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寶齡富錦生產消毒洗手液驚傳不合格 保存期限內竟失效

寶齡富錦生產消毒洗手液驚傳不合格 保存期限內竟失效

NOW健康 2021/08/13 12:04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



醫院常見消毒傷口與手部消毒液傳出不合格!今(13)日衛福部食藥署公告,「克菌寧潔淨液 0.5%」因安定性試驗發現,在接近效期前,主成分偏離原核准規格,廠商主動通報回收,因使用量大,評估不合格產品可能醫院剩餘不多。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克菌寧潔淨液 0.5%」由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生產,不合格產品批號395-1901,共有1,100瓶,廠商在安定性測試時發現,該批產品在生產後23個月,主成分偏離原核准規格,主動通報回收。

洪國登持續說明,「克菌寧潔淨液 0.5%」曾再去年也有一批產品,因相同問題通報回收,當時業者將產品有效期限,由24個月減少至18個月,此次不合格產品在改標前已經售出,所以維持原來保存期限。

洪國登補充,「克菌寧潔淨液 0.5%」主成分為 CHLORHEXIDINE GLUCONATE,要用於一般外用消毒劑,可當作初步傷口處理;須回收產品共生產1,100瓶,由於醫療院所消毒需求大,產品2年前生產,違規產品應該早已用罄。

食藥署提醒,倘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