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移民官眼尖發現退貨單 超商攔截查扣越南火腿

移民官眼尖發現退貨單 超商攔截查扣越南火腿

中央社 2021/09/02 20:47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日電)



基隆市專勤隊和機動隊日前到桃園市一間越南食品專賣店稽查,業者一開始聲稱店內已無不明肉製品,但移民官眼尖發現桌上有多張退貨單,立即趕赴超商攔截,查扣越南圓柱火腿共3公斤。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表示,繼日前在新北市瑞芳區查獲25包不明豬肉加工製品後,持續從中抽絲剝繭追溯源頭,發現桃園市區一處越南食品行疑有來源不明的肉類加工品,8月31日派員前往稽查,據黃姓負責人表示,前幾天相關單位已來查過並都帶走送驗,店內已無不明肉製品。

不過,移民官眼尖發現,桌上竟有多張退貨單,經向黃姓負責人勸說後,才坦承因最近查緝新聞風聲鶴唳,移民官進來前,才剛至便利商店把最後一批不明肉品退貨。

移民官立刻前往便利商店攔截,由黃姓負責人自行取回商品並拆封受檢,盒內有6個來源不明且標示不清的越南圓柱火腿,每包裝500公克,合計3公斤,專勤隊並通報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協助,動保處隨即受理封緘檢驗。黃姓負責人則向專勤隊表示,為了怕再次惹禍上身,近日已多次分批將不明肉製品退貨,以免遭查緝,想不到被眼尖移民官發現退貨單破功。

基隆市專勤隊長吳鈞城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不容有任何破口,現正蒐集相關證據,持續追溯上游,絕不鬆懈;為保護國人食品安全,移民署責無旁貸,也呼籲民眾、餐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心態,購買來路不明肉品,除危害身體健康外,也有損商譽。(編輯:張銘坤)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