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蘇打 -【魯將軍的女師(四大將軍之一)】《全文完》

《魯將軍的女師(四大將軍1)》 作者:蘇打

誰說西關的魯將軍戰無不勝、彷如天神神勇?
依她看哪,他根本就是個大老粗兼大色魔!
不但每天晚上喝得醉醺醺地對她手來腳來
嘴裏還狂喊著「小桃紅”——
可憐她白天要女扮男裝當他的軍師
晚上還得化身成另一個女人供他泄欲……
她還在想這種“兩面人”的日子不知要過多久
沒想到他根本早就知道她的身分
更知道每個夜裏在他身下嬌吟的女人是她!
就在這時,他的舊情人突然出現
那么……她這個冒牌的“小桃紅”是不是該退場一鞠躬?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楔子

  “海青國”位於中洲之中,地大物博、物產豐饒,自古即是鄰國的垂涎之地。

  明知疆土四面受敵,但海青國的百姓依然日日笙歌、歡聲笑語,因為他們知道只要有“冷、魯、花、飛”四大將軍鎮守邊關,海青國絕對安全無虞。

  南關有飛將軍——飛豫天,溫文爾雅、沉穩俊逸,擅長運籌幃幔之中,決勝千裏之外。

  東關有花將軍——花令,英姿煥發、俊美風流,擅長談笑間用兵,任強虜灰飛煙滅。

  西關有魯將軍——魯易,高大威猛、率性憨直,戰必親徵,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北關有冷將軍——冷訴,靜肅果敢、卓爾不群,功蓋寰區,“戰神”之名威震天下。

  這四大將軍雖然個性各異,卻是摯交好友。

  如何讓四大將軍不起異心、齊心為國,海青國的皇太後著實沒有少傷過腦筋,因為他們除了戰無不克、所向披靡之外,還有一個更要命的共同點——堅決履行“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的古訓……

  要讓這四大將軍服服帖帖,除了使用“以柔克剛”之法,皇太後實在想不出更好的法子了,所以只好忍痛將自己最寵愛的四位貼身女侍——醫侍“青嵐”、劍待“紫煙”、書侍“白華”、舞侍“紅需”割愛,讓她們悄悄前去各個陣營,將這四大將軍一舉成擒!

TOP

第一章

  西關是海青國的西部邊防重鎮,與中洲極西之地的摩尼國只隔著一片滾滾黃沙。黃沙的這頭,有綠洲、有水草、有山嶺;而黃沙的那頭,除了黃沙還是黃沙。

  因此,摩尼國人多少年來都覬覦著海青國的富饒,不時以武力犯境,以魯易將軍為首的西關邊防戰士,便是肩負著抵擋摩尼國入侵的第一道關卡。  

  傳聞魯將軍手執雙鞭、英雄蓋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傳聞魯將軍身長七尺,騎在馬上猶如天神橫空出世,敵人見之莫不膽寒……

  但奇怪的是,現在的西關遠遠望去卻像是個丐幫聚集所,只見將士們或坐或臥、或笑或鬧,有的還打著酒喝,一點也沒有“第一邊防”應該具備的敬肅與軍紀……  

  在這種懶散的氣氛下,突然有一聲驚天怒吼在西關的營口門前響起。“什麼?你他奶奶的給我再說一次!”

  “軍師!中洲府派來的軍師!”綽號“老兵陳”的士兵對著身旁快步如飛的高大身影嘆著氣,“魯老大,我都說第八次了,你到底還要我說幾次?”

  “到底是誰派這個狗屁軍師來的?”魯易瞪著大眼,一臉的氣憤難平,“誰吃了熊心豹子膽,居然敢說我魯易需要軍師?”

  “人又不是我派的,我哪知道?”老兵陳沒好氣地用手指指魯易的將軍帳。“反正人就在裏面,你自己問不就好了,問我有個屁用?”

  “早知道問你沒屁用!”望著帳前擠滿看熱鬧的人潮,魯易臉色更是難看。他奶奶的!到底是哪個王八羔子,竟敢用這種法子當面給他難看?

  全天下都知道他魯易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是個從未戰敗過的“常勝將軍”;派軍師來給他,分明是故意拐彎取笑他識字不多、是個大老粗!

  他奶奶的!要讓他知道是誰幹的好事,他非把那個人給大卸八塊不町,否則他不叫魯易!

  “你們閒著沒事不會回家抱姑娘去,全擠在這裏幹嘛?都給我滾!”魯易一邊咆哮一邊大步走向自己的營帳,順手把看熱鬧的人一個個往外扔。

  魯易氣壯山河地抖開帳簾,橫眉豎目地瞪著帳內,正準備給來人一個下馬威,沒想到坐在自己帳內的居然是個穿著一身灰黑色布棉抱、頭套棉帽、個頭嬌小的人影,他整個人愣住了。

  突然,營帳內又傳出一聲怒吼。“什麼他奶奶的什麼軍師?分明是個還沒斷奶的娃子!”

  就見一直跟在魯易身後的老兵陳在這聲怒吼後忽然飛到帳外!他沒事般地拍拍自己身上的塵土,又走回帳內,指著坐在案前目瞪口呆的白華。“魯老大,真的是他,他有委任狀。”

  “委任狀?”魯易兇神惡煞地瞪著跟前這個乳臭未幹的小娃子,“什麼狗屁委任狀?”

  輕輕皺起眉頭,白華望著眼前這個她必須仰起頭才看得到臉的壯碩漢子,對他一路由營口至帳口都沒停過的吼叫聲及粗俗話語相當不以為然。

  但半晌後,她還是不情不願地站起身來,由懷中掏出委任狀遞過去給對面的這只大熊。但她真的懷疑他是不是認得上頭所寫的字。

  早聽人說西關的魯易人如其名,又粗魯又沒氣質,所帶的軍士也都是一個德行,她原先還不信,可今日一見果真如此!

  唉!她怎麼會這樣倒楣,居然要當這個人的軍師……

  “你幹什麼?”白華突然發現自己的身子被提到半空中,立刻又驚又恐地叫著。

  “就你這娃子……”魯易正想比照平常人一把將這個小娃子丟出營帳時,聲音突然整個中斷。

  因為他聞到一陣獨屬於女人的濃鬱香氣由這個“軍師”身上散發出來!

  “你們聞到什麼味道沒有?”魯易用手拎著白華的腰帶,回過頭粗聲問著身後的軍士們。

  “魯老大,什麼味道?”老兵陳納悶地問。

  “我……我三個月沒洗澡了,是不是我?”突然,一個小兵不好意思地搔著頭往後退了三步。

  “滾你的蛋!”一陣低咒後,那個小兵被魯易一腳踹出了十米遠。

  將注意力回到自己手裏拎著的人身上,魯易又努力地嗅了嗅,發現那個香氣確實是由這個“軍師”身上傳出來的,並且還是那樣濃鬱,他真的很懷疑為什麼其他人都沒聞到。

  等等……這個娃子不是娃子!掂掂手上輕得像沒有重量似的體重,魯易瞇起了眼,開始仔細打量著那個比他巴掌還小的臉。

  白凈的臉蛋、細而清秀的柳眉、小小的嘴、小小的鼻、長長的睫毛,什麼都小,就是那雙眼睛又大又明亮……這根本是個女娃子嘛!

  “都出去!”皺起眉,魯易回身一吼,用了個掃堂腿把所有人都掃出帳外後,把白華丟到一層厚厚的毛氈上。

  “你說你來做什麼?”

  “當軍師……”覺得自己的身子骨都快散了,白華輕輕呻吟著,但還是連忙回過神來摸摸自己的頭。還好,帽子沒掉!

  “就你這樣子當軍師?我呸!”魯易沒好氣地高聲咒罵著,“你根本就是個……”

  等一下!他幹嘛揭穿她呢?他為什麼不來個將計就計。然後徹底調查她背後的主使者是誰呢?

  更何況……仔細打量著白華,魯易突然壞壞地笑了起來,這女娃長得其實還挺可人的,眼是眼、眉是眉,就是不知道身段如何……

  “你幹嘛一直盯著我?”望著魯易眼中突然出現一股不懷好意的神情,白華渾身一陣戰栗。“如果你不需要軍師,我走就是了!”

  白華趕忙爬起身往帳門走去,她沒必要為了這個魯男子犧牲,反正他拒絕軍師又不是她的問題。她回去據實以報,皇太後肯定不會怪罪於她。

  更何況,這個人真的好粗俗啊!她在宮中待了那麼久,從沒見過這麼粗俗的男人,宮裏的男人們哪個不是秀秀氣氣、溫溫文文的,哪有這樣開口、閉口都是粗話的!

  “等一下,我有說我不要嗎?”就在白華即將步出營帳時,一條鞭子卷住了她的右手,她“呼”地一聲飛了起來,直直飛到魯易懷中。

  “你幹什麼?”白華嚇壞了,在魯易懷中拼命掙紮著,“放開我!”

  “大家都是男人,你怕什麼啊?”望著白華驚慌失措的眼眸,魯易假裝好意地拍拍她的臉頰、她的胸和她的屁股,“你身上灰塵很多啊!”  

  “快放手!”拼命捶著魯易的胸膛,但白華卻覺得自己像打在一堵墻上,他一點事都沒有,可是她的手都痛了。“要不我……”

  “要不你怎麼樣?”望著紅了一半的眼眶,魯易心中更是開心。太好了!他還愁著日子過得無聊呢!想不到就有人給他送來開心果了!

  “你……”看著魯易那副幸災樂禍、詭計橫生的狡詐模樣,白華氣得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能噙著淚水瞪著他,“我不想當你的軍師了!”

  “那可不行!”魯易呵呵地笑了起來,笑得很邪惡,“海青國中洲府派來的軍師。我怎麼可能不要呢?怎麼敢不要呢?”

  “你剛剛明明不要的,我聽到的!”

  “有嗎?”魯易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白華淚汪汪的大眼,“我怎麼沒聽到?”  

  堂堂一個大將軍怎麼會如此厚顏無恥?白華簡直不敢相信,但事已至此,她又能怎麼樣呢?一來不能違抗皇太後的命令,一來也無法自己由西關走回中洲府。

  望著那張嘻皮笑臉,白華在心底長嘆了一口氣,“既然如此,我們先來個約法三章!”

  “約法三章?”魯易眨了眨眼,饒有興味地重復白華的話。

  “就是說我跟你之間做一個協定,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話,就必須遵守。”白華在心中嘆了口氣然後解釋著。

  “是嗎?”聽著白華的解釋,魯易心底直想發笑,難不成這女娃真當他文盲到連話都聽不懂的地步?“哪三章啊?”

  “第一,你必須每天抽出兩個時辰的時間來識字及學習兵法;第二,以後不許口吐穢言;第三,你必須將西關軍力佈置讓我知道,若遇戰時。我要參加任何一次戰前會議。”白華將心中早就想好的幾個重點娓娓道來,“如果你同意的話,我們就擊掌為誓。”

  “沒問題!”魯易二話不說地點頭,一把捉住白華伸過來擊掌的滑膩小手,望著手中那個比自己掌心還小的手,他低聲笑了起來,“那我也跟你來個約法四章!”

  “什麼?”白華有些微愣。

  “第一,沒有我的命令不可隨意離營,或在營中閒逛;第二,不許與營中弟兄勾肩搭背、閒話家常,破壞他們的良好軍紀;第三,不許在我喝醉酒時在我耳旁嘮劈叨叨。”

  “第四呢?”白華覺得這三個條件雖然有些奇怪,但尚可接受,因此她點了點頭繼續問道。

  “第四就是……”魯易“嘿嘿”笑了起來。“你以後就住在我的營帳裏。”

  “什麼?!”住在他的營帳裏?那她女扮男裝的秘密不就被發現了嗎?況且,當初中洲府的委任狀上明明寫明魯易必須給她單人的營帳啊!

  “你不是我的軍師嗎?我們會有很多軍機大事要商量啊!”魯易裝成一副不明白地為什麼如此訝異的模樣,“如果你跟其他弟兄們住在一個帳裏,我找你多麻煩?”

  什麼?!跟其他弟兄們住在一個帳裏?跟一群大男人擠在一起?

  “我能不能有自己的營帳?”白華的聲音開始有點虛弱了。

  “當然可以。”魯易看著白華突然一亮的眼眸點點頭,“不過得等你立了大功之後,否則其他弟兄們見你一來就有自己的營帳,他們會心理不平衡的!你要知道,帶著一班大老粗可不是領著他們操練打仗而己,還得顧及他們的心理,很辛苦的……”

  ☆☆☆

  怎麼會這樣?

  坐在魯易的內帳裏,白華望著一班兵士進進出出的,一些人把她由中洲府帶來的書塞進帳內,一些人則忙著在那張大床旁架上一張小床。

  奇怪的是,當他們望著她時,眼中竟不約而同出現一抹同情。

  “小白軍師,這個給你。”突然,一開始將她帶人將軍帳中的老兵陳晃進內帳,塞了兩個布球在白華手裏。“魯老大打呼打得很嚴重,你把這個塞到耳朵裏長就不會睡不著了。”

  “小白軍師,這也拿去!”另一個老兵拿了一瓶止傷藥塞到白華手裏,“魯老大睡覺的時候會踢人,你自求多福吧!”

  什麼?他不但會打呼,睡覺還踢人?白華覺得自己快暈了,在接受眾多軍士們的輪番“饋贈”及“吉言”之後,她手中已經無法再拿任何東西了。

  就在這時,魯易中氣十足的狂吼聲突然又在帳外響起。“弟兄們,今天給小白軍師接風洗塵,誰他奶奶的不喝醉,誰就不是男人!”

  歡呼聲由帳內傳到帳外,再從營內傳到營外,就見所有的軍士都狂嘯著往校場上衝去,那聲音震得白華連耳朵都發疼了。

  但白華並沒有捂住耳朵,她努力地忍住疼痛專注傾聽著,因為這是用生命捍衛著海青國西部疆土的將士之聲!

  “小白,走了!”不知過了多久,白華突然發現自己被人拎了起來。

  “你幹什麼?放開我啦!”白華拼命掙紮著,卻發現自己的反抗一點也無濟於事,因為有如巨人般的魯易正笑顏逐開地像拎小雞一樣拎著她的腰帶,將她放坐到他的肩膀上,大步來到人滿為患的校場。

  “弟兄們。讓小白軍師看看你們的氣魄!”望著校場上熱鬧的景象,魯易滿意地大吼一聲。

  “小白!小白!小白!小白!”所有軍士們都用筷子敲打酒碗,呼聲響徹雲霄,再度將白華的耳朵震得嗡嗡作響。

  “喝!給我用力地喝!誰不給我用心喝,我就他奶奶的把誰丟到沙漠裏喂狗!”魯易哈哈大笑著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先喝了一大口酒,然後將碗遞給身旁的白華。“喝!”

  望著那個裝得下自己幾天份飯菜的碗,白華的臉有些微白,“我……”

  “不給面子?”瞪著白華吞吞吐吐的模樣,魯易的臉沉了下來。

  “我喝、我喝!”被魯易兇惡的臉嚇得手足無措,白華連忙接過大碗,但才輕啜了一口,她的臉便整個皺了起來。好辣啊!

