又捨不得那溫熱的大手傳來的膚觸。

  「大公主說,她很想為你做點什麼。」她由衷道,語氣真誠懇切。

  景仲離知曉,如果他再不使出激烈一點的手段,他與褚沐希將會繼續糾纏不清,這樣只會害了她。

  他故意說反話。「我前思後想,想到了一個可以最快離開地牢的方法。」

  「什麼方法?如果我可以幫得上忙,絕對義不容辭的幫到底。」她忽然將他的手握緊。

  「如果我成為褚國的駙馬,褚王就不能再將我囚禁在地牢裡。」景仲離微瞇起眼,半開玩笑的道。

  希望這個荒唐無理的要求能將大公主嚇跑,最好永遠不再派人踏進地牢一步。

  沒想到褚沐希卻偏著頭,認真的思考起來。「駙馬爺呀……」她的小臉突然間像被點亮,擊掌點頭。「這個方法可行,我贊成!」

  只要能夠讓他離開地牢,她不在乎用什麼方法。

  「喜兒姑娘,我只是隨便說說,妳可千萬別當真。」景仲離趕緊搖頭擺手,眉頭聚攏成一座小山丘。

  他壓根沒打算在褚國久待,而且,他說這些話不僅沒嚇著她,自己反而嚇出一身冷汗來。

  「不可否認的,這是讓你離開地牢最快速的方法。」這下立場顛倒,換她想說服他。

  「姑且不論褚王是否答應,難道妳不在乎大公主的名節及清白毀於一旦?」他憂心忡忡的反問。

  「大公主的名節跟你的自由相比,根本不算什麼。」她垂下眼幽幽地道。

  她的婚姻,只會淪為父王拿來成就霸業的手段,她原本就不抱任何期待,若能助他脫離困境,也算是功德一件。

  「我不答應,此計萬萬不可行。」景仲離氣勢十足的怒斥,口吻既強硬又嚴厲。

  他不想欠褚沐希人情債,太難償還了。

  被逼急了,她未經細想就急切的建議道:「其實,王上是嘴硬心軟的人,只要你在他的面前說幾句好話……」

  她話未竟,就被景仲離厲聲截斷。「妳要我低聲下氣的向褚王求和?很抱歉!我辦不到。」

  「也許,只需要表現出一點點誠意……」她小心翼翼的低語。

  「不可能!我寧願一死,也絕對不向褚王求和!」他咬牙切齒的怒罵。「妳接近我,主要的目的是要勸我投誠嗎?原來妳是褚王的說客?」說著,他怒不可遏的瞠目瞪著她。

  褚沐希縮了縮肩膀,沒想到自己竟會說錯話惹怒他。

  「不!我、我不是說客,不是!」她急急的想解釋,卻因為太過慌張而顯得有點結巴。

  見狀,景仲離誤以為她是心虛。

  「滾!別再讓我見到妳!」他惡狠狠的吼著,全身因為怒氣而緊繃。

  褚沐希委屈的緊咬著下唇,想解釋的話在喉間滾了滾,又被她吞回腹中。

  盛怒中的他,一定聽不進她的解釋。

  「我會再來的。」哽咽著說完,她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她不想在他的面前落淚,因為那只會洩漏出她的破綻。

  褚沐希告訴自己,總有一天,他會被她的誠心打動,進而接受她,不再對她存有敵意。

  她相信,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TOP

第二章

  約莫過了七天,當景仲離以為褚沐希不會再派人前來時,那名小宮女又出現了。

  不過,她的言行舉止變得有點奇怪,小臉垂得低低的,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不敢面對他。

  「妳怎麼又來了?不是教妳別來了,妳當地牢是自家膳房,想來就來嗎?」他語帶嘲諷,一字一句都帶刺。

  「只要你還待在地牢裡一天,我就會來探望你。」褚沐希不敢直視他,只是垂下眼,盯著自己的鞋尖。

  「如果妳只是想勸我求和,那就別白費工夫了,就算妳來一百次,我也不會心軟妥協。」景仲離口吻強硬,微瞇著眼審視她,隱隱約約覺得她今天的態度有點奇怪。

  你放心,我不會再勸你向王上求和。」她低聲的回答,並將小臉轉向一旁。

  自從無端惹怒他後,她更加謹言慎行。

  「妳不敢看向我,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嗎?」他以銳利的眼神掃視著她。

  褚沐希站在與他有些距離之處,雙手在身後扭絞著,顯得有點侷促不安。

  「沒、沒有啊!你多心了。」她悄悄的挪動腳步,往後退了一步。

  她的小動作並沒有逃過景仲離的利眼。

  他深覺有異,不動聲色的跨步往前走。「既然沒做虧心事,那就看著我,跟人說話時,必須直視對方的眼睛。」

  受過嚴格宮規禮儀教導的宮女,應該知禮守禮才對。

  「我昨晚太晚睡,臉色很難看,怕嚇著你。」褚沐希隨便找了個藉口搪塞,雖然心知這麼蹩腳的理由壓根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是嗎?若真不能見人,就應該躲在房裡,別出來嚇人。」他故意說反話,想讓她失去戒心。

  「我怕太久沒來,大公主會責怪我辦事不力。」說著,她的臉頰悄悄染上兩抹紅暈。

  其實,她對他是有些私心的,總覺得沒來看他很對不起他。

  景仲離無視於她的羞怯,毫不客氣的潑冷水,涼涼的回道:「我根本不希望再見到妳。」

  褚沐希不惱不怒的聳聳肩。「但我對大公主有承諾,我求的是問心無愧,心安理得。」

  「好個心安理得。」他冷冷一笑,隨即猝不及防的伸出手,捏握住她的下巴,逼得她不得不抬起頭來。

  「大王子……」她驚呼一聲。

  突然間與他拉近距離,她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臉頰佈滿紅霞。

  鼻間縈繞著他身上的男性氣息,害她思緒無法集中,腦子一片空白。

  「妳左臉頰上的疤痕是怎麼一回事?妳被打了?誰打妳?」景仲離迭聲追問,並以指腹摩掌著她的傷疤。

  褚沐希覺得臉頰好癢,但她不敢亂動,生怕自己一動,會不小心洩漏出驚慌。

  她必須沉著鎮定,才不會令他起疑心。

  「被、被野貓抓的,不礙事,過幾天就會消失了。」情急之下,她只好隨口撒個小謊。

  「宮中禁衛森嚴,怎麼可能有野貓?妳的臉明明是被指甲刮傷,到底是誰打妳?大公主?」景仲離氣得頭頂都快冒煙了。

  他果然還是連累了無辜的人。

  「大公主對我很好,她從沒打過人。」褚沐希趕緊為自己辯駁。

  「難不成,妳的行蹤被褚王發現了?」他驚疑不定的望著她,心中作了最壞的打算。

  「沒、沒有啦!我每次來地牢都很小心,沒有被人發現。」

  瞧他緊張的左顧右盼,害她也跟著一起緊張。

  「我只不過是在王上面前替你美言兩句,就被賞了一巴掌。」她委屈的咬了咬下唇,眸中湧起水霧。

  從小到大,父王極少打她,可見這次他是真的生氣了。

  「妳真是不要命了,敢在褚王的面前替我說話,妳是活得不耐煩了嗎?」景仲離搖頭嘆氣,情緒複雜難解。

  連一名宮女都敢冒死替他說話,他怎麼忍心再責罵她?

  只是,若不強烈的表態,她肯定還會做出傻事,他不能眼睜睜看她被他連累。

  「我急呀!我希望你能夠早日離開地牢,大公主沒立場替你說話,我代替她說。」褚沐希真心的道。

  景仲離感動得差點說不出話來。他想善意的回應她,給他一個笑容,卻又思及自己不應該再繼續連累她。

  於是他揚高聲音怒吼:「混帳東西!妳在褚王面前替我美言,等同害了我,麻煩妳用腦筋想一想,別再做蠢事了,我可不想被妳連累!」

  他把話說得極難聽,存心讓她難堪。

  被他這麼一罵,褚沐希愣了一會兒,紅唇開閤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好意被曲解,讓她既委屈又難受。

  她為他付出這麼多,紆尊降貴冒充宮女,甚至差點與父王撕破臉,他居然一點兒都不領情?

  是她傻,以為自己真心付出就能夠得到回報,或許她真的該清醒了。

  「我以後會小心一點,絕不會再犯錯,請你別生氣。」她小心翼翼的偷覷著他臉上的表情,發覺他的怒容真的很可怕。

  「回去告訴大公主,請她別再浪費心思在我身上,妳也別再來了,否則休怪我翻臉無情。」景仲離惡狠狠的警告道。

  褚沐希嚥了口口水,深知不能再惹怒他,以免火上加油。

  她垂頭喪氣的離開地牢,心中感到極為惆悵。

  難道她真的得放棄他了嗎?她不希望兩人就此不歡而散呀!

  ※※※※

  天氣越來越冷,天空飄下鵝毛般的雪,地牢潮濕寒冷,囚犯們紛紛打起哆嗦,還有人因此而病倒。

  褚沐希將她父王賞賜的毛毯託人送來給景仲離。

  這條毛毯是波斯國進貢的,僅此一條,褚王自己沒留著用,將它賞給最喜愛的大女兒。

  服侍褚王的太監到地牢傳口諭時見到這條毛毯,心生疑惑,便開口詢問:「敢問大王子,你身上的毛毯是從何得來?」

  畢竟對方是景國的王子,他不敢貿然頂撞,只能小心探問,以免得罪人。

  「是喜兒姑娘送來的。」景仲離如實回答。他好歹身為一國王子,褚王總不會連條毛毯都不肯施捨吧?

  太監眉頭微皺,陷入沉思。

  「公公,有什麼問題嗎?」景仲離納悶的問,察覺太監臉上的表情有異。

  「小的從未聽過喜兒這個名字,她是哪一殿的宮女?還有,這條毛毯是王上賞賜給大公主的,僅此一條,極為珍貴。」

  「這麼說來,這條毛毯不應該出現在地牢裡,喜兒這個名字也是杜撰的?」景仲離微微變了臉色。

  「大王子,雖然小的不知道此事前因後果為何,但身處宮中,凡事小心謹慎為上,請大王子將毛毯藏好,以免禍及大公主。」太監躬身一掃,說得謹慎。

  他時常前去大公主的沐雨殿傳話,得了大公主不少賞賜,也明白王上寵愛大公主,因此願意將此事壓下。

  景仲離心知此事可大可小,便不再詢問什麼。「多謝公公,本王子欠你一份人情。」

  太監朝他點點頭,便快步離去。

  太監走後約莫一刻鐘,褚沐希出現了。

  「妳總算來了,我正在等妳。」景仲離炯炯的雙眸望著她,唇角微勾,似笑非笑,神情莫測高深。

  褚沐希的心跳漏了一拍,揣測著他突然轉變態度的原因。該不會……他被她的誠心感動了吧?

  見她微張著小嘴發呆,他朝她勾勾手指。「喜兒姑娘,妳過來,我有話問妳。」

  褚沐希彷彿被下了咒語,乖乖的朝他走去。

  景仲離仔細的將她從頭到腳審視了一遍,發覺她長相清麗,身材纖細,高雅出眾,確實壓根不像個宮女。

  她五官細緻,薄施脂粉的紅潤臉蛋嬌美動人,舉手投足俏皮中帶著端莊,是個天生的美人胚子。

  他以長指捏握住她的下顎,但並沒有弄疼她。「喜兒姑娘,妳到底是誰?妳真的是大公主身邊的貼身宮女嗎?」

  褚沐希垂下臉,眼神飄忽,不敢直視他。「我、我的確是大公主身邊的貼身宮女。」

  她的回答理直氣壯,但嗓音卻十分沙啞。

  「妳受風寒了?妳父王不是送妳一條毛毯,妳沒拿來用嗎?」他狀似漫不經心的問,實則以此試探。

  「毛毯不是送給你了?」她不假思索的反問,隨即捂著唇,懊惱的垮下小臉,知道自己說溜了嘴。

  「大公主,妳騙得我好苦。」景仲離咬牙切齒的低語,眼中逐漸凝聚著風暴。

  他那殺人般的目光凜冽又肅冷,褚沐希縮了縮肩膀,心虛的別開眼。

  「大王子,你弄錯人了,我不是大公主。」事到如今,只能死不承認了。

  「我有沒有弄錯,可以請褚王前來作證。」他正色提議。

  一聽到他搬出父王,她馬上急急的勸阻,嚇得額頭冒出冷汗來。「不不不!千萬別驚動他老人家。」

  景仲離銳利的目光直直的射向她。「妳真的是褚沐希?」每一個字都像是從他齒縫中擠出來一般。

  她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是……我是褚沐希。」

  他如此精明,她要是再繼續裝傻,恐怕會惹毛他,後果更加不堪設想,不如直接坦承算了。

  景仲離以長指扣住他的纖頸,臉上的表情十分猙獰。「妳隱瞞身分接近我,到底有什麼目的?」

  他的眼中燃燒著熊熊怒火,像是想用眼裡的火焰在她的身上燒出幾個洞似的。

  褚沐希感覺背脊竄起一股寒意。「我隱瞞身分,是怕你對我有先入為主的敵意,絕對沒有任何不良意圖。」她焦急的解釋,不希望讓他誤解。

  然而,景仲離根本不相信她的說詞。

  她有很多次機會可以坦白自己的身分,卻選擇不說,分明是存心耍弄他。

  「戲耍一名囚犯,對妳來說很有趣嗎?」他譏誚的質問,眼中不帶一絲溫熱,身子緊繃,渾身上下散發著強烈的敵意。

  褚沐希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隱瞞真實身分竟然弄巧成拙,實在教她欲哭無淚。

  「我沒有戲弄你的意思,而是當時若是坦白向你表明身分,你可能會直接將我趕走,連讓我開口說話的機會都不給。」她一臉委屈的癟著嘴道。

  「算了!反正我已經不想再追究妳隱瞞身分的動機,妳別再來地牢了,就當作咱們從來不曾認識。」他憤怒的別開臉,渾身上下散發出冷漠的氣息。

  側轉過身的高大身影像一堵巨大的高牆,充滿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疏離感。

  「大王子,請你原諒,我真的是無心的……咳咳……」她突然不斷咳嗽,差點喘不過氣來。

  「妳又想使什麼把戲誆騙我嗎?苦肉計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我不可能再上當。」景仲離嗤之以鼻的撇嘴,語氣惡劣。

  褚沐希漲紅了臉,喉嚨一緊,聲音有點哽咽。「我犯不著拿自己的身子開玩笑,我是真的受了風寒。」

  他的不信任,讓她難受得眼眶中染上水霧。

  「妳是尊貴高尚的公主,有成群的奴僕服侍妳,怎麼可能染上風寒?」他狐疑的盯著她的小臉瞧,懷疑她是否真的生病了。

  「我從小身子就不太好,稍一不慎就會染上風寒,若不是最近常來地牢……」她忍不住又咳了起來。

  這裡真的不是常人待得住的地方,她得盡快讓他離開才行。

  景仲離聽出她的言下之意,說到底,她染上風寒,與他脫不了關係。

  他神情複雜的睨著她,口氣緩和了些。「既然如此,公主以後還是別到處跑,以免傷了玉體。」

  早點與她劃清界線,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褚沐希卻誤以為他這麼說是關心她。

  大王子,我就知道你不是鐵石心腸的人,你放心,我會早日養好身子,想辦法幫助你離開地牢。」她朗聲承諾,一掃剛才的陰霾,小臉瞬間燦亮。

  景仲驚訝的微張著嘴,才想說些什麼,褚沐希又逕自說下去。

  「這次,我決定豁出去了,我以我的生命擔保,一定會讓父王放你出去。」她握住他的大手,真心的承諾。

  景仲離拒絕的話還來不及說,她就一溜煙跑得不見人影,活像逃難似的。

  他愣在原地,哭笑不得的搖頭,想不出下一步該怎麼走。

  自從褚沐希前來地牢見他之後,他的步調就整個亂了,而且亂得一塌胡塗。

  難不成,他註定一輩子得跟她糾纏不清?

