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犬隻食物過敏TOP10食材! 出現哪些症狀是「過敏」了?

犬隻食物過敏TOP10食材! 出現哪些症狀是「過敏」了?

常春月刊 2021/07/16 09:30



世界過敏組織(WAO)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發起對抗過敏性疾病的全球倡議,將每年7月8日定為世界過敏疾病日,由於台灣夏季氣候悶熱潮溼,毛寶貝不僅厭食沒胃口,還容易產生搔癢、紅疹、出油、皮屑、脫毛等皮膚問題,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建議,當寵物食慾不好時,飼主不妨在鮮食準備上每周變換不同菜色,搭配助胃口又營養的白米飯一起餵食。另外,食物過敏是造成寵物搔癢的重要原因之一,飼主在挑選食材時要慎選毛寶貝食物,才能讓寵物攝取足夠營養,皮膚健康漂亮。

時時關心毛寶貝狀態 飲食刪去法找出食物過敏原

根據美國愛護動物協會(ASPCA)和美國網路醫生網站(WebMD)及獸醫提供寵物教育網(PetEducation.com)資料,針對造成犬隻產生食物過敏278例案件進行統計,排名前10名成分依序是牛肉(95例)、乳製品(55例)、小麥(42例)、雞肉(24例)、蛋(18例)、羊肉(13例)、大豆(13例)、玉米(7例)、豬肉(7例)、魚(6例)。新北市動保處獸醫師呂信璋表示,寵物發生食物過敏症狀時,飼主可以使用飲食刪去法找出毛寶貝食物過敏原,例如第1周先給予低過敏食物食用,並觀察記錄毛寶貝有無搔癢、軟便、皮膚紅腫等症狀,接下來每1周加入1種新食材,以此方法找出食物過敏源並避免食用。

在新北市動保處工作的食品科學碩士謝仁琪表示,皮膚健康與必需脂肪酸攝取息息相關,犬貓的必需脂肪酸包含omega-6和omega-3兩大脂肪酸,omega-6脂肪酸有助於毛髮與皮膚的生長,而omega-3脂肪酸則可以減緩發炎反應。

自煮寵物鮮食 應避開過敏食物及維持營養均衡

Omega-6存在於一般的植物油與動物油中,因此不太容易出現缺乏的情形;然而omega-3的來源較少見,只在魚油、亞麻籽油中有較豐富的含量,對於親自下廚給毛寶貝吃的飼主更要特別注意定期補充魚油。另外,鈣質需求對寵物相對重要,飼主們若按照自己的飲食習慣製作鮮食,且長期做為寵物的主食,恐怕會讓毛寶貝缺鈣問題更嚴重,而許多人認為貓狗不應該吃內臟,但內臟含有純肉沒有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提醒飼主在自煮鮮食時,選擇食材應注意犬貓的營養需求,以維護毛寶貝的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飼主在餵食毛寶貝鮮食時,除了要避開過敏原外,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因為人與毛寶貝的生理構造及代謝不同,相對營養需求也不一樣。新北市動保處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不定期開辦許多有關毛寶貝鮮食課程,並聘請老師現場示範教學,製作適合毛寶貝料理,過程中飼主不僅可以體驗製作料理的樂趣,也可以讓毛寶貝兼顧健康及營養。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