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知道我是否有孕了?腹部悶痛、月經遲來…速解懷孕...

如何知道我是否有孕了?腹部悶痛、月經遲來…速解懷孕一週的徵兆!

Heho健康 2021/07/07 08:00

大家都說寶寶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遇見,妳期待懷孕嗎?想趕快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懷孕了嗎?大部分的媽媽們都知道,有月經前兆但沒來就是一個最明顯的差異,再透過驗尿或驗血去檢查,除此之外,懷孕一週徵兆還有哪些呢?計畫懷孕的媽媽們,快來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發生以下這些變化吧!

懷孕幾天會有感覺?
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男性大部分的精子會被女性排出體外,只有一小部分會到達輸卵管與卵子結合,這個過程大概需要 1~2 天。結合後的受精卵從輸卵管到子宮腔,尋找合適的落腳點,到真正著床完畢需要大概需要 4~6 天的時間。

正常情況下,早孕反應一般會在孕 6-8 周出現,也有些媽媽在受精卵著床時就會有感覺,每個人的體質和敏感度不一樣,早孕反應也會不一樣。

懷孕超初期症狀有哪些? 15徵兆妳上榜了哪些?



睡了又睡還是睡不飽
嗜睡症狀,可能就是懷孕造成荷爾蒙平衡變化所引起的。
身體無力、倦怠
身體感覺疲憊也可能是懷孕初期的症狀,建議好好靜養。
食慾增加或食慾減少
有食慾不振的症狀,也可能有味覺改變的狀況,建議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來吃。
情緒起伏大
對環境、身體變化更加敏感,更容易有情緒起伏的狀況,建議可以多多放鬆、紓壓。
便祕
便祕問題也可能是懷孕超初期的症狀,需要多加注意。
腹脹感
下腹部感覺到異樣、刺痛感,類似於生理痛,也可能是懷孕的超初期症狀。
分泌物變多
如果突然發現內褲突然變髒,就要多加注意。
著床出血
可能於排卵日起算2週後發生著床出血,和月經比較不一樣的是,懷孕導致的出血量較少,也不像月經一樣持續數日之久。
頭痛、腰痛
雖然頭痛、腰痛等問題看似和懷孕無關,但其實也可能是懷孕造成的,和荷爾蒙的變化有關。
日本石野醫院副院長石野博嗣也指出,懷孕之所以會腰痛,是因為懷孕會提高體內鬆弛素、雌激素、孕酮等荷爾蒙分泌,幫助放鬆骨盆的關節、韌帶以便生產,但這有可能會讓與骨盆相連的薦髂關節處韌帶等部位鬆弛,提高腰部、背部肌肉負擔而導致疼痛。
上廁所次數增加
頻尿也可能是懷孕超初期症狀之一,建議不要過度攝取水分,應適量就好。
頭暈
宋美玄指出,懷孕頭暈是比較少見的症狀,但頭暈也可能是貧血、疲勞所導致的症狀。
噁心、想吐
孕吐大多是懷孕5~6週出現的症狀,但出現時間仍因人而異,也要多加注意。
月經沒來
月經停止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最明顯特徵。
基礎體溫偏高
懷孕初期體溫會上升,可能會帶給孕婦類似於感冒的感覺,建議可養成量體溫的習慣,幫助及早察覺體溫異常。
唾液增加、皮膚變差等
日本三樂醫院婦產科部長、婦產科專業醫師中林稔也指出,常見的懷孕超初期症狀除了孕吐、疲倦、煩躁…等常見症狀,皮膚變差、唾液變多也可能是徵兆之一,建議也可觀察這些地方。
(資料來源:醫聯網)

我真的懷孕了嗎?懷孕初期症狀有哪些?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徵兆並非絕對標準,若是有相關不舒服症狀,建議到婦產科檢查,交給專業的醫師判斷最安心!

呼吸較急促
孕婦的供氧量會較平常大,會有呼吸較急促的現象發生。
乳房脹痛
穿內衣時,感覺自己的乳房近似變大,乳暈也較黑,乳房的靜脈看起來較先前明顯可見。
容易疲勞,昏沉想睡
懷孕初期容易感覺疲倦、想睡,通常懷孕的前三個月最明顯。
噁心想吐
部分孕婦會感覺胃酸湧出,或者對某些味道感到反感,更嚴重的會很難進食。
頻尿
子宮逐漸變大會壓迫到膀胱,容易造成頻尿。
頭痛
若是經常發生頭痛的狀況,要小心使用頭痛藥,最好先詢問醫師,開立孕婦可吃的頭痛藥。
腰酸背痛
腰酸也是懷孕的徵兆之一,有些人月經前或來時,也會感到腰酸背痛。
腹部悶悶痛痛的
類似經痛症狀,若不是發生在生理期,有可能就是懷孕了。
飲食轉變
熟悉的飲食習慣轉變代表身體正在變化。
便秘,肚子鼓脹
肚子有些緊繃,鼓鼓脹脹的感覺,還出現便秘的情況,也有可能是懷孕唷!
情緒波動大
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孕婦的情緒波動會特別明顯,容易哭泣,肥胖或生氣。
基礎體溫偏高
排卵後體溫會稍高 0.3-0.5 度,如果持續 20 天以上都處於相對高溫,有可能就是懷孕了。
嗅覺變得敏銳
嗅覺神經會變得比之前敏感。
容易頭暈
因為營養不足而血糖太低,導致頭暈等症狀。
淡淡的分泌物
受精卵著床,會有些微出血的狀況。
經期未到
如果經期超過一周左右,不確定是否懷孕,可以先用驗孕棒檢測。有時也有可能是因為壓力大或使用其他藥物導致。
當媽媽好累!懷孕徵兆如何緩解?10點注意事項告訴你
期待寶寶的來臨但又覺得身心俱疲嗎?身體不適時不知道怎麼緩解嗎?專家和衛福部告訴您該注意的事項和需要補充的營養,讓妳不再緊張!



保持充足的休息。
舒緩壓力,保持樂觀。
不要劇烈運動 。
做好產檢的工作。
少吃刺激性食品、少量多餐。
注意個人衛生 。
避免性生活。
選擇寬鬆、柔軟的衣著。
情緒不穩定的話建議可找心理醫生治療。 (參考資料:每日頭條)
此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提醒孕媽咪,要注意補充營養素,例如:綜合維他命、蛋白質、葉酸、礦物質、益生菌等。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本文由 MamiBuy 媽咪拜授權,原文出自於「懷孕一週徵兆有哪些?腹部悶痛、月經遲來…我真的懷孕了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