  這哪是酒啊?簡直就是辣椒水嘛!

  看著白華皺成一團的小臉,魯易樂得大笑起來,然後拎起一隻大雞腿塞到她的手裏。“吃!”

  “我吃不下了……”白華覺得自己的胃像被火燒著一樣,忍不住呻吟著。

  “吃不下了?”魯易的眼睛又瞇了起來,“就你這德行,配當西關的軍師嗎?比娘兒們還不如,你幹脆當娘兒們好了,當什麼軍師!”

  “我吃、我吃!”白華苦著一張臉,抽出懷中的手絹包住雞腿,輕輕地啃了起來。  

  還好,接下來魯易便不再強迫白華做任何事,她一邊咬著大雞腿,一邊望著校場上又叫又鬧、又喝又跳的兵士們。

  剛開始時,白華還覺得有趣,但一直到夜半,望著整個軍營的人依然沉浸在酒鄉之中,她的心中突然有些擔憂。

  “這樣行嗎?”隱忍了許久後,白華悄聲問著身旁一碗接著一碗喝著酒的魯易,“將士們都喝成這樣,萬一敵人……”

  “喝你的酒,哪來那麼多廢話!”魯易瞪了白華一眼,將一碗酒倒入她的嘴裏,讓她的胃又是一陣熱辣。

  這輩子沒喝過這麼烈、這麼多的酒,就算白華再擔心,她也無力過問了,因為她開始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些昏昏沉沉,眼前的東西看起來既朦朧又模糊……

  魯易什麼時候離席的,白華一點也不知道,她只知道當他的聲音再度在她身旁響起時,她已經好困好困了!

  “我不要喝了,也不要吃了啦……不要了啦……”當魯易把白華抱起來時,她不斷低喃著。

  望著白華紅著臉、閉著眼撒嬌的俏模樣,魯易的眼中充滿了笑意。盡管喝了那麼多的酒,但此刻的他眼眸依然如黑夜裏的星光,清澈璀燦無比。

  魯易對身旁的老兵陳低聲吩咐了幾聲,老兵陳走到校場上低喝一聲,所有的軍士一個個像沒事般地站了起來,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我不要喝了啦……”當魯易將白華放到她的小床上時,她依然呢喃著。

  “醒醒!”魯易又好笑又好氣地輕輕拍著白華的臉頰,“我有話問你。”

  “你不要吵我啦……”白華根本什麼都不想管了,只想好好睡一覺。“你要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吵我……”

  “你說的哦!那我就幹什麼了。”魯易自言自語地說著,然後一把將白華的帽子摘下。

  就見一頭烏黑的如絲長發如瀑布般披散而下,襯得她細嫩的臉龐更加白皙,而她頰旁因酒意而飛起的兩抹紅雲、微微喘息著的紅唇,則讓她原本就標致的五官更顯嬌媚。

  “告訴我,是誰讓你到西關來的?”用拇指輕撫著白華的櫻唇,魯易有種想直接品嘗的衝動,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所以他只是用手指來回輕掃著。

  “中洲府讓我來的嘛……”白華迷迷濛濛地扭開臉,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臉上好熱好熱。

  “中洲府背後又是誰?”手指輕輕由白華的唇滑到她的頸項,魯易解開衣衫上的幾顆扣結,讓手指來到她雪白的鎖骨上。

  “我才不告訴你……”白華嘟著嘴說,在魯易輕咬著她的耳垂時發出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好癢哦……”

  “為什麼不告訴我?”聽著白華如黃鶯出穀般的清脆笑聲,魯易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魯易拉開白華上身的衣裳,望著如凝脂般雪白的前胸,以及上頭那團礙眼的裹布!  

  皺起眉,魯易一把將那條礙眼的布扯碎……

  “天啊!你這樣小,居然有這樣美的身子……”魯易著迷地望著白華醉眼惺忪、裸著上身的嬌美模樣!

  正當魯易想把白華的衣服撕毀時,帳外突然傳來一聲低喝,“魯老大!”

  “什麼事?”魯易嘆了口氣,將白華抱在懷中壓低了嗓音問著。  

  “南關飛將軍兩百裏加急文書!”

  “知道了!”

  霍地一聲站起身來,魯易粗手粗腳地將白華的衣服穿回身上,為她蓋上一床大大的毛皮被,在兩人的床間加了張簾幕,又長長地嘆了一口長氣,之後,才轉身踏出帳外。

  一出帳,魯易眼中立即射出一抹精光,在看過手下遞上的緊急文書之後,低喝一聲:“副官以上將士二帳聽令,違令者斬!”

TOP

第二章

  這人根本就是個不學無術的大混蛋!白華在心中恨恨地咒罵著。

  歡迎會那天她醉倒了,第二天一大早她竟發現自己的裹胸布碎成片片!

  一開始她還擔心是不是魯易輕薄她了,誰知道她懷疑的那個王八蛋醉得比她更厲害,直接躺在帳外睡了一夜!

  明明約法三章了,可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居然受騙了,他最後一個條款——“不許在我喝醉酒時在我耳旁嘮嘮叨叨”,她當初以為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好歹他也是個將軍,總不可能天天喝得醉醺醺的不管軍務。  

  可她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因為不管何時,只要到了約定該識字和學習兵法的時候,他就會一身酒氣地四處亂晃;當她要他坐到書桌前時,他就搬出那個條款,然後又大搖大擺地繼續亂晃!  

  而現在,學習時間早過了,他依然不知所蹤!

  “小白軍師!”就在白華覺得有點頭痛的時候,讓她頭更痛的聲音再度出現。

  “你又喝酒了?”人未到酒氣先到,白華其實根本連問都不用問就知道答案。

  “一點點。”魯易傻傻地笑著。

  “今天無論如何,你都要在這張桌前給我坐上兩個時辰!”吃了秤砣鐵了心的白華沉著一張臉,“要不然……”

  “要不然怎麼樣?”魯易拍拍白華的小臉蛋,笑得更燦爛。

  “要不然我就把你的頭發全扯下來!”

  白華真的生氣了!她一把撲上前去捉住魯易的頭發用力扯著,眼眶都氣紅了。她不想當潑婦,可是她真的受不了這個混蛋了!

  她忍耐過,也嘗試過用文雅的辦法來感化他,連續好幾個晚上坐在他床頭像說床前故事一樣地跟他講兵法!但每次還沒講完他就呼呼大睡……

  她真的受夠了!

  “別扯、別扯!”望著白華快氣哭的模樣,魯易嘆了口氣;“我坐就是了,你扯什麼呢?扯掉萬一長不出來怎麼辦?”

  “坐下!”將一本兵法書攤開在桌上,白華紅著眼圈端正坐姿地坐在桌子另一頭,“大聲給我念出來!”

  “念什麼啊……”魯易又嘆了口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認不得幾個字。”

  “不認識的就問!”白華瞪著眼睛嬌瞋,望著魯易一臉為難地瞪著書本,口中念念有詞。

  但不到半炷香的時間,白華就發現魯易又開始蠢動了起來。只見他一會兒伸伸腿、一會兒動動腰,就是不願意老老實實地將注意力放在書本上。

  “你再這樣……”

  正當白華想警告魯易時,老兵陳突然扯著喉嚨由遠至近地狂奔而來。“魯老大!”

  “怎麼了?”魯易立刻由座位上跳了起來,眉開眼笑地望著從帳外衝進來的老兵陳。

  “摩尼國那幫孫子如你預測的又開始蠢動,前鋒營的老張帶著人跟他們在楊河沙地開打了!”老兵陳邊喘息邊叫著。

  “他奶奶的熊!”聽到這個消息後,魯易歡呼了起來,“走!殺他個片甲不留!”

  “等等!”就在魯易穿上護甲、拿起兵器時,白華冷冷地叫住他。

  “我可不是故意不學習的哦!”魯易回頭理直氣壯地說。

  “我也要去!”白華沉著臉說。

  “你也要去?”聽到白華的話,魯易愣了愣後徑自向帳外走去,“去個屁!給我好好在營裏待著!”

  “我是軍師!”白華寸步不離地緊緊跟在魯易身後。

  “都要打仗了,軍師有個鳥用?”魯易大吼一聲。眉頭整個皺了起來,“要是讓敵人看到連你這種娃子都上戰場,我的臉往哪兒擱?”

  “我是要去看你的行兵布陣!”接過老兵陳遞過來的護甲,白華手忙腳亂地穿戴著,“看看你究竟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學習。”

  “你他奶奶的什麼意思?”不理會白華的話,魯易瞇起眼瞪視著老兵陳,“你給她這些東西幹嘛?”

  “小白軍師說的有道理嘛!”老兵陳壓根不理魯易臉上想殺人的神情,徑自扶著白華上馬,“不去看看怎麼知道我們魯老大究竟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啊?”  

  “等回來以後我一定讓你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望著軍士們都已整裝待發,魯易狠狠瞪了老兵陳一眼,大喝一聲:“三、六步兵營由楊河沙地左邊包夾!二、四步兵營由右邊包夾,一、八、十三軍備營……”

  這個人不是真的那麼無能嘛!這個營還真的很有戰鬥力啊!

  看著魯易英姿煥發地騎在馬上大聲喝令著,望著他手下的軍士們井然有序地出徵,聽著他們威武的聲聲長嘯,白華第一次見識到西關的真面目!  

  “你給我乖乖地待在沙丘上,要敢亂跑,回來我打爛你的屁股!”當一切號令完畢後,魯易策馬走到白華身旁,丟下這句話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他為什麼要親徵、而不在後方坐陣?”待部隊走遠了,白華跟著老兵陳一幫老軍士爬到沙丘上觀戰,她低聲問著老兵陳:“難道他每回……都親自披掛上陣?”

  “當然,因為他是魯易啊!”老兵陳似笑非笑地望著白華,“因為他是西關的將軍,因為他身負海青國千萬百姓的期待,護衛著他們所愛的家園啊!”

  “他難道都不怕嗎?”看著遠方沙塵滿天,聽著遠方殺聲震天,白華默默地問。

  “怕?他怕極了!”老兵陳哈哈大笑了起來,“西關裏誰不知道魯老大比誰都怕死,特別是怕還沒娶老婆前就先掛了。但怕又如何?仗還是得打,並且打了就得贏!”

  “可是萬一他……那誰來指揮?”白華擔憂地咬著手指,“到時如果群龍無首,那這仗還怎麼打……”

  “要是魯老大有小白軍師你想得這麼細就好了,”老兵陳邊笑邊無奈地聳聳肩,“只可惜魯老大之所以叫魯老大,就因為他腦子裏只有‘親徵’跟‘勝仗’四個字……”

  白華整個人噤默了,靜靜地趴在離戰場有一段距離的沙丘上,看著整個戰局的情勢。

  聽著眼前的殺聲震天,望著敵我兩方的人互有傷亡,看著一群地從沒談過話、見過面的人為保衛自己的國家拼殺著,白華的心突然揪了起來,淚水緩緩由眼角滑落。  

  她怎麼那麼不懂事?到這裏以後,她天天嫌這嫌那的,嫌這幫軍士滿口粗話,嫌這幫軍士粗魯莽撞,嫌他們沒有中洲府人文雅大方,嫌他們不如中洲府人愛幹凈、講衛生……

  但就是他們,讓海青國的百姓能夠平平安安、沒有後顧之憂地生活、經商、求功名、做大官,過那種文雅大方、愛幹凈、講衛生的幸福日子。

  她過去眼裏見到的那群斯文之士,他們的平安與幸福,全是這群可愛的西關戰士用血和生命換來的啊!

  “害怕就別看了,”望著白華眼角的淚滴,老兵陳手足無措地掏出懷中的臟手絹,“這殺來殺去的太嚇人了!”

  “不,我要看!”白華接過手絹擦去眼淚,露出一抹微笑,“而且我還要看到最後,直到看到我們西關的可愛將士大勝而歸!”

  望著白華晶亮的眼眸,老兵陳也笑了。

  “他……在哪裏?”過了一會兒,白華怯生生的聲音再度傳到老兵陳耳中。  

  “那個!”老兵陳微笑伸出手,指著兩軍交戰最激烈之處,“銀護甲、白玉馬,個子最大的那一個!”

  順著老兵陳的手指望去,白華幾乎不用找就看到了魯易。就見他手持雙鞭,身跨白玉馬,神情堅毅地在最猛烈的戰鬥圈中進進出出,身上沾滿了沙塵與鮮血……

  “魯老大帥吧?”看著白華目不轉睛地盯著魯易的身影,眼眸中有一絲擔憂之色,老兵陣不禁在心底竊笑起來。

  沒有人看過魯易在戰場上的英勇身影之後,還能不對他驚嘆、欽佩的!

  白華自然也是如此,明知魯易長得不算帥,並非美男子一類的人物,但此刻望著他,她卻覺得他比她曾看過的男人還要英挺豪邁、還要男人!

  其實現在想想,他雖不帥,卻長得非常性格,濃濃的眉、大大的眼、方方的臉,而五官更是充分表現出他堅毅的個性。

  而讓白華更想不通的是,那張原本讓她覺得怎麼看都不順眼的臉,如今居然變得順眼了許多……

  就在白華暗自冥想之際,突然一陣騷動由她身旁響起,原本趴著的人全都站起來長嘯著,她嚇得也連忙跳了起來。

  “怎麼了?”白華焦急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敵人吹休兵號角了,今天戰罷,明日繼續!”老兵陳歡天喜地地轉頭對白華說著。  

  “贏了?”白華的眼眶又熱了起來。

  “當然!”老兵陳得意地伸出大拇指,“有魯老大在,我們從不知道‘敗’字怎麼寫!”

  跟著歡天喜地的軍士們走回臨時營地,迎著夕陽,白華望著在兵士簇擁下回營的魯易,看著他高大威猛的身影、看著他眼中的那抹堅毅,她突然發現自己竟無法移開目光……

  “我們的小白軍師,你看出什麼名堂來了沒有?”待所有軍士都回到自己的營地後,魯易走到白華身前,一把拎起她的腰帶讓她坐到他的肩上,然後咧開大嘴邊笑邊走向自己的營帳。“還是嚇得尿褲子了?”

  “你兵力的佈置還是有一點問題,”慌亂地用雙手攀住魯易的頸項,白華收斂住心神,微皺起眉說:“左邊包夾的人數過多、弓箭營的位置應該再靠前一些……你怎麼了?”

  魯易不知何時竟停下了腳步,讓白華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

  “繼續說。”望著橫在自己眼前的小手臂,魯易深吸了一口屬於地的香氣,淡淡說著,“我在聽。”

  聽著白華繼續說著她的看法,魯易一邊聽著她的分析,一邊好奇地盯著她的小手,她竟然環著他?

  以往他這樣肩著地坐時,她總是胡亂掙紮著,今天是什麼改變了她,讓她乖巧地坐在他的肩上,像只溫順的小貓一樣?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發現魯易的注意力似乎有些不集中,白華嬌嗔地打了他的頭一下,“不準分心!”

  “你說話就說話,他奶奶的打我的頭幹嘛?”魯易咬了白華的手臂一口,“嫉妒我長得高也不是這樣!”  

