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勞動部推青年求職計畫 最高領3萬獎勵金

勞動部推青年求職計畫 最高領3萬獎勵金

台灣好報 2021/08/12 13:01

【記者 廖承恩/雲林 報導】



勞動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服中心指出,待業中的青年朋友們注意了!凡參加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即可獲得3次職涯深度諮詢輔導,並協助擬定個人專屬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而且只要在3個月內求職成功並連續受僱滿3個月以上,即可獲得3萬元尋職獎勵金。

斗六就業中心表示,家住雲林的余姓青年(84年次) 國立大學畢業後,首份工作從事飯店擔任櫃檯人員,隨後因報考公職失利而失去工作方向;不久在斗六就業中心就服員羅瑞菊的協助下,決定參加職得好評計畫,經過3次深度諮詢評估,如願就任在地科技公司的助理工程師一職,迄今已穩定工作滿6個月,不但順利獲得3萬元就業獎勵金,起薪與過去相比至少多5千起跳,小余感激的說「不僅加薪還有獎金,終於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為鼓勵15-29歲且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本國籍青年積極尋職,勞動部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參加的青年將接受就業中心提供完整的深度就業諮詢,運用牌卡、心理測驗等工具,協助盤點自身職場優勢、加強求職面試技巧、擬定階段性職涯規劃,最後再產出客製化的求職履歷卡,而且只要在完成諮詢的3個月內尋職成功,並連續受僱滿3個月以上,就可以獲得勞動部提供的3萬元尋職獎勵金。

劉邦棟補充說,為鼓勵青年儘速投入就業市場,勞動部於8月4日再發布修正「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本國籍15至29歲青年,符合「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畢業」、「持教育部、就讀之國內學校認定為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相關證明文件」,或於「108年9月1日至109年8月31日期間畢業,並於109年6月15日後退役(即109年畢業役男)」三種身分之一,於計畫規定的期間內就業,且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就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最高可領3萬元,相關計畫詳情可洽各地就業中心,或上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查詢。
圖說:勞動部推青年求職計畫,最高可領3萬元獎勵金。

(記者廖承恩翻拍)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