  景仲離趕緊甩甩頭,決定暫時不再多想。

  ※※※※

  接下來,褚沐希果真不再出現在地牢裡。

  景仲離說不出內心的感受是輕鬆多一點,失望多一點,還是惆悵多一點。

  見到她時,他惡狠狠的將她罵走;見不到她時,他卻又眼巴巴的望著地牢的門口。

  她是不敢來見他,還是生怕被他連累?

  他因褚沐希而心浮氣躁,一股悶氣無處發洩。

  當有道嬌小的身影出現時,他全身緊繃,身子僵直,連表情都是嚴肅的。

  「大、大王子,奴婢奉公主之命,送食物及冬衣前來。」宮女低垂著頭,縮著肩膀,顫聲稟報。

  宮女那副畏縮的模樣,讓景仲離看得更加心煩。

  沒有見到預期中的人,他惱怒的擺手。「都拿走,我不需要!請大公主別再費心了。」

  收下這些東西,只會讓他感到難堪而已,堂堂一國王子,竟然落魄得需要一個女人接濟。

  「可是……大公主吩咐,若大王子不肯收下,我也不必回去了。」宮女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褚沐希想來這一套,未免太小看我了,哀兵之策對我來說一點效用都沒有。」他冷冷的訕笑道。

  「大王子,請你行行好,收下這些東西吧!千萬別害我被大公主趕出宮去。」宮女咚一聲屈膝往地上一跪。

  景仲離淡漠的別開眼,雙手負於身後,擺明了沒得商量,也不想作任何回應。

  宮女著急得扭絞著雙手,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拼命朝他磕頭,磕得額際都紅腫了。

  「大王子,如果你不肯收下,奴婢無法交差呀!」她苦苦哀求。

  「不收就是不收,不必再多言,退下吧!」他大手一揮,閉上眼假寐。

  並非他故意刁難,而是不想連累褚沐希,更希望就此與她劃清界線,兩人不再往來。

  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是沒指望了,除非父王發兵前來救他,但機會渺茫。

  褚沐希深受褚王寵愛,前途似錦,跟他扯上關係肯定會被他拖累,唯有與他撇清關係,她的未來才有希望。

  獄卒見無辜的宮女一直跪在地上,心生不忍,便上前勸說。「妳就別再跪了,大王子不會心軟的,妳還是直接回去覆命吧。」

  「我不能這麼輕易的放棄,這樣大公主的犧牲就太不值得了。」她低聲抱怨。

  「大公主作了什麼犧牲?」獄卒的好奇心被勾起。

  「聽說大公主寧願放棄儲君之位,也要救大王子出地牢,王上為此事大發雷霆,冷落了大公主好幾天。」宮女邊說邊吸了吸鼻子,低聲為主子抱屈。

  聞言,景仲離倏地睜開雙眼,長腿一跨,頃刻間來到她面前。「妳剛才說什麼?再說一次。」

  他瞠目盯著宮女,像是她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

  「沒、我沒說什麼,大王子恐怕是聽錯了。」她縮著肩膀,雙腿悄悄的往後挪動,驚慌的差點倒在地上。

  「快說!否則休怪我手下不留情。」他握緊雙拳,以恫喝的口吻怒斥。

  「是、是,我說、我說就是了。」宮女嚥了口口水,吶吶的說:「聽說,大公主為了幫助大王子離開地牢,以未來的儲君之位當作條件,寧願不做女王,也要王上放你走,王上為了此事很不諒解,已經好幾天不跟大公主說話了。」

  這件事在沐雨殿傳得沸沸揚揚,已不是秘密,公主應該不會責怪她透露此事吧。

  「什麼?有這種事?」

  那個傻瓜,為什麼要為了他寧願放棄儲君之位?他根本不值得她如此付出,她這麼做,是存心讓他欠她一輩子嗎?

  「妳馬上回沐雨殿,請大公主前來見我。」景仲離板著臉命令。

  「這……恐怕有困難……」宮女遲疑著,不敢貿然答應。

  「有什麼困難?」他臉色鐵青,額際的青筋隱隱浮現。

  宮女見他變了臉色,趕緊垂下小臉,不敢再說話。

  「妳不肯回宮稟報大公主,我就散佈謠言,說大公主已經是我的人,到時候,害大公主名節盡毀的罪魁禍首就是妳。」景仲離口氣不善的威脅。

  雖然他身在牢裡,但他所訓練的鸚鵡可以成為散佈謠言的幫兇。

  宮女的身子抖了抖,再次被嚇出一身冷汗來。「大王子千萬別衝動,奴婢馬上回去稟報大公主,請大王子少安勿躁。」

TOP

第三章

  聽完宮女的稟報之後,褚沐希神情憔悴的出現在地牢裡。

  自從上回與景仲離不歡而散,她吃不好也睡不好,再加上風寒未癒,她整個人瘦了一圈。

  她的身子原本就纖細,生病之後,瘦得幾乎風一吹就會站不穩。

  景仲離見到她略微凹陷的臉頰,胸口突地竄過一絲刺痛。

  瞧她把自己折磨成什麼樣子了?

  「有什麼事這麼急著見我?」褚沐希的聲音有氣無力,小臉也失去平日的光彩,雖然勉強擠出一抹笑,但身子看來搖搖欲墜。

  景仲離瞬間產生一種錯覺,好像她腳步虛浮,隨時都有可能倒下,於是他走上前,不由分說的抱住她,想將自己身上的熱源及力量傳遞給她。

  褚沐希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但她沒有馬上推開他,反而貪戀著由他身上散發出的溫熱。

  這讓她產生一種前所未有的悸動及心安感。

  多日不見,他是否曾經想起她?

  景仲離深邃的黑眸直盯著她,神情複雜難解,表面上波瀾不興,心湖卻波濤洶湧。

  再次面對她,他已狠不下心來對她說重話。

  難道,他一向堅硬如鐵的心,在不知不覺間被她打動了?

  「大王子,你抱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褚沐希微微掙扎,輕推著他的胸膛。

  景仲離意識到自己逾越了禮教,連忙放開她。「對不住!我一時激動,過於冒失,請見諒。」

  再怎麼說,她都是個未出嫁的閨女,他怎麼能夠冒犯她,都怪他一時失去理智,才會做出踰矩的事來。

  「沒關係啦。你這麼急著找我來有什麼事嗎?我記得……你一直不希望我再來地牢探視你。」她垂下雙眼,神情有些失落。

  「我聽說,妳為了幫助我離開地牢,寧願放棄儲君之位,還被王上冷落好幾天?」景仲離總是淡漠的臉龐多了一絲焦急之色。

  「我原本就不是當儲君的料,讓父王將江山交給更有能力的王妹或王弟打理,豈不是更為妥當?」她一臉無所謂的淡然道。

  她一心只想守住親情,在宮中過著自己想要的平靜生活。

  景仲離激動的一把握住她的肩膀。「不!妳不能放棄儲君的位子,妳不當儲君,一定有更多王子、王女搶著當,這樣一來只會造成更多悲劇。」

  宮闈中的鬥爭是永無止盡的,他深受其害,因此感觸特別深。

  「大王子,你這麼激動,難道是……曾經經歷過手足相殘?」褚沐希小心翼翼的探問,生怕不小心觸及他內心的傷痛。

  景仲離淡淡的點頭。「沒錯,我之所以來到褚國為質,全是被二王弟陷害的,二王弟使計讓我背負謀逆的罪名,父王一怒之下,將我趕出景國,從此之後不再過問我的生死。」

  他閉上眼,藉以隱藏心中的傷痛。

  現在,他只能等待機會平反,洗刷自己的冤屈,或許,眼前的褚沐希就是他必須緊緊把握住的唯一一次機會。

  「聽你這麼說,這儲君之位我還是別坐得好,說不準哪一天被人暗中陷害還不自知。」褚沐希自我解嘲的笑了笑。

  她不適合成天與人勾心鬥角,工心計,使手段。

  「就算妳不做儲君,還是無法避免那些鬥爭,生在王室,妳就必須有失去自我的覺悟,妳不犯人,人卻會犯妳,妳已經無法脫身了。」他越說,神情越凝重,眉間彷彿籠罩著沉重的陰霾。

  褚沐希伸出小手,想撫平他眉間的皺摺,但又怕他惱怒或不悅,只好將小手垂在身側握緊。

  「就算無法脫身,我也絕對不做殘殺手足的事。」她眼神堅定,閃動著點點光亮。

  「若被逼急了,妳就不得不作出選擇,在這個動亂的時代,許多事常是身不由己的。」景仲離慨然一嘆,黑眸望向遠方。

  褚沐希望著他略顯空洞的眸子,心口隱隱掠過一抹刺痛。

  此刻的他,就像是一隻被關在籠中的鳥兒,想振翅高飛,卻又無計可施,令人看了心生不忍。

  「大王子,我該怎麼幫你?」她放柔語氣,神情真誠。

  她想幫助他,不僅因為他曾經救過她一命,也因為她對他的欣賞和傾慕,他那一身的骨氣是她所沒有的。

  「妳先把自己的身子調養好再說,我的事暫時放在一邊吧。」景仲離溫聲道,平時毫無溫度的黑眸,此時有著幽微的亮光。

  他的話讓褚沐希心頭一暖,不自覺的伸出小手握住他的大手。

  「你這麼說,是把我當成朋友看待了嗎?」她的眼中再次燃起希望的火苗。

  「妳為我付出這麼多,差點賠上自己的大好前途,我再不把妳當成朋友看待,豈不是變成狼心狗肺的東西了?」他雲淡風清的自我揶揄。

  「你幹嘛自貶身價呀?」褚沐希掩嘴一笑。

  開心之餘,她深覺自己先前的付出總算有了回報,他對她的敵意已經漸漸消失了。

  她甜美的笑靨如花般嬌美,甚至連花兒都失色,他的心神不禁為之一蕩,恍惚的凝望著她。

  「大王子?」她不明所以的盯著有點失神的他。

  景仲離尷尬的假咳了幾聲。「既然我們兩人已經是朋友,妳是否該改改稱呼,叫我仲離就好?」

  「仲離……」她輕喃著他的名字,嬌容上湧起一抹紅暈。「你也稱呼我沐希吧,這樣比較親切。」她再度甜甜的一笑。

  景仲離馬上改口。「沐希,妳為我說情,難道沒有受到妳父王的責罰嗎?」這一直是他心裡最大的隱憂。

  「原本我父王的確要責罰我,但我答應他提出的條件後,他已經不會再干涉我來地牢看你了。」她坦白道。

  「什麼條件?」他的心頭猛然一跳。她該不會為了他,傻傻的被他父王出賣吧?

  「我父王要我與鄢國二王子成親,讓鄢國二王子入贅為駙馬,以鞏固兩國之間的邦交。」褚沐希以雲淡風輕的口吻平靜的述說,但眉宇之間卻染上淡淡的愁緒。

  「妳說什麼?」景仲離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睛望著她,懷疑自己聽錯了。「妳父王因為這麼微不足道的理由,就要妳跟鄢國的二王子成親?」

  褚王未免將兒女的婚姻看得太廉價了!

  「身在王室中,原本就沒有選擇婚姻對象的自由,既然是為了鞏固邦交,與哪一國的哪位王子成親,又有何差別?」她平板的聲調中,隱隱夾雜著令人不易察覺的心酸。

  景仲離的反應是氣憤又惱怒。「對於自己的婚姻,難道妳一點兒期望都沒有?寧可跟一名素未謀面的男人過一生?」

  不知為何,他心裡燃起一把無名火,心緒變得煩躁、鬱悶,甚至痛恨起她口中的鄢國二王子。

  他責備的語氣,讓她頓時感到難堪,只能委屈的癟了癟嘴。「每個女人都對婚姻充滿憧憬,我當然也不例外,只是,身為王室中人,真的毫無選擇,這一點,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也不想想,她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了幫他,連婚姻都賠上,他沒有一聲安慰就算了,竟然還責備她。

  「妳言下之意是抱怨我太無能嗎?」景仲離惱怒的反問,感覺胸口悶悶的,彷彿被人揍了好幾拳。

  縱使他有豪情壯志,也在地牢裡被消磨殆盡了。

  他的未來,極有可能就此葬送在褚國的地牢裡。

  「我當然不可能輕視你,就是因為覺得你將來大有可為,才千方百計想幫你,沒想到你卻無法諒解我。」褚沐希越想越委屈,澄眸中水光閃動。

  景仲離自知理虧,強壓下心頭的火氣,溫聲勸說。「想幫我,其實還有其他可行的辦法,不必委屈妳自己。」

  「什麼辦法?」她自知能力有限。

  「當上褚國的君王,妳就可以幫我了。」他不疾不徐的說,眸中閃過一道精光,但隨即隱逝。

  唯有登上王位,她才能夠幫他,並幫助自己。

  「我不行……我根本不是當君王的料。」她垂下眼,不自覺的挪動雙腳往後退了一步。

  要她當國君,簡直是要逼死她嘛!

  「妳都還沒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君王不是一出生就會當君王的,是要經過學習及千錘百鍊。」

  然而,褚沐希仍一點自信心都沒有。

  「萬一褚國在我的治理之下逐漸衰敗,我豈不是成為千古罪人?」她憂心忡忡的擰眉。

  「妳放心,治國之道並不難,只要能夠仁德愛民,勤政尚德,恪守禮制,國家必定興盛,再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我會幫妳,褚國的朝臣也會輔助妳,不需要擔心太多。」

  「我真的行嗎?」她苦著一張臉,質疑自己的能耐。

  「妳行的。」景仲離給予她高度的肯定。

  就算不行,也得想辦法行。

  現下唯有她能夠幫他了,她儼然成為他救命的浮木,不論她是否有當君王的能力,他都已顧不了那麼多,他只想盡快離開地牢這個鬼地方。

  褚沐希沉默片刻,在他熱切的注視之下緩緩的點頭。「好,為了不辜負父王及你對我的期望,我願意接受儲君之位,努力的學習成為一個好國君。」

  她開始對自己產生了一些信心。

  景仲離伸出大手,摸了摸她的頭頂,以示鼓勵。

  他把希望全部都寄託在她身上,由衷的期待她能夠不負他所託。

  ※※※※

  褚沐希來到地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她的二王妹褚月芍深覺有異,偷偷派人跟蹤她,才得知最近她與地牢裡的景國大王子走得很近。

  褚月芍向來不滿父王獨寵褚沐希,也覬覦儲君之位已經很久了,因此千方百計想陷害褚沐希,讓她失寵。

  她倒要瞧一瞧這景國大王子有什麼魅力,足以讓王姊三天兩頭往地牢跑,也許他們兩人私下正進行著什麼不為人知的勾當也未可知。

  褚月芍來到地牢,甫站在門口,就聞到裡頭飄來一陣陣惡臭,她憋住氣,命令獄卒將地牢的門打開,讓她進去會一會景仲離。

  景仲離見到褚月芍,並未起身相迎,神情淡漠而疏遠,彷彿將她當成不起眼的宮人一般。

  「大膽囚犯,見到二公主為何不下跪?」她揚高聲量怒斥,對於他目中無人的態度感到惱怒。

  「很抱歉,我一直待在地牢中,並未見過二公主,再者,我身為景國大王子,沒必要對二公主行大禮。」他下巴微抬,黑眸冰冷。

  對於他言語上的冒犯,褚月芍雖然心生不悅,卻又驚訝於他有一身傲骨,即使落魄邋遢,眉宇間的氣勢仍然令人震懾。

  而且,仔細一瞧,他長得可真俊俏,比宮裡所有的王子都還要好看。

  「你別以為有我王姊罩著就有恃無恐,若是惹惱我,你休想走出地牢步。」她半瞇著眼威脅。

  「二公主親臨地牢,是特地前來威脅我的?」景仲離泰然自若的雙臂環胸,絲毫沒有將她的威脅放在心上。

  他那副不痛不癢又事不關己的態度,讓她的胸口燃起怒火。

  不過,她來此地可不是找他吵架的,而是有正事要辦,於是她深吸一口氣,緩下語氣,試著心平氣和的扯起一抹假笑。

  「本公主沒那個閒工夫找你麻煩,會親自前來地牢見你,是想跟你談個條件。」

  「談條件?」景仲離譏誚的冷哼。「二公主想與一名囚犯談條件,未免太過可笑。」他的心裡直接認定,她肯定居心不良。

  「大王子身分特殊,即使淪為階下囚,依然擁有動搖各國局勢,讓人不可小覷的力量。」褚月芍假惺惺的恭維著。

  「二公主希望我如何為妳效勞,不妨直說,我不喜歡說話拐彎抹角。」他直言道,不怕得罪人。

  褚月芍也不再浪費時間跟他蘑菇。「本公主對儲君之位很有信心,也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希望大王子能夠助我一臂之力,與我合力扳倒王姊。」

