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消暑要注意!手搖飲遭逮「菌」超標 功夫茶、萃茶風...

消暑要注意!手搖飲遭逮「菌」超標 功夫茶、萃茶風、硬咖挨罰3萬

匯流新聞網 2021/08/24 03:02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手搖飲最消暑不過,但衛生不一定每一家都及格!台北市衛生局今(24)日公布最新一波專案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結果,其中有3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包括「功夫茶」、「萃茶風」以及「硬咖啡」等店家都被檢出大腸桿菌群或生菌數超標,台北市衛生局全開罰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總計抽驗40件,包括18件冰品及食用冰塊、21件調製飲品及1件配料,其中3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其他產品均符合規定。

不合格名單包括:萃茶風(飽飽享你食堂)販售的「可可冰沙」檢出大腸桿菌群2.4×10^2 MPN/mL(標準為100 MPN/mL以下);功夫茶景美景文店(浩仁冷飲店)的「38奶霸(含冰塊)(黑糖飲品)」檢出大腸桿菌群>1.1×10^3 MPN/mL(標準為10 MPN/mL以下);硬咖啡衡陽店(阿發布雷克股份有限公司)的「食用冰塊」檢出生菌數3.6×10^2CFU/mL(標準為100CFU/mL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次檢驗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初抽結果有27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3件產品不符規定,針對不符規定業者,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之規定,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飲冰品及食品衛生指標之一,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汙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過高的衛生指標菌會進而影響飲冰品品質及減少其保存期限。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