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疫情食不安!草莓、豇豆殘農藥 愛買忠孝店、北榮明德...

疫情食不安!草莓、豇豆殘農藥 愛買忠孝店、北榮明德素食園出包

匯流新聞網 2021/05/31 02:56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搶糧、搶菜,食安問題也不能忽略!台北市衛生局今(31)日公布最新一波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結果,一共發現5件不符合規定產品,包括愛買忠孝店販售的「日本草莓」,台北榮總內的明德素食園的「豇豆」都被檢出農藥超標。目前違規產品已全數下架不得販售。

台北市衛生局是在4月共計抽驗5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5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10%。

其中,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忠孝分公司(愛買忠孝店)販售的「日本草莓」一口氣被檢出不得檢出的殺蟎劑阿納寧0.09ppm、殺菌劑Pyribencarb 0.16ppm,以及殺蟲劑氟尼胺0.03ppm(標準:0.01ppm以下);來源廠商為新北市全盛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義美吉盛股份有限公司北榮分公司(明德素食園)販售的「豇豆」則檢出殺菌劑普拔克0.4ppm,超過標準的0.1ppm以下;來源廠商為屏東縣農戶。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已命抽驗地點全數下架不得販售。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以減少及降低農藥殘留。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