  聞言,景仲離不以為然的挑眉質疑。「二公主難道不知道,王上屬意大公主為儲君?本王子不知道妳的信心從何而來。」

  在他面前,褚月芍絲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

  「憑我的能力及聰明才智皆在王姊之上;憑我深得民心,深受朝臣及百姓擁戴。」她越說,下巴抬得越高。

  從小,她就樣樣比褚沐希強,樣貌及才華都出色得多,只不過年紀小了幾個月,就得屈居人下,這一點令她相當不服。

  她要的不過是公平罷了,她無法忍受大好江山平白無故的落入褚沐希的手中。

  褚沐希太過仁慈,根本不適合成為一國之君。

  「二公主,很抱歉,我幫不上妳的忙。」景仲離想也不想的拒絕,連考慮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見他拒絕得這麼快,褚月芍瞬間變了臉色。

  「你連考慮都沒考慮,就直接拒絕我?未免太不留情面了!」她有種被狠狠羞辱一番的感覺。

  從小到大,她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難堪過。

  「我身處地牢,本就無法一展長才,再者,褚國的儲君之爭,我的立場太過敏感,不便插手干預。」景仲離直接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擺明了不想蹚渾水。

  「大王子,你跟我王姊來往密切,早就已經無法置身事外,你拒絕我,分明是瞧不起我。」褚月芍惱怒的斥罵,不滿自己被他看輕。

  「大公主對我的確關懷備至,但那也只是出於朋友之間的關心,並未牽扯任何利益關係。」他壓低嗓音,不想引起其他囚犯的注意。

  然而,盛怒中的褚月芍壓根無法想太多,情緒有點失控。「你以為我會輕易的相信你的片面之詞嗎?你跟我王姊私底下進行著什麼勾當,我遲早會查出來,到時候,你跟她都難逃一死!」

  她得意的扯唇,彷彿已勝券在握。

  景仲離冷嗤一聲,鎮定的建議道:「等二公主有權處置我,再來發落也不遲。」

  「你……你是諷刺我現在無權無勢,是嗎?」褚月芍睜大美目,雙眸已快噴出火來。

  他不僅無視於她的存在,還對她冷嘲熱諷,實在教她怒火中燒。

  難不成他連心都被王姊收買了?是王姊惡意中傷她,他對她才不理不睬?他們兩人到底在什麼時候建立起交情的?

  「二公主多心了,我並無惡意,若二公主猜疑心太重,只怕是自尋煩惱罷了,並無任何益處。」他雖然端著笑臉,但笑意未達眼底,反而透出冰冷。

  「大膽!你出言不遜,頂撞本公主,罪不可赦,本公主絕對不會輕饒你!」褚月芍雙目噴火,隨手拿起牢房外的皮鞭,往他的身上揮去。

  出於本能反應,景仲離伸出手抓住皮鞭,褚月芍一時沒注意,被拉力反彈,差點跌倒。

  她鐵青著臉,揚高聲音怒罵。「混帳東西!簡直不要命了!」他分明是故意害她出糗!

  「二公主不該隨便出手傷人。」他的回答也很不客氣。

  「來人!給大王子一點教訓,給我打!」她厲聲命令。

  兩名獄卒馬上走上前,一左一右架住景仲離的手臂,接著另一名獄卒拿著皮鞭抽打他,力道之大,將他的肌膚鞭出一條又一條的紅痕。

  「如果你肯求饒,本公主馬上教人收手。」褚月芍只是想給他一點教訓,無意傷了他。

  「我不明白自己何錯之有。」景仲離面不改色的說。

  「你若肯投效我,我保證將來絕對重用你。」她仍然希望能夠拉攏他。

  「我不會改變立場。」他不肯妥協。

  「來人!給我用力的打!」

  褚月芍心中氣憤難平,非得看他被打得皮開肉綻才肯罷休。

  景仲離身手不錯,若有心反抗,三名獄卒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只是為了避免節外生枝,連累褚沐希,他只能咬牙忍受鞭打。

  褚月芍見他堅持不妥協,最後只好悻悻然的離去。

  ※※※※

  景仲離被鞭打的事一傳開來,褚沐希馬上前去地牢探望。

  一見到受傷的他,她難過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仲離……你還好嗎?你的傷疼不疼?」

  她伸出手想撫摸他,又怕碰觸到傷口會害他更痛,只好將手停頓在半空中,一臉焦急的望著他。

  景仲離不以為意的苦笑道:「疼個幾天就沒事了,妳不必擔心,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被鞭打,沒什麼大不了的。」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跟王妹的宿怨連累了你。」她愧疚的垂下臉,眼中有著一絲無奈。

  她不想與王妹交惡,更不想害他被拖累,偏偏世事總是無法盡如人意。

  「不關妳的事,是二公主存心找我麻煩。」景仲離扯唇微笑,不希望她過於自責。

  「不,王妹找你麻煩,肯定是針對我而來,都怪我不好,沒有事先防範。」褚沐希的後悔自責全寫在臉上。

  「二公主若有心找碴,妳根本防不勝防,這真的不關妳的事,妳不必放在心上。」他反過來安慰她。

  「不行!始作俑者是我,我就得負責,你受傷一事不能就這麼算了,我這就找父王評理去。」她轉頭便想走。

  景仲離一把拉住她的手腕,使得她差點跌進他的胸膛裡。

  「仲離,你別阻止我,我要替你討個公道!」

  她可以受氣,可以受傷,但不能見他為了她而平白無故挨打,尤其他還是一國的王子。

  「妳去找褚王,只會害了妳也害了我,對我們兩人都沒有好處。」他冷靜的勸說。

  她願為他討公道,他感動又感激,只不過,為免徒惹事端,他寧可息事寧人。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褚沐希不解的擰眉道。

  「妳們兩姊妹為了我而翻臉,妳父王會怎麼想?他會把罪怪在我身上,同時命令妳遠離我,萬一他聽信二公主的挑撥,妳的儲君之位將岌岌可危。」景仲離條理分明的剖析褚王的心態。

  褚沐希心下一驚,發覺他的分析不無道理。

  她不能衝動行事,以免害了他。

  「可是,你被打成這樣,不能就這麼算了!」看著他身上怵目驚心的傷痕,眼淚不禁在她眼眶裡打轉,只要一眨眼就會掉下來。

  「只要妳成為儲君,將來報仇的機會多得是,不必急於一時。」景仲離一向沉得住氣。

  「可是……」她身子僵直,垂在身側的雙手緊握成拳,隱忍著極大的怒氣。

  她多麼希望此時皮開肉綻的人是自己。

  總有一天,她非得讓二王妹受到應得的教訓不可,否則二王妹永遠不會曉得該收斂自己的行為。

  「記住,小不忍則亂大謀。」景仲離心平氣和的說道。

  褚沐希心有不甘的咬著下唇,眼眶裡淚珠直打轉,卻隱忍著不敢掉下來。

  思考片刻後,她才默默的點頭。「我知道了,這件事我可以暫時不追究,但將來一旦有機會,我一定會加倍替你討回來。」

  「很好,妳越來越有身為儲君的架式了。」剛才她發狠的眼神令他刮目相看,彷彿脫胎換骨似的。

  「仲離,你不必消遣我了,父王雖然欲立我為儲君,但他遲遲未下詔,不知道心裡是不是另有盤算。」褚沐希微蹙著眉,猜不透父王的想法。

  「妳成為儲君是指日可待的事,但若想加快腳步,非得有助力不可。」景仲離斂眉沉思。

  唯有助她登上儲君之位,他才有機會離開地牢。

  「我已經無計可施了。」她攤了攤手,無可奈何的癟嘴。

  她臉皮薄,不敢主動開口請父王下詔立她為儲君,而且,如果沒有立功或朝臣推薦,父王也沒有名目立儲君。

  她煩惱的苦著一張臉,眉眼及鼻子都快擠在一起了。

  景仲離伸出手,想撫平她眉間的皺摺,卻又因為覺得不妥而放下。

  「景國邊境的大城沂城兵力部署有缺失,只要褚王能夠發兵從南門進攻,再加上我的人裡應外合,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攻下沂城。」他一字一頓的說著,語氣有點遲疑,神情看起來頗為凝重。

  出賣自己的國家實非他所願,不過,欲成大事,得先詐降。

  雖然景國或許會暫時失去一座重要的城池,但是,將來總有一天,他會攻下褚國更多的城池。

  「仲離,這麼做真的好嗎?你不怕你父王對你更不諒解?」褚沐希從他複雜的神情中看得出來,其實他的心裡很矛盾。

  若是與她互換,她未必下得了背叛父王的決心。

  「妳不必為我設想,為了妳跟我的將來,妳必須拿出魄力來,不能再心慈手軟了,萬一讓二公主逮到機會取代妳,妳我恐將永無翻身之日,甚至有性命之憂。」他正色直言,臉部的線條十分僵硬。

  褚沐希低頭審視著他的傷,腦海中驀然掠過王妹猖狂的嘴臉,她咬緊牙關,壓低嗓音道:「我聽你的,我會向父王獻計,也會坐上儲君的寶座,努力學習治國之道,絕對不辜負你對我的期待。」

  望著她堅決的小臉,景仲離的唇角緩緩的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當她登上儲君寶座時,也是他全力反擊的時候。

  他幫她,同時也是幫自己。

  天下將落入誰手,勝負未知,難以論斷。

TOP

第四章

  景仲離向褚沐希獻計,讓褚國得到景國的沂城,褚王大悅,下詔三個月後冊封褚沐希為儲君,景仲離也因為立功而被釋放,恢復自由之身。

  他成為褚沐希的軍師,替她出謀獻策,位高權重,備受禮遇,先前的落魄盡皆一掃而空。

  褚王主動接見他,簡直將他視為上賓。

  「世姪,本王先前對你有所誤會,希望你寬宏大量,千萬別記恨才是。」

  景仲離沒有因為他的笑臉而妥協,更沒有忘了先前所受的恥辱。

  「王上的待客之道還真是奇特。」他不畏不懼的冷嘲熱諷。

  聞言,褚王臉色微沉。

  「褚國與景國交惡,本王讓你待在地牢,只是給你父王一個警告,要他安分一點,害你受委屈,實非本王所願。」他慨然一嘆,沒有推諉,但也說得毫無愧疚。

  景仲離不以為然的輕嗤,意有所指的暗示道:「各國之間情勢微妙,詭譎難測,多一個朋友,就會少一個敵人。」

  褚王假笑兩聲,以化解彼此之間的尷尬。「世姪所言甚是,本王思慮不周,今後必將重用世姪。」

  他看得出來,景仲離年紀輕輕,言詞犀利,氣勢非凡,日後必定有所作為。

  「王上特地召見小姪,是否有要事商量?」景仲離低首斂眉,態度轉為恭敬,內心則百轉千迴。

  君心難測,他得小心應對才行。

  「本王聽聞你與希兒走得很近,想必與她交情不淺,若是你肯再助本王攻下巒城、浦城、鄴城等重鎮,本王就讓希兒與你成親。」褚王微瞇著眼,溫和的道。

  景仲離微挑起眉,有點驚訝於褚王竟然拿心愛女兒的婚姻大事當條件。他並未馬上回絕,也沒有立刻答應,而是陷入沉思。

  捫心自問,他對褚沐希的確有感情,但還不到想與她成親的濃烈程度。

  「小姪與大公主只是朋友之情,王上切莫多想,小姪恐怕配不上大公主。」他客氣有禮的回絕。

  「世姪難道沒有想過希兒的心情嗎?若不是喜歡上你,她怎麼可能三天兩頭前往地牢探視你,世姪千萬別傷了希兒的心才好。」知女莫若父,女兒的心事,他清楚得很。

  「小姪年少時曾經救過大公主一命,或許,她只是想報恩而已。」景仲離雲淡風清的回答。

  然而,他裡不禁有點浮躁。

  褚沐希真的是喜歡他,才接近他的?不是另有所圖?

  腦海裡驀地閃過她那如花般嬌美的面容,他堅硬如鐵的心悄悄的陷落了一角。

  「或許,她連自己已經愛上你了都不知道,她的性子就是這麼迷糊,所以,本王希望有你如此精明能幹的人在她的身邊幫襯。」褚王的語氣中帶著一絲寵溺。

  景仲離突然有點羨慕褚沐希,有如此寵愛她的父王,不像他,孤身一人,無人聞問。

  「能夠得到王上的看重,小姪感到受寵若驚,在還沒確認大公主的心意之前,請王上暫時別提及此事,以免小姪與大公主彼此之間的相處變得尷尬。」他誠心的請求。

  「世姪的意思是,願意考慮與希兒成親一事?」褚王睜大了眼,眸中閃爍著光彩。

  若能夠得到景仲離相助,他簡直如虎添翼,一統中原將不再只是空想。

  「這是當然,承蒙王上看重,小姪怎能辜負王上的一番美意。」景仲離口頭上配合,但心裡卻另有盤算。

  他深邃的黑眸掠過一抹精光,但隨即隱逝,沒有讓褚王察覺出他真正的心思。

  如果與褚沐希成親,他就會有所牽絆,有了牽絆,就無法成就大事。他可不想待在褚國成為沒沒無聞的無名小卒。

  「本王想不通,像你這麼優秀的王子,為何會被景王派來褚國為質?景王肯定是犯胡塗了。」褚王微偏著頭道。

  景仲離苦笑著搖搖頭。「父王對我有點誤解,他以前也很看重我。」他的目光飄向遠方,懷念起過去與父王相處時的情景。

  那天倫和樂的景象,如今已不復見,只能出現在夢裡。

  看出他緬懷著過去,褚王意有所指的試探道:「自從你來到褚國,你父王就對你不聞不問,完全不管你的死活,他恐怕是刻意忽略你這個兒子。」

  褚王話說得含蓄,但景仲離的心還是被狠狠的震了一下。

  「父王不是無情無義之人,他不會狠心無情的對待我。」他的下巴繃得緊緊的,身子僵直,雙手緊握成拳。

  褚王一定是想挑撥他們父子之間的感情,他不能被煽動。

  「事到如今,你應該看開一點,別再對你父王抱持著希望,否則失望一定會更大。」為了讓他真心歸順,褚王只好故意火上加油。

  「不可能,我父王不會放棄我,永遠不會!」景仲離被褚王激怒,眼中燃燒著熊熊大火。

  「本王近日即將親自率兵攻打鄴城,你父王肯定會應戰,他是否還在乎你這個兒子,一試便知。」鄴城地處邊陲,各類物產豐饒,是兵家必爭之地,景王絕對會率兵應戰。

  「好,我願意隨王上出征,屆時就可以印證我在父王心目中的地位了。」景仲離抬起下巴道。

  褚王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一抹莫測高深的笑容。

  只要景仲離斷了回景國的念頭,他就會心甘情願的為褚國所用,永遠留在這兒了。

  景仲離臉上有著憂慮,褚王卻是悠哉愜意,兩人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

  究竟誰的看法是對的,不日即可印證。

  ※※※※

  七日後,褚王親自領兵,浩浩蕩蕩的往鄴城出發,隨行的有身為儲君的大公主褚沐希,還有軍師景仲離。

  在兩軍開戰的前一刻,褚沐希與景仲離被召往主帳,面見褚王。

  「兩軍即將開戰,父王特地召見我跟仲離,是還有什麼事要交代嗎?」她納悶的詢問,圓亮的大眼直盯著父王,猜不透他的心思。

  「希兒,妳先退下。來人!將景仲離拿下。」褚王大手一揮,面無表情的下令。

  兩名侍衛聽命行事,將景仲離架住,讓他動彈不得。

  褚沐希心下一驚,擔心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父王,你快放開仲離,你到底要做什麼?」

  她不解,父王為什麼平白無故的抓住他?父王應該很看重他才對呀!