  “不準說粗話!”被魯易咬了一口的白華驚呼了一聲,更用力地敲了一下他的頭,沒想到他竟傻傻地笑了起來,然後捉住她的腰帶將她往天上一拋。“啊!你幹什麼?”

  當白華的尖叫聲在臨時營地裏響起的時候,遠方的弟兄們全看到這一幕奇怪的景象,紛紛七嘴八舌了起來。

  “你們聽,那小白軍師的尖叫聲還真像個小娘兒們啊!”

  “小白軍師不是本來就是個小娘兒們嗎?”

  “男的!小白軍師是男的!你們忘了魯老大的話了嗎?魯老大說他是男的就是男的,懂了沒?”望著那一大一小的身影,老兵陳慢條斯理地說。

  ‘哦!原來……”一群將士恍然大悟地說著,“我還說魯老大的眼睛什麼時候長到屁股上去了,連男的女的都分不清……”

  “就算他的眼睛真的長在屁股上,”老兵陳邪邪地笑了起來,“他的屁股也一定不會認錯的!”

  ☆☆☆

  仗沒打幾天,摩尼國的人便又撤回他們的領地,眼見無仗可打了,魯易只得哀聲嘆氣地留下一群前鋒將士,然後領著其他人回到西關,繼續過著跟以往每一天相同的日子。

  “小白軍師,這種粗活交給我們做就好了!”

  “沒關係。”拭去額頭上的汗水,白華對那幾個臉色微紅的將士們笑了笑,“天氣這麼熱,我洗洗衣裳也順便玩玩水。”

  望著白華絕美的笑靨,幾個將士的魂都出竅了,只能傻傻地望著她,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抿嘴一笑,白華又低下頭去,與他們一起努力地洗著那堆堆得跟小山一般的戰袍。

  想不到看起來容易的事,做起來還真的很辛苦!頂著一頭驕陽,白華輕輕喘氣,舉起衣袖抹去額上的汗水。

  她一輩子沒有洗過衣裳,因為在中洲府時,她的工作只是陪著皇太後一起看書,而她身旁還有四個婢女專門伺候她,她根本不必做這種粗活。

  但她不介意,因為她想為這群戰士們做些什麼,更何況,比起他們曾做過的事,她這點累算什麼!

  “你們他奶奶的在搞什麼玩意兒?幾件破衣服洗這麼半天?大夥兒在等你們喝酒呢!”

  “魯老大,”一聽到魯易的聲音由背後傳來,幾個戰士一起回頭大喊著,“這叫幾件嗎?要不然你來洗洗看!”

  一走到近處,魯易望著一直背對著他的白華,眉頭突然皺了起來。“你又在這裏幹什麼?”

  “就像你看到的那樣。”白華依然沒有轉頭,只是努力洗刷著衣服。

  “魯老大,求你把小白軍師拎走吧!叫他別洗了!這種粗活哪是他幹的事呢……”

  “你他媽的到底有什麼毛病?”不等弟兄們將話說完,魯易一把就將白華拎了起來,望著她雪白的小手上沁出幾滴血珠,眼睛整個瞇了起來,“你在夥夫班搗的亂還不夠嗎?現在居然還跑到凈衣班來瞎折騰個什麼勁?”  

  “誰搗亂了?”望著魯易臉上駭人的鐵青,白華不高興地說:“我是在幫忙!”

  “幫忙個屁!”魯易沒好氣地低咒著。

  “放開我的手!我還有好多衣裳沒洗。”瞪了魯易一眼,白華奮力拔出被他扯住的手臂,又回到原來的位子,“還有,不許說粗話!”

  “洗個鳥!你給我乖乖待在我的帳裏當你的軍師,再被我發現你到別的營或別的班去搗亂,我就踢爛你的屁股!”魯易又一把把白華拎了起來。

  “你管我……”白華用力掙紮著,突然身子一虛、眼一黑,整個人倒在魯易的懷中。

  “怎麼樣?”抱著白華軟綿綿的身子,魯易依然大叫著,“承認你的錯誤了嗎?”

  “魯老大,求你別再吼了,你沒發現嗎?小白軍師已經被你吼暈了!”一旁的戰士們受不了地嘆了口氣。

  “啊?”定睛望瞭望自己懷中的小人兒雙眸已然緊閉,魯易嚇得手忙腳亂地拍著白華的臉頰,“她暈什麼暈啊?我又沒吼,我明明是好好地在跟她說話啊!”  

  “反正人被你吼暈了,你要負責!”就見圍過來的戰士愈來愈多,人人眼中都散發出一種很不以為然的責備神情。

  “叫軍醫,快!叫軍醫!”好不容易恢復理智的魯易高聲大吼,聲音傳遍整個營區。

  軍醫很快就到了,只是不是自己來的,而是被一堆將士們抬到魯易的營帳,因為他的動作實在太慢了。  

  終於,在魯易的連番怒吼之後,白鬍子老軍醫總算把完了白華的脈,但他慢條斯理地看了看她的臉色後,才緩緩站起身來。

  “怎麼了?到底怎麼了?”皺著眉,魯易擔心地問著半天不吭聲的老軍醫,“你他媽的到底看出什麼了沒有?怎麼半個屁也沒放?”

  “風寒、勞累過度、額外驚嚇……”白鬍子老軍醫扳著手指頭——數著,然後緩緩抬起頭望著魯易,“魯老大,你就行行好,別再吼了,吼暈了一個還不夠嗎?”

  “我又不是故意的!”聽了老軍醫的話,魯易總算有些收斂,但他依然焦急地望著場上那張蒼白的小臉,口中不斷念著,“會不會有事?要不要吃藥?要不要……”

  “只要你閉嘴地就不會有事!”白鬍子老軍醫又瞪了魯易一眼,“這丫頭身子骨這樣弱,你這個大老粗怎麼就不會憐香惜玉一點?”

  “我是負責打仗的,又不是負責來憐香惜玉的……”聽了老軍醫的話,魯易一臉無奈地喃喃自語。

  是啊!他知道她是個小姑娘,也知道別對她那麼大聲,可是他習慣了啊!從小在軍營裏、在男人堆中長大的他,什麼時候見過這麼弱不禁風的女人啊?

  更何況,他只是不希望她去做那些粗活才吼她的啊!像她這樣好出身的姑娘,生下來就該是被人伺候著的,怎麼可以去做那些粗活呢?

  就在魯易暗自懊惱時,塌上的白華睫毛突然動了動,幽幽地由夢中轉醒。“我……我怎麼了?”

  “你以後再他媽的給我跑去做苦工,”一聽到白華的聲音,魯易立刻轉過頭來,“我就把你的屁股打爛!”

  “不準你說粗話……”聽到魯易又開始出口成“臟”,白華皺起眉處軟地說。

  “你管我說不說粗話!”魯易瞪著白華蒼白的臉,“你看看你自己成了什麼樣子……”  

  “魯老大,閉嘴!”

  “好好好……我閉嘴……”望著白鬍子老軍醫責備的眼神,再看看白華半紅的眼圈,魯易又英雄氣短了。“我他媽的閉嘴就是,行了吧?”

  “不要理他,好好休息。”待魯易終於閉嘴後,老軍醫才滿意地拍拍白華的小臉蛋,溫柔地說。

  “我只是想幫忙……”想到自己又給大家帶來麻煩了,白華有些難受,“不是故意要搗亂的……”

  “我知道。”老軍醫瞭解地點點頭,然後饒有興味地望著魯易,“要不這樣好了,小白軍師若真想幫忙,那就成立一個識字班吧!”

  “識字班?!”聽到這個提議,魯易傻眼了。

  “識字班……”一旁的白華先是喃喃重復著老軍醫的話,小臉突然亮了起來,“是啊!這樣一來,不僅西關的將士們都能讀懂家鄉親人寄來的家書,還能自己寫信給家人!”

  “那幫兔崽子練兵打仗都沒時間了,還識什麼字……”魯易先是沒好氣地吼著,但在看到老軍醫不以為然的神情和白華期待的眼神後,只得長嘆了一口氣。

  “好好好,識字班就識字班,你愛開就開吧!只要他媽的有人願意去上課,開一百年我也不管你,這樣行了吧?”

TOP

第三章

  識字班在白華病癒後正式宣告成立,她利用軍士們操練後、晚飯前的一個時辰,在一個營帳中分批教授那些願意學習識字的弟兄們。

  老實說,雖然參加的人很多,但成效並不是太好,因為這幫弟兄不是望著白華傻笑,就是將家書帶來請她讀,或是請她幫忙回信。

  縱使如此,白華依然很開心,至少她可以為這幫軍士們做一些事;而更讓她高興的是,魯易終於學乖了!

  他只要沒事就會乖乖來報到,雖然每回他來時臉總是很臭、脾氣總是很衝,還常常把那些一直盯著她看的弟兄們踹出帳外,但至少他肯乖乖坐下來學習了

  今夜,當白華準時來到營帳並在裏頭呆坐了一個時辰後,她終於忍不住開口了——因為除了老兵陳之外,今天居然沒有半個人來上課!

  “老兵陳,其他人呢?”望著空空的營帳,白華納悶地問。

  “這個……”聽到白華的問話,老兵陳抬起臉,笑得有點尷尬,“弟兄們今天可能有點事,所以……”

  “有什麼事?”白華好奇地瞪大雙眼,“而且怎麼會大家都一起有事?”

  “這個……這個……”老兵陳搔了搔頭,一臉不知所措。

  就在白華的好奇心愈來愈重時,營口外突然傳來一陣鬧哄哄的聲音,其中不僅有她平時聽慣了的粗口,居然還夾雜著一些女人的聲音!

  白華眨了眨眼,有些好奇地想走到帳外,因為她來到這裏這麼久,從沒有聽過這麼多女人的聲音一起在營中響起!

  “小白軍師,我這個字還不會寫,你快來教教我吧!”眼見白華就要出帳了,老兵陳連忙大聲叫喚。

  “好。”白華點了點頭走到老兵陳身旁,一筆一劃地耐心教導著。

  但一等到老兵陳開始自己寫字時,白華卻一溜煙地溜到帳口,因為她早看出老兵陳是故意在用緩兵之計,不想讓她去一探究竟,她才沒那麼傻呢!

  “這些人是誰?”望著營口那群被軍士們包圍住、穿著花枝招展的女人,白華有些疑惑地喃喃自語著。  

  “西關軍士們的家屬!”嘆了口氣,老兵陳放下筆走到白華身旁。

  “家屬?”白華愣了愣,“不太像啊!”

  “是不太像……”望著其間幾個衣著少得幾乎袒胸露背的女人,連老兵陳都不相信自己說的話。

  不再理會外面的一切,白華轉身回到營帳裏,繼續教著惟一的一個學生。

  就在老兵陳偷偷鬆口氣、在心中感謝老天爺的幫忙時,白華突然將書本合上!

  “今天課就上到這裏,”就見白華對老兵陳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拉起衣擺便往校場那頭女人們進入的大營帳跑去。“我們一起去看看熱鬧!”

  “小白軍師……”緊迫在白華的身後,老兵陳無奈地喃喃低語,“魯老大,你自己看著辦吧!我可幫不了你了……”

  當白華帶著好奇心來到那個大營帳後,竟發現裏面竟然人滿為患,就見軍士們擠在帳內大碗喝酒、大塊吃肉,而營帳中心則有一群舞娘正在跳舞,只是那些舞娘的舞竟跳得十分狐媚,一點也不端莊!

  不一會兒,白華便發現正對著那群舞娘坐著並且目不轉睛的人,竟然是魯易!

  而他身旁坐著兩個妖嬈的女人,不僅身上的衣物實在少得可憐,臉上還堆滿笑容,一邊一個地依偎在魯易身旁,笑談之間還一邊將手中的食物塞進魯易嘴裏。

  這是……白華似乎有些瞭解為什麼今天軍士們都不來上課了!

  白華並不怪那些軍士們,只是不知為何,當她看到魯易臉上開懷的笑容,他身旁的女人又與他那麼親密,她的心突地一緊!

  一股莫名的厭惡感驀地由心中升起,讓白華轉身就想離去。

  “小白,你來啦?”看見白華小小的身影擠在人群中,魯易先是搖搖頭苦笑,然後毫不考慮地站起身走到她身旁,一把將她拉至自己的座位身旁,“既然來了,就坐我旁邊吧!”

  “魯將軍……”一看到白華一來就搶去了她的位子,一個花娘好奇地嬌啼,“這是誰啊?”

  “這是誰你們都不知道?”魯易邊傻笑邊用大手揉亂了白華的頭發,“我們西關最有名的小白軍師啊!”

  “小白軍師?”那個花娘仔細望著白華,花枝亂顫地笑倒在魯易身旁,“這麼嫩的軍師,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哪!”

  “這可不是我在自誇,除了我們西關,別的地方誰也找不出這麼有見識又這麼白嫩的軍師!”魯易開懷地將酒大碗大碗地倒人口中,“喝酒!來!小白,你也喝一點!”

  “喝個……”發現自己竟差點將“屁”字脫口而出,白華心中一凜,慌亂地由座位上站起來,“我先回去了。”

  白華拔腿便跑,根本不管帳內的人會如何看她,因為她真的一點也不想待在這個讓人渾身不舒服的地方,看著魯易惡心的笑容……

  真的太惡心了!

  ☆☆☆

  然而這晚,在自己的床上輾轉反側許久,白華就是睡不著。

  一想到魯易關懷的笑臉,再想到他之後有可能要與那些女人做的事,她的心就是平靜不下來……

  男人是需要女人的,她知道!可是……可是他怎麼也不該和那種女人啊!

  想到自己剛剛差點讓臟話脫口而出,她就心驚!若不是及時制止了自己,她幾乎要變成和他一樣粗鄙的人了!

  不行!她絕不能讓自己受到他的影響,絕對不行!白華將毯子覆在自己頭上,在心中大叫著。

  就在此時,白華身上的毯子突然被抽走,一個巨大的身軀結結實實地壓在她小小的身子上!

  “小桃紅啊……”魯易一身酒氣,醉醺醺地喚著。

  這個王八蛋!竟將她認成別人了!

  “我不是小桃紅!”白華生氣地低叫著,開始拼命掙紮。

  但她大病初愈,再加上身材嬌小,力氣怎麼和魯易比呢?很快地便被壓在他的身下。

  “魯哥哥知道你最愛玩這一套了!”魯易一身酒氣,目光發直地望著白華傻笑,“你最喜歡玩這種你不是你的遊戲了。”

  “放開我,我真的不是小桃紅!”望著魯易醉態十足的神情,白華心中好驚慌,只能拼命捶打著他,“快走開,你好重!”

  “是!我是太重了。”魯易突然自言自言著,然後輕輕撐起了上臂,不再壓著地,但雙腿卻還是壓制著她的腿,不讓地亂踢。“這樣舒服點沒有?”

  “你走開啦!”白華不斷哭叫著,瘋狂扯著他的頭發,想讓他離開自己。

  這個人怎麼這樣啦!每天喝酒不學好就算了,喝了酒還來發酒瘋,她真的好討厭他哦!就算他打仗很厲害,就算他當將軍很稱職,也不能這樣欺負她吧?

