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水產品抽驗 活石蟹檢出重金屬

北市水產品抽驗 活石蟹檢出重金屬

台灣新生報 2021/06/04 00:00

台北市衛生局昨(三)日表示,三月執行水產品第一波抽驗專案,派員前往餐飲業、超市、傳統市場等販售場所,總計抽驗二十五件,檢驗結果一件不符規定,活石蟹檢出重金屬鎘1ppm(檢驗標準0.5mg/kg以下),不符「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北市衛生局指出,這次總共抽驗二十五件生鮮水產品,包含七件魚類、五件貝類、八件蝦類及五件蟹類,檢驗動物用藥多重殘留、孔雀綠及重金屬(鎘、鉛、甲基汞),不合格活石蟹依規定沒入銷毀,也要求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將罰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北市衛生局已令業者將產品下架不得販售,經查產品來源為澎湖縣業者,已移請澎湖縣衛生局進行查處。針對水產品政府訂有鎘、鉛、甲基汞等重金屬限量標準,只要符合衛生標準的水產品,一般人正常攝食可以安心食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