  「希兒,若想打贏此戰,世姪非得被綁在大軍前鋒不可,這樣一來,才能打擊敵方的士氣。」褚王溫聲解釋。

  「將他綁在大軍前鋒太危險了,對他而言也是一種羞辱啊!」她握緊雙拳抗議,希望父王能夠收回成命。

  「是仲離的性命比較重要,還是褚國眾士兵的性命比較重要?身為儲君,妳不應該感情用事。」褚王義正詞嚴的怒罵。

  他欣賞女兒善良的個性,卻不喜歡她的菩薩心腸,尤其是在戰場上,多餘的同情心只會成為致命傷。

  帶她上戰場,主要的目的也是讓她認清自身肩負的使命。

  「我……」她遲疑著,思忖著該怎麼回應比較妥當。「兩者國別和身分不同,不能放在一起比較。」她私心想選擇景仲離,但儲君的身分讓他必須選擇褚國士兵。

  「身為儲君,有許多東西必須捨棄,感情就是其中之一。」褚王乘機教導女兒。

  「可是……」她還想辯駁什麼,卻被景仲離打斷。

  「大公主不必替我擔心,相信王上自有打算。」他直盯著褚王,臉上無波無紋,讓人瞧不出真實的情結。

  他明白褚王的做法是想讓他對父王徹底死心,他自己其實也很想知道答案。

  「王上,小姪任憑處置。」

  「來人!將景仲離用荊棘捆綁住,越緊越好。」褚王揚高聲音命令。

  聞言,景仲離及褚沐希全都錯愕的愣住。

  用荊棘捆綁,這樣的方式太過可怕了,讓人無法接受。

  「不,不行!」她嘶聲大喊,跑到景仲離的面前,張開雙臂,阻擋任何人靠近。

  「希兒,不許意氣用事!」褚王壓低嗓音吼道,並以眼神示意侍衛將她拉到一旁去。

  她被箝制在旁邊,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侍衛用荊棘將景仲離一圈又一圈的捆綁起來。

  荊棘的刺插進皮膚裡,景仲離面不改色,像是感覺不到疼痛。

  他的心想必比身體上的傷更痛,好不容易離開地牢,卻還要忍受非人的對待,她替他抱不平,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爬滿她的臉頰。

  景仲離被她臉上的淚水震懾住,瞬間忘了身上的疼痛。

  「大公主,妳別哭,我一點兒都不痛。」他想伸出手拭去她臉上的淚水,只可惜全身被荊棘捆綁住,根本無法掙脫,而且,身子一動,刺痛感便更加劇烈。

  當他身上的衣服皆染上鮮紅的血時,褚沐希奮力掙脫侍衛的箝制,跑到他的面前,用力的拉扯荊棘。

  「你先忍耐一下,很快就不痛了!」她的小手拉扯著荊棘,即使手被刺傷,流出鮮血,她也毫不在意。

  「大公主,別再碰荊棘了,妳的手都流血了!」景仲離憂心忡忡的勸阻,額際冒出冷汗來。

  見她受傷,他的胸口湧起一抹刺痛感,比身上的傷口還要痛。

  他被捆綁住,根本無法將她拉開,而褚王似乎無動於衷,沒有阻止她的意思。

  「我沒事,一點兒也不痛。」褚沐希不聽勸,依然用力的想拔開荊棘,結果不但徒勞無功,雙手更是傷痕累累。

  「妳胡說,妳的額頭都冒汗了!」景仲離幾乎可以感受到她的疼痛,眼中寫滿焦急。

  「我一定要把捆在你身上的荊棘拔除。」她加大力道拉扯,眼神堅決。

  景仲離被她眼中的堅持震住,胸口傳來一陣陣悸動。

  即使是父王或王弟,也不曾如此關懷他,擔心他的安危,褚沐希在他孤立無援的時候對他伸出援手,她對他的感情是真心的,一點都不是作假。

  他一臉感動的直望著她。

  「大公主,如果妳將捆綁在我身上的荊棘拔除,妳可能會成為褚國百姓們眼中的罪魁禍首,請三思。」他急急的勸解。

  褚沐希終於停下動作,眼淚卻一直撲簌簌的落下,止都止不住。

  此刻,她終於體會身在王家的身不由己,連想保護的人都保護不了。

  「我聽你的,不再阻止,但是,請父王加派兵士保護仲離的安全。」她誠心的請求,雙眸空洞,毫無光彩。

  她現在只求他能夠平安無事的度過此戰役。

  「希兒,妳放心吧,本王比妳更重視他的安危,絕對不會讓景國士兵傷他一根寒毛。」褚王拍著胸脯保證。

  「希望父王說到做到。」她吸了吸鼻子,隨手拭去淚水,緩步走出帳外。

  景仲離望著她頹喪離開的背影,胸口彷彿被人狠狠的揍了幾拳。

  現下,他不僅無法保護她,還害得她為他傷心流淚,他真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他發誓,有朝一日,他一定要成為一統中原的霸主,再也不讓她掉一滴淚!

  ※※※※

  這場戰事耗時甚久,戰況慘烈,雙方激戰三天,始終無法分出勝負,褚國士兵只好退守至離鄴城有段距離之處,等休養生息之後,他日再戰。

  景仲離被荊棘捆綁了三天,身上早已傷痕累累。

  他不僅身上有傷,連心都被傷了。

  三天來,景王不顧他的死活,全力奮戰,好幾次,他差點被箭雨所傷,這也讓他認清了殘酷的事實,那就是父王早就不在乎他的生死了。

  父王有沒有他這個兒子,一點兒都無所謂。

  這晚,夜已深,景仲離在營帳裡為傷處上藥時,褚沐希悄悄前來探望他。

  「公主,這麼晚了,妳怎麼還沒歇息?」他覷了一眼她疲累的容顏,隨即低下頭,繼續為自己的手臂上藥。

  大軍連戰三天,她身為女子,和兵士們一塊上戰場,卻連一聲抱怨都沒有,實在令他敬佩又不捨。

  不過,他不能洩漏出自己對她的感情,以免造成她的困擾。

  「我來替你上藥。」褚沐希坐在他的旁邊,伸出手想拿走他手中的金創藥,動作自然得像是兩人之間關係親密。

  景仲離倏地抬高手臂,沒有讓藥被她拿走。「大公主,這種小事我自己來就好,不然,其他兵士也可以代勞。」

  他淡淡的別開眼,沒有正視她,但短短的瞬間已將她看清楚。

  她的眼睛好腫,眼睛下方有著些黑影,顯然是沒有睡好覺。

  她這副憔悴的樣子,讓他的胸口不由得為之揪緊。

  「跟我還需要這麼見外嗎?我們兩人已經是朋友了,不是嗎?」

  褚沐希想拉開他的單衣,查看他的傷口,他卻有如驚弓之鳥般彈跳起來。

  對於他激動的反應,她錯愕之餘,只能哀傷的垂下眼問道:「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所以才拒絕讓我替你上藥?」

  除了這個理由,她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釋。

  見她小臉皺得像苦瓜,景仲離以長指抬起她的下巴,正色回答。「我沒生妳的氣,這件事根本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指腹傳來她溫熱柔嫩的膚觸,他感到掌心一陣刺癢。

  褪下了軍裝的她,是個道道地地,嬌美如花的小女人。

  「你沒生我的氣,那就是生父王的氣。」褚沐希說得篤定,原本已紅腫的雙眼看起來更紅了。

  景仲離深吸一口氣,試圖壓下由胸口湧起的一股怒氣。「妳不必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扛,我沒有怪妳,更沒有怪王上的意思,王上這麼做也只是幫我認清事實而已,妳根本不需要自責。」

  他越說越急,越急就越惱。

  褚沐希握住他的大手,柔聲勸慰。「經過此回戰役,你的心裡一定更難受吧?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背叛你,我也會站在你這邊,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她的眼中蕩漾著柔和的波光,景仲離的眼中則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有震驚、感動和質疑。

  「妳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身為褚國的儲君,妳不該說出這種不合宜的話,萬一被妳父王聽見,他一定會大發雷霆。」

  她急急的反駁。「我不怕!就算與全天下的人為敵,我也要跟你站在同一邊。」

  「妳……真傻,我不過是一名被逐出王室的人,命運未卜。」景仲離反握住她的手,黑陣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這只是一時的,請你千萬不能失志,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能夠成為一統中原的霸主。」她對他有信心。

  「如果有一天,我們兩人必須在戰場上交鋒,妳會怎麼做?」世事難料,前一刻是盟友,下一刻很可能成為敵人。

  「我……」褚沐希遲疑了片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寧願不做儲君,只當個平凡的百姓。」她避重就輕的回答,迴避敏感的話題。

  「罷了,咱們別再談論這麼嚴肅的話題,妳把手心攤開,讓我看看妳手上的傷。」他溫聲催促。

  「我沒事,一點皮肉傷罷了,倒是你,身上肯定傷痕累累,讓我替你上藥吧。」她伸手欲拉開他的衣服。

  景仲離一把握住她的手。「男女有別,大公主又貴為儲君,不該做出不合宜的舉動。」

  「我不在乎。」褚沐希噘起嘴。

  她關心他的傷勢並沒有錯,他為什麼始終不領情?

  「但我在乎,大公主的名節最重要,我的傷根本不算什麼。」他堅持己見。

  「大不了我一輩子不嫁。」她賭氣道。

  「為什麼不嫁?難道是……為了我?」話問出口時,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

  他們擔憂彼此的傷勢,寧願為對方放棄原有的一切,見到對方時會心悸、不捨,難不成……他們已經喜歡上彼此了?

  褚沐希咬了咬下唇,欲言又止的開口:「對!我是為了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她羞赧的不敢直視他,因為,她把對他的好感表現得太明顯了。

  「好,我讓妳替我上藥。」景仲離爽快的答應。

  「啊?」她小嘴微張,沒料到他會突然改變心意。

  他主動脫下上衣,露出佈滿傷口的精壯胸膛。他雖然瘦,但肌肉結實,而且肌理分明。

  褚沐希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男人赤裸的胸膛,頓時緊張得小手微微顫抖。

  「這些傷……一定很痛吧?」光是看,她就能感受到那種深入骨髓的刺痛感,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

  聽到她的啜泣聲,景仲離側轉過身,大手直接捧住她的小臉。「別哭了,受一點傷換來醒悟,值得。」

  從今以後,他只能靠自己了。

  「你還有我……還有我……」褚沐希能洞悉他的想法,哽咽著說,鼻子紅通通的,雙眼蓄滿淚水,我見猶憐。

  景仲離情不自禁的傾身,輕吻她的額頭、眉心、鼻尖和紅唇。

  褚沐希錯愕的睜大眼,小嘴微張。「你、你怎麼可以吻我?」那輕柔的吻,在她的心湖裡激起陣陣漣漪。

  「妳喜歡我,我也喜歡妳,為什麼不能吻妳?」他再次封住她微啟的紅唇,來回舔吮著軟嫩的唇瓣。

  他的薄唇沿著她弧度優美的唇,或輕或重的吮吻著。

  「我、我又沒說我喜歡你。」趁著喘息的空檔,她嬌嗔著抗議。

  「我喜歡妳就行了。」景仲離不想離開她誘人的唇瓣,薄唇緊緊的貼著紅豔的雙唇,品嚐她的甜美。

  光是輕吻,已經無法填補體內一波波湧起的情慾,他滑溜的舌撬開她的貝齒,勾纏住她的丁香小舌,在舌尖上繞圈圈,吸吮咬囓,來回穿梭。

  褚沐希的舌被動的與他的舌尖糾纏,兩人氣息交纏,自鼻端及口中充斥著濃濃的男性氣息,教她一陣暈眩。

  他的大手脫下她的衣服,脫到連抹胸都不剩,粉紅的蓓蕾瞬間彈跳出來,渾圓的雪嫩晃動著,刺激著他的雙眼。

  他先以長指夾彈著嫣紅的蓓蕾,當它變得堅硬挺立時,再以唇舌含咬住,輕囓著敏感的頂端。

  「不,不要……」猛烈的情慾來得又急又快,褚沐希無從招架,只得本能的推拒著他的胸膛。

  「真的不要?」景仲離沒有放開她,反而在蓓蕾上快速的舔吮,大手握住雪白的嫩丘揉捏。

  熱浪不斷的從體內湧起,她的小腹下方傳來一股空虛感。

  「好難受……」她微微扭動身子掙扎。

  他火熱的唇舌及手指在她的身上肆虐,留下只屬於他的印記。

  她喜歡他身上傳來的溫熱,但陌生的情慾令她感到有點害怕。

  「再忍耐一會兒,妳就會舒服了。」景仲離一邊勸說、誘哄,一邊脫下自己身上的束縛。

  她的身子真的好美,肌膚柔軟白皙得像雪一般,美得讓他捨不得移開視線。

  他的大手移往她的大腿,慢慢往上游移,來到私密地帶後,將一指探入她的花徑內,來回抽插。

  褚沐希感覺到腿間流淌出濕淋淋的蜜液,羞窘的想併攏雙腿,景仲離卻以膝蓋將她的雙腿分開。

  「別動!我想看,好美。」他霸道的命令道。

  褚沐希發覺無論自己遮哪裡似乎都不太對,只好認命的讓他看。

  「我不知道,原來你是個色胚。」她忍不住嬌嗔道。

  「只有在妳面前,我才會變成色胚。」景仲離的眼中燃燒著情慾的火苗。

  他一向不重女色,但想要她的強烈慾望怎麼也抵擋不住。

  他再增加一指,在她的花徑內抽插,感覺到濕熱緊窄的花壁緊緊包覆著他的手指。

  腿間的火熱慾望逐漸脹大,幾乎撐破他的褲襠。

  他脫下褲子,釋放出灼熱的昂揚,並拉住褚沐希的小手握住他的鐵杵。

  「唔……」她感受到掌心下的巨碩像是有自己的生命,不停的發熱脹大。

  「動一動妳的手。」他壓抑低沉的嗓音從喉間逸出。

  她冰涼的小手,為他帶來一股異樣的刺激感。

  褚沐希握住巨大的昂揚,上下套弄著,頰邊浮起兩朵紅雲。

  景仲離悶哼一聲,將她壓在身下,舌尖往花徑鑽入,在甬道內來回進出。

  不消片刻,源源不絕的蜜液便從花徑流出,沾濕了她的腿間。

  「這麼快就濕透了,原來妳也想要我。」

  舌尖在花徑口盤旋,他的長指揉捏夾彈著花蒂。

  她情不自禁的婉轉嬌啼,那悅耳的吟哦聲彷彿催情曲,撩起他的慾火。

  他以大手將她的玉腿分開,夾住他的腰,然後往前猛力一挺,直接貫穿她的花徑。

  「啊!」突如其來的劇痛讓褚沐希吶喊出聲,覺得身子像是被拆解般,傳來撕心裂肺的疼痛感。

  「噓——忍耐一下,待會兒就不痛了。」景仲離邊誘哄邊傾下身,薄唇吻住她的紅唇,與她的舌尖纏眉,唾沫相融,大手則在兩人的交合處或輕或重的揉撫。

  片刻後,她發覺疼痛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酥麻感,以及下腹一陣又一陣的空虛感。

  待她眉頭不再緊皺,景仲離動了動下身,由慢至快,不斷往深處推進。他越是往內推,花壁就將他的巨大吸附得更緊。

  他狂猛的衝刺,每一下都頂到她的花心深處,隨著激烈的律動,下腹逐漸匯聚一股熱流。

  接著,他突然從她體內抽出,巨大的昂揚抵在花徑口,遲遲沒有再進入。

  褚沐希睜大雙眼,不明所以的望著他,感覺體內的空虛感越積越高。

  「仲離……」她輕柔的嗓音帶著乞求,眼神迷濛。

  「想要我嗎?」他刻意停下釋放的衝動,但額際已經因為隱忍而冒出汗水。

  「想……」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景仲離揚唇一笑,身子猛地一挺,再次貫穿她的花徑,往前推進的動作一次比一次更狂猛。