  魯易的頭發被白華這麼一扯,整個都亂了。在昏黃的燈光下,一頭亂發的他配上俊挺的五官和壯碩的體格,讓他看起來簡直就像個天神,而不像往常的野人模樣……

  “來,不要動,讓魯哥哥親親你的小嘴……”任由白華用她的小拳頭捶打著自己,魯易依然油嘴滑舌地說著,但他的大手卻異常溫柔地捧住她的臉蛋,然後嘴唇輕輕地貼住她的唇辦。

  “唔……”魯易身上純然的男人氣味飄至白華的鼻間,讓她根本無法閃躲,只能不斷用手捶著他的胸膛。

  隨著這個吻愈來愈深,隨著他的舌侵入她的口中,霸道地與她的舌交纏在一起,白華的力氣倣佛一下子由體內被抽走了!

  她感覺到一股強烈的戰栗由體內升起,在四肢百骸中亂竄,而她小小的拳頭再也無力捶打了……

  她怎麼了?怎麼會全身都沒力氣了?

  而且她的身子也一點都不像是她的了,在他霸道地汲取著地口中的芳香時,她整個人好像飄浮在雲上一樣,只能任由他繼續欺負她,然後不斷喘息著,發出一些連她自己聽了都會臉紅的古怪聲音……

  “你好甜啊!”直到白華幾乎要窒息時,魯易終於離開了她的唇,然後用額抵住她的額頭,望著她被他吻得紅腫的小嘴讚嘆著,“你真是個好甜的小東西……”

  “不要欺負我了……”白華輕聲嗚咽著,知道自己是逃不過他的欺淩了,想到自己清白的身子居然要葬送在這個將她錯認為別的女子的男人手中,她的心就一陣劇痛。  

  “我怎麼會欺負你呢?我寶貝你都來不及了……”輕輕吻去白華眼角的淚滴,魯易喃喃說著。

  淚光中,白華望著魯易的臉,心痛更甚。這個粗魯的男人竟也有這樣溫柔的眼神?只是,卻不是為了她……

  望著魯易深邃又溫柔的眸子,白華有一時的恍惚。就在她怔仲的時候,魯易的手悄悄拉開她的外衣,露出了她貼身的水藍色抹胸……

TOP

第四章

  他……他簡直是混蛋、敗類、不要臉的大色魔!

  望著魯易又醉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模樣,白華氣得簡直想殺了他!

  但她不能殺他、也殺不了他,所以最後只能拿起枕頭,半跪在床上不斷地敲打著他。

  這個人自從第一次醉酒對著她喊“小桃紅”並侵犯她得逞後,竟像食髓知味似的只要沒有軍機大事就喝得醉醺醺,一次又一次地將她強壓在身下,逼著她喊他“魯哥哥”;然後在第二天一早沒事般地繼續叫她“小白軍師”,繼續逃課,繼續沒氣質地罵粗話……

  雖然至今他只是逗她、欺負她,還沒有真正破了她的身子,可是就算如此,她已經瀕臨瘋狂邊緣了!  

  盡管她很努力地想逃開他,甚至一看到他喝酒就找地方躲,可他總有法子找到她,抱著她死命地喊著“小桃紅”,然後綁住她的手腳,再一次將她丟到床上……

  “你幹什么?你沒事跑到我床上來幹什么?”半晌後,在白華用枕頭打得手都酸了時,魯易才睜開睡意蒙朧的眼睛粗聲說著,“要睡回你自己的床上睡去,別吵我!”

  “你……”白華又累又氣地咬著下唇,丟掉手中的枕頭,氣衝衝地走出營帳。

  外頭的陽光正炙,但白華卻覺得自己的眼前發黑、四肢發軟,而這全是因為他對她所做的那些“荒唐”事!最令她痛苦的是,在他對她做出那么多次羞人的事後,她卻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無處訴。因為若她警告他別再碰她,他不但會知道夜夜欺淩的對象就是她,而且還會暴露她女兒身的身份!

  “小白軍師,你快跟我來!”正當白華苦心思考著最終的解決之道時,突然一個約莫十二、三歲的夥夫班小戰士衝到她的身前,興奮地拉起她的手。

  “小釘子,怎么啦?”看到這孩子,白華笑了,溫柔地用衣袖輕拭著小釘子的額頭,“怎么弄得滿頭大汗?”

  “我有東西給你看!”小釘子著急地址著白華的手,“你快跟我來就是了!”

  “好,我跟你去。”白華站起身笑了笑,“不過小釘子,你是不是忘了我跟你說過的話了?”

  “啊!對不起。”望著白華柔美的臉龐,小釘子的臉紅了,“小白軍師,能麻煩你跟我過去一趟嗎?”

  “沒問題。”白華微笑地牽起小釘子的手,跟著他往校場方向走去。

  “他奶奶的,你這個兔兒子小小年紀不學好,想把我的軍師騙去哪裏?”還沒走兩步,魯易懶洋洋的聲音卻在兩人身後響起,“萬一把人弄丟了,小心我踢爛你的屁股!”

  “報告魯老大,我……”一聽到魯易的聲音,小釘子立刻立正站好,一臉的敬仰。“我想帶小白軍師去看我剛孵出的小雞!”

  “釘子孵小雞?這倒是天下奇聞!”魯易哈哈大笑起來,“去吧!不過午時三刻記得把人還給我,因為我今天要帶你的小白軍師去視察邊關。”

  “視察邊關?”白華眨了眨水靈的眼睛。

  “是啊!”魯易抬頭望了望一片湛藍的天空,“又到時候了。”

  什么又到時候了?白華有些不太明白,但她還來不及弄清楚,便被小釘子拉著去看他的小雞,在雞場裏折騰了半天,午時三刻才準時回到魯易的營帳前。

  “到底好了沒?”望著弟兄們來來回回地把大麻袋裝進營帳前的馬車,魯易不耐煩地問:“這么那么磨蹭啊?”  

  “急什么啊?”老兵陳仔細點數了一下馬車上的物品,對魯易點點頭,“行了,滾吧!魯老大。”

  “為什么視察邊關要帶這么多東西?”白華站在魯易身旁納悶地問:“而且我們都走了,萬一營裏有事怎么辦?”

  “你怎么這么嘮叨啊?”魯易把白華仍上馬車,“老兵陳,營裏的事就交給你了,搞砸了我踹死你!”

  “知道了啦!魯老大,你好好玩吧!”就見老兵陳對魯易露出一個曖昧的微笑,手用力地往馬屁股上一打。

  馬車緩緩駛離了營口,讓白華覺得詭異的是,西關的大將軍出去視察邊關,他的弟兄們卻根本不當一回事,根本沒半個人理會他們;而老兵陳居然還要他們好好的“玩”?

  “我們究竟要去哪裏?”望著一路哼著小曲的魯易,白華終於忍不住問。

  “去見我的小情人!”就見坐在前座駕駛馬車的魯易頭也沒回地隨便答著,然後又繼續唱著小曲。

  小情人?!他要見小情人帶著地幹嘛?

  白華微皺起眉,掀開馬車窗上的簾幕,瞪大眼睛,好奇地望著四周的景色,看著馬車緩緩駛向西關與摩尼國交界山嶺中的一道深溝。

  他的心情好像很好,為什么?悄悄打量著車前的魯易,白華默默地想著。他的小情人是誰?難道是小桃紅?他的女人又為什么會住在這種偏僻又危險的地方?

  不知為何,想到這些,白華的心中竟有些不是滋味。

  就這么胡思亂想地睡著了,待白華被馬車的顛簸震醒時,她揉了揉眼睛,發現身上蓋了一件魯易的外衣,而外頭的天色已漸漸暗沉了。

  “我們還沒到嗎?”拎起衣裳,白華迷迷糊糊地爬到魯易身旁。

  “到了。”魯易望向白華,突然皺起眉,粗魯地用衣裳裹住她,“把衣服披上,這荒郊野外的你要是染了風寒,我找誰給你看去?別盡給我找麻煩!”

  “誰給誰找麻煩了?”白華瞪了魯易一眼,“明明是你強迫我來的……咦?那是……”  

  望著馬車前突然跳出一群個頭有高有矮的黑影,白華愣住了,下意識地揪著魯易的衣袖。

  “別怕,那是我的小情人們來接我了!”魯易朝白華咧開大嘴笑開了,“怎么樣,我很受歡迎吧?”

  小情人“們”?!待那群黑影意跑愈近,白華終於看清了他們的真面目——那是一群身形有高有矮、性別有男有女,但年紀都在十六歲以下的孩子!

  他們有的手裏拿著木棍當兵器,有的則拿著火把,雖然樣子看起來有點臟,但在看清來人是誰後,臉上全露出跟魯易一樣的表情——咧著大嘴、笑顏逐開!

  “魯叔叔來了!”

  “有沒有乖乖的啊?”馬車緩緩停下後,魯易由馬車上跳下來,一把抱起身旁的一個小女孩,“小花兒,你有沒有好好念書啊?”

  “有。”小女孩傻呼呼地笑著。

  “有就好。”魯易滿意地點點頭,突然回身叫著,“男孩子們,去把馬車上的東西搬一半下來,有誰敢多搬或者少搬。當心我踢他的屁股!”

  “是的,魯叔叔!”

  魯易一聲令下,年紀較大的男孩子們開始手忙腳亂地把麻袋由馬車上卸下,一些年紀較小的孩子們則圍在馬車旁好奇地望著白華。

  “這是白……白軍師。”魯易原本想讓他們叫“白姐姐”,但一想到白華的身份並未正式曝光,因此臨時改口。

  “白軍師好。”一聽魯易的介紹,那群小孩們立刻七嘴八舌地大聲叫嚷起來。

  “你們好!”望著孩子們稚嫩又開心的臉龐,白華心中雖然對他們為何齊聚在這裏有些狐疑,依然笑容可掬地對他們揮揮手,然後走到魯易的身旁,低聲問著他,“他們是……”  

  “海青國邊境受戰火波及,他們都是與家庭失散或沒有家的孩子們。”魯易淡淡回答著,“現在這裏就是他們的家。”

  仔細望著那群孩子,白華發現裏面不僅有海青國的孩子,竟然還有長相與海青國人完全不同的摩尼國及沙羅曼國孩童。

  “孩子是無辜的。”似乎明白白華眼中的驚詫所為何來,魯易微笑著輕珀地的小臉蛋,“他們好像很喜歡你呢!”  

  魯易之所以這么說,是因為當白華走下馬車後,好多小孩都拉著地的衣擺,傻傻地對著她笑。

  “抱抱……”一個小男孩含著大拇指走近白華伸手要她抱。

  “好,抱抱!”將小男孩抱在懷裏,白華心疼地親親他的臉頰,然後看著他滿足地閉上眼,將頭埋在她的懷中……

  小男孩雖然很重,但白華卻舍不得也不忍心放下,當她望向魯易時,發現他身上竟同時有四個小孩,兩手各抱一個、兩肩各坐一個。更讓她驚訝的是魯易臉上滿足而開懷的笑容,以及他抱著孩子時溫柔、細心的動作!

  她從未想過像他這樣的人竟會如此喜歡孩子,她一直以為他只是個大老粗。

  就這樣,白華整個晚上都手忙腳亂地應付著想讓她抱的孩子,雖然手有點酸,但她一點也不介意,因為這些失去家園的孩子竟能如此堅強地在這裏自力更生,真的太不容易了!

  望著孩子們臉上天真善良的笑容,白華的眼圈忍不住有些微紅。

  “魯叔叔、白軍師,吃飯了!”夜幕低垂之後,一個大男孩在火堆旁高聲喊著,“你們幾個小的,全部給我從魯叔叔跟白軍師身上下來,要不我踢爛你們的屁股!”

  “你教壞他們了!”白華瞪著魯易,“他說話的語氣就跟你一模一樣!”

  “那不是很好?”魯易得意地傻笑起來。“像我一樣的才叫漢子!”

  “胡說八道!”白華哼了一聲,轉身走向吃飯的地方,沒想到魯易卻突然捉住她的手。“你幹什么?”

  “那幾個胖小子愈長愈胖了,”魯易捉過白華的手,一邊走一邊輕輕揉著地的手臂,“你們以後給我多運動運動,男人長了一堆肥肉像什么話?”

  他……怎么會知道她的手酸了?望著魯易一邊轉頭笑斥著孩子們,一邊按摩著自己的手,看著他在火光映照下粗曠又率性的側臉,白華的心突然猛地震了一下!

  她怎么了?怎么心跳得這么快?

  一直到吃完飯後,白華的心跳都沒有平穩過,她的臉不知為何總感覺有些發燙,特別是在望著魯易的時候……

  “你幹嘛?發什么傻?”當魯易把孩子們一個個抱回睡覺的地方後,回到馬車上看到的便是一臉傻樣的白華。

  “你……”被魯易用手指彈了一下腦門的白華,撇過臉去不敢望向他。

  “睡覺了!”但魯易壓根不管白華的反應,在馬車上找了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後,一把便將她摟到懷中,然後閉上了眼睛。

  “你幹什么?”被魯易的動作嚇壞了,白華拼命在他的懷中掙扎著。他今天明明沒有喝酒啊!怎么會這樣?

  “動什么動啊?”魯易不耐煩地睜開眼睛瞪著不停掙扎的白華,“我把被褥給孩子們了,你若不想凍死,今晚就這么湊和一下!還有,我警告你,我很累了,你別再給我這樣動來動去的,要不我踢爛你的屁股!”

  原來是這樣……白華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暗自在心底數落自己的小題大作。

  聽著魯易趨於平穩的呼吸聲,知道他已睡去,白華終於放松了全部的精神,安心地靠在他的懷中。

  不知為何,白華第一次覺得魯易的懷裏好暖、好安全……

  ☆☆☆

  魯易及白華在這個孩童村待了三天。

  三天後,他們告別了孩子們,向另一個偏遠的村落行去。那裏跟孩童村一樣住著因戰火而失去家園的人們,只是多半是老人以及殘廢者。

  為了照顧這些人,他們在這個村子裏待了較長的時間,直到所有的人都得到妥善的安排後,他們才原路折返。

  “你多久來一次?”在回程的馬車裏,白華終於問出這些天來心中一直想問的問題。

  “不一定,”魯易打了個呵欠,“反正有空就過來。”

  “你怎么發現他們的?”白華繼續問著,眼睛直勾勾地盯著魯易。

  “幾年前視察邊關時發現的。”魯易不耐煩地將視線投往遠方,粗聲說道:“你沒事問那么多幹嘛?”

  他也會不好意思?望著魯易的黑臉在自己的注視下竟有些紅,她抿嘴輕笑了起來。這男人做了好事居然怕別人說?真是有趣極了!

  帶著輕松與期盼再見到那些可愛小孩的心情,白華閉上眼靠在魯易的身旁,聽著他用粗厚的嗓音哼著小曲,直到再度來到孩童村的山溝前。

  魯易突然停下了馬車,身子有些僵硬。

  “你怎么了?”察覺到魯易的不對勁,白華睜開眼睛輕聲問著。  

  “風裏有血的味道……”魯易的眼睛瞇了起來,臉色變得有些凝重,“你待在車上別動,我去看看!”

