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昇恒昌進口愛爾蘭巧克力防腐劑出包! 德國「萊富麗膠...

昇恒昌進口愛爾蘭巧克力防腐劑出包! 德國「萊富麗膠原飲」8萬瓶也遭退

匯流新聞網 2021/07/27 02:54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進口食品出包!食藥署今(27)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海關發現有8項產品不合格,其中昇恒昌自愛爾蘭進口的「BUTLERSButlers 巧克力甜點菜單」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還有一款自德國進口知名的「COLLAMEDS萊富麗膠原飲」同樣檢出防腐劑違規,違規產品將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國內市面販售。

食藥署公布的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日本的綠藻抹茶粉、泰國的去皮椰子、印度的印度薑母粉、澳大利亞的乾綠豆、中國的蘿蔔、越南的冷凍西印度櫻桃等,各自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

其中昇恒昌股份有限公自愛爾蘭進口的一批、共216盒「BUTLERSButlers 巧克力甜點菜單(A6350 130G SMALL DESSERT MENU (CHOCOLATE))」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大楠有限公司自德國進口、8萬7080瓶(2177公斤)的「COLLAMEDS萊富麗膠原飲 (CollaMeds)®(CollaMeds single vials)」亦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BUTLERSButlers 巧克力甜點菜單」是以巧克力殼並充填內餡製成,此次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0.7g/kg,依業者提供原料成分比例換算後,其內餡的己二烯酸含量為1.6g/kg,已經超過「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的1.0g/kg以下。

陳慶裕說,該款巧克力產品是第一次違規,因此未來將提高抽驗比例到20到50%,而該批不符合規定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至於「COLLAMEDS萊富麗膠原飲」則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6g/kg、己二烯酸0.4g/kg,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不含碳酸飲料防腐劑用量以Benzoic acid計為0.6g/kg以下、用量以Sorbic acid 計為0.5g/kg以下,且混合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的使用量除以其用量標準所得之數值(即使用量/用量標準)總和不得大於1,同樣不符合規定。

陳慶裕表示,進口這一批「COLLAMEDS萊富麗膠原飲」的進口廠商已是半年內第二次違規,因此,食藥署再來就會提高至最嚴格的百分之百、逐批抽驗。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