  在幾次使盡全力的猛烈抽插後,他在她的花心裡釋放出白灼的熱流。

  他抱緊她軟馥的嬌軀,兩人一同感受飛上雲端的銷魂滋味。

  此刻,他們的身子緊密貼合,彷彿融為一體。

  褚沐希由衷的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躺在他的懷裡,被他呵護疼惜。

TOP

第五章

  大殿上,褚王神情凝重,若有所思。

  景仲離立於階下,不動聲色的觀察著褚王的神情。

  君心難測,他得小心應對才行。

  「世姪,鄴城一役,我軍死傷慘重,這一仗,本王是否錯估了景國的實力?」褚王蹙眉抿唇,眸中黯淡無光。

  「這……小姪也沒料到,景國的士兵居然禁得起耐力戰。」景仲離小心翼翼的回答,以免措詞不當。

  無論鄴城固守或失守,他的心裡都不好受,身為景國之人,卻幫助敵人攻打自己的國家,他的內心其實充滿煎熬。

  「世姪,你該不會明著幫本王,暗地裡卻扯本王的後腿吧?」褚王意有所指的質問,顯然是對他起了疑心。

  景仲離躬身解釋。「王上多心了,小姪才從地牢裡被釋放,絕對不可能做出自掘墳墓的事來。」他不疾不徐的說著,面不改色,鎮定如常。

  褚王心下暗忖,景仲離若不是偽裝得太好,就是真的說實話。

  「你離開景國已經有一段時日,景國的兵力部署或許早就異動,你會誤判也是情有可原。」或許他真的想太多了,不該質疑景仲離的忠誠。

  「王上,鄴城難攻,小姪建議改攻浦城。」景仲離再次獻策。

  「浦城確實也是本王極想攻下的城池之一,只不過,經過鄴城一戰,咱們得小心部署,千萬不能再重蹈覆轍。」

  「王上,為了將功折罪,小姪建議此戰用水攻。」

  「水攻?世姪何以認為攻打浦城以水攻為佳?」褚王擔心他耍詐,再次害褚國損失兵力。

  「據我所知,駐守浦城的士兵雖然驍勇善戰,但不擅泅游,王上若派出水兵,必能輕而易舉的攻破浦城。」景仲離真心誠意的解說,眸光堅定,沒有一絲遲疑。

  「你確定這次情報無誤,不會再出錯?」褚王再三確認,謹慎行事。

  景仲離心知褚王猜疑心重,只好信誓旦旦的保證。「若這次褚國士兵無法攻下浦城,小姪自願領罪,任憑王上處置。」

  為了立功,他只好豁出去了。

  「看世姪如此有心,本王允諾你,若此戰能夠攻下浦城,本王就讓你跟希兒成親。」褚王爽快的道,一點兒猶豫或遲疑都沒有。

  他拿女兒的終身大事作賭注,目的就是希望得到他真心的效忠。

  「王上,此話當真?」景仲離憂喜參半,心情複雜,臉上並無喜色。

  「君無戲言,本王等著看你的表現。」褚王露出笑容。

  「然而,小姪聽聞,王上曾經口頭允諾讓大公主與鄢國二王子成親。」景仲離沉著臉道。

  先前得知此消息時,他不痛不癢,現下,他竟然有種妒火焚身的感覺。

  褚沐希已經是他的女人,誰也不能覬覦。

  「日前情勢未明,聯姻一事自然也尚未塵埃落定。」褚王避重就輕的帶過,不想多作解釋。

  「小姪多謝王上成全。」景仲離拱手道謝,但並未將喜悅之色顯露出來,小心翼翼的隱藏自己真正的情緒。

  在一切還未成定局之前,他還是小心為上,以免多添變數。

  ※※※※

  深夜,沐雨殿裡的寢房傳來低低的耳語聲,嬌軟的嗓音裡夾雜著乞求。

  「你真的要隨父王攻打浦城?不去不行嗎?」

  躺在景仲離的臂彎裡,褚沐希卻覺得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攻打浦城是我提議的,不隨大軍出征,豈不是自打嘴巴?」他好笑的捏了捏她挺俏的鼻尖。「再者,我可是為了妳,才願意替妳父王開疆闢土。」

  褚沐希將他抱得緊緊的,緊得連自己的手都痛了,聲音裡帶著一絲哽咽。「我怕你難過,畢竟景國是你的祖國。」

  雖然他什麼都沒有說,但她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煎熬,若易地而處,她也會不曉得該如何面對。

  「已經無所謂了,父王早就當我不存在,我又何必在乎景國的江山?」景仲離一臉雲淡風清,但其實心亂如麻,不知自己該一笑置之或悲涼惆悵。

  「你只是說氣話而已,你身上流的是景國的血,怎麼可能對自己國家的疆土無動由衷。」褚沐希放開他,握緊雙拳,比他還要激動。

  景仲離將大手擱在她的腰際,感覺到她的身子微微顫了一下。

  「若不讓自己冷血一點,我在褚國的日子還過得下去嗎?」

  懷中敏感的小女人蠕動著身子,稍微轉移了他的注意力,間接減輕了他胸口莫名的悶痛感。

  她的柔情,撫平了他焦躁煩悶的心。

  「你會遭遇這些,都是我害的,原本以為讓你離開地牢是最好的選擇,沒想到卻害你陷入另一個困境。」她實在很怕自己幫了倒忙。

  「妳不必自責,我一點兒都不怪妳,只能怪我時運不濟。」他溫聲道。

  他不想遷怒任何人,尤其是她。

  「我不忍心看你難過嘛!或許還有折衷的辦法。」褚沐希柔聲提議,對他的心疼又更多了一分。

  「以妳父王好大喜功的性子,除了助他擴展疆土,根本別無他法,更何況,他猜疑心重,要取得他的信任並不容易。」景仲離斂容抿唇,深感他們父女兩人的性情實在大相逕庭,她一點兒殘暴的習氣都沒有。

  褚沐希的心裡湧起深深的愧疚感。「若不是為了你,我根本不想成為儲君,我不是當君王的料。」

  她寧願當個平凡的百姓。

  景仲離伸出長指,貼在她的唇上。「這些話,以後只在我面前,不許講給其他人聽,尤其是妳父王」

  「我連說想說的話都不行,這樣的儲君豈不是很窩囊?」她癟嘴抗議。

  「這是妳身負的使命,妳沒有拒絕的權利。」她的不平,他感同身受,卻無法替她分擔。

  「我不管!這次攻打浦城,你不能去,太危險了。」褚沐希憂心忡忡的望著他。她的眼皮一直跳個不停,總覺得這是個警訊。

  「妳一直阻止我立功,難道,妳希望跟鄢國二王子成親?」景雕故意牽扯他人,想逗弄她,藉以減輕彼此之間沉重的氣氛。

  褚沐希急得漲紅了小臉,忿忿不平的握緊小手抗議。「我、我哪有?這件事跟鄢國二王子有什麼關係?」

  「妳父王口頭允諾,只要我能成功的攻下浦城,就讓我們兩人成親,妳一直阻止我參戰,分明是不想跟我成親。」他涼涼的說,好整以暇的將雙臂交抱在胸前。

  「什麼?父王真的答應讓我們成親?」她又驚又喜的眨著圓亮的大眼。

  「沒錯,這也是我非參戰不可的理由,這下,妳大概巴不得兩軍早日開戰吧?」景仲離捏了捏她粉嫩的臉頰,語氣裡帶著戲謔。

  「我哪有?你別把我說得好像迫不及待想嫁給你。」褚沐希嬌羞的垂下眼,雙頰染上紅暈,連耳根子都紅透了。

  「妳真的不想嫁給我嗎?那我只好找個時間跟妳父王說……」

  他話未竟,裙沐希就急急的打斷他,迭聲道:「我想嫁、想嫁啦!」

  說完後,她才發覺自己上當了,羞窘得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她懊惱的捂著嘴,睨著他抱怨道:「你分明是故意戲耍我,想看我出糗。」

  「我只是不希望看見妳愁容滿面的樣子,我會心疼。」景仲離溫聲安撫,大手輕拍著她的背。

  褚沐希吸了吸鼻子,撲進他的胸膛。「你對我真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言語已經無法表達她此刻的感動。

  「不知道怎麼說,不如用做的。」景仲離的黑眸瞬間變得為深邃。

  「你真是越來越不正經了。」她害羞的嬌嗔,握緊小手往他的胸膛捶了一下。

  「我是說,做個好儲君,以報答我對妳的真心,是妳自己想歪了。」他朗聲大笑,存心逗弄她。

  「討厭!」褚沐希把小臉埋進他的胸膛,羞窘得不敢抬起頭來。

  景仲離抬起她的下巴,輕柔的舔吻著她的唇瓣,並以舌尖細細的描繪她的唇,動作由輕至重,由慢至快。

  原本猶如輕風拂面的淺吻,瞬間轉變成狂風暴雨,他狂肆的索求著,讓她幾乎招架不住,只能任由他予取予求。

  他不安分的大手開始襲上她飽滿的渾圓,並以指腹彈壓著頂端。

  一道酥麻感倏地窟向四肢百骸,她全身開始虛軟無力,只能癱倒在他的懷中。

  他的唇舌一路從她的耳垂吻到粉頸,在鎖骨處逗留了一會兒後,逐漸往下移到胸前的渾圓。她覺得他在她的身上點了一把火,並且越燒越旺。

  「沐希,妳是我的、我的……」他一邊低喃,一邊在她的身上烙下屬於他的印記。

  「仲離,兩軍將開戰,你應該儲備體力,不該縱慾……」在他激烈的吮吻下,她的話說得支離破碎。

  「我的體力好得很,不信的話,我可以證明。」他的大手邪惡的撫上她的私密處。

  褚沐希如遭雷擊,身子不由得輕輕顫抖,想要推開他,卻又貪戀他的唇舌帶來的熱度與刺激。

  她欲拒還迎。「不、不用證明了。」若是答應他的索求,她肯定會被折騰得整晚難以入眠,他的好體力,她已經領教過了。

  「真的不要?」他的長指在柔軟的敏感處揉撫,力道越來越重,律動得也越來越快。

  「我……」褚沐希的聲音裡帶著喘息,額際被逼出一層薄汗來。

  景仲離的大手像是有著魔力,輕輕一撩撥,她就已徹底沉淪。

  緊接著,她被捲入慾海中翻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滿室的春色,為夜晚增添了旖旎的色彩。

  ※※※※

  褚王率軍親征浦城,景仲離隨軍作戰,在戰場上所向披靡,殺敵無數。

  身上染著景國士兵的鮮血,腳下踩著景國士兵的屍首,他必須咬緊牙關才有辦法揮舞手中的大刀。

  砍殺自己的同胞,令他連呼吸都感到疼痛。

  這些景國士兵的性命不會白白的犧牲,總有一天,他會要褚國士兵血債血償!

  兩軍廝殺了幾天幾夜,景國的兵士逐漸敗下陣來,浦城被褚國佔領,城牆上插滿了屬於褚國的旗幟。

  「仲離,此戰你的表現令本王激賞,回國後,本王必定重賞一番。」褚王心情大好,眉飛色舞的拍著他的肩膀。

  「小姪謝過王上。」景仲離疲憊的俊容上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踩著祖國百姓的屍首而得到賞賜,這樣的榮耀令人難堪。

  背負叛國的罪名,他正深受良心的譴責。

  「仲離,本王想乘勝追擊,攻打巒城,你認為如何?」褚王炯炯有神的黑眸閃爍著光芒。

  景仲離連忙勸阻。「王上,切莫追戰,以免損兵折將,得不償失。」

  士兵們已經疲憊不堪,怎麼能繼續苦戰,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難再支撐下去。

  「我軍的戰力略勝敵軍一籌,若是比耐力,應可勝過敵軍。」褚王堅持己見。

  「王上,大軍已經筋疲力盡,不可再戰,請三思。」景仲離極力勸說,急出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攻下浦城,絕對不能因為疏忽而失守,更不能讓士兵們的鮮血白流。

  「本王是主帥,一切由本王作主,不必再多言。」

  話落,褚王大手一揮,要身後的一干士兵隨他往前去巒城的山道而行。

  景仲離身為副帥,自然不能私自脫隊,只能跟隨在後。

  巒城的士兵對褚軍的突襲無法招架,一開始節節敗退,但巒城守將固守城池多年,深諳用兵之道,在重新整軍擺陣之後,士兵們士氣大振,奮勇殺敵,將褚軍逼到城外的山坡。

  山坡並不高,但地勢奇特,褚王對此處的地形不熟悉,自以為找到遮蔽處,卻不慎暴露於危險中。

  城主將箭術神準無比,趁褚王退守之時,暗中放出冷箭。

  景仲離站在距褚王不遠之處,當箭矢疾飛而來時,他縱身一躍,將褚王推開,箭矢就這樣射入他的肩膀,頓時血流如注。

  「保護王上,退!」他不顧自身傷勢,一邊護住褚王,一邊發號施令。

  巒城的守將原本可以乘勝追擊,拿下褚軍的主帥,但思及景仲離身在褚軍之中,便不敢輕舉妄動,讓敵軍離去。

  ※※※※

  褚軍退回浦城後,軍醫馬上替景仲離醫治。

  他受傷的消息傳回褚國王城,褚沐希聽聞景仲離受傷,心急如焚,不顧宮人們反對,連夜騎著快馬奔馳至浦城。

  景仲離陷入半昏迷狀態,時而清醒時而昏睡。

  褚沐希坐在床沿,握住他的手,哽咽著說:「仲離,你醒一醒!你不可以丟下我不管。」

  她哭得梨花帶雨,景仲離的眼皮動了動,但還是沒有睜開的跡象。

  「仲離!求求你醒一醒,我來了,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她靠在他的耳畔輕聲呼喚。

  片刻後,他終於撐開沉重的眼皮。

  「沐希,妳……怎麼會……在這裡?真的是……妳嗎?」他嘶聲詢問,喉嚨乾啞,眼睛乾澀。

  他想伸出手摸摸她的臉龐,卻發現全身無力,連手指頭都很難動一下。

  褚沐希握住他的手,又哭又笑,忙著擦眼淚。「是我!當然是我啊!一聽到你出事,我就馬不停蹄的趕來了。」

  幸好他已經清醒過來,否則她大概會哭個不停。

  「妳不該來……太危險了……」

  「我怎麼能不來?再不來,你恐怕連命都賠上了。為了保護父王,你竟然連命都不顧,你這樣真是教我心驚膽戰。」她慍怒的指責道。

  「如果對象是妳,我也會替妳挨一箭……」景仲離急著想解釋,語意卻越說越含糊。

  事實上,他為褚王擋下一箭,並不是重情重義,只是想取得褚王的信任而已;願意為褚沐希擋下一箭,則是出自於真情。

  聞言,褚沐希的眉頭反而皺得更緊。「我的意思不是要你為任何人擋箭,是希望你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你若出事,我也活不了啊。」

  這幾天,她心繫他的安危,根本茶飯不思,如坐針氈。

  見她真情流露,景仲離感動的愣了一下,原來,他的生死還是有人在意,他不是被遺忘的人。

  「妳是褚國的儲君……千萬不能說這種話。」感動歸感動,他還是不忘說說她。「一名帝王,絕不能感情用事。」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說教?我都快急死了。」褚沐希嗔怒的抱怨,豆大的淚水撲簌簌的掉下來。

  若不是他肩膀上受了箭傷,她真想握住他的肩膀搖晃,看能不能搖醒他。

  「別哭了,妳哭得我心都痛了。」他作勢捧住胸口,臉龐扭曲。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我都快被你給嚇死了。」褚沐希惱怒的轉過身去不看他。

  景仲離幽幽一嘆。「我變成這副德行也好,畢竟,我身上背負著太多條人命了,尤其是景國的士兵。」

  她轉回頭望著他,看到他臉上的落寞哀傷,一顆心頓時變得柔軟,心裡的氣也消了一大半。「我早就勸過你,別跟父王出征攻打浦城,你就是不聽勸,現在嚐到苦頭了吧?」

  「妳以為我願意親手殺死自己的同胞嗎?我也是逼不得已的,為了得到妳父王的信任,並讓他同意咱們兩人成親,我連自己的命都不顧了。」他淡淡的道,面容平靜無波,但內心卻波濤洶湧。