  “你……小心點!”揪住已跳下馬車的魯易的袖子,白華有些不放心地吩咐著。

  “你……”詫異地望著白華滿是關懷的眸子,魯易愣了愣,隨即轉過頭粗聲說道,“知道了!”

  在一股詭譎的氣氛下,魯易小心戒備著,直到發現沒有人埋伏在附近,才拉著馬車緩緩走進山溝。一進山溝,望著眼前的一切,魯易手中的馬鞭霎時掉落在地。“不可能……”

  望著魯易僵硬的背影,聽著他語氣中的震撼與不可置信,白華不顧他的叮嚀拉開了簾帳,在看清眼前的一切時,也跟他一樣愣在原地!

  “不……”白華忍不住用手掩住嘴巴低聲啜泣起來。

  幾天前還充滿笑意的孩童村,如今竟已成為修羅地獄!幾天前還笑容滿面對她揮手,等待她回來教他們寫自己名字的孩子們,現在全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小丘上、土堆旁,而他們的身上全是觸目驚心的傷痕與鮮血……

  “扣子、鴨子、小東、明明、小花兒……”  

  先是低聲的呼喚,而後是發狂似的大吼,魯易慘白著臉四處找尋著,希望能找到一個活著的孩子,但一切的一切只告訴他一件事——這裏沒有一個活著的人,除了他與白華!

  “是誰……是誰做的?”白華顫抖著嘴角喃喃地問。

  “摩尼國的流竄士兵……”魯易回到白華身旁,僵著肩膀將淚流滿面卻毫無知覺的白華樓入懷中,不讓她再看到那些令人心痛的情景,“除了那群沒有人性的畜牲外,還能有誰?”

  望著孩子們身上的傷痕,望著那一刀一刀有如割在自己肉上的傷口,魯易的身子劇烈地顫抖著。

  “為什么……為什么他們要這么做……”白華將臉埋在魯易懷中,再也忍不住他痛哭失聲。

  “因為那群餓狼發現孩子們有食物!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人!”看著孩子們緊捉著原本裝滿食物、現在卻空無一物的破碎麻袋,看著他們連死都緊握著麻袋的手,魯易失魂似的喃喃說著,“為什么?你們明知道我還會帶給你們的啊!為什么這么傻?”  

  是的,為什么?為什么有人可以如此殘忍?看著孩子們的屍體,白華淚如泉涌。

  他們只是苦難的孩子啊!摩尼國的流竄士兵竟然為了一點點糧食,而忍心將他們全部殺害!其中也有他們摩尼國的孩子啊……

  “都是我!”痛苦與心碎終於爆發了,魯易舉起拳頭發狂似的捶打著身旁的山壁,瘋狂地咆哮著,“要是我能多留兩天、要是我不急著走、要是我能早點告訴他們該注意的事……”

  山壁在魯易的重擊下發出極大的聲響,震得白華的耳朵開始耳嗚!但她不在意,她在意的是他語氣中那份重重的自責、痛苦,以及他早已傷痕累累的手和心……

  “別這樣!”白華跟路地撲上去哭著抓住魯易血跡斑斑的手,“你別這樣……”

  “不要管我!”魯易絲毫不理會白華的關懷,依舊繼續捶打著山壁,“你不要管我!”

  “別這樣,魯易!”不管魯易如何地拒絕,白華依然一次又一次回到他的身旁,並且用盡全身力氣抓住他的手。

  她知道他心中所有的痛苦,可是這並不是他的錯啊!她不要他這樣傷害自己!

  “我說了,你不要管我!”早已喪失理智的魯易卻只是更用力地一揮手,不想讓任何人接近他,“這幫摩尼人,我非把你們碎屍萬段不可,否則我不姓魯!出來!你們出來!”

  被魯易無意識地用力一揮,白華整個人摔至山壁旁,跌倒在地時忍不住低呼了一聲,“唔……”

  但魯易卻一點也沒有發現,依然瘋狂地咆哮著、嘶吼著、發泄著!

  這樣的魯易是白華前所未見的!他的表情是那么令人害怕,讓她只能不斷地哭泣著、顫抖著,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知究竟過了多久,當山林中再度歸於寂靜時,魯易總算恢復了理智,終於發現白華不在自己身旁。回頭一望,他看到了躺在山壁旁的白華。

  魯易心裏一驚,連忙快步走向白華,但她卻不知道他是否恢復了理智,因為他的臉孔依然那樣猙獰,眼眸依然那樣瘋狂……

  因此,當魯易的手伸向白華時,她下意識地閃躲了一下。  

  “你……”魯易愣了愣,突然朝天大笑了起來,“你躲吧!就跟那幫摩尼人一樣躲得遠遠的吧!對!我是個劊子手!是個瘋子!是個煞星!你最好躲得遠遠的,永遠別再靠近我!”

  這一切都太可笑了!

  原來,孩子們最需要的根本不是他一時的憐憫,也不是食物,而是一個能讓他們快樂生活、無懼無畏的太平歲月。而他——西關的魯將軍,其實就是造成他們如此顛沛流離的劊子手之一……

  原來,在白華的心中,無論他做了什么樣的努力,他依然是個粗漢子,依然是個讓人望了心生厭惡、不想靠近的野蠻人……  

  “不是的……”望著魯易眼中的蒼涼與自嘲,白華急著想跟他解釋,但他卻已不再理她。

  他只是冷笑地走離她的身邊,將孩子們的屍身一個個抱到土堆旁,然後輕輕叫著每個孩子的名字,任由淚水一滴滴地滴在他們年輕卻又飽受折磨的臉龐上。

  當一陣熊熊的火光升起時,白華知道,孩童村的所有孩子都已隨著這陣煙塵升上天去,再也不會歸來……

  淚光中,白華望著魯易沒有任何表情的臉,掙扎地爬起身想安慰他,但他卻一句話也不說地大步踏上馬車,一等她上了車,便狠狠地揮著馬鞭。任由快馬在夜空中疾奔。

  馬車內的白華悄悄流著淚水,這是第一次魯易用如此冷冽的目光將她拒於千裏之外……

TOP

第五章

  連續幾天,西關全籠罩在一種低氣壓之下。

  所有的軍士夜以繼日地待在崗位上,不敢有任何懈怠;當他們望向魯易棲身的營帳時,眼神中雖然明顯流露出無奈與關懷,但更多的卻是擔憂與期待。  

  他們擔憂魯老大自責過深,期待魯老大能早日由自責與苦悶中解脫出來。

  這些白華全都明白,她明白這些軍士們的擔憂,更明白魯易心中的苦悶,甚至為自己曾對他造成的傷害深深歉疚。

  但她真的不是故意的,那時的她只是嚇壞了……

  不知該如何安慰魯易,因為他甚至不回他們的營帳,而是自己在遠處搭了一個小小的帳房,誰也不理、誰也不見……

  這天,白華終於下定決心,做了一個她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她不能讓魯易這樣消沉下去,因為西關還需要他、海青國還需要他!而她,更不想看到以往總是意氣風發的他,眼底竟還留著一抹揮之不去的傷懷與陰霾……

  因此,在看到軍士第八趟送酒到魯易的營帳時,她告誡軍士不許再送酒進去;半個時辰後,她悄悄掀開營帳,弄熄了裏頭所有的燈火……

  “誰叫?!”  

  “是我……”白華緊咬著下唇,低著頭,痛苦地說出心中最不想說的三個字。“小桃紅。”

  “你怎麼來了?”黑暗中的魯易愣了愣,精準地拉過白華的手,將她一把帶到懷中,“怎麼哭了?”

  “我沒哭……”白華悄悄拭去臉上的淚滴,嬌聲笑了起來,“魯哥哥,你不高興看到我嗎?”

  “我高興!”魯易的大手有些遲疑地緩緩伸出,直到發現白華沒有抗拒後,才輕輕落在她的發梢上。“我今天最他媽的高興的事,就是看到你到我這裏來……”

  “魯哥哥……”白華將臉理到魯易懷中,淚水再也無法抑制地溢出眼眶。

  她沒有做錯!為了那個意外,他心裏難受、痛苦,怎麼也不願意讓她接近他;她只有假裝成小桃紅,才能靠近他、才能來安慰他。

  只有假裝成小桃紅……

  “別哭,我會心疼的。”輕輕吻去白華臉上的淚滴,魯易長嘆了一口氣。“我真的沒想到你還會來看我……現在,就只有你知道我心裏想的是什麼,我可不能讓你哭壞了,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還難受嗎?”白華輕輕靠在魯易懷中幽幽地問。

  “難受?”魯易自嘲似的笑了起來,“我有什麼好難受的?死的人又不是我!”

  “你別這樣!”白華心痛如絞地聽著魯易話聲中的痛苦與哀傷,哭倒在他的懷中,“別再這樣折磨你自己了,求求你……我不愛看……”

  “那你愛看什麼?”魯易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有些一疲憊與蒼涼,“你不是最討厭我的嗎?你不是從來沒有愛看過我的嗎?”

  再也不想聽到魯易用這種語氣說話,白華咬著牙,小手輕輕撫上魯易的前襟,顫抖著手將他的扣子——解開。

  “小桃紅,你想幹什麼?”按住白華的手,魯易的聲音有些奇怪的壓抑,“我沒事了,你回去吧!”

  但白華卻徑自將唇貼上魯易的前胸……

  ☆☆☆

  隔天在營帳內醒來時,白華根本痛得起不了身,全身的骨頭好像全散了!

  當她聽到魯易粗大的吼聲再度在營內響起,聽著他像以往一樣罵著臟話,白華含著眼淚笑了。

  她並不後悔將自己給了他,反正他永遠也不會知道因為她昨天半夜趁他沉睡時,悄悄回到自己的營帳。

  所以他只會當昨夜是一場美夢,夢醒後,他依然是他,而她也依然是他的“軍師”……

  “小白!”就在白華有些感傷之際眩目的陽光隨著被掀開的營帳由外頭射入,“天氣那麼好,你怎麼還賴在床上?”

  “我……”一聽到這個聲音,白華全身僵硬了起來,將臉轉向內側,怎麼也不敢望向那個一臉燦爛的男人,“我不太舒服……”

  “不太舒服?”魯易呵呵笑著,突然走近白華的床邊一把抱起她,“剛好弟兄們在山裏找到了一處溫泉,我帶你泡泡去,保證你立刻百病全消!”

  “我不去!”白華想掙紮,但苦於全身酸痛,只能不斷輕叫著。“我不去啦!”

  “不去也不行!”魯易完全不理會白華的抗議,小心地用一件大氅包住了她,輕快地跳上一匹馬,將她緊緊抱在胸前,便往西關營地後的山間奔去。

  也不知究竟跑了多久,更不知他要帶她去哪裏,直到太陽升到白華的頭頂正上方時,她終於看到前面山邊的一塊草地中有一方氤氳的泉水。

  “這是……”白華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在這種不毛之地竟也會有這樣的人間仙境。

  “到了,你去泡泡吧!”將馬勒住,魯易輕輕將白華放在地上。

  “我不去!”白華拼命搖著頭,“我不想泡……”

  當然不能泡啊!雖然溫泉看起來是這麼誘人,但若她下去泡了,勢必得脫衣裳,那魯易不就發現了她的秘密嗎?

  “去泡!”魯易板起臉孔,“這是命令!難道你想抗命?”  

  白華的小臉霎時皺成一團,“那……那你不準偷看!”

  “誰看你啊?”魯易輕揉著白華的臉頰哈哈大笑,“我還要去附近巡視呢!誰有空看你啊?”

  說完這句話後,魯易便又策馬前行,直到馬蹄聲離自己愈來愈遠,白華才小心翼翼地走到溫泉旁,躲到一塊大石後迅速解開衣裳,坐入泉水裏。

  “好舒服啊!”持溫泉的暖意溫暖了四肢百骸,白華終於忍不住輕聲嘆息。

  這溫泉確實讓她整個人放鬆,不僅原本酸疼的四肢得到了紆解,昨夜與魯易激烈歡愛後雙腿之間的疼痛也得到了舒緩……

  一想到昨夜的事,白華的臉便比她被溫泉泡過的身子還紅!

  就這麼羞紅著臉泡在溫泉中,直到聽到馬蹄聲又由遠至近地響起時,白華才慌忙睜開眼睛,很快地將衣物穿戴完整。

  但奇怪的是,她等了又等,望了又望,卻依然沒有見到魯易的身影,她有些納悶地在溫泉旁邊四處走動張望。

  就在此時,她突然發現溫泉的北方有一朵小小的白花,她眨了眨眼睛,稍稍思考丁一下,便由溫泉邊緣慢慢探近小花的所在位置。

  突然,她一腳踩空,身子往旁邊擠去,重心不穩的她,慌亂之際伸手捉住了一根離她最近的藤蔓,雖然止住了跌勢,但那枝藤蔓被她一拉,竟牽動了懸在山壁上的一塊大石。

  剛開始,大石旁邊只是掉落一些石屑,突然間,白華卻發現那塊大石開始微微顫動著,在她還來不及反應時便直挺挺地往下墜落!

  “啊……”當大石整個掉落下來時,白華只能閉上雙眼,等著大石往自己頭上硬生生地壓下!

  但在一陣石塊崩落的巨大聲響之後,白華卻發現自己安然無恙,她有些狐疑地睜開雙眼,發現魯易的大臉竟在自己的眼前。

  “你……”驚魂未定的白華望著魯易眉頭糾結的大臉,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你有沒有事?有沒有受傷?”就見魯易用整個身子護住她,將地圈在他的懷中,眼底有一抹焦急與慌亂,“你他媽的倒是說啊!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白華顫抖著嘴回答,“對不起,我……”

  “沒事就好。”聽到白華的回答,魯易總算露出了微笑,但他的身子卻開始搖晃。

  “你怎麼了?”看著魯易的額頭滿是汗珠,強健的身體竟在發顫,白華慌亂地扶住他。

  “我……”就見魯易露出一個苦笑,“唉!算了,你沒事就好……”

  說完這句話後,魯易的身子就癱在白華身上,而他的身後正躺著那塊本該壓在她身上的大石!

  “魯易!”望著癱倒的魯易,再望向他背心的一大片血漬,白華整個愣住了,半晌後,她再也無法克制地尖叫了起來,“誰來救救他啊!快來人啊……快來人啊……”

TOP

第六章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望著躺在榻上一臉蒼白的魯易,白華紅腫著雙眼不斷地自責。

  “小白軍師,你就別再自責了,魯老大他福大命大,一定會沒事的!”一旁的老兵陳也只能這樣安慰瀕臨瘋狂的地。

  三天前,當他與弟兄們正在營裏準備換班時,突然聽到遠處傳來一聲巨響,而巨響過後則是一陣驚天的煙塵。他與弟兄們趕了過去,看到的便是渾身沾滿鮮血、眼中充滿驚懼與淚水的白華,以及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魯易。

  這三天來,白華衣不解帶地守著魯易,可他卻一點也沒有轉醒的跡象,讓西關的弟兄們又著急又擔心,可又沒人敢開口說出心中的擔憂。

  因為那個最傷心又自責的人,現在正形銷骨立地跪倒在榻前。

  “可是他為什麼還沒醒?”白華睜著一雙模糊的淚眼望著老兵陳,“為什麼還沒醒……”

  “他一定是在作美夢,作得太痛快才不想醒的,沒事的,小白軍師!”老兵陳別過臉,不忍再望向那雙原本晶亮、現在卻滿血絲及憂傷的眸子。

  就在大家手足無措、面面相覷時,榻上的魯易嘴中突然吐出了模模糊糊的幾個字。“小桃紅……”  

  小桃紅?!他在叫小桃紅?

