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視、通訊診療慢箋患者不斷藥

視、通訊診療慢箋患者不斷藥

台灣新生報 2021/06/16 00:00

隨著疫情確診數持續增加,慢性病患者不敢就醫拿藥,許多患者正面臨斷藥情況。從五月二十五日起健保署進一步開放,一般民眾也可以利用視、通訊診療服務,民眾若病況穩定、長期拿慢性處方簽之患者,可以利用這樣的管道領取藥物,此措施至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為止。

南投基督教醫院長鄭均洹表示,隨國內COVID-19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本院依疫情變化,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抗疫政策,實施醫療降載措施,以確保本院對疫情的因應及保全充足醫療量能,雖政策執行醫院降載措施,但也開放民眾使用視、通訊診療拿藥措施,解除民眾不敢到醫院找醫師拿藥的問題。

鄭均洹院長進一步表示,在目前疫情嚴峻的期間,南投基督教醫院提供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門診時段,有十四個科別二十三位醫師加入,(更新及醫師及詳細內容請關注南投基督教醫院官網或粉絲團),有就醫需求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千萬不要自行斷藥而損害到健康。

南投基督教醫院心臟科楊秉忠醫師表示,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打亂台灣民眾生活步調,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首長紛紛呼籲,沒事待在家裡別外出,慢性疾病患者更害怕被感染而不敢到醫院就醫,但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冠狀動脈或瓣膜性心臟病、中風、心臟衰竭等疾病,嚴重可是會導致死亡!近來門診患者出現許多,因斷藥而血壓飆高案例,因此定期服藥、處於危險族群或有症狀的民眾延誤不得,在此呼籲:小病可暫緩,心臟不舒服的民眾千萬別忍耐,該就醫的民眾還是得就醫。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