  他的心情很複雜,無法用言語形容。

  「對不起!我不該惱你不聽勸,畢竟,你內心的痛苦,我沒有辦法替你分擔,我真沒用。」褚沐希的眼中漫上一層水霧,鼻子也紅通通的。

  「我不怪妳,我只怪命運捉弄人,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遷怒於妳,妳放心。」他信誓旦旦的允諾。

  「答應我,以後不要再為了我而委屈自己,再怎麼樣,你也曾經貴為景國的儲君。」他的痛苦,她可以體會。

  「我知道,我不會再讓妳為我擔心了。」他伸出大掌,拍了拍她的小手。

  「嗯。對了,我差點忘記,軍醫剛才交代,你一醒來就要喝藥。」褚沐希把擺在床邊矮凳上的湯碗端起來。

  景仲離看到那碗黑得像墨的湯藥,不由得皺眉,吞了口口水。

  「我的傷口已經沒事了,不需要喝藥。」光聞到藥味,他就幾欲作嘔,更何況喝下肚。

  褚沐希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掩嘴偷笑。「沒想到,堂堂景國大王子竟然會怕喝藥?」

  「妳還敢取笑我?也不想想我是為誰受傷,真是沒良心!」他揚高音量抗議,將頭撇向另一邊。

  她自知理虧,愧疚的低下頭。「好嘛,只、只要你肯喝藥,我什麼事都依你。」

  她的氣勢一下子就消失無蹤,像洩了氣的皮球。

  在他的面前,她永遠是先示弱的一方,只能被吃得死死的。

  景仲離的雙眼瞬間發亮。「真的什麼事都依我?」

  「你別忘了你現在受傷,最好不要對我打什麼歪主意。」見他眸中寫滿濃濃的情慾,她難為情的別開眼。

  「妳以為我要跟妳親熱?」他憋住笑,以促狹的口吻問。

  褚沐希的小臉瞬間漲紅,有如熟透的番茄。

  「我、我可沒有這麼說。」她暗斥他把話講得太露骨了。

  「真的沒有嗎?妳的表情明明寫有。」景仲離故意逗弄她,看著她害羞的嬌俏模樣。

  不管心中有多苦,只要一見到她柔美的小臉,他就可以暫時忘卻所有不愉快的事。

  「我的臉上哪裡寫了要跟你親熱?你說、你說呀!」她把臉湊到他的面前,橫眉豎目的瞪著他。

  「這個嘛……」他把長指擱在下巴上,作沉思狀。「妳整張小臉都寫滿了想跟我親熱。」

  他捧住她的臉,兩人的距離瞬間拉近。

  「我、沒、有。」她握拳抗議,小嘴嘟得老高。

  景仲離順勢吻上她的紅唇,像飢渴的旅人找到甘泉一般,急切的吮吻著。

  她被吻得幾乎喘不氣來,只能發出含糊的咕噥。「你犯規,藥都還沒喝,怎麼就先嚐甜頭了?」

  「沒辦法,妳看起來這麼甜,我當然是迫不及待的品嚐妳。」他聳肩攤手,一臉痞子的模樣。

  反正他現在受了傷,她也不能對他如何。

  「你這樣哪裡像是傷患,簡直是惡霸嘛!」她沒好氣的將雙臂環抱胸前。

  「在妳的面前,我隨時都可能化身成一頭野獸。」若不是肩膀有傷,他早就將她吃乾抹淨了。

  褚沐希被堵得啞口無言,小臉越漲越紅。

  他都已經把話說得那麼白了,她還能怎麼樣?

  「你先把藥喝了吧!沒有健康的身子,要怎麼化身成一頭野獸?」她順著他的話,說得自己都害羞不已。

  「好,為了妳,我喝。」景仲離爽快的允諾。

  此事關係著他的福祉,他當然不能忽視。

  他捏住鼻子,憋著氣,扭曲著臉將藥一口氣全部喝完,一喝完後馬上索取甜頭。

  「該履行妳的承諾了。」他以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唇。

  褚沐希扭捏了老半天,才慢慢的吻上他的薄唇。

  她先是蜻蜓點水般的輕吻,然後逐漸加重力道,舔吃他厚薄適中的唇。

  男性氣息倏地鑽進她的口鼻,讓她感到有點暈眩。

  她羞澀的吻撩起了景仲離體內強烈的慾望,他立即改被動為主動,大手捧住她的小臉,狂肆的吮吻著。

  兩人氣息交纏,相濡以沫,吻得渾然忘我。

  這時,頭頂上方突然傳來咳嗽聲,兩人同時一驚,放開彼此。

  褚沐希回頭望去,發覺父王正站在她的身後。

  「兒臣見過父王。」她怯怯的輕喚,低垂著頭,不敢直視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怎麼來到浦城也不先來見父王?真是女大不中留。」褚王不悅的咕噥。

  「兒臣心急仲離的傷勢,便先趕來看他,希望父王別生氣。」被撞見不合宜的畫面,她真是無顏見人啊。

  「你們要親熱也該看地方,萬一被本王以外的人瞧見,豈不是多生事端。」褚王雙眼一瞪,正色警告道。

  褚沐希馬上屈膝一跪。「父王,都是兒臣的錯,兒臣思慮不周,請父王別怪罪仲離。」

  她生怕父王生氣降罪,連累了心愛的男人。

  「妳別那麼緊張,本王沒有發火,只是提醒你們,凡事小心為上,這裡可不比王宮中。」褚王語重心長的嘆了口氣。

  「是,兒臣謹記父王教誨。」

  「起來吧!本王有事對你們說。」

  褚沐希馬上站起身,退至一旁。

  「這次戰役,仲離救了本王一命,本王決定近日正式下旨,讓你們兩人成親。」若不是仲離替他擋下一箭,現在躺在床上的人可能是他。

  褚沐希與景仲離相視一眼,又驚又喜,愣了片刻後才趕緊謝恩。

  「兒臣叩謝父王。」

  「小姪叩謝王上。」

  「仲離,你該改口了。」褚王神情和藹的提醒道。

  景仲離的眼中閃過一絲為難,但還是順從的開口:「是,小婿叩謝父王。」

  這聲父王,他喊得心中五味雜陳,感慨萬千。如此一來,他算不算是認賊作父?

TOP

第六章

  班師回朝後,景仲離與褚沐希的感情如膠似漆,羨煞了宮中眾女,尤其是二公主褚月芍。

  她自認為各方面皆勝過褚沐希,憑什麼褚沐希什麼都有,她卻什麼都沒有?如果只是因為她比較晚出生,那就實在太不公平了。

  在三番兩次勸諫褚王廢儲君未果後,褚月芍開始打起景仲離的主意。

  既然她已經無法成為褚國的女王,那她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褚沐希順利成為國君。

  近日褚沐希的母后雲貴妃生病,褚沐希待在母后身邊照顧,並未回沐雨殿,褚月芍便趁王姊不在,直接登堂入室。

  「參見二公主。」景仲離基於禮數,客氣的拜見。

  「大王子不必多禮。」她端著笑臉走到他面前。

  經過幾次征戰,他身上的王者霸氣已經逐漸顯露,讓她看了更加傾心。

  「二公主深夜來訪,不知有何要事?」景仲離生疏客氣的詢問,連正視她一眼都沒有。

  褚月芍身上穿著極輕薄的蟬紗衣裙,半透明的紗衣讓抹胸若隱若現,襯托出她苗條纖細的身段。

  對於他刻意閃躲的視線,她雖然惱怒,但並未直接表現出來,反而笑得更嬌媚。「我是來看你的。」她意有所指的望著他。

  景仲離悄悄的挪動雙腿,往後退了一步,故意裝傻。「我不明白二公主的意思。」

  「大王子救了我父王一命,我是特地前來感謝你的。」褚月芍伸出手,想搭在他的肩膀上,卻被他不著痕跡的避開。

  「二公主大可不必多禮,王上遇險,做臣子的理應以命相護,這是人之常情。」他心下暗忖,褚月芍今晚來此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該不會又想拉攏他?

  「話不是這麼說,你曾經貴為他國王子,卻捨命相護,這份真情令人動容,我只是想親自表達一點謝意,希望你不要拒絕。」她大膽的握住他的手。

  景仲離想甩開她的手,卻又怕惹怒他,只好客氣的規勸。「二公主,王上已經允諾我與大公主的婚事,妳深夜出現在沐雨殿,似乎不合宜,我怕他人會說閒話,有損二公主的名聲。」

  她不以為意的揚了揚眉梢。「本公主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身處王宮之中,本來就該謹言慎行,以免惹禍上身。」他撥開她的手,正色道。

  褚月芍微微變了臉色,壓抑住想破口大罵的衝動。

  「我敢明目張膽的來找你,就不怕惹事。」她直接表明。

  「二公主來此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不妨直說,我不喜歡拐彎抹角。」更不想浪費心神及時間應付她。

  光是應付褚王一人,已經讓他感到厭煩。

  褚月芍拍了拍手,語帶讚賞。「很好,夠爽快!本公主也不喜歡拐著彎說話。」

  「公主請說。」

  「本公主想跟你談個交易。」她揚唇一笑,並朝他眨了眨眼。

  如此嬌豔如花的容顏,在景仲離的眼中看來卻只覺得厭惡。

  「交易?若二公主是指儲君一事,我記得先前在地牢裡時就已經拒絕過二公主了,難道二公主還不肯死心?」他挑起眉,語帶譏誚的問。

  「關於儲君,我已經不再指望了,這次的交易,我保證你會感興趣。」褚月芍故意不把話說完,存心吊他胃口。

  「到底是什麼事?」景仲離已經懶得再跟她多說廢話。

  「我可以助你取得褚國江山。」她抬高下巴,眉眼間盡是得意的神色。

  「不可能!妳一介女子,怎麼可能有此能耐?」他嗤之以鼻的冷哼。

  「你不相信我,這也是情有可原,但我是真的有此能耐,因為,我手上有孟將軍的把柄,他可是統領褚國大半兵力的將領,現在,他全聽我的命令行事,只要我開口要他倒戈,他不敢不從。」褚月芍越說越得意。

  在她幾乎絕望的時候,竟然讓她發現深宮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實在是天要助她。

  「妳握有他什麼把柄?此事事關重大,不可兒戲。」景仲離正色提醒,要她別開玩笑。

  「我既然來找你,就不怕讓你知道實情。孟將軍與雲貴妃私通,被我發現,與宮內嬪妃私通是死路一條,還有可能誅九族,我若不是握有確切證據,怎敢拿此事與你交易?」她言之鑿鑿,像是親眼撞見孟將軍與雲貴妃私會。

  「雲貴妃?」景仲離腦中幾乎一片空白。「她不是……沐希的母后?」

  他的神情倏然變得沉重,怎麼也沒想到,雲貴妃竟然背著褚王與孟將軍私通。

  「沒錯,就是王姊的生母,孟將軍與她是舊識,在她進宮前就與她感情深厚,如果此事讓父王知道,雲貴妃也得處死,到時候,王姊肯定傷心欲絕。」褚月芍輕笑出聲,殘酷的道出事實。

  以景仲離重視王姊的程度,他一定無法坐視不管。

  「妳說妳能助我取得褚國江山,是真是假?我怎麼知道妳會言出必行?」景仲離若有所思的望著她,忖度著她話裡的真實性有多少。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場交易呀!一旦你登基為王,必須立我為后,怎麼樣?這項交易不錯吧!機會千載難逢喔,要不要答應隨便你,你若不肯答應,我可以找別人……」

  「我答應!」景仲離截斷她的話,一口氣答應。

  此事攸關雲貴妃的生死,他不答應也得答應,雲貴妃若出事,沐希肯定被牽連。

  再者,他的確很想不費吹灰之力便取得褚國江山。景國士兵的血不能白流,他肩上的傷不能白挨,該是他全力反擊的時候了。

  「真的?不反悔?」褚月芍明知故問,心裡雀躍不已。

  當不成女王,做王后也好,再說,父王冷落她及母后已久,就算她窩裡反也不算過分。

  「不反悔。」景仲離的回答十分篤定,但內心卻不作如是想。

  要他立后並不困難,反正之後找個名目廢后便是。

  「真是太好了,日後,咱們再找個時間好好的共謀大計。」褚月芍的眼中閃爍,小臉像是散發著光亮。

  「妳好像一點兒都不心疼妳父王的江山?別忘了妳可是褚國人。」他涼涼的提醒,對她的心態感到疑惑。

  「褚國的江山若不是我的,我何必心疼它將來落入誰之手?父王待我跟母后有如外人,我對他早就沒有感情了,只要能夠打擊褚沐希,我不在乎成為褚國叛徒。」褚月芍咬牙,憤恨的怒道。

  「妳王姊心地善良,仁慈寬厚,妳為何處處與她為敵?」他力持鎮定的問,沒有將不滿表現出來,臉上盡量保持波瀾不興。

  「哼!她除了仁慈寬厚,壓根沒有其他優點,憑什麼得到父王的寵愛?憑什麼被立為儲君?我才是比她更有資格成為儲君的人。」褚月芍忿忿不平的握緊雙拳,激動得身子微微顫抖。

  「或許,大公主擁有你們兄弟姊妹沒有的特質,這項特質剛好是褚王所欣賞的。」景仲離道出內心真實的想法。

  連他都欣賞她與眾不同的特質,深深被她吸引。

  見景仲離談到褚沐希時,臉上的線條變得柔軟,眸中閃閃發光,由此可見,他真的深愛著沐希。

  思及此,褚月芍的胸口隱隱刺痛,對褚沐希的厭惡又更深了。

  「不管你怎麼替她說情,我都不會改變心裡對她的怨恨,我跟她,這輩子是當不成好姊妹了。」褚月芍從鼻子哼著氣,一臉不屑。

  「二公主……」

  褚月芍抬起手,制止他說下去。「夜已深,本公主倦了,先行回宮。」

  一提到褚沐希,她的心情就莫名的變得惡劣,什麼都不想再多說。

  她要走,景仲離當然是求之不得,趕緊彎身送客。「恭送二公主,二公主慢走。」

  褚月芍沒有出聲,只是直勾勾的盯著他。

  沒有得到回應,景仲離狐疑的抬眼。「二公主是否還有其他事要交代?」

  「你過來。」她朝他勾了勾手指頭,眼波流轉,嬌媚豔麗。

  景仲離不甚情願的朝她靠近,一股濃郁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

  他隱忍住幾欲作嘔的感覺,客氣的問:「二公主請吩咐。」

  「吻我。」褚月芍伸直藕臂,直接攀住他的頸項,柔軟的身子偎了過去,嘴唇微噘,雙眼迷濛。

  「這……二公主的要求未免太強人所難了。」他倒退一步,睜大眼瞪著她,像看怪物一樣。

  「我知道你的心裡在想什麼,不過,既然我將來會是你的王后,你遲早得接受我成為你的人,不是嗎?」她笑靨如花,愉悅的看著他。

  他窘迫的模樣,讓她覺得有趣。

  她帶著嘲笑意味的表情激怒了景仲離。「好!吻就吻,不過是一個吻,我又沒有損失。」

  他粗魯的捧住褚月芍的臉,緊閉雙眼吻上她的唇,腦子裡想的卻是褚沐希的面容,唯有如此,他內心的罪惡感才能稍微減輕些。

  他粗魯的一吻,在褚月芍看來卻是激情的表現,雖然只是觸碰嘴唇,但在她的心湖裡掀起巨大的波濤。

  臨走前,她又再度吻上他的薄唇。「咱們兩人很快就會再見面的,不要太想我。」

  她甜甜的一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景仲離以手背拭去嘴唇上殘留的痕跡,眼神變得陰鷙。

  好不容易即將擺脫褚王,結果又來一個褚月芍。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他才能夠不必再面對這些討人厭的傢伙?