  傻傻地望著魯易蒼白的臉,白華的心像被針刺到一樣疼痛。原來就算傷成這樣,在他的心中也只有小桃紅一個人,根本沒有她……

  但縱使她的心如此地痛,可是如果小桃紅的到來可以讓他醒來,她就算天涯海角也要找到她!

  “小桃紅呢?她在哪裏?我去請她來!”由地上跳了起來,白華心痛又心碎地揪著老兵陳的衣袖,“我去請她來!”

  “這個……”奇怪的是,聽了白華的話,老兵陳卻一臉為難、吞吞吐吐地扶著地。

  “你沒聽見他說的話嗎?他想見小桃紅啊!”白華在老兵陳的懷中哭得肝腸寸斷。

  “可是……我也不知道小桃紅是誰啊!”老兵陳嘆了一口氣。

  “什麼?!”老兵陳的回答讓白華整個人愣住了。“你胡說!你是跟他最親近的人,怎麼可能連你都不知道小桃紅是誰?”

  “我沒有胡說,”老兵陳無奈地望著白華。“因為也許根本沒有小桃紅這個人……”

  “怎麼會沒有?要是沒有,他怎麼會這麼想她?怎麼會這種時候了還叫著她的名字?”白華淚眼蒙朧地問:“老兵陳,都什麼時候了,你為什麼還要說這種話來騙我?”

  “我沒有說謊……”老兵陳長嘆了一口氣,“魯老大是提過‘小桃紅’這三個字,但那是以前跟我們開玩笑時說的!他說以後他要有很多、很多的女人,而他會把這些女人全取名叫小桃紅,因為這樣一來,無論他跟誰在一起都不會叫錯……”

  “你說什麼?”白華腦中一片空白,唇角開始微微顫抖。

  “可是其實……魯老大根本就沒有什麼女人。”老兵陳吞吞吐吐地說著,意味深長地望了白華一眼,“如果真有,那就是……”

  任由自己的手從老兵陳的衣袖上滑落,白華踉踉蹌蹌地往後退了兩步,終於明白了老兵陳沒有說出口的話。

  這世上根本沒有“小桃紅”,因為這個人只存在於魯易的幻想之中!

  況且魯易根本沒有別的女人,惟一算得上是他女人的就是她!  

  而魯易恐怕早就知道那個晚上在他懷中自稱“小桃紅”,並且與他隨繼歡愛的女人,根本就是她……

  原來他知道、他全知道!原來在那麼多個夜裏,他對她所做的……

  “小白軍師!”就在白華腦中思緒一片混亂時,突然一個弟兄面色激動地衝進來大叫。

  “有個叫……叫小紅的姑娘,說是魯老大的同鄉,特地來看魯老大!”那個通報的弟兄氣喘吁吁地說。

  “小紅?”白華喃喃自語著,然後疲憊至極地揮揮手,“請紅姑娘進來吧!”

  小紅?魯易的同鄉?特地來看他的?魯易心中的小桃紅,是不是就是因為思念這個小紅而來的?

  就在白華愣愣地發呆時,一個女人衝入帳內,無視他人存在地直接撲向魯易的榻前,“魯魯,你怎麼了?怎麼變成這樣了?我是小紅啊!你的小紅……來看你了啊!”

  魯魯?你的小紅?

  當白華的腦中回蕩著這幾句話時,突然有人揪住她的衣襟,“你就是小白軍師?魯魯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你還有臉站在這裏?”

  “對!都是我……”望著女人清麗的臉龐以及憂心如焚卻滿含怒氣的眼眸,白華喃喃說著。

  “小紅姑娘,你別這樣!”發現場面有些怪異,老兵陳連忙勸阻著。  

  “我就這樣!怎麼樣了?不行嗎?”小紅氣衝衝地推開白華,“難不成我還要感謝他讓魯魯變成這樣嗎?”

  “話不是這樣說……”老兵陳連忙扶住白華搖搖欲墜的身子,“就算魯老大醒了,他也一定不會同意你的說法……”

  “那話是怎樣說的?”小紅望著一臉蒼白的白華,冷哼了一聲,“反正你們都別在這裏礙事了,從現在開始,魯魯由我來照顧,你們該幹嘛就幹嘛去!”

  “你這女人怎麼這樣啊?”

  “你憑什麼推我們小白軍師啊?”

  “誰知道你到底是誰啊?”

  一旁的弟兄眼見白華受到欺負,早已心生不平,再看看小紅蠻橫的模樣,紛紛開始維護白華,與小紅鬥起嘴來。

  “小桃紅……”就在一片混亂之際,昏迷許久的魯易竟然緩緩睜開雙眼,“小紅?你怎麼來了?”

  “魯魯!”聽到魯易開口說話,小紅先是尖叫了一聲,便撲到他的身旁,“你覺得怎麼樣了?哪裏痛?哪裏不舒服?”

  “你可醒了,魯老大!”

  望著因魯易醒來而亂成一團的帳內,望著所有人都圍在魯易的身旁又笑又叫,白華搖搖晃晃地往後退了兩步,趁沒有人注意到她時靜悄悄地離開了營帳。

  白華頭也不回地衝回自己的營帳,再也忍不住地痛哭失聲。他終於醒了!自此以後,她再也不必為他擔心受怕,再也不用日日都被再也見不到他粗獷笑容的噩夢折磨得形銷骨立……

  但縱使如此,白華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他雖然醒了,卻不是因為她,而是因為另一個女人,那個叫小紅的女人……

  從今而後,西關再也沒人需要她了,他也不再需要她這個冒牌的小桃紅了。

  ☆☆☆

  自從小紅來了以後,照顧魯易的工作再也不需要白華擔心,小紅根本不讓她靠近。

  而在小紅的細心照料下,魯易果然復原得很快,不到幾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並且繼續向所有人大呼小叫。

  每天弟兄們都可以看到小紅扶著魯易在營地裏四處走動,他們肩井著肩,談笑風生、閒話家常,熟稔的舉止就像是一對久別重逢的未婚夫妻。

  而白華則將自己關在帳內,沒有要事絕不露臉,因為這個營裏幾乎沒有地方需要她了。

  其實她也不想出去面對弟兄們眼中可能出現的嘲弄及憐憫,因為她終於知道,原來弟兄們早就知道她是女人,更明白她與魯易的關係,只是礙於魯易,什麼也沒說。

  而她也終於明白,原來魯易根本就是故意欺負她、作弄她,並與眾人一起作戲,只將她一個人傻傻地蒙在鼓裏!

  她真的好笨!  

  要不是她這樣笨、這樣傻,怎麼會把自己全給了他之後,卻在他的舊情人出現後徹徹底底地被遺忘?

  白華的心抽痛起來,痛得她幾乎無法呼吸,痛得她雙眸蒙朧,完全看不清眼前的所有景物……

  “小白軍師,你睡了嗎?”就在白華以為她看不清這個世界時,老兵陳語帶擔憂地在帳外問著。

  慌忙擦去眼中的淚水,白華靜靜走到帳邊,等心情完全平靜後才掀開簾帳。“老兵陳?”

  “小白軍師,你老待在帳裏不好,出來走走吧!”望著白華泛紅的眼圈,老兵陳心疼地說:“這樣對身體不好。”

  “沒事的……”白華勉強地笑了笑,“我正好可以利用這段不打仗的空閒時間研究一下兵書。”

  “其實……那個……”

  “怎麼了?”望著老兵陳欲言又止的模樣,白華悶悶地問著。

  “其實魯老大跟紅姑娘……”

  “那是他們的私事,我不想知道。”揮手打斷老兵陳的話,白華僵硬地說。她現在一點也不想聽到這個話題,一點也不想聽到別人告訴她,魯易與小紅是如何親熱、如何即有情妹有意!那只會讓她無法承受……

  “小白軍師,你要是想找人說說話,可以找我,我很閒的……”望著白華眼底的痛苦,老兵陳長嘆了一口氣。

  “謝謝你。”聽著老兵陳的話,白華心裏苦澀交加。她居然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連老兵陳都可憐她……

  “那……我先走了。”

  “我……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白華突然輕聲叫住老兵陳。  

  “當然可以啊!”老兵陳連忙點頭。

  “魯易的酒量究竟如何?他醉過嗎?”白華故作沒事般地問。

  “沒人知道魯老大的酒量到底如何,”聽到白華問的居然是這個問題,老兵陳笑了起來,笑容中帶著濃濃的自豪,“更沒人知道他醉倒是什麼模樣,因為魯老大跟尋常人不同,他只會愈喝愈清醒!”

  聽到老兵陳的話,白華一陣暈眩。果然……魯易根本從來沒醉過,在他叫她“小桃紅”時,他心裏完全清楚在他身下輕喃、呻吟,並做出那些大膽挑逗動作的人就是她……  

  而那時,他的心中一定是在嘲笑她吧?一定是在嘲笑她的無知、愚蠢以及她的不知羞恥吧?

  “在說我嗎?”就在白華心痛得連呼吸幾乎都要停止時,魯易的聲音大剌剌地傳到她的耳中。“在背後說我什麼壞話啊?”

  “魯老大,你怎麼來了?”見到魯易出現在白華的帳外,老兵陳突然一愣,連忙左顧右盼之後才低聲問著魯易:“紅姑娘沒來吧?”

  “小紅來不來關你屁事?”魯易不明白地大聲嚷嚷著。

  “你真他奶奶的是個屁蛋!”魯易的態度讓老兵陳難得地動怒了,“我懶得跟你說了!”

  “抱歉,我有點累,先失陪了,你們自己聊。”在魯易與老兵陳互相咒罵時,白華冷冷且有禮地說完這句話,便放下簾帳消失在內帳裏。

  “老兵陳,你也給我他媽的失陪去!”魯易瞪著老兵陳,沒好氣地咒罵著,連忙追入帳內,捉住白華的小手。“怎麼了?哪兒不舒服?”

  “我很好,只是累了。”甩去魯易的手,白華撇過臉,“能麻煩你離開我的營帳嗎?”

  “華兒,你怎麼了?”雖然感覺到白華明顯地拒人於千裏之外的舉動,魯易卻一點也不以為件,嘻皮笑臉地將臉湊到她的面前。

  “我不是華兒!”聽到這個稱呼,白華先是一愣,然後有些失控地大叫起來,“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這裏鬧?我很忙,沒空陪你耍賣,你若要找人陪,找你的小紅去!”

  “你到底怎麼了?”魯易先是對白華突如其來的怒火有些不解,但半晌後卻大笑起來,“哦!我知道了,你在吃小紅的醋……”

  魯易話說到一半,突然聽到“啪!”地一聲,然後整個時空都靜止了!

  白華跟魯易兩個人都愣住了,白華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這麼做,而魯易更是無法置信她竟給了他一巴掌!

  “我……”望著魯易詫異過後變得凜冽無比的目光,白華也傻了。

  “你他媽的什麼意思?我哪裏招惹你了?”魯易陰晴不定地望著白華,“你可知道這輩子沒人敢對我這麼做嗎?”

  她竟然敢打他,這陣子以來地躲著他也就算了,因為他知道自己確實有些地方做的不對傷害了她,他怕她餘氣未消,再加上小紅天天黏著他,所以這些天他都不敢也抽不開身來看她。

  但他今天好不容易躲開小紅,特地到她的帳裏想逗她開心,沒想到她居然這麼對待他!

  難道她壓根從未把他的身份放在眼裏?難道她忘了,他再怎麼說也是堂堂的西關大將軍?

  “我……”望著魯易眼底的熊熊火光,白華的手顫抖地舉在半空中。

  “你可知道我可以用軍法判你?”魯易瞇起眼狠狠地說。

  他想用軍法判她?他居然想用軍法判地?

  “你判吧!你判吧!你最好把我趕出西關,反正我一點也不想待在這裏!”聽到魯易嚴苛的指責,白華再也忍不住了,她發狂似的將這些天的痛苦、委屈完全發泄出來,“反正我一點也不想跟你們這些人在一起!”

  “我們這些人?”魯易冷冷笑著,“要不是有我們這些人為‘你們’那些自命清高的人賣命,你們有今天的幸福日子過嗎?你們早就不知道到哪裏去讓外族人糟蹋了!”

  “那也比被你糟蹋好!”白華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比被你這種人糟蹋好!”

  “是嗎?”聽到這句話,魯易的面色變得更加鐵青,“原來你是被我糟蹋的?但若不是你自己送上門,誰願意糟蹋你?”

  “你……”白華的臉色頓時慘白。

  “魯魯,你在這裏嗎?”就在白華軟弱無力地癱坐在地時,小紅的聲音由帳外傳入,“傷都沒好,你亂跑什麼?人家幫你燉了一鍋雞湯,你快來喝,要不然要涼了!”

  “我就來!”魯易隨便應了一聲,望著坐在地上的白華,“聽到了嗎?就算是我這種人,依然有人願意真心關懷;而你呢?面對著你的救命恩人,不聞不問也就罷了,還惡言相向!你們中洲府的人還真是清高,清高得讓我們這種下等人根本不屑與之為伍!”

  ☆☆☆

  為何會變成這樣?白華不知道,她只知道她好想念中洲府的太後,好想念中洲府的姊妹們,好想念以前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現在的她,好寂寞啊!沒有人與她一起聊天、沒有人陪她一起說笑,她日日夜夜地一個人待在帳裏,除了送飯的弟兄,再也沒有人理會她。

  魯易自從那天後就沒有再出現在她的帳裏,因為他走了,在他們爭吵的隔天他就帶著小紅一起走了,到現在都沒有歸營。

  白華坐在床上抱著雙膝,任由淚水在臉上奔流。她好想離開這裏,好想回中洲府去,真的好想好想……

  “小白軍師!”老兵陳在門外喊著。

  “什麼事?”白華低垂著頭,輕拭去淚水。

  “魯老大請你到他帳裏去。”

  他回來了嗎?要處罰她了嗎?也好,反正她一點也不想待在這個地方了……

  “讓我準備一下……”白華低聲說著。

  “小白軍師,你不用準備,不是什麼大事,是南關的飛將軍來了,所以魯老大請你過去見見他!”老兵陳在帳外喊著。

  南關的飛將軍?那個在四大將軍之中號稱最溫文儒雅、最成熟穩重的飛豫天將軍?那個與她二姐紫煙在同一個營地的南關將軍到西關來了?

  那是不是……最疼她的紫煙姐也一起來了?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白華輕喊一聲,連忙將自己梳洗一番,然後換上一身幹凈的布衫,才緩步走向魯易的營帳。

  她不希望讓自己看起來憔悴,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見到一起生活多年的二姐,她必須讓自己有精神一些,絕不能讓二姐為自己擔心!

