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擅自賣快篩試劑觸法 嚴重恐面臨刑責

網路擅自賣快篩試劑觸法 嚴重恐面臨刑責

中央社 2021/05/28 14:49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8日電)



COVID-19疫情升溫,網路上有不肖人士販售快篩試劑,但指揮中心今天重申,此舉已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若販售未經國內核准的快篩試劑,還可能面臨刑責。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有民眾擅自在網路販售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此舉已觸法,警方已進行偵辦。

陳宗彥說,COVID-19快篩試劑屬第三級醫療器材,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只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以販售,且國內並未開放可使用通訊方式在網路、電話或社群媒體上販售。

衛福部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告訴中央社記者,日前已接獲檢舉網路販售快篩試劑的案件,並交由地方衛生單位查處。

林欣慧說明,若販售已獲國內專案核准的試劑,只是無醫療器材商執照或透過通訊交易販售,屬於行政罰,是由衛生單位查處,可罰新台幣3萬至100萬元罰鍰。

林欣慧說,若販售的是未經國內專案核准的試劑,則恐面臨刑責,將由檢警偵辦,違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編輯:管中維)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