  ※※※※

  褚月芍時常藉故召見景仲離,他雖然感到不耐煩,但又無法違逆她的意思,而且,在褚月芍的裡應外合之下,再加上他與昔日的心腹將領暗中部署兵力,他已慢慢的將褚國邊境的疆土蠶食鯨吞,褚王完全被他蒙在鼓裡,沒有察覺出任何異狀,因此,他更不能讓褚月芍壞了他的大計。

  這一晚,夜已深,景仲離穿上外袍,準備到沉月殿去見褚月芍。

  褚沐希見他要離開,慌張的從他的身後抱住他。

  「仲離,這麼晚了,你要上哪兒去?」她的聲音聽起來可憐兮兮的。

  這陣子,母后身體不適,她把心思全放在母后身上,忽略了他,不免有些過意不去。

  「二公主召見,我得去一趟沉月殿。」他身子僵直,語氣也有點僵硬,而且,他心虛的不敢回過頭望向她。

  察覺出他的不自在,褚沐希的心直往下沉。

  「這陣子,你常去沉月殿,到底是為了什麼事?為什麼你隻字不提?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她選聲詢問,一顆心直往下沉。

  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與她變得越來越疏遠了?

  景仲離悄然嘆了一口氣,不得不轉身面對她,以免她自尋煩惱。「我去見二公主,完全是為了國事,再者,在場的人還有孟將軍,妳大可不必胡思亂想。」

  他伸出大掌,揉了揉她柔順如瀑的黑髮。

  「孟將軍?他跟二王妹一向沒什麼交情,怎麼可能時常到沉月殿走動,你一定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才會抬出孟將軍掩人耳目。」她越說臉色越難看。

  「孟將軍被二公主召見並不奇怪,二公主一直想取代妳成為儲君,他拉攏握有兵權的孟將軍也是情有可原,至於我,如今是王上信任的左右手,她當然想巴結。」景仲離隨口編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的說詞,聽起來像是沒有破綻,但褚沐希還是心存疑惑。「你已經是駙馬,就算拒絕二王妹的召見,她也不敢拿你怎麼樣,你大可不必理會她。」

  「那可不行。」他想也不想的駁斥。

  「為什麼不行?難道是二王妹長得比我美,身材又比我好,所以……你看上她了?」思及此種可能性,褚沐希的小臉瞬間變得蒼白,全身的力氣彷彿被抽乾,差點站不穩。

  「沐希,妳認識我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的人品怎麼樣,妳應該很清楚才對,我不是那種朝三暮四的男人。」景仲離極有耐性的勸說,胸中掠過一絲心疼。

  其實,他極不想去見褚月芍,只是顧及兩人先前的交易,才不得不赴約。

  「你如果在乎我,就不要再去見二王妹。」褚沐希難得語氣僵硬的發脾氣。

  景仲離覺得她鬧脾氣的樣子很可愛,只可惜他現在沒時間跟她打情罵俏,要是去晚了,到時候他的耳根子恐怕無法清靜。

  「二公主跟妳關係不好,我代替妳去跟她攀交情,自然有利無害,身為駙馬,總要有點貢獻。」他朝落沐希眨了眨眼。

  「最好是這樣啦!如果你變心了,我一定會難受得痛不欲生的。」她的心可是全都繫在他身上了。

  景仲離拍了拍她的臉頰,語氣真誠懇切。「傻瓜!我會永遠愛著妳的,妳別胡思亂想了,乖乖等我回來。」

  他溫柔的勸哄,稍稍化解了褚沐希內心的不安感。

  她還是很害怕,害怕有一天景仲離會離開她,他是她的全部,她真的無法失去他。

  褚沐希輾轉反側了一整夜,直到接近清晨時才昏昏沉沉的睡著。

  ※※※※

  一覺醒來,聽到殿外傳來嘈雜的聲響,褚沐希揉揉雙眼,朝寢殿外喚道:「來人!發生什麼事了?」

  一名宮女慌慌張張的進來稟報。「啟稟公主,王上……王上他……」宮女欲言又止,不知道該怎麼啟齒。

  褚沐希心下一驚,突然湧起不祥的預感,趕緊從床榻上起身。「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快說!」

  「王上他……中了毒,已經陷入昏迷。」宮女哽咽著回答。

  「什麼?」她震驚的睜大眼,不敢置信的直搖頭。「父王他……好端端的,怎麼會中毒?」

  「這……奴婢一時也沒聽清楚事發的來龍去脈,只知道……二公主說……在沐雨殿裡搜到一包毒粉。」宮女低垂著頭,不敢直視她。

  「這、這怎麼可能?二王妹的意思是……我下手毒害父王?」褚沐希的身子搖晃著,差點倒下。

  昨晚夜不成眠,一醒來宮裡就出了大事,她的腦子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奴婢當然相信大公主是清白的,但二公主此刻正在寢殿外,吵著要質問大公主。」

  「二王妹正在外頭?那駙馬呢?他人在哪裡?」褚沐希不安的問,心想,或許他可以證明她的清白。

  「駙馬是跟著二公主一道來的。」宮女實話實說,不敢有所隱瞞。

  沐雨殿的宮人們見到駙馬跟二公主一塊兒前來的時候,全都訝異的望著他。

  他一整晚都不在,直到沐雨殿出事才回來,這究竟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

  「我現在馬上去見他們。」褚沐希隨便披了件外袍,便朝寢殿外走去。

  此刻,她的心情極為複雜,腦子裡轟隆作響,壓根無法靜下心來思考。

  當她見到景仲離就站在褚月芍的身邊時,她的心好像被人狠狠的揍了一拳,悶痛不已。

  「王姊,父王都出事了,妳竟然還睡得著?」褚月芍語帶諷刺,說話完全不留情面。

  王姊一出現,景仲離的視線就未曾從她的身上移開,簡直氣死人了。

  「父王究竟是怎麼中毒的?那些貼身侍衛都在做什麼?」褚沐希又惱又怒,更擔心父王的生命安危。

  「那些貼身侍衛防的是外人,至於自己人,可就防不勝防了。」褚月芍意有所指的說。

  「妳懷疑我對父王下毒?」褚沐希怏怏不樂的反問。

  這麼明顯的栽贓,連三歲小孩都聽得出來。

  「原本我也不願意相信是王姊對父王下毒,但毒粉出現在沐雨殿裡,王姊難脫嫌疑。」褚月芍硬是把罪名扣在她身上,存心讓她百口莫辯。

  「不,不是我!我不可能對父王下毒!」褚沐希情急的辯解,額際冒出冷汗。

  「口說無憑,物證齊全,任妳再怎麼狡辯也無法擺脫嫌疑。」褚月芍口氣冷硬。

  褚沐希扭絞著雙手,以眼神向景仲離求助。「仲離,你知道我不會做出這種大逆不道的事,你是相信我的,對不對?」

  「仲離,你可得仔細考慮自己的立場再說話。」褚月芍語帶暗示。

  景仲離沉默了片刻後才冷冷的說:「毒粉是在沐雨殿搜到的,大公主的確難脫嫌疑。」

  褚沐希震驚的倒抽一口涼氣。「仲離……連你也不相信我?」她怎麼也沒想到,她最信任的男人竟然也懷疑她。

  此刻,她感到全身一陣冰涼,連血液都幾乎凍結了。

  褚月芍得意的笑。「連駙馬都認為大公主有嫌疑,那麼,本公主馬上教侍衛將大公主帶往地牢候審!」

  她正要揚起手命令,景仲離隨即勸阻。「二公主,且慢!」

  「怎麼,難道你想包庇嫌疑者?」褚月芍口氣很衝,臉色難看。

  「不是包庇,而是目前狀況未明,王上又昏迷不醒,大公主身為儲君,若被關進地牢,恐怕會引起動亂,不如先將她囚禁在沐雨殿,等真相大白再發落也不遲。」他沉靜的提議。

  褚月芍原本想駁斥,卻在見到景仲離冷肅的臉龐後,抗議的話又吞回股中,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

  「好,就先將大公主囚禁在沐雨殿,由駙馬負責看管。」隨後,她揚聲命令,「來人!多派一些侍衛守在殿外,不許讓大公主離開沐雨殿!」

  褚沐希身子虛軟的坐倒在地上,眼眶漫上一層水霧,模糊了她的視線。

  父王中毒後昏迷不醒,她又被限制行動,心愛的男人不再相信她,寧願相信別人的誣陷之詞,她只能暗自傷心難過。

  今後她該怎麼辦才好?

TOP

第七章

  自從褚沐希被囚禁在沐雨殿後,景仲離對她便若即若離,不似以往熱情,待在沐雨殿的時間少之又少。

  她不曉得他究竟在忙些什麼,只能獨自胡思亂想。

  這天,褚沐希起了個大早,在他出門前喊住他。「仲離,請等一下。」

  「有什麼事嗎?怎麼不多睡一會兒?」他的話語聽起來充滿關心,但語氣卻生疏淡漠。

  「你最近……在忙些什麼?可以讓我知道嗎?」她的口吻顯得小心翼翼,充滿乞求。

  以前,他什麼事都會告訴她,現在,他卻什麼事都不肯說。他們之間究竟是怎麼了?她完全不明白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王上昏迷不醒,許多國事等著處理,內憂外患不斷,我跟孟將軍及朝臣正在商量因應對策。」景仲離的回答合情合理,找不出任何破綻。

  事實上,他正一步步蠶食鯨吞褚國的疆土,但因為怕被褚沐希察覺實情,對她打擊太大,只好隨便找個藉口搪塞。

  「你商量的對象,是不是也包括二王妹?」褚沐希吶吶的詢問。

  她最害怕的事,就是他與二王妹越走越近。

  「沐希,妳又胡思亂想了,我跟二公主真的沒有感情的牽扯。」景仲離沉下臉,冷冷的駁斥。

  「可是,二王妹似乎很聽你的話,她看著你的眼神很熾熱,這一點你自己應該也感覺得到。」連她都看得出來二王妹對他有意,他自己不會沒有感覺。

  「別的女人對我有好感,我沒有辦法制止,我只能保證,我對妳的心意一直沒有變。」他越說越不耐煩。

  目前的情勢很複雜,他已經無法再用從前的態度對待她。

  再者,她也必須成長了,否則將來一旦面臨劇烈的改變,她將無力招架。

  「如果,我希望你離二王妹遠一點,你能答應嗎?」褚沐希知道自己的要求有點無理,但她真的很害怕失去他。

  「我不能答應。」他斬釘截鐵的回答,連一絲遲疑都沒有。

  「為什麼?」她吸了吸鼻子哽咽著問,懷疑自己聽錯了。

  「現在情勢混亂,妳又背負毒害王上的罪名,二公主是唯一有擔當的王女,她處事比妳有氣魄,更有成為儲君的能耐,朝臣也理所當然的採納她的意見。」景仲離實話實說。

  並非他乘機打擊她的自信心,而是事實就是如此。反正她遲早都得接受他併吞褚國的事實,倒不如早一點讓她有所覺悟。

  「原來,在你的心裡,我這麼不濟事,如果你不想待在我身邊,我不會阻止你的。」褚沐希失望的垂下眼,心寒至極。

  「我不會離開妳,因為,我現在的職責是監視妳,還有,倘若將來有朝一日,我回景國登上王位,到時候我將會有三宮六院,這一點妳要有自知之明。」景仲離的臉上像是結了一層千年寒冰,冷得令人不由得打哆嗦。

  「你的意思是……我不會是你唯一的女人?」褚沐希全身虛軟無力,幾乎站不穩。

  她一直沒有想過,若將來有一天他回景國登基,她的處境將會如何。

  「沒錯。」景仲離篤定的點頭,別開眼,不忍心看她傷心欲絕的小臉。

  他知道自己不該傷她的心,可是,他別無選擇,想要成就霸業,必須暫時將感情放在一旁。

  褚沐希忍住悲傷,力持鎮定的迎視他。「那麼,與其將來傷心,倒不如現在先分開。」

  她想,男人的心還真的說變就變,尤其是王室中人。

  「不,我絕對不會跟妳分開。」

  他還愛著她呀!怎能說放就放?何況他一走,她恐怕真的會倒下,他怎麼忍心如此對她?

  褚沐希無法接受景仲離的說法,她握緊雙拳,咬著下唇,激動的說道:「我沒有辦法接受將來跟二王妹共事一夫。」

  她不懂,他明明知道她與二王妹素來不合,為何還要這般為難她?

  「妳的意思是,其他的女人就可以接受嗎?」他不以為然的反問,一心一意要她認清事實。

  「並非如此,就算你將來真的不得不擁有三宮六院,那麼,我希望你的心是從一而終的,而不是把愛分給所有的女人。」褚沐希直言,由衷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他心中最愛的女人。

  景仲離愣了一下,眉頭深鎖,陷入沉思。

  原本他就認定她是他深愛的女人,兩人會廝守一輩子,但現在情勢轉變,超出他的掌控,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的話比較妥當。

  說真話,他會難以狠下心來併吞褚國;說假話,她會對他徹底心寒,這實在是個兩難的決定,怎麼做似乎都不對。

  沉思過後,景仲離避重就輕的說:「妳不覺得這要求太過強人所難了?」

  「既然這個問題你無法給我明確的回答,那我就問另外一個問題。」褚沐希心想,或許他愛她愛得還不夠深吧。「假使,將來真的有一天你有機會回到景國登基,你會選擇回去,還是待在我身邊?」

  她一直以為他回不了景國了,但現下褚國情勢混亂,什麼事都難以預料,不可能發生的事也有可能發生。

  「如果妳是我,會如何選擇?」他沒有直接回答,反而將問題丟回給她。

  雖然他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但褚沐希已經明白他的想法。

  他不可能永遠屈居於人下,總有一天會成就霸業。

  「我知道了。如果,將來有一天你真的有機會回景國登基,屆時,我會讓你離開,也請你放我自由,咱們兩人從此各走各的路,再也不相干。」她平靜的面容看似波瀾不興,但內心卻波濤洶湧。

  震驚過後,她已經能夠坦然的面對事實。

  「妳……」景仲離完全不準備答應她的要求。

  他才開口,一道高亢的女聲就插了進來,打斷兩人的談話。

  「王姊真是好氣魄,對於感情說斷就斷,如果處事也能夠這麼明快果決,褚國的未來就有希望了。」褚月芍邊拍掌邊緩步走進來,嘴角帶著嘲諷的笑。

  一見到她,褚沐希的小臉便垮了下來。「妳來做什麼?這裡不歡迎妳。」

  二王妹陷害她,將她扣上毒害父王的罪名,根本居心不良,她實在無法給二王妹好臉色看。

  「欸,王姊說話口氣怎麼這麼衝?王妹好心來看妳,妳不領情就算了,何必出口傷人?」褚月芍笑靨如花,心情完全不受影響。

  她今天是故意來落井下石的。

  「二王妹何必惺惺作態?我如今落得被監禁的下場,還不都是妳一手造成的。」褚沐希忿忿的握緊雙拳,有股想朝她的小臉打一巴掌的衝動。

  若不是因為兩人是姊妹,她肯定不讓褚月芍踏進沐雨殿一步。

  「王姊這麼說可就是栽贓嫁禍了,毒粉明明是在沐雨殿找到的,怎麼會是王妹一手造成的呢?王姊就算想脫罪,也不能隨便找個人充數。」褚月芍的聲音聽起來仍然愉悅,總之褚沐希越痛苦,她就越快活。

  「我不歡迎妳,請妳離開。」褚沐希冷冷的趕人。

  褚月芍沒有邁步離開,反而往一旁的椅子落坐。「王姊,妳的待客之道有失禮數,恕王妹無法照辦。」

  「妳來沐雨殿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是來幸災樂禍的,妳已經達到目的,可以離開了。」褚沐希擺出送客的姿態道。

  褚月芍邊笑邊搖了搖頭。「我今天來此,是來宣示主權的。」

  「什麼意思?」

  褚月芍站起身,走到景仲離的身邊,極為自然的拉住他的手臂。「仲離這陣子時常到沉月殿走動,他已經愛上我了,承諾將來會娶我為妻。」

  「二公主!」景仲離怒聲斥喝。

  他什麼時候說過愛上她了?她根本是挑撥離間。

  「妳說……什麼?」褚沐希震驚的倒退一步,以驚疑不定的視線在兩人的臉上來回梭巡。

  她最害怕的事真的發生了嗎?景仲離真的移情別戀了?

  「妳說的不算數,我要仲離親口向我承認。」褚沐希的聲音裡帶著顫抖,內心更是忐忑不安。

  上天一定要在這個時候給她雙重打擊嗎?