  奇怪的是,當白華來到魯易的帳前,平日喧鬧、混亂的營帳門前,此時多出了一群英挺的軍士,各個英姿挺拔。

  一見她的到來,所有軍士立即露出笑容並向她行了一個禮,那種溫文、優雅的舉止,讓白華突然有種回到中洲皇宮看到禁衛軍的感覺……

  “來見見飛將軍!”白華走進魯易的營帳,魯易僅僅瞄了她一眼,便懶懶地指著身旁一位白袍紫襟、清逸傻朗的男子。

  “白華參見飛將軍!”笑臉盈盈地迎向飛豫天,白華輕輕欠了個身,“早聽聞南關飛將軍盛名,今日竟有幸得見,確是難得之至。”

  “白軍師不必客氣。”飛豫天望著白華,笑得十分優雅,“關於白軍師的聰慧、機智,我也早已慕名許久。”  

  “你拍馬屁別拍到馬腿上了,她壓根沒沒無聞,你去哪裏聽她的名、慕她的名?”聽著兩人相互問候,魯易不耐煩地低哼一聲。

  “我的侍衛紫煙恰好認識白軍師。”飛豫天輕搖摺扇,帶著一臉溫柔笑意望向魯易,“況且我慕的是你軍師的名,你該高興才是,何必這樣話中帶刺、酸不溜丟的?”  

  “紫煙姐最近可好?”一聽到紫煙的名字,白華的雙眼瞬間發亮,露出這些天最真、最甜美的笑容,“她此次沒有跟飛將軍同行嗎?”

  “她另有要事,所以沒辦法過來……”

  “那……”正當白華不自覺地走近飛豫天身旁,想多得知一些有關紫煙的消息時,魯易卻突然粗魯地將她一把拉開。

  “行了,回你的營帳去,我有事跟飛將軍談,你別在這裏礙事了。”魯易粗聲說著。好不容易送走小紅,她卻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魯易的舉動讓白華愣住了,眼底閃過一抹被傷害的痛苦。礙事?她礙他什麼事了?明明是他自己要她過來的啊!更何況她只不過是想知道紫煙姊的近況,他為什麼要擺出那麼不耐煩的神色?

  “魯子,有你這麼說話的嗎?”倒是飛豫天先對魯易皺了皺眉,然後才轉向白華,“白軍師,待會兒等我事情談完,能麻煩你領著我在營裏逛逛嗎?”

  “當然,那我就暫時告退了!”向飛豫天投以一個感激的笑容,白華望也不望魯易一眼便離開營帳。

  “她的姐姐……叫什麼來著?!哦!對了,紫煙,是你的侍衛?”望著白華的背影好半天,魯易才回過神來,有點不自然地看著飛豫天,“你怎麼讓一個女人當侍衛?太掃男人的威風了!”

  “我的侍衛原來是她的兄長,殉職了。”飛豫天似笑非笑地望著魯易,“不過,魯子,你不會告訴我,這就是你要跟我談的‘要事’吧?”

  “你他媽的不胡說沒人當你是傻子!”魯易臉色微紅地瞪著飛豫天,“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這兩姐妹為什麼同時到我們的營裏?”

  “不奇怪,因為北關跟東關也去人了!”飛豫天好整以暇地輕啜著手中的清茶。

  “什麼?”魯易愣了愣,“他奶奶的,中洲府那個死老太婆在想什麼?她在耍什麼詭計?難不成是在監視我們?”

  “你說呢?”飛豫天放下茶杯,微微一笑後站了起來,“對了,我好像跟你的軍師約好了一起參觀營地,我不跟你瞎聊了!”

  “我也去!”魯易突然堵住帳口大吼一聲。

  “你去什麼去?”飛豫天輕笑一下,用扇柄敲了敲魯易的腦門,“你又沒有本事逗人開心,你沒看出你的白軍師並不快樂嗎?”

  “什麼?”魯易愣住了,“她不快樂?她有什麼好不快樂的?她在這裏天天作威作福,有吃、有穿,又沒人欺負她……”

  “說你不懂你還不承認!”飛豫天輕嘆了一口氣,用扇柄示意魯易別擋路,“唉!孺子不可教也。”  

  “你他媽的跟我吊什麼書袋子啊!”魯易沒好氣地瞪著飛豫天,“書念得多了不起啊?”

  “就是了不起!”飛豫天又露出溫文爾雅至極的微笑,“至少可以看出你的軍師有心事,而且是大大的心事。”  

  “狗屁心事!”魯易低咒了一聲。

  “怎麼,怕我搶走她?”突然,飛豫天定定地望向魯易的眼底,“若是,你可以先告知我一聲。”

  “你要就拿去,什麼搶不搶的!”魯易愣了一下,撇過臉低吼著。

  “魯子,白軍師是人,不是東西!”飛豫天輕輕地搖了搖頭。

  “廢你他媽的話,我什麼時候說過她不是人了?”魯易粗聲罵道,“你他媽的沒事找我抬什麼杠?”  

  “是人就有感情,有感情就會有愛、恨、嗔、癡……”

  聽著飛豫天的話,魯易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他想起自己盛怒之下對她的口不擇言;想起這陣子對她的不理不睬;想起她一個人遠離家鄉到西關來,卻從未抱怨過什麼;想起她上回為了讓他開心、讓他釋懷,竟將柔美的身子給了他——

  “魯子?”望著魯易臉上流露出的鐵漢柔情,飛豫天笑了。

  “你又有什麼廢話了?”

  “你知不知道白軍師為什麼叫我飛將軍,卻不看你、也不叫你魯將軍?”  

  “她高興,我管得著嗎?”魯易瞪了飛豫天一眼,“你不是要去找她領你逛營區嗎?還不快去!”

  “我這就去!”飛豫天哈哈大笑了起來,“至於我的話,你好好想想,對你有好處的!”

TOP

第七章

  快馬疾奔地趕回西關,魯易不斷摸著懷中的東西傻笑。這下子她總該開心、總該高興了吧?

  想到離開了將近半個月,終於能再見到白華那個小人兒,魯易連眼睛都笑成一直線了!再想到她收到這個禮物後臉上可能出現的甜甜笑意,他更恨不得自己生了雙翅膀立刻飛到她的身旁。

  想歸想,遠方西關的營口在視野之中,魯易毫不考慮地往前直衝而去!

  “小白呢?”魯易在營口前急急勒住馬,問著駐守的弟兄。  

  “小白軍師?”駐守的弟兄連想都沒想就回答,“小白軍師當然是跟飛將軍出去啦!”

  “當然?”聽到理所當然的答案,魯易的眉頭皺了起來。

  “是啊!魯老大你不在的這半個月,小白軍師天天跟飛將軍在一起,不是下棋,就是聊天、說笑,有時兩個人坐在營帳裏一起發呆……”那個弟兄邊說邊傻笑,“不是我要說,飛將軍真有一套,小白軍師這半個月來露出的笑容,比在我們這裏待了一年半還多,那笑容看起來真他媽的賞心悅目啊!”

  一提起白華的笑容,旁邊的弟兄也跟著開始起哄,霎時營口亂成一片。

  “那可不是……”

  “只有飛將軍那樣有氣質的人,才能讓咱們小白軍師……”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你們他媽的不說話,沒人當你們是啞巴!”望著魯易有些鐵青的臉色,老兵陳連忙大聲制止著,然後諂媚地轉向魯易,“魯老大,你累了吧?先歇歇,我給你燒盆水去!”

  “她人呢?”魯易由馬上跳下,面無表情地往白華的營帳走去。

  “這……”老兵陳緊跟在魯易身邊,無奈地搔了搔頭,“跟飛將軍去賞花了!”

  “賞花?”魯易眼神更加陰沉,“我們西關有個屁花好賞?”

  “這個……”

  “行了,行了,都給我滾一邊去!”魯易不耐煩地揮著手,“告訴弟兄們,沒事別來吵我!”

  魯易思緒紊亂地坐在白華帳內,由中午等到下午,由下午等到黃昏,再由黃昏等到繁星滿天,就是沒等到白華的身影。

  賞花?賞個屁花!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魯易忿忿地想。

  自從飛豫天來了之後,他就發現那個小妮子有些不對勁,她天天黏著飛豫天,就算見了他,也像沒看見一樣由他身旁冷眼擦肩而過!

  有時,她與飛豫天聊得正開心,一見到他進來,便立刻收住笑臉,然後換上一張不耐煩的臉孔!

  她以為他都沒發現嗎?難道她……

  一股強烈的妒意在魯易眼中熊熊燃燒了起來,燒得他雙拳緊握、臉頰因緊繃而有些顫抖。

  當白華回來時,雖然覺得營裏的氣氛有些詭譎,但她並沒有放在心上,與飛豫天道別後便往自己的營帳走去。但才一掀開營帳,她便一愣!

  “誰?是誰在我帳裏?”望著裏頭那個高大的黑影,白華嚇得連忙往帳外退去。但還沒等到她退出帳外,她的手卻被牢牢捉住,身子也被緊緊摟進一個溫暖堅實但卻僵硬的懷抱裏。

  “放開我!”白華拼命掙紮著,皺著眉又踢又打地低喊著,“滾出我的營帳!”

  “是我!”

  “我知道是你!”白華恨恨地說,“我說的就是你!”

  是的,她當然知道是他,她怎麼可能聞不出他的味道、認不出他的懷抱?

  可是她現在最不想見的人就是他!這個令她厭惡、惡心、痛苦的男人,這個與別的女人笑顏逐開卻對她冷臉相待的男人,這個沒有對她說半句話、沒有吩咐任何事便擅自離開崗位的“魯將軍”……

  “你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聽到白華的話,魯易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更冷,語氣中隱含著一股慍意及威脅。

  “滾出我的營帳!”白華一點也不受威嚇,依然倔強地說。

  “憑什麼?”魯易的眼眸在黑暗中閃爍著一抹火花,雙手不由自主地加重了力道。

  “因為我沒有請你到我的營帳裏來!”白華拼命推著魯易的胸膛,不讓自己與他貼得那樣緊密。

  “請我?”聽到這句話,魯易再度冷冷笑了起來,“在西關,有哪個人的營帳是必須帳主開口請我,我才能進的?”

  “那不關我的事!反正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你,因為現在看到你會讓我感到惡心!這個理由足夠嗎?”白華低喊著。

  “惡心?”魯易用力將白華的俏臉板到自己面前,“那我想請問,當初是誰自稱小桃紅來誘惑我的?那個人難道不是你嗎?那時你為什麼不惡心?”  

  “你……”聽到他竟用那樣輕賤、粗鄙的字句形容自己,白華氣得眼淚浮上了眼眶,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辯白,因為他說的確實是實話啊!

  “別你啊、我啊的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裏在想什麼嗎?”冷哼一聲,魯易嘲弄地說:“你一見到飛豫天,魂就飛到他身上去了,所以你才會對自己做過的事感到後悔、感到惡心!”

  “你胡說!”白華蒼白著臉大叫。

  “我胡說?”魯易動作粗暴地捉住白華的手,“這些日子以來。你天天黏在他身旁,他笑、你也笑,他發呆、你也發呆,你以為我沒看出來?對了,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是不是也用相同的方式誘惑他?說!”

  “對!那又怎麼樣?”白華被一連串無端的指控氣得氣血整個衝上腦門,“人家飛將軍既溫文儒雅又善解人意,只要是女人都會喜歡他;而你呢?全天下除了你的小紅外,根本沒有人會喜歡你這種又粗魯又不識字的大老粗!”

  “是嗎?”魯易聽了不怒反笑,一把將白華的上衣扯碎,“那當初在我身下說喜歡我的是誰?在我身下又尖叫又喘息的是誰?硬要把自己的身子給我的又是誰?”

  “是我!那又怎樣?”面對著魯易的粗暴舉動,白華再也受不了這個男人用這種話來侮辱她,更受不了腦海中浮現他與小紅在一起的情景。“就許男人有情欲,不許女人有嗎?況且我也只是可憐你,可憐你這個沒人要的大老粗!”

  “你……”魯易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一直視為珍寶的白華竟會說出“情欲”這兩個字!他對她的不只是情欲啊!而她呢?

  原來……她在體會到身為女人可以獲得的幸福滋味後,竟食髓知味了、竟懂得利用自己的條件來獲取男人的潤澤、竟懂得利用他了……

  而她,是不是趁他不在的時候,已經誘惑了飛豫天?

  一想到她躺在別的男人身下的嬌媚模樣,魯易的腦子霎時炸開了!他再也忍不住地用力擰著白華,希望她能發出像以前一樣令人銷魂的嬌呼與輕喃,但他得到的卻是她痛苦的反抗與拒絕。

  “放開我!”白華淚流滿面地用力咬著魯易的大手,“不要碰我!”

  白華的這個舉動讓魯易愣在原地,他不敢相信,為了飛豫天,她竟然咬他?!

  “我一定要碰你!”半晌後,魯易終於開口了,他用很慢很慢的聲音緩緩說著,“而且我還要全營的人都知道我在碰你,讓你最喜歡的飛將軍聽到你在我身下哀求、尖叫著要我要你的聲音……”

  “不要……”聽著魯易不同往常、冷得不能再冷的聲音,白華的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寒意,她連忙往後退去,卻被魯易一手捉住。

  “你自找的!”

  一把將白華身上的所有衣裳全部撕碎,魯易不顧她的掙紮與抗拒,粗暴地用碎布將她的雙眼蒙住,並把自己身上的大氅脫下,將她整個人包在其中,然後抱著地大步走出營帳,在夜空中跳上一匹馬,將她放在身前緊緊圈住,不讓她逃離……

TOP

第八章

  當白華終於蘇醒時,她的全身浸泡在一個滿是煙霧的溫泉裏。

  她低垂著臉龐,睜開雙眸,發現自己的雙乳竟然一片青紫,而浸泡在水中的雙腿也一樣淒慘。

  這裏是哪裏?白華迷迷糊糊地想著。

  “小蕩婦,男人一碰你,你就軟了是嗎?”抱著白華坐在溫泉中的魯易冷笑著,但動作卻溫柔至極。

  他口中的話雖然那樣刺人,但他的心早已軟了,看著這個小身子在自己懷中如此地害怕、顫抖,他有點後悔自己的行徑,但他仍克制不住地想要她!

  半個月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因此一見到她柔美的人、柔美的身子,他就忍不住想佔有她,甚至想生生世世埋在她的身子裏,直到永遠……

  可她卻用言語毀滅他的希望,令他喪失了理智,以至於忍無可忍地一再侵犯她、佔有她、逗弄她,就為了聽到她再度用嬌柔的嗓音輕聲叫他“魯哥哥”……

  “夠了!你傷害得還不夠嗎?”雖然魯易的動作真的很溫柔,但白華卻再也承受不住了,她的身子經過昨晚一整夜的折騰,好像已經不是她的了。

  但其實最痛的卻是她的心,她怎麼也沒有想到他竟會如此殘酷又無情地對待她!不僅不經過她的同意便肆意玩弄她的身子,還用那樣傷人的話語不斷刺傷她的心……

  “我……”聽著白華虛弱且破碎的低語,魯易愣了一下,轉過頭粗聲地說:“我並沒有傷害你,也沒有讓別人見著你的身子!我悄悄帶你來到那個溫泉,就是當初我受傷的地方,絕對沒有一個人看見我們!”

