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吃素「睪固酮低」 30歲男現更年期!

長期吃素「睪固酮低」 30歲男現更年期!

TVBS/ 2012/11/24

男性更年期大多在40到60歲發生,不過長庚醫院近來發現,有長期吃素的30歲男子對性行為提不起勁,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吃素導致睪固酮降低,更年期提前報到,醫師表示,素食缺乏製造睪固酮的原料,可以多吃核桃等堅果補充。

炒菜、吃素,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不過男性得小心!最近長庚醫院就發現,有30歲男子長期吃素卻清心寡慾,對性行為提不起勁,原來是睪固酮過低。

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景彥:「長期的吃素,因為這些原因,可能會導致體內轉換成荷爾蒙,對女性也一樣,轉換成荷爾蒙的原料不足。」

不僅男性、女性長期吃素也會有相同狀況,更年期提前報到,畢竟女生約50歲,男性約40到60歲,才會面臨更年期問題,雖然男性更年期症狀不像女性那麼明顯,不過研究有發現,睪固酮降低,除了不舉、早洩等性功能障礙最明顯,高達8成之外,也有7成的患者有失眠症狀。

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景彥:「也許你該離開你的床,改變你的環境到別的地方,運動放鬆一下,有睡意再回到床上來睡。」

減少失眠情形,就能降低更年期提前報到機率,別再只是吞安眠藥,或是多吃蝦子等帶殼海鮮,補充睪固酮,吃素的人則多吃核桃等堅果,才能避免更年期提前上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