  「仲離,你說。」褚月芍的聲音嬌軟甜膩。

  景仲離很想推開她,可是,併吞褚國的計畫即將實現,而這個計畫裡不能沒有褚月芍。

  衡量事情的輕重緩急後,他決定先安撫褚月芍,虛與委蛇一番。「我的確在朝夕相處之中對月芍認識更深。」

  他並未承認自己愛上她,所以不算違背自己對褚沐希的感情。

  「你……愛上她了?」褚沐希的聲音聽起來破碎飄忽,小臉變得蒼白,毫無血色,一顆心彷彿掉入冰窖中。

  「不,不是妳想的那樣!」景仲離情急的想解釋,然而褚月芍卻緊緊拉住他的手臂,暗示他不能輕舉妄動。

  「你不愛她,怎麼可能跟她在一起?請你別自欺欺人了……」褚沐希喃喃道。

  「這陣子,月芍是個稱職的幫手,我對她有過承諾,將來會娶她為妻。」他的口氣其實帶著嫌惡,但褚沐希處於震撼之中,根本聽不出來。

  「你要娶她為妻,那我呢?我是否該退出?」她問他,也問自己。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共事一夫了。」褚月芍代景仲離涼涼的回答。

  她當然不可能跟別人分享丈夫,只是怕景仲離當場翻臉,才隨口說說的。將來她若成了王后,後宮佳麗她一個也不留。

  「不!不可能!我不相信!仲離不是朝三暮四的男人,我了解他。」褚沐希痛苦的捂住耳朵,一直搖頭。

  她寧願眼前的一切只是一場夢,她永遠不要醒來。

  「王姊,妳剛才說話的氣魄到哪裡去了?怎麼才一轉眼,妳就故態復萌,不肯面對現實?」褚月芍的話一字一句都帶刺,一點兒都不留情面。

  「仲離,你真的變心了嗎?你當真要娶王妹為妻?」褚沐希哽咽的問,雙眼湧上一層水霧,讓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景仲離深吸一口氣,閉上眼,點點頭。

  褚沐希隨即腿軟的跌坐在椅子上,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

  她知道自己不該哭,可是,一股酸意湧上喉嚨,讓她控制不了情緒,只想發洩。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她失神的低喃。

  「不相信?我就讓妳看看事實。」褚月芍踮起腳尖,紅唇往景仲離的薄唇貼去,給他一個熱情的吻,甚至故意伸出舌尖在他的唇上舔了舔。

  景仲離握緊雙拳,咬牙隱忍著想推開她的衝動,身子僵直,表情肅冷。

  他的唇染上褚月芍的氣味,讓他幾欲作嘔,但只差一步他就可以完成大業,絕對不能在此時功虧一實。

  「你、你們……」褚沐希的嘴唇顫抖著,豆大的眼淚不斷落下。「景仲離,你太讓我失望了!我再也不想看見你!」

  他背叛了他們的愛,令她痛不欲生,連呼吸都感到痛苦。

  她倏然轉身往殿外飛奔而去。

  景仲離想追上去,卻被褚月芍拉住。

  「不許追!」她的口氣帶著不容拒絕的強硬。

  「妳太過分了!」景仲離憤怒的甩開她的手,怒氣沖沖的指責。「有必要這樣傷妳王姊的心嗎?」

  褚月芍被他的怒氣嚇著,但仍然理直氣壯的反駁。「我這麼做並沒有錯,我只是讓她認清事實,她不會是你唯一的女人,我才是!」

  「我只答應將來立妳為王后,並沒有說我不要沐希了。」他猙獰的臉龐寫滿了對她的厭惡。

  這女人如此囂張跋扈,讓他忍無可忍。

  褚月芍心知與他硬碰硬只會將他推得更遠,於是緩下口氣,柔聲勸慰。「好了,別氣了,我以後收斂一點就是了。」

  反正將來景仲離是她一人的,她何必跟褚沐希一般見識?

  「王上中毒是怎麼一回事?是不是妳一手策畫的?」他語氣不善的質問,疾言厲色的樣子看起來十分嚇人。

  「是我下的毒。怎麼,我是幫你,你不感謝我就算了,還這麼兇……」褚月芍一臉委屈的咬著下唇裝可憐。

  「妳幫我,我當然心存感激,但妳沒必要陷害沐希。」景仲離側轉過身不看她,怒氣讓他渾身上下的肌肉繃得極緊。

  「王姊是個絆腳石,對你一點用處都沒有,限制她的行動,才能讓你的復仇大計實現,等你將來併吞褚國,並且光榮的回到景國登基,你就會感謝我了。」褚月芍得意洋洋的抬高下巴。

  「妳只是私心作祟,不必說得這麼冠冕堂皇。」他不以為然的冷嗤。

  褚月芍無視於他還在氣頭上,伸出柔荑輕拍著他的胸膛。「別氣了!我已經答應你,以後會對她收斂一點,你的美夢即將成真,應該高興才對。」

  景仲離抑下滿腹怒火,沒好氣的推開她。「妳最好言出必行,要是再做出傷害沐希的事來,我絕對不輕饒!」

  話落,他便邁步往殿外走去。

  褚月芍癡癡的看著他的背影,跟在他的後頭,覺得他已經越來越有王者的氣勢了,雖然他對她冷若冰霜,但她不以為意,因為再過不久,她的美夢也以將成真。

  兩人走後,褚沐希從殿外的樑柱後方走出來,一臉震驚與不敢置信。

  「原來,仲離跟月芍勾結,想併吞褚國?」她惶恐的直搖頭。

  剛才,她傷心的衝出殿外,被冷風一吹,腦子就清醒了一半,心想,沐雨殿是她的地方,要走也是他們走,她為什麼得離開?於是又折回來,卻意外的聽到他們的談話。

  雖然她只聽到最後幾句,但已經足以讓她震懾許久。

  景仲離真的想併吞褚國?

  父王中毒跟他一定脫不了關係,她該怎麼做,才能解救父王?

  他似乎已經得到孟將軍及褚月芍這兩股助力,她孤立無援,跟他們硬碰硬只是以卵擊石,一點勝算都沒有。

  當務之急是先解救父王,她得想想辦法,看如何才能拿到解藥。

  向褚月芍示好,她會起疑心,那麼,只好從景仲離下手了。

  褚沐希相信,他對她仍然有感情,否則不會要褚月芍對她收斂一點。

  她握緊雙手,決定先向景仲離求和、示好,以便替父王拿到解藥。

  ※※※※

  褚沐希從早上一直忙到晚上,一邊準備下酒菜,一邊思索著該怎麼從景仲離那裡找出解藥的下落。

  這晚,景仲離照例準備到沉月殿商討併吞褚國的計畫,褚沐希帶著食盒來到他的寢房,擋住他的去路。

  「仲離,請你等一下。」她吶吶的開口。

  「有什麼事嗎?」他淡淡的瞥了她一眼。

  「晚膳時你吃得不多,我準備了一些下酒菜,你先吃一些墊墊肚子再出去。」她柔聲道,唇邊噙著甜美的笑容。

  她迷人的笑靨瞬間吸引住景仲離的目光,讓他捨不得移開視線。

  他伸出大掌輕撫著她的臉龐。「這陣子,妳的笑容好少,我卻已經想不起妳的笑容有多美了。」

  為了成就霸業,連帶害她失去快樂,他的心裡很過意不去。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我難免會胡思亂想,造成你的困擾,請你多多包涵。」褚沐希略帶歉意的垂下眼。

  唯有先示弱,才能讓他卸下防備。

  「跟我不必這麼客氣,妳別忘了,我是妳的駙馬。」景仲離的眼神多了些溫暖,不再冷冰冰。

  對於她突然轉變態度,他只覺得驚喜,並沒有想太多,畢竟她本來就是心思單純的女人,從來不會使心機。

  諸沐希突然感到鼻酸,吸了吸鼻子。「你真的……還是我的駙馬嗎?我以為我已經失去你了,這段時間,我表現得像是個善妒的女人,你一定對我很失望。」

  景仲離深情款款的以長指勾起她的下巴。「傻瓜!我對妳的心意從沒改變過,日前跟妳起爭執,我的心裡也不好受,只要妳今後能夠體諒我的立場,我絕對不會背棄妳的。」他信誓旦旦的舉起手保證。

  裙沐希握住他的大手。「嗯,我的要求的確有點強人所難,只要你的心在我的身上,你就算擁有三宮六院我也不反對。」為了取得他的信任,她只好說著違心之語。

  「委屈妳了。」除了安撫她,他想不出該怎麼回應才好。

  雖然心疼她的委曲求全,但他答應過褚月芍要立她為后,就不能反悔。

  「身為你的妻子,就該體諒你的難處,今晚,你如果非得出去,我不會阻攔你的。」她勉強一笑,但笑容裡卻帶著一絲淡淡的哀愁。

  景仲離的胸口驀地掠過一絲疼痛感。

  看了眼她精心準備的菜,他實在不忍心掃她的興,害她白忙一場。

  「妳特地為我準備了一桌菜,我若是不吃,豈不是辜負妳的心意。」他爽快的撩袍落坐。

  褚沐希見機不可失,馬上替他倒了一杯酒。「喝酒配菜,滋味更好。」她再度綻開笑容。

  她想,她這張笑臉,應該比哭臉還要吸引他吧。

  「好,我喝。」景仲離不忍心拒絕她的好意,豪邁的飲下杯中酒。

  她柔若無骨的身子馬上靠過來,與他並肩坐在一起,方便替他佈菜倒酒。

  連喝三杯酒,他已經有點醉意,當褚沐希再替他倒酒時,他出聲婉拒。

  「沐希,我真的不能喝了,再喝下去就出不了門了。」

  「這樣啊……」她落寞的垂下眼。「那我來喝好了,以免浪費這些陳年好酒。」

  見她拿起他的酒杯往唇前遞,他馬上將酒杯搶過來,酒因而灑出杯沿,落在桌面上。

  「妳不能喝!」

  「為什麼不能喝?」她不甘心的癟著嘴。

  「妳平時滴酒不沾,酒量必定不好,要是喝醉了,豈不是活受罪?」景仲離好言相勸。

  他是為她著想,但她卻委屈的吸了吸鼻子。

  「醉了更好,這樣一來,我就不會想起你要去找月芍,就不會傷心難過了。」她別開眼,懸在眼眶的晶瑩淚珠閃爍著亮光。

  景仲離胸口一緊,連忙將她抱在懷裡憐惜。「別傷心了,今晚我不去沉月殿,留下來陪妳。」

  他輕聲嘆息,覺得自己真的冷落她太久,他幾乎已經忘記,將她抱在懷裡有多麼的溫暖與滿足。

  「仲離,你對我真好。」褚沐希將他抱得更緊,小臉貼在他的胸膛上。

  景仲離以大掌托住她的下巴,心疼的望著她發紅的雙眼。「我真的冷落妳太久了。」

  他的掌心刺癢著,體內的情慾像洶湧的海水,一發不可收拾。

  他吻上她的紅唇,貪婪的吮吻著柔軟的唇瓣,汲取她嘴裡的香甜,密密封住她的檀口,讓她的香味盈滿他的口鼻。

  那軟嫩的舌尖如糖絲一般細軟,含在口中,他怕化了;不含,卻又無法體會甜蜜的滋味。

  景仲離不停的勾纏著她的粉舌,誘引著她回應,吞噬她的呼吸,索求著她的甜美。

  褚沐希被吻得頭暈目眩,全身虛軟無力,只能癱倒在他的懷抱中。

  「不必喝醉,這樣就不行了?」趁著喘息的空檔,他調侃著說。「才剛開始而已,我都還沒有展現熱情呢。」

  他要把這陣子虧欠她的全都補回來。

  「別這樣……」褚沐希嬌嗔著,耳垂被他的舌尖舔吮得發紅發燙。

  一道酥麻感倏地竄過四肢百骸,她體內彷彿有一把火在燃燒,他唇舌所到之處,燃燒得更加熾烈狂猛。

  她越是推拒,他吻得越起勁,大手伸進她的抹胸裡,揉撫著挺立的蓓蕾。

  「妳真敏感。」景仲離脫下她的衣裳,唇舌覆在蓓蕾上舔吮,時輕時重的囓咬,將蓓蕾逗弄得像顆堅硬的小石頭。

  一波波熱流逐漸在褚沐希的身體內亂竄,她忍不住緩緩蠕動,卻使得身子更往他的胸膛偎去,讓他將她的蓓蕾含得更緊。

  他的大手握住雪白的綿軟,或輕或重的搓揉。

  褚沐希舒服得想嘆息,卻怕景仲離誤會她太淫蕩,只能緊咬著下唇,隱忍著一陣高過一陣的情慾熱潮。

  「仲離……」她輕聲喊著他,眼神迷濛,呼吸急促,感覺小腹隱隱傳來一股空虛感,需要他填滿。

  光是看她全身的肌膚被情慾染紅,景仲離的下身就開始亢奮了。

  他將巨大抵在她的柔軟處,輕緩的擺動勁腰。「感受到我的慾望了嗎?」那發熱腫脹的壯碩像是叫囂著要解放。

  這陣子,兩人之間十分冷淡,他沒有碰她,卻在夢裡與她纏綿,然而醒來後卻只覺得更加空虛。

  此刻,她就真真實實的在他面前婉轉嬌啼,他的慾望瘋狂的催促著他,要他趕緊進入她體內。

  只是,他捨不得這麼快就佔有她,他要讓她慢慢的體會他有多想要她。

  景仲離握住她的小手,將他擱放在他的昂揚上。「握緊它,感受我想要妳的慾望有多麼強烈。」

  昂揚的壯碩在她的手中脹大,像是有自己的生命,想從她的掌中蹦出。

  褚沐希又羞又驚,卻捨不得放開巨大的鐵杵。

  「好熱……」又好大,她都快握不住了。

  「動一動妳的手。」他壓低聲嗓悶哼著。

  冰冰涼涼的小手刺激著下身的敏感之處,他必須有極大的自制力,才能忍住不吼出聲來。

  褚沐希依言照做,上下套弄著。

  景仲離的大手也沒有閒著,在她的花徑外揉撫,並將長指鑽入花徑口,規律的抽插著,且速度逐漸加快。

  「不……」她覺得小腹匯集了一股熱流,甬道快速的收縮,吸附著他的長指。

  「妳都濕了。」他的手指沾滿了她的蜜液。「想要了嗎?」說著,他邪惡的將手指抽出來。

  褚沐希雙眼迷濛的點點頭。「要,我要你。」

  被他這麼一撩撥,她的身子馬上起反應,動情的春液不斷的流出。

  景仲離自己也忍得很難受,人手很快的將她的雙腿抬起,夾在他的腰側,身子往前一挺,直接貫穿她。

  豐沛的蜜液使得他的碩大輕易的滑進甬道,當緊緻的肉壁吸附著他的下身時,他渾身一顫,隨即開始馳騁,每一下都幾乎頂到花心深處。

  每一次的撞擊,都將她往情慾的頂峰上推。

  他用力的戳刺,狂猛的擺動腰臀,這劇烈的動作使得她雪白的胸脯上下起伏,美麗又誘人。

  他的大手搓揉著雪丘,下身猛烈的衝刺,在幾次連續加快速度的律動後,他將灼熱的種子灑進她的體內。

  褚沐希全身無力的躺在他的懷中,虛弱得連抬起手指頭的力氣都沒有。

  景仲離親吻著她的肩頸,大手在她的雪膚上遊走,心疼又憐惜的低聲問:「累嗎?」

  她渾身發熱,卻又捨不得推開他。「當然,你不累嗎?」她羞赧的反問。

  出力的人是他,他應該比她累得多,只是,他的臉上卻一點疲態都沒有,反而神采奕奕。

  景仲離在她的肩膀上輕輕的咬了一口。「妳問我累不累,根本是質疑我的能耐,看來,我得好好印證自己的體力了。」

  身為男人,最怕被人說「累」或「不行」。

  「呃,不是!我的意思不是這樣……」

  褚沐希情急的想解釋,然而他根本聽不進一個字,亢奮的壯碩已抵在花徑口摩挲。

  不一會兒,他就將她捲進情慾的漩渦中,一同沉淪。

  將她折騰了一晚後,景仲離才心滿意足的睡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