  “你有!雖然……是我害你受了傷,但是……你騙了我、欺負了我,這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這樣傷害我……”

  她知道她的身子背叛了她,但她不要讓她的心也背叛她,她絕不再讓自己的口中流泄出任何一句讓他得意的話語!  

  “從我一來西關你就玩弄我……玩弄我的人、玩弄我的身子,還讓所有弟兄看我的醜態……”最強烈的恨意也在心中滋生,白華終於將心中的痛苦哭喊出來,“我會一輩子恨你……”

  “華兒……”輕拍著白華慘白的小臉,魯易驚慌地輕喚,發現懷中的她一點反應也沒有,他手忙腳亂地將她的衣裳穿好,再用大掌將她牢牢包住,然後急急趕回營內。

  天啊!他怎麼老是粗手粗腳的?他就不能對她溫柔一點嗎?這樣的他怎麼期望她喜歡上他?

  為什麼他老是用錯方式對待她?明明愛她,為何總是傷了她?

  為什麼?

  ☆☆☆

  白華整整昏迷了三天,這三天裏,她一直在做噩夢,而且不斷囈語著。

  她所有的囈語全都和魯易有關,但魯易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臉色一天比一天更加疲憊與鐵青,因為她的話中訴說的全是對他的恨。

  “豫天,你帶她到南關去吧!”

  在白華醒來的那天晚上,魯易來到飛豫天的營帳。他決定了!既然她的心不在他身上,既然他留不住她,還將她傷得如此遍體鱗傷,不如讓她走吧!走得遠遠的,讓他們永遠看不到彼此,讓她再也不能恨他……

  “魯子?”飛豫天看見魯易一臉滄桑,有些訝異。

  “我根本就不需要軍師,也不需要有個中洲府的眼線天天盯著我,可你無所謂!”魯易撇過臉粗聲說著,不想讓飛豫天看到他眼底的痛苦,“更何況你不是最喜歡跟人談論兵法、談論琴棋書畫的嗎?她很適合。”  

  是啊!他是個粗漢子,根本不會也不配跟她一起舞文弄墨、談風說月!可是飛豫天不同,他天生就是一個溫柔的男人,還滿腹經綸、舉止優雅,也難怪白華一見到他就喜歡……

  “她是很適合……”看著魯易僵硬的背脊,飛豫天似笑非笑地說,“不過你捨得嗎?”

  “我有什麼捨不得的?”魯易生硬地回答,“更何況,她還是中洲府派來監視我的人,我根本不想把這種人留在身邊!”

  鬼扯!他根本捨不得!但捨不得又怎麼樣?反正她根本沒把他當一回事;況且她早說過了,她巴不得早早離開這個有他在的鬼地方……

  “那好!我帶她去南關,反正我不在乎所謂的監視!”飛豫天淡淡地笑了笑,突然站起身來。“對了,我們下午就走。”  

  “下午?”魯易條地轉過頭望著飛豫天,看到飛豫天臉上奇怪的笑容,他狠下心低吼著,“下午就下午!”

  “那就這麼說定了!”飛豫天點了點頭,輕啜了一口茶。

  “去告訴小白軍師,讓她整理一下東西,跟著飛將軍到南關去!”眼見飛豫天已不再開口,魯易煩亂地轉向身旁的老兵陳冷聲吩咐。

  “魯老大,這……”老兵陳臉色為難地說:“這不好吧?”  

  “這什麼這?叫你去就去,哪那麼多屁話?”魯易用拳頭敲打著營帳樑柱,怒聲大吼。

  “我去就是了,吼什麼吼啊!”嘆了一口氣,老兵陳轉身向帳外走去。

  “慢著,我去吧!”飛豫天卻伸手擋住老兵陳的去路,“還是由我直接跟白軍師說吧!如此一來才不至於顯得我飛豫天過於粗鄙,不懂如何禮賢下士。”

  “是,飛將軍。”老兵陳再不願意,也只能如此回答。

  “你也去,魯子。”滿意地點點頭後,飛豫天望向魯易,“你跟我一道去見白軍師。”

  “我去幹嘛?我不去!”魯易鐵青著臉一口回絕。

  “好歹白軍師也幫了你不少忙,現在她要離去了,你還要這樣無禮?這傳出去……”

  “行了,你別說那麼多屁話,我去就是了!”魯易不耐煩地揮了揮手,大步踏出營帳,“你要走快走,別拖拖拉拉的!”  

  就這樣,氣衝衝的魯易跟安步當車的飛豫天,一前一後地來到白華的營帳前。

  “白軍師。”飛豫天掀開帳簾,對著坐在床上的白華笑了笑。“身子好些了嗎?”

  “飛將軍好。”白華對飛豫天擠出一個笑容,但卻看也不看魯易一眼。“勞您費心了,我本來就沒什麼大礙。”

  “那就好,因為魯將軍決定將你‘送’給我,”望著白華的微笑,飛豫天輕搖摺扇慢條斯理地說:“讓你陪著我到南關去。”

  “我非常樂意。”那個“送”字讓白華的俏臉變得有些慘白,但她的臉上依然堆滿了笑意,繼續與飛豫天討論著出發的時間。

  只是白華在談話間,卻已經魂不守舍了,因為她又再一次地受到魯易無情的傷害。她是人啊!他怎麼可以說送就送地將她趕走?

  他要她走,只要一句話就行了,何必用這種方式來羞辱她呢?

  而在一旁望著飛豫天與白華眉來眼去地調笑,魯易的心簡直像被撕裂般地疼痛,但他只是板著臉,什麼話也沒有說。

  “需要收拾什麼東西嗎?我讓屬下來幫你。”望著魯易緊繃的臉色,飛豫天故意走到白華的床榻旁坐下,溫柔地說。

  “我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收拾的,謝謝!”白華低下頭,在心中輕輕嘆了一口氣。

  她來時就沒有帶什麼過來,而魯易也從來沒有給過她任何東西——除了一顆破碎的心、被淩辱的身子,她還有什麼好收拾的?

  “既然如此,那我們現在就起程吧!”

  “現在?!”聽到飛豫天的話,魯易大吼一聲,“你剛剛不是說好了下午嗎?”

  “現在跟下午也只不過差兩個時辰,什麼時候走都一樣,不是嗎?”飛豫天站起身對著魯易微笑,“更何況我想早點回南關,好跟白軍師切磋切磋棋藝,以及其他……”

  “行了,別說了,走就走吧!”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魯易說完這句話後再也不見蹤影。  

  雖然白華要離開的消息來得倉促,但全營的人幾乎都來送別了,除了魯易。他藉口視察邊關,但白華知道他只是不想再看到她。

  白華在淚眼中告別了所有的弟兄,告別了她待了一年半的西關,然後坐上馬車,永遠地離開這個讓她心碎、痛苦的地方。

  她沒有再回頭,只是靜靜坐在車內,緊緊絞著手指,一句話也沒說。聽著馬蹄聲愈跑愈急,她的淚終於一滴滴地滴在放在膝頭的小手上。

  而一旁的飛豫天卻倣佛沒看見白華的眼淚,只是輕輕搖著手中的摺扇。

  “小白軍師、小白軍師!”就在馬車走過西關營前的最後一道關卡時,白華突然聽到老兵陳的聲音由遠至近地響起,最後抵達馬車旁。

  “老兵陳!”掀開馬車車窗的簾幕,白華望著老兵陳策馬跟在馬車旁,眼眶忍不住有些微紅。

  “小白軍師,這個帶著!”將一個小盒子由馬車的窗口遞向白華,老兵陳不斷大喊著,“這個帶著!”

  “這是什麼?”白華連忙接過盒子,迎著風大喊。  

  “這是……唉呀!我也不會說,反正是魯老大叫我送來的。”老兵陳無奈地搔搔頭,然後緩緩放慢馬速。“小白軍師,有空一定要回來看我們啊!”

  “我……”望著老兵陳的身影愈來愈遠,白華的眼淚再度奪眶而出,“老兵陳……”

  “一定要回來啊!”老兵陳的聲音及人影緩緩流逝在風中。

  一直等到人影都看不見了,白華才重新坐好在馬車裏,淚水早已滿她瘦了一圈的臉頰。都走了……再也看不到誰了……

  “這盒子很雅致,難得魯子也有這樣高雅的東西。”許久之後,飛豫天溫柔的聲音傳入白華耳中。

  模糊著雙眼,白華傻傻地望著手中的小盒子,半晌後才顫抖著手將它輕輕打開——裏頭躺著一隻小巧、精緻的金步搖,而金步搖旁躺著一朵散發著清香的小白花。

  “這花生長在摩尼國境內哈克山上的百花池畔,四年才開花一次,花開後一天便會凋零;但若摘下,可保四個月。由於這花一來不容易找、二來又長在高山上,因此摩尼國人稱為幸福花,他們說,只要擁有這花,便能得到一生幸福。”

  “幸福花……”白華喃喃地重復。

  “魯子先前不聲不響地離開了半個月,原來是去採這朵花啊!”

  他竟冒險進入摩尼國,就為了採這朵花?而對她那樣殘酷的他,竟要她幸福?他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她要怎麼幸福?跟誰幸福?

  “那金步搖,”無視於白華的呢喃,飛豫天繼續淡淡說著,“是魯子母親惟一留給他的東西,他從來沒有讓它離開過身上,因為他相信那是他的幸運符,他之所以能戰無不克,全是因為有它在身旁。”

  “為什麼……”聽著飛豫天的講述,白華的雙眼又熱了。

  “因為他想給你,白姑娘。”

  “他是故意的!他是要讓下回戰敗時有藉口賴在我身上!”白華任由淚水再度流下,但脫口而出的卻是連她都不明白的冷酷言語,“他是故意的……”

  “或許是吧!”飛豫天依然淡淡笑著,然後不動聲色地將肩膀借給了白華。  

  “發什麼呆呢,華兒?”一個身著黑色勁裝、綁著馬尾,清麗的臉蛋上卻有一道淡淡疤痕的女人掀開帳簾,望著頭呆坐著的白華笑問。

  “紫煙姐,你來啦!”望著眼前的女人,白華連忙挪了個位子讓她坐在自己身旁,“我以為你忙著呢!最近不是戰事吃緊嗎?”

  “我有什麼好忙的?我是侍衛,可不是戰士!”紫煙輕笑著,敲敲白華的頭,“怎麼了?這麼愁眉不展的,我們南關你待不慣?”

  “怎麼會呢?你跟飛將軍都對我這樣好,”白華連忙回答,“只是……西關的弟兄最近都沒捎信過來,我有點擔心……”

  “你不用擔心,西關有魯將軍在,怎麼可能會有問題?”紫煙望著白華臉上不自然的神色,突然抿嘴一笑,神情動人至極。“對了,華兒,他是什麼樣的人?”

  “他……”聽著紫煙突然冒出的問話,白華愣了一下,有些結巴地說:“他……很粗魯,又沒氣質,很討人厭……”

  “怎麼跟我聽到的不一樣?”紫煙故意瞪大眼睛,“人們都說西關魯將軍是天神般的人物呢!他跟我們南關飛將軍一天到晚坐在帳內指揮不同,只要有戰役就親徵,並且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而且,我還聽說他生性耿直、對營中弟兄極好,為人厚道又溫柔善良……”  

  “他才沒有那麼好……”白華低下頭喃喃自語。是啊!他哪有那麼好?

  他哪裏耿直、哪裏厚道了?他不僅冷言冷語地欺負她,還把她當物品一樣送給別人,並且嘴裏的粗話及謊話從來不絕於耳!

  像上回,他明明沒有在弟兄面前欺負她,也不是在飛將軍的營帳旁強佔她,可是他卻騙她,讓她幾乎差點因此而尋短見……他絕不像紫煙姐口中說的那樣好,絕不!

  他只是一個脾氣大、滿口粗話,但卻會為孩子流下英雄淚的討厭鬼罷了!只是一個明明恨他卻讓她怎麼也忘不了的傻大個兒……

  “是嗎?”望著白華眼中不自覺流露出的深情,紫煙笑了笑,拍拍她的頭,“沒關係,反正我馬上就可以親眼看到他了,到時我就知道他究竟是好是壞了!”

  “什麼?!”聽到紫煙的話,白華頓時傻住,“紫煙姐,你說什麼?”

  “飛將軍沒告訴你嗎?”紫煙假裝一愣,然後用手掩住嘴巴,“啊!糟糕,我說溜嘴了。也許飛將軍本來是想給你一個驚喜的。”

  “紫煙姐,你快告訴我是怎麼回事?”白華捉住紫煙的手著急地問。

  “別急,我告訴你就是了!”紫煙體貼地拍拍白華的小手,“由於摩尼國人跟沙羅曼國人聯手侵擾海青國西南邊境,因此飛將軍決定跟魯將軍聯合抗敵。”

  “然後呢?”

  “然後……”紫煙望著白華期待的小臉,故意停頓了一下,“魯將軍大發神威,一路從西關打到南關前線,今天下午,飛將軍決定跟一些將士們出發到獅子口去與魯將軍會合!”

  今天下午?他要來了?

  “要不要一起去?”紫煙站起身來手叉著腰,用食指點著白華的額頭,“要的話,就快點讓紫煙姐幫你打扮打扮,否則晚了,錯過出發時間我可沒辦法哦!”

  “紫煙姐……”白華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心事居然被看穿了,片刻之後,她的臉又黯然了下來,“他……不會想見到我的!”

  “傻瓜!”將白華拉起坐到鏡前,紫煙手腳俐落地開始為她梳理一頭秀發,“像你這樣的姑娘,誰會不往手心裏捧呢?任魯將軍再粗線條、再大而化之,也不可能沒注意到你的!更何況,你有沒有想過,他有的是能幹的副手,這次為什麼要親自到南關來?”

  “也許他信不過他們……”白華喃喃地說。

  “你比我更明白魯將軍對手下的信任。”紫煙對著鏡中毫無自信的白華笑了笑,“好了,先別想那麼多了!我怎麼也不能讓你一臉憔悴地在魯將軍面前出現,省得人家還以為你在南關受欺負、被冷落了呢!”

  就在紫煙為白華裝扮的時候,她早就忍不住胡思亂想了起來。她怎麼也沒想到,她竟會因為他的到來而雀躍欣喜……

  白華一直以為自己恨他,直到此時才發現,她對他的並不僅僅是恨;一直以為自己會很高興離開他,但真正離開之後,她才發現她竟時時在夢中回到西關……

  這三個月來,她雖然極力控制自己,但卻忍不住每夜都想著他。

  想著他傻傻的笑臉、想著他在戰場上的堅毅英姿、想著他為孩童村孩子哭泣時悲傷的眼眸、想著他望著“小桃紅”時眼中曾經有過的溫柔與寵昵……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白華弄不清楚,她只知道在一切就序之後,她被推上了馬車,然後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往獅子口行去。

  心跳是那樣地急促,讓白華幾乎以為自己會喘不氣來。  

  她的心底其實還是有些擔憂,因為她不知道魯易會如何看待她;但至少她可以見到他,終於可以親眼見到他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